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1日游

成都资深玩家带你感受宁静的禅茶圣地

成都顺子收荒匠客栈探梅路店
  • 地址:成都锦江区幸福梅林探梅路4号
  • 简介:客房干净、卫生,具有基础性设施,住宿环境舒适。
  • 地址:锦江区三圣乡静宁路(幸福路路口)
  • 简介:幸福梅林,成都市新农村建设"五朵金花"之一,国家4A风景区。幸福梅林位于成都市成龙路西段。“幸福梅林”因所处的幸福村而得名。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需要一个院子沐浴阳光,于是出发!

第1天

到达目的地,由于是周末,三圣乡幸福梅林比较堵车,不过还好,门口旁边的坝子里停车位挺多,停车收费10元。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一进门,里面就是个不大但十分精致的院子。院子中间是一块不规则的木质榻榻米,周围都是一株株花草,中间有一棵树,树两旁是两个小茶座。由于阳光照射,木地板上透露着斑驳光影。

如果是独自一人,坐在这蒲垫上静静地翻书喝茶发呆,定不会辜负时光

对面是一栋两层的阳光房,楼梯旁落满了金黄的银杏叶,踏着金色的地毯,扶着缠了麻绳,既摆脱冰冷又呼应了禅意的楼梯扶手往上走。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三面通透的金黄的房间,让我以为来到了丽江。里面各处设计摆设不一不体现现时时兴的各禅意元素,只是里面多了幅唐卡,也许店主是个信佛之人吧。这个包间因为是晒太阳的最佳地理位置,因此有300块的最低消费。

楼下隔开分为两个空间,中间用书架和草帘隔开,这样不会感到压抑。每一桌都摆了精致的茶具和绿植。这两桌是除了楼上那间而外最佳的求晒之地,只是早早的被老顾客给订了,很遗憾。

侧面的竹墙因为有了充满历史气息的门板和木椅的点缀一点儿也不单调,反而增添了许多文化底蕴,它们摆在那儿,就是故事……

左边的上面通过鲜艳的软装搭配,强烈的撞色和刺绣的垫子呼应,浓浓的民族风,既禅意也不单调。

小楼旁边就是一间茅草屋,帘子遮住的,掀开里面较为阴暗,光线不太容易照进,但是私密感较高。

院子左边是两个开放式的空间,面对着靠右这间和其他不同的是选用的竹椅。

靠左这间有两面的开放空间,光线更好,我们选坐在这里,也因为我喜欢背后那深色的柜子和它上面摆放的精致的木质雕花。

旁边的斑竹上落满了银杏叶,像开着的一片片的金黄的花朵,煞是好看。

他们单人最低消费美团价60元。我们点了白茶喝,不错,还送了一盘麻花,一盘桂圆和提子果干。我们自己带了苹果猕猴桃和瓜子,准备挺充分。茶喝一半可以出去逛一圈再回来,店家会提我们留茶。

进门左手边是主楼,一栋两层小楼,二楼有房间一间,一晚498元,非住客不能上去,还有他们的工作间和洗手间。

琳琅满目的宝贝。

楼房后面又是一片阳光房,榻榻米,很喜欢这个墙的材质和颜色的设计。要是墙外没有东西挡住,阳光均匀照射应该颜色会更好看。

空间通透,敞亮。

连鞋架都不会单调。

院子里最空的地方还有一桌,还特地有一位女士带着母亲慕名来这里吃收荒匠的牛肉面,美团33元一份。

最后附上店家的信息。

对了,他们在对面还有个他们的生活馆,下次感受了再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