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家带口曼谷、甲米悠闲之旅(干货)

攻略   >  皮皮岛旅游攻略   >  拖家带口曼谷、甲米悠闲之旅(干货)

• 出发日期/2018/02/05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人文

从小就怀揣“环游世界、吃遍各地美食”的梦想

人生苦短,如果有梦想就应该去努力实现。我的梦想很简单——到处走、到处看、到处吃。虽然离环游世界还有一定距离,不过我还是要继续努力!即使生了宝宝也不能耽误!这不,带上一岁四个月的小宝贝跟着妈咪出去荡。父母一年多帮忙照顾宝宝也很辛苦,所以邀请二老一同前往,也算是带他们出去看看不同的世界不同的生活吧。

这次行程9天,我们夫妻二人加上两位老人,共计四成年人,包括三程机票、签证、保险、住宿、交通和吃饭差不多两万元左右,除开去免税店买买买哈。

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比较便捷,不过订婴儿票都是我单独给不同的航空公司打电话,刷信用卡支付的。从重庆至曼谷亚航机票包括税每人约为420元,从曼谷飞甲米微笑航空机票包括税每人约为265元,从甲米直飞重庆机票包括税每人约为1240元。其中亚航是需要买行李票的,我当时操作失误买了80斤的行李票!500元!那叫一个心痛啊!另外两个航空公司不需要单独买行李票,只要行李不超重都没问题,而且微笑航空和川航行程中是会发食物的,味道还不错!至于婴儿票不管是国内航班还是国际航班差不多都是100多元。婴儿没有座位,只能是坐在大人身上。

签证我是提前在国内办好的,因为据说落地签办理起来比较慢,而且价格要贵一点。我是淘宝上买的成都送签,250元每人。保险也是在淘宝上买的,平安保险有专门针对东南亚旅行的人参意外险,9天50元每人。

出行准备:现金、护照、泳衣裤、防水手机袋、充电设备、衣物、遮阳用品、防晒用品、防蚊用品、一点常备的药、洗漱用品、人字拖等。泰国一般的酒店都不提供洗漱用品和拖鞋,所以大家最好自己准备,这样也更环保。特别要注意的是要带宝宝出门的话,一定要准备退烧、治感冒和止泻的药,最好再备一个小温度计,我家宝宝临回来的头一天就发烧了,当时没有温度计,不知道确切的体温,就算带了退烧药也不敢乱吃,我们一直到机场找到医务室才量成体温,所幸是低烧。另外就是准备一些婴儿辅食还是有必要的,毕竟外面的食物对于一岁多点的宝宝来说口味偏重、偏硬,不利于宝宝消化。

这里还要提醒大家,泰国的电子支付功能或者信用卡远不如中国,很多地方特别是海岛都只能用现金,如果刷信用卡还要另收3%的手续费。由于我高估了泰国的电子支付功能,以至于没带够现金,所以在曼谷还用ATM取了现金,取20000泰铢,收取了150泰铢的手续费。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第1天 前往曼谷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晚上7点50的飞机,从重庆T3航站楼出发飞往曼谷廊曼机场。因为重庆的T3航站楼是新建的,我对路况和路线都不熟,一家老小下午三点就出门了,到达T3时已经差不多晚上6点。第一时间办理托运和登机牌,完事儿已经6点30分。然后匆匆的去机场里面的餐厅吃饭,没想到7点过几分就有工作人员来找到我们,说就差我们一家没有过安检了,并表示从安检口到登机口很远,要赶紧过去!我们开始抱着娃推着婴儿车狂奔!还好最后一刻登机,差一点就错过航班!这里就是想提醒带娃的家长们,T3航站楼比较大,带孩子事情比较多,又是吃饭又是换尿不湿的,一定要空出富余时间来。

宝宝在飞机上很兴奋,没有不适,不得不感叹真是个天使宝宝!曼谷和中国的时差是一小时,我们飞到曼谷时已经是11点,但由于时差关系,曼谷时间是10点。我之前在攻略里就了解到曼谷打车不是很好的选择,一是堵车严重,二是司机都不愿意打表。我在曼谷订的酒店是紧邻轻轨站的,所以,我索性选择乘坐公共交通,价格便宜,而且也很方便。在机场大厅就有卖电话卡的,而且有中文标识,可根据自己的游玩天数决定买什么样的套餐,工作人员会帮你安装调整妥当。

