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光与辣味江湖  重庆这座山城,可能比你想象中的更棒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旧时光与辣味江湖 重庆这座山城,可能比你想象中的更棒

旧时光与辣味江湖 重庆这座山城,可能比你想象中的更棒

• 出发日期/2017/10/06

• 玩法/古镇 购物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不承认也没有用吧,重庆从来都是被偏爱的。

爱它辣到咬牙切齿泪流满面,却畅快淋漓大呼过瘾。

爱它老旧破败,可骨子里竟透着魅惑无敌的复古文艺范。

爱它不紧不慢,在悠悠的时光里,把整个城市活成了人们口中的传奇。

于是在2017年07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去吃去看去感受魔幻的重庆森林。

▂▂

先,一波预告片。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李子坝地铁站
  • 简介:李子坝地铁站位于重庆,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的一座高架侧式车站。
鹅岭二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 地址:重庆渝中区 民族路188号环球金融中心裙楼(近五四路)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筷子街老火锅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HIPPO CAFE

About. 出行准备

三天的行程,不需要太多衣物,以轻便为先,所以选择了1个26寸行李箱+1个goyard大号帆布袋。

◎ 衣物鞋帽:国庆期间的重庆早晚温差巨大,天气预报几乎不准,建议短袖+轻薄的外套的搭配。最好是软底的休闲鞋运动鞋,皮鞋高跟拖鞋都不建议,毕竟当你走不动的时候,再美美也没什么用了。

◎ 个人护理:常规护肤、清洁用品就不说了,强调2个东西:防晒霜和补水面膜。虽然在重庆你可能几天都看不见太阳,但并不意味着没有紫外线啊,防晒请一定不要忽视。山城虽是雾都,空气里的湿度却没那么友好,晚上睡觉前敷一下面膜,可以让脸上的皮肤舒服很多。

◎ 医药用品:布洛芬(止痛药,没用上),消毒酒精棉片。

如果自己平常肠胃不是很好,可以带一些防腹泻的药。预防和治疗感冒的药也可以备着。

最好再准备几张创口贴,鞋没带对的话很容易磨脚。

◎ 其他物品:雨伞(没用上)、湿纸巾。

About. 行程安排

上班狗很是感恩今年国庆能有8天假期,为了避开人从众的情况,所以选择了节末的6日-8日三天时间。除去往返飞行,实际差不多只有2天半供游玩。要在如此紧张的时间里,把想打卡的地方都玩到,真是费尽了心思。身为纠结症晚期患者,行程单也就改了五遍吧,恩。

About. 行程安排图片

About. 机酒/交通/花费

◎ 机酒

差不多提前三个月的样子,就把机票、酒店一股脑定了下来,还自以为抢占先机。而悲恸的事实是,9月末的时候再次看了下往返机票,去程居然大降价......

答应我,没事就别老去惦记已经付过款的东西现在是多少钱好吗!

About. 机酒/交通/花费图片

About. 不太重要但看一看吧的几件事

bout. 不太重要但你还是看一看吧的几件事

圈子里大神级的摄影师曾跟我说:摄影器材并不是决定一张照片好看与否的关键因素。

没错,一定是因为这(mei)句(you)话(qian),所以我至今还停留在用手机拍拍拍的阶段。

麻烦大神们轻喷。

农民工般朴实的摄影工具:尼康D5200+iphone7p

视频软件:VUE

修图软件:PhotoshopCC+Lightroom+Snapseed+VSCO/LOFTCam/Onetake/InterPhoto

bout. 不太重要但你还是看一看吧的几件事图片

DAY 1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从9月下旬开始几乎天天在刷重庆的天气,看到连续的阴雨会在出行那天戛然而止,简直克制不住内心的暗爽。万万没想到,站在江北机场T3楼1号口的门外等接车司机,一秒被冻成狗。

说好的28度呢?

而且,也没有什么弥漫在空气里的火锅味。只有阴霾的天。

八一路好吃街丨话不多说就是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到达的时间正值午饭的点,和张先生两只饿得不行,眼睛扫在路边的各式摊点上,如狼似虎。

还好酒店提前做了攻略很好找,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办理了入住,卸下箱子轻装上阵,准备按照计划前往八一好吃街觅食。

等到下了楼,站在解放碑下看着人潮涌动,却一脸茫然挪不动步。此刻,旅行的激动在强烈的陌生感面前变成了弱鸡。脑子里把本来已经记牢了的路线忘得一干二净。

“... ...往哪儿走?”

