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霍巴特旅游攻略   >  【塔州•TAS】追忆似水年华(5) :穿梭在塔州荒原, 迷失在世界尽头

• 出发日期/2016/11/20

• 玩法/自驾 人文

前言

澳洲移民局的拖拖拉拉,一波三折,上着班上着班,也不知何时才能回到那个我生活了7年的布村,也不知道等到回去的那一天,又还剩下多少残存。也不知何时,突然有了这样一个想法,就是想把这7年, 确切来说是6年8个月整的所有城市记忆写下来作为一个系列,就这么简单而已。

旅途已经来到了第五站, 也是澳大利亚六州两领地中唯一不与任何地方接壤的塔斯马尼亚州,顾名思义,这就是一个"脱离" 澳州大陆的岛,我此次去的是除了岛西南部分和西北部分区域,离岛的国王岛和弗林德斯岛以外的全部塔州区域。

塔斯马尼亚位于东十区范围内, 夏令时与布里斯班有1小时时差,和中国时差3小时,非夏令时差是2小时。注意(澳洲与中国的夏令时差:西澳州与中国无时差+8,北领地1.5小时+9.5,昆州2小时+10,南澳洲2.5小时+10.5,其他地区3小时+11, 而非夏令时即平时时差,西澳州与中国无时差+8,南澳州1.5小时+9.5,其他地方2个小时+10)

关于塔斯马尼亚州

塔斯马尼亚岛也是塔斯马尼亚州所在地,它是澳大利亚联邦唯一的岛州,在维多利亚州以南240公里处,中间隔着巴斯海峡,主要包括主岛塔斯马尼亚岛以及布鲁尼岛、金岛、弗林德斯岛、麦夸里岛和许多沿海小岛,号称“天然之州”,亦被誉为“苹果之岛”,亦有“假日之州”、“澳大利亚版的新西兰”之称,以秀丽风光和朴素人文为特色。资源丰富多样。中部和西部地区有水电开发,西部森林提供硬木和纸浆与造纸工业的原料,乳酪业及混作农业以比较湿润的北部地区为主,较干旱的中部和东海岸广泛放牧羊群,东南部专营园艺业。

塔斯马尼亚是澳大利亚6个州中最小的一个岛州,由300多个小岛组成。大约一万年前的冰河时期末段以前,塔斯马尼亚岛是与澳大利亚大陆连接的。冰河时期结束,溶雪化成的水淹盖了两岸交接之地,形成了巴斯海峡。正因为塔斯马尼亚岛没有和澳大利亚大陆相连,所以发展的比较慢,也因此保留了很多原始风貌。之所以说这里的风貌比较原始,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当地的保护措施比较到位,塔斯马尼亚首府霍巴特(Hobart)的机场堪称迷你型机场,到目前为止只允许国内航班进出,但不可以携带新鲜水果和鱼类进入,否则会被没收和处罚。塔州是澳大利亚山脉最多的一个州,约40%被正式列为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或世界自然遗产。

塔斯马尼亚本岛面积约6.45万平方公里, 什么概念呢? 台湾本岛的面积约3.58万平方公里, 海南本岛的面积约3.44万平方公里, 但是塔斯马尼亚全州的人口(含离岛部分)只有可怜巴巴的52万人口, 2017年最新数据, 其中首府霍巴特约22.5万人口, 第二大城市朗塞斯顿8.4万人口, 第三大城市德文波特3万人口, 第四大城市伯尼2.6万人口), 这四大城市占据了36.5万人口。

塔斯马尼亚的环岛行程有2次:

第一次: 2016年08月07日-13日:和朋友自驾塔斯马尼亚7天,布村出发,霍巴特进,朗塞斯顿出

第二次: 2016年11月20日-28日:和爸妈自驾塔斯马尼亚8天,悉尼出发,朗塞斯顿进,霍巴特出,回布村

注1: 我不会开车,两次都是只能全程规划路线,当导游,负责各项预定任务。

注2: 有人让我比较两次行程,和朋友去欢乐多一点,但要以大局为重,和爸妈去没有朋友间的那么多欢乐,但有家庭的温馨,尤其像我长期在外的,爸妈出行我拍板做主的东西就比较多。

注3: 费用的话,详细地记不得了,人均全部的费用大概在4500澳元左右,我说的是全部的开销。

注4: 去塔斯马尼亚一定要买一张Telstra的手机卡,其它家的卡出了大镇子或者大城市信号全部阵亡。

注5: 这篇游记的顺序将以第二次和爸妈去的路线为主,第一次和朋友去的作为补充和对比,但是拍摄的照片会将两次的结合起来放在一起。

注6: 有关塔州未来如有更新,将只在这篇游记上继续更新,不会再写第二篇与塔州相关的游记。接乌鲁鲁行程12号从乌鲁鲁回来,从11月13号到18号这六天店里的中班都是我在上,没有休息过,爸妈是18号晚上的飞机飞的悉尼,我19号早上从布村飞去悉尼会合,处理完一些私事,20号下午从悉尼飞去的朗塞斯顿。

好了,一通啰嗦过后,现在要开始进入到正文了,百度教科书式+流水账模式的南澳游记正式开始。

塔斯马尼亚有一个可以盖章的旅游护照,下图第九格上面所标注的城市和景点的游客中心均有销售此护照和免费盖章,建议买2本,一本盖章不够用的,下图是2本放在一起的,我把它拍下来留作纪念了,原件我寄去阿德莱德孝敬Perrie女神了,申明一点那位不是我的GF,至于有没有潜在可能,不好说.......

DAY1 悉尼--朗塞斯顿

• 电话:(03) 6391 6222
  • 地址:201 Evandale Rd, Western Junction TAS 7212澳大利亚
  • 简介:该机场位于朗塞斯顿市中心15公里以外,是塔斯马尼亚州上客运增长最快的国际机场

晚饭: Aspect Tamar Valley Resort(添马舰谷风景度假村)餐厅

参考航班:维珍澳州VA1154 悉尼14:30-16:15 朗塞斯顿 B738,最新的航班表里时刻没有变,航班号改为了VA1092. 下了飞机,机场租了车,就开始了我们的塔州行程。

朗塞斯顿机场的卫星图,如果把塔斯马尼亚本岛当作海南岛的地理位置来解释的的话,朗塞斯顿相较于海口的一个位置,因为塔州不允许国际航班降落,所以这个机场实在小得可怜。顺便说一句,租车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有没有公里数限制的,我们租的车是没有限制的,因为我不负责开车,租车的事宜就不用问我了,我最多就是一个翻译。

从机场出发首先来到市区的Woolworth超市买第二天的早饭,超市附近还有亚超,有中餐馆,但是今天是星期天,餐馆Close!!!好吧,回酒店办理入住吃晚饭。

添马舰谷风景度假村

第一天的酒店住在著名的瑞士小镇,这个地方导航输入瑞士小镇是搜不到的,它是一个度假村。

Aspect Tamar Valley Resort(添马舰谷风景度假村)7 Waldhorn Drive, Grindelwald, 7277

添马舰谷风景度假村 图片

第一次和朋友来的时候是只是在这里打一个卡,和爸妈来这里的时候其实更多的是因为时间关系和路程方便的需要,所以在这里住宿了一个晚上,晚饭就在度假村的餐厅吃。

瑞士文化村离市区不远,在英格兰文化氛围里又增添了瑞士的异国情调。传说当初有一对瑞士夫妇来到塔斯马尼亚居住,由于妻子一直不能适应这里的生活环境而思乡心切,于是丈夫便为其建造了数幢瑞士风格的房屋,几经扩建逐步形成瑞士风格的小村庄。

小镇的建筑群除了住宿的建筑群以及外,还有咖啡店、服装店、礼品店,所以看到的除了美丽景观之外,还感受到一股浓浓的商业气息, 可是人家这里本来就是一个度假村,没有一些商业气息怎么做生意。不过作为一个小憩休闲的地方,单纯的在这里住上一晚,小河边,小湖边走走还是挺不错的。

添马舰谷风景度假村 图片

这两张照片真的是原图美修过,散散步,看着还不错,如图所示下图的两张图片所在的位置是在马路对面的那片区域里面,确实很不错。

DAY2 朗塞斯顿--德文波特--摇篮山

• 电话:+64-9-6660119
  • 地址:Auckland Central, Auckland, New Zealand
  • 简介:维多利亚式木造建筑的海滨小镇,在山顶眺望对岸的壮阔美景。

早饭:自理(前一天朗塞斯顿市区WWS买好), 德文波特WWS采购,麦当劳, 午饭: 摇篮山游客中心

晚饭:采购的食材自己做

今天的行程是经过德文波特,前往摇篮山。和朋友去的时候,大家年轻气盛,从摇篮山开一个当天往返完全没有问题,可是和爸妈去当天就不能往返了,因为虽然我们不受公里数的限制,但是我给我爸规定了他一天只能开不超过300KM的路是上限了。

从住宿的地方出发前往德文波特全程74.6公里,注意塔斯马尼亚岛除了中部的1号公路是直路以外,其它都是弯路,山路。但是通常山路和弯路都是抄近道,走直路都是远路,我爸最终选择走B71抄近路去德文波特,路况没有问题这路是修的非常好的,就是好多弯道,部分发卡弯。此处注明,德文波特的手机信号是非常好的,但是整个B71除了那台插着Telstra卡的手机以外,其它公司的手机卡全部阵亡。

因为今天晚上要住在摇篮山,所以需要准备今天晚上的晚饭和明天早上的早饭,所以就在这里的Woolworth采购了,再往下去摇篮山的路上就几乎没有大超市和大的镇子了,顺便休息休息。

接下来我们来大概看看德文波特这个小城市,如果如果把塔斯马尼亚本岛当作海南岛的地理位置来解释的的话,德文波特相较于儋州的一个位置。

德文波特(Devonport)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第三大城市,位于塔斯马尼亚州西北部,也是塔斯马尼亚最重要的海港城市之一。对于旅游者来说,德文波特最著名的便是作为塔斯马尼亚精神(Spirit of Tasmania)号邮轮的驳岸。如果您想前往摇篮山旅游,那最好是先到德文波特。 这个国家公园是塔斯马尼亚世界遗产荒野 的一部分,充满了大自然的美景,也是最有名的澳大利亚丛林健行路线之一——多天横越大陆之路(Overland Track) 的起点。这座城市的人口大约为3万,被富庶的土地所环绕。这片土地生产的蔬菜占塔斯马尼亚总产量的百分之四十。 一路而行您会看见路边尽是田园和弗雷泽奶牛牧场,塔斯马尼亚精神号人车合运渡轮几乎是这座城市的标志。 当它在莫塞河调头时,看上去就像在向着主街道直接驶来。

下图中的游客信息中心,我在这里买了2本塔州旅游护照,盖上了德文波特的印章,开篇护照九宫格图第二格右上方的那个章

如上图所示,大家有没有看到一条叫The Mall的路,每一个英联邦国家的主要城市中心总有那么一条步行街,The Mall就是下图的Rooke Street Mall。

这条铁路是塔斯马尼亚岛的环岛铁路,目前除了西南段有一小部分作为观光铁路,即著名的West Coast Wilderness Railway 从Strahah到Queenstown以外,几乎半废状态,偶有货车会经过,但是塔斯马尼亚是岛且没有火车渡轮外接,所以也就偶尔货车跑跑岛内。至于West Coast Wildness Railway 的这一段路我没有去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个连接: http://www.wcwr.com.au/

两次来到德文波特都是一如既往地阴天,此处应该唱起莫文蔚的阴天........

