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雪邦,黄金棕榈度假村庆生『完成』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吉隆坡雪邦,黄金棕榈度假村庆生『完成』

• 出发日期/2016/08/12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In that misty morning when I saw your smiling face

正是那个雾朦朦的早晨我看到你笑盈盈的脸

You only looked at me and I was yours

你只看了我一眼就把我的魂儿牵.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看见了这样的一张照片

顿时,我就被这里深深的吸引

原来不用去迪拜,也能感受棕榈岛的魅力

引子

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境外旅游刚刚开启的初期,“新马泰团队游”似乎就是当时境外旅行的代名词,当时曾经看到过介绍马来西亚旅游的宣传片,顿时觉得那么的高大上,双子塔边飘忽的月亮似乎都比国内的大好多,更有电影『偷天换日』还利用了双子塔作为电影的主要场景,越发的令人向往。

二、三十年过后的今天,似乎东南亚旅行已经成了我们的家常便饭,而马来西亚吉隆坡似乎已经被大多的国人淡忘。

现在的马来西亚还好吗?

一个007的粉丝,抱着年青时候的遐想,开启了一段远赴吉隆坡的庆生旅行。。。。。。

先上照片

概况

行前印象

关于雪邦黄金棕榈度假村,网上的介绍是这样的:

雪邦-我的蜜月之旅

雪邦黄金棕榈树海上度假村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座的海上度假屋,从高空鸟瞰,映入眼帘的是一棵跨越海岸线的美丽棕榈树,在海上摇曳生姿。热爱大自然的新人,可以在这里举办一场充满鸟语花香的庭院婚礼,或是有海浪声当结婚进行曲的沙滩婚礼;新婚燕尔来到这浪漫的海上天堂蜜月,手牵着手享受被大海环绕,吹海风看海景的悠闲时光,必定会留下满满的幸福回忆

雪邦景色

壮阔的马六甲海峡, 是沟通世界文明的航道, 她除了承载商机往来之外, 她更盛载了郑和七下西洋的辉煌。 如今, 马六甲海峡正升起一颗海上夜明珠——“黄金棕榈树型海上度假屋”以繁星明月为幕, 以朝云晚霞为屏, 舒展着浪漫的海峡风情。这就是我们盛情邀请您来度假的地方 —— “马来西亚雪邦黄金海岸”

雪邦丰富餐饮

雪邦黄金海岸在食物等方面同样表露无遗。这里汇集了中国、印度、西方、马来西亚本土民族的食物,使得各种风味的美食琳琅满目任君选择。度假村内设有大大小小五个餐厅,火锅餐厅、马来餐厅、日落餐厅、海上餐厅和自助餐厅,每个餐厅都各具特色,每天三餐两点,风格各异的酒吧,无论来自哪里的客人,更多的方面会在餐饮上得到满足。

娱乐设施

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瑜珈、无边界泳池、越野跑步、障碍竞赛、脚踏车、撑船、独木舟、各类风帆、马来风筝、晚间现场乐团表演所有的活动项目将由专员带领,各类活动全天同时进行。

【沙滩排球】:二人一起体验阳光沙滩下的乐趣。

【沙滩足球】:二人共享娱乐的时间。

【瑜珈】:身心与精神上的双重享受。

【无边界泳池】:水上新体验。

【越野跑步】:大自然下所产生的爆发力。

【障碍竞赛】:挑战个人的体力极限。

【脚踏车】:微风伴随下的休闲与运动的结合。

【撑船】:海与天与您的结合。

【独木舟】:完全享受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新体验。

【各类风帆】:在这里您能拥有愉快的度假,并在马六甲海峡上享受风帆带来的无限乐趣。

【马来风筝】:马来人传统民间游戏,看谁的风筝飞得高。

【晚间现场乐团表演】:放松心情,与伴侣一起观赏表演,举杯共饮(限定品牌啤酒及饮料无限畅饮)

【顶级spa】:体验顶级马来特色spa,与伴侣一同在技师独特手法下共享舒适与浪漫。

行后心得

总结本次旅行后的心得体会如下:

一、雪邦黄金度假村

1、适合吃吃睡睡的休闲度假,海水是黄色的,近岸处看着很脏,但是划船出去一点后海水还是蛮干净的,就像青岛的海水。

2、原先听说的能去吉隆坡KLCC以及马六甲的免费班车,现在已经取消了。只剩每天上午8:30和下午14:00送去吉隆坡双威(Sunway)购物中心的班车,是免费的。需要提前在前台预约,驾驶员会核对姓名及人数。(从双威去吉隆坡市中心还需要约半小时的车程,打的大约50RM,省钱的话也可以坐轻轨)

3、餐厅及酒吧现在只有三个,分别为度假村门前、棕榈岛中心、以及海滩上的落日餐厅。除了落日餐厅只提供点餐服务外,另外两家餐厅均提供早中晚三餐的自助餐服务,以及零点餐饮和酒吧饮品。

自助餐很一般,特别是早餐感觉最差。早餐52RM、午餐58RM、晚餐75RM。

落日餐厅的位置和菜品都值得点赞,在夕阳下,坐在海滩边上看着落日和晚霞,品尝着不亚于大城市西餐厅的美食,那才真叫浪漫哦

4、水上活动都是免费的,除了在海滩上游泳戏水外,还可以使用单人或双人皮划艇、单人直立板。看见还有单人帆船,不过因为有驾驶过多人帆船的经验,知道帆船的操作复杂,我没有提出要玩。

海滩旁也有提供自行车,原本以为是沙滩自行车,后来骑了之后才知道,是由教练带领的离开度假村去周边马路上的骑行活动,大致就是沿着度假村附近的海边和公路上骑行半个小时左右。

5、度假村内的交通主要是借助电瓶车接送,也可以随意使用自行车,只要看到没有上锁的自行车就都可以使用,这种免费的自行车数量庞大,非常方便随时取用。

6、在度假村里没有ATM,前台可以换钱,但是汇率会很不划算。尽量在机场或市区的ATM机上多取一点钱后再去那里消费。

二、吉隆坡

1、在吉隆坡市中心,使用轨道交通出行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

2、吉隆坡的轨道交通,没有同站换乘的概念,每次换乘都要出站后再次购票进站。

3、KL SENTRAL是中心换乘站,去往各处的轨道交通都会经过此站,

4、去往机场的KLIA Transit也是在这里始发,成人票价55RM,如果人多的话,还不如直接从酒店打的去往机场更划算一些。

5、从市中心的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去KLCC双子塔,有带空调的封闭式人行天桥穿梭在各个大楼之间,只要沿着双子塔的指示标志就可以一路走去双子塔。

6、各个大的Shoping Mall的地下一层或二层,都有类似大食代的餐厅,可以找到不少价廉物美的当地小吃摊位。

7、去大商场楼下的大卖场购买特产、手信,会比众多的街边超市(如KK等的超市)要便宜的多。

机票

从上海飞吉隆坡有多条航线,廉价的亚航、直飞的马航、上海航空、东方航空等,也有在香港转机的国泰港龙航空。

根据老哥家中领导的最高指示,按照安全标准,首先剔除了马航(MH370到现在还没找到呢。。。。。。)

再根据舒适性的标准,剔除了亚航这种廉价航空拥挤不堪的座位设置

最后,根据起降时间与我们到达度假村的吻合度,最终决定选用经香港转机的国泰港龙航空!