我买的是DTAC公司8天的电话卡299泰铢,无限流量,可以提供热点给身边的朋友。据说卡里还有100分钟免费通话,我没用。

从机场大厅4号门出来就能看见BMTA BUS这个牌子。这趟BUS从早上7点到开到晚上12点,上面中文写着路线和费用,一目了然。我订的酒店在BTS(轻轨)的ASOK站附近,所以是坐A1线到乍都乍站,票价30泰铢每人。再从不远处的MO CHIT站坐到ASOK,票价44泰铢每人。从机场到乍都乍站坐公交车大概15分钟,从MO CHIT 站到ASOK站大概25分钟,。

机场外面的此站牌清楚的写明了大巴运营时间、路线和地铁、轻轨路线的示意图,非常完善。

这就是MO CHIT 站,离机场大巴到乍都乍下车的地方不远,下车后往前走大概五十米距离。

BTS 的票,背面清楚的印有路线图,供大家参考。

近一个小时,我们从机场到达酒店。这里要提的是,乘坐轻轨时,由于我们推着婴儿车,轻轨站的保安特别好心,主动领着不熟悉的我们去坐的直行电梯,对泰国人民的第一印象就满分了!

好像是从ASOK站2号出口下来,回头就能看到RED PLANET的牌子

我们在曼谷的三天都是住的“RED PLANET”曼谷阿索克火星酒店。该酒店就位于ASOK站旁边,交通便利,属于快捷型经济酒店。房间干净整洁,装修比较现代简洁,设施比较新,但是没有牙膏、牙刷、拖鞋这些,房间偏小,特别不便的是房间没有烧水壶,需要热水的话就只能去一楼前台处打水,对于爱喝热水的中国人来说,这是个特别大的不足。我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标准间,价格在218元左右每间每晚,性价比算比较高的了。我们到酒店后收拾收拾就准备睡了,宝宝飞机上兴奋的没睡,下飞机后倒是睡着了,可是一到酒店就醒了。她一醒来发现周围环境不熟悉嚎啕大哭,我只能抱着哄了好久才又睡了。所以提醒宝妈们带宝宝出门可以带一个宝宝喜欢的每晚陪睡的小玩偶,也许这样会让宝宝更有安全感。

从主街通往酒店的小巷道非常美,一路都有很多私宅和热带植物花卉。

酒店的走廊

酒店房间,比较狭小,类似于国内的“七天”这种经济酒店。

洗漱台干净整洁

浴室24小时热水,水量大,水温合适。

第2天 曼谷艺术中心 四面佛

• 门票价格:某些活动或特殊展览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21:00,7楼至9楼的主展厅开放时间10:00-20:45。(每周一、 新年假期、泼水节假期闭馆)
  • 地址:939 Rama I Rd, Wang Ma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曼谷艺术家聚集地,文艺青年必到之所。

原本计划今天去大皇宫的,但是前一天晚上入睡比较晚,为了不那么累,所以决定明天再去大皇宫,今天就随便逛逛。所以我们起床也比较晚,慢慢悠悠整理好再出门吃早饭,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吧,没有时间限制,随心所欲。在泰国吃早饭是一个难题,特别是有宝宝、老人的情况下,因为中国人的早餐一般都是米粥、鸡蛋、面条、馒头等等,而泰国人早上的食物多是辣的蔬菜沙拉或者很干的米饭团、炸鸡之类的,老人和宝宝是吃不惯的。这次旅行,吃早饭就成了一直困扰我们的问题。好在从火星酒店巷道里出来左转50米处有一个“7-11”小超市,里面有热的花式馒头、面包、奶等,基本能符合中国人的早餐习惯。而且“7-11”可以用支付宝或者信用卡,非常方便。

曼谷街头随处可见供奉的大大小小的佛像

街边的早餐小摊,算是鸡蛋煎饼吧,回撒一些泰国口味的粉末,10泰铢一个,味道还可以。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在BTS的National stadium站旁边。从Asok站到National stadium站是43泰铢每人。其实曼谷BTS的价格不算便宜,但是比较快,不堵车,不会被的士司机骗,这是坐BTS的价值。艺术中心的一至五楼有一些小咖啡馆、冰淇淋店、饰品店、服饰店和小画廊,六楼以上才是真正的大展厅,展示艺术家的艺术作品。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外观,墙上是很有泰国风格的卡通涂鸦。

