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车6人7天5000公里,我们和新疆约好的

攻略   >  塔什库尔干旅游攻略   >  1车6人7天5000公里,我们和新疆约好的

• 出发日期/2017/10/01

• 玩法/自驾 人文 中秋节

前言

很多次,我们问过自己,问过朋友,问过父母。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有时我们特别疲惫,不知道眼前的困难应该怎样度过。

有时我们有点孤独,自己一个人徘徊在只有路灯和影子陪伴的街头。

我们时常想着,什么乱七八糟的星辰大海呀,那些都是骗人的,能活的苟且就已经很不错了。

所以,我们总是感慨着,或许世界压根没有星辰大海能让我们这样的平凡的人去追寻。

其实,旅行的意义...

三两好友,你手握着方向盘,他/她指尖轻碰快门。

阳光洒下。

旅行的意义就是和生命中偶遇的他们一起寻找偶然或必然的自己。

我们,在墓士塔格的山脚下喝着小酒。

我们,在喀什的老城里和小朋友们玩的正欢。

伴随我们的,还有第一天就不小心出了点车祸的痛苦。

我们,看到了公格尔九别峰的日照西山。

我们,在赛里木湖的湿地边被大风吹的泪流满面。

还有因为行程艰苦,在最美的地方爆发出来的牢骚和抱怨。

在高原上,我们想尽了一切办法上到了国门之上。

在出发前一天得知独库公路全线封路,伊昭公路全线封路,我们多开了1000公里疯狂赶路。

我们却意外的,在赶路过程中收获到了震撼的美景。

第一次开山路,第一次开夜路,第一次开雪地路面,第一次开土路。

当然,还有第一次住在只有火炉取暖的毡房当中,6个人靠着彼此的体温取暖。

当我们看到果子沟大桥的引桥的第一眼,我们甚至就以为,这就是传说中的果子沟,实际上这才只是冰山一角。

是冰山一角的,同样还有我们看到的这些美丽,他们都只是整个行程中的冰山一角。

因为路况原因,因为时间原因,我们仍然错过了太多新疆的种种。可是我们却收获了旅行带给我们的生活的动力。

这个是我们的新疆出行日记视频,第一次使用航拍拍部分视频素材,经验还是有所欠缺,希望下次能做的更好。

(手机貌似显示不出来?

链接:https://v.qq.com/x/page/l0560oydkfd.html

新疆出行日记视频
目录索引

行前准备:行程规划/注意事项

出行日:火车上永远不缺故事

DAY 1:第一站交警支队

DAY 2:安集海的飘渺,赛里木的演员

DAY 3:那拉提上踏浪,雪山深处的模特

DAY 4:因为巴音布鲁克,我们在车里过中秋

DAY 5:边防证办证攻略!开夜车!

DAY 6:帕米尔的眼泪,在红其拉甫结冰

DAY 7:决定!喀什老城记

DAY 8:24小时,疯狂1500公里!

后记:我们都还年少

此次出行我提前半年就开始做各种规划和准备了。新疆每个地点和每个地点之间的距离非常大,所以个人觉得自驾是一种极其划算的方法,既省钱又可以最大程度上的节省时间成本。

在这半年期间,我一直在不停的完善自己的规划,一同去的小伙伴也换了两次,一直各种担忧我们的旅行最后能不能成行,所以最后我们干脆把我们的群名起做“绝对不鸽”团。在临行之前,我总共制订了如下的三种方案,目的是为了根据随时的变化,随时更改行程。其实新疆在十一期间最美的地方很多人都觉得是在北疆的喀纳斯那边,其实不然。虽然喀纳斯,禾木在十一期间的景色很美,但是远不及内蒙的额济纳旗来的震撼,而且人非常的多。根据同行的伙伴的描述,北疆喀纳斯那边十一的旅馆价格被炒的翻了三倍,高速公路天天堵车,与其说看景,不如说看人。(其实是因为之前去过喀纳斯了哈哈哈哈哈哈)

因此,我们一开始选择了十一期间人非常少的一条路线:伊犁环线+独库公路。这条线在十一期间的游客数量是整个新疆三个板块(北疆/伊犁/喀什)当中人最少的。很多人会觉得这个时候伊犁的草原已经变黄了,没有那么好看了,实际上,这个时候,伊犁的大片绿色草场虽然已经被收割完毕,但是那拉提的草还是绿色的,而喀拉峻以及唐布拉的金黄色的草场更是有着与夏季绿色草场与众不同的感觉。

在几经权衡后,我们最终选择了第三条线路作为基本线路。当时我们预计整条线路跑下来大概是4000公里多一点的样子,心里想着还是很可以接受的,平均下来每天差不多500多公里就能开下来了,除了巴音布鲁克到喀什那天可能要通宵开车以外,其他每天基本上都还是可以接受的开车时间。

上图就是整个新疆除北疆外比较详尽的旅行点了。其中灰色部分是我们最理想的行程计划,蓝色部分是我们的实际行程,粉色部分是有漂亮风景的道路沿线。在整个路网当中,G217(独库公路),G218,以及伊昭公路,中巴友好公路是4条绝美的线路。整个新疆的所有路段的路况都还算比较理想,即便是去安集海大峡谷或者从巩乃斯到巴音布鲁克这样的县道,路况都非常好,而且值得欣慰的是从巩乃斯到巴音布鲁克以及从高速下到安集海大峡谷的这两段全是大直路的道路现在还没有安装测速,区间测速和瞬间测速基本都还没有,开的会相当顺畅。但是其他路段监控和区间测速非常多,有的区间测速你甚至找不到测速点在哪...其中由以G218以及喀什到塔什库尔干这段为甚...现在我们这次旅程的罚单还没有出来,总觉得情况不是很乐观...

其实这次旅行,为了喀什我们放弃了很多伊犁的美景,而去喀什这一动力的来源,实际上是一个多月前好友祁鑫的一次提醒“来了新疆不来喀什,真的和没来一样,我觉得我来一趟新疆最值的就是来了喀什。“

于是,我们将喀拉峻草原排除,将琼库什台删掉,将唐布拉十里画廊抛却脑后...多开2000公里,只为了喀什和中巴友好公路。

费尽千辛万苦,我们出发的日子终于来了。去程我们是四个人坐火车前往乌鲁木齐,嘉铖和敏哥由于工作的关系飞机前往。

我们在新疆是用车速递软件租车的,用户体验...一言难尽。租的车没有车载导航,甚至连蓝牙音箱也没有...车大大小小的毛病各种各样...然后保险协议也非常恶心...正常情况下的保险是交了钱就给赔偿,车速递的协议里单方面显示只有超出2000的部分保险可以进行理赔...总之,这家租车公司建议大家慎用...

哦对了,当时选用这家小的租车公司,而没有用神州专车之类的主要原因是我们需要一辆7座车,而神州压根不在新疆提供7座车...所以我们就勉为其难的租用了这边的7座汉兰达。同时因为我深知汉兰达车身狭小,所以我干脆没有背箱子,直接背了两个大旅行包就出发上路了,这也导致我的肩膀承受着.....一般的重量...

出发前,嘉铖让我列了一个旅行清单。没错,我也很震惊我的这三个包里怎么能塞得下这么多东西...说到长途旅行比较重要的几样东西。一个是衣物,新疆十一的时候,尤其是在喀什这边,因为帕米尔高原海拔普遍在4000以上,会非常寒冷,所以一件羽绒服是非常必要的。此外,我准备的药物套装也很有用,为了保证大家上高原的时候都有着健康的身体,基本一路上都是稍微有点病痛就吃药...

