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ShinFi❤ 2017春 环球狮城我们来了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新加坡】✙ShinFi❤ 2017春 环球狮城我们来了

• 出发日期/2017/04/02

• 玩法/摄影 漫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新加坡,了解前只知道:鱼尾狮,鞭刑,国际金融中心,比香港新界的面积还小。

新加坡,大概了解后:花园城市(国家),4种民族聚居地,环球影城,很美很干净。

新加坡,去了之后:还没玩够,不愿意走,我一定要再来~~~~~

从没去过新加坡真的以为这个城市 咳咳 国家很小,4天时间绰绰有余,但我错了,每天穿梭于各种美食与特色街道中,日均2万+步依旧无法cover到所有想去的地方,我承认,我是战斗力只有5的渣渣。所以签证官给我们的两年多次的签证真的好贴心。。。

这篇游记前半部分是我已经整理好的攻略,旅途前整理,旅途中补充的;后半部分是我跟猴子的足迹和小故事,用于自己作留念的。

纯看游记的亲们请善用 “目录” 工具栏哟。

攻略大放送:逛到腿软 饱到扶墙
攻略大放送:逛到腿软 饱到扶墙图片

先让我上网查个史料,简练介绍一下新加坡的前世——蒲罗中Pulau Ujong

最早文献记载源自3世纪东吴将领康泰所著的《吴时外国传》,当时已经有土著居住。据新加坡学者许云樵考证,蒲罗中是马来语“Pulau Ujong“之对音。”蒲罗中“是新加坡岛最古老的名称,意为“马来半岛末端的岛屿”。

1320年,元朝派人到一个叫“龙牙门”的地方寻找大象,这或许指的是吉宝海港。

1330年前后,一名叫汪大渊的中国人到来,称这个居留地为“龙头”,并说已经有中国人在此居住。

1365年的《爪哇史颂》,明朝时把新加坡称叫——淡马锡。

公元14世纪,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乘船前往小岛环游,看见岸边有一头异兽,任性地觉得是狮子,他认为这是一个吉兆,于是决定建设这个地方。新加坡“Singapura"是梵语“狮城”之谐音。

新加坡国土面积714.3平方公里,虽然比香港的新界还小,大部分景点都凑一块,但真的走起来,都容易腿软。

以下是我出门前按照区域性去整理的景点,好吃地方(特别要留意博物馆以及很多餐馆的营业时间)把要去、可能去,想吃、听说好吃的都整理下来,方便走到哪,拍到哪,吃到哪,通通不落下。

攻略大放送:逛到腿软 饱到扶墙图片

西部、北部是热带雨林区,动物园植物园都在那些地方,我们这次没有去。

从东部往中部地区分别是樟宜机场,东海岸(吃吃吃的地方),芽笼(著名的红灯区),甘榜格南(回教堂),小印度,乌节路(买买买)。

南部有花芭山, 滨海花园和金沙,鱼尾狮、克拉克码头,牛车水,往北走是市政厅周边的各种欧式建筑。

最后就是圣淘沙岛啦。

好了,以下是提纲,同学们拿起笔来画重点

攻略大放送:逛到腿软 饱到扶墙图片

- Gardens By The Bay 滨海花园(OCBC Garden Rhapsody 灯光秀 - 19:45&20:45)

- 花穹和云雾馆(一定要去 一定要去 一定要去,里面超级冷,穿多件衣服去)

- Marina Bay Sands 金沙酒店 (无边泳池)

- Sky on 57  (在金沙酒店内欣赏对岸的美景的餐馆/酒吧)

- ArtScience Museum 艺术科学博物馆(你们的柚子皮)

- Esplanade-Theatres on the Bay 滨海艺术中心(你们的大榴莲)

- Double Helix Bridge 双螺旋桥(连接金沙与摩天轮的)

- Singapore Flyer摩天轮(游玩时间08:30-22:30)

- Singapore Food Trail 新加坡路边摊(复古美食街)

- Merlion Park 鱼尾狮

- Fullerton Hotel 富丽敦酒店(古迹与文化遗产,前身是新加坡邮政局)

- Cavenagh Bridge 加纳文桥

- Anderson Bridge 安德逊桥

- Clarke Quay 克拉码头

- 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MICA Building 旧禧街警察局(彩色百叶窗)

- The Arts House/Old Parliament House 旧国会大厦

- Victoria Theatre Singapore 维多利亚歌剧院

攻略大放送:逛到腿软 饱到扶墙图片

- Raffles Hotel 莱弗士酒店(新加坡雷司令)

- 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国家博物馆(10:00-18:00;$10)

- Chijmes Church 赞美广场(前身是教堂,现在是餐馆)

- St. Andrew's Cathedral 圣安德烈教堂(9:00-13:30/17:00)

- Fort Canning Park 福康宁公园

- Peranakan Museum 土生华人博物馆

- Armenian Church 亚美尼亚教堂

- 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 集邮馆(13:00/9:00-19:00;$6)

- Civil Defence Heritage Gallery 消防博物馆(周二-周日10:00-17:00,周一闭馆)

- Haji Lane 哈芝巷

- 福建虾面 在哈芝巷头隔壁,超级好吃

- Rich & Good Cake shop 裕佳西饼店(推荐榴莲味)

- Masjid Sultan 苏丹回教堂

- Blu Jaz Cafe 咖啡馆

攻略大放送:逛到腿软 饱到扶墙图片

- 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

- Tekka Centre 竹脚中心

- Serangoon Rd,Sakya Muni Buddha Gaya Temple,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

