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我们去新西兰感受最纯净的世界

攻略   >  但尼丁旅游攻略   >  蜜月旅行,我们去新西兰感受最纯净的世界

• 出发日期/2017/01/04

• 玩法/自驾 蜜月 美食 摄影 购物

写在开始

这次旅行

这一生旅行有很多次,可是蜜月旅行是特别值得纪念的。我们要去一个特别的地方。”

当工科男门先生跟我说出这句话时候,我不得不惊叹,他还有这种精神觉悟。

我开始翻着网页跟门先生讨论这个特别的地方要选在哪里。我跟他说了几个蜜月圣地,东南亚的各种岛、日本、马尔代夫、欧洲,可是都被他否定了。本来欧洲应该是很想去的地方,可是现实是当时太乱了。最终在南半球的边缘,我俩找到了新西兰。那个游客一定会很少,风景一定会很美的中土世界。

有关于旅行问题的可以在下方留言或者关注我的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

我的微博:畅游游

微信公众平台:provence319

一个爱摄影、爱美食、爱生活的人

预告

在羊驼牧场,与萌萌哒们的小时光。

在阿卡罗阿,感觉这个中土世界只有我们。

在拉纳克城堡,今天晚上的夜空很美。

在蒂卡波湖,为那一抹蓝而感动。

在皇后镇,就算下雨也有小幸运的存在。

在新西兰,这个纯净的中土世界,享受这次蜜月之旅。

DAY1 一直飞机上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

坐在飞机上时候,我和门先生感叹,昨天这个时间我还在上班,竟然是我寒假假期的第一天我俩就出发了。还夸赞了一下自己可以在三个月之前就预计到了1月份放假的时间,一天都不差,完美衔接。

这一天的经历就是一直在飞机上,睡、睡、睡!

哈尔滨到奥克兰没有直飞,南航广州转机,转机时间1个半小时,行李不用重新托运,整个转机过程轻松。

南航的飞机相对旧了一些,但是电影很全的,比如霍比特人、指环王这些,路上看一看早些带入中土世界。餐食三顿饭,觉得味道比预期的好很多,中西两种选择,我和门先生全部试了一遍。到奥克兰的飞行时间很久,长达10多个小时的飞行,不得不说自己再也不是当年的大学生体力。

DAY2 奥克兰的最初印象

抵达

终于,在早上6点多到达奥克兰机场,在飞机上看到一点点的接近这片中土世界,心情是越来越兴奋,飞机上的疲惫感也渐渐消失。

在下飞机之后我俩先换好了提前在tb买的电话卡,有网才觉得安心啊。然后门先生联系了他的同学yb,刚到奥克兰的第一天多亏了yb夫妻两人了。yb和门先生的情谊是从游戏中建立的,现在哪怕两人在两个半球,时差5个小时,可是依然能在游戏中同时战斗!

过海关

新西兰过关要求严格是很出名的。之前我也看了好多攻略,新西兰吃的东西是肯定不能带入的,还有药品要求申报等要求,为了以防万一,我是做了充足的准备。可能是我们航班太早的原因,传说中安检时会遇到的安检狗并没有遇到。安检时我有提前准备要申报的药品和鞋子的表格,海关人员看了单子并没有要求开箱检查。入境时海关有问我们来这里停留多久,会去哪些城市,回答之后很快的就盖章通过了。整个过程可以说快速顺利。

过关之后映入眼帘的竟然是巨大的华为广告,奥克兰机场的中文普及度真的是太高了,以为自己还在国内。取完行李之后,就可以看到很多租车公司了,之前在租租车预定了卡罗拉两天。第一次取车还不太明白,多亏yb夫妻两人,跟租车公司交流,我和门先生努力的开始适应英语环境。(ps租车具体内容会在最后说明)

刚在机场取了车,yb觉得门先生应该先适应一下,不要先开,所以门先生坐yb的车,yb妻子开车拉着我,先回到他们在奥克兰的住处。奥克兰除了city车多不好停车外,其他地区交通环境都是比较好了。在yb家简单休息之后,我们去了一树山。

一树山

地址:649 Manukau Road,Auckland

一树山可以自驾到山顶,基本不用自己走什么路的。停车的附近还有很多羊,当时和门先生兴奋的,像是这辈子第一次见到羊一样。还跟着羊后面跑,不过羊跑的比我们快多了。一树山的山顶上有一座毛利人的纪念碑,在山顶能看到奥克兰的美景。

可能是在哈尔滨备受雾霾摧残,突然从冬天来到南半球的春末夏初觉得整个人都放松了。蓝天啊,白云啊,第一天的天气好到爆。

这是刚下飞机没洗脸的自己和门先生到达新西兰的第一张合影,回来后我一直说第一天就是水肿,门先生说那之后是真的胖了。

由于天气热了,羊咩咩们都剪掉了毛,为防止生病。他们是真的专心致志的在吃草。

当时看到这个景致真的是很兴奋,感觉第一次和羊离得这么近。新西兰确实随手都是Windows桌面。

之后yb夫妻,带着我们去了伊甸山,感觉有当地人带着就是爽,不用自己找路,每个景点都熟门熟路。本来我以为去伊甸山和一树山要耗费很长时间的。

第一天带着门先生熟悉新西兰的靠左行驶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真的是突然面对和国内相反的驾驶习惯特别不适应。新西兰人民开车特别的勇猛,只要是自己是交规中对的一方,那是坚决不会有减速,到了自己让路一方时候是一脚油门瞬间停下。

伊甸山

地址:260 Mt Eden Road, Auckland

伊甸山是奥克兰的一座死火山口,站在山顶视野极其开阔,能看到远处的天空塔。和一树山相比离天空塔更近了。伊甸山可以开车上去,不过需要下车稍微走一段距离,不是很远。当时yb夫妻在讨论从哪个入口开车进去能少走路,我在心中暗暗庆幸,这要是我和门先生自己来,一定会走很多冤枉路的。

巨大的火山口,当时天空特别蓝,我和门先生不停地感叹离开雾霾真好,深深的吸一口气。

一树山和伊甸山结束之后发现时间离中午还有一段时间。于是我们决定去奥克兰大学。

奥克兰大学

奥克兰大学是新西兰的一所著名大学,离热闹的奥克兰市区非常近,周围没有围墙,开放式校园。从奥克兰大学完全可以步行到市区。yb的研究生就在这里毕业,因此是非常非常熟悉了。

这个公园有很多学生都坐在草坪上看书学习。我和门先生最开始非常搞笑的绕过了所有草坪,真的是习惯啊,我俩都没有发觉。后来yb发现了,说新西兰最不值钱的就是草地,随便踩。我和门先生才恍然大悟,竟然一直自觉的绕开了所有草地。

我们还去了奥克兰大学的图书馆,门先生一本正经的看了书。其实我们是来这里接免费水喝的。

很快到了中午时间,不过我和门先生的得困意完全战胜了食欲,最终决定简单解决中午饭,快点回去休息。

在新西兰非常火热的一家中东食物,类似于我们的卷饼,可以自选肉和酱,非常实惠,味道很好吃。yb说他上学时候经常来吃的。

之后我们去了超市,打算囤积一点食物,留着明天做早餐和明天的霍比屯。

来到新西兰的超市就会发现,所有食物都可以用大来形容。烤肠是一大袋子一份、火腿也是超大一个、面包片是超大一包、所有饮料牛奶都是一大桶的卖。

薯片也是超大包的,这个牌子的薯片觉得是全程最好吃的一袋。

• 电话:0064--95204833
  • 地址:92 Great South Road, Newmarket,奥克兰大区
  • 简介:坐落于埃普瑟姆,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艾斯考特伊普森汽车旅馆(Ascot Epsom Motel)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Newmarket 火车站仅有1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Mt St John Domain、海维克老宅和Rialt

地址:92 Great South Road, New Market

价格:530rmb

这是我们第一晚的汽车旅馆,位置不在city那边,主要考虑第二天就去霍比屯了住在市区停车不方便,上午去霍比屯也怕堵车。这趟街上有很多汽车旅馆,这家条件来说一般吧,跟之后定的很多家都没法比,仅仅一晚上住宿来说还是可以的。房间给的是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最然对于我俩来说单人床没有什么用,这家的房型应该都是这样的,方便一家三口。

奥克兰艾斯考特伊普森汽车旅馆(Ascot Epsom Motel Auckland)图片

微波炉、小冰箱、简单的厨房用具全部都有。

下午补了几个小时的觉,感觉瞬间满血复活了。晚上yb夫妻来接我们吃晚饭,门先生要求吃肉!

这家餐厅已经没有记住名字,yb介绍说是他上学时候经常吃的,最主要的特点就是肉多量大。充分满足门先生吃肉的要求。

新西兰的第一天,以一顿牛排完美的结束

DAY3 走,今天我们去找霍比特人

• 门票价格:75新元
  • 电话:+64-7-8881505
  • 地址:501 Buckland Rd, Hinuera, Matamata 3472, New Zealand
  • 简介:带你穿梭在真实再现的魔幻世界中,体验原汁原味的霍比特人生活。

这天我俩早早的起床收拾好东西退房,来迎接真的自驾第一天。前一天门先生在yb的指导下,已经算对新西兰的路况有一定了解了。不过真的实践起来还是会出问题的,比如新西兰车速都很快,门先生也很快,结果是很快的就错过了该转弯的路口。门先生开车也是新手,他在国内刚刚开过三个月的车,也就是说他是来新西兰练车的。

我提前在淘宝上租了TOMTOM导航,号称最准确的导航,实践下来它确实非常实用。在安装好导航仪之后,门先生基本就没有走错路了。

就这样我俩在摸索中,开始奔向霍比屯。

霍比屯是我们熟知的《指环王》、《霍比特人》几部电影的外景地。当年导演看上了玛塔玛塔农庄周围的景色,在这里建造了夏尔村,电影结束之后这里依然保留了下来。

霍比屯的活动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一个人322rmb。预定时候可以选择时间,订的上午10点的英文团。在夏尔餐厅统一集合。

我俩怕迷路耽误时间,早上很早就出发,所以8点40多的时候已经到达了夏尔餐厅,正好前一个团没有出发有空位,工作人员就让我们提前参加活动了。

在夏尔餐厅统一坐霍比屯的大巴车。由于霍比屯的位置道路比较狭窄,周围保护的也很好,是不能自己开车直接去霍比屯的。都要通过报活动的方式,在夏尔餐厅集合。

欢迎来到霍比屯,从车上就放了霍比屯的欢迎片。

霍比屯保留着当初电影时候的很多细节,连霍比特人的小衣服还在,让你感觉在下一个瞬间,说不定就会遇到他们。

刚到霍比屯的时候还下着小雨,后来很快就晴天了,新西兰的天气每分钟都在变化。

著名的宴会树,这棵树在以前就在这里生长了,只不过在霍比特人播出后有了新的名字。

在这里导游给每家游客合影,这地方影迷们一定不会陌生的。

之前有担心会不会没有时间拍照,其实时间是很宽裕的,一般你就算掉队了,最后也会回到唯一的绿龙酒吧。

最开始看天气不好,导游有统一发霍比屯的雨伞。在订行程的时候,我还挺纠结要不要来,现在觉得就算不是影迷,也觉得值得的。

回到绿龙酒吧,免费品尝一杯霍比特人的专属酒,可以选择无酒精的。我觉得就是姜水,最后都给了门先生喝了。

绿龙酒吧的每一个道具感觉都是电影中的,特别可爱。

看看后面的外国人老大爷,穿的都是短裤,我俩冷的都想穿毛裤。全程都在赶趟他们天天吃牛羊肉和黄油长大的体制确实是我们无法比拟的。

在绿龙酒吧停留的时间挺长的,可以在周围继续拍照。

翻开箱子看看里面有什么

• 电话:+64 9-275 0789
  • 地址:Ray Emery Dr Auckland 2022
  • 简介:奥克兰国际机场位于新西兰的奥克兰市芒格雷市郊,距离奥克兰市中心30-35分钟车程,是新西兰最大和最繁忙的机场。机场有一个国际航站楼和一个国内航站楼。作为新西兰航空的最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年可处理旅客流量达120