在4月份,通过天巡搜索后再国泰的官网预订了往返四飞的机票,1936元/人。这个价格还算是相对划算的哦

在今年1月,马总理纳吉布就曾宣布,从3月1日至12月31日,对在马逗留时间不超过15天的中国游客实行“免签”,但须符合条件,包括至少两人成行、拥有往返机票、从中国直飞马来西亚等。

虽说是“免签”,但还是要去马来西亚签证中心的官网上登记入境电子VISA.

网上申请签证,马来西亚之窗

www.windowmalaysia.my

登陆进去之后,有两种VISA可供选择:

第一种是申请EVISA电子签证,在网站上填写申请表,并上传相关文件、付费,通过后打印EVISA就可出境,无入境口岸限制。一般24小时出证,30天有效期,费用是25美元。

第二种是网上申请ENTRI,最快可以即时确认通过,15天有效期,费用20美元。但仅使用指定的6个机场入境,包括吉隆坡、兰卡威、哥打京那巴鲁等,基本覆盖了几个主流目的地。

只需要在网站上填写申请表,并上传相关的照片、护照等信息,24 小时之内即可得到批复。若成功申请EVISA,游客在网站上打印 EVISA 后即可赴马旅游。

我们的计划只停留一周,所以就申请了15天有效期的ENTRI,付费后即刻生成电子VISA,三个月内有效。

机场接送

通过万能的淘宝,预订了机场至黄金棕榈度假村的普通话接机服务,5人座的经济型轿车,人民币110元。

接机的驾驶员是华人,可以用普通话交流,避免了语言交流不通而造成的麻烦。

后来从吉隆坡送去机场,也是通过这家网店预订的车辆,价格更划算,人民币100元。还认识了一位头脑灵活、交际广泛的华人司机朋友,稍后在游记中再详细描述

8月12日,第一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今天是老哥的生日!

一大早,梳洗完毕带上早餐叫辆滴滴,5:30从家里出发,6点15到达浦东机场

国泰港龙的柜台处已经排起了长队,很多都是带着孩子出行的,看来暑假期间的境外游客真是热火的很啊!

虽说处处都是排队,倒也一路顺利,换了登机牌出了海关过了安检,轻轻松松的在登机口候机

8:20准时登机,8:45准时起飞

早班飞机的确不会受太多的延迟干扰,国泰航空的服务的确名不虚传,从登机的那一刻起,满满的都是机乘人员的笑脸相迎和热情服务。

空客333的最新机型,我们选的是靠窗边的两人座位

机上的个人娱乐系统,可以选择的电影和电视节目有很多

估计是老哥长的帅。。。咳咳,空姐还特地请老哥给他们填一份调查问卷喏

国泰的飞机餐

一直以来网上都在吐槽东航国航的飞机餐,给到国泰港龙都是一致的好评,今天老哥也来点评一下国泰的航空餐

两个人出行的好处,就是可以各点一份

鸡肉面条餐

火腿鸡蛋餐

窗外晴空万里

两个小时后,到达香港上空,机长通知说香港正在下雨

转机时间有一个半小时,走转机通道,再过一次安检后,就来到登机口候机了

香港机场也是好久没来了,想当初第一次来香港澳门的时候,还是十几年前出境游刚刚萌芽的阶段,那时候来到香港机场的新奇感觉顿时觉得到了国外一样,都是用仰视的眼光看待一切。

而今,我们的经济条件都富裕了,N次的出境游也让我们开足了眼界,此刻的香港机场也就等同于国内任何一个城市的机场一样,早已没有了那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

反而看到尚还存些势利眼光的港人营业员,不由的心中好笑。。。。。。

我们即将登上的飞机已经静静的停在登机口旁

我们旁边有个儿童天地,供无聊中的孩子们玩耍

秀一下美腿

准时登机,准时起飞,这才刚刚有了飞往吉隆坡度假的感觉

香港飞吉隆坡的时间约3个半小时,有着个人娱乐系统的空中旅行,也不会太寂寞

起飞后一个小时左右,又开始了餐饮服务

红酒和白酒,走一个

下午16:45,飞机顺利降落在吉隆坡国际机场

看到马航的飞机,就会不由的联想起MH370......

下了飞机之后,就有换钱的柜台。不过从前辈们的攻略里看,还是在MAY BANK的ATM机上提款最为划算,在换钱柜台的边上,就是醒目的黄色标志的Maybank。

用华夏卡直接取现了600RM,华夏卡短信提醒花费了人民币1005.47元。汇率应该是1:1.675783333.

过海关的人流很长。。。很长。。。很长

过个海关居然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不得不吐槽一下马来西亚海关的工作效率,连出了名的低效率的泰国都比这里要好的多

还好,通过微信及时的与接机的赖先生保持着联系,为人和善的赖先生一点都没有异议,一直等到我们出关,拿好行李后,才驾车开到门口接我们上车。

赖先生的车是一辆叫不出品牌的SUV,车头除了车标不同外,简直就是大奔的翻版

车内很宽敞,我们两人坐在后座上也很舒服。

赖先生自我介绍说是华人的第三代,出生在马来西亚,他们从小的教育就至少要学三种语言,英语、汉语、马来语,所以用普通话交流一点都没有障碍。

从机场去雪邦黄金棕榈度假村大约需要45分钟的车程,一路上的路牌上都是接近英语的马来文,从来没看到过中文标识。只有在街边偶尔能看到有中文招牌的商店。

当谈到华人在马来西亚的地位时,赖先生不由得显出了无奈,因为马来人牢牢的掌控着政府,不但不扶持很会做生意的华人,反而还在福利、待遇、政策等方面压制华人。所以在马来西亚的华人大都处于忍辱负重、卧薪尝胆的地位。

希望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有朝一日,也能让身在异国他乡的华人子民也能扬眉吐气,发扬光大

• 地址:No 1, jalan juruanalisis u1/35,吉隆坡
  • 简介:对于选择飞机出行的旅客吉隆坡国际机场是最近的选择,距离大约17km。旅客们可以发现Extreme Park at AVANI Sepang Gold Coast 到酒店只有很短的距离。 优美的环境,再搭配上细致周到的服务,酒店的休闲区定能满足您

据赖先生的介绍,华人在马来西亚的人口占比达到了25%,印度人14%,马来人超过60%以上。大家在生活中还都相安无事,只是在政治上处于相对对立的局面。

从一路上的建筑,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哪里是华人的聚集区,哪里是印度人的集聚区,哪里是马来人的居住区,因为各自的建筑都非常有各自民族的特性。

在经过一处叫做“双溪比力”的地方(那里的中文就是这么写的),老哥看见路边的摊位上有卖榴莲等水果,于是麻烦赖先生稍作停留,并充当翻译,去购买水果。

没想摊位上的老板也是华人,都可以用普通话交流,虽说带点关东腔,但还都能够听懂

老板的摊位上有四个品种的榴莲,老哥选了一个据说是最好的,也是最贵的那种,以35R,M一公斤的价格买了两个榴莲,外加两大串的红毛丹,结账一共130RM(人民币215元左右)。

因为担心榴莲的气味,老板还特地把榴莲剥开,装在一个塑料盒里密封,不过后来放进车里后,还是隐隐约约的能够闻到榴莲那独特的气味,真是好品种!

