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逛吃

• 出发日期/2018/01/20

• 玩法/徒步 摄影 美食

前言

从南京回成都的路上顺便去了重庆玩玩,毕竟很近而且之前也没有去过,我们直接坐动车到了重庆北站北广场,啊~在这说一下重庆北站北广场和重庆北站南广场不是一个站,两个地方坐公交要10分钟左右,一般动车和高铁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火车在重庆北站南广场。从北广场出来可以坐轨道交通10号线(今年刚开通),然后再转6号线可以到解放碑。

day1:磁器口-山城步道-环球集市-嘉陵江大桥-洪崖洞

day2:四川美术学院(黄角坪)-三峡博物馆-南山一棵树

day3:武隆-龙水峡地缝

day4:武隆-天生三桥

第1天

我们酒店定在了解放碑附近(在飞猪上定的山城故里巴渝度假酒店公寓),离地铁站很近,环境也不错,早上在酒店对面吃了重庆小面,重庆的小面很多地方都有,味道也都差不多,不用去景区吃,我们吃的6块钱一碗的素面,还有豌豆面加蛋什么的,看个人喜好了

因为太久没吃辣,点了份微辣的,但还是被辣到了555...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重庆磁器口很有名,但我感觉跟一般古镇差不多,就属于那种不去后悔去了又觉得没意思的地方,从解放碑可以直接坐轨道交通2号线去,我们早上去人还比较少,接近中午人会越来越多。古镇也很有山城特色,基本都是在爬坡和下坡的路上。。。

这是在制作重庆火锅的底料,看着都流口水了。。。

磁器口的陈麻花,一家陈建平麻花,一家陈昌银麻花,具体哪家更正宗我也不清楚,就看这家排队人特别多,他们家有微店和淘宝店,不想排队活着懒得带的可以直接网上下单寄回家,可以先试吃各种味道的,再买,味道特别多,麻辣的比较有特色。

中午就在磁器口吃了份酸辣粉,不能吃辣的人慎点呐,作为一个四川人还是被辣到了

• 电话:13678491908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兴路234号立案渝中区法院旁
  • 简介:极具重庆特色的城市小道,有很多遗址就在这里。

一开始是想去从你全世界路过面的十八梯,可是十八梯现在全部封闭了,要到18年年底才重新开放,重庆山城步道就在解放碑附近,也是老区,上面有很多在拆迁维修,上去就是一直爬爬爬楼梯

第三山城步道

爬上去能看见江边的景色,重庆不愧雾都,都不太看的清。

老区,很多房子都没人住,看起来比较冷清

巧遇一个卖糍粑的,和成都的糍粑不太一样,成都吃的黄糖,这个是裹的黄豆面和白糖,本来害怕会比较干,但一点都没有,特别软甜甜的很好吃,强烈推荐!

• 地址:鲁祖庙街14号附1号
  • 电话:15123359936,13883294241
  • 简介:融汇复古与时尚之神韵,古法烹制鲜香锅底。

这个地方很小众,就在解放碑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旁边有个菜市场,可以地图过去,里面真的挺漂亮的,很有老重庆的感觉,超有feel,里面不吃东西也可以拍拍照。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解放碑步行街是重庆比较有名的商圈,比较像成都的春熙路,很多商场,吃的也很多,我们晚饭在这边解决的,我觉得这家干锅很合胃口,在时代广场负一楼,具体什么名字记不清了

解放碑到6点就会敲钟

超大份的干锅,两个人吃饱饱的,有点辣,感觉没有酸辣粉辣,很对我们的口味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来重庆很大一部分就因为洪崖洞,据说洪崖洞很像千与千寻里面的房屋,来看了果然名不虚传,在解放碑吃完饭,散个步消消食,到洪崖洞大概10分钟,洪崖洞也有吃的,从楼上到一楼,到街对面人行道可以一路拍洪崖洞。

• 地址:渝中区上清寺和江北区之间
  • 简介:千厮门嘉陵江大桥起于重庆市渝中区陕西路,与东水门长江大桥北岸桥台相接,下穿渝中半岛连接隧道,在洪崖洞旁穿出隧道并跨越嘉陵江,止于江北城南大街,全长约1.60公里。