之后我们就一路开车回奥克兰机场,今天晚上6点奥克兰——惠灵顿

我俩其实很早就回到了奥克兰,到了机场附近。由于还车是在国际出发航站的停车场。然后我俩就怎么也找不到国际出发。一直在国内出发来回绕,还车的停车场也找不到。后来想起来真的是被自己蠢到哭。最终原来是在国际出发和国内出发的路口,门先生开太快,我俩都没有注意看到路牌。

还车很方便,租车公司的停车场都会有标识,停在自己原来取车的位置就可以了。车钥匙可以直接自己投箱子或者送回到租车的地方。

奥克兰机场从国际出发到国内出发很好走,按照地上的标志,走过去不太远。

惠灵顿

奥克兰——惠灵顿  18:00-19:05 新西兰航空

因为在飞机上太困了,我俩上飞机就睡觉,足足的睡了一个小时。

提前在网上预定了supershuttle,这个车确实很合适,价位不贵,然后固定时间来接,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并且我俩见证了毛利人的力气真的超级大,我俩两个行李箱每个都将近20公斤,司机竟然像拎一个笔记本电脑一样直接提起放在行李车里面。从他的面部表情来看,没有任何觉得痛苦的表情。

• 地址:70 Tory Street,惠灵顿大区
  • 简介:Hotel 建造于 2008。 酒店由 4 间客房构成。该酒店包括 65 公寓, 21 单人间 和 4 间残疾人客房. 这家迷人酒店为观光和出差提供完美落脚点。Hotel 提供电梯。客人可以通过客房服务在床上享用早餐。Hote

地址:70 Tory Street

价格:1082rmb

考虑到惠灵顿不太大,并且停车也不方便,并没有租车。这家酒店的位置很好,去周围的几个景点还有餐厅都是步行距离。周边楼下有个24小时超市,晚上很热闹。

惠灵顿世纪城酒店(Distinction Wellington, Century City Hotel)图片

房间总体来说还不错,拉开窗帘躺在床上就能看景色了。外面的阳台挺好看。大小来说对于我们两个人是足够了。

房间里面基本的厨具、冰箱、烤箱、微波炉都有,比前一天的汽车旅馆要新很多。

简单休息之后,开始晚上出去吃饭了,门先生的要求还是要有牛排吃。对于为什么不在房间里面自己做的问题,我只能说,门先生认为饭店餐厅煎的牛排质量比超市买的回来自己煎的质量高太多了。

惠灵顿的晚上7点多并没有黑天,但是除了主要的街道,很多街道上已经没人了。到处都是由于最近的那次地震造成的创伤。

这里要说一个题外话,在12月份的一天,我突然听到新闻上说了一句,新西兰发生了地震,然后并没有详细的介绍,这段新闻快速的结束了。我立马冲到电视机前,当时门先生还淡定的说你怎么了。我说你没听到新西兰地震了么?他竟然一点都没反应到我们还有一个月就要去新西兰了。我开始在网上查地震的具体消息,这时候知道本来要去的皮克顿、凯库拉都受到地震的严重影响,计划要从惠灵顿坐船去皮克顿的路线,船也停运了。一直到1月份时候,船是可以运行,可是从皮克顿到凯库拉的自驾不行。这就没办法南岛进行环岛。凯库拉的出海等活动也被暂停。所以最终放弃了皮克顿和凯库拉。船票和各种酒店都退了。我也计划要放弃惠灵顿的,因为本来到惠灵顿就是为了坐船去皮克顿,都说这趟航线风景很美。但是奥克兰到惠灵顿的机票还不能退了。所以只能继续惠灵顿的行程,之后再飞基督城。

惠灵顿还有很多街道处于封闭状态,都没有修好,地震给城市带来了很多创伤。

地址: 99 Boulcott St,Wellington,New Zealand

惠灵顿排名比较靠前的餐厅,本来我还惦记着那家出名的古巴餐厅,可是门先生强烈要求吃牛排。我俩点了一份菲力、一份鱼肉、橙汁。菲力的口感很好,分量没有在奥克兰的大了,但是也足够吃。鳕鱼口感也不错。当时我俩觉得很好吃的一顿饭。可是后来在南岛一圈下来,再回想惠灵顿的这顿饭,就觉得一般了。餐厅的气氛不错,很多本地人在开心的聊天,他们真的是一杯酒或者饮料,就可以坐着说1个多小时。再后来我和门先生也习惯着这种吃饭状态,点两杯饮品,聊30分钟到1个小时的天再开始吃饭。

Boulcott Street Bistro Restauran图片

DAY4 惠灵顿,感受来自南半球的风

自然醒

今天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拉开窗帘后看到外面的天气,整个人都觉得舒展了起来。

走在街上经常会看到熟悉的广告牌,例如subway

路上看到FORD的工厂门,这条街上一个人都没有。

本来我俩的目标是那家有名的古巴餐厅,结果门口等位的人特别特别的多。我俩早饭是睡过去了,午饭再等位有点体力支撑不住了。就在这条街上随意找了一家店。

Grill Meats Beer

地址:227 Cuba Street, Wellington, New Zealand

点了一份汉堡和一份牛排。这家牛排的量不是很大,味道一般吧,最出彩的是配菜蘑菇。蘑菇超级超级好吃。汉堡点的鸡肉汉堡,味道不错,薯角也挺好吃,当我吃了汉堡之后,就一顿后悔为什么不点两个汉堡。

这条街在大学附近,也是开放式大学,中午时间很多学生来吃。后来来了两个外国小姑娘在讲同学的八卦,我跟门先生说,全世界的女生都是热爱此话题。

Grill Meats Beer图片

不得不说,中国餐厅在国外是很受欢迎的,鲜芋仙,我竟然在新西兰看到不止一次。

新西兰国立博物馆

非常大的一个博物馆,免费参观,除了特别展览需要付费。整个展馆如果仔细参看可以看个小半天了。门口指引册有中文版的。展馆展现了毛利文化,有很多展品,并且介绍了火山地震等知识。

博物馆出来之后,看到后身就是奥连特尔湾,海湾很漂亮,也赶上天气非常好。这也是一天觉得景色最好的地方,风真的是超级大,正面照都是在头发呼脸上。

觉得这个铜像的姿势和南半球的风准的好配,吹的要起飞。

周围有好多鸽子啊,就是我们没有带面包给他们,到新西兰的日常就是追着各种动物拍照,后来连鸭子都不放过。

看到这位帅气牵狗的哥们,我深深的打了个寒颤,我被风吹的都想再来件毛衣,他这么淡定的短袖,真的是一个在夏天一个在秋天。新西兰最让我觉得开心的就是所有狗狗都会牵着

下一个目标去NEW WORLD买点吃的去。之前做攻略说新西兰有三个大规模超市连锁,文章有分析过哪家更便宜,其实很多时候都是离着哪个近去哪个了。

在超市对面有一个像是街心公园的地方,很多少年在玩耍啊。

这个小孩子特别认真得来回练习。

我俩竟然坐在这里好久,就是看着这些年轻人玩耍。想想新西兰真的是一个让人安静的地方,很随意的在自己喜欢的地方想待多久就多久。

在这家NEW WORLD,买了些酸奶、水果、果汁,因为明天就要离开惠灵顿了,所以不敢买太多东西,怕带上飞机麻烦。看到超市里面腌制好的牛排,不过还是打算在之后的行程自己下厨。

看到了熟悉的韭菜猪肉饺子,那是相当贵啊。超市里面很多中国食物,而且很受欢迎的。

回来的路上路过有名的古巴街,前一天晚上路过的时候很多人在喝酒。白天又是另一番景象了。

这就是路边的那家24小时超市,真的超级方便的。

回到宾馆,去阳台上看看,跟门先生说对面那个房子的阳台也很好看啊。但是门先生恐高症又开始发作,死死的拽着我,让我从阳台上回来。说这种玻璃阳台太不安全,面对他的恐高症我真的是无语。

今天的晚餐,在酒店附近买的pizza

Tommy Millions

地址: Cnr Courtenay Place & Taranaki Street, Wellington, New Zealand

这家店是在人行道上的一个类似集装箱里面,披萨种类型多的,个头也够大。属于薄饼披萨,配料还算丰富。当时就是为了位置方便买的,之前路过时候看到挺多人也在排队,就凑热闹买了。

Tommy Millions图片

超市买的酸奶,这个牌子的酸奶很好喝,不过第二天就去基督城,所以买的小杯的。比大桶的贵了好多。酸奶超级浓稠!

新西兰的樱桃超大个头,价位比国内便宜好多,一路狂吃樱桃啊

在惠灵顿休闲的两晚一天,晚安

Tommy Millions图片

DAY5 在基督城,遇见最美的绣球花

去基督城了

今天准备赶赴基督城了。

早上起来街道上根本没有人。

酒店的门口在这个无人的清晨来一张吧。

等supershuttle时候,车晚来了十分钟,吓得我和门先生以为会不会车把我们拉下了忘记了。这期间酒店大堂人员还主动帮我们打电话联系司机。

到达惠灵顿机场之后,就是自主开始打印机票托运行李,新西兰真的是最大化的减少人力啊。

还有新西兰国内航班安检没有要求不允许带液体,所以没喝完的水,完全可以到候机厅继续喝。

买了个很多毛利人买的甜甜圈,巨甜无比,但是非常好吃,甜甜圈下面面包的部分口感特别松软。如果不是因为太甜了,我也会像毛利人一样豪气来六个。

这个家有三个女儿,后来看上飞机时候,这两个能走的女儿都自己分别拽着一个行李箱,父母完全没有管她俩。

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达了基督城机场,第一件事儿就是取车。很幸运的是当时有一名马来人客服,会说汉语。当时内心放了一万次烟花。

基督城机场不太大的,很快就找到了即将陪伴我们之后行程的车。总体来说新西兰的机场都不是很大,我预想中由于机场太大找不到租车公司的服务台、租车公司的停车场这些问题都没有发生。南岛租的rav4,比之前在奥克兰的卡罗拉要宽敞很多了。开车先去机场附近取在网上订好的冰桶。由于是周末,店里没有上班,告诉我们密码自己拿,后来还冰桶时候也是自己写上网名放回去就可以。

• 电话:+64-3-9417590
  • 地址:Rolleston Ave, Christchurch City Centre, Christchurch 8013
  • 简介:拥有风格各异的附属花园,种有一万多种本地或引进的植物品种。

面积挺大的,沿着雅芳河周围分布。植物园如果是春天花开的时候应该会更好。我们去的时候是新西兰的夏天,可是依然感觉不太到夏天的炎热。植物园是不收门票的。

植物园周围停车挺难的,车辆很多,可以选择稍微远几条街的地方停车,走过来也不远。

这个就是停车缴费的机器,很容易看到,上面标注着最多能停多久,是免费还是收费。可以用信用卡或硬币结算。买完时间要把票子放好在车前面的挡风玻璃。

这就是陪伴我们10多天的小白了。

刚走进植物园时候觉得没有很多特别之处,园里面还有圣诞节留下来的装饰。越往里面走,越觉得非常值得来的,夏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也许在大树下的一把椅子都能坐着欣赏好久,这次和门先生的蜜月旅行是彻底执行随心随意政策了。