水果摊上的榴莲,夜晚手机拍摄,各位看官多多包涵哈

Golden Palm Tree Resort and Spa图片

剥开后的榴莲都是黄色的

从双溪比力再到度假村就不远了,此时的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大约再开了20分钟左右,终于到达了AVANI雪邦黄金棕榈度假村。

前台接待不会中文,先给了一张度假村里早中晚餐的自助餐价目表。

老哥用中式英语加手脚比划说明了大后天需要搭乘度假村的免费班车去吉隆坡市中心,结果前台小姐说了半天都表示没有班车? 还好,遇到了一位热心的游客会说马来语,终于顺利的在前台经理那里预约了大后天早上去吉隆坡的班车。

在前台办理完入住手续后,一辆电瓶车把我们连同行李一起送到了位于“棕榈树树干”上的一间水上屋。

房间很大,有很大的活动空间

由于到达度假村已经很晚了,计划中浪漫的晚霞中的烛光晚餐只能推迟到明天了,太太很贴心的用水果和蛋糕做了一个很有特色的生日蛋糕,坐在邻水阳台上品尝着水果和蛋糕,也是一种别样的浪漫

榴莲还是很赞的,这种嫩黄色的品种貌似在上海很少吃到

8月13日,第二天

清晨散步

老哥一早还是会很早起床,每到一个新的地方,都需要先熟悉一下地形

拿着相机出得门来,太阳还只是刚刚在地平线上冒了个头,这可正是能出大片的好时机啊!

顺路去早餐的路上,一路上的风景可以假装在马尔代夫

边走边拍,就来到了位于棕榈树正中央的自助餐厅

自助早餐的餐点有些令人失望,没有太过惊艳的食物

8月的马来西亚,在10点以后的太阳还是很毒辣的,不过因为在海边的缘故,在阴凉处吹着徐徐海风,并不会感到酷热难忍。

餐厅的正面就是度假村里唯一的无边泳池

喝着咖啡,看看风景,悠闲的享受这南亚的海风

玩度假村的方式就是悠悠的闲着,以前去任何的海边都很惊叹金发碧眼的老外们何以有那么的时间拿来花费在一整天一整天的晒太阳,现在终于体会到了,这才叫悠长假期的度假方式

用过早餐,陪着太太四处走走拍拍,也诞生了几张很令她满意的照片

在游泳池的一旁,有间水上屋是度假村特设的健身房

就是下图的这一间啦

健身房内的设施还是不错的哦,面对着大海跑步,想必一定也很享受

有个大胸美女在看着电视做器械呢,没好意思拍正面

其实“棕榈树”并不大,从“树干”的上下位置各延伸四条“棕榈树枝”至海里,每条“树枝”的尽头都是一间超大的房间,估计应该是整个度假村最为豪华的VIP。

借用一张网上的俯视图,就能看清,位于中央的就是餐厅和游泳池;沿着“树干”延伸进去的基本都是两层楼的水上屋,而在“树枝”上的水上屋都是一层的。

这是树干两旁的建筑,都是两层的。

无边游泳池

泡过海水玩过沙滩后,最好的去处就是游泳池了,从沙滩直接骑着自行车沿着“树干”直冲游泳池而去

在无边泳池泡水,当然也要拍上几张才过瘾

当然,镜头有时候一不小心也会拍到一些别的。。。

回房间换好衣服后,已近黄昏。

我们来到度假村右边的日落沙滩,准备在黄昏时分看日落

这里的厕所标志也很有特色

在沙滩上看着夕阳西下

落日餐厅

看着夜幕渐渐降临,我们来到落日沙滩旁的落日餐厅,这是度假村三个餐厅里唯一没有自助餐的点菜餐厅。如果需要坐到靠近沙滩边的座位,是需要预约的哦、

在20:00整,餐厅前的草地上还会有夏威夷草裙舞&喷火舞的表演。

餐厅推荐的当地龙虾110RM一份,是焗龙虾配米饭,虽说是一人份,中国人还是喜欢Share着品尝的,我们另外还点了鸡肉沙拉、蟹Cake等几道菜。

在夏威夷舞蹈的鼓点声中,慢慢的享受着笑容可掬的服务及美食

餐中,O型血的老哥感觉被同样饥饿着的蚊子包围了,服务生居然能够提供防蚊水,顿时让老哥定下心来,果然喷了防蚊水后,蚊子们果然鸣金收兵,不再骚扰

在这个餐厅就餐的大都是白人,亚洲面孔的就我们俩,看来国人来度假村还是多习惯于自助餐的方式,简单明了,一目了然。

夏威夷舞蹈从20点开始每隔半小时就会来表演上10分钟左右的一段,一直到21点那场表演完后谢幕退场。

餐后,我俩沿着沙滩,走出了度假村的范围,来到马路对面的一个看上去很热闹的一个集市,有两个貌似国内大排档的场所里到处坐满了正在享用美食的人们,看得出这里是个马来人的集市,因为妇女们都披着头巾。每个桌上都是鱼虾贝壳之类的海鲜。

走近来看,原来就像我们上海的海鲜排挡,一溜的海鲜都放在柜台前,食客们自己拿个塑料盆,按照喜好取用后去老板面前称重,然后由伙计拿去厨房料理。

嘿嘿,我们明天就可以到这里来品尝一下当地的海鲜滋味了。

排挡的旁边也有卖零食卖衣服杂物的一些小摊贩,我们发现了一个正在制作烈火蛋糕的作坊,问了问价格,一个纸袋装的12个蛋糕要价4RM,于是我们就拿了一袋,老板看见我们是外国游客,还特地从烤箱里把刚出炉的一批蛋糕给了我们,一看就是个厚道的人家。

蛋糕很香,很有嚼劲,我们带回去作为明天的早餐。

沿途回度假村的时候,还经过loe另外一家海鲜排挡,这家因为离度假村比较近,所以也有游客在此用餐。

看了看招牌,原来这样的排挡都是从下午17:30才开始营业,一直要营业到凌晨4点,怪不得现在都已经快23点了,还有那么多人在吃着夜宵(所以感觉当地人的身材都是那种胖胖的,看来饮食习惯真不怎么好!)

