粉红色的岘港,萌炸的少女心

攻略   >  岘港旅游攻略   >  粉红色的岘港,萌炸的少女心

• 出发日期/2017/08/2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这本是一场相约偷懒逃避带娃的闺蜜之旅

却因闺蜜联程航班延误导致的误机

变成了蝈蝈独行侠的岘港之行

好吧,第一次独自行走就交给了这次意外

岘港,一个适合闲散发呆的地方

自己一个人的镜头下,也可以很美很奇妙

变身百万富豪,一个人的岘港之旅拉开序幕

本来还在期期艾艾的怨念着怎么就这么倒霉的落了单,搭配好的闺蜜装,说好的互拍人像大片,计划好的骑着小摩托一起去流浪。。。。。但素,所有的怨念都在换到钱的那一刻烟消云散了,数零数的头晕眼花,早已忘记了落单的凄楚。

大家都知道越南盾的币值比较大,买东西时换算成我们人民币大概是去掉3个零还得再除以3,所以不过是200美金,却呼啦一下那么多0到手,真的是立马百万富翁的姿态上身了呢~

酒店选在美溪沙滩附近的CICILIA,虽然没有自己的私属沙滩,但出门不行不到1分钟就是著名的美溪沙滩,地理位置也是好的没sei了。

酒店大堂的小清新,阳光洒下来,心情突然就豁然开朗了,即使一个人,心情也要美美哒~

酒店标星4星,但越南。。。。大家都懂吧,所以房间的条件也就是这样喽,虽不豪华,但干净整洁,一盏床头灯,一扫一个人的孤寂,在异国他乡落脚,却也分明的有些许的小温暖。

酒店的配套还是不错哒,迷你吧、冰箱、零食、饮料,一应俱全,越南可是咖啡大国,所以房间里一定少不了的自然是咖啡与杯具,正好,正中我这个咖啡深度患者的怀

酒店早餐精致而丰盛,味道不错,导致我自己一个人也来来回回的盛,大概服务生都要对我这个大胃的女生另眼相看了吧

来越南怎能错过地道的PHO,没有特意的搜索攻略,随便酒店自助餐里的米粉已俘获我的芳心了~

山茶半岛,阳光下俯瞰岘港的美

山茶半岛,位于岘港市东北区,距岘港市中心13公里。半岛在岘港港口的正中央,造就了一个自然的屏封,为岘港阻档台风。

在山上,是俯瞰岘港整个市区和海湾的最佳位置。天气真的是超给力,绿意葱葱热带植物环绕,眺望过去一一片碧海蓝天和远处整个城市美景,真的好美!

虽然没有了闺蜜间的互拍人像大片,但游客照还是不能少哒,biu~为岘港打卡

碧海蓝天为背景,一处三角梅长的正盛,那一瞬间,四下无人,就这样,温柔了岁月。

在山茶半岛上,还有一处寺庙,叫佛滩灵应寺,灵应寺就在山茶半岛上,无论从哪个角度眺望,都可以居高临下的看到大海。据说这里很灵验,很多岘港当地人都来这里烧香拜佛。

据传说这座寺当时是中国人捐建的,所以寺内很多中国元素,寺庙的栏柱是一条逶迤盘旋的长龙,雕刻精致立体,好像要腾空跃入大海,非常壮观。

在灵应寺还供奉着一座东南亚最高的白玉观世音菩萨像,高67公尺,莲花台直径35公尺,里面共有17层,每层供奉21尊佛像,寺的两旁以大理石做成,肃穆非常。但如今,游人如织却为这里带来了生机无限,观音菩萨慈祥的俯瞰着这天下美景和愉快的人们,现世安好,大概也是她保佑着普度众生吧。

粉色教堂,萌化你的少女心

这座教堂叫岘港大教堂,是越南众多萌系教堂中比较出名的一座,也是岘港的标致了,基本游客来了都要来看一看,也正是因为它粉粉的色彩,赢得了众多少女的心,所以来到这里,你就会看到无数的萌妹纸们在教堂的各个角落里身姿妖娆,拍照留念,也会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情侣,着实也成为了一道风景。所以,即使它叫岘港大教堂,而我更愿意叫它“粉色教堂”。

岘港教堂原本是在1923年为了当地的法国人而建造,以其高大钟塔上的风向标为标志,又被称作雄鸡教堂,是越南中部最大的西方教堂。如今成为服务于当地四千多天主教徒的教堂,如糖果般的粉红色建筑几乎成为岘港的标志,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阳光下闪着熠熠的光芒,美丽异常。