植物园中最抢眼的就是大片大片的绣球花了。绣球花的品种很多,颜色非常鲜艳,乍一看还以为是插在在室内中的仿真花。

鸭子随意的溜达,植物园就像他家的后花园一样。

门先生这张照片就是要跟后面的鸭子合张影

门先生说送给你这朵玫瑰花咋样,我:晕

应该是快过了花季了,玫瑰花有一些凋零了。

玫瑰花品种很多,每个区域都是不同品种的玫瑰花。

走在路上看到几个穿着很商务的人走过,应该是带着参观的。在新西兰碰到穿的这么正式的真的不容易。后来还碰到刚结婚的新郎新娘和伴娘伴郎在拍照片,不过没敢对着他们拍照,他们是毛利人,一个人是我和门先生再乘以二的状态。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预定雅芳河游船活动,也是不错的。在新西兰发现外国人更喜欢这种慢速度的游览方式。在岸边坐着,还有外国人在船上跟你打招呼。

无论几点,都能看到新西兰人民在跑步锻炼。

路上路过一个青年旅社,记得之前在网上看到是连锁的。

• 地址:48 Worcester Street, Christchurch
  • 电话:+64 3-365 0533

地址:48 Worcester Blvd, Christchurch 8013

这家店是一直营业到第二天的凌晨两点才关门的。错过了午餐时间,所以没有排队,客人也不是很多。点了鳕鱼和眼肉。眼肉的肉质和煎的水准秒杀惠灵顿的餐厅啊。鳕鱼的品质当时觉得挺好吃,下面还带着面条,有汤,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不过后来继续吃鳕鱼,就觉得基督城的鳕鱼一般了。煎小土豆味道还不错的,量十足,火候掌握的很好,土豆外面酥的口感。

Fiddlesticks Restaurant & Bar图片

在基督城经常会看到这种类似的小广场,是之前地震后,人们为了纪念那些在地震中逝去的生命。

设计师小屋酒店Designer Cottage

地址:53 Hastings Street West, Sydenham

这就是在基督城两天的住宿了,当时在网上找了好久,这家在基督城评价很高的。老板是一位马来人,会说汉语,老板说自己是华侨三代。刚到住宿时候老板恰巧出去吃饭了,告诉我们门的密码,让我们进去先在餐厅休息一下。老板回来后很热情的带我们看房间,并告诉我们周围的街道都可以免费停车的。老板还拿出来地图给我们介绍了周围好吃的几家店,还有哪里能看到更好看的景色。经过老板的介绍,发现基督城及其周围好吃好玩的地方还是挺多的。

设计师小屋酒店Designer Cottage图片

刚刚过完圣诞节,小屋的外面还有圣诞节的装扮。

老板介绍在基督城地震时候很多老房屋都消失了,现在城区的发展,像这种以前的房子越来越少。

公共区域的餐厅,厨房的用具都可以随时使用的,通过餐厅的门可以去后院,后院还有用早餐的餐厅。

设计师小屋酒店Designer Cottage图片

小屋的细节装修的很好,老板介绍在楼上那间房每年都有一位德国画家来这里住,也会留下很多画作在这里。

• 地址:17b Papanui Road Merivale Christchurch, 8014
  • 电话:+64 3-387 0707
  • 简介:这家餐厅虽然只是一家类似于流动车的铺子,很不起眼,很容易错过,但售卖的烤羊肩、烤羊腿多汁且嫩,十分美味。再配合土豆的味道更是极佳!这里没有入座的桌椅,适合外带打包。虽然包装有些简陋,但是保温效果一级棒

地址: 17 Papanui Rd, Merivale,Christchurch 8014

地震前一家不错的餐厅,震后改成在一个集装车中,只卖烤羊腿一种食物,没有堂食只可以外卖带走。两个人建议买一份是足足的够吃了,一盒里面的羊腿特别大,味道很好,口感香嫩,重点是里面的土豆片也都入味了,非常香。买完最好快速找地方吃,因为凉了的口感肯定没有热乎的时候好。需要注意的是他家的营业时间,过了时间就不营业了,第一次去就跑空了,过了午餐时间,等到晚上又去了一次。基督城当天风大天冷,晚上窝着啃羊腿感觉幸福感蹭蹭的涨。确实是整个新西兰最好吃的羊腿。

Pedro's House of Lamb 图片

是不是超级大的一只羊腿。

PAK'nSAVE

回来的路上去了超市,就是基督城很有名的那家PAK'nSAVE,这家店的价钱确实比惠灵顿的要便宜很多。在超市结账后的小票不要丢弃,可以在家超市外面的加油站用,有优惠的。

来到新西兰之后觉得网上什么澳洲代购的商品在新西兰并不是很普及的。他们专柜上卖的商品最多的就是我们熟知的高露洁、玉兰油、多芬、欧莱雅。可是回去总要给亲朋好友带东西。最方便的就是买red seal系列的牙膏、香皂。记得在皇后镇知道red seal全线产品打折去买了好多他家的东西,结果结账时候服务员说他家的东西新西兰人民平时不太用的。。。。

当时还有看到网上代购比较火的洗洁精,,不过太沉了门先生说省的钱还不够占行李重量的。

零食肯定是要买一些的,薯片酸奶牛奶果汁,当然还有来新西兰必须要吃的大草莓。

这一天晚上就幸福的啃完羊腿,吃完草莓,喝完酸奶,回忆着白天的绣球花,想着明天还会在新西兰有怎样的遇见中睡去了。

DAY6 你好啊,羊驼

早餐

早晨起来,去小屋后面的餐厅开始今天的早餐了

老板早上给我们热情的做了一杯这个。新西兰的酸奶非常浓稠,搭配上麦片非常好吃。就这一小杯觉得已经吃饱了。后来一名非常瘦的法国美女,竟然这么吃了一大碗。

黄油鸡蛋,门先生最讨厌吃的

早餐还准备了各种水果,很丰富的早餐。来自各国的旅行者早上都在这吃饭,互相聊天。

• 电话:+61-3-3045141
  • 地址:328 Wainui Main Rd RD2, French Farm, Akaroa 7582

今天的行程是去阿卡罗阿看萌萌的羊驼。

这条路上的风景是越来越好看,门先生的开车技术也逐渐适应。看到有可以停车的地方,就能停下来拍照。一路上我就经常跟门先生说前面能停车,你不要开那么快,再错过了。

新西兰只要是晴天,风景就非常好,蓝天白云,水的颜色都是蓝色的。

远远望去就是中土世界。

我俩下车沿着水边走了一会儿,吹这么,这样的假期真的很难得。

Shamarra Alpaca Farm莎玛拉羊驼牧场

需要在网上提前购买活动,预定时间。

牧场位于班克斯半岛的阿卡罗阿。跟着导航到达,需要注意路边的标识,牧场主在进入牧场的路口用中文写着羊驼两个大字。之前有看到网友说上来的路不太好走,其实实际走过还可以,是单行路。等从农场出来时候农场主会提前到路口帮你拦着上来的车,所以不用担心路况问题。

这天这个时段预订的只有我俩,所以我们就独占了整个羊驼牧场了。羊驼牧场的位置在一个山坡上,这样的位置让牧场的视野特别好。

还没有到参观时间,我俩在牧场里溜达拍照。

从国内我辛苦的背着三脚架来了,可是全程没有用上几次啊,为此还被门先生嘲笑。不过我还是觉得我背着三脚架哪怕只是拍了几张合照我也觉得值得啊。

占着山头的羊驼,一会儿就可以跟他们亲密接触了。

进入牧场参观之前,牧场主会讲解一些关于羊驼的知识和注意事项。羊驼的脖子上神经不敏感,可以摸脖子,头部是坚决不能碰的。

刚进入牧场时候牧场主让我牵着那只冠军羊驼,对于我这种面狗都发抖的人其实内心还是有点害怕。第一次真的是和这么多只羊驼亲密接触喂食。

我适应环境的能力还是很强的,发现羊驼们不咬人很淡定,我也淡定的开始喂食了。

牧场中有一位中国人,可以帮助拍合影。

由于是夏天,羊驼们身上的毛都被减掉了,以防他们生病。所以我们也没有看到毛茸茸的羊驼。

Bully Hayes Restaurant & Bar

中午在阿卡罗阿小镇找到了设计师小屋老板推荐的餐厅。过了午餐时间依然还有很多人在店里坐着喝酒聊天。这家竟然还有一名中文店员,他还听出来我和门先生浓浓的东北口音(当然自认为自己普通话说的挺好的)

Bully Hayes Restaurant & Bar图片

青口点的小份,是浇的奶汁儿的,刚开始门先生以为会是奇怪的味道,结果我俩是全部吃完。并没有油腻的感觉。

鱼和薯条,这个是推荐的,外皮炸的特别松软。鱼肉鲜嫩。

煎三文鱼,下面铺了一层青豆和虾仁,咖喱味道很好吃,上面的三文鱼味道还不错。

回到基督城的设计师小屋,发现屋里摆的一幅画就是小屋外面的景象。

晚上决定不开车了,去附近的一家据说挺有名气的店喝啤酒、吃汉堡。

Burgers and Beers

地址: 355 Colombo St, Sydenham, Christchurch 8023

店里卖的东西和店的名字一样简单,汉堡和啤酒。顾客应该都是本地人了,年轻人居多,很多是朋友聚会就坐在那喝啤酒。做为吃薯角专家的门先生,认为这家薯角的味道不错。汉堡的个头挺大的,当然还是没有皇后镇那家网红汉堡的个头大,味道来说还不错,但是没有到需要特意过来的地步。如果你也住在设计师小屋附近可以考虑过来吃晚餐,感受一下当地人晚上喝啤酒的气氛。

Burgers and Beers图片

这一天晚上基督城的风声咆哮的在屋里都能听得特别清晰,回想着今天看到的羊驼,阿卡罗阿小镇美好的景色

DAY7 停在记忆中的蒂卡波湖

基督城—蒂卡波湖

吃完早餐后,告别了小屋的老板,开车离开基督城去南岛的第二站蒂卡波湖。

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加油,来到昨天的超市,这个超市门口有加油站,用昨天购物小票背面的条形码可以优惠。我俩研究了一会儿自己到底是哪种油,我觉得这就是怀疑自己智商的过程。车钥匙上并没有标注加什么油,然后我俩最后才知道,在车的油口上写着油的型号。这家加油站是完全自助,缴费也是在机器上,不用像其他家缴费去超市里面结账。然后我就又研究了一会儿怎么用优惠条形码、怎么刷卡结账。

终于成功的开上了去蒂卡波湖的公路。天气有些阴,看着远方明显有一个地方是蓝天,像是一条断裂带一样。我安慰自己那片蓝天下一定是蒂卡波湖。

一路上走走停停,刚开始是每次看到有景观树标志的地方都停下来,后来就有所选择了。因为很多有景观树位置的地方只是休息区,并没有什么景色了。

终于近距离的看到奶牛了。我那天还穿了条红裙子,门先生一直紧张怕牛直接出冲出来。

路上的车感觉还是挺多啊,并没有遇到说路上都没有车的情况。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想坐在马路中间的照片没有拍成。

路上遇到很多这种草堆,当然都是在人家牧场的里面,有栅栏圈着。终于看到这个草堆是放在外面的。不过我还是太笨,,爬不到草堆上面。记得有一期极速前进是推草堆看提示卡,我想说实践证明这东西是相当沉啊。

新西兰的公路大都是这种单行的,和对向车没有任何栅栏。

像这样路边的位置,就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会儿。或者你觉得自己开的慢后面已经堆积了很多车,就可以上这里让后车先过去。