艺术中心旁边商场的展示成列,是一个艺术家的作品,很有趣。

供奉佛像的花环

艺术中心里海报展示墙

展厅里的陶瓷艺术品

三楼的星空背景墙,都是纸做得,上面画上漂亮的颜色很有童趣。

艺术中心室内的建筑构造,设计感很强。

6楼的装置艺术作品展。宝宝从小就开始进行艺术熏陶。

在艺术中心慢慢悠悠逛了一上午,准备下午往市中心的王权免税店去逛逛。王权免税店在BTS的Victory Monument附近,从轻轨站出来步行四百米吧,可以通过百度地图、谷歌地图等导航。

在去免税店的路上我们去了一个叫做“EAT AM ARE”的餐厅吃午饭,里面都是本地人,有点像肯德基之类的快餐店,菜品是中西结合的那种,既有泰式口味的食物,也有汉堡、炸鸡之类的。四个大人、一个宝宝吃下来才700泰铢,真的是美味又经济划算。

给宝宝点的奶酪意面

有着泰国口味的海鲜意面,很辣但是好吃!

蔬菜沙拉

给老公点的鸡排、鱼排双拼。分量很大,实打实的肉肉啊,才100多泰铢!

店的位置就在一个路口,很明显,可以在百度地图里输入店名就能找到,墙裂推荐给驴友们。

店内都是曼谷本地人居多。

我们吃完饭慢慢溜达到王权免税店后,一了解才知道返程要从曼谷的机场或者普吉岛的机场走的游客才能买免税的国际大牌化妆品、护肤品,箱包类大件奢侈品是从任何机场走都可以买的。我此行的目的就是买化妆品啊~!看来只能作罢!买点泰国本土的护肤品、化妆品做伴手礼还是可以的。毕竟支付宝有一些优惠折扣券可以用。

王权免税店一侧的大门口。

我们决定从免税店出来去四面佛看看,听说在那里祈福会很灵验的。其实街道上随处可见四面佛,只是非常有名的那座在Central world商场的斜对面。如果乘坐轻轨可以到Siam站或者Chit lom站,个人感觉四面佛离Chit lom站更近。我们是从Siam站下的,步行到四面佛的位置,期间路过了一个不知名的寺庙,寺庙里很安静,没有几个人,也就三两席地而坐在祈祷或者冥想的信徒,与墙外的车水马龙形成强烈的反差。我们在里面悠闲的走走,或是坐下来休息,甚是惬意。

寺庙里的猫咪慵懒的躺着。

安静的寺庙

十字路口那里则是四面佛。四面佛的香火旺盛,游客络绎不绝。泰国上香主要是香和花串,不需要蜡烛,路边就有卖的,好像是100泰铢一套,12根香、四串花。我怂恿老公也去拜了拜,因为说是愿望实现了一定要回来还愿,这样我就又能来一次泰国了,是不是很机智!

香火很旺的四面佛

四面佛

傍晚,我们回到酒店稍作休息。父母带着宝宝吃了点晚饭,就准备休息了。我和老公这时才能够脱身,准备前往我之前在攻略里看到的离酒店不远的夜市小吃街“素坤逸38巷夜市”。可是到了那里之后有点失望,周围已经拆除了,围起了高高的挡板,只有侧巷的一块地方还有一些摊贩。在里面吃到了芒果糯米饭,80泰铢。由于语言不通,老公原本想点面条,最后上来的竟是一盘类似于海鲜沙拉的东西,240泰铢,价格不菲。这个地方驴友们这两年就可以忽略了,也许以后会重建成比较大规模的夜市吧。

芒果糯米饭,喜欢甜食的朋友肯定会爱上的。

不划算的海鲜沙拉,里面就一点点虾和鱿鱼。

曾经的辉煌现在只剩这一小块地方了。

第3天 大皇宫Asiatique河滨夜市

大皇宫

知道去大皇宫的人肯定会很多,所以早早粗发前往。因为轻轨是不到大皇宫的,通过百度地图可以查到去大皇宫的公交车,就在Asok站附近就有好几趟公交车可以到大皇宫。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很正确,从Asok到大皇宫坐公交车不到40分钟,车上人很少,随便坐,而且票价才7泰铢每人,是的!7泰铢!