回到房间,看着不怎么清透的天空上有着一轮明月带着那么几颗星星在闪耀,当即带着脚架想去拍几张星空,结果月亮太亮、度假村里的光污染也太严重,试了几张均不满意。书上说要拍星空最好是没有月亮的时候,看来是真的。

摄影之路上革命还需加倍努力啊!

赶紧洗洗睡吧。

8月14日,第三天

朝阳来临

昨天早晨,因为每摸清太阳升起的方向,所以当看到太阳的时候,它老人家已经爬的蛮高了。

今天特地想看一看太阳从地平线一跃而起的壮丽美景。

带上相机,骑上自行车,一路小骑,来到棕榈树枝的顶端,找好角度静静的等候朝阳的来临。

日出的时间很短,就一会儿的功夫,太阳就变得毒辣辣的

回到房间,在阳台上开始早餐

从阳台上的视角,看到的水上屋

昨天下午一个人玩过了皮划艇之后,觉得意犹未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说服了太太今天两个人一起上艇。

换好了泳衣,来到沙滩,却见上午十点左右的沙滩正是退潮的时候,海水离沙滩下降了好些距离,有不少人在沙滩上散步,游玩。

到了水上运动中心一看,原来皮划艇、直立板等水上运动项目要到下午14:30以后海水涨潮后才能开始。

不过,这个时候可以有山地自行车项目,原以为是在沙滩上玩沙滩自行车,大致问了问教练,才知道这个自行车项目是由教练带着,骑出度假村,沿着海边的公路和棕榈林中的小道,绕一圈再回到出发点。

太太不太会骑车,昨天开始先在度假村里试着骑公用自行车,尚且勉勉强强。现在要外出上路可真不行,这时教练很神奇的推出来一辆双人自行车,哈哈,问题解决了!

于是,教练带路,我们两人用一辆双人的,上路!

路上,其实也没啥风景可看,不过难得有机会体验双人一起用力的骑行方式,也为这次的度假增添了不少的乐趣。

回到起点,与教练合影留念

因为度假村外面的海鲜排档是要到晚上才开张,所以我们的午餐还是选择在度假村里享用自助餐。

58RM一位的午餐,比早餐略好一些,多了一些菜肴,但是么有海鲜。甜点还不错,吃了好几个水果果冻。

也看见会有导游带着几波华人旅游团进来吃饭,看来这个度假村也是旅行团作为团队旅游中的一个点。

抽空去前台大唐换了点钱,这里没有ATM饥,只能在柜台上换,很不划算的汇率,要1:1.878787.不是万不得已还是不要在度假村换钱哦

海滩撒欢

午睡小憩过后,下午的16点左右,可以玩皮划艇啦!

双人皮划艇很稳,在风浪不大的海水里前进的很快,不一会就可以离岸很远,不过这里的海滩延伸的很长,海水不深,即使我们远离了海岸,也不会有什么危险。

划了半个小时,太太上岸,老哥换用了单人的直立板,这个项目可是老哥觊觎已久了

请教了教练,该怎么个玩法?

教练敷衍说,坐着划就行。。。就把老哥推向了海里。。。

于是,坐着划到了海中央,旁边还有几个来自宝岛台湾的小伙子,一起研究怎么站立在直立板上。

努力了多次,每次都是以重重的摔入海里而告终

这些照片,是太太在海滩上用长焦拍摄的一些花絮

坐着划出去

半跪着,试图站起来

猫腰。。。努力

啊呀。。。扑通

不放弃,再来

再来

再来

日落沙滩

待到精疲力尽,还是未能达成在直立板上从容直立划桨的愿望,老哥体能有限,只能默默放弃,下次再搞!

回到沙滩上,在淋浴龙头下把海水泥沙冲洗干净,再在沙滩上悠闲漫步

又到黄昏时分

不愿错过日落美景的我们又来到日落沙滩边

椰林中的红花绿叶

萌萌的小鸟

海滩上的休闲吧,桌椅就这么放在沙滩上,让游客们任意休息

渐渐的,太阳钻进了晚霞里,海边的色彩也丰满了许多

人们的感情也浓郁了许多

一直坐等阳光完全被黑夜吞没,我们这才起身走去度假村外面的海鲜大排档。

我们今天去的就是昨天看到的离度假村较近的那一家。

老板会说一点点的中文,我们自己在海鲜摊上挑选了海鲜后,他会逐一的征求各个海鲜的做法,我们当然要求是按照马来西亚的特色做法来料理罗

点菜完毕后,点了两个当地椰子作为饮料

很嫩,很多水

上菜了!

竹蛏

大虾

空心菜

8月15日,第四天

前往吉隆坡

今天就要离开这家度假村,前往吉隆坡了!

一早起床,梳洗完毕后,在阳台上吃完早餐,就拿了行李去前台结账。

前台小姐的效率很低,三个顾客的结账居然花了20多分钟,还好我们预留了足够的时间。等结账完毕,度假村去吉隆坡的大巴还没有到。

闲暇时间,用手机拍了几张度假村接待大堂的照片

• 开放时间:10:00 ~ 22:00
  • 地址:Lot G1.22, LG1.26, LG2.21 & LG3.05, Sunway Pyramid, No.3, Jalan PJS 11/15, Bandar Sunway, 4615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不一会儿,大巴到了!

这是度假村安排的每天上下午两趟前往位于吉隆坡西南约30公里的双威购物度假中心的班车.上午是8:30发车,下午是14:00发车。

上车时,驾驶员会核对预定时候的房号和人数。

就是这辆大巴啦,车上有度假村的LOGO--AVANI.

从度假村到双威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左右,上午的这班车才一共坐了8个人,好浪费哦!

网上是这么介绍双威购物中心的:

双威金字塔距离双威水上乐园仅一箭之遥,为游客打造别具一格的购物体验。 购物广场采用埃及建筑风格设计,位于一座金字塔形建筑内,门口有一座仿制的狮身人面像恭候游客的到来。

双威金字塔购物广场是马来西亚首座以娱乐为主题的购物广场,并且是马来西亚最具规模的综合性商场。 一楼的亚洲大道让您玩转亚洲最新时尚和本土风。 您可以尽情在数字中心流连徘徊,这里的众多餐馆和快餐店将为您迅速补充体力,以便进行下一轮购物。

我们在这里下车,马上就叫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开价60RM,我们根本就没还价,在旁边的酒店里用了下WC后就上车出发。

我们去用WC的酒店,内装豪华有没有?

