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木累”又行动!一大家子加东赏枫自驾行

攻略   >  多伦多旅游攻略   >  “伐木累”又行动!一大家子加东赏枫自驾行

• 出发日期/2016/10/02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自驾 国庆 美食 赏枫 探险 购物

前言

每年的9月中旬至十月底,是加拿大枫叶由绿转黄再转成火红颜色的季节。从多伦多的尼亚加拉瀑布开始一直到魁北克的圣安妮峡谷,那里有着著名的枫叶大道。

先上照片

经过了半年的准备,“伐木累”这次又要远行,去探访心仪已久由火红枫叶构建而成的加东童话世界。

本次旅行中伐木累的集体照火热出炉啦!!!

本次伐木累的成员是:

老哥和老哥的太太+后来从维多利亚飞到蒙特利尔与我们汇合的宝贝千金-Vicky;

老哥太太的嫡亲大哥WN和大嫂HM夫妇;

老哥太太的表哥YM和表嫂LJ夫妇+他们在多伦多留学的公子-阳光大男孩豪豪;

老哥太太的表姐YH和姐夫TG夫妇;

老哥太太的表弟YM和弟媳QF以及他们那帅气聪明伶俐的公子多多桑(后来到了多伦多后立马改名为多伦多桑)。

一共是10位+1位+中途插班的2位,也算是个旅游的小团了吧。

加东概况

加东,从旅游的角度来说,主要是从安大略省到魁北克省,在这两个省之中,最具代表性和魅力色彩的城市分别是多伦多、金斯顿、渥太华、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城。这五个城市从起点到终点总共相距八百多公里,被一条叫401的高速公路串在了一起,该公路沿途穿越河流、湖泊和山峦,到处都是成片的红枫,色彩绚烂得如同童话世界,所以她被尊称为“枫叶大道”。

从2016年春节过后,大家就开始着手准备此次行程,还未获得加拿大签证的几位正式开始办理签证、开始密切关注往返加拿大的各家航空公司的机票情况、行程攻略开始拟定。。。。。。

旅行计划拟定的过程是快乐而繁琐的,正所谓“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前期的准备工作做得越充分,到时旅游期间就会越轻松。

3月份,大致的旅行线路框架方案出台

7月份,所有人的签证办理完毕

8月份开始,几乎每逢周末,便要召集一次作战计划会议。。。虽然会议的话题和结果往往与本次旅行的主题差之十万八千里,大伙儿依旧乐此不疲。

终于,随着频繁的会议召开,机票、住宿、租车、需要预定的门票。。。等等可以在事先确定下来的事项都逐渐被一一落实(虽然美其名为旅行准备会议的聚会往往是以吃上一顿美食为最终目的,但终究还是达成了这些旅行中必须要完成的准备工作)。

万事俱备,只待出发!!!

沿途美照

多伦多

多伦多城市远景

市政厅

CN Tower远景

圣劳伦斯市场

冰球名人馆

老市政厅

著名的央街(Young st)

Rogers中心和CN Tower

蒙特利尔

圣母大教堂

机票

机票始终是每次出行的费用大头,从过完年就开始关注上海至多伦多的机票,期间机票的价格也有过小幅的波动,一直等到伐木累所有人的签证到手后才下手购买,还好,离出发还有两个半月的时间,票价还是稳定在可接受的范围之中。

上海至多伦多加拿大航空往返5439元/人,去程直飞,返程在温哥华中转。

租车

预定了两辆7人座的道奇旅行车。

实际提车的时候,拿到了一辆道奇和一辆起亚

起亚是魁北克的牌照,按照魁北克的习惯,牌照只在车后,所以车前是没有牌照的

出行的住宿费用是旅行中的又一个支出大头

这次的住宿是结合了民宿+酒店的方式

住宿选择的原则是:在住宿两天及以上的均选择民宿。

所以,

在多伦多、蒙特利尔和魁北克选择了 民宿;

在千岛湖一晚,选择了加纳诺克湖滨的Comfort Inn & Suites Thousand Islands Harbour District;

在渥太华一晚,选择了高大上的费尔蒙城堡酒店Fairmont Chateau Laurier ;

在尼亚加拉瀑布选择了离瀑布只要步行5分钟的Quality Hotel.

旅行保险

凡事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每次出远门,旅行保险总是要事先购买好滴

9-15天的120元/人,覆盖的保障范围很全很广,买个安心而已

网络通信

因为有过在温哥华买了电话卡却开通不了,白白浪费加刀的经历。所以从一开始,立马想到的是租用WIFI,在网上有每天35元左右的加拿大WIFI租赁,我们两辆车租用两个WIFI十三天也要将近千元人民币。

后来在网上看到有15天的加拿大Rogers,含2G流量,在加国无限畅打境内电话,售价265元,顿时觉得这个性价比很高,果断放弃租用WIFI的计划,改买电话卡!

用的好不好,等回来后再告诉大家哦

事实证明: 电话卡太有必要了!!!

我们的行程计划,是这样滴:

预算和实际发生的费用如下:

租车(4750×2)=9500元

油费:预估3000元 (实际发生数: 603.30刀×5.1=3076.83元)

停车费:?(实际发生数:262.30刀×5.1=1337.73元)

住宿:多伦多民宿 2晚+2晚 6129元+6093元=12222元。(已付款)

千岛湖湖滨 1晚 650元/间X5=3250元。(现场支付)

蒙特利尔民宿 2晚 5296元

魁北克民宿 2晚 3816元

渥太华酒店 1晚 1500元/间*5=7500元

尼亚加拉瀑布 1晚 450元/间*5=2250元

景点门票:?(实际发生数:700.85刀*5.1=3574.5元)

市内交通:?(无)

餐饮:?(实际发生数:1745.24刀×5.1=8900.72元)

旅行保险:120元/人

电话卡: 260元/家庭

最终测算下来,人均消费一万二左右(不包括各自购物等消费)

10月2日 第一天 从浦东出发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国庆期间出行,需要比往常更提早去机场,以防过关及安检的拥堵

不过,今天到了浦东机场一看,和往常还是一样,并没有看到人潮汹涌的壮丽景象

穫之挃挃。积之粟粟。其崇如墉,其比如栉,以开百室。

人们很有次序的排队等候中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毫不费力的过了海关和安检,女士们纷纷去日上买买买,老哥就在登机区等候

大有“忙处人多闲处少,闲处光阴几个人知道? 独上小楼云杳杳,天涯一点青山小”的意味

我们即将乘坐的加航飞机

准时登机,机舱里明显位置的加航枫叶标志

波音777-300的客机,经济舱为3、4、3每排10个座位

座位背后的个人娱乐系统可以直接看到飞机的航线情况

还会飞越北极圈

从上海直飞多伦多的航行时间要近15个小时,在飞机上的时间无外乎就是吃吃喝喝看看电影玩玩游戏。

加航的飞机餐,鸡肉米饭

牛肉土豆

红酒还不错

早餐的香菇粥

夜宵还有桶面供应

三万英尺机舱外的景色

座位旁边坐着一位老者,年纪虽老但看着很精神,闲聊中得知是去渥太华看儿子的,儿子已经移民加国,老人就经常往返于中国与加国之间,想要啤酒却无法用英语表达,只得求助于身边的我。其实现在加航上的空乘都有华人的面孔,就是老外空乘也会说上几句国语,至少能分清啤酒、红酒与橙汁的区别,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障碍。

与前几次去加国空空荡荡的客舱相比较,现在的航班几乎全部客满,而且去加国看望子女的老人的比例大幅增加,航班中华人与洋人的比例明显上升,可见近几年国人移民潮的汹涌

迷迷糊糊的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折磨,终于平安降落在了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

过海关排队的人群

海关的帅哥没有问任何的问题,就直接在入境单上盖了章,老哥正在庆幸如此顺利时,却在去往提取行李的半道上被随机指引通往移民局的小房间接受问询,同道的还有表哥和表嫂,莫非是因为我们的子女都在加拿大留学的原因? 从入境单上的盖章和签字上并看不出有任何的异样,莫非有什么暗号使得我们两对夫妻这么巧的都被随机抽中?

排队中看到,移民处里专门有中文翻译,对于那些年龄偏大不能用英语回答的,翻译就会在一旁耐心提醒,无外乎就是来干嘛? 呆多久?等等的问题。

轮到我们,我们两对夫妻在一个柜台处接受问询,一位认真的女性海关官员也问了那些常规的问题,并要求我们提供行程单以及返回的机票的凭证,还好老哥一直都把这些资料放在随身的背包里,这个时候就凸显出这些资料的价值了

在认真的提供了所需的证明资料后,终于女性海关官员在我们的入境单上盖章表示通过,于是我们便有惊无险的走出了所谓的“小黑屋”,来到行李提取处。

这时,行李都还没有被送出来呢

拿好行李,沿着指示牌,很容易的就能找到租车公司所在的区域,我们预定的是Alamo公司的车。

取车时,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是一如既往的推销保险,我们在网上早已购买了超级全险,所以也就一如既往的Say No

拿好租车单,出门来到门外的停车场,就有工作人员根据租车单的内容把车开到面前,我们预约的是两辆7人座的道奇Van,给到我们的是一辆KIA和一辆道奇。

站在道奇旁的是我们这次的主驾以及米其林大厨YM桑

老哥旁边背着背包的是另一辆车的主驾驶-表哥YM桑(哈哈,拼音的简称居然是以一个的)

通过Google Map将导航设定到了预选预定好了的民宿地址,两辆车就汇入了多伦多的滚滚车流之中。。。。。。

从机场至民宿大约需要半小时左右的车程

“雅瓊”海鲜餐馆

等分配好房间,安顿好行李,时间已经到了晚上的21点多,原先预定在20点的“鱼乐轩”龙虾大宴看来是去不成了。

热心的房东推荐了一家就近的24小时营业的餐馆,说是同样可以吃到龙虾宴。

于是按照他的指引,驱车十分钟就到了“雅瓊”海鲜餐馆

果然,这家华人的海鲜餐馆果然也经营龙虾、螃蟹等生猛海鲜大餐

波斯顿龙虾的价格是16.99每磅,和其他餐馆的价格也差不多

我们挑选了两个大龙虾,称重一共10.5磅

好大的龙虾哦

不一会儿,两个龙虾分别用两种做法就上桌了

超市夜游

饭饱酒足后,为了准备明天的早点,又开车五分钟去了附近的一家24小时营业的超市,购买一些明天早上的早餐食材

加国的超市里各类食品丰富齐全,令人赏心悦目

10月3日 第二天 初探多伦多

闲游周边

为了尽快摆脱时差的纠葛,老哥昨晚特地很晚才睡下,所以一觉睡到天明,顿时感觉满血

出门晨练,顺便看看周边的环境

这就是我们借宿的民宿,车就停在门前的院子里

民宿门口可爱的摆设

门前的Midland路口

路口的公交站点(不好意思,用手机拍的胡了)

门前的街景

清晨时分,万物彷佛披上了一袭薄薄的轻纱,在淡淡的晨雾笼罩下,透露着一丝神秘感。走在街上,是一片灰濛濛的天空,早起的鸟儿在枝头间轻跃着,清脆的啁啾飘散在空气里,融入寂静之中。老哥缓缓步行,,享受着清晨的幽静。

徐徐地晓风迎面而来,吹散了徘徊的朦胧睡意,并带来了一丝清亮,令人顿时神清气爽;顺着笔直的街道走去,一切都是那么雾濛濛。街上只有稀疏的人影及穿梭在巷弄之中的流浪狗;

阴郁的树木直立其中,草地上翠绿的小草在露珠的滋润下,散发欣欣向荣的生机,而点缀其中的百花更渲染上一层缤纷的色彩。我仰头深呼吸,啜饮着早晨润泽的清新空气,品味着大自然的饱满生机。

不时可见慢跑的人们,汽车一辆辆地出现,为这静谧的街道带来一丝声响。点点金光洒落街道,同时带来富丽的金黄。

漫步清晨寂静的街道,令我的心情沉淀下来,闻着清新的空气,不禁精神饱满。这恬静的氛围,令我的心头豁然开朗。

DIY早餐

外出一圈逛好回来,在厨房里,大伙儿都已经忙开了

对着镜头微笑的,是姐夫TG先生。

热心的房东准备了牛奶豆浆馒头面包水果等,我们昨晚还补充了果汁鸡蛋培根等,所以早餐中西式结合,特别的丰盛。

• 开放时间:9:30-17:00,16:00以后禁入
  • 电话:+1-416-9231171
  • 地址:1 Austin Terrace Toronto, Ontario M5R 1X8
  • 简介:雄伟华丽的私人城堡,多部电影取景地。