然后上图的这个神器也是一路上救了我们各种人的神物...它可以支持6线同时充(虽然说明书上说最多只能插4个孔)而且速度非常快。当然,新疆的手机信号是非常尴尬的,4G完全没有,3G靠老天爷赏脸,有2G都看命,一般是处于无信号状态...(回程时火车上的阿姨和我们说新疆之前是有过大概半年4G的,不过出于监管方面的考虑,4G又被取消了。)

上面这个是抗高反神器。上次在稻城亚丁的时候就有奇效了。如果你在高原上觉得特别难受的话,那就一直喝水,喝热的葡萄糖水,喝到让自己出汗,基本上你的高反就可以治好了,这比其他很多头痛药都有效。这次我是一点高反都没有出现,其他的小伙伴虽然多多少少都有点高反,不过也都不是特别明显,大家的身体状况都还不错。

当然。还有最终的预算。

新疆这一路因为是租车自驾,所以所有的费用基本都在路上,十一期间公路不收费也让行程便宜了一些。最终租车人均1000左右,油费因为车里载的太重了,最终是百公里油耗10L左右,大约在人均600,住宿费人均每天100共800,饮食费人均每餐60左右,来回火车票1600,门票大约是500,最终合计大约是5000元左右。

出行日:火车上永远不缺故事

抢票

从杭州到乌鲁木齐的火车只有一班,而且时间非常bug,50个小时不说,还要浪费两个白天时间。为了节省宝贵的时间,我们选择乘坐Z40以及T204这两班火车。Z40和T204的总运行时间只相差5小时左右,而Z40比T204要晚7个小时发车,所以一般情况下,T204还要比Z40先到乌鲁木齐。这次旅行为了能早点从乌鲁木齐出发,我们选择了T204。

在此提供一点国庆期间的抢票攻略……

1.高铁管家的抢票非常辣鸡且不靠谱,有一些交了就不退回的费用不说,同学说后台即便再加速刷票也没有你自己电脑装抢票插件手动刷票要快……这次就是靠我自己勤劳的双手刷到的票。

2.抢票的时候提前几站延后几站都会有新的发现。比如T204这趟车,先经过上海,再经过南京,结果上海的车票基本半秒没但是南京出发的车票过了10分钟还有余票。

3.先买坐票抢位,临出发前48小时会有大量退票此时再用软件抢票或者手动刷票。如果实在没票,上车就去餐车要几盘大盘鸡占据餐车高位,舒服的坐一天……

最近坐火车发现Z字头火车的车厢真的比TK不知道强了多少。去时的T204真的破……厕所也经常有人不冲(我怀疑是水压不够冲不下去),水箱还经常没水……

• 地址:兰州市火车站东路393号
  • 简介:兰州站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东路 。主要目的地有北京、西宁、拉萨、成都、重庆、汉口、乌鲁木齐等地。

在火车上,我们遇到了两个大哥。

1个是在新疆戍边的战士,1个是在酒泉工作的科研人员,两个人聊着单杠能做几个,聊着蛙泳不会作为考察项目抽考,因为没有游泳馆可以游。酒泉工作的老哥是个内蒙人,他在南京读的大学,然后到了酒泉工作,他们没有固定的假期,随时都有可能接受到新的任务。在新疆戍边的战士是湖南人,他笑着说“回家真的难啊”,一边说着,一边用标准的塑料普通话说着“回家嗦碗米粉真是开心”。

战士。如是。致敬。

火车上的第二天下午,我们到了兰州。这次旅程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什么叫蝴蝶效应。一次火车晚点可以造成整次行程大bug。

按照计划,这辆车应该在10月1号的早上8点到达乌鲁木齐,然后我们直接开始一天的旅程,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轻松的过完第一天,并且可以在后面不错过喀拉峻草原的美丽,也可以让我们整个旅行的行程安排没有那么紧张。

然而事与愿违……930是兰渝铁路开通的第一天,兰州铁路局的调配出现问题,再加上一些神奇的bug……大概有二三十列火车都被堵在了兰州站这边……我们从下午一点到达兰州,一直到晚上快7点才离开……

我的旅行日记可以看到那天的心情有多么bug:

兰州铁路局惊魂晚点5个小时,等的生不如死。本来下车买了个鸡腿,以为可以匆匆上车然后迅速开车,没想到上车之后等了几个小时都一动不动。想着之后的行程会非常紧张,所以就问列车长我们可不可以现在下车退票,然后从兰州机场直接飞到乌鲁木齐,结果被告知需要下车去火车站退票,然后12306电话联系的结果却是绝不能下车,说一旦下车票马上作废不能退票……最后在启玄大大的帮助和一众小伙伴的安慰下,原地等待5个小时,两边的车辆走了一列又一列之后,我们终于动弹了,动弹的那一刹那大家瞬间爆发嘈杂的骚动…后来得知这一天是兰渝铁路开通的第一天,兰州铁路局的调度设备出现了问题……嗯……就这样,我们设定了一路晚点行程的初始值。

火车上难得的大餐🙌鸡腿泡面火腿肠+卤蛋,也算缓解了忧郁的心情。

晚点5个小时是非常让人糟心的一点,几乎那之后每一站我们都在校对有没有抢回来一点时间……很可惜并没有。。

于是我们就让先前坐飞机到达的嘉铖和敏哥提前取好车,买好午餐和其他装备,下午1点30准时在火车站等我们,说不定还能把行程追回来。

于是,蝴蝶效应的第二步发生了。

DAY 1 第一站,交警支队

我们新疆的第一站,竟然是沙依巴克区交警支队
我们新疆的第一站,竟然是沙依巴克区交警支队图片

没错,我们新疆的第一站竟然是沙依巴克区交警支队……

事情是这样的。

嘉铖和敏哥特别认真负责的买好了所有的物品,买好了所有要用的补给品,买好了我们的热腾腾的午餐…然后…然后他们出车祸了…一辆要赶去还车的车哗一下的从右侧超车上来,把我们的保险杠刮掉了…开车的北京老炮二话不说就下车拍照,嘉铖和敏哥坐在车里还一脸懵逼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北京老炮拍了很多角度甚佳的佐证,证明是他开直到我们并道。此时我们刚刚下火车,正在一脸懵逼的寻找合适的停车位,在寒风中等了20多分钟后,嘉铖一通电话打来告诉了我们…真的真的心如死灰的感觉……这天出发是彻底没戏了……

最最可气的是,我们到事故处理中心忙了一个下午想让那边赔偿,被那边的经验打败后准备自己去修车……

结果最后去修车的时候发现只需要花100块钱…于是我们为了这100块钱浪费了一个下午…

我们新疆的第一站,竟然是沙依巴克区交警支队图片

请记住上面这张令人发指的交强险标志……这简直就是这次旅行的噩梦。

不过后来我们也细想了想,没有这次事故,说不定我们的旅程就没有那么丰富多彩了。

楼兰秘烤
  • 地址:沙依巴克区南昌路(武警医院对面)

当天晚上,我们去了乌鲁木齐口碑较高的楼兰秘烤烧烤店。这家餐厅是真的非常难找。由于新疆没有4g,我们提前下好了离线地图,结果用导航去那里的时候发现那边正在修地铁,根本没法通过这条路,于是我们在黑夜里走在了一片如同白日烟火里那种场景的大坑地……现在想想还是有点瘆人的……

