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张家界长沙自驾游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凤凰古城张家界长沙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8/02/1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前言

本来没打算写这篇攻略的,原因是没怎么拍照片,大多数都是自拍。但是鉴于去了两次凤凰古城都不写攻略,记忆中会有点缺失…

楼主我最近有一颗灰霾的心,原因省略。所以春节不想回家过年,不想面对爸妈,不想面对七大姑八大姨,所以决定出去走走,不管去哪里都行。

一开始我是想自驾游海南的,但是姑姑说她的女儿想去看雪,所以我也只好勉强答应了。(也不知道有没有雪看)现在回想起来,姑姑的选择是正确的,不然我现在还堵在海南的路上。这个春节简直省了2万多(听说海南往回飞的机票要2万一张)

言归正传,说说我的行程大纲:

D1江门→凤凰古城(约900公里,开车13小时)

D2游玩凤凰古城

D3张家界天门山

D4长沙

D5长沙→江门(约780公里,开车13小时)

1️⃣油费约1000元(来回)

2️⃣房费约1000元(4晚)

3️⃣天门山门票(2大1小)658元

4️⃣其他吃饭零零碎碎的约1000元

5️⃣总共费用约4000元(2大人1小孩)

这次是自驾游,我就跟你们聊点不一样的吧。

需要带什么证件呀、衣服呀、感冒药呀这些我就不说了,相信其他的攻略文章都会有详细写。

1️⃣首先跟你们说一下,广东开车去湖南的朋友,用一天的行程就可以到达凤凰古城了。

2️⃣凤凰古城里面有好几个停车场,都是临近古城的,所以不用担心停车问题。(24小时收费40元)

3️⃣凤凰古城现在修好了新路,路非常好走,所以这个也不用担心。

4️⃣凤凰古城是我见过最美的古城,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古城。不管住上游还是下游。住临江的海景房,早上醒来绝对会被美景所震撼,心情也会好起来。所以去旅游是一种最好的疗伤良药。

第1天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年三十中午12点多出发。900公里的路程,由我和姑姑两个女汉子完成。到达凤凰古城客栈的时候是第二天的凌晨1:30,也就是用了约13小时。

第一晚住的是【老洞苗家江景客栈】,在美团上看到的,然后直接打电话问客栈老板,加了客栈老板的微信联系。砍价砍到260一晚(包括10元的空调费)

说说这间客栈:位于上游,近华南门,车停在对面河边的停车场。客栈在山顶上,需要提着行李走一点点楼梯,但不是在内巷的,是临江的。客栈很干净,有阳台。

优点:晚上能看到漂亮的夜景,早上能看到漂亮的江景。

缺点:水声太大。

客栈凌晨看到的夜景。

第二天【凤凰古城】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第二天9点多就醒了,其实一个晚上都没有睡好。其一是水声太吵,其二是整晚都有人在放烟花。

不过走出去阳台就能看见如此美景,也算值了。

了解到今天是大年初一,房价升到480元,所以我们决定另换住所。

这间叫做【小窝窝客栈】,美团订的双人间258元。在第一间客栈的往下走200米左右一条小巷进去,也是要走一点点楼梯。因为是内巷,晚上应该很安静,能睡个好觉。

这是【小窝窝客栈】的楼顶,可以坐在这里欣赏风景,聊聊啊。

客栈门口

我们放好行李之后就来到客栈楼下吃个米粉,这种米粉好吃,但是配料好咸。

接下来就是逛古城了,现在是不需要门票的。今天天气很好,一条长裙一件外套足以。

其实古城没有什么具体的路线,喜欢河边的就沿着河边走就行了。 具体还是看风景拍照吃小食。

姑姑跟我的小表妹

穿这种苗族服装拍照,好像10元一套。

90后的老阿姨一枚

发了朋友圈,就有人问我这是用什么拍的。用无他相机拍的,PhotoGrid 加的边框。

在这么美的环境里,我能自拍一个下午😂

对了,记得带自拍杆,因为在桥上拍照,夹在自拍杆上才会有安全感。

这是在朋友圈偷的图,白天只顾着自拍,所以没拍到什么好看的风景图片。

这个塔算是有标志性的了。

我想多发点自己的照片,毕竟你们看的是攻略,而我看的是回忆。

出门旅游一定要带个会拍照的小伙伴啊,不会取景,也要教到她会。😂

不然总觉得没拍到好看的照片就等于白来了。

几年前不会穿衣打扮,所以拍的照片都不好看,自然也就不想写攻略了。

河边每隔一段距离就会种有这些花还是蔬菜

好漂亮,有木有?

