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亚庇亲子游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冬季亚庇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8/01/27

• 玩法/第一次 海滨海岛 冬季

旅行经验

行程安排-城市选择(亚庇还是仙本那)

因为老婆孩子怕折腾,所以全程5天都在亚庇玩,并且没有出海。一天参加了一个看长鼻猴红树林的一日游。一天逛了逛亚庇市内,剩下的时间就是在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里度假。建议时间不是很充裕或者不想折腾的只选择亚庇或者仙本那一地。

行程安排-大交通-机票

综合考虑成本,还是选择了转机方案。一个人全部算下来的机票费用是3000一个人。从郑州出发,广州中转。这个中转的优势是转机时间只需要耽搁3个小时,大人小孩都可以忍受,还能有一点时间吃饭和逛免税店。不过广州的中转的免税店真的很小,只买了几条烟带回来。

注意事项-亚庇-行李提取

亚庇的机场很小,小到出发和到达其实是在一起的。我们刚下完飞机,就有一队人从我们出来的地方登机了。亚庇机场需要先办理出境手续,然后才能到达行李提取转盘,这个我们当时犹豫了好大一会儿,最终才看见出境办理柜台后面大大的行李提取标志

注意事项-沙巴-防晒

咳咳,作为一名壮汉,对于老婆要涂防晒霜的建议置若罔闻。结果第一天就被晒伤了,洗澡的时候火辣辣的疼。并且回来后,上半身都开始脱皮。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到了热带需防晒

货币兑换-沙巴

国内银行很少有能兑换马来西亚货币的。我们在广州转机和亚庇入境后,都可以进行货币兑换。对比一下,亚庇入境后的机场兑换对台,汇率相对合理,兑换1000块,比实时汇率损失30块钱,还算公道。我们一开始只换了2000块钱,后来也说明这个决策是对的。毕竟现在用到现金的地方越来越少了。

在沙巴很少见到微信支付,但支持支付宝的店铺有很多,比如7-11和orange。

机场的货币兑换。感觉不用换太多。平时可以刷卡或支付宝。注意银联大多数情况是不能用的。要带visa或者万事达的信用卡

美食-海鲜-亚庇

在亚庇一共吃了两顿海鲜,感觉都不便宜。一顿在加雅街入口处的渔人码头,香港人开的餐厅,4个大人1个小孩吃了有1000人民币。吃了一只小一点的龙虾,一条小七星斑,2只螃蟹,2只大虾。味道还是可以的。 后来在大茄来餐厅吃了一顿,这个餐厅非常大,几乎一条街都是他们开的。去的太晚,很多品种都没有了,简单了吃了一点琵琶虾,七星斑。吃了300多人民币。

一种大虾

另一种大虾

七星斑

螃蟹

龙虾

港人开的餐厅。很懂国人的心理吧。贴了好多大众点评的点评内容。

大茄来的七星斑,另外一种做法

当地交通-打车

亚庇出租车非常贵,大概比私家车贵4倍。我们只在机场去酒店打过一次。不过服务还是可以的。在机场有专门的柜台,会问你去哪里,提前打好单子并付钱。这样完全不用担心司机绕路啊什么的,机场也会留有你的订单信息。

在那之后,我们基本就是全程打私家车了。机场有grab软件的宣传。但后来使用发现还是uber国际版好用。因为里面有一个选项就叫:中文司机。太贴心了!!价格也只比普通的贵大约10%。uber还有一个好的地方是提前根据出发到达地显示价格。中间不管是否堵车。这一点对乘客来说还是很有保障的。

机场里有明确的的士站指示牌

住宿-酒店推荐

一共入住了两家酒店。

1,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比较贵,基础房型1晚2000人民币的价格。酒店也比较老,83年建的。但维持了老牌五星级度假酒店的水准。看我带着孩子还给免费升级到了家庭套房。酒店有自己的私家沙滩,可以看美丽的日落。游泳池和戏水区可以让孩子愉快的玩耍。

这家香格里拉一共有两个翼,哥打巴鲁翼和丹绒翼。海景最好的哥打巴鲁翼最外侧的高层房间和丹绒翼面向海滩的高层房间。底层房间会被各种椰子树遮挡视线。丹绒翼还有一些房间面向游泳池,个人感觉会比较闹,不推荐。

2,梦想酒店(dreamtel):价格很亲民,1晚400人民币的价格,还带双早。位于市中心,对面就是加雅街,是很多国人去亚庇落脚的地方。旁边还是个国家公园,所以面向山景的一侧风景还挺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