- Founder Bak Kut The Restaurant 发起人肉骨茶

- Lagnaa, Bare Foot Dining(印度抛饼)

- The Banana Leaf Apolo(咖喱鱼头)

- ION Orchard

- Ngee Ann City

- Paragon Shopping Centre

- 313@Somerset

- 乌节路面包夹雪糕

- Orchard Central:

- Lady M

- TungLok Seafood(Orchard)同乐海鲜酒家(这里吃胡椒螃蟹环境秒杀无招牌和珍宝,性价比高)

- 2am Dessert Bar(这个在荷兰村)

- 328 Katong Laksa 加东叻沙

- Geylang Lor 29 Fried Hokkien Mee芽笼29号福建炒虾面

- Sin Heng Claypot Bak Koot Teh 新兴瓦煲肉骨茶

- Kim Choo's Kitchen 娘惹菜

- East Coast Park 东海岸公园

攻略大放送:逛到腿软 饱到扶墙图片

- 红灯区 (我所知道是在24巷,听说8巷也很多)

- 榴莲一条街(1巷和21巷 )

- 顺天宫

攻略大放送:逛到腿软 饱到扶墙图片

- Sri Mariamman Temple 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

- 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佛牙寺龙华院

- Masjid Jamae (Chulia)

- 松发肉骨茶

- Telok Ayer Market 老巴刹(24h)

- Maxwell Food Center 麦斯威尔美食中心(天天海南鸡饭)

- 了凡海南鸡饭

- Red Dot Design Museum 红点设计博物馆

花芭山 Mount Faber Park

- Mount Faber Park 花芭山

- Henderson Waves Bridge 亨德森波浪桥

- Universal Studios 环球影城

- 马来食街(好吃的海南鸡球饭)

- SEA Aquarium 海洋馆

- Dolphin island 海豚馆

- Siloso Beach & Tanjong Beach

- Palawan Beach:suspension bridge & Southernmost Point of Continental Asia

另外,关于圣淘沙上岛的三种方式

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粉花/粉紫的小轻轨):在怡丰城Vivo City 三楼购买车票、乘车。运行时间为7:00-24:00,车票统一为4新币。

圣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osa Broadwalk:在怡丰城Vivo City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至圣淘沙,步行十几分钟即可到达。24小时开放, Travelators: 7am to 12mn(我去的时候很多都在维修)

新加坡缆车Singapore Cable Car:在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Tower Two的缆车中心,购买门票并乘坐缆车。运行时间为8:45-22:00,门票为成人26新币。

我是早上从免费的步行道进岛的,可以看看风景,很快就走到了,而且有顶棚、不用担心被晒,被雨淋。出岛的时候坐 Sentosa Express,只有进岛时收费,岛内和出岛都是随便的~~

签证•交通•酒店•行程•开销

关于签证

给宝宝们的建议还是万能的某宝,关键字:本地的,评价好的,价格便宜的代理。

资料准备:护照,白底照片2张,在职证明,银行流水,申请表,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的复印件,人民币。

对于已婚的非常容易出签,按照旅行社给的要求递交资料就好了,比如说我就是不知不觉已经拿到签证。

对于未婚女性,据说拒签率会相对高,建议还是按照旅行社的要求把所有资料准备好,听说有新加坡当地人/企业做担保会更容易。

我的签证两个工作天就出签了,夫妻出行,妥妥的2年多次电子签证。

关于航班

新加坡时区是UTC+8,跟中国一样,不必倒时差。

新加坡廉航——酷航,广州直飞新加坡4小时航程,去程红眼、晚上回程。热带地区4日来回,每人带个20寸的手提行李箱就够了,省下了行李费。

酷航的经济舱包含了10公斤的随身行李(一件+笔记本电脑/手提袋)。

飞机是波音梦幻机型787,一横9个座位,打飞机飞行都很稳,在价格便宜的同时,设备很先进。窗户是没有遮光板,而是通过按钮控制明暗,玻璃会变色(白色透明加深到深蓝色)。机长可以从驾驶舱直接控制。所以再也不会有空中小姐说“请打开遮光板了”。机窗变色的过程是渐进的,所以眼睛不会觉得不舒适。真的非常先进。

当然啦,时间和价格都合适的话果断选择新加坡航空,毕竟飞机餐好吃酒好喝雪糕棒棒机舱更舒服,而且还可以买新加坡全景通套票。

关于换汇

新加坡币SGD1 ≈ 人民币CNY5

特别信息:华夏银行卡现在已经不是每天第一笔国外提现免费。变成了:

每个月首笔境外提现免手续费!

宝宝们要是知道有什么银行卡(非金卡)在国外提现可以免手续费的请告知我。

毕竟新加坡境内很多店铺都可以用支付宝,或直接刷卡。建议一次性提现一笔大概的坡纸(新加坡币)出来就好了。其余都可以用支付宝和刷卡搞定。

爸爸年轻时候曾经去过新加坡,家里还剩余一些新加坡纸币,直接就给我们拿去当零花钱,太开心了~~

旧版的纸币现在在某些地方还是可以流通的,但某些商铺,特别是年轻的收银员是不收的;年老的收银员看到会非常喜欢。

如果大家的父母也有这样的一些纸币,成相新的建议保留(因为真的挺美的),旧的如果担心花不出去,可以直接去银行/兑换店换了再使用。

关于酒店

由于这一次只有4天的假期,就不浪费时间在酒店了,只求舒适和交通方便。首次预定民宿,新加坡人房东,方便了解当地文化和满足猴子热爱跟当地房东交流的欲望。

后两晚定了牛车水地铁站边上的,方便出行,而且附近也很多好吃的。全程没见着房东,全自助入住,交通一流,价格感人。

特别要安利一下首晚在芽笼27A巷(靠近Aljunied地铁站)的民居,小区附近都一些宗教会馆,感觉很安全,而且附近也有一片一片吃的。房东kenji只会英文,但他女友会中文,所以在预定以及日常沟通都很好,房子超级干净,房间很舒适,隔音效果很好。小区楼下有三个游泳池,太可惜了,这一次没有时间也没带泳衣过来游泳,下一次一定要预留时间好好享受泳池,每个晚上都会放水,人也不多,非常的舒适。