这家餐厅可以用好吃哭来形容,架子肉真的太好吃了,烤的非常嫩,而且其他主食也不贵,最后撑得要死要活。这顿饭最后人均只花了60块钱,要是在杭州,估计至少要翻倍。

这边的酸奶也非常有特色,除了和一般的老酸奶一样要自己加糖外,餐厅还会配一包葡萄干和坚果可以撒在上面,也非常好吃。

这个东西叫做年糕……嗯,对的,不是八宝饭……

当晚我们去了重要补给点-名创优品璐逸小姐姐在火车上就一直说,最近她觉得名创优品比无印良品的东西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而且都非常实用。我们跟着她的脚步进去果然如此

我买了免洗洗发水,以防止未来几天无法洗头,同时还买了口罩和微博,还有秋裤……对的……那里还卖秋裤……虽然是……嗯……女士的……以抵挡猝不及防的寒冷

我就是拿着手机的那个,我旁边的就是一路上各种被我们diss的嘉铖,后面的是浙大美女集散中心-大树。

这是我们第一次感受新疆的加油站,印象相当深刻……进入加油站首先全车都要下车,然后司机开后备箱接受安检,然后司机下车刷身份证……然后乘客到出口等车加油……新疆的安检之严格,真的让人觉得这是一个很安全的地方了。

当天在最后的最后,我们强行拍了一张自拍发票圈以抵御十月一号全世界人民的票圈秀的攻击……由于选择的地点微尴尬……所以我动用了我的柔光大法去除脸上的黑色道道。

失败。

画面最左侧的even小姐姐对我最不满意,不过确实也是,把一个大美女拍成这个样子,当然,中间的敏哥和右边的璐逸小姐姐都还觉得照片有的救,于是开始自己用snapseed强行扣脸了🙌

DAY 2 安集海的飘渺,赛里木的演员

行程安排:早上9点早餐,9:30正式出发,下午1:15到达安集海大峡谷,晚上6点左右到达赛里木湖。

晚上入住果子沟老国道旁的赛里木湖民宿度假山庄的大毡房。

此日重点:安集海大峡谷,赛里木湖的日落,果子沟的星空,遥望果子沟大桥的冰冷的毡房。

• 开放时间:44.2865710370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X829

在大西北,每天的早餐都很渴望从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开始。几年前去兰州的时候,我们的旅程是从一碗苍鹰蓬灰牛肉面开始的,这次新疆之行我们也从一碗牛肉面开始了正式的征程。

安集海大峡谷地处奎屯市附近,附近还有靠近独库公路的奎屯大峡谷。两个大峡谷其实是同一个峡谷,不过距离大概有50公里左右。相比较而言,安集海大峡谷的路况更好,并且景色也更加优美。

导航可以直接导到安集海大峡谷,下高速后走过一小段土路,进入到一段路况非常好的没有监控测速的大直路,这一段就进入到安集海大峡谷了。为了补偿昨天自拍把几位小姐姐小哥哥拍的那么丑,今天看车这么少,我立刻把车停在马路中间,开始各种摆拍。even小姐姐一不留神嗖的一下就跑到了车顶(后来还车的时候还被看出有脚印被罚了款…)

和even一样,敏哥也是各种姿势随便一摆就是街拍大片的感觉。

看没有我的时候,大家的街拍多有感觉。画面也非常的紧凑且有余量,我一度想把这张图作为头图了。

结果有了我之后,整个画面瞬间被身躯硕大的我挤爆……

安集海大峡谷是一个无法用言语表达,无法用照片呈现的一处美景,因为这里真的太震撼了。站在峡谷旁的最高地上,远处是连绵的雪山,毫无遮挡,脚下是这样的峡谷。每到这个时候就很想换设备……可惜没钱。。。

这里据说是个煤厂,如果晚上来的话,呈现金光闪闪的车流会把这里照的非常好看。

峡谷的颜色也是非常的震撼,这几天没有下雨,之前查到的攻略说如果赶上下雨后的晴天来的话,这里的色彩会更加丰富,其中的红色以及绿色也会异常的鲜艳。

安集海大峡谷最美的地方在于它的线条感。这是大自然和人类共同作用的结果。

再用我的图丽11-16神器来一张全景。

这个地方我觉得特别适合拍造型狂野的性感大片。璐逸小姐姐亲自在这里做了示范。

嘉铖来之前把自己的单反和所有镜头都卖了,开始专心于胶片机。这次其实主要的人像工作都是嘉铖在做的,截止发文前应该还没有洗出来,等有机会一定多翻拍几张。

“大树,摆个造型吧。321”

“哎呀大树,换个造型呗”

这是这次旅行我和大树的经典对话。我们后来一直在讨论这件事发现大树最经典的造型就是。

站的直直的坐的直直的。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从安集海大峡谷出来,一路继续向前开。今天的目的地是赛里木湖。赛里木湖又称作是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至于为什么叫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呢……

据说是因为这里是大西洋的风最后能吹进来的地方。

……“所以为什么不叫大西洋的最后一个哈欠呢?”

呃呃呃……

又是空旷的高速路。

“我们接着街拍吧!”璐逸小姐姐说。于是,就看着一群人在空旷的高速路上,在距离赛里木湖只有5公里不到的这个地方狂拍。

临近赛里木湖,已经可以看到很多雪山了。不过今天的雾比较大,选出的雪山只能在做除雾处理之后才能勉强看到。

进入赛里木湖,很多人直接在第一个湖区下车走路。实际上,湖的北侧,南侧的景色都不错,只有进门的那个地方湖面比较一般。

even小姐姐说可不可以帮我拍出大片既视感呀,最好能露出正脸那种的,背景最好虚化,但是因为背景很好看,所以最好虚化到可以看清背景的湖泊和雪山...嗯,我失败了...

璐易小姐姐的要求就少很多,我美就好了。

这次旅行当中,上面这张人像是我最满意的几张之一。新疆的日落时间一般比较晚,尤其是到了赛里木湖这边,因为比乌鲁木齐更靠西,所以一般要比乌鲁木齐再晚40分钟左右日落。当天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时间大约是7点左右,even还是美的。

这次旅行当中,上面这张人像是我最满意的几张之一

正面是湖泊,远处是雪山,背后还是雪山,黄色的草原在一定程度上比绿色的草原更有感觉。这也是十一来赛里木湖的优势之处,雪山上的雪都比较厚实。这边在夏天的时候很多山上都是没有任何积雪的。

我的SE航拍最大的问题就是实时图传太bug,虽然最后成像质量还不错,但是实时图传的画面真的太渣了,而且画面非常卡顿……

我的华为mate9自拍有一个神奇的功能,就是在自拍的时候会自动倒计时3s,然后右上角有个小框,会自动跳出来它识别到的人脸……第一次见识到此功能的大家笑成狗,然后一张笑魇如花的自拍就诞生了

nonono,还是严肃一点好

这张照片是我和很多人都觉得的我这次新疆之行最好看的几张照片之一。这张只是粗修了一下,并没有进行任何精修,画面构图也比较透彻。

色彩,这是金秋赋予的赛里木湖的美丽

左侧那个角落是什么!!!