赫赫有名的Spirit of Tasmania, 塔斯马尼亚精神号,从墨尔本港到德文波特的渡轮。记得问答里有人问过这艘船。网站:https://www.spiritoftasmania.com.au/

船票,信息,时刻表就到上面这个连接里去查吧,我就不多说了。

在德文波特吃完午饭,继续出发沿C132前往今天的住宿地Cradle Mountain Wilderness Village, 3816 Cradle Mountain Rd, Cradle Mountain TAS 7306澳大利亚, 注: 摇篮山里的住宿真心贵死,我们住的是小木屋,有电暖,有热水,11月份的摇篮山晚上依然冻死人,谁让你去的这时世界的尽头呢。去摇篮山的路上下起了大雨,在我们的小木屋里待了一会儿以后,雨停了,天有点蓝了,我们决定前往那个摇篮山!!!

注:C132全程和摇篮山地区除了Telstra卡的那台手机,其他手机公司的卡全部宣告阵亡……想要用别家的卡,那你就只能回到酒店度假村然后连接他们的网络,接上网了,才能勉强凑合。

• 门票价格:$22/$11
  • 地址: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 Cradle Mountain TAS 7306
  • 简介:世界闻名的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占地面积168000公顷,已被列为世界遗产。山峰、潮湿的峡谷、质朴的大小湖泊和原始湿地,从北部的Great Western Tiers 一直浩浩荡荡延伸到南部的Lyell Hwy 公路上的德文特大

住宿地到摇篮山就是这么近, 私家车只能停在这里, 然后坐景区车上山, 其实确切来说摇篮山你买的不是摇篮山的门票, 买的那个其实是塔州的国家森林公园通行证。

这里重点说一下:Parks & Wildlife Service - National Parks Passes

自驾的朋友们先要登录这个网站注册一个账号购买,当然游客中心里也可以买:

网站是:http://www.parks.tas.gov.au/?base=914

因为我们要去摇篮山,菲尔德山和酒杯湾三个National Park,所以买的是HOLIDAY - up to 8 weeks,8座以下的车是$60澳元/辆, 有效期8周,摇篮山不需要另外单独门票,买的是National Park Pass,自驾的基本都是开车来的,所以National Park Pass是按车算的,不是按车上的人头算的,简单点就是车要门票,人免费。

我们是在摇篮山的游客中心买的,它会给你两张写有你自己车牌号的票子,注意,其中一张你必须放在你的车上前面显眼的位置,会有人来定时检查,看你有没有买National Park Pass的。票子不能扔,有效期8周(也有24小时的Day Pass,也有季度票和年票,详细的自己可以去上面的网站链接上看),我们还有2个国家公园要使用呢。游客中心的人给了我们三张手写车票,告诉我们最晚一班下山的景区车是18:30分.

稍微补充了一点食物,我们就坐景区车上山了,我们是直接坐到最后一站Dove Lake. 大家常选的鸽子湖环湖走,我们选择了中等的环湖徒步路线,来回大概2-3小时,风景极美。在这里提醒一下环湖的朋友千万一定要注意时间,不要错过下山的末班车。

多芬湖又叫摇篮山鸽子湖,已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是闻名遐迩的必游之地,是塔省自然美景的代表。摇篮山是岛上的最高峰,因主峰远望似英式摇篮而得名。在山脚鸽湖的倒映下,摇篮山温馨而伟岸,是上镜率最高的地标。在这里,可以体验一下世界十大步道之一的摇篮山鸽湖徒步径,穿过树林看看鸽湖的清澈湖面,时间充足可以慢慢往山上走,一路体会春夏秋冬的不同景色,一日四季。

摇篮山是长达65公里(40英里)摇圣徒步道(Overland Track)起点,也是占地161000公顷(397840英亩)的摇篮山-圣佳尔湖国家公园(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的北端,和塔斯曼尼亚荒原世界遗产区(Tasmanian Wilderness World Heritage Area)的一部分。

塔斯曼尼亚的最高山是1617米(5305英尺)的奥萨山(Mt Ossa),她位于公园内,就在摇圣徒步道旁边,而另一个美丽的国家公园耶路撒冷围墙国家公园毗邻其东部边界。1912年,奥地利人鼓势特伟达富(Gustav Weindorfer)因被摇篮山的雄伟折服,在这里修建了一座笔莉国王(King Billy)松别墅,并不知疲倦奔走十年,希望让这个地区成为“世世代代属于人民”的国家公园。他的梦想终于在 1922年得以实现,今天,塔斯曼尼亚四分之一的游客都会到此地旅行,来分享他的梦想。从众多的摇圣徒步道中选择一条,漫步在山脚的海岸线上,四季常青的植被令此地充满了无尽的想象

此地最有特色的植物也许是露兜树(pandani)和水青冈(fagus) - 前者酷似手掌,后者又像澳洲特有的落叶乔木。水青冈(fagus)是一种落叶山毛榉(Nothofagus gunnii),属于塔斯曼尼亚特有的地域性树种,每年四月下旬到五月,山毛榉的颜色会从金色变到深红色,漫山遍野,秋意盎然。

下面上图Dove Lake多芬湖/鸽子湖

第一次和朋友来摇篮山是冬天最冷的时候,也是下着大雨,结果只是徒步走了最短的30分钟小环线而已,但是有雾中的雪景,所以两次来的区别在于景色的不同,唯一没变的是8月份冬天穿的是冲锋衣来的,8月份怎么穿的,我11月份上山也是怎么穿的

下面是8月份冬天和朋友第一次来摇篮山多芬湖的景象,那次我们只走了30分钟的小环线。

好吧,8月份冬天和11月份夏天,冬天和夏天我都是这么穿着去多芬湖的,唯一的区别,第二次和爸妈去,我们走了环湖线路,所以走完全程,脱的也就差不多了。好了打卡结束,景区中巴下山回到游客中心,然后例行公事,旅游护照盖章,开篇护照九宫格图第二格右下方的那个章。回到我们的小木屋,开始烧晚饭,洗澡。睡觉。11月的摇篮山贼冷,晚上洗澡开热灯,睡觉暖气,受不了。好了,今天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大家晚安.......

DAY3 谢菲尔德-德洛兰-朗塞斯顿

谢菲尔德壁画小镇

早饭: 自理(前一天采购的食材),  午饭: 德洛兰小镇咖啡厅,晚饭朗村市区琦琦私房菜,市区WWS采购

今天将从摇篮山返回朗塞斯顿,首先我们将沿C132换C136到谢菲尔德壁画小镇。这段路52.8KM,全程老规矩,除了Telstra,其他全部阵亡......路很好,但是山路弯道发卡弯居多,尤其是刚刚进入C136的时候,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谢菲尔德小镇很小,导航的时候导这个游客中心就可以了,因为壁画就在游客中心边上这里哦。

谢菲尔德 (Sheffield)小镇座落在美丽的罗兰山(Mount Roland)脚下,小镇并不大,一条主街长约二三百米,二条副街也仅仅百米上下,街道旁排列着数十幢房屋,每幢房屋的墙壁上大多绘着或大或小的壁画。壁画以反映小镇早年的生活场景为主,农、商、牧、手工作坊,有的写实,有的抽象,体现了浓厚的十九世纪的人文风情,这些壁画每年还以年度获奖的作品进行不断的更新。

的确,这里每年都会有壁画比赛,获奖的作品会每年更新,但是在前文开头的时候说过一句话 "对于塔州而言,任何一丝的东西,其影响力和价值都是不言而喻的,哪怕它是一个在我们看来是已经过期的东西和过去式",这就是最好的证明下图的这两幅画,影响力特别巨大,下面的两幅壁画是这里最受欢迎的两幅,左边的从13年摆到现在,右边的从08年摆到现在,从来没有移动过,游客中心的老爷爷说每天都有许多中国人来这里询问这两幅壁画,因为很火爆,为了旅游商业价值,不能把它挪走。

这幅图是13年的时候放在这里的,作者是两个人,一个是大黑牛李晨,另一个......不是范爷,大家应该知道是谁了.......

这幅图,噗啊哈哈哈哈,作者是谁我就不说了,上面写着了.....没错,就是看到这个英文名你第一个想到的那位........老爷爷不明白这么一副“烂画” 为什么会在这里大火,他问我知不知道这个人是谁?干什么? 我说这个人是一个很出名的歌手,全球粉丝无数.......好吧,明年18年,摆在这里快10年了,此处应该响起他的经典歌曲《十年》,我告诉老爷爷,他有一首经典歌曲叫十年,马上就到10年了。

继续前行约40KM到德洛兰,沿途信号断断续续。来这里只是个意外,因为肚子饿了想去觅个食。

小镇还是挺漂亮的,下图的这个吊桥是当地地标之一,这里只是找一家咖啡厅吃点东西的,吃完就走了,不算是一个旅游点......

吊桥旁边的铁路桥,铁路已经半废了,偶有岛内货运火车会经过.......这段环岛铁路要是作为旅游该有不少价值吧,可惜了

德洛兰恩镇坐落在塔斯马尼亚中北部的宏伟的大西阶梯山脚,受国家文化保护中心的保护。你一进入这里就会明白为什么。 小桥、邦尼旅馆和浸信会教堂只是这裏众多历史特色的一小部份,让这个湖畔村庄充满魅力. 德洛兰恩镇只有约2000名常住居民,但每年11月份前后其人口数会剧增到30000,因为此时澳大利亚最大的手工艺展览会在镇上举行。 四天的时间对于200多个展出者来说似乎根本不够。 您可以尽情享受塔斯马尼亚最好的美酒和佳肴,试着制作烛芯,亲眼观看风筝和万花筒的制作过程,和丝网版画、木雕、焊接工艺品和玻璃吹制艺术品的创作者们交谈。

• 电话:+61-3-63233085
  • 地址:Basin路74-90,朗塞斯顿,澳大利亚
  • 简介: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峡谷区,可以在这里放松心灵,感受大自然。

从德洛兰出发往朗塞斯顿飞驰,手机信号渐渐好起来,陆续开始复活了.......