出租车的驾驶员是个黑黑当地人,一路上都在向我们介绍吉隆坡的景点,还介绍巧克力工厂希望带我们去参观,但是我们只想快点到达酒店,所以装着听不懂他的话婉言谢绝,所谓话不投机半句多,到后来司机哥哥估计郁闷了,也就不再言语,安安静静开车了

• 电话:0060--321419988
  • 地址:No 73, Jalan Raja Chulan,吉隆坡
  • 简介:吉隆坡帝苑酒店矗立于车水马龙的吉隆坡市中心,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仅需短暂车程即可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从酒店出发,步行可轻松到达柏威年购物广场、成功时代广场及武吉免登商业街,琳琅满目的潮流服饰、特色纪念品

半小时的光景,到达了我们在吉隆坡入住的酒店--Hotel Istana 帝苑酒店

吉隆坡帝苑酒店(Hotel Istana Kuala Lumpur)图片

Hotel Istana Kuala Lumpur(吉隆坡帝苑酒店) 地处吉隆坡中心地段,武吉免登的众多购物商场距离酒店均在步行范围内。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享有得天独厚的便利交通条件,您可轻松抵达吉隆坡会展中心等知名地标和景点。

• 地址:Jalan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最繁华的商圈及黄金地带,街道四通八达,有很多大型商场。

入住手续办理的很快,服务人员的态度也超赞!

我们放好了行李,已经12:30了,出门去找吃的

看着地图,酒店的南面就是著名的武吉免登,于是出了酒店的大门往左拐(其实往右拐的话,就很容易走到武吉免登的那些大商场了),一路向南走去,可一路上都没看见大城市应该有的大楼大商场,而都是一些相对破烂的街边饭店。

肚子饿了,先将就找个地方吃一点,看到有家中国餐馆,就走了进去

老板是哈尔滨人,看到来客很是热情。

我们点了三个菜:

结账一百多RM,貌似有点小贵,不过味道还行。

这家饭店的旁边有个KK超市,里面居然有一台ATM机,直接用华夏卡取现,汇率和在机场取现的汇率差不多,都是在1:1.67左右。

看着这里的街景,老哥暗自纳闷,怎么作为东南亚大城市的吉隆坡就长成这个模样啊?

在KK超市里看到的白咖啡和奶茶的价格是这个样子滴,后来用事实证明,还是要去大卖场才会更加的便宜。

看过网上的点评,在武吉免登到KLCC这一路上,应该是吉隆坡大商场云集。起码有5个大型的商场。starhill-gallary星辰购物中心、BB广场BBPlaza、Lot 10、Berjaya Times Square成功时代广场、以及目前最顶端的吉隆坡馆购物商场(Pavilion Kuala Lumpur)。

我们沿着破破烂烂的街景一路走到武吉免登地铁站时,才刚刚感觉到都市的繁华。在这个地铁站的旁边就是著名的LOT 10。再步行往前,就能走到Pavilion。

Pavilion
  • 地址:金三角/武吉免登168 Jalan Bukit Bintang
  • 电话:03-2118 8833

我们在Pavilion小憩片刻,买个冰淇淋尝尝

从Pavilion前往KLCC双子塔就很方便了,有专门的全封闭人行天桥在各个楼宇中穿行,还有全程的空调伺候,指示标志非常显眼,只要跟着走就行。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沿路已经可以看到高耸入云的双子塔建筑,十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就可以来到KLCC中心,沿着室内穿过中心,就能来到双子塔公园。

正午时分的阳光太烈,与双子塔合影的照片里,脸都是黑黑的,而且在室外的温度很高,一会儿就香汗淋漓了。

再回到KLCC中心的室内,凉快的空调一下子就把人拉回了天堂

沿着空中走廊,就可以直接走回酒店

这是酒店门前的地铁站-Raja Chulan站

酒店大堂里的蝴蝶兰

午睡过后,避开了午间的烈日,我们从大众点评查到著名的“新峰肉骨茶”离我们酒店大约15分钟的步行时间,于是打开Google Map设定好导航,出发!

这是酒店的楼下,酒店的装饰都是浓浓的伊斯兰风格

在吉隆坡的大小马路上中文标牌的店面很多,仿佛是在国内的某些二线城市

在快到终点的时候,看见路边有家专做榴莲点心的店面,进去把各个品种各买了一个,那榴莲的味道哦。。。太好吃啦!!!

新峰肉骨茶
  • 地址:43, Medan Imbi, Imbi, 551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电话:+60-3-21414064
  • 简介:新峰肉骨茶是当地生意很好的肉骨茶,店内张贴着许多明星政要来用餐的照片。这家肉骨茶店每天早上5点开铺便挤满客人。

沿着马路转一个弯,就是新峰肉骨茶的店面了

这里不像旁边那些停满了旅游大巴的中式餐厅,还是以接待散客为主,对于我们这样的游客来看,这里应该更能保持住原汁原味的特色吧.

相传华人初来南洋创业时,生活条件很差,由于不适应湿热的气候,不少人

因此患上风湿病。为了治病祛寒,先贤用了各种药材,包括当归、杞、党参等来煮药,但是,因忌讳而将药称为“茶”。有一次,其中一人偶然将猪骨放入了「茶汤」里,没想到这(茶汤)喝起来十分香浓美味,风味独特. 后来,人们特地调整煮茶的配料,经过不断地改进,就成为了本地著名的美食之一。

肉骨茶从食材到服务皆不停获得改进,已从最初属于「穷人食物」,发展成为今日贫富及男女老幼都喜爱的著名美食之一,是巴生华人最具特色的早餐,更是招待客人的最佳选择。由于巴生肉骨茶的名气响当当,因此,许多外地业者都以「巴生肉骨茶」为名,在外坡做起肉骨茶生意;甚至远至邻国新加坡,都不难找到「巴生肉骨茶」。

吃肉骨茶,不是上高档酒楼,而是在当街的大排挡。在吉隆坡的一些街衢里巷,这种肉骨茶的排档总是很火爆,磨得光光的石桌石凳很少有空出的时候。肉骨茶排档晚上是不开的,所以吃“茶”的时候,阳光便会在篷靠的两侧编织着束束光网。就在这暖洋洋的氛围中,品味马来西亚的名吃,怎是一个“惬意”了得!吃得虽然简单,却程序整饬。在马来西亚,无论是高档酒店、时髦熟菜店,还是设计特别的路边小吃,用餐形式都非常考究。比如,吃串烧,摆桌时会附加上一碟花生辣椒酱、方块饭团、青瓜和洋葱……吃肉骨茶亦然。先上一壶茶,你可以用茶水把杯子和餐具里里外外冲一遍,将套装的调料、蒜米、树椒油和辣椒丝倒入餐碟中,以备蘸排骨或佐汤调味之用。然后,在品茶间,一砂锅热气腾腾冒着芬芳药香的肉骨茶便端上来了。其汤极其香浓,有种独特的味道,肉骨也很细嫩,再加些蘑菇或冬菇,就是地道的吉隆坡式肉骨茶了。当然,还可以配上一碗切成寸段的油条,泡在汤里,这种方式吃油条,别有一番滋味。偶尔,摊主会向食客透露汤的秘诀,在于香料的精选和材料的新鲜。而他们每天凌晨5点,便会到摊口来用慢火熬汤,往往要用上三个小时。

