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四国行21】初识布宜市

攻略   >  布宜诺斯艾利斯旅游攻略   >   【南美四国行21】初识布宜市

• 出发日期/2016/12/20

• 玩法/摄影

行前准备:防晒用品、必备药品、摄影器材

12月20日  天气晴

因为要赶早班的飞机,我们清晨就起床了。圣地亚哥阿尔马格罗普罗维登酒店给我们准备了盒饭,还提供了热饮。照片摄于圣地亚哥阿尔马格罗普罗维登酒店餐厅。

到达圣地亚哥国际机场,天还没有亮。

圣地亚哥国际机场的免税店装饰着智利最有代表性的复活节岛石人

圣地亚哥时间9:50,我们搭乘智利航空的LA455航班,从圣地亚哥飞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照片摄于圣地亚哥国际机场。

我们又一次飞越南美最高峰——安第斯山脉

当地时间11:50,我们到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照片中间的女士,是我们在阿根廷期间的导游。她来自中国天津市,姓朱。

阿根廷是位于南美洲南部的一个联邦共和制国家,与智利、玻利维亚、巴拉圭、巴西等国接壤,东南面向大西洋。国土面积2,901,400平方公里,它是拉丁美洲面积第二大国,世界面积第八大国。阿根廷是世界上综合国力较强的发展中国家之一,是拉美经济较发达的国家,是世界粮食和肉类的主要生产和出口国之一。照片摄于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

布宜诺斯艾利斯(以下简称布宜)东临拉普拉塔河,西靠“世界粮仓”的潘帕斯大草原,面积约20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近300万。布宜是南半球仅次于圣保罗的第二大城市。照片摄于机场至布宜市途中。

布宜是是南美最欧化的城市。2007年评选全球最美的城市,它排名第三,被誉为“南美洲的巴黎”。照片摄于布宜市。

我们旅游大巴下了机场高速便进入布宜市的“七月九日大街”( 七九大街)简称。导游说,这是全世界最宽的街道,有130米宽,20车道(双向)。照片摄于车上。

阿根廷16世纪成为西班牙殖民地,1816年7月9日宣布独立。7月9日就是他们的独立日。这条七九大道就是为了纪念 独立而命名的。照片摄于七九大街。

这是七九大街上的雕塑,照片摄于车上。

在七九大街和连特斯大道交汇处的共和国广场矗立着这块方尖碑。 它是这座城市的地标。

碑高67.5米,基座面积49平方米、建于1936年,是为了庆祝布宜诺斯艾利斯建城400周年而建。

七九大街上除了方尖碑,还有引人瞩目的庇隆夫人像。七九大道这栋最高的建筑,用了整整一面墙塑了庇隆夫人演讲时的半身像。阿根廷的人民非常热爱她。她是阿根廷唯一享有“国母”称号的人。也被人亲切的叫做“阿根廷玫瑰”,还被叫做“美洲圣女”。千万别把两个庇隆夫人搞混淆了,这个是庇隆的第二任夫人,爱娃•庇隆,先于庇隆而死。不是庇隆的第三任夫人伊莎贝尔•庇隆——她在庇隆死后还当了一阵总统,但是在民众中却没有任何威望。

当天中午,我们在布宜市这家叫皇朝酒楼的中餐馆吃午饭。

这是西红柿鸡蛋汤

皇朝酒楼的菜不错,这是糖醋鱼。

这是土豆炖排骨

这是干煸芸豆和饺子

午饭后,我们参观了饭店对面的科隆大剧院(又叫哥伦布大剧院)。科隆大剧院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月九日大街广场上,是座典型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它是仅次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和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的世界第三大歌剧院。

科隆大剧院始建于1889年,1908年建成,它以富丽堂皇的装修和高品质的音响而著称于世。剧场大厅呈马蹄形,面积7050平方米,有7层包厢,共3200个座位。剧院还有有世界上最大的舞台(宽35.25米、深34.5米)。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时间入内参观。图为科隆大剧院的一个入口。

科隆歌剧院的隔壁是布宜市图书馆,是一座建于1910年的欧式建筑。

隆歌剧院斜对面有一座土黄色的雄伟建筑,称正义之宫,建于1906年,现为阿根廷最高法院。

科隆歌剧院与最高法院之间是图库曼大街

图库曼大街中央的园环上耸立着“胡安.拉瓦列纪念碑"

胡安.拉瓦列1828年任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首任省长

布宜市有一百多个街心花园和广场,有两百多个铜像和雕像,还有好多著名的纪念碑,整座城市绿化面积超过了百分之十五,这在大城市里算是难得了。图为七月九日大街广场上的铜像。