看着天也渐渐转好,我们决定先行卡德奈特大峡谷游览.........导航可以直接把车开到下面的Parking位置。然后楼梯走下去.......

卡德奈特峡谷保护区是一处独特的天然构造,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距离朗赛斯顿中心地区仅两分钟车程。该保护区被当地人简称为峡谷,是一处罕见的都市保护区。从市中心沿塔马河步行10分钟即可抵达峡谷,您可沿着悬崖表面的小径前行,该小径建于19世纪90年代,可远眺南艾思克河的秀美风光。1867年建成的国王大桥横跨峡谷,走在这座桥上的感觉可以说是既惊又喜。峡谷南岸是塔斯马尼亚第一盆地,设有泳池和林地环绕的开阔场地。绿树成荫的峡谷北岸被称为悬崖之地,是一座维多利亚风格的花园,生长着蕨类和外来植物。您也可在连绵起伏的草坪上放松休憩、在圆形建筑下乘凉,亦或在餐厅享用午餐、欣赏美景,还可漫步穿过人行吊桥。偶尔会有色彩斑斓的孔雀、沙袋鼠出现,一定会让您惊叹不已。乘坐朗赛斯顿盆地缆车可让您从上方欣赏卡德奈特峡谷蔚为壮观的独特景致,这个缆车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的单跨缆车。此外,在缆车上也可欣赏南艾思克河风平浪静的景象或者涨潮之后汹涌澎拜的场面。而这座古老的人行吊桥和最长的单跨缆车是这里的一大特色。

上图是坐在吊椅缆车上拍的,缆车是要钱的,单独收费,卡德奈特峡谷保护区本身不要钱。

这座古老的吊桥也是峡谷标志之一

观景台上俯瞰吊桥.......

吊桥全景,拍一张没有人的吊桥是多么困难.......

游客照,例行公事:打卡

进入峡谷的徒步步道,第一次和朋友来的时候没有走,第二次和爸妈来的时候走了........

卡德奈特峡谷景象,那座吊桥后面的峡谷也可以徒步,但是距离太长,时间太久.......

远处那座桥就是国王桥,峡谷徒步是一个环线,省事情的走左边就行,右侧的道路在山上,不想爬山的,左边走到国王桥,再走回来。

从卡德奈特峡谷出来进入市区,直接前往住宿的酒店,克拉里昂城市公园大酒店Clarion Hotel City Park Grand,22 Tamar Street, 7250 朗塞斯顿, 澳大利亚, 就在市中心,城市公园旁边,位置很好 。

如果同行人数比较多的话不推荐这一家,我给大家推荐另外两家。

Leisure Inn Penny Royal Hotel & Apartments(皮尼皇家休闲酒店和公寓)

147 Paterson Street, 7250 朗塞斯顿, 就在国王桥旁边,房子很有特色,第一次和朋友去的时候本来想住这一家,结果晚了,大房子木有了.........于是换成了下面这家

15 - 17 Alanvale Road, 7248 朗塞斯顿, 澳大利亚,也是那种很有特色的英式房子,位于塔斯马尼亚大学朗塞斯顿校区边上,去薰衣草庄园的必经之路。

终于回到了大城市, 手机信号满血复活, 朗塞斯顿英文Launceston,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北部港口城市,塔斯马尼亚州第二大城。位于塔马尔河上源,即南、北埃斯克河汇流处。距海67公里。人口8.4万。1805年始建居民点,曾经为本州铁路网中心 (虽然目前塔州铁路线已经报废),5.5万吨海轮能直达市区码头。有大型毛纺织厂、修船厂。输出纺织品、木材和铝。市内有大学、维多利亚女王博物馆和美术馆及圣约翰教堂。街道上典雅的爱德华和维多利亚时代建筑、周围过百年的公园和花园,与餐馆和咖啡馆林立、生气勃勃的例如朗塞斯顿海港等地区构成了有趣的对比。从朗塞斯顿港经过一道木板路即可前往音佛雷斯克文化中心 (Inveresk Cultural Centre),在那里您可以看到澳大利亚最好的地方艺廊之一的维多利亚女皇博物馆。由于拥有68000人口,朗塞斯顿有着强烈的本土意识。

朗塞斯顿是探寻塔玛谷凉爽气候葡萄园的一个绝佳基地。可以探索例如奈然特普(Narawntapu) 等国家公园(观看野生动物),或越文列(Evandale)和龙富镇(Longford)的历史性村庄以及古老农场,或者妩媚庄(Woolmers)、牧耕腾农场(Brickendon)、潘衫格(Panshangar)和克莱伦登宫(Clarendon House)。这座城市于1806年始建于塔玛谷河口曾经是塔省的小麦和羊毛贸易中心。时光流逝,伴随着财富的增长,这里已经发展为极具规模的城市.

酒店出门不远就是城市公园......朗塞斯顿本身就可称为“公园之城”。公园绿地是朗塞斯顿的一大特色,而城市公园是维多利亚时期的英式花园,树木繁多,绿草如茵,小道蜿蜒宁静,花卉缤纷似锦,非常漂亮。

Albert Hall.

下图就是Albert Hall........

Albert Hall.图片

其中最有特点的是优美的喷泉、音乐台、钟楼亭(上图右侧)、灵动的日本猕猴园以及建于1832年的玻璃温室 (上图左侧)。十九世纪末叶建立的一座钟楼式的小亭子矗立在公园中心,显得很精致美观。离它不远的地方立着一尊人物雕像,走近一看,是为纪念植物学家罗钠德(1808-1881)而设立的。

玻璃温室内景

玻璃温室外景

Albert Hall.图片

城市公园大门进去左侧就是日本猕猴园,正对大门的路叫Cameron St,沿路直行......

会看到这个红色的教堂......

看到这个钟楼就是邮局和游客中心.......到游客中心,然后例行公事,旅游护照盖章,开篇护照九宫格图第二格左下方的那个章。

Albert Hall.图片

然后从游客中心进入Civic Square,就会看到这个白色的建筑,左转进入Charles St, 步行到The Mall。

The Mall,叫Brisbane St Mall,每一个英联邦国家的主要城市市中心总有那么一条步行街。

如上面地图所示,穿过步行街向前走一点点有一条圆弧状的步行街叫Quadrant Mall

Albert Hall.图片

Quadrant Mall 的标志喷泉.....

Quadrant Mall出来,然后左转沿着St John's St直行会看到这个教堂........

对面就到了Prince's Square。。。。。

Albert Hall.图片

好了,今天的行程结束,去超市买了明天的早饭,今天的晚饭是在市区的中餐馆吃得,名字叫琦琦私房菜,好像就在St John's St上面,离步行街不远,味道还不错,两次都在这家吃过饭。塔州不是悉尼墨尔本,如果吃中餐的话,要求不要太高,步行回酒店休息了,今天行程结束,大家晚安。

DAY4 朗塞斯顿-斯科茨代尔-圣海伦斯

• 电话:61 3 6226 2999
  • 地址:Churchill Avenue | Sandy Bay, Hobart, Tasmania 7001, Australia

早饭: 自理(前一天采购食材), 午饭:斯科茨代尔咖啡厅,WWS采购,晚饭: 刚采购的食材自己做

今天的行程是要从朗塞斯顿开到圣海伦斯, 途中经过著名的瓢丝薰衣草庄园. 早上出发之前先检查了一下油量, 估摸着时间, 我们决定先去薰衣草庄园, 然后停靠斯科茨代尔加油, 补给然后直奔圣海伦斯. 下面地图里A8和B81的转弯处就是塔斯马尼亚大学朗塞斯顿分校. 这里第一次和小伙伴来的时候住在Alanvale Apartments & Motor Inn(阿兰维尔公寓及汽车旅馆),隔壁就是塔大德朗塞斯顿校区所以就进去溜达溜达,而第二次和爸妈去只是经过塔大朗塞斯顿校区,没有进去。但是这里是去薰衣草庄园并且往圣海伦斯方向行驶的必经之路,有兴趣的可以顺路进去看看。因为等到前往塔州首府霍巴特还会去到塔大的总校区溜达,所以关于塔斯马尼亚大学的介绍我就放到后面的霍巴特再来讲,这里先上几张朗塞斯顿校区的图片给大家看看。

• 电话:+61-3-63528182
  • 地址:Gillespies路296号,朗塞斯顿
  • 简介: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庄园,可欣赏美景,也可买薰衣草礼品。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 著名的飘丝薰衣草庄园。天气又是一个很不好的天。手机信号的问题我就不多说了,大家应该懂了.......

Bridestowe Lavender飘丝薰衣草庄园旅游攻略。Bridestowe Lavender飘丝薰衣草庄园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最大的薰衣草庄园,是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庄园,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薰衣草产地之一。这个庄园已经有百年的历史了,最近很火的紫色薰衣草小熊的故乡就在这里,观赏薰衣草最佳的时间就是12月底到1月底。

位于澳洲南面心形岛州塔斯玛尼亚北部的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薰衣草庄园是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庄园。漫山遍野的薰衣草田,其浪漫一点也不输给普罗旺斯,伊犁,或者北海道。平时都会有Couch Bus 和 Day Trip 从郎赛斯顿到这里,圣诞节期间除外。 自驾的话大约45分钟车程。 纪念品商店有各种薰衣草产品出售,包括薰衣草冰激淋。

只看到了草,没有看到薰衣,郁闷,去得时间不对.......这个是11月末,其实需要1,2月份去看的时候是最好看的时候........

那只薰衣草小熊已经成为了金字招牌,连习大大都要去买的熊........

小商店里和各种薰衣草制品合影; 庄园的山坡上,以那颗著名的橡树为背景拍摄;庄园的门口一定要来一张到此一游纪念无需门票,游客很少,紫色的小屋紫色的装饰和整个庄园的风格融为一体,从大门开上一个小山坡,庄园有停车场

一言不合,我也来败个家........这是第一次和朋友去,我们所有人的东西.......