“emmm... 好像是前面。”

“... ...导航吧”

“好”

较场口夜市
  • 电话:15520166615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八一路中华路交叉口
  • 简介:夜市干净装潢有特点,小吃选择良多。
  • 类型:民国传承配方
  • 地址:民生路5号第一层(山城羊肉馆旁边)
  • 简介:鲜香回甘的红汤锅底,源自于民国时期秘方。

皇冠大扶梯丨2分30秒的历史重现

• 简介:重庆号称山城,地势高低起伏,重庆火车站和地铁之间就是一个地势高和低的关系,所以需要这个大扶梯来连接、方便人们。两路口大扶梯竣工于1996年2月18日,已有16年历史。由三台扶梯组成,全长112m,坡度30度。其连接

对,放弃了原计划的团团台湾咖啡店。因为找地铁找得有点糟心。

导航各种看不懂,前后看不到路标,兜兜转转以为鬼打墙,差一点就要拦人问路了。

好不容易找到入口下去,你会发现还要再下三层路面,走过无数个阶梯和通道,才能到买票的地方。

突然觉得魔都各线路之间的换乘算什么?重庆一个进站就秒杀了。

• 简介:1959年1月20日开工兴建,9月10日竣工,9月16日开通运营,现为特等站。客运:办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托运,不办理货运营业。

鹅岭二厂丨为了下午茶和拍照圣地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鹅岭正街176号
  • 简介:市中心的免费公园,可以登高观看重庆夜景。

电话里与重庆普通话无障碍交流,司机师傅很快接上我们,在弯弯窄窄的马路上飞奔。顺带让我们这些车五渣,见识了一下重庆司机宛若无人之境的车技。

每一个转弯和会车,我和张先生都肾上腺激素超标,师傅一只手握着方向盘依旧淡定:“嗯,重庆的路是不怎么好开”。

很不幸,在二厂前的最后一个转弯口,塞车了。上不去下不来,动弹不得。

师傅说,前面不到一百米了。于是我们决定下车走过去。

DANDY

WFC重庆第一高楼丨夜景这样看该很好

喜欢去一个城市的第一高楼,喜欢上帝视角。所以很庆幸自己没有选择一棵树or其他地方看夜景。

WFC很好找,离解放碑也就150米左右的距离,进去后要到负一楼换票,再从指定的电梯上到观光层。

洞亭火锅丨没排过6小时的队不足以论人生

洞亭鲜火锅(工会直营店)
  • 地址:渝中区中山三路157号工会大厦
  • 电话:023-63619188

寄完明信片,感觉时间也差不多了,再刷下手机上的等位,前面只剩10桌。于是恋恋不舍的下楼。

振作精神,咽了下口水。火锅,等我!!

虽然变换了计划先看了夜景,但此刻,我们已经排位了快四个小时。

DAY 2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区融汇温泉老字号特色商业区2号楼(距泉里小镇影立方100米)

一早拉开窗帘,似乎已经适应了重庆雾蒙蒙的天。

洗漱完毕,第一件事当然是下楼觅食。

中华路的吴抄手离解放碑也很近,走个两条街就到了。可以用导航。

李子坝丨车来车往,都是人间

李子坝地铁站

再到地铁站,已经驾轻就熟了。

即将乘坐的二号线是一条很棒的线,沿着江边开,可以看江波船只,看对岸倒影。

而且,会经过扬名中外(好老派的形容词)的李子坝站。

磁器口丨古镇啊什么的可以拉黑了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听国庆前几天来玩的姐姐说,磁器口地铁站根本是下不去的。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

所以一路揣着忐忑的心,生怕遇上那样的景象。

还好,这假期倒数第二天的早上,出站后,眼前的游人并不是很多。松了一口气。(又天真了)

四川美术学院丨为你,千千万万遍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一号线的底站就是四川美院虎溪校区。

