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一梦】东马探险徒步潜水之旅&DIY旅行手帐

攻略   >  古晋旅游攻略   >  【南洋一梦】东马探险徒步潜水之旅&DIY旅行手帐

• 出发日期/2016/10/13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徒步 探险 潜水

前言

马来西亚-东马,古晋-亚庇-仙本那,11天

小城故事多——古晋

初见古晋

古晋(Kuching)是马来西亚砂拉越州首府,也是东马来西亚历史最久的城市。市内新旧建筑交替,河渠纵横,绿水悠悠,装载橡胶、椰子、胡椒的小船穿梭期间,有“ 水上之都”之称。

砂拉越河穿城而过,华人和马来人分住在河的两边。南岸是古晋殖民时代的市中心,保留着一些古建筑,老建筑向人们讲述着古晋悠久的历史;在砂拉越河的北岸,是如今的市中心。

当地人是非常喜欢猫,古晋就是马来语猫的意思。

自带光环的清真寺。

• 电话:+60-82-846108,+60-82-846078
  • 地址:Damai Beach Resort, 93762 Kuching, Malaysia
  • 简介:有“活博物馆”之称,内建有民俗屋,感受各族群的传统长屋,体验沙捞越民俗文化。

沙捞越文化村。

文化村附近的海滨。

当地小吃

当地小吃。

• 电话:+60-82-370434
  • 地址:93050 Kuching, Sarawak, 马来西亚
  • 简介:坐拥婆罗洲几乎全部物种资源,是沙捞越最早的国立公园,也是世界最古老雨林之一。

巴哥国家公园

悬崖峭壁、岩石狎角、海湾、沙滩…长鼻猴、银叶猴、大蜥蜴、各种鸟类…世上最古老的热带雨林之一…攻略上是这么说的…

而我们所历经的是5小时暴晒登山徒步+30分钟狂风暴雨!

公园共有16条徒步线路,我们放弃了去其他海湾的线路,选了一条相对较长的内陆环线,期待热带雨林的各种际遇…结果呢…木有猴猴、木有鸟鸟、木有蜥蜴…唯一看到的动物就是我俩彼此;望不尽走不完的树根路和乱石包…再加暴晒、负重、严重缺水…简直各种爽歪歪,早上还去晨了一个练,简直要作死自己的节奏啊![疯了][疯了][疯了]

因为公园在岛上,来回都要坐快艇,回程时暴雨袭来,其实对于大自然不期而遇的一切,我是乐于体会的,回想起在塔斯马尼亚乘风破浪两个多小时任由海浪吹打脸上…这次我也试着抬头…迎风…妈呀!这是要毁容的节奏!雨点密密麻麻全是砸来的!快艇的速度+暴雨的力度…相当于无数个消防喷头在向我们扫射!整船的人都被吹打得无处遁形!敢说一船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没有一丁点儿是干的!!!

水中登陆。

徒步之路。

去时......

归时......

追云逐日吧——亚庇

• 地址:No 20, Jalan Aru, Tanjung Aru,沙巴
  • 简介:沙巴的首府哥打京那巴鲁也称为亚庇,位于亚庇市内的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距离市区和哥打京那巴鲁国际机场(Kota Kinabalu International Airport)仅10分钟路程,是一片恬静的海滨度假胜地。酒店提供精致奢华、

colourful life

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Shangri-La's Tanjung Aru Resort & Spa Kota Kinabalu)图片

丹绒亚路香格里拉Spa度假酒店

嗯,不谢

rainy day

KAWA红树林附近的一片海滩,偶遇晚霞,比专门慕名前往的香格里拉的日落不知美上多少倍!

同步分:100!

今夜,第一次踏上探访萤火虫之旅,明月当空,凉风习习,快艇推波逐浪,两岸是住着珍惜物种长鼻猴的红树林,萤火虫星星点点如圣诞的彩灯在树林丛中萦绕,与满天繁星遥相呼应…时不时点点星光会飘临而降,人们手中一张一合,小星星又腾空而飞,妙不可言…

旅途中邂逅的极美景致往往都无法用画面呈现,最美的东西最适合刻在心里…

清晨 海边 静坐 一个人

• 门票价格:公园维护费10马币(一天内可在东姑海洋公园的所有小岛使用)
  • 电话:+60-12-8653396
  • 地址:Kota Kinabalu 88000, Malaysia
  • 简介:东姑阿都拉曼公园美丽的岛屿之一,也是公园中整洁又幽静的岛屿。

#lonely discovery in Sapi island#

于我而言,对于一个目的地的选择无所谓什么景点和非景点;只有喧闹和宁静之分,除了市集和酒吧,避开人群闹中取静是我每时每刻的不二选择。

随意选了个岛,独自前往,一个当地人听闻我想环岛徒步觉得不可思议,他说所有人都在海岸沙滩玩水,没有人会去其他地方,为了安全也为了练练口语,答应了他的陪同。

赤脚大仙在前领路,我紧随其后,没有绵延的海岸线,只有树根路和乱石路…不多久就遇见了两只蜥蜴匍匐而过,穿过盘根错节的丛林来到一小片宁静的海岸…没有嘈杂,没有游客,呃…也没有泳衣,not to matter,遇见便是缘分,这种随遇而安的惬意怎能错过?下水吧…哈

大仙水性很好,他随便能游到对岸,他说在不远处的水域还有鲨鱼出没,我们不敢游得太远,大仙是个船夫,短暂停留后还要回去继续工作,出发前我没有问他向导是否需要付费,心里盘算着如果他不收钱,就收画吧,匆匆速写算是份小小答谢!