斯科茨代尔

薰衣草庄园出来经停斯科茨代尔,几件事情,1. 吃午饭,2. WWS 采购食材,3. 给车加油,4. 游客中心盖章,例行公事,旅游护照盖章,开篇护照九宫格图第二格左上方的那个章。斯科茨代尔(Scottsdale)是一个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东北部的一个镇,位于塔斯曼公路上,统计人口数约1,904人。主要的作物有农业、乳品业、林业、松树、罂粟,工业有矿业。注意,所有继续前往圣海伦斯的朋友们请务必在这里做一个停留,接下来的近100KM路什么也没有了。第一次和朋友来到这里就为止了,第二次和爸妈来则往下开到了圣海伦斯。

这一段路上要提到一个与中国人有关的历史,锡龙踪迹.......

锡龙踪迹(The Trail of Tin Dragon),19世纪澳大利亚华人矿工的生活与文化遗址。“锡龙踪迹”的遗址群,展示早期华人开拓者留下的文化遗迹和生活记忆。19世纪末,清朝晚期,大批华裔劳工乘船辗转至塔斯马尼亚采矿,主要集中在塔斯马尼亚岛东北部的小镇斯科茨代尔。

2004年7月,塔省宣布开发“锡龙的踪迹(The Trail of Tin Dragon)”旅游线路来吸引中澳两国游客;此名称很有渊源,中国人既然是“龙的传人”,那么中国的锡矿工人自然就是“锡龙”了,其起点为朗塞斯顿和圣海伦,沿途将展现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和矿业活动等。

1870年10月15日,当地一份报纸刊登题为《从维多利亚来的中国人》的消息,叙述第一批19位中国人的到来,称这些“不知疲倦的矿工”在欧洲人看来不足以谋生的矿上发达起来。19世纪末,清朝晚期,大批华裔劳工乘船辗转至塔斯马尼亚采矿,主要集中在东北部的小镇斯科茨代尔(Scottsdale)。1884年,中国人达到了约1000人 ,成为最大的非欧洲裔的开发者群体。他们开挖的矿点都是贫矿和小矿,而且位置偏远。中国人从矿主手里租得土地和水源,并从收益中提成。据称,外来的华人还因利益问题在一条小桥上与本地人发生了一段小冲突。其中大部分华裔成员在结束工作后返国,余下的小部份则先后迁居墨尔本等地。华裔矿工遗下的简单居屋、碗盘,甚至数座华人坟墓,成为历史学家考证的根据。如今,作为发展旅游业,该镇重整了华裔矿工的遗址,称之为“锡龙的足迹”。进入21世纪,这些遗产又成为推动当地休闲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

在Ruby Flat Road和Tasman Highway的交叉路口竖立着一块纪念碑,纪念1877年那场矿工罢工活动。

这里现在已经鲜有华人居住。当地学者和政府经过10多年的发掘和研究,将废弃已久的锡矿矿区的文化遗址、村落、故道和博物馆,设计成以“中国龙”为主题的休闲旅游线路。沿途有不少以龙为背景的“锡龙踪迹”纪念亭。大红色为主调的亭子映衬着四周的田园风光。

当年以华人为主的村落,有一处景观优美的开阔草坪,这里曾有一座关帝庙。1930年,这座关帝庙的最后守护人思乡心切,便把庙捐给博物馆。在塔斯马尼亚岛上一块小小的、1000多名男子聚集的区域,曾建造3处关帝庙。关帝是忠、义精神的象征,但这种精神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忠在海外就意味着对故土和家人的“忠”,义就成了华人间肝胆相照、精诚合作的“义”。

但是其实锡龙踪迹的东西留下来的已经很少了,有许多已经非遗迹了,而是认为留下来的标识:

首先就是这座桥,位于地图中Branxholm这个地方.......

然后就是Derby这个很小很小的小镇........

所谓的遗迹几乎看不到了,这里就是一个咖啡店......

“锡龙踪迹”让人们看到政府与民间博物馆、大学之间的紧密合作。西方学者对视觉艺术、文化记忆以及文物原真性的追求,还有他们对休闲和旅游的独特理解,为“锡龙踪迹”打上了西方文化的印记。拥有这些遗产的所在国,已经把华人遗产看作自己国家历史的一部分,加以精心保护与发掘,并将其作为与中国交往、增进理解的重要载体。闯荡世界的华人展现出的吃苦耐劳的精神、眷恋故土的情怀,不仅值得人们深刻地铭记,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个就是圣海伦斯的游客中心里面,存放着一些与锡龙踪迹相关的内容。另外来这里的另外一个目的,例行公事,旅游护照盖章,开篇护照九宫格图第三格的那个章。

原本想要去火焰湾的,无奈雨越下越大,只好放弃,赶紧去住宿.....今晚住宿BIG4 St Helens Holiday Park的小木屋,因为下大雨,就在屋子里开着空调,烧着晚饭,然后洗洗睡了,今天行程结束,大家晚安,一夜无话。注: 圣海伦斯的手机信号是很差的,Telstra卡的那台手机除外,出了朗塞斯顿就全体阵亡了,晚上只能靠着度假村的WIFI让那些阵亡的手机凑合一下,一路上就只能指望Telstra了。

DAY5圣海伦斯-火焰湾-酒杯湾-比舍诺

早饭: 自理(前一天采购食材), 午饭:Coles Bay咖啡厅,IGA采购,晚饭: 刚采购的食材自己做

圣海伦斯是塔斯马尼亚州东北部的重要小镇,建于1830年,最初是捕鲸小镇,今天是塔斯马尼亚州最大的渔船船队所在地,所以吃货到这里,来一份海鲜大餐是必须的。 蜿蜒的河流流入圣海伦斯的乔治湾(Georges Bay),在此能看见海鸟和黑天鹅,镇上和周边有许多海滩,可以冲浪、潜水、钓鱼、游泳。宾那龙湾(Binalong Bay)、让纳雷海滩(Jeanneret Beach)、斯卢普岩石(Sloop Rock)、施蒂格利茨(Stieglitz)、圣海伦斯角(St Helens Point)、亨巴格角(Humbug Point)都是适合游泳的海滩。圣海伦斯东边还有饱经风霜的贝隆沙丘(Peron Dunes)。 把圣海伦斯作为中转站,去周边的小镇游玩、看瀑布,也是不错的选择。

早上起来看到阳光明媚,迅速把爸妈从床上拖起来,赶紧收拾东西退房去火焰湾,在内港过桥的地方,旁边的小公园停车拍个照,大家早上好........弥补一下昨天大雨啥也没看到的遗憾,这个小镇很小,镇上有一个IGA超市,最近的WWS超市恐怕真的是要开到斯科茨代尔了。

出发沿C850前往火焰湾。

火焰湾绵延29公里,它不是一个单一的海湾,而是一连串的洁白细沙的极品沙滩,被很多人称作是塔斯马尼亚最棒的沙滩。红岩石和白沙滩是这里的标志, 白沙之细就像踩在面粉上一样,而周边岩石和岬角上到处都是标志性的橙红色地衣,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被火烧了一般。更有趣的是这里自然形成的泻湖,水很浅,小朋友都可以在里面游玩。海水清澈见底,从远处到近处呈不同深度的蓝色。从远处看,火红的花岗岩巨石配以澄澈蔚蓝的海水,鲜明的色彩对比带来精彩的视觉享受,被评为塔斯马尼亚最值得去的海湾。

火焰湾

想要看红岩石和白沙滩,因为火焰湾是一个绵延29公里的一大片海湾,所以导航到宾那龙湾(Binalong Bay)就可以了。

要看火焰湾的红色石头,如果就是打卡到此一游的话,Binalong Bay足矣。

蓝天白沙,海就没有不蓝的道理,所以这里的水真是蓝得很漂亮,而且清,很干净。因为这里不是旅游热门地,又偏僻,所以受人为影响很少,水里也没有漂什么海草之类的东西,真是不含“杂质”。远远又见红色的石头。

今天的主打戏, 从Binalong Bay出发沿A3往酒杯湾方向行进, 嗯手机信号一如既往地阵亡, 除了T卡以外,沿途的风景非常棒, 沿途没有什么商店和餐馆.

我们一直开到Coles Bay, 一家叫Tombolo Freycinet才吃了午饭. 对Coles Bay还算熟悉,因为第一次和朋友来塔斯马尼亚就是住在Coles Bay的BIG4 Iluka on Freycinet Holiday Park的小木屋,但是这一次不是.

这两张图就是在吃饭的地方旁边的海边拍的, 风景很美,今天真的要感谢天气太好了........

吃饭的地方,这里到酒杯湾游客中心非常近Freycinet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re, 例行公事,旅游护照盖章,开篇护照九宫格图第四格上方的那个绿色的章。另外,大家还记得第二天的时候我在摇篮山$60澳元买的那张National Park Pass嘛? 请拿出来,请放在放在前面的车窗显眼位置,没有的去游客中心买,有的就不需要了。从游客中心到酒杯湾的停车场还有3.8KM路,车子开过去7分钟。好了接下来开始爬山!!!爬到一半的地方,这里可以看到Coles Bay的全景,爬到山顶酒杯湾观景台大约需要30分钟,快的话。

• 电话:+61-3-62567000
  • 地址:Wineglass Bay, Tasmania

酒杯湾(WINEGLASS BAY)距霍巴特200多公里,是世界十大最美丽的海湾之一。酒杯湾是塔斯马尼亚岛上最受游客和当地人欢迎的度假胜地之一。她俯瞰水晶般剔透的大蚝湾 (Great Oyster Bay),是游泳、潜水、橡皮艇、划船和钓鱼爱好者的天堂。

成为欧洲殖民地以前,大蚝湾和大河原住部落会在天气比较凉爽的时候,进行一年一度的长途跋涉,寻找海产食物和班人马天鹅蛋。1800 年代早期,欧洲殖民者到达此地,捕海豹者、捕鲸者、矿工和农民成了这片土地的开发者。1916 年,菲瑟涅国家公园(Freycinet National Park)宣布成立后,这一地区作为度假胜地人气越来越旺。

1999年美国旅游杂志《Outside》投选酒杯湾为世界十大海滩之一,评论如此描述:“沙滩与塔斯曼海形成轮廓分明的半月形状,犹如‘祝君愉快’扣针纽上的笑脸一般。我独处在这海天一色的辽阔天地,感受自然景观的旷野、宁静和伟大……” 。

旅游指南(2006)如是评说酒杯湾:“…… 在那里我们看到了有生以来所见最壮丽的景色……我时常回忆起自己坐在那里的美好时光:微风吹拂,海浪轻轻拍打着我的脚趾,我惊奇地凝视这湾清澈无垠的蓝色海水向岸边涌去,岸边银白色的沙滩正如酒杯的边缘一样完美……”

旁边有一条小路可以走下山到下面的海滩,第一次和朋友来没去,第二次和爸妈来,他们没下去,我下去转了一圈。这条路不是特别好走,下面也没啥好看,建议大家可以不要下去。

我个人感觉下到下面的沙滩上再来看酒杯湾,感觉没有观景台上看到的好,反而成为了一般的蓝天,白云,大海,白沙的景象了,其实沙滩感觉不是特别得好,虽然还挺干净。

第一次来塔州在Coles Bay观景台上拍的.......