远处还有雪山顶的痕迹。

感觉这里春天的时候一定有大片的鲁冰花,可惜现在是夏天了。

终于到了蒂卡波湖了,紧赶慢赶的吃上了网上评价特别高的这家日餐。

Kohan Restaurant
  • 类型:新西兰菜
  • 地址:State Highway 8, Lake Tekapo 7945新西兰 ‎
  • 电话:+64 3-680 6688
  • 简介:冰川探险之旅后,享受当地美食。饭菜样式各式各样,羊腿、馅饼、咖啡、甜点应有尽有,在阳台上享受着辉煌的一天。

位置就在蒂卡波湖唯一热闹的那趟街上,很容易找到。当时在攻略上深深的被种草的店。

到这家店的时候服务人员说马上就要结束中午用餐了,我们需要快速点餐并且不能加餐,当然没有什么犹豫的,因为在网上看过攻略,直接点了三文鱼便当还有一个定食套餐。

等待的过程中看到很多外国人在这里用餐,并且不太会用筷子。在网上看这家店是日本旅游团必定来的餐厅。

味道上来说,我只能说彻底拔草。或者说我俩真的是对日式无爱。

Kohan Restaurant图片

这家餐厅可以直接看到蒂卡波湖和教堂。

量确实不大,完全靠吃米饭吃饱。

看其他攻略上说厚厚的三文鱼,然而这六片,我真的想说不够额。

Kohan Restaurant图片

吃晚饭,踩点了晚上参加观星团的位置,去湖边走一会儿就去今天的住宿了。蒂卡波湖真的是美到爆。

• 地址:1 Beauchamp Place,坎特伯雷大区
  • 简介:可以欣赏到大部分无与伦比的壮丽山景 - 特卡波湖位于新西兰南岛绵延起伏的山脉中心。酒店的双卧室或三卧室公寓配备各种舒适的设施,包括燃气壁炉、地暖浴室和前往配备远程控制系统的停车场的内部通道。您可享受设施

这家酒店当时订一晚上2000多rmb,我的心在流血。。。

我提前两个月订蒂卡波湖的酒店,全部显示已经没有房间了,当然除了这家超级贵的,还有一家公用卫生间的酒店。然后我联系了当地的几家B&B都邮件回复我没有房间了。我是在没有办法,只好定了这家酒店。

芒特拉特卡波湖酒店(Mantra Lake Tekapo)图片

酒店是连排的小别墅,更适合全家在这里度假。一楼有一个卫生间,客厅,开放式的厨房。外面的院子有bbq设备,相当齐全。二楼有三个卧室,一个卫生间。

放下行李当然先去蒂卡波湖溜达了,从酒店到蒂卡波湖步行5分钟的距离。非常非常近。自我安慰价钱值了。

蒂卡波湖

蒂卡波湖的水,就是蓝的让人窒息。坐在湖边静静的享受这一抹蓝吧。

好牧人教堂,这座教堂没有很大,也没有教堂雄伟的样子,但是身后的蒂卡波湖就是这做教堂闻名遐迩的依靠。

这种短裙在新西兰真的是不实用,风太大,全程就捂着裙子了。不要相信新西兰的夏天会很热,长裙子是必备因为风太大了。我真的是后悔没有听攻略上说的,全部带大长裙子。

看着这些已经败落的鲁冰花,心中下定决心一定要春天来一次新西兰。

提前在网上买了礼服,准备和门先生一起拍点照片。

现实是,我的隐形眼镜带不进,换礼服的时间总想着还不如在湖边静静的坐会儿。

可能刚刚学习带隐形眼镜的自己,总是带不进去。现在写着攻略的自己已经可以熟练的带隐形眼镜,回想几个月前的自己是有多笨。

在蒂卡波湖拍婚纱照的中国夫妻非常多。

拍照时候最大的障碍就是风太大,整个新西兰就是白云、蓝天、清澈见底的水还有南半球的风。

水边都是石子,高跟鞋是穿不了了。

坐在湖边,真希望时间永远的停留在那里。

晚上准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新西兰的第一顿自己做的饭。

由于只有两个人,简单粗暴的就是煎牛排。新西兰的玉米是甜玉米,门先生不太喜欢吃了,还是最爱东北的黏玉米。

吃完晚上,又睡了一觉,醒来特别开心的穿上羽绒服参加观星团去。这个活动真的是我在新西兰特别期待的一个项目了,晚上在约翰山观星,还能听天文讲解。but,but,,,由于风太大,观星项目取消了。我又不死心的去教堂等着拍星轨,然后我必须承认,确实风很大,我没拍到星轨,全部都是云轨。

DAY8 奥马鲁,短暂停留却印象深刻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4-3-6858389
  • 地址:23 Pioneer Dr, Lake Tekapo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特卡波湖的标志性景观,晚上可以欣赏到南十字星座等天文景象。

早上起来赶快趁着人少去和教堂合影。

前一天一直在湖边坐着,教堂门前旅游很多一直没有机会合影。

三脚架终于派上用场,风刮的三角架都要立不住了。

不死心的我们又去约翰山看看,幻想着今天可以上山。我还惦记着山上的咖啡店呢。

约翰山还是由于风太大已经封路了。蒂卡波湖看来一定是让我们再次来了。

从蒂卡波湖去奥马鲁的公路景色越来越好看,应该是天气今天也是不错的。天尤其的蓝。

这条路上的景色真的是中土世界的感觉,经常可以看到山上的羊咩咩。

门先生说来新西兰开车真的是感觉到自驾的快乐,每一个人都很守规则。像我这种胆小的人,开车是不可能学会了。

到处都是牛羊,新西兰的美景都是在路上。

当看到亲切的汉字时候特别兴奋,仔细一看原来是熟悉的伊利。看来伊利广告上的新西兰奶源是真的。

这里是个休息站,其实景色和新西兰别的地方比没有特别的地方。不过有一个本地人,特别热情的跟我们讲解这个地方的历史。

Star & Garter

地址: 9 Itchen Street,omaru8901

已经过了午餐时间到的奥马鲁,本来计划去那家意大利餐厅已经关门了。搜附近的店,这家评价也不错就来了。整个奥马鲁都不太大,这条街应该是最热闹的街了。

不是午餐时间店里也就两桌的客人,店里的摆设让人觉得是一家很温暖的店。

Star & Garter图片

有一面墙都是新人的结婚照片,边上还附有文字介绍。一看就是有故事的店啊。店员很热情的介绍他们店里的特色。奥马鲁的英语口音很重,恰好是这种口音让每一个单词发音都咬的好重,听得很清晰。

点了三样,真的是量大,最后这碗还海鲜汤都没有喝完。这个海鲜汤,看图片就知道超级实惠。里面用料十足,海鲜品种众多啊,每一勺都是满满的海鲜。最后我是真的不舍得喝不完,口口过瘾。

经典的鱼和薯条,应该是新西兰的鳕鱼实在太新鲜了,怎么都吃不够的鱼和薯条。鱼肉嫩滑,外皮炸的酥而不腻。连配菜都满满的。

Star & Garter图片

羊腿,味道超级鲜美,肉质软嫩,而且真的很大。汤汁和羊腿的味道绝配啊。现在饿着屏幕都觉得自己饿了。这家店绝对良心推荐。

就在这趟街上,奥马鲁最热闹的地方了。旁边那家卖冰激凌的也很有名,不过没有空余肚子再去吃了。

奥马鲁蒸汽朋克

这个博物馆并不是很大,也不在我俩的计划之中。完全是因为吃多了,想溜达溜达,看到很多学生成群结队的去

展览馆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室外部分是朋克风格吧,我也不太懂。很多老旧的物件。

门外的大鲨鱼很有特点啊,整个室外都是年代十足。

室内部分展出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小物件了。

这个是在一个小屋子里面,每次可以容纳几个人观看。类似于teamlab那种灯光秀。

奥马鲁整个城市都是上坡下坡,开车很刺激。建筑都很有特色,显得安静古朴。

这座教堂应该是奥马鲁的标志性建筑了。

下面要隆重介绍的就是我们今天晚上的住宿了。

Glendale Bed & Breakfast

开车来到这里时候看到是一个大院子,当时门先生很惊讶的说真的是这里么。

当时在网上订的价钱是500多rmb,看到这个房子想说太值了。

Glendale Bed & Breakfast图片

房主是一位老奶奶,她说这个是家里留下来的房子,比较大,子女也不在身边了,就把一部分房间用来做B&B。房间的装修应该是田园风,非常好看。全程最推荐的B&B,在奥马鲁住一晚真的很值得啊。

