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5日休闲度假游攻略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西双版纳5日休闲度假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1/03

• 玩法/购物 美食 摄影 徒步

前言

1、为什么选择西双版纳?

刚好老公有5天休息时间恰逢版纳机票便宜,我俩都是吃货,喜欢去美食多多的地方,版纳1月份天气暖和,而且正处于旅游最佳时间段11月—4月。

2、行前攻略准备。

我个人认为既然选择自由行就要充分做足功课,我老公的不做任何功课随便走随便逛的出游风格我是非常不赞同的。第一,不做攻略等于多吃亏多吃苦,会花出更多冤枉钱走更多冤枉路。第二,不做攻略你根本不知道来这的目的是什么。

我做攻略思路如下,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初期:来目的地之前在家参考别人的攻略(多人都说好的景点美食绝对不会差,虽说话俗但绝对有道理),查看地图(脑子里基本有个印象),了解当地概况,还可以看看当地生活网这是很有帮助的,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书店看看目的地的旅游书籍介绍。把第一天的酒店敲定,当天接机事宜安排妥当。中期:抵达当地后咨询当地人一些自己搞不明白的问题,酒店人员、司机、当地旅游票点工作人员…都可以问。这样面对面询问后你会捕获更多有用的旅游信息。后期:把自己全方位收集的旅游信息结合起来做判断,做出后面的行程规划。。。很多人喜欢在家就做好行程安排,我不太喜欢,因为到了当地之后肯定有些变动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快(当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我这篇是淡季出游攻略)有时候在家脑子规划的跟当地实际情况是有偏差的。譬如,这次原本打算去水果批发市场逛逛,买点大家都认为的便宜又好吃的热带水果回家,结果后面选择放弃,就是因为抵达后才了解到这个时候应季水果是鸡蛋果,而我和家人都不喜欢鸡蛋果。

3、此行的主题和方向。

我的旅游风格这样的:一,住住当地的客栈,最后一晚住5星酒店(两者不同的感受会让自己了解更多的东西)。二,吃吃当地的好吃的(这个绝对是重要内容)。三,玩当地最值得去的景点,个人是休息度假风格(如果你旅游最大目的是为了看景点尽量选择报团吧,在家乡旅行社报,省钱省心省力,效率还高,有限时间里能看到更多的景点)。四,看一场当地有名气的秀或表演。五,逛下当地菜市场或超市商场(如果我是夏天到版纳肯定要去水果批发市场看看,这个时候我爱吃的水果不应季,因此就不去了)。

第一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宣慰大道江北段环岛旁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桂林—西双版纳

10:00—12:15飞机很准时,西双版纳嘎洒机场离市区景洪非常近,15-20分钟的车程。接机是之前网上订酒店赠送的服务,西双版纳大部分酒店都有订酒店免费接机,因为司机会跟游客推荐自己的车包车游景点。

第一晚我们住的是公寓酒店,提前网上订的,我感觉有点失败,被老公各种埋汰环境差。我之前是这样考虑的,第一晚住个价格低的(以免花了高价格却感觉性价比超低,多花冤枉钱),到了之后再亲自找后面的房,看看哪家客栈好看过后再住。

就算是淡季去西双版纳也最好提前把第一晚的酒店订好,因为有接机服务。抵达后自己去逛街时再定后面酒店,亲自看过房间比在网上看要好得多!在告庄我个人认为不要选择公寓式酒店,还是住那种矮层客栈好!

办好入住,我们随便在附近找了个地方吃了碗过桥米线。

第一天下雨了,游玩情绪的确有些低落!吃过午餐后在大金塔附近转了一下,随后看了几个客栈,又在旅行社门店了解了当地旅游线路,最后选择了绿孔雀主题客栈(后面有图片)!连住2晚,房间舒适,洗澡水给力,环境安静,真的性价比超高!2晚才280元,后面还给我们报销了接送费用!

晚上吃当地人推荐的傣菜餐厅~曼飞龙

环境蛮有味道的!

招牌菜:烤鸡、香茅草烤豆腐、青菜汤!花了一百来块钱,味道不错,但据说也不算是真正的傣味,估计是结合外地人口味改良的!

第二天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仑镇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内
  • 简介:成为版纳植物园的一类重要历史“文物”

早起赶到汽车站(版纳汽车站)买了8:30的车票,车子是到勐伦的,但在植物园门口有站,从景区回来我们也是在大门口坐这种车回来!车型是小巴车!

买好票后在汽车站旁吃了米干,外地叫米粉,口感不错。

配料台,自己加料的!

随后买了两份糯米饭打包上车怕路上饿,这真是个好东西,后面到了景区发现景区吃饭不是很方便,这边景区商业化不是很严重,卖东西的也少!亏了早上买的糯米饭很管饱啊!哈哈

下面是各种稀奇古怪的植物,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手机还有好多照片

偶遇一个小可爱

景区是有电瓶车的,我是非常怕走路的人,但老公特别喜欢研究植物,所以决定步行游览,这样他可以慢慢拍照慢慢研究!如果对植物不是很感兴趣的人,只是觉得这是当地有名景点要来一趟才行,就没必要走路了,坐电瓶车走马观花式游览方式更合适,毕竟景区太大,走路好累的,坐电瓶车到一站下车拍照再上车前往下一站,省时省力,老人孩子怕走路的人要选择电瓶车观光!

我们10点正式入园,2:45出园,只选择游览西区,东区没去,一来时间肯定来不及的,二来后面我们还要去望天树,很多去过的人包括当地做旅游行业的人都这样建议如果去望天树就没必要游览东区了!