七月九日大街广场上,有一些盛开紫色花的树,好像叫蓝花楹。

七月九日大街广场上有一株树,独木成林。

这株树占地面积足有半个足球场大,这是有关这株树的简介。

问过导游,这株树就是我们养在花盆里的橡皮树。从这张照片中可以看出橡皮树的树叶。

导游将阿根廷人的性格概况为三漫:浪漫、散漫、傲慢。傲慢的阿根廷人向中国客人致敬!照片摄于七月九日大街广场。

浪漫的阿根廷人,赤身裸体在七月九日大街广场上做日光浴。

沿七九大街,自北向南有很多知名的建筑,法国大使馆、哥伦布剧院、布宜诺斯艾利斯方尖碑、共和国广场、前交通部大楼以及宪法车站和宪法广场。照片摄于七月九日大街广场。

七九大街上还点缀有不少精美的雕塑,这是一座现代抽象雕塑。

这是一组喷泉雕塑

这个不知是什么人的雕塑?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Santa Fe大道上的雅典人书店。在英国BBC评选出的全球十大最具情调的书店中,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雅典人书店(El Ateneo书店)也名列其中,并被誉为“全世界第二美丽书店”(仅次于榜单中荷兰的Polare书店)。图为雅典人书店的外景。

雅典人书店在布宜市有8家分店,其中尤以这家分店最负盛名。这座以Teatro Gran Splendid歌剧院改造的书店,沿袭了古老歌剧院原来的建筑格局。不同于普通的书店,在这里,文化气息无处不在。

书店穹顶精美的壁画出自意大利著名画家之手,希腊式廊柱、精美浮雕、欧式吊灯……全都都体现了设计者的巧思和细腻的文化情愫。

巨大的舞台如今成为了供游客休息的咖啡休息区。

原先舞台两侧的包房已成为一个绝佳的阅读角落。

而这里书的数量相对于其他书店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每一个角落都被精心设计成“书的海洋”。

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书店,El Ateneo书店有舒适的阅读区、咖啡休息区、音乐试听区和儿童游乐区。

书店共4层,摆满了各类书籍。

但午后的小憩似乎取代了阅读。人们更多地将她视作一个享受午后悠然时光的好去处。茶香书香,让人的心也恬淡静谧。

浪漫的阿根廷,在书店里,也忘不了亲吻。

如此美丽的书店,当然要留个影。

当天傍晚,导游还领我们欣赏拉普拉塔河沿岸宁静秀丽的景色。

拉普拉塔河流经布宜诺斯艾利斯,注入大西洋。拉普拉塔(LA PLATA),在西班牙语是“银子”的意思,她汇集了巴西、玻利维亚、乌拉圭、巴拉圭和阿根廷几条重要的支流,全长4700公里,是南美洲第二大河流,她下游的宽度有50公里,河口最宽处可达230公里,是世界上最宽的河流。

拉普拉塔河的对面就是乌拉圭,不过这条河最宽处超过200公里,从这儿却是无法与乌拉圭隔河相望的。

河水泛着黄色显得浑浊却不脏。沿河岸都是修剪整齐的草坪,隔着马路的坡上更是绿树成荫。

河边可以见到一些休闲的人们,或钓鱼、或遛狗、或躺在长椅上晒着太阳。

河边的大树上,竟然拍到了绿色的鹦鹉!

当天晚饭,我们仍然是吃中餐,不过换了一家饭店。

当天我们下榻布宜诺斯美洲酒店 (Hotel de las Americas),这是一家四星级酒店。图为酒店的外景。

美洲酒店位于布宜市市中心,图为导游在为我们办理入住手续。

这是酒店的房间,显得有些陈旧。

这是酒店的卫生间,不太大,也就国内2~3星水平。

美洲酒店的自助早餐还可以

当天晚上,去附近的超市逛了逛。导游说,近两年阿根廷经济不景气,物价上涨很厉害。感觉这里的东西不便宜。

超市里还有中国的青岛啤酒卖

第1天

• 电话:+54-11-54806111
  • 地址:Aut. Richieri S/N, CP 1802, Buenos Aires, Argentina

布宜诺斯艾利斯(以下简称布宜)东临拉普拉塔河,西靠“世界粮仓”的潘帕斯大草原,面积约20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近300万。布宜是南半球仅次于圣保罗的第二大城市。照片摄于埃塞萨国际机场至布宜市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