今天我们将游览多伦多著名的古堡--CASA LOMA城堡

从民宿去古堡的车程大约需要30分钟左右

★ 卡萨罗马城堡Casa Loma

位于多伦多北部的卡萨罗马城堡(Casa Loma)曾是20世纪时期加拿大大富豪Henry Mill Pellatt爵士的住所。城堡位于高地上,可以俯瞰多伦多市区。

参观卡萨罗马一定要先去地下一层领取免费的讲解器,来这样富有历史和故事的地方参观,如果只是走马观花,不真切的了解它的历史和这里发生的故事的话,就无法欣赏这里所有的美。城堡一进门,就让人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前庄园主是多伦多知名金融家、实业家和军人身份,这个对美术和建筑有浓厚兴趣的爵士在年轻时畅游欧洲后,梦想着拥有自己的城堡。终于,在1911年耗资350万美金,聘请了著名的建筑师,E.J.Lennox帮助他实现了这个梦想。但是遗憾的是,房主因为投资尼亚加拉大瀑布水力发电站而暴富,却因为城堡建设费用庞大且赶上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最终还是破产了,这个城堡也被政府收归所有。这是个出镜率蛮高的建筑,因为其独特的中世纪建筑风格,多部好莱坞电影都在这取景。这就是个童话故事里城堡的现实版,青铜大门,宽大厚重,秀美的城垛和高耸的塔楼,每一处细节都好像在童话故事里看到王子和公主的浪漫故事发生的地方。外部环绕城堡的是个大花园和喷泉水池。

我们在这里有了第一张集体照(老哥在拍照,所以里面没有我)

古堡的门票应该是成人24刀,我们10个大人+一个小孩估计是享受了团队价,孩子免费,10个大人总计238.45刀。

进门后,先去地下室领一个中文的讲解器,类似电话听筒的东东,根据景点的数字在讲解器上按键,就能听到中文的讲解。

从古堡的塔顶远眺

古堡分别有两个塔顶

各个房间都有不同的功用和摆设:

最高处的塔顶有两个:

• 地址:43.620833, -79.378611
  • 简介:多伦多群岛是位于多伦多市南部,安大略湖内,成“L”形的一系列小岛。

按照原计划的行程,卡萨罗马城堡之后,应该前往多伦多中心岛。

但是,听说现在这个时段岛上光秃秃的,没啥好看的风景,所以就临时改变路线,前往国家电视塔和Rouges体育中心。

• 电话:+1-416-8686937
  • 地址:301 Front Street West Toronto, ON M5V 2T6
  • 简介:加拿大国家电视塔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筑之一,多伦多的地标建筑,在观景台上俯瞰多伦多全景。

CN塔是多伦多的标志性建筑和骄傲。独特的结构在多伦多市区多数地方都清晰可见。1995年,美国土木工程协会将CN塔列在“现代世界7大奇观”之列(齐名的还有旧金山的金门大桥、巴拿马运河和美国帝王大厦等)。

午餐就在CN Tower下的一家Pizza店解决,我们点了两款Pizza以及鸡翅、薯条等的配菜

火车头陈列馆

在CN Tower对面,有一个老太平铁路公司的集运站,现在成为了一个开放的火车头陈列馆

• 地址:Carlton Street, Toronto, Ontario, Canada

因为是到达加国的第二天,不宜安排太多的活动,所以我们就去了安大略湖旁的超市采购食材,准备晚上在民宿内的晚宴

超市门口那一大堆的南瓜,是为了即将到来的万圣节所作的准备

在YM大厨的指挥下,众人集体动手料理,不一会儿,一桌丰盛的菜肴就跃上了餐桌

这牛排。。。啧啧。。。赞哦

其乐融融的一大家子哦(老哥拍照,又没在里面)

10月4日 第三天 七彩金斯顿

• 开放时间:24小时
  • 地址:Kingston SE,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
  • 简介:这就是以龙虾闻名的金斯顿小镇(Kingston SE),小镇号称澳洲龙虾之乡,在这里,你可以和17米高的巨型龙虾雕塑合影,这只龙虾的伟岸形象绝对会令你终生难忘呢!

清晨的院子里,露水还未褪去,偶尔有几只小松鼠出来觅食

我们今天即将出发去往千岛湖景区(不是浙江和安徽交界处的那个吃大鱼头的千岛湖哦)

第一站是先到金斯顿,行车的车程约2个半小时

事实上,实际的行车时间一定会大于谷歌地图的显示时间,因为需要休息、进食、唱歌。。。等等。基本一路上都要停靠2-3个休息站

沿着401高速,也就是著名的枫叶大道一路向东偏北行驶,并没有看到期望中的一路红色,甚至连黄色都很少见,沿途的枫叶还是保持着绿色,想必因为今年少有的暖秋,使得早就该变色的枫叶还懒洋洋的保持着碧绿

路上停靠的ONROUTE休息站。在加拿大高速公路沿线有各种各样的休息站,ONROUTE系列,是安大略省比较正式的连锁,在一个大厅里有各种快餐,有公共厕所,每几十公里有一个。

从早上9:30出发,到达金斯顿已经接近了下午13:00.

金斯敦

金士顿1600年开埠,迄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了。老房子很多,挺有历史感的。现在是世界文化遗产,真的挺值得看,而且古建筑都集中在老城,逛起来很方便,溜达着就可以了。

金士顿Kingston的教堂多得离谱。如果用三步一堂五步一庙、不胜计数来形容有些夸张的话。但是在城镇中心区抬头就能看到一座教堂,还是实际情况。几乎每个街区都有大大小小不同的教堂,绝对称得上是教堂之城。

金斯顿(Kingston)是加拿大最迷人、保护最完好的城镇之一。因为拥有很多采用当地灰岩石修建的19世纪的老房子,它贴切地以“石灰岩城”之名而为人所知,散发着迷人的悠久气息。小街小巷沿着维多利亚风格的红砖头房屋排开,突出的教堂增添了这里的建筑魅力。高耸现代的建筑群集中在中心一带。吸引人的码头区,船来船往,平添从容的氛围。

我们把车停在了最热闹繁华的市中心街道,先找地方觅食先

Amadeus餐厅

开胃烟熏三文鱼水果沙拉套餐

Chees意面

Pizza

另外的一种意面

• 电话:+1-416-3257500,+1-416-3250061
  • 地址:University Ave. | (at Queen's Park Crescent), Toronto, Ontario M7A 1A2, Canada
  • 简介: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风格的欧式建筑,观看议员们真实开会场景。

用餐完毕,浅游一下金斯顿的经典景点。

在街道的尽头靠近湖边就是金斯顿的省议会大楼

金斯顿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1673年,法国人先在这里建立了要塞(Fort Frontenac),随后在英法七年战争中被英军烧毁。英军又建造了一个军事要塞。1812年战争中,金斯顿是英军“五大湖舰队”的司令部。战争结束后,为了防范美军的偷袭,英军在此修建了一系列的城堡、炮台。其中的亨利炮台今天是一个旅游胜地。

1841年,金斯顿(当时是上加拿大最大的城市)成了加拿大的首都。不过不到三年,就因为“太小”、“战略位置不佳”等原因失去了这个头衔。接替她的先后是蒙特利尔和多伦多,直到1857年英女皇的一纸诏书宣布渥太华为首都。

文化 金斯顿是创建于1841年女王大学的发源地,所以青年人的热情和文化活力也融在这里。这是一个大学城,除了城里著名的女王大学,还有圣劳伦斯学院。

圣劳伦斯河

议会大厦的对面,就是圣劳伦斯河的河边

我们在这里又留下了欢乐的合影

哦也! 蹦起来哦 跳起来哦

在议会大厦的对面,有个火车头,位置非常明显

湖边,一对情侣依偎着,宁静而悠闲

停车可以停在湖边的有码表停车点,码表可以按照15分钟一次的投币,我们本来计划停车一小时的,看到可以每15分钟一次,就先投了半小时的,后来证明的确半小时也够了,在这里无外乎也就是看看那风景拍拍照,用不了多长的时间

临走时,看到旁边有辆车由于超时,被贴了罚单

我们今晚将会入住在千岛湖边的Gananoque小镇上,离金斯顿大约需要半小时的车程,在路上顺路可以经过亨利碉堡(Fort Henry)

亨利炮台
  • 电话:+1 613-542-7388
  • 地址:Kingston, Ontario, ON, 加拿大 ‎
  • 简介:亨利堡国家历史遗址是为了躲避美国的威胁于19世纪30年代建成的城堡,真实再现的19世纪军事训练和炮火硝烟场面。

金斯顿市隔圣劳伦斯河与美国领土遥遥相望,如此重要的战略位置,自然成?军事重镇。一八一二年美、加战争结束后,加拿大怕美军北上侵犯京士顿,在里多运河的对岸,兴建了这座固若金汤的亨利碉堡,石灰岩的城堡外围有厚实的石头墙,装置著巨型加农炮,但后来美军并没有来,因此近两百年来大?从未发挥过威力。

一九三八年亨利碉堡开放?博物馆,成为一本活的军事历史书,除了展示一八六○年代驻防官兵及海军官兵所使用过的?俱、衣物、文件及日常用品外,在每年五月至九月的暖日旺季,每天下午三时都有皇家军事学院的学生穿著十九世纪的军服作三十分?的实地操演。

可惜今天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开门,我们只能在堡垒的外围走上一圈,看看风景

这个河边的碉堡也是经常可以在攻略游记中被看到

在去亨利城堡经过的路上会看到有个足球场边停着两辆用作陈列的坦克

老哥的螳臂之力

加纳诺克小镇

我们今晚的住宿,是选择乘船游览千岛湖最佳上船点的小镇--Gananoque加纳诺克。

这里离金斯顿有20多公里,因为Kinston离千岛湖稍远,大概有半个小时的船程,且一路上风浪不小让人头晕。所以很多的游客都会选择在这个小镇上船。

小镇上的枫叶已经渐渐的开始变红了

我们入住的是Comfort Inn & Suites Thousand Islands Harbour District,离游船码头只有步行5分钟的距离,地理位置绝对的一流

红色圈是酒店的位置,黄色圈是游船码头

Comfort Inn & Suites Thousand Islands Harbour District图片

放下行李后,大家就迫不及待的走去湖边,一览著名的千岛湖美景

离开湖边,走向小镇的居民区,一路上也是大好“枫”景

小镇中心游

从酒店开车五分钟不到(其实步行也没多少路),就来到小镇中心的商业街区,这里有着各种餐馆和商店

我们先在加油站加了来加国后的第一次油

第一次玩自助加油的姐夫TG

再给另一辆加油的金牌大厨YM桑

每辆车各加油50刀左右,大约是4/5油箱吧。

然后找了这家水手餐厅享用晚餐

餐厅的服务员都是年过半百的老太太,气质超好,帮我们安排了10个人的座位,并给了每人一份菜单。

Fish&Chips

Ribs

用餐完毕后,大伙儿还意犹未尽,把车停回酒店后,又步行去了小镇商业街及教堂区

几乎每家商店的橱窗都已经布置成万圣节的氛围,一大堆的南瓜里各种妖魔鬼怪

10月5日 第四天 缤纷千岛湖

• 门票价格:船票25加元
  • 电话:+1-613-549-5544
  • 地址:加拿大
  • 简介:千岛湖Thousand Island位于加拿大金斯顿附近,在圣劳伦斯河与安大略湖的交汇处有大小岛屿一千多个,是加拿大的三大自然奇观之一。

来到了千岛湖,怎么说也要去看看湖边的日出

6点半,老哥带上三脚架,就来到了湖边,这时的湖边水波不兴、风平浪静,连早起的海鸥也都是三三两两的站在水边的木台上发呆

游船静静的停在船坞旁

码头的边上有两个博物馆,一个是船舶博物馆,还有一个貌似是介绍水手航行知识的博物馆

教打水手结

日出前后的这段光景,因为色彩柔和且变化丰富,是最容易出大片的时候!

这不,大片就此诞生

已经美到无法形容!!!