其实这个东西只是为了构图才加入的东西名字叫做……

水管……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
  • 简介:果子沟大桥作为新疆第一座斜拉桥,也是一座公路钢桁梁斜拉桥。

因为天色已晚,我们当天要住的地方在果子沟里面,要在进入隧道前的一个路口右转进入老国道,路非常难走,所以我们大概在8:30太阳几乎完全落山之后就开始继续前行了。

走到这里的时候就是在老国道旁,果子沟大桥的引桥也非常好看。我们在这休息了一会,拍了拍延时,不得不感叹自然和人工创造的神奇。

可以想像今天之前我的里程数只有500km……从未开过夜路,未开过山路,未开过土路嘛……嗯,当天走的就是这种路,走了大概20km,旁边就是悬崖。

果子沟这里的饮食非常贵,不过景色的确不错。这一盘大盘鸡就要120……

因为第一天出车祸耽误了时间,我们把喀拉峻草原的行程直接删除了,因此第三天的行程非常紧张。所以我和嘉铖当天晚上吃完饭,直接进后山去看果子沟。

果子沟的夜晚的确非常好看,不过上山之路异常崎岖,山非常陡……快累吐血了

夜晚远眺果子沟大桥。

其实当天拍照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这是果子沟大桥,因为太小了看不清……第二天路过果子沟大桥的时候又因为时间太赶没来得及拍,一直以为没有拍到果子沟大桥。还好,最后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了这张,也没有那么遗憾了。

这里的住宿真心蛮好的,屋子里一开始也暖暖的,但是但后来,火炉里的碳烧没了,我们又太冷没人愿意去加碳,导致当晚睡的简直可以用冷成一坨冰来形容……

DAY 3 那拉提上踏浪,雪山深处的模特

行程安排:早上7点左右起床去赛里木湖看日出,然后直接出发,沿着G218途径伊宁前往那拉提草原。在下午3点左右到达那拉提。接下来本打算直接经由独库公路前往巴音布鲁克看日落,但由于独库公路封路,故转由G218绕道巩乃斯前往巴音布鲁克。大约晚上9点左右到达巴音布鲁克。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赛里木湖的水像牛奶一样安静洁白,这里的雪线很低,雪线上的松树和我们非常接近。

湖的那一边是连绵不断的雪山,成片的连在一起。没有阳光照射到的地方,湖面都非常的黑暗

每次日出时分,总有一坨恶心的云出现在太阳的前面。这个日出点非常好找,从老国道原路下到高速,左手边第一个路口就可以直接下到湖的西南侧。

在冬季,赛里木湖两旁的雪山上的雪会越来越多,也会让人愈发有神圣的感觉。

太阳逐渐从云层中显现出来,新疆这边由于云层厚度的恰好,几乎每天都有着很好的朝霞和晚霞。

有那么一瞬间,太阳完全从云层中显现出来,那一刹那一束金黄色的光唰一下子打了下来。

接下来,圣光般的画面逐渐出现,云雾在太阳光下交杂在一起。

慢慢的,起了点风,波浪一点点的汇聚。

最后,远处的雪山,和云,和水交杂在了一起。

国道218

国道218是个人认为丝毫不下于伊昭公路的一条路,景色非常好看,而且途径的地方都有很多的鲜明的地表特征,尤其是从那拉提绕道巩乃斯到巴音布鲁克这段,真的太漂亮了。

这里是进入218国道前最后的一段高速,从这里开始正式下高速进入218国道。

喜迎十九大,让我们一起熟念,我们和其他少数民族一样,都是石榴籽🙌

在路边的一个小镇子上,我们吃了午餐。这边的椒麻鸡的味道非常好吃,虽然鸡肉稍微有点老,但是这边的面拌到汤汁里真的美味,而且我觉得新疆的面有一种神奇的功力,筋道的不像话。

这边的提子和葡萄是真的便宜,这么大一袋只花了5块钱不到……一开始听是这边提是3斤10块,想着价格还算可以,后来发现听错了,是3公斤10块……对的,新疆的斤数都是按照公斤来计量的?

沿着218国道继续往前开不久,就逐渐进入到了农田区,这边主要种植的是玉米。不知道为什么,即便是农田区,这里也有大批量的老牛横穿马路……

诶?黄黄的画面中似乎有什么人在动哦。

诶???这难道是???回归大自然??

当然,抓拍也不会错过嘉铖“任何一个微小的细节”~

• 门票价格:旺季6月1日-9月30日门票95元,淡季4月1日—5月31日、10月1日-11月30日门票75元,特惠季12月1日-次年3月31日门票47元。 免票: 6周岁以下(含6周岁)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70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1-3级残疾人凭证件。 半价票: 6周岁至18周岁(含18周岁)的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65周岁至69周岁的老年人。 景区内其他自费娱乐项目价格请见官网或景区公示。
  • 开放时间: 4月1日-9月30日(旺季) 09:00-19:30;10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 10:00-19:00; 开放时间会随季节及客流量时间会有所调整,具体以景区当日实际公示信息为准。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那拉提旅游风景区
  • 简介:全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草原上有雪山、森林、野花。

那拉提草原是此行当中最好看的景色之一。这边是哈萨克族的夏季牧场。牧民们在夏季的时候会迁徙到这里进行放牧。这里也是全伊犁最后变黄的几块草场之一。

很多人说伊犁最好看的人体曲线在琼库什台。其实,伊犁全境到处都是好看的人体曲线。这种高山草原+突兀的松树的地貌造就了这样的人体曲线。

那拉提进入大门后有三条线可以选择,今年新开辟了一条盘龙古道的线路,价格也是最贵,不过貌似因为去的人比较少,现在和高山草原这条线有优惠活动。不过这次由于我们时间比较紧,就没有在这里多做停留,仅仅选择的雪山牧场这条线。

如果说前面的人体曲线只是那拉提的前奏的话,在翻阅一个山坡之后马上就可以领略到的,是那拉提的震撼和无限向往。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背后是无限洁白的雪山,雪山和雪山中间夹杂着雪松和无限的绿色草原。虽然已经不是草最绿的季节,但是这里依然美丽。

层层叠叠的雪山,层层叠叠的河流。

璐逸这一次来新疆准备了n多套好看的衣服🙌每天一套都超好看。

车开到最后一个点之后,我们因为想要去巴音布鲁克看日落,因此只留给了大家很少的时间去骑马……(如果知道晚上无论如何肯定赶不到巴音布鲁克了真的不如直接在那拉提多玩一会,把盘龙古道也玩一下)

even在马上仿佛一下子撒开了欢,各种策马奔腾。最开始自己骑可能还不敢太快骑,后来大叔跳了上来,说要带她大跑几圈,于是她们的100迈高速跑步就开始了。

大树说这张照片是他这一路上最满意的几张之一。不仅一点不刻意,而且终于不是“直立猿人”的经典造型了😂

秋天的那拉提草原,每一个镜头都是油画一般的色彩。

在这种没什么动的东西的地方,我的1116神头终于又可以拿出来了。图丽这款1116大头唯一的劣势就是容易跑焦,而且对焦不稳,用这个头比较建议手动对焦,毕竟本身可调空间就不大。

比起夏天连成一片的绿色,秋天的草原是更加富有层次的。

even的侧脸很好看,我们一路都把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作为我们团的团魂之歌,因为大家都太会凹造型了!!!对的!!就是那首圈圈圈圈圈圈圈圈!