第一次和朋友来塔州的时候拍的黄昏时候的酒杯湾.......

第二次来塔州是在酒杯湾的照片,正正好好......我是穿着冲锋衣上来的,然后就脱成这个样子了,不是温度很高,是实在爬的满头大汗了,喘一喘以后风还是挺大的,有点冷。

下山,今天住在比舌诺,我们还需要返回去住宿。路上首先会经过一家叫Freycient Marine Farm的生蚝农场,强烈推荐,我们买了一些坐在那里吃,还买了一些带回吃晚饭的。

然后开车继续前往比舍诺Bicheno,今天住在Tidelines of Bicheno, 这里离比舍诺的游客中心和镇上的IGA很近的。 首先例行公事,旅游护照盖章,开篇护照九宫格图第五格的那个章。然后在IGA采购晚饭食材和明天的早饭食材。比舍诺是一个和圣海伦斯差不多的镇子,手机信号我没说就等于一个意思。这里有一个喷水洞,还有晚上可以看企鹅,我们没有去,晚上外面真的很冷。好了,今天行程结束。大家晚安,一夜无话。

DAY6 比舍诺--中线四镇--霍巴特

早饭: 自理(前一天采购食材), 午饭:Oatlands咖啡厅,霍巴特WWS采购,晚饭: 刚采购的食材自己做

今天, 哦耶, 今天要进城咯, 好开心. 个人觉得今天是沿途停靠点比较多的一天,在进入霍巴特之前首先要前往位于中线1号公路的4个小镇(坎贝尔镇Campbell Town,罗斯小镇Ross,奥特兰兹Oatlands和里士满Richmond) 停留,然后到达霍巴特以后,在入住之前还要先前往惠灵顿山和塔斯马尼亚大学的总校区。

今天首先从住宿出发,将由A3转入B34 Lake Leake Hwy,然后沿B34前往第一个小镇坎贝尔镇Campbell Town。

这是途中的一个观景台,我们把它作为休息站,B34的景色过于单调,中间有一段弯路弯的想睡觉,看到这么一个地方,就停一下了。不对,这个地方好像是在A3上面,忘记这个在A3还是B34了。

到了第一个小镇:坎贝尔镇Campbell Town

路过的一个小镇,是1号公路和B34交汇的地方,这里悠闲美丽,颇具殖民色彩,在这里又可以看到囚犯对澳洲建设的贡献。

坎贝尔镇由英国殖民者建立于1821年,最早用于驻扎军队,并以建立者macquarie的夫人elizabeth campbell命名,是hobart和launceston之间殖民遗址游览路线的一站。镇上及附近有过百间超过1个世纪的殖民建筑。坎贝尔镇拥有另一座造型精美的古桥,当年囚犯用砖石铺就的小路和圣卢克教堂(St Luke's Church)都值得一看。

当年囚犯建造的石桥至今还很牢固,在桥边上有精美的树雕。

小镇的教堂,这个不是圣卢克教堂........

到这里也要例行公事,旅游护照盖章,开篇护照九宫格图第四格下方的那两个章都是这里的。

• 地址:Bridge Street, Ross TAS 7209

从这里出发前往第二个小镇罗斯(Ross)沿中线1号公路只有短短的12KM不到。

小镇比较有名的景点,就是罗斯桥(Ross Bridge),这个美丽的砂岩跨桥是澳大利亚第三古老的桥。桥上精美的浮雕根本不会让你联想到到这是由一万多名流放女囚于1836年修建。

建于1812年的一座历史小镇,位于塔斯马尼亚的中部,离霍巴特有120公里左右。小镇上的房屋都是清一色的米色系墙壁,绿色的尖屋顶,映衬在高大的橡树、榆树和针叶树影中,基本每户人家都种着花,一派整洁的田园风光。如果你也看过宫崎骏的《魔女宅急便》,你会发现街上的场景和动画有几分相像,因为这就是《魔女宅急便》的最初构想地。镇上最有名的面包店ROSS VILLAGE BAKERY就是魔女小琪打工的地方。

走到镇中心的十字路口就是有名的四角街,四角街就是这个十字路口的四个角落分別座落着四个不同的建筑物:酒吧、教堂、法院和监狱,分別代表的是诱惑、救赎、重生和诅咒。站在四角街, 感觉就像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上。

这个就是四角街啦.......

罗斯小镇简简单单打一个卡就走了继续前往下一站奥特兰茨Oatlands, 在这里参观它的标志性建筑大风车磨坊和吃午饭。

到这里也要例行公事,旅游护照盖章,开篇护照九宫格图第六格的那个章就是,Callington Mill的大风车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

奥特兰兹是一个农业小镇,当然,塔州的每一个小镇都是以农业为主的。各家的屋子都散落在教堂附近,街坊多的就形成了小镇的主要街道。走出去就都是成片的农田。这是一个小镇形成的基础。Oatlands出产非常高档的面粉,这和它的英文名字也非常切合。进小镇时远远就能看到有磨面粉的风车,不过这是经过后人维修的。

1837年的磨坊和标志性大风车.....

小镇马路上一个人也没有,有点鬼镇的感觉.......在这里要推荐一家咖啡店,这个是在众多游记里面没有提到的一家店:Kentish Oven Bakery, 这家店里的东西我人觉得真心好吃,这是一家很有特色的电影主题Bakery,其实我真的很想知道这家店的老板是谁?因为这家店里放满了著名演员Errol Flynn (埃罗尔•弗林)的生平影像照片和详细资料,不是他的家族后裔就是铁杆粉丝,要知道埃罗尔•弗林1959年就去世了,虽然他是塔斯马尼亚人,但时隔50年还能看到这么详细的与他有关的照片资料也是实属罕见。

埃罗尔·弗林(Errol Flynn、Errol Leslie Thomson Flynn、The Tasmanian Devil、 Satan's Angel 、Flynny、The Baron,1909年06月20日-1959年10月14日),出生于塔斯马尼亚州霍巴特,澳大利亚演员、编剧、导演、歌手。他曾当过海员、拳击运动员。从1933年起在英国从事戏剧表演,1935年从影。主演了影片《布拉德船长》(1935)后名声大振。弗林所扮演的角色大都是惊险片和军事片中的浪漫而勇敢的人物,这些影片是:《英烈传》(1936)、《王子与贫儿》(1937)、《侠盗罗宾汉》(1938)、《伊丽莎白和艾塞克斯的私人生活》(1939)、《俯冲轰炸机》(1941)《马革裹尸》(1941)、和《目标——缅甸》(1945)等。50年代,他力图摆脱过去所扮演的角色,也曾扮演过一些戏剧性的角色,然而没有获得多大成功。

埃尔罗·弗林出生在澳大利亚的霍巴特市,父亲是一个卓有成就的生物学家。母亲则是一个富有冒险精神的女子。少年时的弗林是一个惹事不断的麻烦精。当他们全家移居到伦敦后,弗林被每一所他上过的学校退学。稍大一点后他决定自己去淘金,但找到的只是一份份奇怪的工作。包括士兵、清洁工、消防员、淘金者、牧羊人等。埃罗尔·弗林的父亲西奥多·汤姆森·弗林(Theodore Thomson Flynn)在塔斯曼尼亚大学任教生物学,在1909年是讲师,1911年晋升为教授。埃罗尔·弗林在Sydney Church of England Grammar School读小学,因为经常打架而且和校内洗衣女工发生性行为(他亲自承认)而被赶出校。埃罗尔·弗林有三段婚姻:1931-1942年与莉莉·达米塔(Lili Damita);1943-1948年与诺拉·埃丁顿(Nora Eddington)、1950-1959年与帕特里斯·怀摩(Patrice Wymore)。

最后他返回伦敦,开始从事表演,他的第一部影片是由名导演查尔斯·肖维尔执导的影片《慷慨的觉醒》(1933),他以其天生的运动天赋和英俊的外表一炮而红,被好莱坞所看中而来到美国。1935年的《船长血》大获成功,让弗林踏入了明星的行列,也从此奠定了他角色的基调,他诠释了一个又一个行侠仗义的草莽英雄形象,最著名的就是罗宾汉了,在屏幕上,他永远是一个热爱自由的叛逆者,为了正义和美女的芳心而不停战斗。而在屏幕下,他的那些怪僻:酗酒,打架,漂泊和乱交等,则让他的屏幕形象都相形失色。他曾卷入三起强奸案诉讼中,由于私生活麻烦不断,而纵欲也让他的青春不再,他的事业开始走下坡路,而诉讼案和国税局更让他头痛不已。而他的钱财也所剩无几,他后期的角色很少有值得称道的,但是因为他的悔悟和他曾创造出的经典形象,影迷们在他去世后还是非常的怀念他。

• 地址:Richmond, TAS7025, Australia

午饭后离开Oatlands前往第四个小镇Richmond, 当年的微电影《再一次心跳》的塔斯马纳尼亚部分曾在这里取景,再加上本来就是一个历史小镇,名声大噪。历史悠久的里士满横跨于霍巴特东北27公里处的科尔河(Coal River)上,曾经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军事要塞和去亚瑟港路上的囚犯拘留点,这里布满了19世纪的建筑,无可争议地成为塔斯马尼亚首屈一指的历史古镇。

不可错过的就是1823年由犯人修建的石桥,附近还有1836年的天主教堂。

这张图,额,这个不是我女儿,是我干闺女,我朋友的孩子,我是坑娃的干爹和超级奶爸2号,1号当然是娃的亲爹,此图配题: 坑娃干爹的专属拍照道具....... 噗啊哈哈哈哈!

