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记忆之亚庇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旅行的记忆之亚庇

• 出发日期/2017/12/3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亚庇

一直很向往海边,终于有机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证件

买机票前先办好护照和签证。护照需要十五个工作日,签证可以网上自己签,两分钟搞定。怕麻烦淘宝上也可以,价钱差不多。

机票

我是在去哪儿上买的,北京没有直达,买的从武汉飞。决定去的时候大概提前一个月,机票很便宜,500¥不到,但当时孩子的护照没办,等办完再买就贵很多,两个大人一孩子3300¥。回程是在吉隆坡转机,2300¥。行李托运需要单独购买,三个人至少要买30公斤。我们买了20公斤,两个箱子,不够,总是超重。当然,我们是冬天去的,要放厚衣服,夏天去也许20公斤就够了。记得往返都要买哦。

必备物品

各种防蚊神器,熏喷涂抹。防晒,100+以下就不要带了,当地可买,倍数越高越好!!晒后修复当地也可以买。孩子的泳衣要买连身长衣长裤。如果有浮潜计划,最好自备带呼吸器的潜水镜,没有洁癖可以去用公用的。

当地手机卡,可以在淘宝买,一家一个就可以。方便在当地联系,流量可开热点,37¥。

马币不需要提前换,当地的提款机用银联卡可以直接取,个别银行不收手续费。不用准备太多,很多地方可以支付宝。

酒店

我们到亚庇是凌晨四点,所以第一天和第二天从去哪儿上订了便宜的快捷酒店,如果带孩子去,酒店一定要含早餐。淘宝上有接机服务,要提前订好。

软件

翻译软件:出国翻译官

叫车软件:优步

仙本那浮潜住宿一条龙老板微信

第一天

集市

午餐

武汉机场直飞亚庇,四个小时。凌晨4点到目的地。接机和酒店都提前订好了,下飞机直接入住酒店。梦想酒店,300¥一天,就是普通大床房。早餐后,补觉。酒店在市里,周边有集市,卖什么的都有,可以砍价。价钱和国内差不多。午餐在集市边的餐馆解决,没什么特别好吃的,尤其的饮料,巨难喝!!6个人110¥。下午闲逛,晚餐在大咖来海鲜餐厅吃的海鲜,味道还不错。6个人390¥,很便宜。晚上继续梦想酒店,因为是凌晨4点入住,所以到第二天退房算两天。。

晚餐

第二天

行程

早餐,退房,转第二个酒店。第二天计划出海,去加雅岛,在坐船的旁边,步行五分钟订了阁蓝帝酒店,630¥。下午三点才能入住,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步行去坐船,好像有三个岛可以选择,我们选了加雅岛。船票58¥。(忘记孩子要不要钱了,要的话人均就是40¥)上岛费30¥。快艇大概半小时。海很蓝,但是人较多,建议提前换好泳衣!那里可以换,但是人多。午餐在岛上,我们带了些面包零食。晚餐继续大咖来,6人540¥。

阁蓝帝酒店

等🚢上岛

🚤上岛

岛上偶遇蜥蜴

加雅岛

酒店顶楼泳池

第三天

行程

中午飞斗湖,1小时左右,120¥,不要忘了行李。到仙本那浮潜。据说是三大浮潜圣地。午饭吃海鲜,味道一般。入住农家院。朋友推荐的,加老板微信预定,食宿,接送,浮潜一条龙。个人很满意这家,可能推广不够,知道的人不多,我们住了三晚基本就我们两家。老板会说国语,沟通很方便。每天去浮潜,船上也只有我们几个人,看着别的船上人满为患,心中窃喜。。下午逛当地超市,为后几天的浮潜储备食物。当地可以租或买浮潜衣,没有准备的一定要在浮潜前准备好。船上只提供公用潜水镜。晚上自己买的海鲜回农家院让厨师加工,两只大龙虾180马币合288¥,晚餐共花费700¥。住宿条件个人觉得还可以,房间很大,挺干净。三天住宿+浮潜一条龙共2300¥

仙本那

特大皮皮虾

农家院

第四天

行程

开启浮潜模式。三天三条路线,马步岛/卡帕莱,马达京/邦邦岛,珍珠岛。风景大致相同,一样的美!船上提供水和午餐,不用自己准备。这个时候,自备潜水装备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船上配的潜水镜漏水!!总是呛!

浮潜三条路线

第五天

浮潜第二天。

第六天

行程

浮潜第三天。晚上飞回亚庇。在去哪儿上对比了几家酒店,最后入住哥打京那巴鲁婆罗洲沙滩度蜜月别墅。分开住,一间700多¥,也可以两家住一起,带泳池的海边别墅,1500¥。我们有两个孩子,为了孩子玩的方便,我们选择别墅,住在一起。唯一的缺点是两个卧室差距较大,主卧超级大,相比主卧,次卧就小的可怜了。。。如果不介意,我建议一定要住别墅!!不要住单间!!单间是五六层楼的那种,和普通酒店没区别。别墅很大,还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大花园,泳池,离海边很近,总之就是各种好!也许哪儿的别墅都这样,原谅我哪儿都没去过。😄

客厅

主卧

主卧卫生间

次卧

泳池

第七至九天

行程

这三天,才是我心中向往的度假模式。。阳光,沙滩,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早餐在酒店吃,午餐晚餐自己做。柴米油盐都是在超市买好的。酒店可以租车,一天300¥,如果不计划开车出去玩就没必要租。去超市叫车更合适。

第十天

行程

下午飞回北京,在吉隆坡中转。旅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