黄,绿,白,蓝,如何让色彩丰盈又不乱,大自然告诉了我们一切。

新疆的雪松都很有特点,这边的松树一般只会长在雪线偏下的位置,往往会聚集成一团,而不是呈一片一片分布的。

我一直跟大树说,不然你就把这张照片作为封面吧🙌毕竟这张很有意境啊。

可是大树会说,不要,因为这张没有我帅气的脸庞

脱缰的小马在河边甩着尾巴。别看这里好像看起来很好看的样子,实际上满地都是马屎,味道相当之鲜爽,脚踩在地上也有一种……神奇的感觉……

走出那拉提草原,最后拍一张雪山。希望下次来那拉提的时候我们还能自驾过来,不过是沿着独库公路一路游山玩水!

那天前半天因为监控比较多,再加上前一天我开了600多公里比较累,因此是由even负责开车的。不过到了那拉提,因为后半程要赶路,所以换成了我来开车。本来希望能走独库公路开到巴音布鲁克的,结果发现这里依然处于不通的阶段,只能通过风景也不错的G218绕行到巩乃斯附近,然后走一条路况非常好的省道回来,一共多了大概120公里的样子。一开始我们还希望能够赶赶路去巴音布鲁克看日落,但是走到后面发现还要翻雪山,想想开太快太危险还是算了……于是我们就走走停停,在风景极美G218看了日落。

(猜猜敏哥拿着一个毯子在干嘛)

蛤蛤蛤,后面是璐逸哦

这一路,我们简直一路都在回归大自然(上上图是上图的微缩版本截图)

璐逸小姐姐说这里的阳光不错,于是我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逐梦演艺圈之凹造型大赛。

这里的河流,高山草原,近到不能再近的松树,枯木,积雪,共同构成了一个非常动人的画面。

明明还是零上10度的天气积雪却可以长久不融化。可以想象到这里的地表温度有多低。

看到这张照片,敏哥说我拍她的照片不如拍璐逸的用心。(嘻嘻,敏哥的好看照片都在嘉铖的胶片机那里啦!!!)

好嘛好嘛,璐逸带着那多圣光,我们敏哥也一定带!!

敏哥说她就不如even会凹造型到最后果真如此。上下两张图瞬间高下立判。

嘻嘻,我们敏哥是可爱型的啦。even是性感型的啦🙌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217国道
  • 简介:徜徉在草原、湖泊、丘陵之间,感受大美草原的开阔壮丽。

翻过雪山,我们进入了一段长达约100公里的超级长直路……这个路的笔直真的超出想象……就是直到你会视觉疲劳。再加上这里没有监控测速,所有的车开的都超级快,夜色又上来了,感觉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还好,这里已经进入到了巴音布鲁克的核心区。

晚上9点我们终于到达了巴音布鲁克,在尕老哈狂吃了一顿。尕老哈在巴音布鲁克这里赫赫有名,餐厅分量足,价格实惠,而且味道真的好吃,感觉新疆各地不同地方的牛羊肉真的差太多,像喀什地区,羊肉大都比较膻,而北疆和伊犁地区,羊肉的味道都非常可以接受。

这个炒面简直人间极品,好吃到爆炸……(大概因为里面有久违的蔬菜吧)

在这边,我们除了继续要大盘鸡之外,我又突发奇想尝试了一下这边的昭苏啤酒。个人觉得这个啤酒的味道非常像哈尔滨啤酒的小麦王的口感,感觉有了回家的感觉

晚上在巴音布鲁克我们住到了草原风情酒店,这边在十一期间房价只收我们200一个标间。价格便宜到窒息(我估计和独库公路封路有直接关系)。因为住宿条件比较好,我们也玩了这次旅行的看家游戏,yes or no。

大家每个人拿一个硬币,正反面分别代表是或否,每个人问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只能回答是或者否,然后在一个布下面匿名投票,之后再有一个人在布下面把硬币挪一下位置,之后揭晓投票。我们问得问题各种开车没有办法啊,毕竟我们都是逐梦演艺圈的纯洁心灵啊哈哈哈哈。

DAY 4 因巴音布鲁克,在车里过中秋

行程安排:早8:30在酒店门口集合,前往巴音布鲁克景区。于中午12点30左右从巴音布鲁克出发,由于独库公路已经封路,故绕行库尔勒经喀什,经过907公里的跋涉,于凌晨1点到达阿克苏。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217国道

巴音布鲁克是我们规划行程当中非常bug的一项存在。按照常理来说应该前一天晚上就抵达这里,美美的看过一场日落,看到9个太阳映入水中之后美美的开启第二天的行程。可谁知第一天绕了大远路,那么晚才到。想着可能今天明天除了巴音布鲁克全程都要赶路了,大家最终决定把巴音布鲁克看完再走。

巴音布鲁克景区很深,需要在景区坐40分钟左右的大巴才能到达第一个景点,而到达最后九曲十八弯的景点大约要1个小时以后了。

巴音布鲁克实际上是一个鸟类自然保护区,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非私家车进入的,同时也不允许飞无人机。所以大家可以把自己的大苍蝇收好啦,否则会被没收,因为大苍蝇会影响到很多鸟类宝宝的休息。

这一只蠢萌蠢萌的鸟超级可爱,一点也不怕人,求路人告知这只鸟叫什么哇!🙌

这边的生态环境非常好,水里还有水獭在里面戏水。看到这只水獭光着身子在水里游泳,我们不禁……

裹着几层衣服的我们不禁打了个寒颤。

巴音布鲁克草原的湿地在秋天有着与众不同的黄色。和以前去内蒙的感觉不同,这里在壮阔中有着很多清秀。

这边的鸟真的很多,可怜这已经是我的狗头机的极限了……

戏精代表团继续自己的创作。嘿嘿,even看到这张照片会杀掉我的,毕竟是我拍的照片,肯定要留下自己好看一点的画面,谁让我是手臂最长的呢🙌

近看这里,一层朦朦胧胧的云雾和草原一道,都是十分美的风景。

这里是巴音布鲁克的一个叫做天鹅湖的景点,蓝色和白色混合在一起非常美丽。

这个画面就像是童话世界里一样。

(突然想起童话镇这首歌)

车继续开着,穿过一大片草原,继续前行便看到了一个藏传佛教的寺庙。这个时候就看出导游的重要性了,如果此时有导游的话,估计我们就能知道为什么在新疆伊斯兰教区会看到一个藏传佛教寺庙的出现了。

在这个点我们没有下车,继续往前走不久,换乘一个观光小巴继续爬一段路,就来到了可以看到九曲十八弯全景的地方。

上图远处的那个是一个叫做同心岛的地方,因为距离比较远,没有太近的驻足观看。

这一道河干净的如同镜子一般。

这就是经典的巴音布鲁克。去年在内蒙的时候勒日格勒河的九曲十八弯远没有这里的震撼。

even继续凹着自己的美照。

“来大树,摆个poss”

……

十年如一日的平淡如水。

怎么说呢……要求相片里的自己好看的摄影师不是一个好摄影师这个我承认。

但是。

嗯。

很难过了嘉铖把我拍的好臃肿。

当然,最美不过璐逸小姐姐!一袭红衣冷艳动人

在这张照片拍的前几秒,我的大苍蝇刚刚被安保小姐姐差点收走……对不起鸟儿们,打扰你们休息了

even说摘了墨镜更好看。

那我就不认同了毕竟经我手的照片都好看蛤蛤蛤~

按照璐逸的说法,什么照片加了18层柔光时候都好看嘿嘿,深得拍美女照片的精髓。

敏哥说自己凹的造型不好看,这两天一直在学习even凹poss。

这张有很成功嘛!!