一楼是公共区域的客厅,准备了各种茶和咖啡牛奶,可以随时来取用。

我们的房间,很古典的感觉。在新西兰强烈推荐B&B,比汽车旅馆什么的强很多倍。

Glendale Bed & Breakfast图片

短暂休息到傍晚,我俩决定去海边转转了。

这里是企鹅登陆地,网上看企鹅那个活动就在这。当时竟然忘记预定了。

走到这附近看见栈桥上有好多动物,我俩在看到底是什么。本来以为是企鹅,远观一片白白的肚子。后来发现他们会飞,原来是鸟啊。

Glendale Bed & Breakfast图片

满满的一片,好壮观的景象。我跟门先生讨论这要是扔一大片面包估计会被群鸟袭击吧。

Portside Restaurant

地址:2 Waterfront Rd, Oamaru, Oamaru, New Zealand

这家餐厅就在看企鹅集合地旁边,坐落在水面上,可以直接看外面的景观。如果去看企鹅在这家吃晚饭,位置是最好的。

点了一份牛排和一份羊排。味道和中午相比会逊色一些。门先生对新西兰的牛肉和羊肉就是挚爱。每天必须有一顿肉。

在这看到一家也是游客在这吃饭,女主人超级瘦,可是我目睹她吃了前菜,正餐,甜品,后来小孩子有甜品吃了一半不吃了,她也继续把孩子那份吃完了。简直太羡慕了。

Portside Restaurant图片

晚餐后回到住宿,在客厅泡了两杯茶,静静的坐着。老奶奶后来还过来问我们有没有别的需要,超级贴心。

房子恰好是附近的一个制高点,晚上的奥马鲁特别安静,可能在这里停留的游客比较少吧。

在新西兰总有这样的惊喜,本来在攻略上很少有人停留的地方,结果总会令人印象深刻。旅行很多时候是要自己去发现,每个人每一段旅行都有着她的独特。

DAY9 期待已久的古堡晚餐

花园

早餐时间。我们按时到楼下开始今天的早餐,老奶奶准备了很丰盛的水果、麦片、炒蛋,酸奶、牛奶和咖啡。

麦片真的是吃不了一大碗,自己就少放了一些。再次说新西兰的酸奶配麦片简直就是绝配啊。酸奶特别的浓稠。

吃过早饭,在院子里散步。花园里面种了很多种类的花,真的可以感受到主人是一个特别热爱生活的人。

花园里有我特别喜欢的绣球花,新西兰绣球花的种类很多,颜色丰富。很多人家门口都种植着绣球花。

花园中还有一片薰衣草,老爷爷早上在院子修建花草,好羡慕的晚年生活。

从大门口到房子的这段小路有一种画中的感觉。周围的树和路边的玫瑰花像是指引着人们走进这座古老的房子。

我们房间外面的雕花也好漂亮,墙纸上的花朵让人想起刚刚在花园中看到的花。

遇到海狮

在地图上临时看到一个地方,是黄企鹅的登陆地。到了之后,发现沙滩上懒洋洋的躺着好多海狮。

当然,我是回家看照片百度之后才知道这是海狮,后来想想海狮是在这里等着吃企鹅吧

在我给门先生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还没有发现后面那些黑点不是海带,都是海狮。

走近一点时候他们依然很懒,只是抬起胳膊表示抗议。

当看到它走起来时候,,,我吓得直接拽门先生后退。被门先生一顿嘲笑,说人家根本不乐意理你。

它们动起来的姿势海狮满可爱的,确实不太喜欢人类接近,你走的近一点,它们就会自己挪远。

门先生看到海狮之后就对遍地的牛羊没有兴致了。说这样才是他理想中的蜜月,多一些野生动物,,,,这时我才知道他在家里跟我说的特别是什么。

就是这张图片,清晰的拍到它的耳朵和爪子,才让我分清它是海豹还是海狮。。。

这片海滩也是很美的,不是细细的白沙,但是这种粗犷的感觉更适合海狮吧。

沙滩上横着的古树配着这样的沙滩,更有感觉。

这片沙滩上面的风景就截然不同了,分分钟Windows桌面的感觉,小清新啊。

奥马鲁的路分分钟像是过山车。

• 电话:+64-3-4394827
  • 地址:on Koekohe Beach, Moeraki, New Zealand

下一站,就是大圆石了。

从奥马鲁去但尼丁的路上,一定要注意路标啊,别开过了。

我俩最开始导航错了,但是误打误撞的碰到了一群鸽子。

然后我俩就坐下开始开心的喂鸽子了。

回归正路,去摩拉基大圆石。

按照路牌走下来时候,我以为我来错了地方。明明记得看到别的攻略上大圆石是在水里面。

后来想到应该是时间不同,没有上潮水。

也是巧合,竟然看到了这么美的沙滩。

一天之内看到了两种风格的沙滩,也是幸运。

要是天气冷真的想脱了鞋在这上面踩踩。

海水的浪很大,一遍遍的扑打着海滩,阳光,海水,沙滩一切都组合的好完美。

甚至都能看到蓝天在海水上的倒影,有种海天相接的感觉。

纯净的让人觉得窒息,海水上的朵朵白云一直延伸到无尽的深处。

在海边我俩又撒欢的玩了一会儿。然后才看到不远处的大圆石。

摩拉基大圆石是自然带给这个海滩最好的礼物,现在有很多大圆石已经有消失的迹象了,出现了破损。

看到之前很多人都爬上去跳跃,我觉得真的好佩服,大圆石的外面坑坑洼洼根本没法落脚啊。我爬上去已经用了很大的力气。

这个位置的游客就多了,还碰到很多同胞啊。

门先生成功拍到这张倒影了。

不知道什么鸟了,新西兰总能看到各种漂亮的动物。

• 地址:169 Haven Street,Moeraki
  • 简介:这是一家隐藏在Moeraki附近的海边的餐厅,供应最新鲜的海鲜料理。这里的鱼往往都是现捕现卖,所以保证新鲜。餐厅内环境优雅,别具情调,小阳台上还有一个大舵,使这家餐厅像是漂浮在海上的船。

地址: 169 Haven Street | At the Old Jetty, Moeraki, New Zealand

跟着导航都很难找到的店啊。还好我之前看过店外面的图片,大家都形容在一个水边。

这家店需要提前预约的,我当时没有找到店里面的电话,只能抱着侥幸去了。

非常幸运的是最后还有吧台的两个位置给我们。有一位店里的老奶奶还特意给我们拿了个凳子放在旁边放包。

Fleurs Place图片

这家店最有名气的就是青口和鳕鱼了。店里有一个会说中文的服务员,说我们要这两样就完全够吃了。

特意拍下来这家店的电话号码,以后要去的小伙伴可以提前预定。

这家的青口味道不错,更接近青口本身的味道,当时服务员问我们觉得味道怎么样,我们说很好吃。她说之前有人觉得味道有点腥,我们感觉还可以啊,并没有很大的腥味儿。

Fleurs Place图片

鳕鱼真的是很大一条,鱼肉新鲜,这种烹饪方式更像中餐了。我和门先生把它彻底吃完之后,就只能扶墙出店了。

今天晚上的最终目标就是拉纳克城堡。

到达但尼丁时候天气又开始下雨了,到拉纳克城堡有一段很长的盘山路,由于下雨,门先生说那段开的还是挺惊险的。但是坐在车上拍照的我全然不知了。

Fleurs Place图片

每到这种转弯都会期待下一秒会有怎样的景色。

Larnach Castle拉纳克城堡

这座城堡是威廉·拉纳克给他的第一任妻子建造的,不过最后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了。这是新西兰唯一的一座城堡,应该是新西兰的文化和欧洲有很多不同,所以并没有很多城堡。这座唯一的城堡并不像欧洲的古老城堡那么有气势。在城堡中属于小清新了。

拉纳克城堡可以单独买票参观,也可以在这里住宿一晚,参观票就免费了。

个人觉得在这里住宿一晚挺值得了,一晚住宿会包含参观还有第二天的豪华早餐。

住宿不是在古堡里面了,是在古堡后面,原来的仆人房和马房改成了住宿和餐厅。

下面这张图是原来的仆人房,这类住宿房间里面有独立的卫生间。由于我住宿最低底线就是必须是独立卫生间,所以定了这类房间。我分到是二楼的房间,窗户外面就是风景,晚上关上灯就能看夜色了,感觉1000多块钱很值得。下面一楼白色的门里面是办理入住的地方,别看外面有些简陋,里面装修的很精致。会在入住时候询问是否参加晚上的城堡晚餐,当然要参加了,跟一堆外国人在城堡吃一顿晚餐,想想就逼格满满啊。

Larnach Castle拉纳克城堡图片

另外一种房间是在马房这边,就是这个红色门房子里面。现在楼上是客房,一楼是用早餐的地方。二楼的客房是公共卫生间。如果订不到有独立卫生间的这也是一个选择。

房间可以住一家人,除了双人床旁边还有一个单人床。房间的整体装修很有古堡的感觉,装修细致。

拿着房间的号码牌就可以直接进入古堡参观。古堡中最先看到就是这个回廊了。晚餐也是在这里等待。

Larnach Castle拉纳克城堡图片

每间房间装饰的都很精致,有意思的是不让坐的凳子上面一般都放上一些植物,来提示游客这里不可以座。

本来还想之前看到过别人拍照钢琴这里可以坐的,结果发现原来是另外一台钢琴的位置可以座。来我假装给大家演奏一下。

古堡的最顶层有个小楼梯可以到房顶,不过位置比较狭小。在上面能看到整个半岛的风光。可惜外面下雨阴天。

Larnach Castle拉纳克城堡图片

半岛的风光很漂亮,所以在这里住上一晚满满来欣赏绝对值得。

晚餐时间开始了。

首先管家会在走廊上准备酒水单,你可以选择酒水坐在回廊上喝点。我和门先生也入乡随俗的点了两杯,门先生当然开心,这样吃完晚饭不用开车的日子当然要喝点了。

Larnach Castle拉纳克城堡图片

管家会把大家分好组,按照数字入座。应该是为了照顾一个国家了,挨着我们的也是一对中国夫妻。说起来我们真的很有缘分,在这里吃晚餐第一次遇见,后来到了蒂阿瑙又在路上碰到了,到了皇后镇去坐蒸汽船再次遇见,结果在皇后镇还是邻居,也真的很幸运遇到他们,我们在基督城最后还车时候把导航仪拉在车里,他们帮我们带回国邮给我们,真的是太感谢了。

餐点严格按照正规西餐的每道菜来上,包括酒水的添加等等。这样一道一道的上,主菜吃完我就基本吃不下去了。结果后面不仅有甜品,还有咖啡茶小饼干等环节。

味道来说还是可以的,没有之前看点评说的那么不好。毕竟这种氛围是很难得的。

Larnach Castle拉纳克城堡图片

外国人对甜食真的是超级喜爱,我觉得甜品真的是太甜了。可是外国人吃的津津有味,而且特别快速的吃完。

管家会过来讲解一些关于古堡的历史,还有介绍屋里的一些古董。这样大家一起共进晚餐是不是逼格满满的。

外国人吃一顿晚餐真的是耗时太长了,到最后我都快睡着了。

Larnach Castle拉纳克城堡图片

最后今天以城堡前合影结束吧。

DAY10 在第一教堂我们许个愿望吧

古堡豪华早餐

昨天晚上的古堡晚餐还没有消化完,早上就开始古堡早餐了。真的是特别丰富。自选区域有果汁、牛奶、酸奶、咖啡、茶、面包、麦片等等,还有服务员会到你跟前点餐,有三个种类的套餐,我和门先生选了这个豪华套还有华夫饼套餐。豪华套餐就是曾经天晴姐吃吐的那个。昨天碰到的夫妻,也是天晴姐的粉丝啊。这段真的想@天晴姐一下,在国外两个天晴姐的粉丝还偶遇了。这个豪华套餐看起来可能觉得不多,可是真的吃撑到爆。

华夫饼后来被我自己吃了,门先生对甜食真的是无爱。

吃过早饭在花园里溜达一会儿,古堡里面的花园也很漂亮,不过今天这里的天气可是真的让人伤心。大雨将至啊。

本来去一个企鹅登陆地,我和门先生想,就算看不到企鹅有沙滩也挺好的。结果刚到那块,就狂风暴雨啊。基本被吹的什么都看不清了。迅速跑回车里,回但尼丁市区了。

• 地址:280 Cumberland St, Dunedin, 9016新西兰
  • 简介:目前,世界上的吉百利巧克力世界仅有两个,一个位于英国的伯明翰,另一个则坐落于新西兰奥塔哥区达尼丁的吉百利工厂内。无论参观哪一个都是一项刺激而又精彩的旅程,增长与巧克力相关的知识。对于每个人特别是小朋友

这个要是进去参观需要提前在网上订票,现场买票只能看门口一小部门的展览。

我俩现场买票,仅仅参观了一小部门的展览。这里小孩子特别多,对着各种糖果不停地发出我要、我要、我的都要的表情。

参观完可以免费领一小袋吉百利的糖果,在巧克力商店买东西还可以打折。

• 地址:Dunedin, 9016新西兰 ‎
  • 简介:这座具有文艺复兴意味的火车站富丽堂皇更像一件艺术品。火车站沿袭了整个城市的建筑风格,采用文艺复兴时期的黑色玄武岩建成,外部宏伟肃穆,内部奢华典雅,车站内部采用温暖的鹅黄色调,阳光从中央圆拱顶洒下来,正

但尼丁火车站由于其造型的宏伟壮观,是游客必来之地。游客非常多,火车站可以随意参观进出。二楼有展厅是收费的。

这张合影是一位外国老人主动过来帮我们拍摄的。旅途中,总会不经意的遇到很多人,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带给的温暖记忆会伴随很久。

火车站现在依然在使用的,在这里还会看到上下车的游客。

火车站二楼的彩色窗户是一个亮点。很多人都在一楼车站,错过了二楼。

但尼丁第一教堂

但尼丁的景点都离得很近,随意走一走就能遇到。第一教堂的游客很少,教堂带给人的肃穆感体现的更明显了。这座建堂是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最喜欢它尖塔式的感觉。

这次蜜月有很多个感动的瞬间,在这个教堂里就是这种感觉。我们俩都去过很多个教堂,这个并不是最大,最有名气的。可是就是这一天的中午,在这坐着只有我们俩个人,像是时间停止了一样,静静的享受着教堂的宁静。

今天晚上的住宿是Garden Motel(花园汽车旅馆)