关于内部交通

出国游,google map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提前下载离线地图才是正经事。

办理一张EZ-Link 易通卡(有效期是5年)也是很重要,每次坐地铁都能打折。机智如我,出发之前提前问同事拿了一张 EZ-Link 易通卡,真的超级好用。

墙裂推荐坐公交车

由于新加坡的景点以及出名食市距离地铁站都是有一点距离的,而且地铁也不便宜。在此,建议大家好好利用手中的google map,打开GPS定点自己的位置,然后写上自己要去的地方(中英文都可以),立马就会有好几条推荐的公交路线给你,时刻留意app里面显示自己的位置,以及什么时候应该下车,提前按铃就可以了(新加坡公交不报站)。在新加坡坐公交比地铁方便,走的路更少,而且都会有位置坐,比地铁更加便宜,都是按照公里来算钱的,有时候还有打折(怎么打折不清楚,我试过SDG0.1坐了好几个站)。

当然啦,如果小伙伴们热爱坐地铁,百度君也给了如下三种地铁票参考:

1. 单程票,每次乘车前买票。单程票 Standard Ticket 可以重复利用,最多使用6次。首次使用,收取SGD0.1押金(即需要支付当次票价+SGD0.1),第三次退还押金(即支付当次票价-0.1),第六次有0.1优惠(支付当次票价-0.1)。

2. EZ-Link 易通卡。也就是公共交通一卡通,乘搭时有一定的优惠。5新币的办卡金不予退回,有效期五年。

3. 1/2/3-Days Pass,分别是 10/16/20 SGD。

地铁内严禁饮食,附上地铁线路图

关于通讯,还有网络

不建议在国内开漫游,毕竟出外游玩,能断舍离原来的生活圈子就尽量断吧,真没必要突然一个电话来打扰难得的假期。何况,漫游还挺贵的嘛。

WIFI蛋电量问题又是一硬伤,反正也要带充电宝宝的了,多一个wifi蛋多一个重量。

最后还是推荐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在任何一家7-11购买singtel 5天4G卡,SGD15大元,网络比不上在韩国时候那么的快,但很畅通,使用google地图,刷刷朋友圈,玩玩阴阳师还是挺好的。每次喝下午茶老公都在刷阴阳师,附近在玩的人还真不少。-_-!!!

关于旅行所需资讯

1. 出国神器:google map

2.订票神器:某宝、携程

3.亲们记得带伞 带防晒 带空调衣 带水杯(新加坡所有的水龙头出的水都可以喝,包括厕所)

费用开销(四天)

【机票】 2630/2人

【签证】 215/人

【酒店】 芽笼1晚596,牛车水2晚715。

【门票】环球影城265/人,摩天轮135/人,云雾+花穹馆65/人 (基本都在网上买,使用了折扣券)

【吃饭+交通+杂项】大概就2.5K

D4 滨海湾花园(云雾+花穹馆) 金沙酒店 樟宜机场买买买

(「・ω・)「嘿嘿 我们要出发了↗↗

出发

4月1日,白天在家搞卫生,把杂物都收拾干净,收好晾干了的衣服,行李箱再次确认整理妥当,把冰箱里剩余的蔬菜都煮了,等猴子下班回来吃饭,铲猫屎,丢垃圾,洗澡。

晚上9点半,从家里搭地铁去白云机场,到达机场刚好11点。我真是善于计算时间又机智的女孩子啊~~

这个时候我慢悠悠的拿出行程表准备去兑换登机牌,然鹅,明明写着2点的登机时间变成了3点45分我一定是最近吃猪脑^(* ̄(oo) ̄)^吃多了。被猴子的眼神暴打了一顿又一顿之后,猴哥跑去买两盒周黑鸭,吃得他连嘴巴都肿起来。。。

樟宜国际机场
  • 地址:新加坡樟宜机场 Airport Boulevard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长期蝉联全球最佳机场之首的新加坡樟宜机场真的很漂亮。

一共三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都有免费OSIM按摩椅、人体力学躺椅、24小时电影院(2、3号航站楼,影片观赏均为免费服务)、免费游戏机、电脑上网,绿色园林(有仙人掌花园、向日葵花园、兰花园、蝴蝶园、胡姬花园)、社交树、室内滑道等等。。

拉着行李离开飞机,迎接我们的是一小片花草园林流水景观,非常赏心悦目。当然啦,在樟宜机场到处都有各种园林小景区供行人休息。

2号航站楼有各式小玩意给你玩,不过也只有我跟猴子在玩,其他人都匆匆忙忙的去办理出境了。

这个make it your singapore其实就是对着镜头拍照,然后选自己喜欢的场景和食物,输入邮箱和名字,之后就会发这张图到你的邮箱。

哈哈,我选了海南鸡饭和takeaway的袋装咖啡(好有童年回忆)

3号航站楼有一个两层楼高的蝴蝶园,如果担心离境的时候要买买买而没有时间去看的话,可以参考我们的行程。放弃从2号航站楼出境,直接跑去坐Skytrain到3号航站楼玩耍~~~ 而且一不小心就承包了整个skytrain。