大皇宫 图片

泰国的公交车有点破破烂烂的,这是早高峰时段拍的,人都不多,坐在车上看看沿路的风景也挺好。

大皇宫的门票,500泰铢一张票,只能用现金。

我已经预料到大皇宫肯定人多,但没有想到能有那么多人!完全是摩肩接踵!搞得我父母和宝宝直接躲到阴凉的地方休息去了,就我和老公到处转转。大皇宫用四个字形容就是“金碧辉煌”。建议还是请个解说来讲讲大皇宫的历史更有趣。

大皇宫 图片

泰国本地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参观大皇宫,这才发现全是女生。

我们从上午9点多一直逛到了十二点才从大皇宫出来,大家都饿的饥肠辘辘。爱吃的我当然已经做了攻略了~直奔Central world !看了攻略的朋友们应该知道曼谷的NARA、建兴酒家、蓝象都是热门餐厅,价格都在人均200元左右。而我喜欢选择小众、更平易近人的餐厅,所以我选择的是Central world7楼的“Kum poon”。这家餐厅同样是做地道的泰式菜品,价格更亲民,而且去吃的多是本地人。我们四个大人吃下来人均310泰铢,也就是60元人民币,性价比还不错,推荐给大家!

期盼已久的冬阴功汤,味道浓郁,食材新鲜,酸甜酸甜带点辣辣的,是我喜欢的味道,只是里面有很多不知名的香料叶,这个感受略不好。

大皇宫 图片

不知道菜名。用叶子包着的里面是鸡肉丝和竹笋,还有点类似于中国的酸菜的东西,味道比较清爽、不辣。

烤肉,很香,有点甜味。

泰式沙拉,辣辣的,但是没有油,所以很清爽,好吃!

大皇宫 图片

我估计每个来泰国的游客都会至少喝一次的椰子汁,反正我在泰国呆了9天,至少喝了两次。各地、各档位的价格出入还是很大的,餐厅里就是100-120泰铢,街边夜市就是40-60泰铢。

这是餐厅的环境,比较普通大众化。

我们吃完饭后在Central world 里溜达消食儿,路经一个咖啡吧,这美的!泰国的咖啡馆很多,明显西化的产物。

大皇宫 图片

途经美丽的咖啡吧。

在里面工作的人心情应该也很愉悦。

在里面拍照应该美美哒!

下午五点过我们决定出发去Asiatique河滨夜市,其实这是个错误的决定。第一是带着老人小孩已经有点疲惫了,第二是下班高峰期轻轨上人特别多,挤得难受,第三是到了那里才发现很坑爹!这完全是一个新建的夜市,里面都是一些消费偏贵的餐厅,和一些卖旅游产品的店铺,没有半点本土文化的痕迹。第四,从夜市返回酒店,我从地图上查的不到10公里的距离,的士司机不打表开价400泰铢!好歹讲成350泰铢,到酒店因为堵车竟然开了一个小时多!而且是晚上8点多已经错过下班高峰期的时段~!噩梦!以至于我都没怎么拍照,匆匆在那儿吃了饭就回。

大皇宫 图片

去滨河夜市的码头在轻轨站Sapan Taksin旁边,一下轻轨站就能看到。码头有免费的轮渡过去,我想正是想要多拉游客过去消费所以免费。大家如果有时间有闲钱不怕被宰可以过去看看。

第4天 飞往甲米

甲米 奥南海滩

中午一点半的飞机,因为怕误机,我们9点多就出门了。去素万那普机场我们也选择乘坐轻轨去,便宜又准时,还不用跟的士司机讨价还价,这里就不一一赘述路线,百度地图可以完全帮到你!从曼谷飞甲米我们乘坐的泰国微笑航空,行程中发了餐食,是很好吃的三明治和小瓶水。

甲米 奥南海滩图片

微笑航空的餐食,一点要晒一晒,看起来挺高大上的!

三明治很好吃!

从曼谷到甲米差不多一个小时多一点,很快就到了。去甲米的飞机上貌似除了一两家是中国游客,其余的都是老外,也是带着各种年龄段的宝宝。老外才是真的不怕麻烦,都是自己带孩子,从不依靠父母来带,佩服!