门口接待的是一位老太太,给我们准备了牛奶。不过我们两个人定的房间比较小了,做饭的用具都很全。因为在但尼丁没有找到很有特色的餐厅,最后去超市买了牛排自己做的饭。

DAY11 蒂阿瑙的萤火虫

早起

这一天很早就起床,因为我一直吵着说昨天火车站人太多没有拍到想要的照片。

早晨的但尼丁非常安静,巧克力店还没有开门。

早晨8点40分,终于拍到了我心心念念的这种钟表图。

这趟火车据说途径的景色也是不错的,如果不是自驾游也可以选择座一次这个火车。

感觉整个车站都被自己占领了,我俩追求的游客少的蜜月真的是在新西兰实现的非常好。

今天要去的是蒂阿瑙,最最期待的就是晚上的萤火虫了。

今天路上的天气很好,新西兰的很多美景都是在路上。可能到了一天的目的地只是为了住一晚,而白天的自驾才是重点。

新西兰全程都是门先生开车,一边开车一边说你就没有感受这种开车的感觉。我每次都是哼哼着,我要是开车咱俩的蜜月就泡汤了。

这里随意路过的一个村子,去买了冰激凌吃,恰好看到这家有三只羊咩咩。门先生说,你看那羊馋你的冰激凌呢。

到蒂阿瑙附近的时候就感觉到云越来越多。新西兰的天气真的是变化无常。

门先生看见这几只鸭子说,他们长得好肥啊。我心中想,不会你还想吃了他们吧。

他们抢面包的能力是超级强,特别凶猛。

• 地址:16 Mokoroa Street,南地大区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绿地汽车旅馆(Parklands Motel)都能让您的蒂阿诺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旅客们会发现Wild Rides - Adventures, Bikes & 4WD、蒂阿瑙湖和蒂阿瑙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Kep

房间很大,环境也不错,窗户外面就是绿地,到了后半程好几次都忘记拍住宿的照片了。这家离湖边也很近,步行的距离。

蒂阿诺绿地汽车旅馆(Parklands Motel Te Anau)图片

特别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在院子里种满各种花,现在忙碌的生活,根本没有时间来想种花的事情。

晚上的萤火虫活动是不能拍照的。这个原因大家都清楚,因为拍照之后这些虫都会死掉。记忆中那天晚上在山洞里坐着船,看着山洞上面忽明忽暗的点点亮光,很浪漫的气氛。就是后来我让门先生仔细听讲解,他说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这不是萤火虫是虫卵,,,,

• 地址:124 Town Centre, Te Anau 9600新西兰 ‎
  • 电话:+64 3-249 8480
  • 简介:菜肴可口,分量十足,鸭腿、猪腩肉和三文鱼极富创意。这里的吧台和神奇峡湾一样长,出发之前来着喝一杯吧。淡季时,周一和周二有时会歇业。

地址: 124 Town Center Te Anau | Southland District, Te Anau,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New Zealand

蒂阿瑙这个地方真的是太小了,有名气的餐厅不预约是根本连等位的机会都没有的。这家餐厅是我俩晚上找到唯一一家有名气的餐厅,说可以等位的。之前看到他家的鸭肉汉堡很好吃,看店名就觉得应该是鸭肉是主打,可是晚餐没有鸭肉汉堡。这家店的午餐和晚餐菜单是不一样的。点了牛排和羊腿。看图片就知道,这家是相当实惠啊。牛排配的土豆很特别,是一层土豆一层奶油,味道非常好吃。

The Fat Duck图片

今天晚上我俩就回忆着点点星光的萤火虫睡觉了

DAY12 皇后镇我们终于来啦

前往皇后镇

提到新西兰,最让人神往的就是皇后镇了。很多没有太长假期的人,来到新西兰就是直奔皇后镇。我俩在新西兰经过10多天的旅行终于要启程去皇后镇了。

感觉自己的裙子要起飞了。新西兰的风,分分钟把我吹成疯子。

• 电话:+64-3-4421824
  • 地址:Buckingham Street, Arrowtown, New Zealand
  • 简介:新西兰秋色最瑰丽的小镇,透过古朴建筑了解早期淘金者的生活。

去皇后镇的路上一定会路过箭镇,这个淘金小镇。箭镇最美的景色在秋季,记得之前在网上看到过秋季箭镇的照片,层林尽染的树叶,真的是像进入了童话世界。

箭镇主要的商业区基本就是两趟街的感觉。游客很多,纪念品商店很多,没有了黄色的树叶,这里的景色打了折扣。

午餐在箭镇随意找了一家餐厅,名字记不清了。位置就在下图,左侧最里面的店铺。

虽然这家当时我查的说味道还挺好的,可是我俩觉得真的不太好吃额。感觉厨师应该学过中餐吧,但是还没学明白,想把中餐和西餐结合,弄得菜品味道比较奇怪。

这份意大利面是我在新西兰吃过的两份最难吃的意大利面之一,另一份是在fox吃的。

Oaks Shores(盛橡湖岸度假酒店)

位置:327-343 Frankton Road, 9300 皇后镇, 新西兰

皇后镇的住宿确实价位要比之前的地方贵很多,毕竟是全世界知名旅游城市。我当时是想一定要能看到景色房子,选了很多家,最终看到这家连续住三个晚上有特价,就立马定下来了。房间主要是客厅特别大,外面看景色的阳台很敞亮啊。

Oaks Shores(盛橡湖岸度假酒店)图片

在房间基本睡了一下午,这次旅行真的是我最慢节奏的旅行了。或者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旅行已经不再是大学时候为了到某个地方。现在的旅行越来越多的是能给自己一个身心休息的时间。

天空缆车skyline&山顶餐厅

来皇后镇,体验天空缆车是一定的。在山顶能够看到皇后镇的全景。还有山顶餐厅,虽然很多人说餐厅的食物不好吃,可是想想体验是一定的,并且我预定的时间段还能看日落。

but,人生就是转折太多。看照片就知道了,皇后镇下雨啊。坐在缆车里,门先生安慰我说,这是让你下次晴天时候再来一次。

我就说人生转折太多,并且证明我的幸运值还是杠杠的。虽然我没看到日落,可是我在山顶看到了彩虹啊。由于我订的用餐时间非常晚,我们来早了,外面还下着雨,我和门先生就在窗口位置坐着闲聊。这时候突然发现,窗外出现了彩虹。

好像到了新西兰就喜欢上了樱桃汁。如果门先生没有开车,真的想喝点酒更配这样的雨天。

在等待的这段时间,我转变了山顶纪念品商场的每一个角落,并且发现制作工艺好的纪念品都是中国制造。

山顶餐厅食物的种类很多,味道来说确实很一般。这个餐厅主要就是为了看皇后镇的风景。

晚上坐缆车下山时候游客很少了。基本都是在餐厅吃完饭的客人。

看着雨中皇后镇的点点灯火,突然喜欢上这场不期而遇的大雨。

DAY13 跟随古老蒸汽船来看剪羊毛

TSS蒸汽船+瓦特尔峰农庄午餐+剪羊毛表演

不得不说皇后镇的各种体验活动真的很多,当时选择项目的时候就觉得三天完全不够的感觉。

我们由于要吃午餐,订的中午时间的活动,换票的小伙子说我们这个时间应该是今天唯一晴天的时候。时间证明他真的是预言家。

TSS蒸汽船+瓦特尔峰农庄午餐+剪羊毛表演图片

看着远方的TSS厄恩斯劳号驶来,真的是一道风景线。

就是在这里我们又遇见了南京小夫妻,缘分啊,还发现我们住在一家酒店,而且还是邻居啊。

在船上可以看到蒸汽船下面的运作,作为一个文科女,压根对这件事情不感兴趣额,门先生是特别认真地在那看了一会儿。

TSS蒸汽船+瓦特尔峰农庄午餐+剪羊毛表演图片

甲板上的风非常大,大家都是拍完照片就躲回船舱了。

午餐过后就可以自己在农庄参观。这个农庄非常漂亮,各种颜色的绣球花配着湖水。

在水边就可以拍很久照片,中午阳光非常好。之前有人问过我这个农庄和羊驼牧场哪个更值得去,我觉得俩个是不同的风格。动物来说羊驼牧场肯定是看羊驼了,这里主要是看剪羊毛表演,虽然也有几只羊驼可是和羊驼牧场比差很多。景色来说两者也是不同的风格了。如果时间允许,当然是两个都体验更好。

TSS蒸汽船+瓦特尔峰农庄午餐+剪羊毛表演图片

羊咩咩来袭,一会儿就看剪羊毛表演了。

羊咩咩和羊驼一样,夏天都要减掉毛,要不然就会生病。刚开始拽出来的时候羊咩咩是生死挣扎啊,不过剪毛开始之后就乖顺了好多。可能觉得少了一堆毛跑起来一身轻松了。就跟我们剪头发一样的道理吧。

一整块羊毛皮看起来真的好带劲儿,后来还可以去摸一摸羊毛。

TSS蒸汽船+瓦特尔峰农庄午餐+剪羊毛表演图片

之后会有商店可以购买商品,这里的价格比在皇后镇的礼品店便宜很多。

很快农庄的行程就结束了。回忆新西兰的整个旅程,跟动物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觉得特别快乐。

皇后镇

回到酒店趁着晴天赶快要照几张我辛苦背来的礼服。

在皇后镇真的是推荐选一家能看到湖景色的酒店,就算在酒店待着也能欣赏美景。

• 地址:43 Ballarat St, Queenstown 9348, New Zealand .
  • 电话:+64 3-442 9393
  • 简介:据说有米其林水准的高级餐厅。

地址:Te Nuku 43 Ballarat Street, Queenstown 9348

今天晚餐满足了门先生吃惠灵顿牛排的心愿。这家餐厅最好提前去预定,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去店里预定的位置。

米其林餐厅确实从服务到环境都无可挑剔。当然最重要的就是食物了,我俩真的是肉食动物,每天都没有离开新西兰的肉。

Rata    图片

饮品来说无论颜值和味道,都是很好的,吧台做饮品的小哥动作也是很好的。

前菜点的生牛肉,在国内肯定是不敢尝试的,到了新西兰我俩对于牛肉是越吃越上瘾,这次一定要尝一下生牛肉了。没有任何血腥味儿,如果不说是生牛肉,根本一点都吃不出来。

惠灵顿牛排,这就是今天的重头戏了。惠灵顿牛排最好是五分或者三分的更好了。我俩到了皇后镇的时候完全可以接受五分熟了,觉得这种程度牛肉的口感更好。点惠灵顿牛排可以选择两个配菜。两个配菜的味道也都不错。

Rata    图片

最后还点了甜品,甜品的味道真的是很甜腻。外国人对于甜品的溺爱程度真的是到达一定地步了。吃完这份甜品我真的是扶墙出门了。必须去外面溜达溜达才能消化。

今天我和门先生回忆了新西兰的旅程,感觉旅程已经过了一大半了。自己打印的厚厚的一沓酒店订单和活动订单越来越少了。

DAY14喷气快艇,没有猜中结尾

皇后镇

今天也是只有一个活动就是喷气快艇。在皇后镇基本计划就是每天一个活动,剩下的时间不是吃就是闲溜达。

之前看到很多人坐在这个上面,奈何腿短,我怎么都爬不上去,,,

• 电话:+64-3-4092049
  • 地址:Glenorchy, Otago
  • 简介:魔戒取景地,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

这里离皇后镇非常近了,提前到了很久。看着别的游客上船,我和门先生都觉得这个活动一定很有意思。没错开头就是真的很有意思。

之后到我们上船的时候,开始滴答雨点了。随着船飞速的做各种惊险动作,雨点像刀子一样的打在脸上,我当时心中一种反复播放着一首歌,“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的拍”