跋涉907公里

在巴音布鲁克待到中午12点左右我们就再度启程了,总的来说觉得这里没有那拉提来的震撼,仅仅只是中规中矩罢了。

又是昨晚那个一望无际的100公里的长直路,一路直到底,

车速刚刚有点提上来,突然,一群羊群出现……此后几天我们又和各种小动物偶遇,尤其是在中巴友好公路上遇到的一个蠢萌的骆驼和一只大黑牛险些让我们出车祸。

这边每只羊的尾巴都有彩色的标记,来标定这是谁家的羊……

拍这张照片仅仅是为了标记出这里的地名很神奇😂

以及……更多的羊。

(这两天,even遇到羊的时候特别喜欢学羊叫…有一天在回归大自然的时候…咩的一声以为羊来了)

这里是218最后的美景了,走过这里之后,路两旁的景色突然变得非常的荒芜……

(对的。我们如果想回归大自然的时候,一般都还是会找这种景色比较优美的地方毕竟每天坐在车里运动过少就很让人排便不畅了,如果再没有点好的景色……不堪设想)

那天晚上我们就这样在车里度过了一个难忘至极的中秋节。因为天空全是雾霾,所以我们自己手动画了个月亮来赏月🙌

其实当晚我们本来想直接开到喀什的,结果没想到开到阿克苏的时候发现所有的加油站都关门了……对,我们即将开始进入到每天只工作6小时的喀什地区。

DAY 5 边防证办证攻略!开夜车!

行程安排:早7点出发,行程约470公里,于中午12点到达喀什。本打算下午直接出发去塔什库尔干,但办事大厅效率太低致使整个下午荒废。晚上6点从喀什出发,2级路行程约300公里,于晚上12:30到达塔什库尔干。

去喀什,不容易

这是我在喀什第一天当天最真实的写照……

炎热

焦躁

想骂人……

事情是这样的……

因为我们想要去塔什库尔干和红其拉甫,所以我们需要办一个边防证。

因为我们需要办边防证,所以我们提前查了一下这边的工作时间,那里写着十一期间11点-1点上班,下午4:30-7点上班。

可以呀,那我们就不急不忙的12点左右到那里办理边防证就好了哇。

于是我们早上起了一个大早,前一天晚上快1点才到阿克苏,都没有吃到冰糖心的大苹果,第二天早上7点就匆匆离开。结果到喀什的时候也已经快12点了。

正当我们稳步迈向边防证办理点的时候……

突然听到前面反方向出来的人的消息……

他们中午

了。。。。。

exo me??????

前面的一个小哥说这边11:30收了一批证件,收到了12点,然后就不再收证件了……

抱着一丝丝希望的我们还在这里傻等着,寄希望于用真情感化办事的小哥哥们。

结果毫无用处……我就在这个小窗口前面硬生生的从中午12点站到了下午5点……窗口在5点10分的时候终于又开始收证件了……此时我们其他人都在车里吹空调,我赶紧让他们跑过来完成各种工作

就为了这张边防证,我硬是一天没吃东西……

干货来啦!边防证攻略,尤其是假期边防证攻略在此!

边防证要到科技广场那里去办理,具体的地点到了科技广场那里问一下警察叔叔或者看门的警察叔叔就好了,假期期间的位置在后院的一个小窗口。非节假日去是柜台办理,大概3-5分钟就可以拿到。节假日去每天只收两批,第一批是中午11:30-12点之间,需要在11点前开始排队,因为这边中午绝对不会收完所有排队的人的证件,最后来的几个人绝对不可能办的了证。第二批收证是下午5点左右,中午没有排上的下午时间不需要在这等着,这边晚上会把所有排队的人的证件收齐,建议可以在4点左右来排队,这样人不会太多。

收证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所有人都在。超过5个人的团队可以选择个人证,也可以选择团体证。我们当时因为其他5个人都在车里吹空调休息不在,所以小哥直接让我填的团体证,团体证在收证的时候不需要所有人都在,只要身份证登记信息即可,但是在取证的时候必须一个一个对着来。

当然也可以办理个人证,个人证在收证的时候需要一个一个对照,所有人必须手持身份证在场,取证的时候则不需要一个一个对照着来。

个人感觉团体证比个人证要快一些。

我们在晚上6点左右,正式开启7小时的征程,夜路山路前往塔什库尔干。随着夜色逐渐降临,大车的车灯也开始闪烁整个夜空。

对此,真的想呼吁一下所有的大车。

如果你看到了一个冲你大小灯交替变换的小车的时候

我跪求你

麻烦你

切换一下你的近光灯好嘛……

这一路真的快山瞎了。

所谓无知者无畏……尽管夜色降临,此次旅行前从未开过夜路的我竟然在夜色中的,伴随着大车出现的盘山公路上持续以80公里时速前进,第二天从这里下来的时候我的心简直都在颤抖……我到底是怎么开上来的。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在大概10:30的时候,我们的前方突然从路基上蹦出来一只和夜色重合的大黑牛,吓死人了。我一脚刹车避开了那个黑牛,和全车的人一起喘着粗气……意识到已经十分疲劳驾驶了,敏哥小天使接替了我,继续最后的100公里行程。

DAY 6 帕米尔的眼泪,在红其拉甫结冰

行程安排:早上9点从塔什库尔干出发,行程120公里到达红其拉甫边防站,一路走走停停,大约在下午1:30到达。大约2点左右找到方法上到红其拉甫国门。大学下午4点30左右回到塔什库尔干,然后一路飙车,行程约300公里大约在晚上11点回到喀什老城。

• 地址: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

这天的一大早,是从朦朦胧胧的雪山中开始的。雪山上的河流已经结冰了。

远处,不知道是云还是雾的这一圈圈团子慢慢盖住整座雪山,阳光照在上面非常显眼。

转过一个弯,就是一望无际的雪山,再转过一个弯又会看到平原。

这里我又飞起来了我的无人机。也就是在这里,我和小伙伴们吵架了。

起因是大家这几天行程太累了。

我自己心里很自责,毕竟行程是我安排的。

但是这一天的行程又很赶,也有小伙伴想要晚上赶回喀什老城,我就想自己快点开。

结果大家各种想开慢车。。

然后心烦意乱的我就怒了……

对不起了各位!!!

其实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是流着眼泪的……因为我真的觉得这几天自己也接近疲劳上限和怒气上限了一路这里也封路那里又封路,从第一天到现在几乎没有一天是按着行程规划走的……真的太憋了

哎……忍耐真的是最难的一件事。

天气经常会随着人心情的好坏而发生质的变化。心情差的时候天空也会有多多阴沉。

还是璐逸小姐姐最贴心了!这个时候过来说,zunzun,要不要来帮我拍照啊

嘿嘿当然好了。我的一通发泄过后,气运丹田终于平和,随之就是一阵高反的感觉,毕竟喊了几嗓子😂

璐逸小姐姐还是最美的!!