来到3号航站楼也是会有小型园林摆设,其实在樟宜机场的各个航站楼的各个位置都会有设计不一样的园林景观。(逆光拍得不好)

蝴蝶园位于3号航站楼的L2和L3,中间会有一个小型的流水瀑布。漫天飞舞的蝴蝶醉心于在各种花、菠萝之中采蜜。L2的中间有一个圆筒形的柜子在展出各种蝴蝶蛹,由于都是有点恶心的花虫虫标本,就不铺图上来了。这里真的非常多蝴蝶,眼球每眨动一次都变换一种蝴蝶在你面前,最美的一只黑翅膀红身的燕尾蝶拍了很久都拍不到,算是一点小遗憾,听说市区还有一个真正的大型蝴蝶园,有机会真想去看看。。。

由于当时没有发掘到1号航站楼有什么吸引我们的地方,所以就直接在3号航站楼入境,不过在入境的时候被移民官告知由于我们的航班是在2号航站楼,应该要在2号航站楼出境的,不过由于我们在机场都玩了3小时,他问了一下我对于机场的感受之后很快就微笑地祝我们在新加坡玩得愉快放我们走啦,谢谢啦~~

3号航站楼与地铁MRT之间的一个小室外水池,猴子说这个落叶像❤

原本在淘宝预定的电话卡在机场没货了。所以第一时间就找一家7-11便利店买singtel电话sim卡,15SGD包5天5G流量,出示护照之后店员会帮你激活,插卡立马可用,店员还赠送了手机自拍杆(这个太贴心,太良心了),价格比淘宝上订的还更便宜还有自拍杆送!!!

由于在出发之前已经问了小伙伴借了两张交通卡,在机场充值了10元之后(本来剩余9.5),杠杠的用到离开新加坡时还有5元在里面。

新加坡地铁不便宜,大概也就S$1.7一趟,乘搭的人也不少,很少能有位置坐。后来我们都乘搭公交车,车费也就S$0.77左右,可坐位置多,还可以沿途欣赏风景。所以下载一个google地图是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

至于新加坡公交的计费标准,虽然起价0.77之后按照公里来计算的,但貌似也有一定的优惠,至于优惠规则是怎么样我们就不知道了,总之有好几次的车费0.1,不过要时刻留意着google map上自己GPS的位置,避免下错车,毕竟没有报站嘛。。。。

毕竟新来,首日我们都是坐地铁的,新加坡的地铁很多部分都在地面上(速度模式都很像轻轨以及泰国的天铁),所以速度有点儿慢,而且发车间距也是让人心急如焚的节奏啊。。。

芽笼44巷,一巷一天地

芽笼的民宿

离开机场,看到时间已经不早了,匆匆忙忙搭地铁去第一晚的民宿,位于芽笼27A巷,虽然民宿距离地铁站还是有7~8分钟路程,但沿路有好几家馆子、卖榴莲的水果档、27A巷又是从巷头到巷尾都有佛教会馆和佛教堂,小区对面还有一个类似青少年户外基地或者警局户外基地一样的地方,感觉治安好好的样子。

我们订的民宿真的超级棒,房间虽然不算很大,但干净整洁光线很好,往下望可以 见到三个游泳池,而且晚上都会放水,早上重新入水。游的人也不多,可惜这一次我们无法享受了。

屋主Kenji和他的女友Audrey非常nice,房子很干净整洁不过这一次我们来得太匆匆,没能好好地坐下来聊天(他们11点前就睡了,第二天还要去上班,我们离开时也见不到他们)。

当然,这只是表面,芽笼这个神奇的地方,一共44条巷。单号多集中教会会馆类,双号属于红灯区(因为合法拍照只给双号巷)。

芽笼布满了民宅,佛堂,教会会馆之余,从8巷开始就是著名的红灯区,如果你想要“拯救”失足少女,哈哈,那么请在大清早以及晚上10点后出没吧。

我们就是在晚上出去找榴莲吃时,不小心路过24巷才开了一眼界,满大街都是性工作者以及他们的客户,而且亚裔的面孔比较多,吓得猴子抱着我走快了好几步,拍照都不敢拍了。据说8巷比较多色情KTV和色情小旅馆。

对了,榴莲一条街在1巷和21巷都有,我们去的是21巷,但只有一档。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唐人街是古老华人社会的缩影,可听到地道的方言,尝到纯正的风味食品,买到传统的唐人日用品。

Chinatown 叫牛车水,好奇怪吧,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

现在的牛车水都是购买旅游手信的绝佳地方,冰箱贴,印有城市名的T-shirt,明信片,榴莲类食品,风湿膏药等等,价格也很合理。

第一站我们是去牛车水觅食,牛车水附近有超多好吃又便宜的熟食中心。包括大热的牛车水大厦(了凡油鸡饭),麦士威熟食中心(天天海南鸡饭),牛车水美食街,林志源肉干店,松发肉骨茶等等。。。

牛车水跟芽笼都是华人聚居的地方,到处都是中文字,根本没觉得出了国,不过这种中式亭台楼阁的天桥也是在国内很少见了。

走远一点是牛车水美食街,我们只买了两个老曾记的咖喱鸡肉角垫肚子。

南洋老咖啡(牛车水)
  • 地址:#B1-03, Chinatown MRT, 151 New Bridge Road, 059443

猴子要喝咖啡,只好带他去出名的南洋老咖啡店喝一下新加坡当地咖啡,点单的时候遭遇了超级无敌的尴尬,因为完全看不懂什么意思啊~~~~

所以,为了让宝宝们可以无障碍点单,特意翻译了一下:

Kopi = 咖啡 = 黑咖啡+炼乳

Kopi O = 咖啡乌 = 黑咖啡+糖

Kopi C = 咖啡丝 = 黑咖啡+炼乳+淡奶

Kopi O Kosong = 黑咖啡

最后我点了一杯Kopi O Kosong。

坐下来喝的时候更是见到一些喷血的Singlish教学~~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
  • 门票价格:admission free
  • 开放时间:8am-noon & 4-8.30pm
  • 电话:6293 4634
  • 地址:141 Serangoon Rd
  • 简介:Dazzlingly colourful, the bustling Shaivite 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is dedicated to Kali, bloodt

经过了牛车水美食街之后会找到一个印度庙宇,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供奉主掌生死的"卡莉女神"(Kali),建于1855年。门口很多人拍照的,也有很多人脱鞋进去参观,如果想好好参观印度的庙宇建议还是去小印度吧。

我也仅仅能跟美丽的大门合个照。

• 电话:+65-62200220
  • 地址:288, South Bridge Road,Singapore 058840
  • 简介:参观金碧辉煌的大堂,欣赏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

看完了印度的庙宇之后,往前走5分钟就走到佛牙寺龙华院。这个佛庙外观很霓虹feel,内馆跟国内的佛庙都相似。

• 类型:当地特色美食
  • 地址:卡达耶纳卢尔街1麦士威路美食中心#01-10(近牛车水)
  • 简介:人气海南鸡饭馆,米饭松软,鸡肉鲜嫩多汁。

参观完之后就去 麦斯威尔美食中心 吃很出名的 天天海南鸡饭。

我们到达的时间大概也就2点,排队用了45分钟,如果不是边吃豆花边等,我真想放弃,其实放弃也么有什么好遗憾的,毕竟说好吃也就一般。没有我之后在环球影城外的马来食街吃的鸡油饭好吃。

新加坡到处都可以买到的老伴豆花,说是豆花,但口感是布丁,冰冰凉凉又Q弹的很好吃。

其实天天海南鸡饭吃过了,也觉得一般,就是比较好吃的白切鸡+鸡油饭。价格也不算便宜,SGD15小小的一份。试过了就好。

来个叻沙和马来卤面

性价比最高的米其林一星餐厅 了凡油鸡饭 的也在牛车水附近,不过是比较靠近牛车水地铁站,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周三,恰好关了门。

漫步新加坡城区

• 门票价格:8新币
  • 开放时间:平时上午11点至晚上6点,周末上午11点至晚上8点
  • 地址:Red Dot Design Museum,11 Marina Boulevard. ,Singapore 018940.
  • 简介:艺术爱好者的天堂,白天感受艺术气息,夜晚体验夜店氛围。

简单吃完午饭就慢慢散步走去鱼尾狮公园,顺便看看新加坡的城市景。

从麦斯威尔美食中心离开,走到红点设计博物馆只有10分钟路程,再走过去河滨也就半小时左右路程。

红点设计博物馆的外墙非常适合凹造型,不过里面的展品之前在网上大概了解过,推荐度不高所以也就放弃进入参观。

新加坡的肉骨茶

关于在新加坡吃过的肉骨茶感受

肉骨茶=中药排骨汤+大量胡椒+蒜头(老实说,身为广州妹子+潮汕媳妇,觉得也就还ok,没有说非常惊喜的感觉)

这一次来新加坡吃过的肉骨茶包括是:松发 发起人 黄亚细(排名由最好吃到一般)

松发: 口味最好,排骨都很好吃,汤中的蒜味比其他的都会大,可以免费加汤

发起人: 墙壁上铺满了明星的照片,但排骨肉质还是比较粗,相对比黄亚细好吃

黄亚细: 肉质很粗,汤里面胡椒味道超级浓,中药的味道就一般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新加坡地标——鱼尾狮

一只小小的会喷水的狮身鱼尾巴雕像,没有来跟鱼尾狮合照就等于没来过新加坡。但下午真的是人头涌涌,完全没有合照的心思,图也不铺了。

在鱼尾狮公园后面是大名鼎鼎的富尔顿酒店(前身是新加坡邮局),真是后悔没有上去吃个下午茶却被猴子随便拉进一间有空调的星巴克休息。

双螺旋桥是连接金沙和滨海艺术中心的一座桥,设计人员受DNA结构的启发,这座桥梁想要体现的意义是"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挺值得一走,晚上亮灯之后就更美了。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新加坡摩天轮

如果是普通的套餐,会是9个人挤在一个箱里面,如果遇到熊孩,30分钟是一种煎熬。一堆人被困在一个并非全透明的车厢里高高举在半空,熊孩还在乱叫乱喊,心情奇差!!!!

差评!!!