刨除雨的原因,这个活动还是很有意思的。

其实我们也是幸运的,我们之后的都被取消了活动,因为雨下大了。。。。。

我当时庆幸的跟门先生说,还好我没有选择那个漂流活动,要不然今天咱俩就是两只落汤鸡。

• 地址:61 Beach Street, Queenstown East 9300
  • 电话:+64-3-4092342
  • 简介:临近瓦卡蒂普湖的牛排馆,设有开放式厨房。

地址: 61 Beach Street,Queenstown,New Zealand

经过大雨洗礼之后,当然要吃顿肉补补了。皇后镇鼎鼎有名的猪肋排。下午1点多到店,店里面人依然很多啊。中午的猪肋排会比晚上的小一些,这样正好,因为这份中午的都非常大了。门先生说他可以吃掉一整份猪肋排,拒绝和我分享一份,我俩就点了两份猪肋排。还点了一份鸡肉沙拉。

先说猪肋排,肉是相当实惠,吃的时候也不要什么刀叉了,手上来拿着啃吃起来相当爽。秒杀国内吃过的所有猪肋排。外面的烤肉酱味道浓郁,把猪肉的香味儿全部激发出来。门先生确实是自己吃完了自己的猪肋排,每一个都啃得干干净净。但是我很不争气,,我真的吃不完,我一直觉得自己食量挺大的,可是还是吃不完的。鸡肉沙拉,也是很大一份,这时候我知道为什么它在主菜的菜单里面,而不是在前菜了,这就是一道主菜。鸡肉特别多,肉质嫩滑。最后没吃完全部打包留着晚上继续吃了。

Flame Bar & Grill(皇后镇店)图片
  • 电话:+64 3-442 3045
  • 地址:Hawthorne Dr, Frankton, Queenstown 9300新西兰 ‎ 东 6.3 公里
  • 简介:近机场的大型综合超市。

南京小夫妻告诉我们皇后镇的new world超市很多商品都打折。在到达超市的时候再一次看到了彩虹,皇后镇真的是很容易看到彩虹啊。在超市发现很多打折的商品都比基督城要便宜很多,立马把要带回去送给亲戚朋友的伴手礼全部买了。这罐樱桃味儿的可乐真的是毕生难忘,明明是我最讨厌的杏仁味儿。。。当时哈尔滨还没有卖樱桃味儿的可乐,等回到家之后发现超市已经开始火热的卖樱桃味儿的可乐。当然在新西兰我还喝了香草味儿的可乐,那味道,,,,

New World超市图片

今天是最后一晚在皇后镇了,是不是想到皇后镇怎么没有跳伞啊,当然是门先生恐高,并且他对于在下面看着我跳伞这件事情也是无法接受。我想我一定要找一次机会让他跳伞。

DAY15 瓦纳卡孤独的树和不孤独的我们

• 地址:42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9300
  • 电话:+64-3-4411232
  • 简介:网红人气汉堡店,分量十足的汉堡肉汁鲜美。

地址:42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Town Centre

皇后镇著名的大汉堡,前几天路过这里都看到了很多人在排队。这一天早上就过来了,虽然也要排队一会儿但是人没有那么多。最吸引人的是做汉堡的小哥,速度特别快,看来真的是买汉堡的人太多,在他这种速度下竟然还排队这么多人。

汉堡的个头很大,味道来说我觉得是没有太大的特别,主要就是用料十足。

• 地址:Lakefront,50 Beach Street,Queenstown,9300
  • 电话:+64-3-4429066
  • 简介:选用天然食材,通过传统工艺手工新鲜制作。

地址:50 Beach street, Queenstown , New Zealand

天很冷,但是我还是坚持吃了这家网红冰激凌。卖相非常好看,而且很多口味都是获奖的。只能说自己实在吃不下了,要不真的想多尝几个口味。后来在瓦纳卡也看到了他家的店。

Patagonia Chocolates图片
皇后镇——瓦纳卡,路上依旧精彩

皇后镇到瓦纳卡这条路是非常有特色的。传说中的五次连续转弯山路真的很爽,门先生说这条路对于开车的来说太带劲儿了,有种自己像是在开赛车的感觉。

这条路上还会路过非常有名的内衣墙,是为了关注女性乳腺健康发起的活动,现在已经是一道风景线了。

• 电话:+64-3-4431574,+64-3-4431233
  • 地址:Wanaka 9343
  • 简介:漫游瓦纳卡湖畔小镇,享受湖光山色、田园风光。

到达瓦纳卡时候已经是下午了。门先生想起来我之前闹的乌龙,之前以为孤独的树在蒂阿瑙,带着他沿着蒂阿瑙湖走了好久都没有看到,最后才想起来孤独的树在瓦纳卡。

下午的时候天气阴天,孤独的树显得更加形只影单了。

这张照片就叫做孤独的树和不孤独的我们。

古怪迷宫世界

当时门先生问我还有什么活动,想起来这里有一个迷幻世界,本来不在计划之内的地方,因为觉得会很无聊。事实证明我是高估了自己的智商。

在我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认为这就是一个类似国内的那种3D视觉的场馆。拍一些错位照片。

在室内场馆时候这确实就是一个视觉错觉的场馆,拍一些这种照片。然后我们去了室外的迷宫。然后我就发现我错了。我只能说这个迷宫确实技术含量很高。在这里我一个对外国人脸盲的人,都认识了好多外国人,我们经常见面,和对方说一句我们又见面了。

并且我俩本着不服输的精神,坚决要自己走出去,经过了很长很长时间,终于走出了迷宫。说出来都觉得好丢人,竟然走了这么久迷宫。

Wanaka Gourmet Kitchen

地址: 123 Ardmore Street,Wanaka

晚上回去一定要吃肉补充体力,毕竟我们走了那么久迷宫。

这家在瓦纳卡餐厅中排名第一,并且需要预定。我们还好是晚上开业的第一组顾客,幸运的有座位,之后到达的顾客没有预定已经没有座位了。

这家的特色就是牛排在石板上烤熟,肉质香嫩。我点了个羊腿,感觉没有牛排好吃。这家印象最深刻的是牛排旁边的配菜,我俩一直认为这就是我们的咸菜啊。

Wanaka Gourmet Kitchen图片

吃完饭又去湖边溜达,晚上的瓦纳卡很热闹,好多人都坐在湖边喝啤酒。

理想汽车旅馆(Aspiring Lodge Motel)

地址:Corner of Dunmore & Dungarvon Streets, 9305 瓦纳卡, 新西兰

瓦纳卡基本都是汽车旅馆,这家离湖边很近,步行的距离,旁边就是超市。

理想汽车旅馆(Aspiring Lodge Motel)图片

房间的照片忘记拍了,有点小木屋的感觉。瓦纳卡的夜生活还是很丰富的,晚上10点多竟然还有青年在外面唱歌。

DAY16 今天去冰川下住下

瓦纳卡的清晨

一大早发现外面是晴天啊,必须再拉着门先生去一次湖边。

新西兰的景色,晴天和阴天真的差距很大。

门先生在这里跟鸭子一家人玩耍了很久,其实是他一直拿面包片逗他们。。。。

在这里我很悲催的发现,我的相机镜头出现了故障。

心中想你说你要坏你在家里坏啊,我还能下定决心给自己换个高级设备,在这坏了我就只能忍着了。

这里应该是熨斗山登山的地方吧,我也不是很确定。就是看到很多人从这里登山,不过我俩时间有限就只走了一小段路。

然后我裙子上面扎满了黑色的带刺植物。

人生处处有惊喜,之后我就在路边不停地拔这些带刺植物。

门先生说他们是在传播种子。

瓦纳卡到福克斯冰川这条路还是很漫长的。中间的景色也发生了变化。农场越来越少,更多的是崎岖的山路,周围都是高山了。

本来我们是看到地图上标记的这附近就是那个著名的海滩,有好多写字的石头。我还说我也要去写。结果看到路边好多人都停车了,看到这片海面,浪非常大。我们特别开心的拍照,之后就把写字石头给忘记了。

旅行中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只能说在出发前做好计划,在旅行中适应一切变化。

这片海浪真的是留下来很深的印象,海天一线,巨大的浪花离自己那么近,感觉再近一点都会被卷走。

Rainforest Motel

位置:15 Cook Flat Road, 7859 福克斯冰川, 新西兰

今天的汽车旅馆面积很大,厨房的面积尤其大,可是我俩失算了没有在瓦纳卡储存很多失误。瓦纳卡到福克斯冰川这条路真的很长,而且根本没有可以买吃的的地方。我俩真的是饿的前胸贴后背的到达了fox。

Rainforest Motel图片
  • 地址:Fox Glacier 7886, New Zealand
  • 电话:64 3-751 0058
  • 简介:奇妙的小地方,有美味的新鲜烹制的美食,一个很好的菜单,提供了广泛的选择。服务是友好和出色的,很不错的一家小店。

地址: Corner Sullivans Road and SH6, Fox Glacier, Westland National Park (Te Wahipounamu), New Zealand

福克斯冰川这里真的是好吃的餐厅太少了,看了推荐,只有这家评价是很高的。午餐和晚餐的菜单不同。午餐简单吃了汉堡和肉卷,味道都还不错的。

The Last Kitchen图片
Lake Matheson马瑟森湖

FOX冰川周围还是有很多可以去的地方。马瑟森湖最终名的是库克山和塔斯曼山的倒影。

Lake Matheson马瑟森湖图片

天气很好,可是没有倒影。这里蚊子非常多,记得要带这驱蚊液。倒影应该是有时间的,那天风还有点大,所以湖面也不平静。不过没有倒影景色也是很好的,还看到有人在这写生。

入口处有一片牛场,现在看到牛已经不再激动了。

Matheson Cafe

位置就在景区的入口处,很容易就能看到。这家餐厅的咖啡据说是米其林级别的。不是正餐时间只售卖咖啡,晚餐的位置全部被预定了,来这吃饭真的要提前预定。

Matheson Cafe图片

坐在这里来一杯咖啡,看着远处的景色,如果风不是很大,真的可以坐一下午都不腻。

晚餐还是去了中午的餐厅,由于不用开车,喝了两杯苹果味儿的啤酒,很好喝的味道。这家真的是无雷点,晚餐也很好吃。

配菜土豆是我喜欢吃的样子。

Matheson Cafe图片

福克斯冰川这里都是为了冰川活动而来的游客,超市的物价会更贵一些。

旅馆门口的这棵树真的好喜欢啊,当时后悔没有架上三脚架来一张合影。

DAY17 邂逅冰川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64-3-7520360
  • 地址:Fox Glacier, Southland

早上抱着忐忑的心情起床,祈祷着好天气。

之前看过太多攻略说由于天气问题都没有办法进行冰川徒步。

很幸运,我报名的是当天的第一组,天气良好可以起飞。据说当天只进行了两组,之后天气就不能再飞了。

这就是我们帅气的领队了,会说简单的普通话,在深圳工作过。知道我和门先生来自哈尔滨,他非常认真地说不怕冷。他提起中国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高铁,特别快。

之前有看过说体重轻的可以坐在驾驶员旁边。我跟门先生说,你肯定能做驾驶员旁边,我就不行了,尤其在新西兰每天都吃这么高热量的食物。结果是可以两个人一起坐副驾驶。工作人员是称重在一起的两个人的体重。凭借着门先生的体重优势,我俩成功坐在驾驶员旁边了。

驾驶员的视角真的不一样啊。

之前还准备了冰川徒步的冲锋衣,可是根本不需要用自己的。都会给提供衣服和裤子,都很肥大里面自己套多少衣服裤子都没有问题,并且在冰川里面钻洞的时候用提供的衣服还不怕脏。

领队会找寻可以钻的冰洞让每个人体验钻进去的感觉。

冰川看起来不大,可是走起来起起伏伏,可能走了一个小时都像是在原地打转一样。

领队还会找寻一个地方,接上管子让大家体验下冰川水。

作为哈尔滨人,经常看到冰雪,对于冰川并没有太兴奋,可以感受到一个队的南方人明显比我俩兴奋多了。

领队讲这里的冰川正在逐渐减少,也可以看出来面积确实很不大了。外面可能看起来来有点脏脏的,走在冰川里面就会看到一个一个的小蓝色的洞。

冰川徒步确实消耗了好多体力,回到FOX准备好好吃一顿再启程。就随意找了一家店,事实证明,吃饭这种事情不能随意。这家餐厅是第一次在新西兰店牛排根本没有问几分熟的。点的所有食物都不好吃。这份意大利面更是刷新了难吃指数。后悔没有去昨天的餐厅。

格雷茅斯贝拉维斯特汽车旅馆(Bella Vis...