总的来说,这景区是值得来的!我们一路慢慢走各种拍这些罕见植物,老公很开心!

4点多抵达景洪,开启百度地图开始寻找网上评论不错的傣味餐厅“椰德纳”(莎湾总店,其他分店菜品少基本是快餐)当地还有个傣味餐厅财舂青,有名气但好多人说不好吃又贵,我决定还是选择去椰德纳吃了!

傣味烤茄子~

菠萝饭

香茅草烤鱼~

香蕉巴拉达~类似印度飞饼,但更好吃,上面还有层乳酪似的东西。

鸡油饭~

柠檬凉粉~味道好特别,可能有些人吃不惯

睡映椰和帕露达~我最爱甜品,这的甜品好便宜,分别是8元,在桂林要20来块钱了!里面的椰奶好清甜,很自然纯粹的甜,不腻人。

上面这些都是我点的经典菜,这么多菜才105块!的确便宜,味道不错,餐厅老板是缅甸华侨,服务员好多都是缅甸人,餐厅风格像肯德基那种,估计平时上班族吃得多。

吃过晚餐回到告庄客栈,稍作休息后开始逛星光夜市!

夜市有卖工艺品的,有卖水果的,还有有烧烤摊!

晚饭吃得太多,宵夜只能少吃点烧烤了!因为一直咳嗽感冒,作为烧烤控的我还是适当的吃了点、虽说没吃尽兴,但也算尝到了!

傣味烧烤,好大串

椰奶冻

大串的大概30-35。星光夜市比江边夜市贵点!

烧烤摊都是傣妹在招呼客人

连住2晚的绿孔雀主题客栈,房间住着很舒服!

卫生间蛮大的

窗外景色,晚上很安静

客栈早餐,米线一碗

第三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腊县
  • 简介:走一走36米高的“空中走廊”,从空中俯瞰热带雨林,惊险刺激。

网上报的一日游,228一个人。景区远,来回路程就要5个多小时了,建议跟团游,性价比超高,导游操作很规范,值得称赞,全程无购物没有隐形消费!我个人认为就算是喜欢自由行的人最好也可以选择其中一天跟团游,因为听听导游讲解当地文化习俗,这样就多了一方面了解当地!我是非常喜欢全方位了解一个地方的,书上、网上、当地人、导游…

坐快艇进入景区大门口

~高空走廊~下面看的人在嘲笑上面的人胆怯的步伐!“哈哈、不要嘲笑人家,等下你也是这样,跟个大猩猩似的!”

排队中,准备开始走高空走廊了,全长500米,高36米!

上面看下面!如果走在上面害怕千万别看下面,往前看,哈哈!

恐高症的人真的走不了,我还是很勇敢的!嘿嘿

高空合影~

早上8:30出发,下午5点多回到告庄!

晚餐随便吃个米线,因为留肚子要吃宵夜呢!哈哈哈

舂黄瓜~这边菜里的辣椒都超级辣

晚上逛逛江边夜市、有卖工艺品的、有酒吧、有烧烤、各种小吃

人很多,非常热闹

泰国豆奶&香茅草烤豆腐、烤鱿鱼、各种肉串、烤韭菜…

现榨椰汁

下面是各种小吃~

第四天

曼听公园、总佛寺

上午睡到自然醒,打车到曼听公园总佛寺逛了一下,本来我对这种市区的公园不感兴趣,后面听几个朋友说值得来才决定来这看看!网上订票,49元一人,含曼听公园电瓶车!

曼听公园的大象表演

下午打车到嘉华饼屋买了鲜花饼,前一晚买了一袋尝过后不错,又来买点回去吃!沃尔玛旁边有个嘉华、后面住在万达发现万达也有店铺!嘉华鲜花饼真的比其他牌子好吃、是现烤的!

好像买200几还给包邮

最后一晚我们住的万达度假区的皇冠假日酒店,环境真的不错!毕竟是品牌酒店,硬件软件都让人觉得超赞!我觉得最后一晚住万达度假区这边好一点,最后一天玩累了要休息调整,住度假酒店更合适!网上订的套餐999元,高级大床房(后面免费升级了豪华房)含2人傣秀票,还有接送机服务(这个是文字游戏,人家含的是接送机服务,你没用他们接所以就不给送机服务,其中道理我们都是同行我理解,这里就不多说了,也不吐槽了,毕竟机场不远,打的20元左右)

酒店大堂

酒店泳池

大堂对面就是健身中心

房间阳台上拍的窗外景色

晚上看了傣秀~我个人比较喜欢去一个城市旅游时看个当地最有名气的秀或表演!这个傣秀我觉得一般,性价比不是太高!我们坐在VIP旁,第一排位子,前两排有雨衣,但也湿身了!最后一个节目挺有气氛的,跳水,演员往观众席泼水也很欢乐!

晚上万达旁边吃的串串火锅!我主要想晒一下这个饮料,我真的是饮料控,这边好多饮料都很好喝!也有很多泰国饮料!

午餐时喝的这个牌子酸角汁,真的真的好好喝!

第五天

• 简介:西双版纳唯一的机场,云南省第二个国际机场。

睡个懒觉,吃完酒店早餐回房收好行李,打滴滴直接到机场!

13:25飞15:30抵达桂林。

这次版纳游,除了因为咳嗽严重没去尝试更多的好吃的,其他方面都满分!感谢自己攻略做的充足,整个行程下来不累、很休闲,也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