建议还是拍有吃的或者喝的套餐,最起码不会有那么多人跟你在一起。

甘榜格南 - 穆斯林的面纱

苏丹回教堂

甘榜格南以生长在沼泽地周围的树木"gelam"树为名,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居区。这附近有很多有特色的旅馆、民居、穆斯林咖啡店,手工地毯、玻璃灯罩、香水店。在一些小巷子里面还会发现有阿拉伯特色的壁画。

网红苏丹回教堂,建议跟我一样找后门拍,人少。这照片是我离开的时候拍的。

裕佳西饼店
  • 地址:武吉士/阿拉伯街24 Kandahar Street Singapore 198887(苏丹回教堂)

对了,别忘了裕佳西饼店就在附近,非常小的一家小店,就在转角位。喜欢吃蛋糕的妹妹推荐去买一个榴莲味的蛋糕吃,8SGD。真的很好吃。记得吃不完一定要放好,新加坡蚂蚁很多的。

在附近随便找一家穆斯林咖啡店试了一下其他人在喝的冰咖啡,很甜,不喜欢。

• 地址:21A Haji Lane | 21A Haji Lane, Singapore 189214, Singapore
  • 简介:小街特立独行地横穿在繁华的大厦间,它的独特竟能完美融入。

网红哈芝巷就在附近,约2分钟就能走到,是一条小小的短短的巷子,不要迟于9点半去到,因为人多得你都根本不想排队拍照。而且这个时候阳光太强了,不适合在这么窄又多人的地方拍照。

离开哈芝巷(上图这个涂鸦墙)左边有一家超级好吃的福建虾面。走累了,可以进去吃一碗哟,这里也有很多本地人来吃的。

• 地址:Serangoon Road, Singapore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对于女孩子来讲去印度国太危险的话 ,可以大白天去小印度感受一下比较干净,味道没有太浓烈的印度风情区——小印度。

一出地铁站就已经有很多有特色的指引牌指引你去这边色彩丰富的街区。整个小印度区域有很多金铺,沙丽店,花店,还有不知道从哪里一直飘来的迷之咖喱味。。。。

乌节路——拯救你的购物欲和螃蟹欲

• 地址:
  • 简介:乌节路是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商家众多,名店汇集。

离开小印度已经是中午,由于下午实在是无聊没事干,猴哥决定带我去乌节路 光(ta) 看(guan) 不(bu) 准(zhao) 买

乌节路非常的长,大概横跨了三个地铁站的距离,宽阔的大路两旁都是名店林立,路边还有好几个卖乌节路雪糕的流动小贩。

最近非常hit的纽约甜品店LadyM就在乌节路。下午茶有着落了。。。

乌节路这一家LadyM一共三层,空间感非常强,下午茶时间排队的人不算非常多,只要对座位要求不高,很快就可以坐下来优(zhuang)雅(bi)地下午茶。

Lady M图片

这里的千层派是最出名的,全部不少于20层薄皮叠加芝士奶油,口感一流。

这次我点了个百香果千层,但居然吃出了东莞烧鹅濑的味 是不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

布丁狗主题咖啡厅

超级可爱,就在LadyM楼上,由于要吃胡椒蟹,所以放弃了。

Lady M图片
同乐海鲜酒家

胡椒蟹+麦片虾

来新加坡肯定要吃胡椒蟹的。大热门当然是珍宝、无招牌这些开了无数分店的老牌子。但在这里我一定要推荐一家性价比超高,口味超好,环境超高端的店。——同乐海鲜酒家(就在LadyM那栋楼的楼上)。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半,由于太晚了,只有2桌情侣在吃饭。服务员用流利的粤语服务我们,倍感亲切啊。大半小时之后我们包场了(于是乎,可以在这个高大上的酒家里肆无忌惮的玩蟹盖)。。

白胡椒大肉蟹SGD65/公斤*1,麦片大虾SGD80/公斤*0.4, 每一口都是大满足,两人吃到扶墙而出,加上服务费埋单才600软妹币,还可以用支付宝。

乌节路这段路上很多树,一到晚上就会听到小鸟叽叽喳喳~\(≧▽≦)/~欢乐滴叫着,感觉每一棵树上都住着几十只快一百只小鸟。上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还是在泰国芭提雅的路边呢。

这时候猴哥又来了:

老婆你知道么,小鸟们都在吵架呢。每到晚上因为住房紧张,所以现在的小鸟都在为自己能所拥有一个树杈吵架呢。

老婆,这只小鸟在说啊~~唧唧~现在乌节路这边啊,已经升到几万块钱一个树杈了哟;

~~唧唧~就是嘛,现在树杈费这么高,怎么住嘛~~

老婆,那边的小鸟一家五口现在正在跟邻居争抢更大的树杈。毛都飞出来了 ︿( ̄︶ ̄)︿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克拉码头就是酒吧街啊~

我去的时候刚好周一,酒吧街不是很热闹,也没发现有美女,气氛太缺了,没事就拉着猴哥回去睡觉了,反正我又不能喝酒。(我今天穿成这个样去酒吧也很怪)不过有趣的是三五群年轻人喜欢坐在桥上喝啤酒聊天。

亚坤咖椰土司
  • 类型:咖啡馆
  • 地址:18 China St, Singapore 049560
  • 简介:亚坤咖椰面包创立于上世纪四十年代,至今为止都是新加坡人心中优质早餐的代名词。

新加坡的国民早餐——亚坤

入乡随俗,今天有机会试一下新加坡的国民早餐,吐司+咖啡+温泉蛋。

套餐A是热咖啡(比奶茶更甜)+温泉蛋+咖椰吐司二片

套餐E是热奶茶+温泉蛋+法式芝士吐司

当地人貌似更喜欢吃蒸的吐司,真的接受不了,其实有很多东西,试过了就好,就好。还是我们大广州的早餐丰富又好吃。。

• 门票价格:有新加坡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等多个景点,具体价格查询各景点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Resorts World Sentosa, Sentosa Island 098269, Singapore
  • 简介:新加坡世界级综合度假胜地,集吃喝玩乐、购物及住宿于一身。