此行我特别想放封面的一张照片出炉啦!可惜这张照片是别人帮着拍的,全片太黑了,尽管后期尽力把敏哥调亮了,但还是非常不自然且糊。

拍完照片和大家渐渐和解之后,自拍狂魔再度上线开始疯狂拍照

这里的鹅卵石没有一片片的玛尼堆,但是错落有致一般好像人造的奇迹。

碧蓝色的河水和远处的雪山很和谐。然而此时,我却感觉到脚下一阵火热。

果然,踩到牛屎中枪了。

金黄色的大草原简直是牛羊屎交杂的地雷中心美是真的美,但是进车之前真的花了大功夫铲屎

继续往前走不远,就会进入到高山之中了,这边已经属于K2乔戈里峰余脉的地方了,进入到海拔4000+的地方,天气也开始变差了,甚至开始下起了雪。

因为之前景色太美没地方回归大自然,所以我们选择在这个地方回归一下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大树的雪白的。。。

• 地址: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314国道尽头,距县城约120公里

红其拉甫国门是我们这一路上最西点,也是我国最西边的国门。现在去红其拉甫已经不需要在塔县办理另一个边防证了,但是你最多只能上到红其拉甫边防站,而没法继续向上走到国门那里。

我们也遇到了这个问题,所以我们只能想尽各种办法……比如说我们是浙大支教团成员想要给孩子们拍美丽的照片。在此真的对支教团的全体成员说一声你们辛苦了!真的超级感谢你们的付出(也感谢nova大大的照片)。不过这个对兵哥哥来说没有任何用处…我们依然不被放行。

就堵在这个地方大概30多分钟,这期间我们找了各种关系,给爸妈打电话,给朋友打电话,希望有关系能上去。希望快要破灭的时候,我让美美的璐逸小姐姐和even小姐姐一起去和兵哥哥说情,希望能让我们上去结果真的!他放行了!!!!!!事后兵哥哥说是看我们(两个女孩子)太可怜了于是才放行的。真的超级感谢兵哥哥,谢谢你们!!!

上到了红其拉甫国内大家都异常激动。我们也在这里标记下了这次旅行的最高点。

海拔4570米。

走近国门,真的心灵非常震撼,也真的觉得这些守卫着祖国边疆的战士们真的太不容易了!他们十年如一日的站岗守卫着祖国的每一寸领土。谢谢你们在这里耐得住如此的寂寞

大家依次和界碑以及巴基斯坦小哥合照。那边的巴基斯坦小哥好像也是来这里旅游的,我们两边的人一起各自拍了几组合照。

在此心疼一下嘉铖感觉我们拍合照嘉铖永远都是最丑的不被修的蛤蛤蛤!

为嘉铖打call!你最帅!一切都是因为相机畸变!

这里的风贼大,于是头发被吹得各种凌乱…不过还是要各种和巴铁们合照啊!!~

(在此插播一条信息,我们在这边看到了最富有新疆特色的是这种雪莲烟和昭苏啤酒,有兴趣的各位可以来试一下。据同学说,雪莲烟的口感和利群比较接近,相对更重一点。昭苏啤酒自己的体验感觉是很接近哈啤小麦王,还挺好喝的。)

上面四张照片被我起名为:不听话的围脖与做作的男孩对的,我还是个男孩呢!

最后来一张畸变的不像样子的大合照吧虽然已经下起了大雪,但我们这个时候真的一点疲惫都没有了。虽然一路上该来的幸运一点都没来,但是一路上却又充满了惊喜。比如之前真的从未想过能有机会上国门。

嘿嘿其实这才是我发这张照片的本来用意吼吼吼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了漫长的返程之旅。帕米尔高原这一路,左边是一望无际的雪山,右边还是一望无际的雪山,前方的远处还是一望无际的雪山,只有近处的两侧是一大片草原。

根据地图来看,这里是新疆三山夹两盆放中其中两山的交汇之处。所以你完全可以说这里是左昆仑,右天山。而在帕米尔高原,最好看的莫过于低矮的云层在山上留下的倒影,非常迷幻。

一路向下,坐在最后一排的璐逸说自己高反很严重,可是我怀疑她是晕车了,因为越往下开璐逸的高反越严重……

昨天晚上,我们就是从这里上来的,现在终于可以一睹这里的风采。前方就是著名的慕士塔格峰。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G314(乌红线)

整条回程的路基本都是在绕着慕士塔格峰-冰川之父以及他身旁的公格尔九别峰 来行进的。

今天整个的回程就是在阴影与赶路中行进。

这一路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大片。

我们把头顶上的车顶棚窗摇开,然后伸出头去各种拍现在想想会不会太危险了蛤蛤蛤。

眼前就是慕士塔格,这种感觉真的非常令人心醉,感觉就像是朝着慕士塔格前进。

慕士塔格前面的草原配着他的雪顶,很妖娆。

这里就是喀拉库勒湖,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临近落日,不过因为要赶路,没能在这里好好的驻留,这也是这次行程非常可惜的一点。

云雾缭绕之中的慕士塔格和他山脚下的小湖。

阴影,阴影,还是阴影,这里的阴影真的非常美。我们车速也很快,心里想着算了算了,反正都已经超速那么多次了,不差这一点了。(想法太危险……)

其实在这段路上我们都特别想回归大自然毕竟回归大自然的地方最后景色优美风景秀丽……

无奈一路上都没什么遮挡

阴影,阴影,还是阴影,因为赶时间没在这里飞无人机是真的可惜,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再来一次。

不不不,我一定会再来一次的。

在这一段,我们录了超多视频,可惜视频都太抖了没法用。

看到这只骆驼,真的想说这是回程最可怕的一个动物!!他们会大摇大摆的走在马路中间!!而且会突然像昨天那只大黑牛一样突然从马路边上跳进来……

• 地址: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185团境内,距离县城108公里
  • 简介:葱郁树木和远处的沙山倒映在湖水里,是摄影的绝佳地带。

这里是白沙湖,其实是个水库。个人觉得这里的景色比喀湖要好。

远处其实并不是雪山,而且白色沙山

走到这里的时候刚好是日落,因为后半程全程限速,所以距离喀什大概还有2个半小时左右的行程,我们希望在10点钟赶回去,因为据说那里10点钟还在出夜市……(这也是我们这一天这么紧张的主要原因。)

因为听说从塔县出来到边检站这一段是有3小时区间测速的,所以我们在白沙湖这里停了一段时间。我心心念念的日照西峰终于有机会看到了。

每个角度都有自己的魅力,我想这也是旅行的魅力吧。

山脉有别,颜色有别,一样的心境却无差。这是大自然赋予人最神奇的体验。

在白沙湖感受最后一点风声。

昨天,也是这个时候赶到的白沙湖。连续两天在日落时分到达这里,看到的景致却似乎不同。可能也和心情有关吧。

可惜的是……回到喀什的时候已经11点了,基本上所有的店面都关门了,大家饥肠辘辘各种找餐厅都无果,最后以一碗泡面结束了一天的征程。

DAY 7 决定!喀什老城记

前一天所有人都太累了,再加上没有看到喀什老城让大家都心有不甘,所以我们决定再度放弃一个景点,塔里木胡杨林,转而在喀什老城多待一个半天。

其实我对这件事挺难过的……

之前看基德的追星西游记的时候无数次想过在库车大峡谷拍星空,在塔里木胡杨林沙漠公路的两旁拍星空。

可是……

第一天车被刮了只能缩短喀拉峻和琼库什台的行程。

伊昭公路封了失去了去夏塔朝拜众神花园的机会。

独库公路封了没法感受中国第一美的公路和他身旁的库车大峡谷。

时间来不及了没能去上塔里木胡杨林公园。

我们其实都和这些美丽的地方可能只有几十公里的路程,甚至在高速上看到了所有这些点的路牌指示……无奈……

所以下次,我一定还会有一次新疆之旅,完成未完成的这一段体验。

• 地址:喀什地区喀什市亚瓦格路10号
  • 简介:漫步充满维吾尔风情的街巷,感受浓厚的“异域风情”。

在喀什老城的这半天我觉得一点也不浪费,喀什老板真的值得深入的走一走。这边的高台民居是新疆最有特色的建筑,不来喀什老城真的感觉没有感受到最真实的新疆一样。

这边的建筑都是这样的粉黄色(啊嘞??这是什么颜色……)

