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都很好   倘若你在场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春夏秋冬都很好 倘若你在场

春夏秋冬都很好 倘若你在场

• 出发日期/2018/01/31

• 玩法/人文 冬季

有父母的地方,就是世外桃源

春夏秋冬都很好,倘若你在场。

成年以后,觉得父母平安喜乐的每一天都是好时光。

也走过一些地方,但通常是一个人或者跟朋友一起,跟父母一起的出行实在不多。今年年假较长,见父母成天在厨房里外忙活,于是计划了这趟旅程。国内的冬天,要么至北、要么至南,其他的地方都略感萧瑟枯槁。父亲提议碰运气去看张家界雪景,母亲也不反感,我也同意,就愉快地决定下来。

张家界. 冬

计划路线:张家界 – 凤凰

费用预算:3000元 / 人

出行方式:家人

第一站:张家界天门山

景点地址:

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索道下站。

自驾车:

1. 天门山有停车场供游客停车(免费)。

2. 从长沙出发走长常、常张高速,全程320公里(过路桥费约200元),非拥堵情况下只需3.5 — 4小时即可到达张家界。

3. 北京出发—(经京珠高速)→长沙—(长常高速、常张高速)→张家界。

4. 上海出发→南京→合肥→潜山→黄冈→武汉→长沙→张家界;或上海→杭州→金华→衢州→南昌→株洲→长沙→张家界。

飞机场:

乘公交 4 路公交车,在(天门山索道下站/纬地酒店)站下。

火车站:

乘坐火车过来的小伙伴,直接步行就可以到天门山门票站,路程5分钟(打车起步价5块钱);如果的士漫天要价,滴滴出行也是不错的选择,安全起见可保留上车前拍车牌的习惯。

第1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到达已近晚饭时间,于是直奔酒店放行李。喜欢安全、干净又有特点的民宿,幸亏也没有让父母失望。灰砖白墙的植.觉艺术,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黄金塔小区,距离火车站和汽车站都只需要的士起步价,如果精力充沛甚至都可以步行到达。不仅交通位置便利,小河流水、田野菜地还能尽收眼底,离热闹不远,离清净很近。

张家界景区手绘地图

满墙的大幅手绘地图,让顾客在张家界核心景区的路线更加清晰明了。

吃喝玩乐本地攻略

大面黑板上的文字和图案有贴心的观光游乐及交通食物的推荐。

暖黄的色调格外温馨

大厅的一角是一处摆放书籍杂志的榻榻米休息区,适合游览回来的朋友休憩交流。

清净简练的装潢,让人觉得放松

套间极简的风格,让人觉得有足够的空间放松,父母和我都很喜欢。

植觉 --- 在喧嚣中独守一片平淡,在繁华中坚持一份简单” ,或许,在这里,争名于朝,争利于市,勾心斗角,利欲熏心,都可以先放在一边。无论是旅行的路上,还是人生的途中,我们需要在不断做加法的同时,也记得为自己做减法:欲望至简,精神至简,物质至简,信息至简,生活至简。只有在最朴实简单的生活里,才更容易发现生活里被忽略的美好。

榻榻米卧房与质朴的原木陈设

“广厦万间,夜眠三尺”,适当剔除动物的属性,安守植物的平和清静。

随处可见的干花及鲜养植物

外出放松,住得舒心便利是美好行程的重要因素。满意地安顿好行李,决定去吃个晚饭,感受下张家界的夜景。位于市中心的中商广场5楼,方便找到,吃饭皇帝大是一家土家风味的餐厅。

用餐环境舒适。

菜式色泽丰富,食物口味不错,得到家人一致的好评。

香辣猪肚唇齿留香。

红豆青菜汤营养爽口

香煎米豆腐酥松开胃

米浆饱满香醇

温馨提示:美团后价格特别地道。

银装素裹,大概就是这样

次日清晨依然小雪,欢呼雀跃地就早早起床。前台介绍,天门山A线和B线所看的景点一样,只是景区为了分散人流,游玩的景点是一样的。

据介绍,索道线路斜长7455米,上、下站水平高差1279米,是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车厢式索道,依山籍壁,拔地冲天,荡气回肠,恢宏壮观,为天门山旅游风景区“四大奇观”之一。

缆车景象

天门山顶,又名云梦绝顶,是天门山的制高点。站在顶上,居高临下,视野开阔,环顾四周,大小景点,尽收眼底。“云梦绝顶”上,一年四季气候变化不同,其自然景观也大不一样:冬天,大雪盖顶,似一派北国风光 。

通天大道的盘山公路共计99弯,似玉带环绕,弯弯紧连,层层叠起,依山籍壁,直冲云霄,“公路奇观”横空出世,从索道上观看公路,有如蜘蛛网一般密集的公路,垂直高差达千米左右。

号称99道急弯

山顶森林观光缆车从天门山主峰云梦仙顶至天门山寺前樱桃广场,总长度800米,单程运行时间约10分钟,为无遮盖的双人吊椅式,是天门山山顶的一条不错的空中观景长廊。

双人吊椅

不管是鬼谷栈道还是玻璃栈道,传说中看着就让人腿软的情景没有给我造成任何困扰,但是确实是不错的观景台。或许晴天时,脚下的透明能让有些游人战战兢兢,我们一家则因为雪中美景而忘了险奇。

雪里栈道

天门山寺,红色的外墙,是雪山上最鲜亮的色彩。

天门山寺远景

正午开始,天开始慢慢放晴,天空的净蓝与满山的银白相互映衬,美得让人喜出望外,顿时有种好景好事都被我们赶上的满足。

蓝天映衬分外妖娆

天门山之行,缆车俯瞰城市和99道湾著称的通天大道,体验美景与栈道的欣喜与挑战,攀爬99步陡峭心惊的天梯,欣赏蓝天映衬下的雪景,一家人一起的默契与欢乐成了出行最核心的意义。

雪天晴天总相宜

以后的假期,我想我们会有更多的家人结伴出游。感谢天门山的愉快出行让我感受到父母原来也愿意外出,愿意接受新的体验。如果父母可以衰老得慢一点,我愿意经常和他们一起旅行,就像他们从前一直带我说话走路、读书写字、见山见水见自己。

就像天门山一样,春夏秋冬都很美,时时处处都有好风景。

春夏秋冬都很好,倘若你在场。

成年以后,觉得父母平安喜乐的每一天都是好时光。

感谢这次跟父母一起出游天门山,让我对旅行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

希望在天门寺山许下的愿望都能如愿。

此外附上游玩天门山的注意事项:

1 森林公园里的天子山和张家界市区的天门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地方,两个地方相隔40公里;

2 天门山的玻璃栈道和大峡谷的玻璃桥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地方,两个地方相隔90公里路程;

3 由于天门山海拔较高,乘坐索道时可能会出现耳鸣的现象,可以张嘴或者鼻子鼓气试试;

4 天门山顶上有餐厅、但是比较贵,也不好吃,建议自带干粮或者返回市区以后再吃;

5 有恐高的朋友不想走玻璃栈道,可以从旁边另外一条路走过去与朋友会合;

6 天门山顶小缆车为敞篷式缆车,乘坐的时候请不要随意乱动,更不要打开安全护栏;

7 抽烟的朋友,一定要在固定的吸烟点抽,否则罚款200元;

8 在山顶看风景拍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机、相机,小心滑落。

愿大家都有美好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