进入圣淘沙

距离环球影城开门还有45分钟,我们选择步行入岛,反正也就走十几分钟的事情,顺便看看沿途风光,重点是可以剩下SGD8进岛费。怕累的话可以搭木栈道的扶手电梯(我去的时候进岛方向很多都在维修中),一大早的晨运一下也挺好的,很多外国的家庭也这样走着。

从这张游客照开始,我们就进入今天的主题了☞

• 地址:圣淘沙关口30号新加坡环球影城(靠近主题区域“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

进门之后请先拿一份地图,一份节目时间表,一张免费的雪糕劵。

环球影城分为超级好玩项目、超级无聊花时间项目、一般游乐项目、合照项目。

对于超级好玩的项目建议在早上10点半前先玩,或者在下午5点半之后玩,因为这两个时间段人少不需要排队。

环球影城分 七 主题区,包括:

科幻城市

-红(人类)蓝(机械)过山车(超级好玩)

-变形金刚3D对决(超级好玩)

-旋转飞盘

古埃及

-木乃伊复仇记(超级恐怖的室内过山车)

-寻宝奇兵(婴儿区,超级无聊又花时间)

失落的世界

-未来水世界(一个剧场)

-天幕飞行

-恐龙骑士(儿童区)

-攀岩

-侏罗纪河流探险(气垫漂流)

遥远王国

-史瑞克4D影院(我去的时候关闭了)

-小龙飞行学校(粉红色的儿童过山车)

-鞋猫剑客历险记(绿色的儿童过山车)

-多话驴耍宝秀(据说超级无聊)

-魔法转轮(妹子的微型摩天轮)

马达加斯加

-木箱漂流记

-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旋转木马)

纽约

-电影特效片场(忘记去了)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儿童区,但真的很漂亮,我因此成了芝麻街fans)

好莱坞

-好莱坞表演(玛丽莲 梦露,卓别林,小黄人等等。。。)

变形金刚3D 好玩指数★★★★★

进园之后我们就跑向变形金刚3D,这个3D剧场好玩不恐怖,坐在车上,如同进入了片场的爆破场景当中,非常过瘾。

旋转飞盘 蹭时间指数★★★

黄色的旋转飞盘适合普通人玩,我是因为害怕过山车,在等猴子玩红蓝过山车太无聊的时候自己去玩的,都是妹子和小朋友多。

红、蓝过山车 恐怖指数★★★★

(づ。◕‿‿◕。)づ罗小肥本来就有过山车恐惧症,自觉乖乖地在下面帮猴哥顾包包,因为坐过山车连眼镜、腰包等都不准带的。

但猴哥下来之后说红色人类的很普通,机械蓝色的还可以。对比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十环过山车和垂直过山车来讲,这个过山车一点都不变态。

木乃伊复仇记 恐怖指数★★★★★

进入的时候是一些金字塔、埃及木乃伊的电影场景的壁画、雕像,本以为是很好玩的一个项目,但我错了,这个是整个园区最恐怖的微型黑暗过山车,是变形金刚3D+黑暗+小型垂直过山车的混合版本。说多了也是泪,玩了这个之后,出来后差点就脚软了,猴哥还一直逼着我陪他玩园区内的各种儿童过山车。

马达加斯加 可爱指数★★★★

旋转木马这种游乐设施才是游乐场应该去玩的项目嘛~~而且还有各种可爱的动物造型,还不用排队。猴哥还可以帮我拍照呢~

园区内的禁止吸烟标志都很可爱,我只找到这两个,其余就等小伙伴们去发掘了

遥远国度 妹子拍照指数★★★★★

不多说,这里的项目都挺无聊的,来这里真的为了拍照拍照拍照,谁叫我是Fiona公主

纽约 街拍指数★★★★★

假装我在纽约街头系列

假装我在纽约大街的楼梯上看资料

马六甲鸡粒饭

环球影城内是有各种各样的餐馆,但看起来不符合我胃口,价格也不美丽。所以在门口盖了章就暂时离开环球影城去隔壁的马来食街找东西吃。

马六甲鸡粒饭 推荐指数★★★★★★

这是我吃过那么多海南鸡饭最好吃的一家。特别是鸡腿饭。 价格SGD 6

猴哥说很好吃的潮州炒粿条(用猪油炒) 价格SGD 7

滨海公园音乐灯光秀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推荐指数★★★★★

滨海湾花园在夜间会有灯光音乐秀,时间:晚上7:45 & 8:45,持续约15分钟。

正确的观赏方式,1.找到最适合的位置;2.躺在地上往上看;3.放下你的手机、相机、录像机。

离开滨海湾花园的超级树后,沿着天桥直接回去金沙坐地铁。

这时候,猴哥开始发神经了,

老婆,我们明天是不是也要过来看植物?我们要不要假装住在金沙,这几个角度拍多几张照片,然后发朋友圈:,哎哟,╮(╯▽╰)╭金沙也就一般般嘛~

老婆你看前面那一对也在拍照,我们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哟,你也是住在这里啊,我住1403的,邻居你呢,要不要一起宵夜。

花穹馆

滨海湾花园有花穹馆和云雾林两个冷馆(去的同学一定一定要多穿衣服)

由于太冷,所以没有小昆虫,爽!

