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两日+天门山一日…三日嗨翻天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张家界两日+天门山一日…三日嗨翻天

• 出发日期/2017/06/08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徒步 摄影 探险 人文 夏季

前言

【游记】

生活在都市丛林 为了生计或者梦想 成年人日夜不停 疲于奔命

而时间像细沙般慢慢流逝 带走了孩童时对生命的感知

感恩阅读和旅行 它们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

让我拥有智慧和勇气 笑对人生每一次挑战

【前言】

之前在网上看了不少国内旅游景点的介绍,了解到张家界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加上闻名世界的科幻电影《阿凡达》也在张家界取景四天,才得以构建出一个完美呈现充满想象的奇异世界,导致我对张家界升起了浓烈的好奇。

张家界旅游的旺季是4-10月,我初步选定在6月,企图完美避开7、8月份的酷暑和暑期的人山人海。而6月骄阳虽不如火,却已然灿烂。我可以在张家界山顶体验一场奇幻大片开头般的日出。

我本来是不知道可以在山顶看日出的,是张家界星星之火旅游网的小杨力荐,在张家界有个未开发的【老屋场】天好的时候可以看到最美日出。我很感谢小杨的安排,这是一场奇迹般的体验。我再次推荐给各位,这是个非常必要的项目,请一定不要错过。

【交通】

从深圳到张家界有三种方式:

1、 火车 张家界火车站没有动车高铁,需要坐到长沙换乘,需要10个小时以上

2、汽车 自驾或者乘大巴的时间也是10个多小时

3、飞机 每天都只有一趟飞机可以搭乘,时间是晚上10点钟,鉴于深圳飞机流量大,晚点是必然的。

我因为时间比较赶,加之本人可能有一点幽闭恐惧症,不喜乘车时间过长,所以明知会晚点还是选择乘飞机前往张家界。

【必须准备的东西】

作为一个怕麻烦的妹子,没用的东西一件不多带,所以我要带的东西一件不少是大家都必须带上的了。1、身份证 2、学生证或者老年证(如有) 3、晴雨两用伞,帽子,防晒霜,有防晒功能的长袖薄外套(杨家界,袁家界山顶很晒,阳光直射无遮拦,防晒相关准备一定要做足,另外金鞭溪景区比较凉爽要穿上长袖外套)4、防蚊液,擦蚊子包的药(因为要看日出有一晚是要住在景区山上,山里蚊子厉害)

【衣着】

登山鞋或者运动鞋、轻薄宽松长裤、T恤、有防晒功能长袖薄外套、伞不离身

【出发】

不需要逃离北上广,也不需要一封言辞恳切的辞职信,从深圳出发去张家界其实很简单。花费两天年假,外加一个周末就可以成行。

第一天——抵达

收拾行装,冲上云霄,由于飞机晚点,凌晨才到机场,感谢旅行社的小杨一直等着我,驾车把我安全送到酒店安顿下来。一夜无话。

第二天——金鞭溪和袁家界

张家界,我来了!!!

虽然头天睡得很晚,早餐一碗地道的湘味腊肉面让我顿时精神倍增。旅行的乐趣也在于吃一些平时没有机会吃到的东西。作为一枚南方妹子,我很喜欢面食,还记得有一年跟妈妈一起去西安看兵马俑,在西安市区的钟鼓楼吃到不想回家……

吃饱饭坐上车,我们前往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在车上小杨告诉我们张家界森林公园有四个门票站,而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最少需要准备两天游览,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是从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直接逛金鞭溪,转道袁家界景区。晚上住山顶丁香榕村农家小院,第二天天气好的情况下去【老屋场】看日出,接着玩杨家界、天子山和游览十里画廊。

逛完整个景区后,我向大家强烈推荐这条线路!强烈推荐!!强烈推荐!!!重要的话说三遍。感谢旅行社的小杨,她周到的安排和热情的服务让我倍感温暖,非常谢谢~

来到金鞭溪,作为闻名遐迩的天然大氧吧果然名不虚传。感觉身心放松,大口大口的呼吸着金鞭溪的空气,身体的炎热感慢慢消失殆尽。

张家界不仅仅有电影《阿凡达》的取景地,金鞭溪也是我国电视连续剧《西游记》花果山的外景取景地。这里秀丽安宁,净化心灵,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走完,全程7.5公里。

金鞭溪草木成荫,溪水潺潺,充满了静谧灵动之气,加上目之所及的奇峰怪石又给了我另一层面的感官刺激。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仿佛来自某种秘密力量,令人望而生畏。