甲米 奥南海滩图片

机场就一个取行李的传送带,可见机场很小。

甲米的机场很小,机场大厅有Shuttle Bus,要去的地点和价格都用中文写的很清楚。车型一般都面包车,坐八九个人,买了票等几分钟,人满了就可以走了。我个人觉得不用在淘宝上买接送机。

我们四个大人到奥南海滩原本价格是150泰铢一人,但是四人一起买就算的总共500泰铢。

在奥南海滩我们入住的是在缤客上订的“奥南海湾使者精品酒店”。酒店价格不贵,标间每晚210元人民币,房间超级宽敞,离海滩超级近,下楼走三十米就是海滩。但是这个酒店也有缺点,楼下有音乐酒吧,一到晚上就有驻唱的,基本上得到凌晨才会停止。如果睡眠不好的朋友就别选择这家酒店了。

奥南海湾使者精品酒店的房间很宽敞

设施齐全

卫生间比较干净

我们在甲米停留了两天。甲米的海水质量一般,有点偏绿,所以我没有下水游泳,只是带着宝宝在海边玩玩沙,看看落日。晚上等宝宝睡了,我和老公单独出来买两瓶啤酒坐在海边喝喝酒吹吹风,还是很惬意的~

甲米 奥南海滩图片

奥南海滩边的街道,没有你买不到,只有你想不到。

甲米的汇率比皮皮岛的汇率要高,皮皮岛一般也就在4.6或者4.7,所以要换钱最好在上岛之前在甲米换好。

这里还要推荐的是奥南海滩不远处的一家炒面炒饭铺,价格实惠,不管是老外还是亚洲人都喜欢在这里买饭。因为父母吃不惯泰国的食物,在吃的问题上这一路受不少苦,终于发现这家店炒的面、饭还算合胃口,就连着两天都在这里买来吃。幸好我带了两包重庆榨菜,父母还能用来下饭。

甲米 奥南海滩图片

甲米、皮皮岛都有“7-11”,里面有卖像这样袋装的防晒、乳液、BB霜等,价格也不贵,我觉得超级方便,以后来泰国不用带护肤品、化妆品一大包,在当地买几袋便携装用完就扔了,不占任何重量。

街道上到处都是旅游中介,价格也写的很清楚,还可以讲价,一般能订第二天的项目,甚至去的不远或者包船可以当天订。

第5天 甲米镇夜市

甲米镇

睡到自然醒,然后带着娃、老人海边走走,然后午饭、然后睡午觉,然后晚饭。这样的旅行似不似有点奢侈~今天的亮点全是吃:中午的午餐和晚上的甲米镇夜市小吃!

中午在奥南海滩主街上的一个叫做“Tandoori Night's”的餐馆,餐馆离海滩不远,大概两百米左右。因为门口有些一些中文的菜名和“好吃”的字样,而把我吸引了。店里生意很好,中午时段人很多,貌似店主是一个印度人,店里面很干净卫生,头顶吊的风扇都是没有任何灰迹,金属叶片也是亮锃锃的。在这家餐馆吃饭老板会主动给你打八折,墙上的牌子上也明确写着打折。总的来说还算实惠,口味也还不错。我们四人共消费872泰铢,合计每人218泰铢。

这家店的菜单

这道汤菜有点像冬阴功的奶油版本,红汤换成了白汤,里面还是那些材料和香料,150泰铢打八折,120泰铢。

菠萝饭。这次在泰国吃了好几次菠萝饭,因为波萝饭不辣,宝宝也可以吃。实际菠萝饭的价格差距也很大,有100泰铢的也有200泰铢的。这家店的菠萝饭米饭很软糯,味道也比较清甜。这家店的价格是200泰铢打八折160泰铢。

晚上,宝宝和老人在酒店休息,我和老公去了甲米镇夜市。从奥南到甲米镇夜市可以在街边的旅游中介那里联系坐车,每周五至周日的晚上6点开往夜市,9点30从夜市返回,150泰铢一个人往返。这个夜市很值得来,夜市上有好多当地的特色小吃,价格都很接地气,最便宜的20泰铢,基本上都没有超过150铢。小广场上也有很多桌椅可以坐下来喝酒,吃东西,看现场表演。我和老公基本上是一路走一路吃,撑到扶墙。

夜市前面段是卖手工艺品等,进到里面则全是吃的。

不知名的小点心,20泰铢一份。

这东西很像是中国广东的肠粉做法

像是米浆做的皮,很薄。馅料是花生芝麻类的,甜甜的,淋上酱汁,味道很好,20泰铢一份。

做海鲜的摊

中文翻译有时还不如看英文的明白,要么就看图点菜。

这样一份100泰铢,几只大虾还是很不错的。

小煎饼,买了一份来吃,太甜了。

现做泰式沙拉

泰式沙拉

油炸蚱蜢~~我可不敢吃。

软糯的小甜点,上面裹得椰丝。

10泰铢一份

卖鲜榨果汁的也特别多,25-40泰铢不等。

各式酱汁,没敢尝。

烤鱼,看起来很新鲜,不过好像不会放什么佐料。

炸虾,50泰铢一份。

各式海鲜,喜欢吃海鲜的有福了!

