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500年的历史,大同,张家口3日游

攻略   >  大同旅游攻略   >  寻找500年的历史,大同,张家口3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2/18

• 玩法/自驾

第1天

秦皇岛

因为工作的原因,本来过年是没有时间出游的,没想到在过年前,单位有了变化,居然有了时间。正好一个同学邀请我一同出游,他每次出游都是跟旅行团去旅游,想感觉一下我的自驾游,而且还信誓旦旦的和我说,要报销我的一切费用,让我这个心花怒放。本来是计划要去浙江,大概玩7到8天的,没想到过年三十他打电话通知我,因为家里的原因去不了了。既然计划被打断了,索性就不出去了,因为不让放炮的原因,感觉家里实在是没有年味,在家呆的实在是无聊,然后突然决定来个短途的旅行吧。突然想起有一次看了一个短视频,张家口的蔚县有一个500年历史的打树花正好赶上过年,家里不让放炮,去看看打树花吧,但是有四天时间去一个地方,又有一点浪费,看看离张家口最近的地方是大同,那就来个大同张家口短途游吧。

中途偶遇兵哥哥,过年大拉练。

吃了几天的大鱼大肉,突然觉得这方便面的味道实在是太棒了。

又是一顿无数的隧道加限速,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大同。

给我的大滴滴也照上一张留念。

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传统,山大同的车上面过年的时候好多还在贴对联。

向古城进发进城了

有古城灯会,看起来好热闹

西北好多的城市里面都有鼓楼这个建筑。

好热闹,灯火辉煌的很,有过年的感觉

大同凤临阁

网上人气最高的饭店,大同凤临阁,据说有500年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朝时期,清朝的慈禧太后西逃的时候,也曾光顾此饭店,品尝了他家的烧卖,网上盛传此饭店建设装修花了3亿,光一个厕所的装修就花了500万,如此传奇的饭店来到大同,怎能不去光顾一下。

这是什么神兽?仙鹤吗?纯铜的。

一进大厅,绝对的金碧辉煌

先领一张排号的小票,我的妈呀,什么时候才能吃上啊

趁着排号的时间,先来参观一下凤临阁先。先去看看这传说500万的厕所长的什么样的

纯铜天花板

纯铜地面

纯铜纯铜还是纯铜,连洗手盆也全都是纯铜的,我大概相信了这个厕所花了500万。

里面的装修完全是古香古色的。里面的装修很多都是实木的,我相信你不到三个亿,价格也不会很低。

这个只是其中一个包间的门面,据说这个还是真正几百年的老门脸儿的。

我们只有两个人就餐,没办法在包间里就从外边偷偷的拍了一张,大同这边的饭店包间都是有包间费的,并不是大家想象的设有最低消费,而是在消费的基础上有额外的包间费,好像从38到258不等。

第2天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悬在峭壁上的千年古寺,走走寺内悬空的木栈道,感受悬空寺神奇的建筑魅力。

一早起来本想去吃大同的刀削面,然后早早的去悬空寺,结果有名的七中,东方刀削面全都没有开门,在城里绕了一个多小时。

终于找到了一家开门的刀削面,这个也算大同有名的刀削面之一。在这里提醒大家,过年的时候,大同的刀削面几乎都是不开门的,所以说如果是过年的假期,你要是想尝到大同的刀削面是很困难。

去悬空寺的路还比较顺利,没有堵车。

在景区看到一大一小两只狗怒怼,然后大狗的主人怒斥自己家的狗说,你那么大个子,对那么小的狗狂吼,你好意思吗?

悬空寺景区其实非常的小,如果你要是仔细游览的话,在我感觉也不过一个小时

悬空寺景区实际是不在大同市区的,他是在大同的浑源县,离大同市区大概还有近80公里的路程。早上为了吃一碗正宗的山西刀削面,绕了好多个面馆儿,耽误了很长的时间,春节假期你们懂得人太多了,到了景区后,就买不到登山的票了。

因为排队登山的人太多了,所以景区就不受卖登山的票了。

再一次为古人的智慧和高超的建筑工艺而惊叹。

景区的票分为两张,一张为入园的票,一张为登山的票,我们去的冬季还是淡季,入园票是17块钱一张,登山票是100块钱一张。

旁边有一座小水坝,所以能看到一个小冰瀑。

恒山游览区和悬空寺非常的近,大概只有三公里左右。

这里的门票也分为两种,一种是进山的门票,一种是所谓的寺庙游览门票,其实寺庙游览门票就是门票,你只买进山的门票是登不上山的,只能到山半山腰的停车场。

不知什么原因,在春节假期,这个人最多的时候,索道居然不开。

第3天

• 开放时间:8:30——17:30
  • 地址:大同市云冈区云冈镇
  • 简介:中国三大石窟之一,雕刻融合了中西艺术风格,感受北魏艺术精品的魅力。

早晨为了吃刀削面又绕了好多家,最后又绕回了古城

人太多了,这是山西刀削面里头最贵的一家

休息厅里面的大佛。

刚一进景区的这些石柱看起来挺威武的

其实云冈石窟景区的面积不是很大,但是我想是为了照顾着80块钱的门票,在外面又建了一个挺大的寺庙,所以看起来还比较大。

这才是进入核心景区的门。

在这里先对佛祖表示深深的歉意,以及无限的悔过。因为佛像实在是太精美了,忍不住实在是要照几张

• 电话:15369313536;13785348338
  • 地址:张家口蔚县暖泉镇

匆匆告别了大同,赶往张家口的暖泉古镇。

离表演的开场时间只有五分钟了,我还堵在路上。

紧赶慢赶终于赶上了

嗯暖泉古镇的打树花是分室内场和室外场的,是内场的票价是160室外场的价钱我就不清楚了。

这个打树花的表演,实际的大概只有两分钟,但是为了照顾这160块钱的票价,前边有近一个小时的舞台表演。

表演利用了声光电水等各种元素,其实表演还是挺精彩的,但是我不太喜欢舞台表演。

打树花的表演正式开始了。

很漂亮,也很精彩,想了解打树华历史的朋友可以百度一下。

因为表演已经开场了,比较匆忙,没有照表演场地的照片

北方冬季特有的荒凉,其实也别有一番景致。

暖泉古镇的中心有一条很小很小的小吃街,都是当地的特色,大家可以去品尝一下。

第4天

• 电话:0313-7194168,0313-7194288
  • 地址:保定市涞源县西北部

打道回府啦,路上随便照几张照片,那个空中草原是回家的时候路过高速上有指示牌,但是因为没有时间了,所以没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