OW+AOW——游学仙本那

• 电话:+60-12-8662397
  • 地址:Mabul Island, Sabah
  • 简介:世界上佳“漫潜”地之一,在这里有与世隔绝的感觉。

飞机+大巴+游艇,几经周转,终于来到仙本那的马步岛,准备开始切入此行的主题......

喝海水都喝到打嗝!!三个月都不用吃盐了!!!

教练说我能呛水成这样,还依然一次又一次继续下潜,真是勇气可嘉!

谁曾知道,为了此刻曾做过多少付出和努力,当梦想照进现实那一刻,真能激发无穷的潜力和勇气!

考试项目之一,小菜一碟!

落实好午餐,继续上课!

黑暗中,置身于深深海底,没有恐惧,没有杂念,只有自己的一呼一吸,任何白天的各种不适全然不在,仿佛我也是水中的一条🐠,某一刻感觉在梦境,像是在子宫遨游,感受着母亲的心跳和脉动……

关上手电,成千上万荧光绿的浮游生物围绕在我四周,像水下萤火虫一般…

海底世界变化万千,无限期待,下一潜!

打靶归来!

I believe I can fly......

每天与海为伴,从日出到日落......

几天几夜,除了下海就是理论,因为挤压了课程时间,几百页的功课只有真分夺秒的啃完,考试考得我眼睛都睁不开,这会又开始失眠[晕][晕][晕]

兴奋完了才开始慢慢品味因没有淡水几天几夜无法洗净的头发,被珊瑚割伤的N多个被盐水浸泡的伤口,晒得火漂火辣的皮肤,浑身的酸痛……但想到那片蓝色诱惑,秒秒钟就能满血复活!啊,的确是真爱!

OW已搞定充分评估身体状况和时间安排后,临时决定继续拿下AOW,原本4天5潜的OW,变成了3天10潜,再加几个月前预定的诗巴丹名额,一共就是4天13潜!课程安排和我的身体几乎都被逼到极限!

我的教练Toni

Toni送我的深潜礼物

成功拿下AOW课程

AOW的课程是从十多种课程里面选择五节,教练给我安排的是:30m深潜、沉船潜水、水底导航、鱼类辨识、夜潜。我另和教练申请新增一项:水下作画!

水中作画本身其实比想象简单得多,一样可以奋笔疾书,只要控制好自己的位置和平稳的呼吸就OK,只是模特一旦跑了,追着它们画就够呛…累死宝宝了

毕业啰!!!

毕业庆功宴的餐厅。

水下一梦——诗巴丹

• 电话:+60-88-248698,+60-88-211732
  • 地址:Sipadan Island, Malaysia
  • 简介:世界十大最佳潜水圣地之一,鱼类和珊瑚成百上千,是距离中国最近最美的潜水点。

诗巴丹的潜水名额是我提前三个月就预定好的,考证后次日就来潜水,一气呵成!

照片真心来之不易,走前在淘宝租了十几天的水下相机,来就坏了,一张没拍;教练借我相机,也是坏的,无法开机;潜伴帮我拍照,结果相机不慎掉入600多米的深海……最后花重金在当地租了gropro,当收到照片时……瞬间觉得一切的一切都值了……

最珍贵的瞬间……[爱你]

每个小伙伴的离别十分,小伙都会弹着吉他带着所有的店员和留下的学员一起唱歌,好温暖好窝心,这次送别的主角终于轮到了我,止不住的热泪盈框。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相逢即是缘

旅途中的朋友

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国度 各自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 旅行…让我们在时空交错中相知相识…

古晋的张sir,马来籍华裔,硅谷工程师,长居美国,在古晋给予我们太多帮助,带我们登高俯瞰整个城市,聊它的历史地理人文风俗,还开车带我们去当地的特色的海鲜餐馆,为人乐观幽默,绝对的忘年交;

Allen,去kawa的导游,一路上巴拉巴拉讲个不停,但不是为了让我们买东西,还自己花钱请大家吃布丁,超级nice!

Lezam,可爱的亚庇小伙,当我上岛到处寻找wify的时候跟我共享热点,后来又陪我环岛徒步,我离岛时他正在出航工作,以为要不辞而别,结果在码头登船时手机突然有了📶,哈,果然Lezam又出现在了眼前;

Toni,恩师,AOW一对一教我,紧张的课程安排也把他累个够呛,每当夜幕十分,Toni就和学员一起弹吉他唱歌做游戏,唯一会说的一句完整中文就是:有某搞错啊(粤语)!

Sasa,北京姑娘,一个人来考A,晒得黝黑黝黑,说疼得觉都没法入睡,但一谈起水下世界立马眉飞色舞神清气爽;

晓晨,漂亮得不要不要的新疆姑娘,小我一轮的同学,离开小岛和大家分别时泪如雨下,怪不好意思,其实想哭就哭吧,第二天就轮到了我自己;

Taufiq,我在诗巴丹的潜导,不仅在水下为我们导航确保大家安全,还义务帮我们照了几百张照片…

洋,此行的同伴,虽然每天我们几乎都是分开旅行,但依然有无数的回忆难忘于心,她怕猫,却跟我去了猫城;怕累,却跟我在原始雨林徒步五个小时;怕水,却陪我一起去学潜水,虽然最后依然没敢考证,但入海的那一刻已经是挑战突破自己的关键第一步…

相逢即是缘,各自珍重!

马来西亚DIY旅行手帐

旅行手帐

Between Heaven and Earth, every single step of ours is at full throttle, while every single road is twisting and turning. There is no constant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