地址:33 High Street, 7805

这家汽车旅馆应该是新西兰连锁的,在好多地方都看到了。到达格雷茅斯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了,整个格雷茅斯感觉都没有什么人,特别安静,可能天气不好大家也没有出门。

Buccleugh's on High

地址: 68 High Street, Greymouth, New Zealand

这家餐厅在当地应该是很有名气的,我们到的时候发现还有在办生日会的。

服务员跟我们说需要在1个半小时吃完饭,因为之后有人预定了位置。点了一杯热咖啡,真的觉得当时太冷了,可是看到周围的新西兰人民还在喝着带冰的饮料,,,,

看到咖啡旁边的糖豆,真的是再一次说,外国人真的是太能吃甜的了。

Buccleugh's on High图片

点了T骨和眼肉。这家的特色就是量大豪放。酱料味道不错。想起来第一天在奥克兰,门先生的同学说想要量大就点T骨。

今天一整天最兴奋的就是冰川徒步,,后来的大雨好像在告诉着我们整个旅行在接近结束。

想要在新西兰碰不到下雨天基本是不太可能了,尤其格雷茅斯这边经常下雨。

DAY18 有雨相伴的最后一段自驾

基督城

第二天我们接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南京小夫妻微信告诉我们,他们接到租车公司的通知,从格雷茅斯回基督城的公路由于大雨封路了。这就意味着我们要走另外一条更远的路回基督城。我查了租借的TOMTOM导航,也显示了需要走更远的那条公路。这一天就在大雨中渡过,到基督城时候商场都要关门了,本来我还想逛逛商店的。门先生现在回忆起这段大雨开车,他说这是他觉得最惊险的一路,可能是因为封道,这条路上的车特别的多,大家还都开的很快。

在基督城的商场我还没看上20分钟,就被告知要打烊了。

strawberry fare

地址: 21 Beasley Street,Christchurch

天气不好只能从吃上来找了。这家餐厅看点评还不错就过来了。这家最值得推荐的就是甜点,美貌与味道并存,巧克力组合的甜品味道非常好,门先生这种不吃巧克力的都觉得味道很赞。

这家有推荐鸭腿,可是真的不好吃,鸭腿很小,没什么肉,跟我们的烤鸭差太远。建议还是吃牛排吧。不过这家适合不吃正餐就是来吃甜品。

strawberry fare图片

今天晚上的住宿是离机场比较近的一家汽车旅馆,记得叫315吧,应该是中国人开的。房间整洁干净。

DAY19 重回奥克兰

• 地址:90 Federal Street,奥克兰大区
  • 简介:奥克兰天际大酒店(SkyCity Grand Hotel Auckland)坐落于奥克兰市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奥克兰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Britomart Station火车站仅有8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SkyCity Conven

早上很早到了机场还车,准备返回奥克兰了。就在这里我俩把导航仪拉在了车里。还好南京夫妻是下午从基督城回国,帮我们带了回来。真的是再次感谢他们。

位置:90 Federal Street

因为最后一天没有车了,所以酒店定在奥克兰city,这样去免税店之类的都步行可以到达。

这家酒店和天空塔有连接,可以直接过去。

奥克兰天际大酒店(The Grand by SkyCity Auckland)图片

地址:6-8 Vulcan Lane, Auckland City, 1010

到奥克兰时间也很早,免税店还没有开门。在这家吃了早餐。这家比较有名的是正餐时候的青口,现在只能吃早餐了。

The Occidental Belgian Beer Cafe图片

逛街之后和门先生同学一家汇合,晚上请我们吃饭,蜜月旅行的最后一餐了。

晚上我俩去赌场转了转,我还跟门先生讲述我第一次去澳门赌场的时候都没看明白他们的规则。

蜜月旅行已经算结束了,明天就回家了。

DAY20 END

the end

早上等待接机的车送去机场。在门口发现新西兰也迎合着中国春节的气氛开始悬挂红灯笼了。

想一想我俩到家正好是三十儿的前一天。

the end图片

TIPS

为了计划新西兰的旅行我阅读了大量的游记,虽然不能做到十全十美,但是也尽可能的让旅行舒适避免雷区。我是一直觉得在家做好攻略,在外就能为自己减少负担,让旅行更多的关注风景而不是那让人糟心的各种意外。下面我把自己在这次旅行中想到的注意事项做了一个小结。

关于路线

新西兰分南岛和北岛,如果时间紧迫就直接选择南岛,如果像我们有长时间的假期就南北岛都可以去。

我这次路线是:

奥克兰——霍比屯——奥克兰——惠灵顿——基督城——阿卡罗阿——蒂卡波胡——奥马鲁——但尼丁——蒂阿瑙——皇后镇——瓦纳卡——福克斯冰川——格雷茅斯——基督城——奥克兰

从北岛到南岛我们选择的是飞机,前面提到过,因为新西兰地震之后道路没有修复好,所以没办法从皮克顿自驾到基督城。我们只好放弃了从惠灵顿坐船到皮克顿的路线。

顺时针逆时针的问题:

关于顺时针和逆时针的问题我也看了很多攻略,自己还纠结了一段时间。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这事儿压根没啥好纠结的。就看你自己时间,想怎么设定路线。

关于购物

这里要说新西兰真的真的不是一个购物的地方。

1、免税店,如果再奥克兰有T广场免税店,这里的活动跟没有没啥区别,会比国内专柜便宜,但是和日上、其他国家的免税店相比价位贵很多。如果不是自己护肤品用完了,建议还是不要在这里购物。

2、新西兰可以买茱莉蔻,这个是除了澳大利亚应该就是这里便宜了。还有潘多拉的手链,这里价格还是挺合适的。UGG这个要赶上打折的活动,还有打折款式,如果是没有折扣的产品,很可能跟国内专柜就差200rmb。我给我妈买的一个UGG的靴子,是当时新西兰打折的款式,800多,回国内赶上专柜活动之后是2000左右。但是我在新西兰看到的原价的新款靴子,和国内专柜活动时候价格就差200。

3、新西兰本地的很多护肤品、保健品,真的是购买者大部分都是中国人。但是我也知道去了肯定是要给亲朋好友买东西的,建议去大型超市,什么red seal的香皂牙膏黑糖产品送人都不错。在网上代购很活跃的产品我真的是在大型超市找了很多次都没有看到,但是在华人超市都可以看到。还有一个买伴手礼方便的地方就是机场的TravelPharm,这个除了机场也是有的。这家有绵羊油、面膜等等,基本你能想到的代购产品里面基本都有。可以走时候直接买完带走。有一款蜂蜜面膜用起来还是不错的。

4、关于在新西兰买羊毛制品的问题。做为一个哈尔滨人,我想说我还是明白羊毛衫和羊绒衫的区别的。在新西兰我看过很多家卖毛衣的地方,导购基本都是中国人,他们推荐的羊毛衫说的非常好。可是我清楚地记得在国内,羊绒衫才能卖到2000多的价格。我也看了英文的面料写的是羊毛并不是羊绒。新西兰建议还是买羊毛毯制品。

关于住宿

每个国家住宿的情况有很多不同,新西兰住宿主要有B&B类型的民宿和MOTEL就是汽车旅馆。

新西兰我建议多找B&B类型的民宿。民宿也不一定都是在airbnb上找,因为这个平台很多人都弄不明白。。当然你能弄明白是最好的。民宿在蚂蜂窝等其他旅行网站上都可找到的。这里你可以和房东一起聊天,房间也更有特色,装修都非常好。

汽车旅馆在新西兰也很普遍,房间前面就是自己的车位。有些地方的汽车旅馆也是独立的房子,面积大条件好。

新西兰最难订到的住宿就是在蒂卡波湖,这个地方非常难预定,建议在旅行初期先看哪天蒂卡波湖有地方住再确实时间。

关于租车

新西兰的国际驾照是在租租车平台赠送的。租车时候同时需要驾驶员的中文驾照,不要忘记带了。

1、租车我是在租租车平台,优惠活动还是很多的,并且后来发现赠送的各种新西兰活动的优惠券也很合适。租车公司我选择了国际连锁的品牌,因为第一次海外自驾还是担心安全问题的。保险选择全险,并且加了道路救援。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说车坏在半路没有道路救援的各种囧事儿,有点担心。/2、新西兰自驾建议先多熟悉那边的交规,开车时严格按照限速,谨慎小心。新西兰人民都是严格遵守交规。这个网址是关于新西兰交规的测试,大家可以看看。https://www.drivingtests.co.nz/roadcode/cn/core/9/

3、租车的车型问题

我在北岛因为是为了去霍比屯,选择的是卡罗拉,我觉得两个人卡罗拉是完全够用的。南岛怕有些路不好开租的RAV4,宽敞很多。两个人基本上后座都是各种吃的了。

4、加油问题。

新西兰的加油站还是挺多的,比较容易找到。油价来说,皇后镇是加油最贵的,尽量在蒂阿瑙加满油。并且刚进入蒂阿瑙那个加油站便宜,蒂阿瑙里面的那个加油站就很贵了,其实两个加油站都没差多远。

关于签证

新西兰签证可以个人在新西兰大使馆官网申请。方式还是很简单的,官网有中文版,按照程序下载表格填写,之后去银行汇款,邮寄材料就可以。

详情可以看新西兰大使馆官网:http://www.vfsglobal.cn/NewZealand/china/Chinese/know_your_visa_type.html

我和门先生是一个家庭可以写在一份申请上,交一份钱就可以。我记得是两个人1000多元,当时算错了钱交多了10多块钱,还给我打电话询问是否要退款。我俩是白本,也很幸运的拿到了两年多次签。我的经验就是材料准备齐全,银行的定期存款证明上的钱数够多,就没有什么问题的。我之前怕麻烦也问了旅行社代签,然后告诉我一个人要1200元,两个人2400元,还说我俩白本希望渺茫,去TB上看因为是哈尔滨的,竟然很多都拒绝办理。我就决定自己弄了,,,我就是因为旅行社太贵。事实证明自己办理也不费事儿,而且五个工作日就出结果了,两年多次签轻松拿到。现在应该有五年多次签了。

这只是我们两个人旅行的开始

我们两个人在相识前,他有他的好基友,我有我好闺蜜。走过了很多地方,发展竟然很少有重合的目的地,应该是男生和女生对于旅行目的地选择上的区别造成的。

我和门先生在结婚前的旅行仅仅是去过江浙一带,当时我是本着旅行是检验情侣的试金石。选择江浙仅仅因为这一带我实在是太熟悉,可以跟门先生讲讲我当年大学时候出来玩的各种囧事儿。

这次蜜月旅行是我们两个人旅行的开始,一篇游记记录的是我们的一点一滴,以后我们还会有很多地方要去,很多人生路需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