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到沙漠看海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攻略   >  乌海旅游攻略   >  跑到沙漠看海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 出发日期/2017/09/18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摄影 游轮 徒步

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我的乌海行

• 地址:乌海市滨河区一号码头(蒙古族家具博物馆南500米)

“黄河明珠”——乌海2013年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水利枢纽的建成,拦截了黄河水在乌兰布和沙漠之上蓄起一片乌海湖,沙中有海,海上有沙,沙海相连。

同时,这里的每一株绿植都被乌海人悉心呵护,打着点滴生长。

乌海人对于“水”的执着,造就了这样一座海市蜃楼一般的西部城市。

我是生长在南方的姑娘,我的城市还没有直飞乌海的航班,但可以从西安、北京、呼和浩特转机到达。虽说国内转机也不是件轻松的事,可一想到那从未见过如此文艺清新的蒙西之城,内心的兴奋也忘却了路途的奔波,我们那的风景形容词从来只是秀丽,所以你一定不知道我第一次能见到沙漠有多兴奋!

作为一名跑者,每去一座城市,都会像所有人一样的做记号,所谓的到此一游,就是带着跑者出门,标志着,在这里,我来过。

清晨的乌海湖,说不清的宁静,晨跑,是我们发现一个城市美丽风景最佳时期,奔跑在湖边,是所有人向往的跑步圣地,空气清新,跑步路线平坦,远离马路,风景秀丽。沿着湖畔道路慢跑,湖边微风瑟瑟,不冷不热,远方湖面,天水交界,伴着日出,心旷神怡。

早饭后坐快艇去沙漠小岛,快艇在乌海湖上破浪而行,浪花朵朵向身上飞来,虽说乌海是一般沙漠一半海,而此时湖泊里的两岸确实一岸沙漠,一岸城市。这也许就是造物的神奇了吧,热与凉,静与动,城市与自然,在乌海完美地相融。

黄河水在沙漠边缘蓄起一片海,沙海相依,漠水相连,不禁让我们感慨造物者的神奇。大自然千变万化,总有精彩等你去体验。雾气氤氲、微风拂面,携手达人开启我们的奔跑之旅;在沙与湖的边缘来一场日光瑜伽,体式的打开,定格的永恒,让我们一起去寻觅灵性的中线,去靠近,感受。抛却心中杂念,随着太阳一同去感受宁静与祥和。

来到沙漠才知道,这里跑步并不简单,每一步都深陷沙里,可是,其中的乐趣只有试过才知道。

下午驱车来到乌兰布,这里是沙漠公路,我们跟撒欢似的在路上奔跑跳跃。

沙漠公路,路线笔直,虽说有坡度爬升,但是两旁的沙漠风景,让你忘却路线的不易。不过,途中有少量车通过,路跑需要紧贴道路两旁,随时注意车辆通行安全。整个路线呈现着动与静,城市与沙漠。

当夕阳西下,伴随着日落,心野打开,放飞自我。

夜幕的降临,带来了另一种宁静。

一团篝火,一把吉他,一首歌,一群人,仿佛这里就是家乡,带给我们内心的安宁。

一个来自桥都的孩子,所以看到桥会有莫名的亲切,曾经在重庆跑过40座桥的我,怎么能放过在乌海遇到的大桥呢。整个大桥,人行道比较宽,桥面中间还有人行道,晚上的车不多,适合天黑奔跑的夜行者,用脚去丈量这个城市的。乌海湖大桥全长6153.3米,长度对于跑者来说一个来回是刚刚好,桥面两旁湖水,夜晚水面,水浪拍打撞击声明显,如在心里澎湃中带着宁静,反差鲜明。

关于跑步装备介绍 :

初跑者,一定要购置一双适合跑步的鞋,并不是什么鞋都可以随便奔跑的,鞋不对,会对脚,对膝盖造成巨大的冲击和损伤。当然衣裤一定是运动的,牛仔裤,厚长裤千万不要使用,会阻碍一切的舒展运动。

在乌海跑步的注意事项 :

乌海跑步,城市夜跑,要注意行人与车辆,虽然晚上相对少,但是控制不了速度,一切都要小心,最好是着有反光表示的衣物,给车辆一个警示作用。沙漠跑步,注意防晒跟沙尘吸入,最好有防尘罩,太阳的刺眼,跑步墨镜也是必备的。充足的水源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尽量找有商铺,有厕所的附近跑步。

这就是3天2夜的乌海体验之旅。

乌海的旅行体验妙不可言,感谢一切的工作人员和乌海人民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