对这个小镇的另外的一个印象就是:终于有手机信号了,还是4G的,内牛满面啊

到达Richmond就可以见到古桥的标识,一转弯就见到了古桥。朴素淡定地横跨在河面上,两岸杂花生树,水面野鸭嬉戏。宁静而优雅的气质一下子就俘获了我们,坐在河边的野餐椅上,静静地看着古桥和流水。古桥老而不朽,依然守护着宁静的小镇和它的居民。 镇上还有一座保存完好的看守所,规模不大,也挺好玩的,有男囚室、女囚室,甚至还有鞭刑院。囚室的门上还记载着当年在此服刑的人员信息和量刑,读着很有意思。

• 电话:+61-3-62382176
  • 地址:Pinnacle Road, Hobart, Tasmania, Australia
  • 简介:在山上可以俯瞰霍巴特全景。

从Richmond出发,进城咯,手机们满血复活。但是还不急着去住宿,首先,我们将直接直奔城市之巅,惠灵顿山山顶。

惠灵顿山(Mt Wellington)位于霍巴特(Hobart)市区西方20公里处,约20分钟的车程,标高为海拔1270公尺。山顶上有望台,可以俯瞰整个霍巴特的景色以及德元河(Derwent River)的河域,冬天时也可以欣赏雪景。惠灵顿山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而成为游人观赏霍巴特的首选之地。沿着于1937年建成开放的登山小路,步行大约2小时即可抵达山顶。也可以开车沿着崎岖不平的机动车道抵达。第一位登上惠灵顿顶峰的人是欧洲探险家布什-巴斯, 他在1789年最早来到了澳洲大陆与塔斯马尼亚岛相隔的海峡的地方,这个海峡后来被命名为“巴斯海峡”(Bass Strait)。

在登山的途中会经过克斯科特(Cascade)花园和卡斯科特酿酒厂。这个澳大利亚最古老的酿酒厂外观独特,从远处望去犹如一个巨大的法国城堡偎依在山脚下,该厂建于1832年,至今仍然采用从山中流下来得清澈甜美德瀑布山泉,利用传统的方法酿制,在酒厂的博物馆里,展示着这个酒厂及其周围地区的历史和人文风情。在陡峭的惠灵顿山顶的潘纳克尔观景台(Pinnacle Observatory Shelter)可以俯瞰侯巴特的城市景色,德文特河的入海口以及山周围的自然景色。山下的山谷中也经常被薄雾或小雨笼罩,为此处的石光山色平添了几分秀色。

上面两张图是是第二次和爸妈在山上拍的,阳光明媚的天气,俯瞰着霍巴特城的全景,可是11月份的山顶,冷死人,竟然如冬天一般,全副武装。看到上图当中的那座桥了吗?那是霍巴特市区的交通要道,我两次来到霍巴特都记不得穿过这座桥多少次了........

这是第一次来霍巴特的时候在山上照的,冬天惠灵顿山顶的积雪,7,8 月份冬天的时候来塔斯马尼亚自驾的朋友上山注意安全,路滑.......

• 电话:61 3 6226 2999

直奔塔州最高学府,塔斯马尼亚大学总校区:

2017-2018 塔斯马尼亚大学世界排名第313位,位列澳大利亚大学第18名。

首先介绍一下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霍巴特Hobart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首府和港口,位于塔斯马尼亚岛东南部德温特河河口,面积约100平方公里, 如果以海南岛来比较,霍巴特的位置对于塔斯马尼亚来说, 相当于海南三亚的位置。霍巴特始建于1803年,是澳大利亚仅次于悉尼的第二个古老的城市。早在1642年,荷兰人塔斯曼远航南太平洋探险,首先发现了这个小岛,并在西南东海岸巡回过,后来还曾有个航海家到过这个小岛,但都没有占领的意图。直到1802年英国海军上尉鲍温在小岛的东南角登陆,第二年宣布小岛为英国殖民地。为了纪念当时的行政长官罗伯特·霍巴特,于1825年命名这个登陆的地方为霍巴特,于1855年又命名这个岛为塔斯曼岛。

面积为1357.3平方公里的霍巴特的南西北三面为惠灵顿山环绕,只有东面朝海。惠灵顿山海拔1270米,有路通向山顶,站在山巅的观景山,通过望远镜不仅可以看到整个塔岛,而且连南太平洋岛国新西兰也隐约可见。这里冬季峰恋银装素裹,白雪皑皑,是滑雪的好场所,夏天山中林海茫茫,瀑布飞泻,是登山活动的胜地。霍巴特是塔斯马尼亚州的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主要工业部门有金属冶炼、铸钢、造纸、纺织、印染、化肥、木材、肉类加工、水果加工等,全国最大的电解锌厂也在这里。霍巴特港曾是19世纪中叶澳大利亚的主要捕鲸港和造船工业中心。这里的深水码头可泊万吨巨轮,是世界各地远洋船队的补给站。该市有铁路与北部和西北部地区相联,也是塔斯马尼亚州主要公路干线的交汇点。位于塔斯马尼亚的霍巴特属温带海洋性气候, 四季分明各有特色。这里十二月至二月是夏天, 平均气温为摄氏22度,六月至八月是冬天,气温约为摄氏12度。春季和秋季较为温暖,但傍晚较凉。这里的仲夏,日间有超过15小时都是阳光普照的。

塔斯马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Tasmania) 于1890年成立,是澳洲四大历史名校之一,亦是“砂岩学府”成员之一(其余五所为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西澳大学与阿德莱德大学)。2009年成为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最具国际声誉的大学之一,其教学、研究和学生服务设施一流,连续获得学生服务国家奖和澳洲大学最高研究奖。塔斯马尼亚大学是澳洲高等教育委员会推荐的最有研究成就的澳大利亚前十所大学。它的生命科学学院以高质量的教学和世界级研究活动而著称。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则是该大学规模最大并最具多样性的学院。它的环境学主修原始荒野与自然遗址,这在国际上是独一无二的。还有水产业、海洋学、荒野管理、地质学等课程,以及世界首个南极学学位课程。

塔斯马尼亚大学目前在校生超过30,000人,拥有各式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其高水准的教育和研究水平,合理的学费和生活费,风景如画的校园和生活环境,成为海外学生求学的最佳选择之一。塔斯马尼亚大学总共有8个学院,5大研究所,分别是艺术学院、塔斯马尼亚经济与商业学院(TSBE)、教育学院、医学院、法学院、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SET)、澳大利亚海事学院(AMC)和塔斯马尼亚农业学院(TIA);以及海洋及南极研究学院(IMAS)、孟席斯医学研究学院(Menzies)、矿床绩优研究中心(CODES)、人机界面实验室(HITLab)、塔斯马尼亚亚洲研究所。其中,经济与商业学院中的旅游管理、公共管理;艺术学院的音乐、平面设计;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计算机专业,与医学院的医学系获得最多学生的青睐,不但每年申请的人数众多,在澳洲学术界的排名也都名列前茅。

结束塔大打卡,前往SandyBay的WWS开始采购,终于又看到WWS, Sandy Bay这个地方离塔大比较近,这一片区学生住的比较多,也算是霍巴特华人比较多的地方,当然如果碰到星期天那么呵呵。

从Sandy Bay的超市前往住宿的地方,今天第2次走这座大桥了,此次住宿Ashwood Apartment Lindisfarne 的那一家。由于之前一天换一个住宿,在霍巴特的接下来几天就住这一家,因为需要洗衣服,所以对于住宿的要求是必须有洗衣机。好了到了住宿地,烧饭,洗澡,睡觉,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大家晚安,一夜无语。另外,关于霍巴特的住宿问题,我在后面一天,也就是DAY7 里面会讲到的。

DAY7萨拉曼卡-菲尔德山-霍巴特

• 电话:+61362382843
  • 地址:54 Gormanston Road, Hobart, Tasmania 7009, Australia
  • 简介:周六热闹非凡的萨拉曼卡市场(Salamanca Market)是塔斯马尼亚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位于萨拉曼卡广场(Salamanca Place)。

早饭: 自理(前一天采购食材), 午饭: 自带食物,霍巴特Coles采购,晚饭: 刚采购的食材自己做

今天是星期六,要去萨拉曼卡集市,这个是塔州最大的集市,也是澳洲的十大集市之一,当然微电影《再一次心跳》也在这里取过景。把车停在了Mures,这家店很出名,明天晚上会过来吃的。然后步行前往萨拉曼卡集市。

• 电话:+61-3-62382843
  • 地址:Salamanca Pl, Hobart TAS 7001
  • 简介:广场上那排独特的四层砂岩货栈是全澳大利亚保存最完好的殖民时期风格的建筑。

南半球最大的露天市场,有工艺品商店、珠宝店、咖啡店、餐馆、孔雀剧院(Peacock Theatre)、地下图书室、户外装备和时尚服饰。还可以攀上长梯参观莎拉曼卡艺术中心和艺术家的画廊。

开放时间:每周六8:30AM-3:00PM

地址:Salamanca Place Hobart TAS 7001

Tip: ① 推荐购买木制品; ② 可以淘到表演艺人自己创作的音乐专辑,大概15-20澳币一张,音乐水准很高; ③ 推荐薰衣草制品,非常好用,还有薰衣草小熊。

在塔斯马尼亚首府霍巴特市中心,圣·戴维斯公园(st.davids park)旁,王子码头(princes wharf)边有一个著名的集市——萨拉曼卡集市(也称作星期六集市)。这个集市在霍巴特家喻户晓,因为它是当地最大的集市。对当地人来说,对这个集市非常热衷,每周末都会去逛一逛,买一些生活用品和工艺品。而对游客来说,也是有很大的吸引力,这里是了解当地澳洲居民风土人情和生活方式最好的地方,甚至可以淘到很多可爱的小玩意,像跳蚤市场,很是热闹。

St Davids Park

这个就是集市旁边的圣·戴维斯公园(St.Davids Park),想在集市好好拍几张,无奈人实在太多了,还是拍拍旁边的公园吧........

St Davids Park图片
  • 电话:+61-3-62881149
  • 地址:66 Lake Dobson Rd, National Park TAS 7140
  • 简介:费尔德山国家公园是塔斯马尼亚最古老的国家公园。

参观完集市就要前往费尔德山国家公园了。

费尔德山国家公园(Mount Field National Park)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的一座国家公园,位于霍巴特西北方向64公里。景观多样化,从桉树温带雨林到高山沼泽,其最高点为海拔1,434米的费尔德山。

另外,大家还记得第二天的时候我在摇篮山$60澳元买的那张National Park Pass嘛? 第五天的时候在酒杯湾使用过一次,现在请继续拿出来,放在放在前面的车窗显眼位置,没有的去游客中心买,有的就不需要了,直接进去就可以了。注菲尔德山的手机信号是呵呵哒的,T卡除外......