晨曦中的小镇上同样的安静依旧

以前这里的火车站? 现在只有个火车头作为陈列

镇政府的所在

红黄相间的枫叶

某座教堂的门前

加拿大的国民咖啡品牌--Tim Hortons

船行千岛湖

游船的售票处早上8:00就开始开门售票,老哥赶早第一名帮大伙儿买好了上午10点档的2个半小时的游船船票。

从加纳诺克小镇上船的游船项目一共有三个,分别为一个小时、两个半小时以及5个半小时的可以上博尔特城堡心型岛的需要美国签证的游览项目。

我们伐木累中,只有老哥等四人持有美签,所以为了团队精神,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两个半小时的不上岛项目

出行之前就在游船官网打印了以下这张优惠券,34刀的成人票价每张可以优惠2刀

拿走,不谢!

上船之前,大伙儿特地都去小镇上绕了一圈,领略一下小镇的风情

某家窗口里好奇中的哈士奇

小镇虽小,但教堂依旧高大气派

经过一座小桥,就来到了游船码头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

出示船票,会被要求打开背包做个简单的安检后,就能上船啦

游船不大,有两层的船舱+顶层的观光甲板,很多的游客都直接上到最顶层,那里也有一些座位可以休息

正巧刚刚有艘游船靠港

10点整,汽笛鸣响,准时开船

• 电话:+1-800-8475263,+1-315-4822520
  • 地址:Thousand Islands, Front of Yonge, ON

千岛湖的故事

从金士顿(Kingston)到博如克维尔(Brockville)之间的圣塔劳伦斯河(St Lawrence River)中,散落着有大大小小的岛屿有1865个,千岛群岛,又叫圣劳伦斯群岛国家公园。河(湖)中心的分界线将千岛群岛一分为二,南岸是美国的纽约州,北岸则是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千岛群岛的跨度有50英里之长。有些只是岩石沙洲,或在上面只能造一间小小的别墅,但也有非常大的岛屿,如沃尔夫岛(Wolfe Island)有9英里宽,27英里长;豪岛(Howe Island)有9英里长,3英里宽。这些岛屿有全年长住居民和来自大陆的渡船服务。在这些较大的岛屿上有农场,有些农场已被同一家族世袭几代了。一些较小的岛屿,那些常住居民平时用气艇,但在冬天,有些河段结冰,需用摩托雪橇作为交通工具。如今,大多数的岛屿拥有水力发电,岛屿之间电话服务通过水下电缆连接。毋庸置疑,任何船只在该区域是严禁抛锚的以此来保护水下电缆。

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随着纽约,波士顿,蒙特利尔和多伦多繁华市区的经济发展,也很快导致千岛群岛的黄金暑假区域的发展。在此期间,许多华丽的住宅和豪宅建在该地区。最有名的是博尔特城堡(Boldt Castle),由乔治·C.博尔特先生(Mr. George C. Boldt),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所有者为他的爱妻而建造。还有铁路普尔曼汽车的发明者,普尔曼(Pullman);纽约金融家约翰·雅各布·阿斯特(John Jacob Astor),和以美容化妆品产品成名的海伦娜鲁宾斯坦(Helena Rubenstein),当时都在千岛群岛建豪华避暑山庄。

连通美加两国的大桥

过了大桥后,就是博尔特城堡了

博尔特城堡

博尔特城堡的故事是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城堡的主人乔治·C.博尔特13岁时,从德国普鲁士移民到美国。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繁忙的酒店餐厅打杂。在西部牧场的尝试失败后,他搬回东海岸,重回酒店业打工。1876年,乔治·C.博尔特在费城三叶草俱乐部(Clover Club)当大厨是遇到并爱上老板的女儿路易丝·克雷尔。乔治当时是26岁,路易丝则刚刚满15岁。两人结婚后,有一男、一女。他们的儿子,小乔治,出生于1879年。他们的女儿,路易丝三叶草(Louise Clover)出生于1885年。不久,乔治成为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hotel)的经理,和几个小酒店的老板。以后的几年,乔治的事业蓬勃发展并获得成功,让他有能力购买赫德岛(Hart Island),纽约州北部的千岛群岛的一个小岛。在岛上,乔治建造了一个美丽的夏天避暑屋,把赫德岛重塑成一个心形岛,并改变名称的拼写为心岛(Heart Island)。一家人在心岛度过了几个快乐的夏天。

1900年,这时的乔治已是酒店业巨头、百万富翁,他下令将自家的夏天避暑屋建成城堡。将建成的城堡作为情人节礼物送给自己心爱的妻子路易丝,给她一个惊喜以证明自己对妻子的深深爱意。博尔特城堡被设计为他们的夏季圣劳伦斯河的梦想家园,1000个岛屿的心脏。然而,就相差几个月,在城堡装修快要完工时,乔治的妻子突然去世。对妻子的突然去世,乔治·C.博尔特非常伤心,并立即下令停止所有心岛建设。当时有300多工人在岛上作业,就此他们都打道回家。乔治·C.博尔特直死都没再踏进心岛一步。他的城堡从此空置了70多年。

多年来,由于被那些心血来潮的参观者的胡乱涂鸦和纽约州北部的恶劣天气的影响,城堡几乎荒废。最后,在1977年,千岛大桥局购买了该物业。花了1500万美元装修,几年后,城堡作为一个旅游胜地重新开放。

以后再有机会去千岛湖的话,一定要上岛去参观参观

前往蒙特利尔

游船在过了博尔特城堡后不久,就调头返程,到达码头很准时的用时两个半小时

按照计划,我们下船后就即刻上路,前往此行的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

从加纳诺克出发,还是走401高速,需要用时大约3个小时左右

一路上的树叶依旧还没有变红

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位于魁北克省,人口约160多万,官方语言为法语,也是除巴黎外,说法语人口最多的城市。这里的相当多的居民都是法国人的后裔。蒙特利尔有一座有名的山“皇家山” (Mont Royal),也是欣赏枫叶的著名景点。蒙特利尔这座城市的名字就是根据这山的名字而来。

70年代,蒙特利尔因为举办奥运会,承担巨额债务,修建奥林匹克公园和比赛场馆,所有债务到了90年代才全部还清。也因此,这座城市经受了长久的经济衰退,城市建设缓慢,城区里的建筑大部分显得老久。

蒙特利尔是一个繁荣的城市 ,其独特的文化个性、优美的城市风光、闲适的生活情调多次被评为全球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城市,具有浓郁的拉丁气息。蒙特利尔约在350年前由法国人建立,尔后欧洲其他各国移民纷纷涌入,最初被称为“玛利亚城”(Ville-Marie),一些历史学家认为蒙特利尔现在的市名来自Mount Royal(皇家山)。蒙特利尔是世界上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法语城市,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城市、约有三百五十多万人口、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和海港。蒙特利尔市区是一个四面环水的岛屿,占地约499平方公里,是全国铁路,航空总站所在地,距美国边界仅50公里。加拿大国家铁路和太平洋铁路在此交汇,10多条高速公路辐射各地。多尔瓦勒和米拉贝勒机场为世界著名大型机场。国际民航组织总部也在蒙特利尔市区。这里设有全国最大的蒙特利尔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总部和股票交易所。纵览蒙市全景,大大小小、风格各异的教堂构成当地引人注目的文化奇观。在蒙特利尔,每跨一两个街区便可看到一个教堂,拥有浓厚的欧洲风情。

蒙特利尔是一座历史悠久而繁荣的国际大都市,也是除巴黎外全球第二大的法语区,所以整个城市无论从建筑、文化、民俗,都体现了浓郁的法国文化底蕴,难怪这里也被称为“北美小巴黎”。同时由于蒙特利尔最初是由法兰西、英格兰、爱尔兰和苏格兰的移民建立,所以也这座北美的城市拥有多元的文化与独特的个性,从而也造就了这座城市有着非凡的艺术造诣和创造性,这些通过整个城市如此风格变化万千、鳞次栉比的建筑就可见一斑。

蒙特利尔除了有“浪漫之都”、“北美小巴黎”的美誉外,还被称为“尖塔之城”。这是因为整个城市拥有各种大大小小的教堂四百五十余座,每转过几个街口就必能看到各式各样的尖尖塔,连大作家马克。吐温都把这里称为“百塔尖”的城市。

Boul st-Laurent

我们顺利的抵达预定的民宿

这是在市中心最热闹的大街Boul st-Laurent上的一座三层楼的民居

Boul st-Laurent图片

房东在事先沟通的邮件中,说明了取钥匙的密码,所以我们在挂在大门上的密码盒中顺利的取到了钥匙,走去三楼没有电梯,大家只能扛着行李上到三楼

房东把注意事项打印出来放在了桌上,我们可以有一个免费的停车位,另一个就要去公共停车场付费停车了

按照房东的指引,我们先去停车场和免费停车位分别把两辆车停放

这是公共停车场处的壁画墙,停车24小时的价格为26刀,半天13刀。

Boul st-Laurent图片

这是免费停车位的位置

停车后,要把Parking Pass放在窗前,以便巡警查看

施瓦茨熏肉店

把一切安顿好之后,就该照顾照顾早已饥肠辘辘的胃了!

著名的施瓦茨熏肉店就在同一条大街上,步行过去只要10分钟的直线路程

在蒙特利尔,Schwartz`s薰肉店一定是绝对的精品。这家叫施瓦茨的薰肉店,至今已有80年的历史,我想对于生活在蒙特利尔的人们而言,一定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据说平常都要排队一个小时才能吃上。

果然,等我们走到店前,果然门口有人排队,不过幸运的是,队伍不长。

小小的店面,门口橱窗里的熏肉样品

• 电话:+1-877-8202453
  • 地址:303 Notre-Dame St E, Montréal, QC H2Y 3Y8
  • 简介:好地方,适合散步,离地铁很近,经常有活动,比如看烟花。

在等候的时间,正好可以领略一下蒙特利尔大街上的街景

蒙特利尔被称为小巴黎一点都不为过,在大街上穿梭而过的帅哥美女们都身材健美,而且穿着时尚,气质高雅。

熏肉店的客流周转还是相当的快,在门口排队了一小会儿后,我们就被领位请进了店里。

一进店,哇!那个热闹啊!!!

整个店里座无虚席,都是在品尝着熏肉的人们

我们点了最为出名的熏肉三明治,外加酸白菜和腌黄瓜作为配菜

三明治中的熏牛肉分为瘦、肥和大肥三种不同口感的品种,品尝过后,感觉大肥更为鲜嫩,推荐各位看官以后就直接点大肥哦

熏牛肉是东欧犹太人带到蒙特利尔的食品,把牛胸部的肉加香料腌制,然后再熏烤,就制成了相位醇厚细腻的熏牛肉。在施瓦茨(Schwartz’s)有一种用熏牛肉、黑面包、腌黄瓜、酸白菜加芥末做成的三明治远近闻名。

说是三明治,其实两片面包很小,主料就是中间的那一大堆牛肉!!!

这一大口的咬下去。。。哇!!! 美满的人生啊!