凤凰古城是个适合拍照、适合散心的地方。

凤凰古城里,有很多这种不知名的小乔~噢,是小桥,必须看好自己的手机以防掉进水里,以及迈好自己的每一步噢。

这种一个石头接一个石头的,好像叫做跳跳岩,朋友圈偷的图。

一边高一边低的,一边一路不用争。

沿途的风景,其实比照片还要美。真正欣赏风景不在于眼睛,而是用心去感受。

古城的里面的店

楼主不是吃货,也不爱吃零食,所以很少拍到食物。

看看日落时分的古城

不得不说,这里的水真的很静很清澈。

身后的美景

第三天【张家界天门山】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第二天早起开车去张家界天门山,全程200多公里,约3小时,实际需要4个多小时才能到。门票在昨天晚上已经订好了,下面来说说天门山的那些事~

1️⃣张家界天门山跟玻璃桥是两个不同的地方

2️⃣天门山就是那个坐缆车上去的地方,主要观看的是9999的楼梯,两个玻璃栈道。(可能我说的还不够清楚,毕竟那天雾很大,看不到什么风景)

3️⃣天门山的门票在【去哪儿】网站上订是238元。1.3米以下的儿童免票,1.3米以上的儿童在景区门口买票是130元。我一开始就买了3张成人票,后来打电话咨询才得知退票手续费要100元,要是改成儿童票就180元,我果断选择改票,因为不想在景区门口排队。

4️⃣天门山分3种线路:A线:缆车上,坐车下,B线:坐车上,缆车下,C线:坐车上,坐车下。(我们的是B线,因为A线已经满了)

5️⃣景区门口跟坐缆车的地方不是同一个地方。景区门口到坐缆车的地方来回都有免费车坐。(缆车上落站在市区,B线驾车的朋友们,可以先把车停在缆车的停车场,然后坐免费车去景点门口,这样坐缆车下来,不用返回景点门口取车)

6️⃣B线坐缆车下来的时候,先凭门票取号才能排队。(不知道是不是年初一人多的原因)

7️⃣山上的东西又贵又不好吃,建议填饱肚子再登山。

8️⃣坐车上山的时间跟坐缆车上去的时间差不多,约40分钟。之前去过九寨沟,觉得那里的弯道已经很崎岖了,见识了张家界的,才发现九寨沟的根本不算什么。

景区大门口

雾很大,根本看不错那种魂牵梦绕的感觉。

弯道的一小角

这就是天门山啦~

山顶的温度特别低,穿了羽绒还在瑟瑟发抖

来到天门山之后,你会发现有坐不完的电梯

每个电梯都十分长,十分陡,一坐就是6-7个

究竟坐了多少个电梯,楼主没有统计过,只知道回来再也不想坐电梯了。

终于到达山顶了,雾又大,又冷。

冷到毫无美感可言,来了后悔不来遗憾的一个地方。

这种天气来,说实话挺浪费门票的。

好遗憾,没有看到我想看的景色

我本来就是一个恐高的人,但这种天气我真的一点都不害怕

美吗?其实我想快点逛完下山

外面的不是雪,是雾哦~

合照

至于为什么要带口罩,因为我冷啊

本来那么险峻的地方,被这雾遮得有点柔和~

到玻璃栈道上的门票是5元,包鞋套,约60米。有两个栈道。

请发挥自己的想象

介绍一下今晚的客栈,在一个小区里面的4栋的,住23楼,美团订的168元亲子房,很干净很漂亮,非常满意。但是美团上的定位不是很准,我们找了好久没找到,最后打电话求助客栈老板。

第四天【长沙】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今天的行程就是开车去往长沙的黄兴步行街。导航上显示是300多公里,要5个多小时,实际要更久一点。

今天的住处订在五一广场,【漫居星城公寓酒店】推荐指数⭐⭐⭐

优点:1️⃣楼下就是地铁站,去橘子洲景区方便

2️⃣近太平老街

缺点:1️⃣不好停车

2️⃣房间很大也很干净,但是走廊还需有人陪同一起走最好。(不过估计周围的酒店也大同小异)

放好行李之后,就出来逛长沙的太平老街。不得不说,长沙的夜晚真的好冷啊。我一个南方人表示在这里生存不了。

赫赫有名的臭豆腐是这样做出来的

10元,试了一下,没有想象中好吃,尝尝味道就好。

这就是太平老街啦,主要是吃东西的

可能是我逛过类似的这种地方太多了,没啥感觉

彩色棉花糖

这个冰棍好吃,原味的8元

我的兴趣不是吃,而是拍照。

楼主的姓氏

网红薯条,很多人排队

28元一份。

第五天【回程】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今天早上起来,本来打算去橘子洲的(不用门票),出了门才发现真的好冷,又下着毛毛雨,果断选择回程大广东。

总结

自驾游其实很简单,只要确定好目的地出发就行了。

旅游可以抚平一个人的情绪,如果你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不妨试试去一次旅游。

旅游完回来之后,你会发现自己对待同一件事情有所改观。

看完的朋友们可以给我的文章点个【赞】嘛~毕竟打了一天的字了,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