上午的时间在金鞭溪漫步中很快过去了,中午小杨带我们找了一家传统土家菜,尝尝当地的美食。

腊野味

三下锅

最下饭的辣椒小炒肉

特别的血豆腐

饱餐一顿后,我们接着前往袁家界景区。

百龙电梯靠山直立,与山体等高,只有在张家界这样独特地貌的景区有机会搭建,而且玻璃外墙不遮挡视野,全程300多米,2分钟就到山顶了,并没有感觉不适。

小杨告诉我袁家界上山没有什么景点,推荐选择百龙电梯。毕竟刚建成的时候还申请了吉尼斯纪录,怎么也要尝试一下。后面还有很多景点,选乘电梯省时省力。

上山以后视野马上不一样了,很开阔。刚刚在金鞭溪看山都要仰着头

著名的哈利路亚山(电影阿凡达里的场景) 天下第一桥都在袁家界景区

哈利路亚山,拍照的时候感觉自己要掉下去了。我其实没有恐高症,但是拍照的时候盯着镜头里这些拔地而起的山体,对高度还是产生了不可名状的惊恐感。看一段时间,去吃点小吃压压惊。

电影阿凡达里的科幻动物塑像(旁边的石碑上有介绍,哈利路亚山在拍摄阿凡达之前叫乾坤柱,张家界当地人也叫它“南天一柱”)

抢东西吃的猴哥,没带水果和花生给你,不好意思啊。我吃的小吃小杨说不能给你吃哦。

不知不觉,天色渐黑,我们一边逛一边往山顶的丁香榕村农家小院走了。今晚要住山顶,期待明天的日出。

第三天——老屋场看日出、杨家界、天子山和

早晨的张家界云遮雾绕,蓬莱瑶池,仿佛马上会有一个鹤发童颜的仙人乘云从远山飘然而至。

太阳慢慢洒下金光,有种佛光的感觉。开始期待最后一天登天门洞祈福了。山上早晚凉,记得带上外套以防感冒。

早餐后游览杨家界景区

杨家界

中餐后,游览天子山景区,天子阁和贺龙公园是必须要去的景点。贺龙公园是为纪念贺龙元帅转战天子山而建,坐落湖南省张家界市天子山上,公园内,屹立在“云青岩”上的贺龙铜像与大自然连为一体,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这是我国近百年塑造的最大的一尊铜像。

天子阁

下山后,我们继续前往游览十里画廊。个人感觉,十里画廊就是张家界全景的一个精致缩影。张家界和十里画廊的感觉就像是桂林和阳朔,前者宏大全面,后者微缩精巧。十里画廊不长,可以坐小火车来回,也可以选择徒步,两边都是山,环境十分清幽。推荐指数十星!

十里画廊——火车轨道

十里画廊一角,景致如画

晚上我们返回张家界市区,市区的小吃很多,比较多人去的有南庄大市场和小吃一条街,还有张家界的市民夜市——东门桥夜市,晚上都是很热闹的地方,可以约上几个旅伴去体验一下夜市生活。

第四天——惊险刺激的天门山森林公园

我不算是恐高的人,但是这一整天也是看得我心惊肉跳。我估计真正恐高的人要么就是在这一天被完全治愈,要么就是闭紧双眼被人牵着往前走完全部景点,哈哈~

天门索道——世界最长客运索道

在索道上可以看到通天大道全景,这条盘山公路共有99道弯,随时是90度弯,180大转弯也不少,坐在靠外侧的朋友,这酸爽的感觉我懂,嗯嗯,加油吧!

在索道上拍摄的通天大道

海拔1500米的玻璃栈道,站在上面有点像飘在悬崖边上。如果忽略掉被脚下玻璃抵偿的地心引力,可以想象飞扬的感觉。风挺大的,我前面的阿姨带着的遮阳帽被风吹走了,她一只手扶着栏杆,伸出另一只手往栏外想捉住帽子,帽子一下就被风吹跑了。这大胆的举动惊得我在烈日下居然出了一身冷汗。

我特别期待的天门洞祈福

要登上后面的小的看不见的阶梯

就这样,第四天的行程在我的心惊肉跳中度过了。

总体来说,张家界是一生必须要去的国内旅游景点,而且小杨推荐的景点各有特色,3天的旅游路线玩下来觉得不虚此行。

最后提一句,天门山森林公园内没有餐厅和小吃店。需要自带干粮和水哦。

游记写来辛苦,如果感觉看此片游记略有收货的看官们还请多多点赞,洗洗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