提起马来西亚菜,首先就会想到肉骨茶(Bak Kut Teh)。说“肉骨茶”,可能很多人会误认为是一种茶品名称,其实,此“茶”非彼“茶”,虽然肉骨茶名为「茶」,不过,却是一道猪肉药材汤,汤料却完全没有茶叶的成份,反而是以猪肉和猪骨,混合中药及香料,如当归、枸杞、玉竹、党参、桂皮、牛七、熟地、西洋参、甘草、川芎、八角、茴香、桂香、丁香、大蒜及胡椒,熬煮多个小时浓汤。“肉骨”是采用猪的肋排(俗称排骨);而“茶”则是一道排骨药材汤。 20世纪初,由马来西亚福建籍华侨首创。其后,盛行于东南亚一带。

肉骨茶Bak-Kut-Teh (闽南语) 是一种流行於东南亚的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一带的食品,是以肉与骨配合中药煲成的汤,并没有茶叶或茶的成份,但是由於食用时多会泡茶解汤肉的肥腻,所以一般都习称肉骨茶。其中,以马来西亚的雪兰莪巴生肉骨茶最为著名。

肉骨茶虽名为茶,但实为混合中药、香料(包括八角茴香、桂香、丁香、大蒜)及肉排熬制多个小时的浓汤。在马来西亚的一些小镇,甚至加入海参和鲍鱼一起熬制。

肉骨茶通常伴白饭或以油条蘸汤来吃。以酱油、碎红椒和蒜蓉一起调味。 各类中国清茶(马来西亚的巴生河流域地区以鐡观音最为流行)通常会随汤奉上,相信可以清走猪肉的油腻。在马来西亚,肉骨茶是一道典型的早点菜式。

这是菜单

新峰的店员们大部分都是华人,是会说普通话的,推荐了我们双人份的肉骨茶以及其它的一些特色菜,我们还要了同样著名的饮料--冬瓜罗汉果,

可惜另一款更出名的饮料--茅根竹蔗已经售完.

在等菜的时候,柜台上也在兜售榴莲,号称是猫山王的榴莲50RM一公斤

对于马来西亚榴莲的品种,老哥从网上做了一些的了解:

D24苏丹王榴莲,是比较大众的马来西亚榴莲,榴莲味道浓郁,质地比较干,甜味适中,不容易腻口,但是核比较大,价格较为亲民;苏丹王的核大的能吓死人,有些能占果肉一半的重量,所以,买D24最好直接买纯果肉。

D101红肉榴莲,榴莲肉个头小,是马来西亚主流的榴莲品种,甜度高,核小肉厚,呈金黄色,略偏红。D101偏向于红肉型的榴莲,口味与D24,D197有明显不同,有草药的味道。纯红肉的榴莲,草药味更重,甚至会有类似汽油的味道.

D197猫山王榴莲,是马来西亚顶级的榴莲品种,有榴莲之王的美誉,回味甘甜,榴莲味最浓,有奶油味,呈姜黄色,果肉拥有凝脂似的质感,层次丰富,嫩滑细致,外形,色泽,肉质近乎完美。纯甜味的猫山王不算极品,甜中带苦才是。猫山王产量很小,在马来西亚是属于超珍贵的品种,被限制出口,是国内吃到的品质最高的榴莲。

D175红虾典型红肉榴莲,据说口味比D24重,也有人称它为超越猫山王的唯一存在。

泰国榴莲与马来西亚榴莲有哪些区别:

①马来西亚榴莲在国内市场,都是冷冻果肉,如果有整个马来西亚的榴莲售卖,那就不是正规渠道引入的,

②马来西亚榴莲和泰国榴莲在外表上,有着明显的区别。马来西亚榴莲壳发青,个头小,刺短;泰国榴莲壳发黄,个头较大,刺大。

③马来西亚的顶级品种都是等其自然熟透后自己掉下来的。而且,为了保持其最佳的生长环境,一般都种在斜地上,因为水分会顺着斜地而下,不会积累在榴莲树根部,这样子长出来的榴莲果实才饱满,而且肉身干爽清甜(表现为:放久之后不容易像金枕头那样出水)。

老哥买了一粒,称重正好一公斤,可是剥出来只有一点点的果肉,感觉有点被坑!!!

等买好榴莲回来,菜已经上的差不多了

肉骨茶

胡椒肚

忘了叫什么的当地绿叶菜

肉骨茶的味道果然是中药味十足,想必一定很补吧.

结账,一百不到一点点RM. 性价比中等吧.

离开新峰肉骨茶,经过刚才的榴莲点心店,用手机拍了一张店面

饭后百步走,我们一致决定走去双子塔看夜景

于是,又重复了一次白天的路线,沿着各大商场,通过空中走廊,来到了KLCC公园,走到了双子座的楼下.

夜晚的双子座比起白天要绚丽百倍

双子座下面商场的门前水池正在进行着音乐喷泉表演

带到喷泉表演结束,径直穿过商场,双子塔的真身便整个的跃入眼中,在前面的广场上,来自于四届各国的游客们争相拍照留念,也不乏有很多异想天开的姿势

双子塔别称佩重纳斯大厦、国家石油大厦、国油双塔及双子塔等,是两栋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市中心的摩天大楼,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直到2003年10月17日被位于台湾台北的台北101超越,但仍是目前世界最高的双栋大楼,也是世界第五高的大楼。

双子塔高452米,共地上88层,由美国建筑设计师西萨•佩里(Cesar Pelli)所设计。双子塔的表面大量使用了不锈钢与玻璃等材质,并辅以伊斯兰艺术风格的造型,反映出马来西亚的伊斯兰文化传统。双峰塔与邻近的吉隆坡塔同为吉隆坡的知名地标及象征。空中桥梁建在第41和42层处,长58.4米,距离地面170米,用于连接和稳固两栋大楼,开放所有观光客参观。

世界的知名电影也在双子塔中拍摄,肖恩•康纳利(sean connery )及凯瑟琳•泽塔琼斯(Catherine Zeta-Jones)主演的《偷天陷阱》里,男女主角就是从空中桥梁里逃脱的。站在这里,可以俯瞰马来西亚最繁华、最美丽的景象。

8月16日,第五天

早起

老哥还是一早会外出逛上一圈,不过位于闹市之中的酒店外面也没啥可看的,只能在酒店内部转转

泳池

大堂

很伊斯兰风格的装饰

壁灯的造型

水池

酒店的早餐就在大堂的旁边,有室内和泳池旁的室外部分。室内空调开的很足,如果坐在空调的风口下,那是会很容易着凉的。

五星级酒店的早餐自然没得话说,只是这家伊斯兰风味的酒店里居然有三种印度飞饼,却没有中国面条。。。。。。连越南米粉都么得

住客里有很多是来自于中东国家的,妇女们都是带着头巾蒙着脸只留一双眼睛的那种服饰,很好奇在这样的公众场合她们该怎么吃呢。。。

我们今天的计划是坐轨道交通去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唐人街等这几个很出名又挨的很近的著名景点。

