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巴丹潜水天堂,邂逅鲨鱼、杰克风暴、龟墓、沉船……

攻略   >  斗湖旅游攻略   >  诗巴丹潜水天堂,邂逅鲨鱼、杰克风暴、龟墓、沉船……

• 出发日期/2017/10/30

• 玩法/潜水

前言

这一次终于圆了萤火虫的梦,也终于去了心心念念的诗巴丹,一切仿佛做了一场梦!

第1天

• 电话:+60-89-770022
  • 地址:Mataking Island, Sabah, Malaysia
  • 简介:生物多样性让马达京岛的水下像海底的动物世界一样热闹。

AOW的第一天,又是去马达京。虽然昨天(10月4日)已经来过,但还是比较期待今天,毕竟是深潜。自己在傻乎乎的想今天会不会摸到海龟!

今天有三潜,最深深度22米。围着马达京的沉船绕了一圈,海龟很多,当然是没摸到。AOW的教练很帅,脾气也很好,带着马来腔的普通话软软的,声音超好听(带着花痴状)。

在海上这么多天,得学会在海里撒尿,今天还有小伙伴在海里拉屎,一群女的跑过去看男生拉屎,说要拍照,哈哈哈……其中有个小伙伴说,听说在海里拉屎,屎的形状和平时的形状不一样,是细条细条的出来,然后鱼群就会跑过来吃屎,屁股火辣辣的(辣眼睛)。

这几天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但是刚入门,还有点心虚,不能好好享受,以后再去慢慢探索!当然,代价就是现在已黑成一块碳,手脚都是伤。到今天,手上的伤还是没有完全好,而且被朋友和同事连续笑了两个星期。朋友居然为了看我变得有多黑,专门约我出来吃饭(心碎)……

这就是我认为了好几天的小胖鱼,结果是鸡蛋!!!

请自动匹配翻译内容~

这翻译也是醉醉的,半沸石是什么鬼?实心面具又是什么鬼?

• 电话:+60-88-248698,+60-88-211732
  • 地址:马来西亚
  • 简介:世界十大最佳潜水圣地之一,鱼类和珊瑚成百上千,是距离中国最近最美的潜水点。

每天早上必做的工作就是洗漱结束,开始用吹风机吹干水母衣和泳衣!所以建议带两套水母衣,换着穿。

今天终于去心心念念的诗巴丹(本次仙本那旅程之所以能成行,就是因为诗巴丹的诱惑),刚开始出发就下雨了,下得很大。不过教练Gene说,下雨不影响洋流,这样才放心下来。居然还有一种庆幸,觉得行程完美,在雨中潜水终于也能体验一下了。

出发时下雨了~

出发了十几分钟,发现好几个气瓶漏气,于是船又返回潜店换气瓶,再次出发时雨停了,阳光洒满了海面。

诗巴丹海面并没有之前去的岛屿干净,但是躺在躺椅随手一拍就是背景图,每个地方都没得像假的一样。不由得感叹:这就是仙本那的海,这就是诗巴丹!

当然,诗巴丹最迷人的还是海底。如果说诗巴丹的海面让你感慨造物主的创作力,那其海底就会让你有进入另一个世界的错觉。一下海就在鱼群、海龟中间潜着。第一潜结束,小伙伴都说看到鲨鱼了。我在想,为什么只有我没看到,结果回来晒照,朋友说你居然还拍到了鲨鱼。才知道原来自己也看到了鲨鱼,只是没认出而已。所以如果要去潜水,海洋生物知识大家要提前补一下。

最深深度29.8米!又是一艘沉船,在沉船周围绕一圈出去后,下一潜去了龟墓,一进龟墓黑乎乎的,只能紧跟着教练,担心一不小心就找不到人了。在龟墓入口处,教练指着一个巢(大概可以这么叫)给我们看,当时大家一脸懵逼,到底让我们看什么。出海面后问教练,才知道是只给我们看海兔。

• 电话:+60 89-736 331
  • 地址:Sg. Burong, Kalumpang,Tawau

回家前一天,也是最轻松的一天。连续潜水之后18个小时之内不能坐飞机,为了安全,我们留出了一天时间。当然,还是没睡懒觉,由于AOW的理论知识我的还没有写完,一大早起来赶作业,然后跑去潜店,在Gene出海前把作业交给他。

回去吃早餐时,有一小女孩过来要饭(对,是要饭,不是要钱)。我问她是要吃饭?她不会说英语,于是只好指着饭,问她要这个?她点了点头,于是给她拿了一个勺子一起吃,并给她点了一杯饮料。如果不饿,谁会愿意这样!马丹,丢人的一幕出现了,去付款时钱不够了!不能刷卡,幸好他们可以让我先走,然后跑回酒店跟椰子拿了钱折回去给他们(泪目)。

昨晚和今天,在离酒店不远的足球场上摆了很多摊,还有专门唱歌和跳舞的表演。后来问Alice,她说是仙本那的街市,不过表演的事她也不是很清楚。

早餐吃了后就跑回酒店睡觉,睡到下午三点,等着去红树林看萤火虫。红树林一日游费用170马币,原价180马币,讲了下价格。在Sipadan Scuba附近的出租潜水相机的店里报名的,价格包括一顿海鲜大餐,并来酒店接送。潜水相机100马币一天。

教练Ace说,红树林一点都不好玩,那些猴子看到人还会害羞,你压根就看不到他们的脸,所以最后椰子没来,而我为了圆萤火虫的梦,并想着都来仙本那了,必须要去。果然来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