嘉陵江大桥感觉和武汉长江大桥比较像,就在洪崖洞旁边,可以看看,晚上还有游船,因为太冷我们都不想坐,拍拍照就准备回酒店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旁

离解放碑比较远,坐了地铁后还有坐公交才能到,坐轨道交通2号线可以看见重庆地铁穿楼而过的特别景观,盗个图~

一整条街的建筑都是涂鸦,特别有感觉,好奇这些涂鸦是怎么画到那么高的楼上

逛完四川美术学院,就在他们学校附近吃了饭,羡慕学校附近有购物广场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发展,馆内展厅还营造出一个真实的三峡景象。

三峡博物馆里面都是关于三峡的地理环境形成什么的,还有老重庆的面貌,抗战的历史

小狗狗好像一只🐻熊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南山一棵树可以坐公交上去,最好早一点去,晚上不仅冷,而且晚了没有公交车,也不好打车。学生票门票7块,人挺多的,就是寒风瑟瑟,为了拍照手都冻僵了。

晚上回解放碑吃了火锅,来重庆不得不吃这儿的火锅,我们也吃的微辣,不过还是被辣的不行,感觉喝水都喝饱了,强烈推荐猪脑花,好好吃的,图就不上了,怕看了不想吃了,但味道真心不错。

第3天

• 地址:重庆东南边缘乌江下游
  • 简介:一座梦幻小城,山水相依,别有洞天。她是上帝手中的五彩画板,轻轻一点便生出无限美丽,流连于此,看不尽,道不完。

早上从酒店坐轨道交通2号线转3号线去重庆北站南广场,早上坐4个小时的火车去武隆,坐火车的亲记得好好看好自己的行李,我们坐车的时候碰到对面一个人的手机钱包都丢了,大家要注意呀!?

到武隆中午了在附近吃了午饭,一出火车站就碰见了很多黑车,吃个饭也一路跟着,特别烦,黑车嘛感觉不怎么安全虽然便宜,不赶时间可以打车去汽车站,然后在汽车站买大巴去仙女镇的游客中心。我们时间比较紧,就打了出租车上山,3个人70块钱(给大家参考一下),景点门票去游客中心买,买的票包含了车费,具体可以在游客中心问问工作人员,我们在游客中心附近定了酒店(淡季价格都挺便宜的)

• 电话:4008023666,023-61305000,023-65165251
  • 地址:武隆县仙女山镇龙水峡地缝景区
  • 简介:在地缝中穿行,仰头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

龙水峡地缝 真的好失望,门票还60,看完都不知道那个是地缝,后来还自己上网百度,逛了1个多小时就逛完了。也可能是因为四川人,山看的太多,感觉没意思。

这个就是地缝了,好一般啊

这是一个什么窟,反正没看出什么来

嗯...传说中的瀑布,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名字很响亮,事实很。。。

第4天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比前一天的地缝好一点,名气也大一些,拍过变形金刚和满城尽带黄金甲。早上下雨我们就起的比较晚,本来准备去仙女山,但是仙女山没有雪又下雨我们就没有去了。学生票75

早上下雨山上雾气特别大,不太看的清楚

这是电梯可以从上面坐下来,和门票连在一起的,15块。。。真心不想评价这个景点的收费

天龙桥

天龙桥另一面

拍摄电影的地方

天坑一部分,天生三桥一共两个天坑,三座桥,天坑是我们走的地方,介绍里说的基本都看不到,毕竟我们在坑的底部。

青龙桥

手握青龙偃月刀

另一个瀑布

感觉很像中国的地图

还有一个黑龙桥,比较黑又很抽象不好拍照。

总体来说武隆这个景点就是来了后悔的地方,在景点做好被宰的准备,我们吃的嗯被宰的很惨,如果去可以看看美团上吃的,避免被坑的太惨。。。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八一路八一广场东南1门东南侧

吃的东西特别多,虽然不一定是重庆的特色,就对那儿的一个乳酪面包特别感兴趣,我吃了4个。。。(胃口有点大)

我们是回家路上顺便玩了,所以给出的人均可能不太准确,但重庆的消费不是很高,东西也蛮好吃的 ,稍微偏辣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