隆重推荐这家“鸡蛋包河粉”,我不知道叫啥,自己给乱取的名字。反正你在夜市里逛,只要看见超多人排队的就是这家了!左右两个锅,一个炒粉面,一个煎鸡蛋。

将炒好的河粉倒入超薄的鸡蛋饼上,再将鸡蛋饼像盖被子一样盖在粉上。

成品出炉。味道好极了!50泰铢一份。因为老板都是一份份的炒,所以要等很久哦!

完美的一天,由美食结束,幸福就是则么简单!

第6天 皮皮岛

• 电话:+66-25-620760
  • 地址:泰国甲米甲米府治县奧南
  • 简介:白天租船去周边海岛浮潜,入夜后在酒吧彻夜狂欢。

我们刚到甲米奥南海滩那天就急匆匆的买了今天去皮皮岛的船票。当时没有货比三家,直接进去一家旅游中介就付款买了票。我买成450泰铢一张单程开往皮皮岛的船票,而且刷信用卡还要额外收取3%的服务费!所以再次强调一定要带够现金啊!后来才知道,到皮皮岛的船票一般都是350泰铢!如果买往返的,讲讲价600泰铢往返也能买!坑爹啊!从奥南海滩去往皮皮岛的船每天至少有3趟,最早的是9点30的那班,船程约为2个小时。

早上会有工作人员在指定地点指定时间来接你,然后坐TuTu车前往码头。此图主要是偷拍最右边那个美女,可惜不敢大张旗鼓的拍,光线不好。

前往皮皮岛的码头

蓝蓝的大海,蓝蓝的天,白白的船,拍照美极了!就是船上风特别大,大家要么睁不开眼,要么不断整理衣裳,要么不停捋头发~~

几十张图里选出来的唯一一张还算满意的~~蓝裙子在此景中很搭、很漂亮,给美妈一个参考。其实只要是颜色纯度高一点的,不要花里胡哨的,或者纯白的裙子拍照都美!

沿途的风景

到达皮皮岛之后每个人都要缴纳上岛费,每人20泰铢。

我们在皮皮岛上住的酒店也是通过缤客网订的,不用预付订金,住宿当天现金付款就行。酒店叫做“Ivory Phi Phi Island”皮皮岛象牙酒店。我们住的标间是330元左右一晚。酒店很小,类似于民宿吧,楼下两间,楼上也就6、7间。我们入住酒店时服务员一再强调必须在中午11点前退房,不然会多给300铢。我们住的一楼,虽然有窗户但是打不开,有点不通风,只能一直开着空调。酒店的位置不错,离海滩和码头都不远,很好找,晚上比较安静,没有酒吧嘈杂的音乐,而且对面就是一个市场,有卖简餐和各种小吃、饮料的。总的来说性价比一般,略贵,不过岛上的这价格算是亲民的了。

酒店正门。前台晚上没有人值守,工作人员会给入住的人发门禁卡,自行开门。

房间不大,所幸床比较大,睡两个大人一个娃娃还是够的。

设施有点简陋,但还算干净。

我们中午入住之后,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午睡到下午四点多才出门去海边溜达溜达。

岛上要推荐的是这间小餐馆。小餐馆就位于象牙酒店对面的市场尽头。小餐馆干净卫生,老板看起来很随和,菜的价格也不贵,我们一连几天都在这里吃饭,推荐!。

很多老外也喜欢在这里吃。我发现老外吃饭其实很简单,一份意面、一份炒饭、一份炒面,最多再配一个果汁、软饮就完事。而中国人吃饭喜欢点很多菜。

蛋炒饭80泰铢,这也是我父母唯一觉得还能下咽的食物了~~

奶酪意面120泰铢,大人吃、宝宝吃都没问题。

番茄酱海鲜意面140泰铢,大坨大坨的虾肉还是很不错的!