当年法国人建造的天主堂,如今还依然在为当地的天主教徒服务,所以室外有很多排座椅,方便当地的信徒做活动之用。

教堂免费参观,开放时间是11:30-14:00;弥撒时间周一- 周六是5:30, 、7:30,周日是5:30, 6:30, 7:30, 15:30,17:30,如果想要去教堂内部参观的话,注意一下参观时间,别扑了空。

会安,你是我心目中的小镇姑娘

会安,位于越南狭长国土的中间靠海位置,离岘港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来到岘港,会安是不可错过的一站。

记得很早以前看过一本杂志,介绍的就是会安古镇,那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地方。从此,便再也念念不忘那一片片的明黄的房子和盛放的三角梅,还有那闻名遐迩的灯笼和河灯,每一处,都是我心目中惦念不忘的小镇姑娘的模样。所以,终于,在那个阳光温柔清风徐徐的午后,会安,我来看你了。

会安是古时候中国人登陆越南的第一站,会安古城就是按照来自不同省份的中国人分为5个区,分别是福建区、广东区、潮州区、海南区和客家区,并建了对应的会馆,会馆雄伟壮丽,金碧辉惶。在古城的几个重要路口,会有人拦着收门票,但其实并不用在意,门票不是官方的硬性规定,完全可以对这些人视而不见。但是因为古城里建立了相应的会馆,有福建会馆、广东会馆等等,而进入这些会馆,就是要收取门票的了。

会馆内是一些古代祠堂以及过去的一些历史资料,对会安历史感兴趣的可以买张门票进去了解一下,如果只想在古城内感受一下小镇风情,那从门口拍怕照,也就够了。

对热带植物不甚了解,不知这是什么花,只是在会馆内盛放着,很美很美。

除了中国,日本的文化也深刻影响着这个小城。鲤鱼旗在古镇边的秋盆河上迎风飘扬,很是可爱。

整个会安古镇都是这种明快的色调,明艳的黄房子,娇艳的三角梅从老房子的屋顶和墙壁的缝隙中溢出,红黄交织的色泽仿佛让人置身一个童话般的小镇,不真实的存在着。

灯笼,是这个小镇最闻名的产物,从古镇小路,到街边店面,再到秋盆河的廊桥,无一不挂着形状各异、颜色鲜艳的灯笼,也曾是最打动我的一幕。无意间闯入镜头的一个摇曳生姿的美女,飘袅的白色长裙、秀气的油面纸伞,在灯笼飘摇的小镇里,美成一幅画。

骄阳下,自己的身影映刻在古朴的小路上,MARK一下,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的旅行。

街边的水果摊,带着最具越南特色斗笠的卖花阿姨,虽然这里游人如织,但也挡不住当地人积极向上的热爱着生活。

午后的阳光就那么温柔的笼罩着每一个游人,最会安最正确的打开方式大概就是漫不经心的在古镇游走,累了,择一个咖啡厅坐下,点一杯越南最著名的滴漏咖啡,搭配着小甜点,雕刻时光!

一条秋盆河,隔开会安古镇的两侧,一搜搜的小船,是通行两岸的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也成了这里最具特色的一道风景。

其实,私心的说,夜晚的秋盆河,灯笼亮起,点点闪烁,放河灯的人们船行在河中,许着美好的心愿,灯光影影绰绰,那一定是一幅特别美好的画面。只是,自己一个人的旅行,酒店定在岘港,出于安全,没敢太过多的停留,就这样坐在河边,遐想一下那幅入夜后的美好画面吧,夜晚的秋盆河,等我下次再来约会你!

美溪沙滩,我爱你的日暮与清晨

美溪沙滩,曾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而我不记得是在哪里看到过,美溪沙滩的日落,曾是人生必看的三十景之一,在这里,享一场通天粉红色的日暮晚霞,人生,大概也了无遗憾了。

讲真,一个人的海滩,其实也并不无聊。沙滩上写写字、大海里踏踏浪、拿着自拍杆旁若无人的自拍,时间倒也是匆匆流过。很快,我便等到了那场令我心心念念的日暮晚霞。

自拍的正嗨,不经意的一抬头,却发现远处的天际,已经粉蓝变换,呈现出一片神秘莫测的美好,我知道,我等的晚霞,终于要来了。

紧接着,蓝色褪去,你再回身看远处的天际,已经是柔和的一片粉紫色,而沙滩上,大海的波浪一层接一层的打过来,把沙滩打造成一片镜面,把天空那篇美好的粉紫映衬过来,那一刻,宛若梦里的场景。

而你再看此刻的大海,已经全部被染成了一片粉红,传说中的粉色沙滩,莫非也就是如此?