店里的每一个服务员都很幽默,利用点菜和送菜的间隙还不忘与客人开着玩笑,使得整个店堂里欢笑不断,在这样的氛围下用餐,胃口也会不由的增加几分

• 电话:+1-514-8422925
  • 地址:110 Rue Notre-Dame Ouest, Montréal, QC H2Y 1T1
  • 简介:这每年还定期举办音乐会,尤其以夏季的莫札特音乐会最为著名。

当走出熏肉店时,每个人都几乎吃撑了

消食的最好办法就是饭后的散步

沿着Boul st-Laurent大街可以一直走到唐人街,再拐一个弯就能来到著名的诺特丹圣母大教堂

夜幕下的大教堂泛着幽蓝的灯光,隐隐的彰显着它的神秘气息

10月6日 第五天 蒙城的梦幻

• 地址:Le Plateau-Mont-Royal, Montreal, QC, Canada

按照计划,今天我们上午将游览皇家山和圣约瑟夫大教堂

从民宿至皇家山大约需要30分钟的车程

根据导航,去皇家山的路上可以看到McGil大学的古老建筑,有时间的话,在大学校园漫步也是一种很好的欣赏英法建筑的方式。

一直以为,名为皇家山教堂的圣约瑟夫教堂就在皇家山上,正因为这个理念导致我们绕了很大的圈子都没在山上找到目的地,还好,在观景台上询问了旅游大巴的司机,又重新定位了教堂的位置,这才踏上了正确了道路。。。。。。原来皇家山教堂是在离皇家山不少路的地面上

其实,只要找到他那很醒目的巨大穹顶建筑,就不难找到方向了

很容易错过上山的路口,一旦错过,就要绕着山开上好大的一圈,我们就是错过了上山的路口,不过在兜了很大的一圈后,却误打误撞的到达了观景台。

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蒙特利尔的市景,可以远眺蒙特利尔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宏伟建筑。

• 电话:+1 514-733-8211
  • 地址:3800 Chemin Queen Mary Montréal, QC H3V 1H6
  • 简介:圣约瑟夫教堂是北美最大的天主教堂,蒙特利尔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圣约瑟夫大教堂,也是必到景点之一吧,这是一座神奇的教堂,据说很多人拄着拐杖来的,健健康康地离开,很多拐杖就留在了教堂内。教堂不仅是北美最大的教堂之一,也是魁北克省的三大宗教巡礼地之一,同时也是蒙特利尔最高的建筑物,气势恢弘,是世界最著名的朝拜圣坛之一,号称是世界上第二大圆顶教堂,教堂的巨形圆顶高达97米,仅次于罗马的圣彼德大教堂。

教堂不收费,停车场收费每车5刀,付费后不必开进地面停车场,可以直接沿着小道开到半山腰的教堂门前。

教堂的旁边有厕所和饮食场所,以及销售纪念品的商店。

老师带着一群小学生,也来参观。

一个老师用绳子牵着五六个学生,好可爱的样子

进入大门,在教堂的底层,是一个很普通的教堂,我们进去参观时,正好有神父在讲台上上课中,在游客们来来往往的参观中,自顾自的布道演讲

坐电梯上到三层,这才是教堂的精华所在,至少从建筑上看,这里就很雄伟壮观,这里应该就是在穹顶之下了

从穹顶出来,眼前一片开阔,看来这里也是蒙特利尔的制高点,整个城市以及远处的圣劳伦斯河尽收眼底

欢乐的我们又在这里留下了集体照(老哥又在拍照,不在里面)

• 电话:+1-514-8720311
  • 地址:St-Laurent Blvd, Montreal, Quebec H2Z 1E9, Canada
  • 简介:海外侨胞们可以在这里买到中国的食材,吃到家乡的味道。

午餐时间,我们来到了唐人街,找了一家港式烧腊餐厅。

中国胃还是需要中国食物来抚慰

忙着吃了,没顾得上拍照

• 电话:+1-514-8422925

午餐过后,我们来到了位于闹市中心的诺特丹圣母大教堂

我们即将要参观的圣母教堂 (Notre Dame Basilica/Basilique Notre Dame),门票$5,世界上最奢华的教堂,里面装饰很多东西据说都是纯金,建于1824-1829年的后哥特式教堂,富丽典雅,金壁辉煌,内收藏有众多艺术品,是北美最受瞩目的教堂建筑之一。教堂内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管风琴之一。每年夏天都会在此定期举行莫扎特音乐会。这里也是蜜月旅行的必到之处,著名歌星“席琳狄翁”,于1994年12月在此举行婚礼。

门票5刀

一进入教堂,便被殿堂内的建筑和灯光深深的震撼

蒙特利尔圣母院的玻璃窗上绘有彩色的圣经故事和350多年的教区历史,以胡桃木和金叶装饰的墙壁上有精致的彩色雕刻和绘画,整个教堂内部主要以深蓝、天蓝、红、银和金的色调装饰,顶部还有用金滔制成的星星。圣母院中还有从17世纪到20世纪的绘画和雕塑等宗教艺术品。

蒙特利尔圣母院后的小礼拜堂建于1888年,1891年正式开放,纯木建造的礼拜堂是为举行婚礼和宗教会议而建的,可容纳1000人。1978年礼拜堂遭遇火灾后进行重建时,雕刻家Charles Daudelin创作了礼拜堂祭坛后面的一组青铜雕刻,32块青铜板上雕出了世人经历各种尘世磨难走向天堂荣光的朝圣之途。

教堂门口的广场上有座雕像,还不太清楚它的典故

以及马车在招揽乘客

• 电话:+1 514-496-7678
  • 地址:333 Rue de la Commune Ouest, Montréal, Québec H2Y 2E2加拿大 ‎ 西北 8729 公里
  • 简介:老港口位于圣劳伦斯河岸,全长2.5公里,有四条突堤深入河流。因为蒙特利尔最早是以皮货和木材交易起家,老港口则是蒙特利尔的发迹地,周边有很多老建筑都保存完好。现在老港口已不具备早年的功能,变为休闲娱乐的好

从圣母教堂往圣劳伦斯河边的方向大约步行15分钟左右,就能来到老港。

沿路,可以发现许多新奇的事物

酷炫的摩托车

中世纪骑士的盔甲

这位大叔在手摇的是一个八音盒的装置

老爷车

Old Port:老港是蒙特利尔老城的代表和缩影,历来是游客来蒙城的首选旅游景点。没来过老港就算没来过蒙城。 老港最早是作为法裔人来到加拿大时皮毛交易的港口,距今已有350多年的历史。 中国的游客在老港会发现,它和旧上海有许多绝妙的共同之处:四通八达的国际大都市;色彩缤纷、风格迥异各式欧陆建筑点缀其间;用上海"冒险家的乐园"的称号去描绘蒙特利尔更是恰如其分。蒙特利尔从一个小港湾变成一个生机勃勃的城市和贸易中心的历史,就是一个法英和其他族裔定居者在这块土地上探求、寻觅、安居和繁衍的历史。

路边的游览马车

这里也有鸭子船哦

• 地址:Between rue Notre-Dame and rue de la Commune, Montreal, Quebec, Canada
  • 简介:用以纪念在特拉法尔加战争中英军战胜了法国和西班牙而建立的

位于蒙特利尔市政厅对面,也是蒙特利尔老港的入口.老港最早是作为法裔人来到加拿大时皮毛交易的港口,随着时光变迁,如今这里已成为以休闲娱乐为主的广场,街边排列着繁华而热闹的商铺和咖啡店,蒙特利尔人都非常地注重享受生活,在夏日的夕阳下,叫上一杯咖啡,慵懒地坐在布满鲜花,搭着凉棚的的露天小桌前,看着眼前人来人往,是多么地自在而又舒坦!

广场中间每隔一段距离都有艺人进行着街头表演,有弹着吉他吹着口琴的浪漫小调,也有敲着鼓点弹着贝斯的激情摇滚,还有上蹿下跳表演着杂技并调侃着中国人的小丑,整个广场上简直是热闹非凡,精彩不断.

在广场下面的街道上,川流的车龙中不时闪现着皮毛油亮而又高大健壮的骏马,精心妆扮的马车上坐着同样打扮得体的马车夫,悠闲而自豪地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讲述着蒙城的历史和最新潮的八卦,......

这里,就是蒙特利尔生活最集中的体现.有一种说法是,如果没有来过老港,就等于没有来过这座城市!

姐夫TG桑,休息之余,用长焦镜头捕捉了不少美女

10月7日 第六天 探秘芳缇娜

继续北上

今天我们将继续北上,前往魁北克城

谷歌地图显示的车程为3小时左右,根据经验,考虑到一路上休息的时间,估计我们需要大约4个半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

从蒙城出发,我们选择了从圣劳伦斯河的南岸的20号高速前往魁北克城

首先穿越一座跨越圣劳伦斯河的大桥

从桥上远眺河旁阳光中的蒙特利尔城区,发现其实蒙城还是很美的

从蒙城出发至魁北克城的路上,地势逐渐的平坦,公路两旁都是大片大片的农场

公路上的摩托骑士

中途停靠了一个休息站,这个休息站是以麦当劳等快餐为主的集小超市加油站为一身的公路旁的休息站。

店门口停靠的摩托

• 地址:Old Quebec, Quebec City

因为今天入住的民宿需要在16:00以后才能CHICK IN,所以我们先直接前往魁北克城的老城区游览

谷歌定位就直接定位到了老城区的芳缇娜城堡酒店

魁北克城主要由两部分构成,即被完整的旧城墙整个围在崖上的旧市区,也称旧魁北克,即下城区;而从旧市区入口向外延伸的现代化区域,是上城区。这两大城区,一下,一上,落差大约有五十米,一个古典,一个优雅,成就了魁北克城卓尔不群的魅力。

老城中有栋法式城堡叫“方德娜古堡”现在是费尔蒙酒店。这座青铜色屋顶,砖红色外墙的建筑是魁北克最先发源地。

酒店前是魁北克旧城区的中心广场。广场上竖立着“新法兰西之父”---魁北克创始者普兰的纪念碑。雕塑非常精美。

顺便介绍一下:每年6月24日是加拿大法语省份魁北克省的魁北克节(QuebecDay)。魁北克节已有几百年的历史。魁北克节原称圣巴蒂斯特节。在20世纪50年代以前,它只是一个宗教节日。1977年,魁北克党在魁省执政后把这个节日正式定为魁北克民族的节日,使这个节日成了讲法语的魁北克人最重要的民族节日。每年这一天,魁省最大的城市蒙特利尔市都要组织大游行,晚上则是大规模的露天演出。大多数魁省人都想通过这一天显示自己作为魁北克人的自豪和骄傲。魁北克省的省旗图案是蓝白两色,魁省许多家的大门口都要吊起蓝汽球和白色汽球,讲究一些的人士还要在这一天身着蓝白两色的服装。当地报报纸也在提醒人们今天要穿蓝白两色的服装。

魁北克老城/历史城区(英语:Old Quebec;法语:Vieux-Québec)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的省府魁北克市市内。面积约1.35平方千米。原是北美印第安人部落的村聚。1608年法国一名探险家率先对魁北克地进行开发建成,随后其成为新法兰西的首府。英法七年战争后归英国所有,1791年,成为英属北美下加拿大省的首府。 魁北克古城的城中心位于一块高地上,并保留着北美地区唯一留存至今的古城墻,全长4.6公里。古城区分上城区于下城区两大部分。作为魁北克历史城区的标志建筑的魁北克古堡(1892年建立)就坐落于上城区,耸立于戴蒙德角的最高点。 魁北克历史城区作为北美殖民化以及近代化进程的重要历史见证,于198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魁北克古城区是在十七世纪初由法国探险家桑普兰所成立的。魁北克为目前北美地区唯一留有城牆堡垒的城市,古城周围仍可见到旧时的稜堡、闸门与防御工事。作为魁北克城的标志的古城堡耸立在戴蒙德角的最高点。城内多教堂和修道院。下旧市区仍保有18世纪时法国城市的风貌。这里挂有18世纪牌匾的店铺商行比比皆是,店员身着古装、梳古老发型,使整个市区充满了古色古香的情调。魁北克城名胜古迹甚多,是北美洲的一座历史名城,1985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漫步在充满法国文化与传统的街道上,是在魁北克观光旅游的一大乐趣。作为北美唯一的要塞城市,魁北克市内石砌的小路与石造的建筑连成一片的旧市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整个老城都是古老而优雅的法式建筑。在岁月变迁中,这些曾经是当地居民安身之所的房屋,如今大部分已经变为繁华而热闹的商业街,店铺林立,处处洋溢着浪漫的法兰西风情!

魁北克全城分为新城和老城两部分。新城跟如今的大城市一样,一派现代都市风貌。而老城却仍保有18世纪法国城市的风格,甚至许多店铺仍然挂有18世纪时的牌匾。整个老城林立着古老而优雅的法式建筑,妆点着厚重而夺目的色彩。在斗转星移的岁月变迁中,曾经这些作为当地居民安身之所的房屋,如今已转变为繁华而热闹的商业街,店铺林立,处处装饰着灿烂的花朵,绚丽的旗帜,独具匠心的饰物,使整个街区洋溢着浪漫噬骨的法兰西风情!由于历史原因,魁北克有80%的人口为法国后裔,省官方语言为法语,当漫步在这古老的石板路上,看着这些散发着浓郁中世纪欧洲风格的老式建筑,路边店铺的店员再用"bonjour"跟你打招呼时,你恍然以为自己穿越到了十八世纪时的法国!