推荐先进入花穹馆,再进入云雾林,两个馆参观时间大概4小时左右。

对了,如果想好好欣赏,可以先下载一个“识花app”,毕竟馆里面没有太多介绍。

花穹馆里头有九个主题花园,种植着来自五大洲的植物,这些主题花园包括猴面包树和宝瓶树花园 (Baobabs and Bottle Trees)、肉质植物花园 (Succulent Garden)、澳大利亚花园 (Australian Garden)、南非花园 (South African Garden)、南美花园 (South American Garden)、加利福尼亚花园 (California Garden)、地中海花园 (Mediterranean Garden)、橄榄树林 (Olive Grove) 等,以及变幻花田展 (Changing Flower Field Display) 。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郁金香展,从此爱上郁金香

馆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拍照高手,拍得我们美美的

看到这些一片片的多肉植物,那些已经开着大大花朵的多肉植物,才知道什么叫做别人家的花园。

右图这种仙人掌有一种让人羞羞哒的感觉⁄(⁄ ⁄•⁄ω⁄•⁄ ⁄)⁄

各种颜色的郁金香,看得好想去荷兰~~

云雾林

云雾林,到这里欣赏热带山地雨林的湿润气候所孕育出的兰花、猪笼草和蕨类植物。一进门就会见到一座高达 35 米、世界最高的室内瀑布(刚从花穹出来,再进入这里,真是冷跪了)。

建议搭电梯上最高点后再顺着云雾缭绕的 “云雾步道” (Cloud Walk) 漫步而下。

自拍瀑布拍得跟浇水的样子也是醉了。。

我总是觉得捕蝇草应该跟食人花放在一起的。。。

总的来讲,这两个馆很值得去,来这里会以一种柏拉图式的爱上大自然(因为没有昆虫)

假期的余额已不多,请回去搬砖

• 地址: | 9 Raffles Place, Republic Plaza #01-09/10, Singapore 048619, Singapore

猴哥一直念念不忘的TWG伯爵茶,所以我就陪他去zhuangbi一下下,点了最靠谱的Crystal Queen Tea。

喝完就奔去机场回大广州搬砖了~~

TWG Tea at Republic Plaza图片
最后安利一下旧版新加坡币

爸爸给我们的零花钱其实是1976 年发行的第二套新加坡纸币。每种面值都有美丽的鸟,所以俗称“鸟币”。

对比了一下现在的千篇一律(唉~)

我还特意百度了一下这套货币的的小鸟信息,在此铺给自己留tian念ping。

网址如下:http://niaolei.org.cn/posts/3994

新加坡纸币鸟版1元

黑枕燕鸥 Black-naped tern

黑枕燕鸥是体型略小(31厘米)而非常白的燕鸥,形长的叉形尾及特征性的枕部黑色带故而得名。

新加坡纸币鸟版5元

红耳鹎 Red-whiskered Bulbul

红耳鹎是中等体型(20厘米)的鹎。黑色的羽冠长窄而前倾,特征为黑白色的头部图纹上具红色耳斑。上体余部偏褐色,下体皮黄,臀红。

新加坡纸币鸟版10元

正面:白领翡翠 White Collared Kingfisher

中等体型(24厘米)的蓝白色翡翠鸟。头顶、两翼、背及尾呈亮丽蓝绿色;过眼线黑色;嘴上部具白点。以白色的颈环及下体为识别特征。虹膜-褐色;嘴-上嘴深灰,下嘴浅灰;脚-灰色。

新加坡纸币鸟版20元

黄腹太阳鸟 Yellow-breasted Sunbird(又叫黄腹花蜜鸟,Olive-backed Sunbird)。

黄腹花蜜鸟(学名:Nectarinia jugularis)为太阳鸟科花蜜鸟属的鸟类。

新加坡纸币鸟版50元

白腰鹊鸲 White-Rumped Shama

白腰鹊鸲是体型略大(27厘米)而尾长的黑白色及赤褐色鹊鸲。雄鸟:头、颈及背黑色而具蓝色光泽,两翼及中央尾羽暗黑,腰及外侧尾羽白,腹部橙褐。雌鸟似雄鸟但黑色为灰色所代。

新加坡纸币鸟版100元

蓝喉蜂虎 Blue-Throated Bee-eater

蓝喉蜂虎是体型略大(30厘米,包括延长的中央尾羽)、体态优雅的蜂虎。黑色的过眼纹上下均蓝色,头及上背绿,腰、尾蓝,颏黄,喉栗,腹部浅绿。飞行时下翼羽橙黄色。

新加坡纸币鸟版500元

黑枕黄鹂 Black-naped Oriole

黑枕黄鹂是中等体型(26厘米)的黄色及黑色鹂。过眼纹及颈背黑色,飞羽多为黑色。雄鸟体羽余部艳黄色。与细嘴黄鹂的区别在嘴较粗,颈背的黑带较宽。雌鸟色较暗淡,背橄榄黄色。亚成鸟背部橄榄色,下体近白而具黑色纵纹。

新加坡纸币鸟版1000元

栗鸢 Brahminy Kite,俗称红老鹰。

俗称红老鹰。体型中等,一雌鸢标本全长47厘米,翅长38厘米。头、颈、喉、上背和胸、腹部为白色且具黑色纵纹,其余部分则呈栗红色。尾端圆形,颜色较淡。

新加坡纸币鸟版10000元

白腹海雕(White-bellied Sea Eagle)

白腹海雕是大型猛禽,体长为71—84厘米。头部、颈部和下体都是白色,背部为黑灰色。尾羽呈楔形,呈褐色,端部白色,是它与其他海雕相区别的主要特征之一。飞翔时从下面看,通体除飞羽和尾羽的基部为黑色外,其余全部为白色,黑白分明,极为醒目。虹膜为褐色,蜡膜和上嘴为红灰色,下嘴蓝灰色,尖端黑色,嘴裂为红蓝色,跗跖和趾为淡肉色,爪黑色。

再一次谢谢爸爸妈妈不单单给了我们零用钱,还让我们有这个机会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