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3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2/15

• 玩法/自驾

前言

连续三年春节是在普陀山度过的!很喜欢这里的环境,这里的人文,清净,悠闲!

时间还早,先去朱家尖的乌石塘景区逛一逛,再吃顿海鲜年夜饭,然后去码头。

去码头存车是30元一辆车不限时,进门交30元。由于春节期间车特别多,以免你出来的时候找不到车,一定要把位置拍个照片,或者发个位置信息。不要觉得自己记忆力好,等你出来的时候你就傻眼了,车山车海的。

第1天

• 电话:0580-6032006,0580-6632545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修竹庵路17号

舟山我们又来了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岛
  • 简介:去南沙游泳看海,观赏颇具规模的沙雕作品,俯瞰十里金沙美景。

乌石塘

2018年狗年春节的年夜饭

第2天

• 电话:0580-3191919
  • 地址:舟山市普陀山梅岑路85-1号(普陀山正山门旅游服务中心,普陀山售票窗口旁边)
  • 简介:有“海天佛国”之称的观音道场,可来此礼佛祈福,享受海洋风情。

2018年的大年初一,为一家人祈福,天还没亮4点半就早早起来,第一站普济寺,第二站坐索道上佛顶山,由于下起了小雨所以一路坐公交车第三站法雨寺,第四站南海观音,虽然下雨,可是人们祈福的脚步没有停止,人依然很多。由于早上出来的早不到9点就赶到了去珞珈山的码头,顺利的登上了去珞珈山的客船。不到珞珈山就不算拜完普陀山,所以一定要来珞珈山。

今年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是一切非常顺利。早起的鸟儿有食吃一点没错,早早出来人不多,也不用花费太多时间等车,这样节省了很多时间。

普陀山各个寺庙直接需要做公交车才可以到,(当然也可以不行,但是很远)从普济寺到佛顶山是10元一位,从佛顶山到法雨寺是10元一位,从法雨寺到南海观音是10元一位。

往年出来的晚8点左右开始,到每一个地方等车排队要好处时间,到佛顶山做缆车人更多,都排到栅栏外面好多,不光这些,每到一个寺庙想跪拜一下都没有地方,只能信到就好。去珞珈山排队上船得排一个半小时-2个小时。

今年一切都非常顺利,早上人不多,上了香跪拜了佛祖,愿佛祖保佑我们全家一切平安,财源广进。今年每到一处就有公交车,基本没等,坐缆车上山,做船去珞珈山基本没等很久,就是从珞珈山回来等了大概40分钟。一切感恩!

如果不下雨还可以好好的欣赏一下普陀山的景色,千步沙和紫竹林都很美,每年我们都会在这两个地方小歇一下,今年下雨景色就略过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香火票5元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香华街15号
  • 简介:普陀山香火最旺的寺庙之一,可拜佛祈福,欣赏海印池中的红鲤鱼。

今年是大年初二,昨天行走的太累了,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退房,赶往码头,因为每年这个时候,刚刚来山上的人特别多,码头会交通管制车子是开不到码头的,一切靠步行。

每年我们也会在码头寄存一下行李,然后再看看风景,采购一些纪念品。今年就不看风景了,错开人流高峰,这个时间上岛的人流特别多,回去的还算可以,等船的也不是很多。

一切顺利,结束了普陀山的祈福行程,赶往下一个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