从昨天已经摸点摸清楚了的地铁站Raja Chulan上车

在自动售票机前有点无从入手,幸好旁边就有穿着制服的保安哥哥,很热情的指导我们买了两张到中心换乘站KL Sentral的塑料币,每张2.8RM。

扫币进站,全世界的地铁好像都是这种刷卡进站的模式。

吉隆坡的地铁车厢内是这个模样滴

KL SentrAL是这趟列车的终点站,所以我们也就不必数着车站怕过站,大约过了8站还是7站吧,就到了KL SentrAL。

原以为这么大的中心换乘站应该是会像上海的人民广场、世纪大道那样,不用出站一票换乘。。。。。。结果从仅有的两个出口一看,都是必须投币出站的,赶紧再咨询正在旁边做清洁工作的阿姨,没想到清洁工阿姨也说着一口流利的马来西亚口味英语告诉我们需要出站后往左边下楼再穿过一个商场后上楼再下楼,就能到达我们需要换乘的那辆地铁 怪不得都说吉隆坡的公共交通网简直就是迷宫!

需要穿行的那个商场其实是个很高端的商场,看它的规模绝对不亚于在武吉免登看到的任何一个商场,有像维密、LEE、Levals 这些品牌的店,而且在一楼还有一个类似于上海Super City那样的高端超市。

二楼有着一排各个银行的ATM机,取现好方便哦

吉隆坡中央车站
  • 简介:吉隆坡中央车站是吉隆坡主要的公共交通枢纽。这个枢纽于2001年4月16日投入服务,取代了年代久远的吉隆坡火车站。吉隆坡火车站现只为马来西亚铁道局的城市火车服务,吉隆坡中央车站是全东南亚最大的交通枢纽。

沿着商场里的指示标志,很容易就能来到KL Sentral中心换乘站

吉隆坡中央车站,又称吉隆陂中环广场站(英语:Kuala Lumpur Sentral;简称KL Sentral)在2001年4月16日投入服务,取代吉隆坡火车站,是全东南亚最大的交通枢纽。

除非跟团旅游,自由行的游客对吉隆坡的了解,第一个无疑是马来西亚的象征建筑双子塔,第二个就是中环广场车站了。因为从吉隆坡机场出来,所有公共交通的目的地无一例外的都是中环广场车站,巴士如此,地铁也是同样。

中环广场车站是最为方便的交通枢纽,让没有车又不想租车的朋友可以利用这个枢纽来玩转吉隆陂,同时车站边上的中环广场让你可以找到你想吃的,你想买的,自助游住在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中环广场车站出发,通过轨交和公交可以到达市内大部分著名的景点及商场,也可以坐火车去其他城市游玩,比如:怡保、太平、新山;更可以直接开出马来西亚,直奔邻近的新加坡,泰国。

想去机场,进站后就找红色标牌的KLIA Eekspres; 这是去机场KILA和KIALA2的快线,全程只需28分钟。成人票价55RM,如果人多的话,好像还是打的划算一点。

我们要去国家清真寺呢,是要坐这个KTM线

在门口的柜台排队买票,到国家清真寺只要坐一站,站名就是吉隆坡的城市名字Kuala Lumpur。

KTM线在这里往两个方向行驶的车辆分别位于两个站台,一定不要走错,在进入站台的电梯前会有站名的指示,一定要看仔细了再下去

这是去国家清真寺那个方向的

这是往另外一个方向的

站台上的显示屏标示大同小异,全世界都长这样吧

上了车,车厢内是这样的

• 地址:Stesen Sentral Kuala Lumpur Jalan Stesen Sentral, 5047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 简介:在还没被中央车站KL Sentral取代前,乘客是从这里搭火车前往马来西亚其他城镇的,甚至从这里前往新加坡和泰国。

一站路的距离,几分钟就到了Kuala Lumpur站,这里就是以前的老火车站,在还没被中央车站KL Sentral取代前,乘客是从这里搭火车前往马来西亚其他城镇的,甚至从这里前往新加坡和泰国。如今这个摩尔式建筑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繁忙景象,但是它独特的建筑风格还是吸引着游客们以此作背景,留下一张张照片。火车站的建筑物中,还有一间令人赏心悦目、古色古香的遗产酒店heritage hotel。这两处都是当地人拍婚纱照的大热景点。

从火车站去国家清真寺需要通过一条长廊,在这里回望火车站那是最好的场景

• 电话:+60-3-21073100
  • 地址:Jalan Perdana,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拥有73米高的宣礼塔和星形屋顶。

穿过地下通道,就来到了国家清真寺门前,国家清真寺的参观时间是有规定的

们刚巧错过了上午段的参观时间,只能过上几个小时在下午的开放时间再回来,好在国家清真寺的外面也有好风景

在这里也能看见对面的清真寺的全貌

嘉美克清真寺
  • 开放时间:平日:8:30-12:30及14:30-16:00,周五:11:00-14:30关闭
  • 地址:off Jln Tun Perak
  • 简介:坐落在长满棕榈树的小树林,这座清真寺建于1907年,是吉隆坡市最古老的伊斯兰教清真寺,灵感来自印度的莫卧儿清真寺,它代表双溪巴生和甘柏双溪汇合处-吉隆坡之父第一次踏上的地方。

来到嘉美清真寺的跟前,这里貌似已经不对外开放,有个警察机构设立在这里,从门里进出的警察先生看见游客们也是笑容可掬的。

Petaling Street (茨厂街)
  • 地址:760 George St Haymarket New South Wales 2000(KFC)

从Google Map上看到这里离唐人街茨厂街只有20分钟的步行路程,于是决定去那里看看有啥好吃的特色佳肴

沿着车水马龙一路走到独立广场跟前,渐渐的建筑就显出了历史的痕迹

这是马路边上的博物馆

警察总部大楼

河流交叉口的一处清真寺还在维修中

不一会儿就来到了茨厂街,一看就是全球唐人街的标配门楼,在那儿很标致的站着呢

Petaling Street (茨厂街)图片

不过,走进唐人街里,那可叫一个乱啊!!!