我记得我对喀什老城先前就有非常的好感貌似也是来自于基德的那篇追星西游记……(再次为基德打call!简直是我的旅行启蒙老师)

这个小朋友特别喜欢拍照,她会主动拉着所有经过的游客和她自拍于是就出现了大树拍我俩,我俩自拍的感人画面。

华为柔光自拍vs辣鸡iphone

这天我们是分头行动的,因为璐逸和敏哥前一天都比较累,所以嘉铖陪着她们出发的比较晚,even一直都很想逛这边,所以一大早就出发了,我和大树是9点左右到的喀什老城,来了一段5小时大暴走。

我们感觉我们用这5个小时时间基本走遍了大清真寺另一侧的大部分角落,虽然艾提尕尔清真寺那一侧的古城没有去,但是个人觉得也基本感受了喀什老城的风貌。

9点对于喀什来说还是6:30左右的清晨,维族妇女带着孩子们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这个维族老爷爷看着我在拍他,一直摆着各种各样的poss,超级有型!

喀什老城每天9:30-10:30有开城门仪式,没记错的话是在北门这里,具体时间的话视节假日/工作日和时节而定。我觉得这里看看还是蛮有趣的,开场会有几个维族阿姨和爷爷出来跳舞,然后他们会随着音乐邀请周边的游客一起来跳。

好多热衷于广场舞的大妈都加入了舞蹈的队伍。

最后变成了数十人的群魔乱舞。

和我们同龄的这位小姐姐也加入了舞蹈队伍中。

虽然舞姿有一点……emmmm

一言难尽。

这个维族阿姨真的跳的非常卖力,看到有人和她对舞,她也更加卖力了。

群舞结束之后是进入正题,会表演一两个节目,然后正式入城。很有仪式感。

看完开城仪式,我们继续游喀什噶尔老城。

我给了这个小朋友一块糖,他二话没说就拿着糖跑掉了说好的让我拍几张照片呢

讲真,喀什真的非常安全,基本每隔50米就有一个流动警察,看到警察叔叔你会觉得特别安全。

不过走在喀什老城更加深入的地方还是有点小害怕,因为这里是一个游客也没有……(嘿嘿不过我们专门挑这种地方走。)

这个就是艾提尕尔大清真寺,它的对面有一个很大的夜市。

讲真我觉得艾提尕尔清真寺没有传言的那么壮观,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种民族对宗教信仰的崇拜有的时候这种行为本身才是最震撼的。

这个的作用和瞭望台差不多。因为时间不多,我们没有找导游,其实在这边走还是应该找个导游跟着讲解的。

我和大树回到老城当中继续各种尬拍。大树终于换造型啦!!

他终于不是直挺挺的站着啦!!!

万众瞩目!

我的造型还是要各种骚气的嘿嘿。

这边的维族叔叔们其实工作起来都很卖力,之前在我剪的那个视频里就能看到。

这边的一个特色是石榴汁,记得一定要买让他去掉皮的石榴汁……不去皮的话要多苦有多苦。

在这里吃羊肉汤的时候总觉得这里放了一把味精……感觉就像是用味精勾兑的一样,味道虽然还好不过……真心感觉羊肉血没处理干净,不仅膻而且没炖烂咬不动。

不过一定要说一家烤包子的店!!在看开城门仪式的那个地方进来左手边尽头的那家!超级好吃!强烈安利!

DAY 8 24小时!疯狂1500公里!

行程安排:喀什于下午2点30出发,连续开车20个小时,于第二天上午10:30到达乌鲁木齐,总行程1500公里。

这过去的20个小时是令人难忘的。我们什么风景也没看到,看到的只有一望无际的高速公路还有各种诱人的下路口,比如“喀拉峻入口”“库车大峡谷入口”“塔里木入口”等等。如果不是时间紧张,真的哪怕多熬上两夜也要下去看。

不过我们硬是撑下来了。过南疆之前(库车为截点),基本上所有的加油站都是晚上9点左右就关门了,于是我们在9点的时候赶到一个加油站,加满了油,想着第二天如果没油了就到一个加油站门口守着,赶着第二天第一个加油。

结果没想到过了南疆之后,所有的加油站基本都是通宵营业的了……于是我们放心大胆的各种轮班,每个人开1个半小时左右,最后真的竟然在第二天上午到达了乌鲁木齐。

在乌鲁木齐我们订了一个钟点房打算洗漱一下迎接接下来的40小时火车,然后便急匆匆的打算利用这多出来的半天时间看一看新疆省博。

• 地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北路581号
  • 简介:观看民俗、历史等展馆内众多的历史文物,了解不一样的新疆。

哦不对,这里是区博……

新疆省博的营业时间如上。我们去的比较晚,讲解器已经没了。固定时间的讲解人又太多,听了几分钟我就开始自己看了。

新疆这边的主要人文文化遗产有很多,西域诸国的大量文物,以及在小河墓地,楼兰诸国,圆沙古城的水渠和墓葬区都是中华灿烂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集区,所保留的大量民族遗产也都十分可贵。

乐器和刀也都很精致。

在石器时代和青铜器时代之间存在玉器时代也把新疆描绘的更加神秘。

这个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是新疆省博的镇馆之宝,上面的这几个字更加印证了新疆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一部分。

克孜尔38窟,吐鲁番阿斯塔珺墓葬,唐代信属佛教的回古鸟高昌汗国也让我们了解了为什么在巴音布鲁克草原会有这种有点突兀的藏传佛教寺庙。而信属伊斯兰教的喀拉汗疏勒王朝又一点点的把伊斯兰教带到整个维族区。

当然,还有塔里木沿岸的干尸群,这里是中国唯一因为天气本身的原因而保存下来的干尸,经历4000年甚至还依然拥有头发。

后记:我们都还年少

写在最后

5000公里,7天。这是我们全部的行程。写后记的时候我们惊讶的发现这次旅行竟然一个罚单都没有收到(这其实是超出我自己想象的,我们一直以为我们6个人的小本本都会被扣完,因为可以想象到的扣分次数都不下10次……)

7天,是乌鲁木齐到赛里木湖到喀什,再从喀什返回乌鲁木齐的行程,其实甚至比我们从杭州去新疆的路程还要远。

在结束行程的那一刹那,我其实是有点不舍的。这是我策划了半年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当时说好的喀拉峻呢?说好的最美的夏塔大峡谷的星空呢?说好的塔里木胡杨林和库车大峡谷呢?说好的独库公路呢?

我们在成长中会遇到不知如何起步,会遇到徘徊踟蹰,会遇到步履蹒跚,会遇到精疲力竭。每当这种时刻,我们就喜欢问自己,你到底还有什么能力去改变世界?

回到杭州,我打开了自己的手札,写下了很多矫情的回想,可是落到游记里,我却不知道该从何写起。

谢谢敏哥和嘉铖,提前到达新疆让我们整趟旅程都有了最原始的保障,财务小助手敏哥把所有的账目都做的一清二楚。

谢谢even小姐姐,行车估计1000多公里,即使自己身体不好也还是继续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