晚上宝宝睡了之后我们又出门看看去。其实感觉晚上整个岛才开始苏醒过来,酒吧都热闹起来,许多老外提着装满混合酒的小桶,一边用吸管吸着,一边闲散的在街上溜达。

小桶里都是装着两三瓶不同的酒,可以全部倒进小桶混合起来喝。每桶价格250—500泰铢不等。

TATTOO店也是岛上的特色,一家挨着一家,生意可红火了!老外们,不管男男女女都非常热衷于纹身。我只是纳闷这刚纹了身,伤口都还没好,就出海下水,这不是在伤口上撒盐吗?真的好吗?

旅游中介的一日游宣传单,供大家参考。一般岛上一日游价格在500泰铢每人,不包括上岛费,上岛费是另收400泰铢每人,包早饭和午饭,饭的质量就别奢望太高。

详尽的一日游说明

第7天 竹子岛 小皮皮岛

• 门票价格:200泰株/人
  • 电话:+66-75-623944
  • 地址:Ao Nang, 甲米府治县甲米 81000泰国
  • 简介:在海滩上晒个慵懒的日光浴,在最佳潜水点自在的游个泳。

原本今天就打算在皮皮岛上瞎逛逛,在沙滩边坐坐,玩玩水,看看大海的,谁知早上出门在海边闲逛遇到了中国老乡,稀里糊涂就说一起包船出海,然后就真的租了一条长尾船,然后就赶紧回酒店换泳衣带上吃的,然后就真的出发了!我们一共六位成人两个小宝贝包船从早上10点30出发一直到晚上7点赏完落日再返回,离皮皮岛不远的蚊子岛处于闭岛期,不能登岛,所以行程是竹子岛、小皮皮岛,不含上岛费,包船3600泰铢,这样算下来也就是600泰铢一个人。价格只比旅行社组织的贵100泰铢,但是时间就可以由自己来控制,想什么时候上岛什们时候离岛都自己决定,按船家的话就是“Up to you”!今天的跳岛游算是这次旅程的画龙点睛吧!意犹未尽!话不多说,上图!

可爱的长尾船,里面有三排长凳,目测每排可以坐3-4人,也就是说整船坐9-12人是毫无压力的。这样包船算下来人均费用更低!

远望竹子岛

白沙蓝天美的不像话

很多外国美女都会在这片礁石处拍照,人体的曲线柔美与礁石的粗粝刚硬形成强烈对比。我也去凑了个热闹~

原本担心跳岛比较累,没计划让父母和宝宝参加,结果也稀里糊涂就一同来了,没想到他们玩的很嗨。

亮点在右侧远处的老外美女,他们真的很会摆POSE,知道怎样展示自己优美的身形。

竹子岛上有一片树林,人们玩累了可以在树林里休息、吃东西,但是记得一定要把垃圾收集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哦!

小皮皮岛
  • 门票价格:200THB上岛费
  • 地址:Puket, Thailand

我们下午两点从竹子岛出发前往小皮皮岛,小皮皮岛有几个潜点真是太好了。由于当时太激动,光顾着潜水看鱼去了,也没有拍照,好可惜。大家记得要带一袋面包片,浮潜时喂鱼用,鱼儿会蜂拥而至!有密集恐惧症的就慎用这招哈~浮潜点浮潜完之后才到的因莱昂拉多的《海滩》出名的玛雅滩。玛雅滩水很浅,坡度很缓,感觉至少往海的方向100来米都还只有半米深。

玛雅湾

我们在玛雅湾休息了一个来小时,因为太阳被山挡住了,沙滩还是有点凉凉的,所以决定起身上船前往sunset point。日落将近,光线映照着海水泛起金光灿灿的波麟。摄影艺术就是有光就有美。

嶙峋的山石,薄如刀刃。

完全就是光线的美化,没有任何P图调色。

宝宝依偎在她外公怀里欣赏落日,很美。

落日。太阳一落下我们的船就开始返程了,其实应该再等等,火烧云都是在太阳完全落完十几分钟之后才会出现。

晚饭是在这家叫做"Chaokoh Restaurant"解决的。餐馆位置在通赛湾那面,临海,从码头沿着海边走大概三四百米。这是一家主打海鲜烧烤的店,店面很大,晚上有主唱歌手。我以为地理位置这么好,店面那么大估计价格不菲,没想到价格还是很接地气的。据我观察,皮皮岛上的餐厅不管看起来多么豪华,价格都还很公道。