对美术馆和美院蜜汁热爱的我本人,把这里列为重中之重。

后来想想,可能正是因为学生时代未能走上艺术之路,现在才会如此执念吧。

洪崖洞Round1丨人潮人涌中独自高冷

• 简介:千厮门嘉陵江大桥起于重庆市渝中区陕西路,与东水门长江大桥北岸桥台相接,下穿渝中半岛连接隧道,在洪崖洞旁穿出隧道并跨越嘉陵江,止于江北城南大街,全长约1.60公里。

继续坐地铁,到小什字地铁站下,往江边的方向走个八分钟左右就能到洪崖洞。

都说不亮灯的洪崖洞没什么意思,可是我却觉得白天才能看到它的真实。

石灰市李串串丨等30分钟?不存在的

• 地址:大同路108号 宏生大厦旁居民楼内
  • 简介:重庆万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重庆李记串串香传承重庆火锅之精华,以传统秘制配方和制作工艺为基础,再结合现代先进的生产工艺,不断推陈出新,最终演变为现在火遍重庆的李记串串香。

寻找石灰市李串串的一路可以说是非常坎坷了。

在日月光周围跟着导航转啊转的,转到了不知名居民区里一个单元楼的楼下,又在本地人一脸鄙夷的目光中尴尬回头。转到了想要拔草的团团台湾咖啡店(不要去),转到了山寨的石灰市李串串店。就是找不到本尊。

“算了,不吃了吧,我们去吃江湖菜。”

“不行,都找了这么久了,一定要找到。”

… …

终于,经过了约莫二十分钟的碰壁后,我们到了。

【友情提醒】沿着较场口夜市上半段一直往上走,看到莲花社区的入口,从社区左侧的小路走到底右转,就能看到了。

饭粑跎丨藏在角落里的辣味江湖

饭粑跎(解放碑店)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大元广场85号(重庆工商大学继教院渝中区教学部隔壁)

大众上,你能看到饭粑跎的标签是江湖菜。整个馆子也确实很有“江湖气”。

门脸非常不起眼,以至于我们跟着导航到达指定地点后,在原地转了两圈都没看到。

隐藏在角落里的饭粑跎,像极了某部小说里高手云集却不起眼的江湖小馆。

一进门,就能感受到不一样。

全是重庆的本地人在里面喝着小酒,聊着日子里的事。

洪崖洞Round2丨一场虚无一场梦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打了车赶到千厮门大桥上时,亮起灯、金光灿灿的洪崖洞已经美得叫人挪不开眼了。

身边路过的外国友人也不禁惊叹:“Wow!!"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DAY 3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在重庆的最后一天,行程安排的很轻松,所以踏踏实实睡了个懒觉。

起来后,先提前办理了退房和行李寄存。

又临时改了计划,想趁着早上人少,先去长江索道。

筷子街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
  • 简介:东水门大桥连接渝中与南岸两地,成为连接渝中区与南岸区之间的又一条快速通道。

长江索道丨敬,30年风里雨里始终如一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过了江,再行驶了五分钟,很快就到了长江索道的上客点。车费也就15元的样子。

看着对岸的一个小点,晃晃悠悠沿着天上的细线驶来,慢慢清晰,稳稳进站。

激动得不行。

最后的早餐丨对不起我还是忘了你的名字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对这一块路线已经驾轻就熟的我们,估摸着方向往解放碑走去。

转过威斯汀,被一个早点摊吸引停了下来。也顾不上什么原计划的胖妹面庄了。

石灰市李串串丨不吃到怎么能甘心啊

• 地址:大同路108号 宏生大厦旁居民楼内

买完伴手礼,精疲力尽。一看时间,可以吃午饭了耶。

抱着昨天的怨念和执念,我们又奔着石灰市李串串去了。

走之前不吃到,真的不甘心啊!

HIPPO CAFE丨网红咖啡店打个小卡

HIPPO CAFE

计划改了又改,网红咖啡店不知不觉只能安排在最后一站了。

店不大,离酒店非常近。事实上,解放碑一圈几个网红咖啡店都很近。我只是挑了其中一家。

HIPPO CAFE图片

END.

打车到机场,天居然放晴了。

也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