公园因为离着霍巴特很近,游客很多。小溪,瀑布,树林,虽然比不上中国的那些山山水水,但是多了一份天然,少了一份人工雕饰。

菲德尔山国家公园是塔斯马尼亚最古老的国家公园。从旅游服务中心步行10分钟,就可以抵达塔斯马尼亚著名的罗素瀑布(Russell Falls),观赏瀑布顺着山势分为数层倾泻而下的美景。园内林木参天,一群高度在12米以上的露兜树显得气势磅礴,其中更有树龄400米以上的树木。

从罗素瀑布(Russell Falls)山上,徒步15分钟山路,就到了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和罗素瀑布的顶端,下图这就是马蹄瀑布。

常规的参观就到这里结束了,基本上可以原路返回了,第一次和朋友来的时候就是原路返回的,第二次和爸妈来的时候,决定挑战一下最后一个巴伦夫人瀑布(Lady Barron Falls)。事实证明这就是一个坑,徒步1个多小时,到达了这个巴伦夫人瀑布(Lady Barron Falls),唉,悲剧,各位朋友们可以不用去,一路下山的路,然后再爬上山,累死人了,就看了这么一个东西。下图就是巴伦夫人瀑布(Lady Barron Falls),不过对于爱好徒步和喜欢原始森林景观的朋友来说强烈推荐徒步到巴伦夫人瀑布的环线,从马蹄瀑布出发最后从另外一条路回到游客中心,全程大概耗时2个多小时左右,算是锻炼身体了。

这里上一张集体照,干闺女的16年度最佳照片诞生了,注意,我干闺女会在后续的悉尼游记和收尾的布村游记当中再一次出现。

今天剩下的活动是去超市采购,离我们住宿最近的购物中心叫做Eastlands。

好了昨天说到住宿问题:

人多的话给大家推荐另外一家就是我第一次和朋友去塔州在霍巴特的住宿,两家都推荐,都有洗衣机,都有大型购物中心在附近。

1. Riverfront Motel & Villas

有Motel,有单体别墅,有豪华别墅。是一家汽车旅馆+小别墅公寓的复合型度假村,规模很大。距离市区的Mures(我们习惯将Mures作为市区的地标)11.5KM , 距离Northgate Shopping Centre仅2.9KM.

第一次和朋友来就住在这里面的三卧室公寓小屋,经常去Northgate采购。

2. Ashwood Apertment Lindisfarne

在霍巴特应该有3家店, 每家的规模都不大, 这家只有8间房, 都是卧室公寓. 我和爸妈住的是两卧室公寓.

距离市区的Mures(我们习惯将Mures作为市区的地标)5.8KM , 距离Eastlands Shopping Centre仅3.8KM. 第二次和爸妈来霍巴特就住在这一家。

一直漏说了一句,塔斯马尼亚的各大超市每天都是开到零点的,不管在哪里,哪个超市,IGA可能稍微早一点在晚上10点,11点左右的样子。

我和朋友第一次来住在这幢楼的......对面!小屋的后门正对这幢土豪楼........

咱们小别墅旁边的景色.......

好了接下来,烧饭,洗澡,洗衣,睡觉,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大家晚安,一夜无语。明天是倒数第二天行程,又是一个行程打卡停靠点比较多的一天。

DAY8亚瑟港-皇家植物园-霍巴特

• 电话:+61-3-62512310
  • 地址:Arthur Hwy, Port Arthur TAS 7182
  • 简介:一个阳光明媚的港口,有着非常棒的海景,和悠久的历史。

早饭: 自理(前一天采购食材), 午饭: 流动车炸鱼薯条,晚饭: 市区Mures

今天的行程是亚瑟港遗址和皇家植物园两个大点和若干小点, 也是继DAY6以后行程较多的一天. 这里是我们住宿对面的河边,风景也是相当那个不错,看到远处那座桥了吗?平均一天一个来回。这座桥是霍巴特市区要道也是标志性建筑了.......

今天阳光明媚,心情大好前往亚瑟港........亚瑟港的手机信号也是呵呵哒的,T卡除外.........

Port Arthur Historic Sites, 这是个要门票的地方.........

门票可以提前买,也可以到了再买:

门票类型有好几种,我们买的是下面这个:

当然啦,是要选时间的,不过40分钟的Walking Tour可参加可不参加,反正门票都算进去的,不听白不停,可以有中文解说的。选时间,比较重要的还是船的时间啦。

这个占用你40分钟时间的介绍可有可无,门票里包含着的,想听就听,不想听得自己溜达去,可以要求中文讲解,讲完你自由活动。建议听一下,不然一片废墟你都不知道看的是些啥。

船班的时间是规定的,你选的是几点的就是几点的船,这个时间可不能随便........25分钟游览。

亚瑟港位于塔斯马尼亚半岛的尖端,是澳洲目前保存最完好的监狱古迹,距离霍巴特有102公里,由于地势原因,这里有“监狱中的监狱”之称,在1830-1877年间约有12500名囚犯被关押在这座监狱里服刑,里面不乏危险性极强的犯人。亚瑟港监狱还曾以经常发生酷刑和繁重的体力劳动而臭名远扬,不少犯人因为不堪折磨而变成精神病,因此监狱旁边还建了一座精神病院。

19世纪末的一场大火基本上把这里都烧成了灰烬,经过数十年这里才基本恢复原状,当年用过的刑具、监狱和精神病院仿佛还在提醒人们那段过往的历史。虽然现在已经成为了著名的旅游点,可是这里依然笼罩着阴沉的气息。

初到流放地时,囚犯被关在粗制的小木棚中。这些小木棚位于紧邻警察局的区域。后来,随着囚犯人数的增加,面粉加工厂和谷仓因未能为流放地供应充足的面粉,而被改建成一座四层楼的监狱。

1830年前,亚瑟港只是一个伐木工场,到了1830年,政府决定将整个亚瑟港开辟成专囚男犯人的监狱。被送进去的罪犯,其实并非每一个都犯有弥天大罪,例如一个叫汤玛士的少年,便因抢钱包而被判7年徒刑,后来再在狱中犯事,最终被囚27年,并死于狱中。类似的个案触目皆是,直到1877年监狱关闭为止,这里曾囚禁过超过1.3 万名罪犯。

当时用来囚禁犯人的大监狱,楼高4层,足够同时监禁500人。虽然大监狱在1897年的一场大火中被烧成废墟,但现场仍然可见当时牢房的格局以及由大石和铁筋筑成的铜墙铁壁。

亚瑟港俨如一个小城市,港内有市政厅、教堂、码头、花园、民居(供监狱职员亲属居住),这些建筑物都是由犯人一砖一石亲自兴建的。至于今日看到的青草地,其实是当年囚犯自耕自给的菜田果园。

不安早已散去,这阳光明媚的海港曾因沾上了亚瑟港之名,仿佛被落了诅咒,到处都充满令人不安的气息。例如港湾内有一小岛名为“死亡之岛”,相传曾有青年在岛上自杀。然而,被诅咒的亚瑟港是昨天的事,如今其旅游事业发展得如日中天,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让过去的历史化作车下的尘土。踏入21世纪,亚瑟港终于交上好运,整个岛上只剩下明媚的阳光。

上图是瞭望塔

包括警戒塔、高级军官营房和军官营房。在囚犯时期的大部分时间里,高级军官营房都住有负责亚瑟港士兵管理的军官。亚瑟港的士兵负责警卫和追捕逃犯。少数士兵有妻子随军。他们的妻子洗衣、缝补,为丈夫连队的士兵提供基本护理。

上图是监狱长官的住所.....

指挥官是亚瑟港最高级别的官员。1833年在山坡高处为这一军衔和职位的官员建造了寓所。在亚瑟港的十位指挥官中,有五位指挥官曾在此居住。法院将囚犯判处送往亚瑟港,旨在通过严格的纪律和惩罚“将流氓恶棍改造为老实人”。

这里包括来访治安法官宿舍、初级医务员宿舍、会计宿舍、牧师寓所、政府小屋和政府花园。文官排屋将高级官员及其家属与囚犯人群分开,按照他们的地位提供宿舍。政府花园提供了一个安静、美丽的场所,不会看到令人讨厌的囚犯。

化暴戾为祥和亚瑟港最吸引人之处在于遗址都保存了百年前的原貌,纵使大部分建筑物都曾被19世纪末的一场大火烧毁,但满目疮痍的模样,更添劫后余生的韵味。而且,港口位置得天独厚,倚着青山绿水,更觉宜人。湖光山色跟历史遗迹本就互相辉映,在亚瑟港更觉是天生一对。

这一小屋曾关押了亚瑟港最著名的政治犯–爱尔兰新教议会党员– 威廉·史密斯·欧布朗(William Smith O’Brien)。他曾企图逃离玛利亚岛,后被关押至亚瑟港。

医院通常为囚犯治疗各种疾病,其中包括因在户外劳动、睡在寒冷的囚室以及身穿湿衣服而造成的呼吸道疾病或风湿类疾病。19世纪60年代初期,按照创建一个平静环境等的新思想,许多囚犯住进了贫民所或庇护所并接受了治疗。庇护所现在包含一个博物馆、囚犯研究中心和博物馆咖啡店。

下图就是庇护所

上图是隔离监狱,设计隔离监狱是为了提供一种新的方法–通过隔离反省,对囚犯进行惩罚和改造。囚犯每天被关押在单人囚室中长达23个小时。他们在这里吃、睡、劳作,每天只允许有一小时时间,独自一人在四周高墙耸立的场院里放风。

下图是隔离监狱里面的教堂

监狱里坐一会儿

教堂在亚瑟港囚犯改造中扮演着重要的宗教角色。每个星期日,这里都有多达1100人参加的强制性的礼拜活动。教堂中装饰着华丽的石制品和细木作,这些大部分是由普尔角少年犯监狱的少年犯精雕细琢出来的。

下图是教堂前的英式花园.......

接下来要开始坐船游海港了......

从海港看亚瑟港监狱遗址群.......

在1833年和1877年间,大约有1100人埋葬在流放地的公墓中。死亡之岛公墓是军官、文官、他们的妻子和孩子、囚犯的最后安息地。工业事故和呼吸疾病是最常见的囚犯死亡原因。死亡之岛的参观之旅列入每日游览项目之中。我们的门票里没有买包含死亡之岛的门票........

此外,亚瑟港还有以下项目:

入夜后,您可以带着我们提供的“探鬼”设备在遗址建筑的各处展开属于您自己的灵异探秘之旅。我们的向导会提前教授您设备的使用方法。接下来,您就要靠自己去探险和感受啦!