• 地址:1 Rue des Carrieres,魁北克省
  • 简介:若想要游览Communaute-Urbaine-de-Quebec,魁北克城费尔蒙勒拉菲弗龙特纳克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附近很多景点,包括芳提娜克古堡大酒店、魁北克古城区和要塞博物馆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Quebec Ice C

我们把车停在了芳缇娜城堡酒店旁边的另一个酒店的停车场,在研究停车费的时候还真费了不少的脑筋。

停车取卡的时候,都是法文的提示,最小的那档显示的是1×××----26刀,我们顿时惊讶的认为,在这里停车一小时居然需要26刀? 那也太贵了吧

通过翻译软件,大致翻译后模糊的确认为这是24小时一天的停车费,我们还将信将疑中,后来还在费尔蒙酒店里找到人来确认这个停车费。。。。。。

后来事实证明,的确是24小时一天的价格,而且取卡时候机器打出的那张停车卡上有二维码,是可以用来重复停车的

既然就在芳缇娜城堡酒店的旁边,正好可以进酒店一探究竟,欣赏欣赏这家闻名全球的城堡酒店的芳容

古堡大酒店由设计师Bruce Price设计,落成于1893年,它不仅是魁北克市的地标,也是魁北克市的象征;不仅是魁北克地区最具代表性的酒店,也是北美最高级的豪华酒店之一。

该酒店是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建于19世纪末的一系列古堡酒店之一,专门用来招揽顶级豪客。古堡大酒店之所以叫Chateau Frontenac,是为了纪念1672年至1682年以及1689年至1698年新法兰西殖民地的总督Louis de Buade, Count of Frontenac。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1943年英国首相丘吉尔和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举行的魁北克会议就是在这座古堡酒店召开的,两位大佬当年就住在这里哦。

酒店的大堂

魁北克城费尔蒙芳缇娜城堡酒店(Fairmont le Chateau Frontenac Hotel Quebec City)图片

室内的雕塑

芳提娜城堡酒店最富盛名的,是她那穷奢极侈的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面前就是魁北克的母亲 河圣劳伦斯河。 300 多年前,酒店所在地是居高临下压制着整条圣劳伦斯河的圣路易斯城堡,驻守此地的法国总 督芳提纳克伯爵曾对来犯的英军上将菲普斯喝道:“听我的枪炮声吧!”如今,硝烟早已散尽, 要塞化为废墟,城堡也早已于100 多年前耸立起大名鼎鼎的世界级酒店。它理所当然地成为了魁 北克城的地标,也是城中所有盛事的核心。整座酒店奢华极致,内部依然保留着百多年来的历史 痕迹,古典雅致。中央的青铜高塔仿佛直插云霄,内部装潢金碧辉煌,陈设一丝不苟,连过道和电梯角落等细节都经过精心打理。与一些大而不当的现代化酒店相比,这里虽然没有新奇惊人的 设计,但却显得足够的低沉内敛。尽管入住代价非常高昂,但客人们依然不断从世界各地慕名而至。诸多名人,上自政要,下至明星,都在酒店的住客名单之中。每逢城中有盛事,酒店就成了 最佳的观景台——在此可以俯瞰整条圣劳伦斯河和整个魁北克下城,所有活动和表演一览无遗。 因此,芳提娜城堡酒店是到魁北克城游玩必须不能错过的景点。

星型要塞

我们从酒店沿着观景平台,一路走去星型要塞

马车看着浪漫,其实那马的气味。。。。。。谁坐谁知道!

酒店前的这座雕像,貌似是花了很大的价钱买来的,底下的标牌上有购买来的金额

欢乐的我们又在这里留下了合影

从观景平台上可以看到港口上停泊的游轮

渡轮是可以前往南岸的

平台上的艺人

沿着楼梯,可以步行去星型堡垒

来往与南北两岸的渡轮

圣劳伦斯河上的帆影点点

沿路,也有艺术家在推销他的作品

好有法国腔调哦!

通往星型要塞的指示路标,可爱吧

正在演讲中的穿着法式民族服装的讲解员,在大声的吐槽着英国人的种种恶习

小香普兰街

去小香普兰街,需要原路返回

小香普兰街是魁北克老城的起源地,有北美历史最悠久的繁华街之称。在这条狭窄的街道上,都是一些贩售纪念品、精品、皮件、手工艺品的商店,以及画廊和餐厅。

它是一条非常富有浪漫气息,並且让人感觉很温馨的小街,可以让游客体验当地魁北克人的生活,也是适合休闲散步的街道,有着旧城区特有的风情。

一条不足一里的小街,却是北美最古老的商业街(北美最狭窄的街道)。石子路旁,都是鲜花点缀着的法式乡村建筑。这里林立着精美橱窗的小商铺,在这里最适合逛逛小店,然后来上一杯咖啡,坐在露天街边悠闲的消磨时光。街道两旁是各种装潢设计别致的小店让人流连忘返。街角有处石阶是通往上城的,也是拍摄小街夜景的最佳场所。因为过于陡峭,它还得了“断脖阶”的怪名字!

我们的午餐,选择了以兔腿出名的这家餐馆

餐厅以兔子为招牌的店招

点完菜,等候之余,老哥在街上的随拍。

我们就餐的座位就是在这个花园里

这位竖琴老爷爷几乎出现在了每一篇游记中

我们点的菜上菜了!

兔腿和鸭腿、鹅肝、奶酪、鸭胸肉的套餐

这是兔腿和猪肉的套餐

夕阳西下

就这么在小香普兰街坐到了太阳渐渐西下,黄昏的魁北克城渐渐的感到了凉意

夜幕降临后的芳缇娜城堡泛出了紫色的灯光

等到夜幕降临,我们这才依依不舍的取车上路,前往早就在网上预定的民宿。

在预定的时候,就感觉到,我们这次在魁北克城的民宿将是本次旅行中性价比最高的住宿点

卫星地图上显示的地址,是在位于湖边小山坡上的一处独立屋。

顺路,我们在沿途经过的超市里购买了果汁、面包、培根等早餐的食材。

当从大路上拐进民宿的小路时,车上发出了阵阵惊呼。。。在车灯的照耀下,整条小路上铺满了落叶,一直延伸到小路的尽头

房东同样是把钥匙放在了门口的密码盒里,按照事先在邮件里告知的密码,我们很容易的就打开了房门。

这是一栋位于森林之中的小别墅,两层楼的房子,户外有游泳池,还有地窖。

10月8日 第七天 魁北克的枫

森林别墅

习惯晨起散步的老哥,又起了个大早,出门去看看这座森林别墅的周边环境

晨光中的森林别墅

枫树下的小屋

通往大路的落叶小径

片地的落叶,终于,我们在魁北克看到了红叶满地的美景

脑海中自然便浮想起杜牧的诗句: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沿着小路,走到湖边,清晨的湖边分外的安静,连鸟儿都还没起床,湖边上没有一丝涟漪,就这么静静的等待着阳光的到来

沿湖而居的小屋

看来这家人是有孩子的

• 电话:+1-844-5224883
  • 地址:5300 Boulevard Sainte-Anne, Québec, QC G1C 1S1, Canada

早餐过后,我们动身去了位于魁北克东北方的水晶瀑布

市郊的蒙特伦西瀑布(Montmorency Fall)又称为水晶瀑布:2490 avenue Royale离古城12公里,落差83米,冬季结冰时犹如水晶挂坠般美丽。

蒙特伦西河从83公尺高的山壁垂直落下所形成,其高度是尼加拉瀑布的1.5倍,声势浩大,非常壮观。

停车场收费12刀

如果要乘坐索道上山还需另外买票

从停车场就能看到上下山的索道

进出口的大厅,索道就是从这里乘坐

穿过大厅,就是步行上山的道路

可以一直走到瀑布脚下

步行上山,就要依仗这条建在悬崖上的栈道

上山路上偶尔回眸,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桥

和对面山上的缆车站

上到山顶,可以通过两道桥梁与对面坐缆车上山的人会合

从桥上看到的倾流而下的瀑布

两个山头中间,还有一条横穿瀑布的速降滑道

魁北克商业区

回程的路上经过了一片很大的商业区,在北美,商业区与我们国家的形式有很大的区别,在这里,往往都是把吃住行的各类用品都集中在几个街区,以各种自助超市的形式营业,而在住宅区域里,就只有住宅,找不到一家便利店。所以老外们一般都是间隔一段时间要驱车去商业区购买各种生活用品,往往每一次都要购买满足很长时间的商品。

我们顺便就在这里用了午餐,老哥也尝到了最出名的魁北克特色餐品--Poutine。

法裔加拿大人,继承了他们祖辈对美食的热爱。法裔加拿大菜,不仅有传统法式菜肴的精致,也有垦荒农人的粗犷。魁北克人发明的肉汁奶酪薯条(poutine) ,淳朴又不失美味。酥脆的薯条,上面放一堆新鲜的软奶酪,把滚烫的肉汁浇在上面。滚烫肉汁融化了部分奶酪,吃的时候还能拉得一丝丝的,非常的好吃。肉汁还软化了一部分的薯条,使其有脆有棉。

其中的奶酪并不是我们印象中那种肥腻的奶酪,而是吃口非常的Q弹,就像在吃鸡蛋豆干的那种感觉,这种体验倒是给了老哥一点意外的惊喜,怪不得魁北克人对此美食会乐此不疲。

回到森林别墅,大家就在厨房里忙开了。

YM大厨更是动用了屋外的烤炉,烹制香肠和牛排

餐桌上的红酒也已经开始醒酒

浪漫的烛光晚餐开始啦!

房东的厨房里准备有着全套的餐具,让我们得以布置全套的法式餐桌

烤牛排,已经切块

烤牛肉香肠

蔬菜西兰花

香煎三文鱼

过水芹菜

配菜的红酒也是在超市里购买的加拿大当地红酒,10刀左右1L容量瓶装,味道甚至比国内京东买来的法国红酒都好

餐中,大哥提议就着美味佳肴大家来玩真心话和大冒险,由此引发了几对夫妻间的真心话大流露。

餐后,大伙儿移坐至客厅,围着火炉吃甜点和水果

10月9日 第八天 拜访渥太华

仙境之湖

早起的老哥,再次散步来到山坡下的小湖边。

哇! 顿时惊艳!!!

日出之前,湖面上漂浮着一层淡淡的雾气,对面的绿树红叶若隐若现

前往渥太华

今天我们将驱车几百公里,沿着著名的国王大道,前往加拿大的首都渥太华。

大家都对住了两天的这家森林别墅依依不舍

再次以合影的方式告别了温馨舒适的她

国王大道

The King’s Road全长250公里,

国王大道的西端是蒙特利尔外东边Repentigny镇,东端是魁北克老城中心,连接了当年新法兰西的三座大城市——魁北克城(Qubec City)、三河市(Trois-Rivières)以及蒙特利尔Montreal,是加拿大最古老的道路。沿途经过一个个美丽如画的小村庄,可以欣赏到17到19世纪的建筑。

我们从魁北克出发,沿着圣劳伦斯河的北侧,将会途径三河市和蒙特利尔,正好就是走的这条国王大道,只不过我们走的是高速,而不是地面道路。

上午从魁北克出发,一路上天气晴朗,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心情自然越发愉悦

这是城里的道路(两侧都有电线杆哦)

到了城外的高速公路,两侧的景观渐渐开阔

• 地址:4599 Chateau Boulevard,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 简介:Fairmont Chateau Whistler度假这家酒店离惠斯勒村只有600米,离迷失湖(Lost Lake)有4分钟车程,夏天客人可以在那游泳。这家酒店配有全年村庄班车。度假这家酒店内还拥有一座带水下音乐和泳道的酒店的游泳池。

经过三河市,就在路旁的休息站稍作调整,去Tim Hortons和麦叔叔买了点快餐后,继续上路。

在下午四点左右,到达了我们预约下榻的渥太华费尔蒙城堡酒店。

酒店的停车,是入住客人每辆车每晚30刀(加上13%的税之后,是33.90刀,这是会在房费结算中一并计入的)。

费尔蒙酒店的位置太好了,就在渥太华市中心最热闹的地段,离国会大厦、国家美术馆、里尔运河、拜沃德市场都只要步行几步路就能到达。

蓝色圆圈的位置,就是我们入住的费尔蒙城堡酒店。

惠斯勒费尔蒙城堡酒店(Fairmont Chateau Whistler)图片

放妥行李之后,趁着太阳落山之前,我们沿着酒店旁的大路来到了里都运河和国会大厦。

里都运河,右边就是费尔蒙酒店的观光平台。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到的费尔蒙城堡酒店外观

走远一点再看

太阳已经渐渐西下,夕阳下,古老的建筑越发的神秘壮观

• 地址:Wellington Street, Ottawa, Ontario, K1A 0A6, Canada
  • 简介:国会大厦位于加拿大渥太华,始建于1859年,大厦曾毁于一场大火中,后于1922年重建完工,厦中央耸立着有名的和平塔,塔高90米,十分壮观。