渐渐的,那片粉红被一片越来越深的绯红所代替,整个天空都浸晕在一片潮红中,沙滩上,就像是天空的倒影,还有远处的高楼大厦,还有沙滩上嬉戏玩耍的孩童,每一处景象,都像是一个镜像,被倒影在沙滩之上。天地之间,彷如产生了一种奇妙的物理镜像,彼此映射,你中有我,我在你中。

直到那晚躺在酒店的床上,我还在回忆着那一幕朝霞日幕的美景,人生必看的三十景之一,果然不辱其盛名。

本想着,有了这么美的日落,日出一定不尽如人意吧。在看不看日出的纠结中,天刚蒙蒙亮,却再也躺不住了,干脆,爬起来去海边吧,反正就当到海边也不过1分钟的步行路程。

沙滩上的人已经很多了,看来,我不是最早的鸟儿,所以错过了日出,但却没错过清晨海边的一出美景。

清晨的美溪沙滩,一样美的令人心动。虽没了日出,但逆光下,沙滩上健步行走的游人、远处乘着簸箩船出海打捞的渔民,也成就了每一幅美好的定格。

找到了一个同样落单的姑娘,终于,互拍几张人像,送给我的美溪沙滩!

SPA,在酒店里享一场精油盛宴

说到东南亚Spa,大家无一例外地都会沉醉在印尼和马来西亚的营造的浓浓Spa情怀里,其实在越南,这里的Spa别具风情,当然,最吸引人的是,那一定是价格可爱,如果你是热爱spa一族,那你一定会爱上这里。

我们的酒店,就是主打spa的酒店,所以,一场异域风情的spa自然少不了,更何况,如此高端的环境里一场90分钟的全身精油按摩才160人民币不到,岂有不尝试的道理?

spa中心就位于酒店的二楼,可以在前台预约,有menu,可以自己选择种类,头部、肩颈、足部、全身的按摩,全部可供选择,还有各种味道的精油,都可以自选,可以满足客人不同的需求。

小细节彰显品位。

换上衣服,给自己2个小时,来一场与精油的神交,享一场SPA的盛宴,给身体放个大假。这里的每个SPA房间都是独立的小房间,很私密,舒缓的音乐,轻柔的手法,舒服的真的已经睡着了,最后还是被spa的姑娘叫醒的,哈哈。

结束后,来一杯SPA中心特供的果汁,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起来。

番外,酒店的三楼还有一个小小的无边泳池,晚上没事了去泡了泳池,吹着亚热带温热的晚风,舒服惬意。

每到一个国家,都要去超市搜罗一下当地的泡面,在越南的最后一夜,懒得出去觅食,就在酒店来一盒我最爱的泡面吧。泡面,也是研究一个国家的重要渠道之一

选了越南米粉口味的泡面,味道杠杠滴,就在这一碗泡面的温暖里,结束自己一个人的这趟越南之行吧~我心目中那个粉红色的城市,在这里,我曾炸裂开一片,萌萌哒少女心!

必要的攻略碎碎念

关于吃穿住行,很多朋友都会问,还有会问到你旅行经常会带什么哇、自由行必备的清单是什么哇,在这里统一回复给你们

关于交通

大交通:北京已开通北京-岘港的直航航班,而且时间比较好,基本是晚走晚回,对于我这种不愿意耽误一秒钟玩的时间的人来说正好,飞机上睡一觉,白天玩,而且还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费。

小交通:到了岘港当地,最常用的当地小交通自然是自己租一个小摩托车随便开着去哪里玩,岘港的景点相对比较集中,摩托车都可以直达,甚至会安,虽然一个小时的车程,但是路上的风景很美,很多人也开着摩托车去。再一个就是包车或打车了,对于不会骑摩托车的朋友们来说,就只能这种方式了,相对来说会比摩托车贵一些,公交车在越南不太常用哦,所以就还是不要考虑了。

关于住宿

岘港的住宿是提前在国内定好的,上文有提到过,就在美溪海滩边上,走路1分钟到达,并且有着不错的SPA,价格也不贵,还挺推荐的。

另外因为是跟闺蜜相约,所以提前在北京,我们也定了一晚的房间,无奈航班延误,我也只能自己享用了。北京想着去逛下宜家,所以选酒店是坐标就定在了宜家,但是发现宜家附近性价比合适的酒店还真心少,这时候朋友安利了一个靠谱的民宿软件:蚂蚁短租,进去搜了下,发现房间还都挺有逼格的,很符合我们的调性,所以这次就尝试了这种新的民宿预定,住的还挺满意的说~