幽灵之旅: 日落之后,亚瑟港监狱会展现出他鲜为人知的一面。根据真人真事还原的故事和场景会让您恍然觉得回到了百余年前,仿佛置身于当年的监狱。有关该地鬼魂的传说和记录更为其增添了神秘和恐惧色彩。

普尔角监狱从1834年运营至1849年,是不列颠帝国建造的第一个专门关押青少年的教养所。少年犯与成年囚犯分开,以保护他们不受成年囚犯影响。大多数少年犯的年龄在14岁到17岁之间,最小的只有9岁。普尔角以纪律严明、惩罚严厉而著称,但所有少年犯都接受教育,有些还获得了技工的培训机会。

上面三种行程又是另外一种门票了。

此外我们还去了两个地方,但没有照片:

游客中心进来的地方是一个大草坪,这里有一个纪念花园,1996年4月28日星期日,亚瑟港的历史增添了悲剧的一章。一个持枪男子在亚瑟港历史遗址以及周围夺走了35条生命,并打伤了19人。伤亡者包括历史遗址的工作人员。纪念花园包括宽箭咖啡馆。屠杀发生时,有20人在此遇害。这里已成为一个缅怀之地。

另外进入游客中心会给你一张扑克牌,每一张扑克牌都有一个对应的犯人,你可以去看看自己手上这张牌是犯了什么罪被关进来的。

最后重点任务: 到这里也要例行公事,旅游护照盖章,开篇护照九宫格图第七格上面的那个章和第八格的那个章,这两个都是。

船游结束,这个景点就算结束了,第一次和朋友来大家对这里很有兴趣,第二次和爸妈来,他们对这里没有太大兴趣,匆匆看一眼就走了........

好了,下面上一组图片: 挂着的绿色带子的卡每个人都有一个,出门的时候要还回去的,没啥用处,就是一个景区参观证:

blow hole 喷水洞

离开Port Arthur Historic Sites,接下来要和所有游客一样,顺路四个点打卡.........

第一站: Blow Hole 喷水洞

blow hole 喷水洞图片

这就是喷水洞(The Blowhole) ,塔斯曼半岛的四大自然奇观之一,其形成原因是海水长期的侵蚀后形成的洞穴隧道因为是在悬崖的海角处所以最后会被海水击穿形成一个贯穿的隧道洞穴,也就是现在的”喷水洞“,以后慢慢的再分离崩塌后形成新的岛屿也就是现在化石岛的形成过程,而这一时间需要大概2.7亿年,所以我们大可慢慢欣赏这里的奇特风景。

海浪袭来,如同喷水一般冲击崖壁溅起滚滚浪花,声音也很大,只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

在这里看到了街边的流动餐车,就在这里解决午饭吧,特色: 炸鱼薯条.........

• 地址:Tasman Peninsula, TAS
  • 简介:塔斯曼拱门(Tasman arch)经过水蚀将诺大的花岗岩冲刷形成拱门,场景壮观,感受拱门下波涛汹涌的气派风景。
塔斯曼拱门(Tasman arch)图片

继续前往第二站塔斯曼拱门和第三站魔鬼厨房,这两个地方在一起的,也是塔斯曼半岛的四大自然奇观之一。

塔斯曼拱门是海水冲蚀悬崖边的岩石,所形成的天然石洞,其正式名称为海蚀洞或是海蚀拱门,其距离水面有50多米高,颇为壮观。原理就是是受潮汐长期侵蚀风浪挖穿形成的洞穴,并逐渐延伸成隧道,最后顶部凹陷变成现在的拱门形状,这个过程经历了数百万年。

拱门的一边可以看到奥哈拉悬崖峭壁和“魔鬼厨房”,8000万年形成削壁海岸线非常壮观。远处的那些断崖和它们上面的玄武岩,在侏罗纪时代之前深藏在地下,当岗瓦拉南方大陆开始断裂时,这些石头从地表脆弱的部分被推出地面,就这样一部分石头在地面以上,而另一部分却深埋在地下,形成了漂亮的断崖。你可以选择三个小时的环塔斯曼岛游,125澳可以看到刚才提到的豪伊角、纪念碑那是多么令人激动的旅行啊!

塔斯曼拱门(Tasman arch)图片

拱门另一边通往Devils Kitchen魔鬼厨房,这个非常狭小的海湾,常有鲨鱼将海豹赶至这里血腥猎杀,浪花撞击悬崖峭壁,在山洞后形成的回声就像魔鬼的嚎叫,因此得名。其形成原因和拱门一致都是海水冲刷侵蚀的结果,只是这里洞穴顶部已经完全坍塌变成了拉长的没有顶的隧道形成了峡谷。谷底又有新的洞穴形成,慢慢的就变成拱门和”厨房“。

Tessellated rocks 棋盘石
Tessellated rocks 棋盘石图片

继续前往第四站棋盘石,也是塔斯曼半岛的四大自然奇观之一。

这是一片海水长久的冲刷而形成的自然奇观,犹如在岩石上画出如棋盘一样的纹路,阳光下倒影人影,纵横交织很是壮观。看介绍说棋盘石的成因大概是在2.9亿年至 2.65亿年以前,盆状的海底逐渐沉积后的砂岩形成了最初的岩床,1.6亿年至6000万年之前,未完全固化的岩床受到了垂直的两个方向地壳运动的挤压和侵蚀出现龟裂,形成如今我们看到的整齐的格状地表,后来海平面升高海水褪去后就变成了棋盘石。

• 电话:+61-3-61660451
  • 地址:Queens Domain | Lower Domain Road, Hobart, Tasmania 7000, Australia
  • 简介:塔斯马尼亚皇家植物园是澳大利亚第二古老的植物园,有些的树龄甚至可追溯到十九世纪。

打完了卡我们就要飞奔前往市区皇家植物园了.........

塔斯马尼亚皇家植物园, 英文名 Royal Tasmanian Botanical Gardens, 位于霍巴特市塔斯曼大桥西端,面临海峡,离市区中心和码头只要30分钟步行距离。植物园建于1817年,是澳洲最早建立的国家植物园之一。植物园占地1.3平方公里,除了种植和养育了种类繁多的当地植物,还陈列了许多欧洲和亚洲的树木花草。 各种各样植物的有机搭配,让植物园在不同的季节向人们展示风格各异的风景画面, 令人流连忘返,是霍巴特必游不可的景点之一。

塔斯马尼亚皇家植物园(Royal Tasmanian Botanical Gardens)是澳大利亚第二古老的植物园,园区小巧而精致,值得一逛。在塔斯马尼亚展示区,你可观赏到从山区到海边的各种植物,此外重现塔斯马尼亚森林的蕨类植物区Fern House也是不可错过,在这里你可以观赏到许多原产于澳洲的植物。

上图是植物园内的暖房........

免费的小公园,也不算太小,但是小而精致,风景优美,闲来无事逛逛挺好........

霍巴特与日本静冈县烧津市是姊妹城市,因此植物园内还有一座特别设计的日式庭园。

Mures Lower Deck
  • 类型:海鲜
  • 地址:Victoria Dock, Hobart, Tasmania, Australia
  • 电话:(03) 62312121

好了接下来要前往市区的Mures了,名气太响了,不过来吃一顿也不行了,但是其实不要报太大幻想,真的只是因为Mures的名气实在太响了,又偏偏开在这么显眼的港口位置。

Mures Lower Deck图片

车就停在Mures, 正对面就是这栋楼, 这个是Tasmanian Museum and Art Gallery,上地图所示

沿着马路往前走一点点就是Franklin Square, 上面地图上也有标示, 这个算是霍巴特市区一个比较重要的广场, 首先这里是各路公交车的起始站.

Elizabeth St mall

广场一侧就是Elizabeth St, 对面有这么一个钟楼建筑, 就是霍巴特的市邮局, 邮局对面是交通中心.

塔斯马尼亚州的公交网站: https://www.metrotas.com.au/

Elizabeth St  mall图片

每一个英联邦国家的主要城市,市中心总有那么一条步行街,往前走几步路就是霍巴特的Elizabeth St Mall,路很短,人很少。

第一次来霍巴特的时候照的.......

回到港口位置,这里在Mures的侧面,在港口再拍一张Tasmanian Museum and Art Gallery

Elizabeth St  mall图片

Constitution Dock Bridge,上面的卫星地图里有标示这个地方。

傍晚的海港。Mures所在的这个海港叫 Franklin Wharf

好了Mures晚餐时间,饭后回到了住宿地,烧饭,洗澡,睡觉,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大家晚安,一夜无语。明天就是此次塔州之行的最后一天了。

Elizabeth St  mall图片

DAY9 霍巴特--布里斯班

塔斯马尼亚国会大楼

今天是此次塔州之行的最后一天,

早饭: 自理(把剩余的食材吃光), 午饭: 机场内餐厅解决

早上退了房, 还是把车开到Mures门口停着........

沿海港步行路过Parliament House Gardens

这个就是塔斯马尼亚州的国会大楼......

再一次来到萨拉曼卡集市的地方,没有集市的日子这里好清静.......

集市那天看到这里路边有几家店里的东西不错,今天主要就是来采购的........

没有集市的日子,安静得小巷........

南极科考船南极光号破冰船

回到海港边,Brooke Street Pier和Princes Wharf No. 1,上文提到去MONA博物馆的摆渡船就在这里坐,那艘红色的船是澳大利亚的南极科考船南极光号破冰船。

最后看一眼Franklin Wharf 和霍巴特的城市,接下来我们就要前往霍巴特机场了.......

还要最后一次例行公事, 盖上了霍巴特的印章,开篇护照九宫格图第七格下方的那个章。

Barilla Bay Oysters生蚝农场
Barilla Bay Oysters生蚝农场图片

离开塔斯马尼亚之前去一下Barilla Bay Oysters

这份生蚝是第一次和朋友来在这里买的生的然后带去住宿自己做的........

这里离霍巴特国际机场非常近.......

Barilla Bay Oysters生蚝农场图片

好了塔州之行,正式结束,再见了霍巴特!再见了塔斯马尼亚,希望下一次来塔州的时候,可以真正意义上的感受到属于我的那个再一次心跳,去完成两次都还没有完成的旅行,漫步在塔州的冬日,迷失在世界尽头........

• 简介:霍巴特国际机场(Hobart International Airport )位于澳洲塔斯马尼亚岛上的霍巴特。机场是澳洲主要的乘客和货物机场。

回程航班参考: 维珍澳州 VA705 霍巴特13:05-14:45布里斯班 B738

飞行时间2小时40分钟,两地夏令时有1个小时时差,非夏令时则无时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