国会大厦(Parliament Building)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国会山上(Parliament Hill),是渥太华乃至整个加拿大的象征。 国会大厦由三栋哥特式的建筑组成,分中央区、东区与西区,是加拿大政府及参议院的所在地。

伴着夕阳,小伙伴们又玩起了集体照

• 地址:Parliament Hill, Ottawa, Ontario K1A 0A2, Canada
  • 简介:世界上最精致的哥特式建筑。

国会大厦中央耸立着著名的和平塔(Peace Tower),和平塔高达90米,被誉为世界上最精致的哥特式建筑,也是国会大厦中最高的建筑,和平塔包括一座4.88米的四面钟以及53个铃铛组成的定期演奏的钟琴。游客可以在导游的陪同下参观位于中央区的参、众两院,在庄严肃穆的圆形大厅里有威严的英国女王维多利亚的大理石雕像,周围是早期历届总理的雕像;在东大厅里还有按原型重建的首任总理约翰.亚历山大.麦克唐纳的办公室,一并公开接受参观。在位于国会大厦前的广场中心还有为纪念加拿大建国百年而建的长明火台,火台之火点燃于1967年的除夕夜,并会长久地燃烧下去;火台四周雕刻者加拿大各州的徽章,并记载着它们分别加入联邦的英伦特色换岗仪式日期。

因为傍晚的天气渐渐转凉,火台旁边也是聚集了不少的人来边取暖边看着落日渐渐的离开地平线。

• 电话:+1-613-5623325
  • 地址:55 Byward Market Square, Ottawa, ON K1N 9C3
  • 简介:摊贩们在室外布置他们的摊点,摆着新鲜的蔬菜、水果、鲜花以及艺术和工艺品。

太阳落山之后的晚餐时间,我们来到了拜沃德市场。

拜沃集市(ByWard Market):在渥太华有一项必不可少的夜生活活动,就是逛位于市中心繁华区的拜沃集市。白天这里全是一些卖小商品的小店,主要商品包括一些小饰品,蔬菜水果、鲜花之类的东西。小店的布置大多很美、很艺术。一到傍晚这里便会红灯高悬,那香气四溢的美食引得各国食客们如扑灯飞蛾般聚来,在这里游 客几乎可以吃到世界上所有的风味美食:菲律宾的、日式的、泰国的、韩国的、中国的?就连五 星级酒店看到这些也不甘寂寞,来到街上摆摊。小小的拜伍德集市一下拥挤了150家餐馆。 除此之外还有当地各种奇形怪状的传统料理和街头艺人们的表演。

在Vicky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在加拿大赫赫有名的连锁牛排酒吧--The KEG

THE KEG是在加拿大非常受欢迎的一家牛排店,几乎所有稍有规模的城市都有分店,而且评分都在四星以上。

店里的环境非常迷人,深红色的木质桌椅,烛光和炉火在一旁忽明忽暗。当然更迷人的是这里的服务生,这家连锁店是出了名的男的帅女的靓,前台和领位的美女们都身材高挑,穿着性感

这家店果然是热闹非凡,没有预约的都要排队等候,店家很人性化的会把排队中的人们照顾的很好,不时的会拿来刚刚出炉的一些小菜拿来请顾客品尝。在排队等候的约40分钟时间里,我们尝到了奶酪烤虾、炸牡蛎、蒜烤面包等好几样热腾腾刚出炉的食物(再这样的话,我们都快吃饱了。。。哈哈哈)

终于,到我们了!

性感的领位美女把我们领入座位,非常舒适高雅的用餐环境,领位把我们按照3人或4人的组合分别安排到不同的座位(貌似西餐厅里很少会安排十几个人的大桌,除非是提前预定)

话不多说,看看菜品,就知道这家连锁店果然名不虚传,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的几道菜:

招牌的牛排

Ribs

烤大虾

蔬菜色拉

Ribs的正面照

结账:加小费150刀。

• 电话:+1-613-9901985
  • 地址:380 Sussex Dr, Ottawa, ON K1N 9N4
  • 简介:馆内收有加拿大及欧洲最宝贵的艺术品。

餐后,已完全深夜,餐后散步消食,走去国家美术馆旁参观著名的雕塑--大蜘蛛和她对面的圣母大教堂。

夜深了,手机拍出来的照片也充满了诡异的感觉

10月10日 第九天 加拿大的感恩节

苏醒的城市

秋天的渥太华,早晚和白天的温差很大,迎着日出时分,老哥走在路上居然能够清晰的看到呼吸出的水汽,可见现在的温度应该是在冰点附近。

如同北美的各大城市一样,清晨的城市很少能够看见行人,即便是渥太华这样的都市,路上也只有俩廖无几经过的车辆。

太阳还没露脸之前的城市,还在慢慢的苏醒

晨曦中的国会大厦广场上,空无一人,只有早起觅食的海鸥三三两两的在草地上找着虫儿,看见老哥走来,有两只胆大的居然也会靠近过来索取食物

东面的太阳已经冉冉升起,阳光穿透了古老的建筑,在国会大厦上烙下了印记

环绕着国会大厦的三栋古老建筑的周边,有着许多的雕塑,虽然都不太了解每座雕塑的意义,但料想一定都有着各自的历史故事吧

一圈走下来,达到了晨练的目的,回到费尔蒙酒店,终于有时间来探究一下这家高大上的酒店的究竟了

提到费尔蒙,客人们就会联想到无与伦比的酒店建筑、与地方精髓紧密结合的难忘体验,以及温馨、个性化的服务。提到全球地标性的酒店,班夫费尔蒙温泉城堡酒店、伦敦萨沃耶酒店、魁北克费尔蒙芳提那城堡饭店、纽约广场大酒店、内罗毕诺福克费尔蒙酒店、上海和平饭店和麦加皇家钟塔酒店等等,这些如雷贯耳令人神往的酒店,均属于费尔蒙旗下。

每一座酒店都为客人带来独一无二的格调,呈现其所在地独有的活力、文化和历史,包括新开业的酒店,那些现代化的古典酒店也早已成为当地的传奇。

超过一个世纪的待客经验,往往被客人们津津乐道。一百多年来,费尔蒙旗下各家酒店招待过多位名人、皇族、政要和艺术家。英国皇室几代均将费尔蒙酒店视为“家园以外的家”。这些酒店既是那些艺术天才们的避风港,也是其灵感来源。

莫奈在伦敦萨沃耶酒店画出了著名的伦敦风景;剧作家诺埃尔•科沃德住在上海和平饭店期间创作了《秘密生活》;摄影师尤瑟夫•卡希在位于渥太华费尔蒙劳里尔堡酒店的工作室内捕捉到了20世纪最伟大的影象。数十年来,好莱坞大牌明星们经常光顾各地的费尔蒙酒店,很多费尔蒙酒店极具特色的建筑外观和内饰都曾出现在大银幕上。

在许多备受世界瞩目的时刻,费尔蒙也常常成为“背景色”。1943年,英国首相丘吉尔选择在魁北克市的费尔蒙芳堤娜城堡酒店中与富兰克林•罗斯福和威廉•莱昂•麦肯齐召开战时会议,制定他们海外的盟军作战计划;1945年,联合国宪章起草于旧金山费尔蒙酒店的花园客房中;杜鲁门曾在1966年于纽约广场大酒店举办了著名的黑白球舞会(后来被称为“世纪派对”);1969年,约翰•列侬和小野洋子为了主张和平于蒙特利尔费尔蒙伊丽莎白皇后酒店上演了“床上和平行动”。

在费尔蒙酒店,你甚至还能找到许多二战时期的痕迹:百慕大的汉密尔顿费尔蒙公主酒店曾应丘吉尔的指示,是英国情报部门破译密码的前哨;索诺玛米申费尔蒙温泉酒店更是归海军掌管,成为海军和水手休息的下榻处;多伦多的皇家约克费尔蒙酒店设有一家野战医院长达很多年。

在此辉煌历史的基础上,费尔蒙在国际范围内不断扩大其足迹,如今,费尔蒙酒店已经在全球最令人向往的目的地拥有超过70家酒店。费尔蒙的最新酒店均坐落于商业中心的心脏地带,毗邻著名文化景点,占据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这些新的现代化城市酒店不断延续着费尔蒙的传统。

费尔蒙劳里尔堡酒店位于渥太华市中心,面朝国家艺术中心,与政府会议中心相连。从酒店走到艺廊和国立博物馆都很方便。酒店及其城堡式的外观对所有来到渥太华的游客来说,都是一处引人入胜的景观,并提供全市最大的漂亮的室内泳池酒店有一家餐厅、室外露台和钢琴休息室,供您享用。酒店可欣赏国会山和丽多运河的壮丽景色,其3家餐厅提供高雅、休闲和露天餐饮(季节性)选择。酒店内的费尔蒙客房是本店最受欢迎的房型,经过翻修后更加华丽美观,面积达到375平房米。客房大小不等,可欣赏到梅杰斯山公园、渥太华市或酒店庭院景观。费尔蒙豪华房始终保持费尔蒙客房标准,除了能由此眺望国会山和丽都运河的优美景致,450平米的客房装修异常华丽,尽显酒店的奢华。

大门口

大堂

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
  • 电话:+1 613-947-7000
  • 地址:53 Elgin Street, Ottawa, Ontario K1P 5W1, Canada
  • 简介: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是加拿大最大的综合艺术机构,是加拿大文化艺术的“催化剂”;它与加拿大各地的艺术家、艺术机构一起合作,为具有加拿大本土特色的演出艺术创造一个展现的舞台。

等回到酒店,大部队们也已经整装待发,因为YM要带着多伦多小朋友去参观军事博物馆,所以我们兵分两路,我们一行步行前往国家艺术馆和大蜘蛛。

晴空之下,天已经蓝到令人发指。。。。。。

远处的国会大厦尖顶

这是老哥的单人照

老哥和Vicky

众人群P

• 电话:+1-613-9901985
  • 简介:馆内收有加拿大及欧洲最宝贵的艺术品。

加拿大国立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 of Canada):位于渥太华市中心,馆内收藏有加拿大及欧洲最宝贵的艺术品。国立美术馆是加拿大艺术文化的珍藏库,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艺术家和世界上一流艺术家的作品都曾在此展出和珍藏。美术馆中展出的加拿大艺术品的数量在全球属第一,而欧洲及美洲艺术品的数量在加拿大则属首位。

• 电话:+1 613-241-7496
  • 地址:385 Sussex Dr,Ottawa, ON K1N 1J9,加拿大
  • 简介:站在国会山向东北方向眺望,就会看到一座宏伟的大教堂,两个高高的尖塔刺破晴天。这就是渥太华圣母大教堂(Cathedral Basilica of Notre-Dame)。

渥太华圣母大教堂(Cathedral Basilica of Notre-Dame):位于加拿大国家美术馆对面。教堂的前身是一座小型木质教堂,1841年原教堂被毁,同年建造了这座教堂,当时的教堂设计风格为新古典主义式。1844年,当教堂建造了三年,其主体部分即将完工的时候,新的神父接管了该教区,因不喜欢新古典主义的风格,于是对教堂进行了重新设计,意图改成哥特式建筑风格,但对已建成部分又不想推倒重来。1846年教堂竣工,直到12年后的1858年,象征歌特式艺术风格的高耸的尖塔才被安置好。现在我们看到的就是下半身是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上半身是歌特式建筑风格的混合式教堂。

大蜘蛛

而在它们之间,就是闻名于世的著名雕塑作品--大蜘蛛(母亲)

加拿大国家美术馆前的广场上,有一青铜浇筑的大黑蜘蛛雕塑。大蜘蛛是美国女雕塑家路易斯·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的作品,高30公尺,宽33公尺,总重量6000公斤。在伦敦、东京都有此大怪。这座大型蜘蛛雕塑,是路易斯·布尔乔亚1999年创作的。原本是在伦敦泰特现代艺术博物馆的涡轮大厅(也就是艾未未葵花籽的展厅)展览的,是钢铁和大理石雕塑。国家美术馆的这座,是青铜浇筑的雕塑,是路易斯·布尔乔亚2003年复制的。2005年加拿大美术馆花230万美金的高价买下,成为加拿大国立美术馆的标志性展品。

欢乐的我们,继续集体照的干活

• 电话:+1-800-5555621
  • 地址:1 Vimy Place, Ottawa, Ontario K1A 0M8, Canada
  • 简介:世界上三个最重要的战争艺术收藏场馆之一。