这种住宿形式主打的是民宿,房主把自家的房子上传到平台出租,装修还都蛮有风格的,我看上这家也是因为一眼就被这餐厅吸引了

有大小两个卧室,很适合三五好友一起分摊房费过来住,性价比就非常高了

厨房里的设施一应俱全,还是双卫,其实很适合三五好友一起多住几天的,我们这次是转机小住一下,如果以后有机会了,真的可以多住几日,享受一下便利的设施。

大概是我很偏爱这家的装修吧,拍了很多,房间的小细节也做的不错,而且房东很热情,我在平台下单后就第一时间联系我了,告诉我如何到达、房间内的设施如何使用、给我房间的密码等等,并且我住的那天逛宜家有些晚,一开始打不开楼宇门,大半夜的打给他,也是热情的帮我解决了,等我入住了还跟进解决,实在要给个大大的赞。

APP界面大概就是这样的啦,进去之后搜索你要寻找的城市,然后选大概的定位,就会有很多选择出来啦,首次注册会送很多代金券,所以不要看价格高,其实用代金券顶一下,就没有多少钱啦

关于游玩和美食

玩的内容在上面就已经提到了,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关于美食,因为这次是蝈蝈小姐第一次被迫的独自旅行,所以经验上还不甚丰富,一个人也懒得再去为了某样美食跑路,所以就没有专门去吃某家店,就是酒店附近或是景区周围,总之就是玩到哪儿吃到哪儿的节奏,所以这里也就不给大家推荐了

关于通讯

每次出国,必然租WIFI,这已经是雷打不动的事实了,在外搜个地图、搜个美食、发朋友圈装个小bility全靠它

每次也都是选择环球漫游,大概我也算是老用户了吧。提前在淘宝或是环球漫游公众号都可以下单,机场安检后就有取机柜台,回来也是bahn环到机场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出门在外,还是蛮推荐租一个WIFI傍身的。

出国必备物品清单

以前的游记里给大家推荐过带娃旅行必备物品清单,总是有朋友会问到我,出国旅行都要带什么,好吧,这次再安利一篇出国必备清单:

1、护照、身份证、驾照等证件类以及复印件。这个肯定是首要的了,让大家准备复印件的意思是有的时候酒店入住会押护照,这个时候如果你自己出去玩,复印件就显得很重要了,而且租车什么的,给个复印件,能不押护照就尽量不押嘛

2、现金、VISA信用卡、可以在境外免手续费取现的银行卡。现金的话美金、港币等可以在国内换到,像越南盾、印尼盾这些小币种国内就无法换到,这时候就要先兑换美金,然后到当地的兑换点再兑换当地币种,或者就用我说的那种可以境外免手续费取现的银行卡,在境外的ATM上都可以取现,各银行的规定不同,大家根据自己的卡片,可以关注一下。还有就是信用卡,现在很多商家都可以刷卡了,所以出门少量现金就可以,但是银联并不是所有国家通用,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备一张VISA卡比较保险

3、相机、手机充电器,转化插头、插线板。转换插头可以买一个万能的,各国家通用的,插线板建议出国要带一个,因为你肯定有手机、相机等很多设备要充电,一个转换插头肯定不够,这时候一个插线板就显得很重要了。

4、必备药品,感冒药、去疼片、退烧药、拉肚子要等,这个根据自己的情况准备。

5、WIFI或手机卡,这个上面提到了,在现在这个联通无极限的世界里,离不开网络星人们必备。

6、攻略,如果你出国自由行,必要的攻略还是非常重要的,具体这个搜集攻略的过程,就要你们在出国前自己努力喽,具体的来源,比如蚂蜂窝、大众点评、猫途鹰等等,当然,你们也可以看我的游记哇,嘿嘿。

7、洗漱和服装,这个根据当地的风情和你要去的目的地来选择自己的服装和配饰,这个姑娘们都有经验,我就不用再多说了,哈。不想在旅途中拍游客照,想把每一次的旅行都变成一次个人写真来拍摄,那前期搭配服装,就真的要下功夫了,真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多朋友说怎么能在旅行中拍出那么好看的不像游客照的照片,那前期准备就真得下功夫。另外做造型也功不可没,旅行我常常带的就是一只卷发棒,可卷可直,真的是百变造型的好帮手,扮美全靠它咯~

大致必备的就是这些装备了,这篇文章也该结尾了,愿大家都能在自由行的道路上越走越好,旅自己的行,在行走的路上,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