各种摊贩在马路边上招揽着生意,小吃摊布局混乱,地上到处是垃圾和污水。

不过,也还是有亮点

罗汉果龙眼水还是不错滴,2RM一杯,便宜又好喝

著名的金莲记就在不远的路口

从金莲记的楼上,往下看到的唐人街

点了两份招牌的面:福建面和老鼠粉

都是用酱油炒的,黑乎乎的样子,说实话很不好吃

福建面

老鼠粉

价钱倒是不贵,但总觉得有点冤枉,冲着它的名气而来,却品尝了两份失望。

福建面,就是酱油炒的面,看起来黑黑的,卖相朴实,吃起来是干香软滑好滋味。原料是竹压粗黄面,辅料有酱油、猪油渣等。看似简单,其实讲究还不少,比如:必须用炭火炒制,因为炭火是生火,才有独特的浓香和微焦味。

老鼠粉其实是一种面食,台湾称米筛目,香港称银针粉。老鼠粉形状肥肥短短,像只蝌蚪,咋看之下更像一颗老鼠粪便,当地人干脆直接把貌似“老鼠粪”的面食称作“老鼠粉”。名字虽然恶心,但吃起来又嫩又滑,无论汤煮、酱炒或干拌,口感一样非常好。瓦煲老鼠粉以特制浓稠黑酱调味,加上肉燥等其他配料烹煮, 上桌前在上头打只生鸡蛋、撒上葱花,酱香味浓、滑溜爽口。

还好,大路口的龟苓膏店还是很正宗的。地道的药材味道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吉隆坡独立广场▲: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面积约8.2公顷,绿草如茵的广场,其实极具历史价值。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广场对面的另一端,是一个另旅客倍感心旷神怡的休息处,在流水潺潺 的喷水池旁昂然屹立着一排柱廊,还有百日草和万寿菊组成的缤纷花海,美不胜收。广场下面 的Plaza Putra则是一座集美食、休憩和娱乐于一体的地下街。

在这里,有个几乎所有游客都要与之合影的地标

眼看着时间快到下午15:00点,又到了国家清真寺开放参观的时间,从独立广场逛到国家清真寺只要10分钟的时间。

游客必须从正门进入,必须脱掉鞋子,可以穿袜子。如果裤子短于膝盖者还需要借用清真寺免费提供的长袍才能进入。

只要不进入位于正中的祈祷堂,游客们可以随意在四周拍照,即使架起三角架也不会有人来阻拦。

我们无意中走进了正好开着大门的祈祷堂,内部的装饰庄重而富丽,整个殿堂内铺设着厚厚的地毯,穹顶的四周都是彩色琉璃镶嵌的窗户

老哥坐在地毯上拍了几张,无奈广角不够,只能拍摄到一个角落。

一会儿,工作人员就过来,解释说,这里只能是穆斯林才能进入,我们在连声抱歉中迅速离开。

小娘惹餐厅

当从清真寺出来,今天的旅行计划已经圆满达成!

又回到老火车站坐KTM线回到KL Sentral中央车站,在中央广场的高级超市采购了一些白咖啡、奶茶之类的手信。明显发现这些商品在这里的价格要比街边的KK等超市要便宜不少。

回到酒店稍作整理后,我们先去了May Bank的ATM机取了点钱,又来到离酒店很近的Pavilion Center,据说,在这里能够寻找到符合我们口味的餐厅。

在-2F又看到一个很大的超市,很明显来这里的华人很多,所以促销的营业员看见游客装束的人就会热情的介绍榴莲干、白咖啡、燕窝等马来西亚特色的特产。

比对了一下价格,发现这里比中央商场的那个超市的价格略高一些。还好我们已经买足了要带回国的手信,所以就逛逛看看。

走出超市,就能看到一大片的饮食广场,就如同我们的大食代。

其中有个叫做小娘惹的餐厅立即把我们吸引了过去,我们本来就有尝尝娘惹菜的计划

娘惹菜系是由中国菜系和马来菜系合并而成的马六甲菜肴,新加坡地道美食,传统中国菜烹饪法与马来香料完美结合,融会了甜酸、辛香、微辣等多种风味,口味浓重,所用的酱料都由起码十种以上香料调配而成。令人交口称赞的南洋最特别、最精致的佳肴之一,自成一派。叻沙(LAKSA)是娘惹美食中最具盛名的一种,中国素材的内敛遇上马来料理的奔放,调和出人间稀有的爱恋热情。许多马来西亚原驻民认为:"娘惹"美食见证了马来人与华人的联姻喜庆,代表了浪漫丰富的娘惹美食特色。除了马六甲地区,娘惹菜还流传到了槟榔屿、新加坡以及印尼和泰国。

娘惹菜中国人与马来人通婚的后代,男的称为“簔簔”(巴音),女的称为“娘惹”。簔簔人、娘惹人的饮食结合了两种族人的文化背景和习惯,他们平常吃的菜便叫“娘惹菜”。

“娘惹菜”是令人交口称赞的南洋菜式之一,自成一派。

娘惹美食融合了马来菜与中国餐的烹调美味。叻沙(LAKSA)是娘惹美食中最具盛名的一种,中国素材的内敛遇上马来料理的奔放,调和出人间稀有的爱恋热情。

娘惹菜系是由中国菜系和马来菜系合并而成的马六甲菜肴。“娘惹菜”味道偏浓,以甜酸、微辣为主,所用的酱料都由起码十种以上的香料调配而成。除了马六甲地区,娘惹菜还流传到了槟榔屿、新加坡以及印尼和泰国。

许多马来西亚原驻民认为:“娘惹”美食见证了马来人与华人的联姻喜庆,代表了浪漫丰富的娘惹美食特色。

我俩点了几个特色菜

8月17日,第六天

归途

早上的早餐,请领位把我们带到了室外的座位,上午9点以前还是很凉快的,坐在室外可以避免被空调冻的手脚冰冷。

预约的送机车辆在9点整已经停在了酒店门口,司机钟先生也是位当地的华人,很热情很健谈。

他是个很努力的人,除了平时借助淘宝的平台预约接送机以外,还做滴滴和Uber,同时还是一家公司的产品销售经理

他是个话匣子,一路上聊个不停,告诉我们本地妇女只带头巾,不会蒙脸,蒙脸的都是从中东过来的游客;还告诉我们在马来西亚华人孩子要上大学因为名额的限制,所以要比马来人付出更大的艰辛;还告诉我们国内的金龙鱼植物油大部分都是马来西亚的棕榈油;还告诉在中国的可口可乐的老板其实是马来西亚人。。。。。。好厉害!

在机场过海关的时候,终于有机会发现蒙着脸只留一双眼睛在外面的穆斯林妇女,过边检的时候是需要解开面巾的

这是过海关之前的机场大厅

这是过了海关和安检之后的免税店大厅

零售的冷饮柜台里还是主打榴莲冰淇淋

原本13:00起飞的航班延误了一个多小时,一直到14:35才起飞,直接导致在香港机场赶不上原定的下一个回上海的航班,被安排在21点多再起飞,在香港机场又多呆了两个多小时,最终飞到上海已经是第二天的0点多。不管怎样,安全降落回到上海顺利的完成了这一次充实丰满充满回味的生日旅行。

再过两个月,10月2日,又要飞加拿大东部开启枫叶之旅,满怀期待,到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