转发一批YM桑在战争博物馆拍摄的照片

战争博物馆

于2005年开放,是加拿大战争博物馆是加拿大最主要的军事博物馆,展示加拿大参与的军事及维和行动是如何塑造它的国家形象的。同时还展出了来自二次世界大战和冷战时期的展品。该馆是世界上三个最重要的战争艺术收藏场馆之一。

其中最有名的陈列是希特勒当年的专车,是一辆老式奔驰车,敞篷,黑色,上面还有很多弹孔。据说是为了感谢二战期间加拿大人的贡献而捐献给加拿大的。

感恩节游街

因为还有好几位早上起来后还没用过早餐,所以我们顺路又来到了拜沃德市场

原以为是加拿大感恩节的今天,大部分的店铺都会放假,却没想到到了市场里一看,居然还是那么的热闹

市场入口处的女神像

市场上空的蓝天白云

奥巴马饼干店

奥巴马访问加拿大是在前总理哈珀当政时的2009年。在结束官方会谈后,他跑到渥太华的By Ward 市场,先在一家糕点店买了当地著名的“河狸尾”给自己解馋,然后又去普罗旺斯磨坊给女儿买纪念品,在那里引起了轰动。他选中的有“CANADA”字样的枫叶型酥饼后来多了个别名:“奥巴马饼干”。

其实,这里不光只有奥巴马饼干,还有很多好吃的呢

在奥巴马饼干店边上还有个室内市场,里面有个标志性的模型吊在半空之中

外面的露天市场上已经人头攒动

紫色的花菜

这么一圈下来,也花费了两个多小时,我们拿好行李退房,准备出发再访多伦多

蓝天下的费尔蒙酒店

去往多伦多

从渥太华到多伦多四百多公里路程,从地图上看,行驶的时间要四个多小时,根据经验,估计实际的时间应该需要六个小时+。

从酒店停车场出来,就看见武装警察叔叔在装车,重型武器的干活?

因为今天是感恩节,加拿大非常重要的节日,所以高速上各种堵车,从艳阳高照一直开到了夕阳西下

兰亭叙餐厅

还好,预留的时间足够,没有耽误今天晚上早就预约号的重要活动!

在晚上19:30左右,终于到达了多伦多的民宿,今天在路上足足花费了8小时+,

我们在多伦多留学的小帅哥豪豪,他的老师盛情邀请我们一行共进晚餐。

地点就是在离民宿不远的华人餐厅--兰亭叙。

豪豪的老师是个很豪爽的人,也是一位红酒品尝家,特地从家里把珍藏的红酒带来了好多瓶,与我们大家一起把酒言欢,于是又一场龙虾盛宴浩浩荡荡的开始了。。。

华人对吃龙虾的嗜好真可谓情有独钟,多角度来几张,哈哈

竹蛏

螃蟹

花螺

油鸡

海螺

乳鸽

满满的一大桌子哦

在多伦多的华人餐厅用餐,一点都没有走出国门的违和感和陌生感,店堂里都是华人面孔,吃饭也都是围着圆桌,声音依旧还是那么喧哗,仿佛还是在国内的饭店,就差脱了衣服甩开膀子猜拳喝酒的壮汉们了

10月11日 第十天 畅购多伦多

Costco
  • 地址:1411 Warden Ave, Toronto, Ontario M1R 2S3, Canada
  • 电话:416-288-0033

10月11日 第十天 畅购多伦多

出一次国,总要给国内的亲朋好友们带点手信,在加拿大,最理想的手信购买地点无外乎就是----Costco了。

Costco是北美家喻户晓的大型仓储式购物超市, 遍及美国和加拿大各地。仅在加拿大,Costco就拥有88家分店,向千家万户提供上至家具、电器,下至面包、香蕉等生活用品的零售服务,深受北美广大消费者欢迎。

Costco 经营方针采取会员制,即顾客每年缴纳至少55加元成为会员后才被允许在Costco内消费,目前全加拿大共有近1000万会员,去年在加拿大各个Costco分店的销售额总计89亿加元,是沃尔玛45亿加元销售总额的近2倍。

所以,去Costco一定是要带着会员卡才能去的哦

成为Costco的会员后,享受的最大实惠就是可以购买到质优价廉的商品。由于Costco出售的所有商品基本上都是批发价,与同行相比在价格上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这也是Costco在营业期间的任何时段都人满为患的一个原因。

costco会员卡分两种,

一个是普通卡,50加元(外加百分之13的税)一张,有效期一年。

还有一种是vip100块加币(外加13%的税)一张,有效期也是一年。

任何一家costco商场服务台都可以随时办理(需现场拍照制卡),并即时返还20%的现金卡 。

每一家Costco超市都开在交通便利、居民比较集中的地方,而且超市外面的停车场均拥有足够多的停车位。

我们准备赶早,一般上午十点开门

却没想到,原来赶早的人居然这么多

仓储式的超市,面积都大的惊人

我们各自都买了一大推车的手信,也没忘记买上一些今天晚上晚宴的食材

蔬菜和水果

牛排

香肠

翅根

肉饼

鲜虾

三文鱼

• 地址:93 Front St E Upper Level, Vendor 33, 多伦多安大略省M5E 1C3 加拿大
  • 电话:+1-416-3699048
  • 简介:圣劳伦斯市场人气海鲜店,炸鱼薯条味道好。

回到民宿把各自采购的战利品放妥后,我们即刻前往多伦多市中心的圣劳伦斯市场

依旧是沿着401,就能直接从Young ST的出口拐进多伦多的市中心

Busters Sea Cove图片

豪豪对这里熟门熟路了,带我们把车停在了这栋有着壁画的大楼边上,他告诉我们:因为交通的高峰期将从15:30开始,所以在这里只能最晚停到15:30.即使你在付费机上付了再多的钱,也必须要按时把车开走。

后来走到路边才发现,它的正面原来是这样的

这不就是上海的武康大楼吗? 哈哈哈

Busters Sea Cove图片

当地人常说:来到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一定不能错过位于市中心的美食圣地——圣劳伦斯市场。 这里从肉类海产,到烘焙糕点,再到乳酪和果酱,应有尽有。这里大部分店铺都经过几代人的苦心经营,相当于国内的知名老字号。在2011年,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将加拿大多伦多圣劳伦斯市场评为"全球最佳食品市场",这项殊荣为市场引来了更多关注的目光。藏身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圣劳伦斯市场可谓“其貌不扬”,市场南、北两端的门楼虽历经修缮,但仍显老旧,对不知究竟的路人似乎没有吸引力;但熟悉者却对此情有独钟,他们一踏入大门,仿佛就能看到这里120多个摊位的滋味与文化,感受这里210年历史的沧桑与巨变,更津津乐道于这里每年数十万游客的热闹与繁华。

其实,说起美食,在中国人的眼里。。。哪里还有美食能胜过中国?

所以,每每听到当地人说起哪里哪里的东西美味极了。。。等等的话语,老哥总是会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前去一探究竟,而每次的结果基本都是贻笑大方,要说好吃的还真是要来中国啊!!!

进入圣劳伦斯市场一看,也基本就知道Just so so 了

既然来了,也就四处逛逛吧

Busters Sea Cove图片

水果摊位,因为刚刚去过Costco,所以在这里看到的价格都觉得好贵!!!

水产柜台

这里的烟熏三文鱼应该不错,不由得想起了去年在西雅图公共市场里买来就吃的烟熏三文鱼的好吃味道,于是也就买了一块。

一家店门前挂着的河豚鱼的标本

市场里都有一些小桌,以方便顾客买了食物就近品尝

这家的主题是帕丁顿

• 电话:+1-416-3275614
  • 地址:60 Queen St W, Toronto, Ontario M5H 2M3, Canada
  • 简介:与现代的新市政厅对望,复古的欧式建筑格外显眼。

在圣劳伦斯市场逛了一圈,吃了点小吃,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新旧市政厅看看。

沿着市中心的道路,大约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达。

市场门口的花球

国家电视塔的远景

又到武康大楼

冰球名人馆

有轨电车,也是多伦多的一大特色

另外:重型卡车可以随意出入市中心,也是加拿大各大城市的一大特色

一路上发现,在街头有不少用来停靠自行车的桩子,这样人性化的设计既美观又安全

沿着Young street一直向北,就可以来到旧市政厅

• 电话:+1-416-3922489
  • 地址:100 Queen Street West, Toronto,ON M5H 2N2
  • 简介:新市政厅是多伦多市地标建筑之一,由芬兰设计师Viljo Revell所设计,高矮不同的两栋建筑呈弧形,中间包围着市议会大楼,而从天空俯瞰则像一只眼睛,因此有“天眼”之称。

在旧市政厅的旁边,就是新市政厅

多伦多新/旧市政厅 New/Old City Hall

无论是在多伦多还是渥太华,政府机构的建筑都很多,也给人一种壮丽震撼的感觉。我们曾在欧洲多个国家游览,就觉得市政厅这样的地方就是每个城市的必去游览景点列表之一,而且到哪里看上去都差不多似的,几乎都是旧式文艺复兴时期的高顶建筑风格,然后再配上个大钟楼和怪兽滴水嘴。

但是,多伦多的新市政厅大楼确实是与众不同,更值得一看!其设计者为悉尼歌剧院的设计者 – 芬兰建筑师雷德尔。扇弧形的两栋楼像两只臂膀拥抱着多伦多,造型特意,气势雄伟。当年建成之时曾是北美最大的市政建筑。

看过生化危机4的朋友可能还记得,在一场大爆炸里,巨大的冲击力震碎了一大片楼的玻璃,那个场景里就有多伦多新市政厅,玻璃碎片纷飞坠落,整栋大楼瞬间被冲击破穿透,相当震撼!如今的旧市政厅已经做法庭用了,现与新市政厅对望。来到这一个地点就可以新旧市政厅一起看到。

因为停车时间被限制到了15:30为止,所以我们不能在此逗留太多的时间,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就匆匆的往回赶(其实到这里也就只能拍拍照片而已)

左边的玻璃建筑,就是市区里最大的商场--伊顿中心

在截至时间前,我们遵守规定上车,出发!

出门在外,时时都要抱有对世界的敬畏之心,更应该体现我们拥有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泱泱大国之国民素质!!!

返程回到民宿,今晚我们的烧烤晚宴还在等着我们呢

房东很热心的为我们准备好了烧烤炉,我们的米其林大厨YM桑又准备大展身手了

烤制好的牛排,诱人不?

切片后的三文鱼

烤制后的牛肉饼

肉肠

还是有蔬菜滴

晚宴开动啦!

又是一个其乐融融的美好夜晚!

10月12日 第十一天 奔腾的瀑布

兴奋兴奋

今天将是令人兴奋的一天!

因为,今天我们将前往闻名于世的重量级旅游胜地--尼亚加拉大瀑布!!!

从401转403再转407(407是多伦多唯一的收费高速公路),我们在Google Map中没有设置成“避开收费公路",所以跟着导航就上了收费公路407,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具体的收费金额,估计要到月底租车公司收到账单后再从我们的信用卡里扣除了。

中途经停休息站加了一次油,从多伦多往尼亚加拉瀑布城的油价是逐渐递减的,在多伦多87号汽油的价格一般都是在105左右,而到了尼亚加拉瀑布附近的加油站,价格却都在100以下了,所以我们在这里把油箱加的满满的。。。节俭精神嘛,能省一点是一点

• 地址:5305 Murray Street,安大略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尼亚加拉瀑布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瀑布景观品质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VIA Rail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3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摩天塔、Chabad Niagara Falls和Winter Festival of Lights - Laser Light

我们在瀑布城预定的是quality hotel fallsview cascade 瀑布景观品质酒店

其实就是一家汽车旅馆吧,但是胜在地理位置超好!

就在SKY LON塔的下面,步行去瀑布只要5分钟,而且包早餐,还停车免费

这是Google Map上的卫星地图,红色指针位置就是酒店的位置,离瀑布简直太近啦!!!

瀑布景观品质酒店(Quality Hotel Fallsview Cascade)图片
  • 门票价格:成人:12.95加元
  • 电话:+1-905-3562651,+1-888-9759566
  • 地址:5200 Robinson St, Niagara Falls, Ontario L2G 2A2, Canada
  • 简介:俯瞰尼亚加拉大瀑布的绝佳地点,尼亚加拉河和美国边境尽收眼底。

今天又是个好天气!