餐厅内的景象

餐厅的名字

吃饭的点人还是很多的。右边就是沙滩和海湾。

这瓶啤酒70泰铢,价格还算合理吧,虽然超市里45泰铢,毕竟别人是要养活那么大个餐厅的。

“海鲜船”。一般的菜品都不贵,海鲜价格还是不便宜。

我点了一份烤鱼肉,180泰铢,很大一串,吃完这串也就饱了。

老公点的鱼排,280泰铢。

香蕉船冰淇淋100泰铢,味道还可以。

完美的一天。谢谢大自然呈现的一切,愿世界永远那么美好!

第8天 大皮皮岛Sunset point

sunset point

昨天玩得很痛苦,明天就要返程了,今天就好好休息一下。我们今天只有一个小行程——等快日落的时候去山上的日落景点观赏日落。去日落点的路很好找,街巷里有指示牌,或者问街边的店家也是可以的。

白天,我在象牙酒店对面的市场买了点小吃,被惊艳到了,后悔之前怎么没买来吃。

6个装25泰铢一盒

上面白色部分是椰汁的味道,下面黄色的是玉米,总的感觉像布丁,但是上面白色部分入口即化,下面透明部分更加Q弹,口感很丰富,清甜不腻,太好吃了!

市场上还有炸鸡,鸡腿、鸡翅都有,25泰铢一个,深受我老公喜爱。

sunset point图片

各色的沙拉、午餐。价格都很便宜。

不好意思展示出被我咬了两口的三明治,因为也太好吃了!这也是在市场上买的,很新鲜,卖完即止,25泰铢一个,我带到机场当晚餐吃的,老公后悔没多买几个。

下午四五点,我们在海滩边喝了下午茶之后就开始出发往山上走。看似不远的路程走了近40多分钟。上到第一个日落点观赏位置时,有几个小伙子把守路口,需要“留下买路钱”——30泰铢每人,然后才可以继续往上面去。

日落点的门票

第一个日落点观赏位置

从第一个日落点到第二个更高的日落点还有一定距离,大概还要走7、8分钟,我们稍做休息又继续前行,好在在太阳下山之前到达了。第二个日落点人特别多,大家想尽各种办法占据有利的观赏位置。好不容易我找到块别人刚离开的大岩石可以落脚观景。

sunset point图片

粉色的天空,相机拍不出来人眼所见的美景。

第9天 再会甲米再会皮皮岛

今天就返程了,因为已经定好了船票,我们收拾好行李坐船前往甲米镇的一个港口,不再是奥南海滩那边的港口。

到了港口也有Shuttle Bus去往机场,500泰铢我们四个大人一个宝宝,乘坐的是一辆轿车。从甲米镇的这个港口到机场也就30分钟。

最后再奉送一些美味给大家:

sunset point图片

这东西叫Pancake,我觉得就是印度飞饼上面淋上巧克力酱之类的,非常好吃,酥脆!

甲米的Pancake最低是35泰铢,皮皮岛上是50泰铢起,不同馅料不同口味价格不等。

皮皮岛上还有很多现做披萨店,80泰铢一大块,一个人吃足够了,我觉得价格实惠味道也不错。

sunset point图片

椰子冰淇淋,100泰铢一个。椰子口味的冰淇淋球放到小椰壳里,各式的小糖豆、小饼干可以任意添加!

专卖椰子冰淇淋的小铺

这是一家现做面包店,在象牙酒店的附近20米位置。面包只有两种:圆的和长条形,每天现做,很新鲜,口感很好,一股浓浓的麦香。面包25泰铢一个,价格比其他店的面包真的要便宜很多哦!一连几天我们想吃面包就都在这家买。

sunset point图片

炒冰淇淋100泰铢一个,有点像中国的炒酸奶。我完全是被这颜值吸引了~各种口味各种小料自己搭配。

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到驴友们,特别是带着宝宝出门旅行的朋友。虽然带上宝宝一起去看世界是很美好的愿望,但是确实也有很多不便和问题。所以每当我看到老外大半夜的喝着啤酒和朋友聊着天,怀里还抱着娃时,我是真心的佩服!有了孩子不要失去了自己。下一个旅程,我的宝宝还会继续跟我前行,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