从酒店的房间里看到的天龙塔

在酒店,就已经能够听到瀑布哪里传来的震耳欲聋的水流声音,沿着酒店门口的马路,就可以直接走到两个瀑布之间的观景台

不过,按照我们的计划,我们先顺路上SKY LON去居高临下的观赏瀑布景观。

按照我们原先的计划,是准备在天龙塔上吃它的自助午餐,那样的话,既可以慢慢的品尝美食,又可以欣赏旋转餐厅居高临下的瀑布美景。可以在出发前打听到因为10月份已经是瀑布城的旅游淡季,自助餐的形式已经被取消了。

所以,我们今天只是登塔观光,没有美食可享受咯

登塔的门票含税约15刀,小帅哥年纪不满5岁是免费的。

登塔前先拍几张近照

距离瀑布最近的一座是天龙塔(Skylon Tower,5200 Robinson Street),它的名字里含有“天塔”的意思,是加拿大CP旅馆系统最高的塔楼,高达百余米。通往塔顶了望台的电梯一半镶着玻璃,可以在电梯升降的同时欣赏风景。塔里设有剧院和游戏场所,最上层是旋转餐厅。

上电梯前,有专门给游客拍照的一个摄影点,拍好后,可以制作成各种特效的照片供游客选择,大约25刀一张。

随着观光电梯快速的上升,一会儿就到了观光层

在这里,下面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以及她旁边的美国瀑布的全貌一览无遗

雾中少女号在瀑布中间只有那么一小点

• 电话:+1-716-2868579
  • 地址:3WPF+5H Niagara Falls Ontario, Grand Island
  • 简介: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排山倒海之势无比震撼,被称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

尼亚加拉瀑布源头为尼亚加拉河,平均流量2,407立方米/秒,主瀑布位于加拿大境内,形似马蹄,是瀑布的最佳观赏地,在美国境内瀑布由月亮岛隔开,观赏到的则是瀑布的侧面。

尼亚加拉河的水流冲下悬崖至下游重新汇合,在不足2公里长的河段里以每小时35.4公里的速度跌荡而下15.8米的落差,演绎出世界上最狂野的漩涡急流,经过左岸加拿大的昆斯顿、右岸美国的利维斯顿,冲过“魔鬼洞急流”,沿着最后的“利维斯顿支流峡谷”由西向东进入安大略湖。

尼亚加拉瀑布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

观光层的室外部分都用铁丝网围着,不过相机的镜头可以通过铁丝网中间的空隙伸出去拍摄。

老哥发现,其实对着观光层的外墙玻璃自拍,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哦

可以瀑布作为身后的全景哦

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虽说有些风,但在塔上的露天观景台一点都不觉得冷,塔上的人不多,可以很舒服的慢慢欣赏,拍照

• 电话:+1-716-2781794
  • 地址:332 Prospect St, Niagara Falls, NY

坐着观光电梯下到塔底,沿着塔旁的公园小径可以直接走到美国瀑布的对面的观景平台。

尼亚加拉瀑布其实不是一个瀑布。有人说它由两个瀑布组成,“加拿大瀑布”,“美国瀑布”——加拿大人多半这么说;如照美国人的说法,则是3个瀑布:“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就是“加拿大瀑布”,它状如马蹄)、“美国瀑布”(American Falls)和“新娘面纱瀑布”(Bridal Veil Falls)。“新娘面纱”在宽阔的“美国瀑布”旁边,尽管只细细一缕,却自成一支,所以美国人“宣告”了它的“独立”。尼亚加拉的三条瀑布流面宽达1160米(如果加上两个岛屿,宽可达1240米),虽然分成三股,却是同一水源,同一归宿——尼亚加拉河。

美国瀑布水线长335米、落差54米,与窄窄的新娘面纱瀑布以岩壁上的一块凸起相隔。这块凸出的岩石叫“月亮岛”(Luna Island),据说从前,在满月之夜,水雾中会出现月光彩虹,因而得名。如今如此浪漫的景色没有了,夜间从加拿大一侧照射过来的强光灯,制造了另一种人工的旖旎。月亮岛也有岩石松落的问题,也曾几次加固,否则新娘面纱与美国瀑布早就合二为一了。岛上还有一个竖井,可以让游客下到瀑布底下仰望。

尼亚加拉瀑布

这两个瀑布虽然一个在加拿大,一个在美国,可是两个瀑布都是面向加拿大,如果要一睹瀑布的真面目,都要到加拿大这一边,或者坐船到瀑布底下的尼亚加拉河才能看得清楚。冲向美国瀑布的那一段尼亚加拉河是由美加两国分享的,河上筑有一座彩虹桥(Rainbow Bridge),这座桥也根据河内边界而划分,一端属于加拿大,一端属美国。

• 门票价格:成人15.6加元 6-12岁9.57加元
  • 电话:+1-716-2848897
  • 地址:151 Buffalo Ave,Niagara Falls State Park, Niagara Falls, NY 14303

在尼亚加拉瀑布,为了让游客充分观赏瀑布并领略瀑布的磅礴气势,这里准备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美、加两国在河的两岸个建造了一个码头,配备了4艘游船,每艘能载客数百人,其中“雾中少女”(Maid of the Mist)号游船最为有名。自1846年开始,这艘游船著名的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引领游客与瀑布亲密接触。

游船取名“雾中少女”也有来历,据说300年前,居住在当地的印第安人震慑于自然的威力,于每年收获季节时选一天,集合全村少女,酋长站立中央,引弓对天放箭,箭尖下落,离哪位少女近,这一少女即被选为代表,被送上独木舟,舟中装满谷物水果,从上游顺着激湍冲下,坠入飞瀑中,于是人们都说尼亚加拉瀑布的雾气,便是少女的化身。

“雾中少女”的乘船码头在美国瀑布的正面,购票后先乘坐缆车到河边,然后每人领取一件雨衣。游船先经过美国瀑布,然后开往加拿大瀑布,在这里可以很真切地感受到瀑布狂泻直下而产生的巨大水汽与浪花,水势汹涌有如千军万马,惊心动魄。大瀑布总是敞开胸怀欢迎所有的来访者,游船只是略略靠近瀑布,便被落下的水浪冲击的大幅摆动,暴风雨般的水珠会劈头盖脸地砸来,此时再好的雨衣也无法抵御大瀑布的盛情,所有的乘客都会随着雷鸣般的水声兴奋地欢呼起来。这与其说是观赏瀑布,不如说是亲身体验瀑布。游船穿梭于瀑布激起的千万层水汽中,从岸上看,真是如同“雾中少女”一般。

在游船码头的上方,还有一个速降平台,每4人一组,从平台上速降至下面的另一个平台,出发时,都是统一的姿势,平举双手

雾中少女号的船票并比紧张,说是每半小时一班,其实有两艘船交替,所以流转的速度很快,船票随到随买,排一会儿的队就能买到

买好票,就排队上电梯,然后穿过一条甬道,就来到湖边

上船之前,会有专人发放雨衣,据说在加拿大一侧的都是红色的,在美国一侧的都是蓝色的,孩子有专门的黄色雨衣

上得船来,船上已经人头济济!

船分两层,大部分的都挤到了两层最中心的旗杆位置,据说那里被水淋到的份额会最多

底层有玻璃的隔间,应该可以避雨

在船上,可以更清晰的欣赏瀑布近景

这是美国一侧的登船码头,看上去比加拿大这一边的要简陋的多

随着游船一点点的深入瀑布中央,周边的水汽也越来越重,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道彩虹油然而生

渐渐的,又有一道。。。双彩虹啊!!!

当船行驶到马蹄瀑布的下方,那水简直比倾盆大雨还倾盆,简直就是高压水枪般的直灌下来,雨衣的质地很好,可以把相机藏在雨衣的下面,一点都不会被淋到。老哥原来还躲在一层的玻璃隔间里看着被淋成落汤鸡的人们幸灾乐祸,转念一下,好不容易大老远的来这里,不被淋一下才叫冤枉呢。刚走出玻璃隔断,就立马被劈头盖脸的浇了一统,还好这雨衣够结实,被雨衣包裹着的身体一点都没淋到,只有脑袋像是刚洗过了一样

尼亚加拉的奥特莱斯

从游船码头上来,看看时间还早,离晚上的烟火灯光秀还有好几个小时,大家意见一致的同意前往位于瀑布城北面约10分钟车程的据说是加拿大最大的奥特莱斯-Outlet Collection at Niagara。

这里距离尼亚加拉小镇只有二十几公里的车程,开车十来分钟就到了交通很方便。这里号称全加拿大最大的outlets,品牌齐全,但是没有Premium Outlets的高档品牌多,但是一般的中高档的牌子都可以买到的。

这是大门

进门后先去服务中心,可以领取一本优惠券,大部分的商品都可以根据优惠券优惠5%左右。不过象NIKE、阿迪这样的大牌就没有优惠了。

一进奥莱,时间可就没那么好掌握了,从下午17:00一直就这么逛到了月亮高悬,当然,每个人的收获也是多多,大包小包的都拎了不少。

烟火灯光秀

尼亚加拉瀑布的烟火灯光秀是每周三、五、日的晚上21:30左右开始,哦,不对,灯光是太阳下山之后就开始了,而烟火是要在21:30开始。而且晚上在烟火下,也有游船的服务,票价会比白天高不少。

白天的尼亚加拉瀑布让人叹为观止,而在夜晚灯光照耀下愈加熠熠生辉。

瀑布旁的观景大道上,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虽说10月已经是旅游的淡季,但是今年的暖秋,使得本来已经会很冷的季节变得温暖如春,所以到了晚上都不觉得冷。

大约21点的时候,突然在船码头的上空点响了一支烟花,意味着烟火盛宴即将开启。

21:30准时,烟火响起

夜晚瀑布中的雾中少女

瀑布旁的酒店、赌场等建筑物也在烟花和灯光下展现着身姿

10月13日 第十二天 买买买!!!

• 电话:(+1) 416-776 9892
  • 简介: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PearsonInternational Airport,YYZ))位于多伦多正西,是大多数国内与国际航班的主要降落点。从北京,上海,香港均有直达班机,目前开通直航的航空公司 有:加拿大航空、国泰航空、海南航空

今天有一拨人需要先登上回国的飞机,所以一大早用了酒店的免费早餐后,一辆车就出发去多伦多国际机场。

一个小时的车程

早上的路况很好,按照导航,又走了一次407收费公路(真不知道,到时候收到账单会不会让我们觉得肉疼)

多伦多奥特莱斯

顺利的送走了第一波上飞机的,我们还有个任务--就是要打探一下位于机场旁的另外一家颇有名气的奥特莱斯。

从机场往西约30公里,20分钟的车程

这是大门

这家Outlet到底是美国Simon旗下的连锁,无论是平面布局还是店内的布置,都和我们在美国看到的几家Simon都一模一样,只是在这里,折扣和税收都没有美国本土来的实惠,同样的衣服或鞋子都感觉比美国贵的多。

尽管这样,相对于国内,还是便宜了不少,所以依旧是大包小包的往车上放

就这么,一直血拼到了晚上21:30关门,想想也是够强,这么能买

回家!

在去机场之前,在机场附近的加油站加满了油,到达机场按照指示牌的指示,很容易的就找到了还车的点,可是看到标有指示的进口处的地面上居然是一排钉齿。。。。。。难道我们走错了?

下车,去请教了入口处的一位大妈,大致说的意思是,要我们绕一圈,从前面的那个进口再进来。

于是,我们就又绕着大楼绕了一圈,从前面的那个进口进来后,发现居然还是绕回了刚才的地方。。。。。。是哪里出了错?

再下车找服务人员咨询,这回终于搞明白了。。。。。。原来就是要从那排钉齿上通过的!

啊? 啊?啊?没听错吧? 从钉齿上开过去?

在那位服务人员的鼓励下,车轮就这么往钉齿上压了过去。。。还好,没有听见轮胎被刺爆的声音,原来,那排钉齿是有方向的。。。。。。顺着开轮胎会把钉齿压下去,如果逆着开。。。。。。你懂的!

虚惊一场!

还车过程一如既往的顺利,基本没有浪费时间,秒顺!

多伦多机场贵宾候机厅里的波音飞机模型

去往登机门

等待上机中

我们即将乘坐的飞机

回国的飞机是需要在温哥华转机

又来到温哥华机场,似乎没啥变化,雕像还是那些雕像,似乎机场内的商铺多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