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啊颠啊颠到大不列颠

攻略   >  伦敦旅游攻略   >  颠啊颠啊颠到大不列颠

• 出发日期/2018/02/24

前言

2018年伊始注定是个繁忙的一年!这不,1月份刚刚欧洲游历归来就面临着春节后紧急飞往英国处理公事一周,当然喽顺便也利用有限的几天深度游一下。去年9月已经来过一次,只有那么几眼就特别的喜欢这个国家,说不上来为什么只是觉得这个国家有着印象里的绅士,优雅,风度和底蕴。伦敦的好朋友Andy问我这次来想怎么玩,我寻思了一下提出要住一次英国的古堡,要看一下最原始的乡村,当然因为时间缘故只可以安排在伦敦近郊游玩。春节一过,我就带着空空的行李箱开始了半公半玩顺便买买买的祈望开始了征程。

第1天

2-24:启程,浦东机场化妆品之攻略

一直心仪英国的维珍航空,主要听说维珍的飞机餐比较好吃。但是从时间上来说还是选择了英国航空,上海早上近11点的飞机,英国时间下午4点到,比较利于调整时差。1月底欧洲回来时差调了整整一周才恢复,每天半夜心思清明的感觉真不好受。不得不说究竟是资本大国,在浦东机场不管值机还是进关,英国航空都占据着浦东机场最方便最优惠的位置,基本不用多走路。个人感觉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行是品种最多最便宜的地方,一进去都是小姑娘在各种挑选采购,最好玩的是很多男同胞也捧着长长的购物单满头大汗的在找货。现在手机APP上有个小红书,时下化妆品最流行的趋势以及品种都时刻在更新提醒,怨不得大把的银子都献给了日上免税行。被整个春节压抑的没有买买买的欲望在看到人流攒动的刹那如同潘多拉的魔盒被打开,不能免俗的对照着网红经典指示加入了选购大军。所谓的花钱买快乐!日上免税行基本时髦时兴的化妆品都有,还有一些礼品包装的价格比较亲民,特别是倩碧和雅诗兰黛。网红款经常断货,所以一定要下手快狠准,我心仪的阿玛尼素颜霜就是断货的。

开往浦东机场的路上朝霞无限好

日上免税店购买的冰山一角

上海飞往伦敦是11个小时左右,虽然漫长对我来说挺好,可以全身心的一口气看自己喜欢的小说没有任何的打扰同时还有吃有喝。伦敦时间下午3点飞机就提前降落了,英国和北京的时差是8小时。出关一切顺利,只是在最后关口凡是中国人都被拦下来检查行李。很纳闷,为什么只针对中国人呢?每个人的箱子里外都翻了一遍才放行,有些愤怒。最后接机来的吕帅哥说英国政府规定每人只可以限携带100根香烟进关,很多国人不自觉私带很多条,因为英国的香烟是非常贵的,因此查的比较严格。唉,有些跌面!小插曲过后,一路蓝天白云的迎接我到来,小吕说我运气特好,就这天天气刚刚转晴呢。临近入住的希尔顿酒店还看到了壮美的落日,心情棒棒的。酒店附近就有个很大的类似万达广场那个“WESTFIELD”,有吃有买有玩非常方便,吃了一碗越南米粉就回酒店会周公了。

飞机上俯瞰整个伦敦

虽密密麻麻却很有序

汪星人的天堂

这越南粉还算正宗

2-25:伦敦市区,大英博物馆一日游,跑断腿的一天

不得不说希尔顿的早餐还是丰富诱人的,虽然一直不太崇尚西餐是个标标准准的中国胃,但是对于欧式早餐的丰富还是要大大的点赞,蔬菜水果牛奶蛋白质坚果样样齐全,我们抱着一天吃2顿的决心吃到差点吐着走出酒店。研究了一下地图,决定打的到伦敦眼,看看大本钟,顺便走到大英博物馆呆上半天然后到Regent st 和 Oxford st 去血拼,这一圈下来怎么也要3万步了。因为偷懒没有乘地铁,打的打的心肝颤,伦敦的打表是按照时间来跳表的,感觉眨眼的功夫就跳0.2英镑,数字嗖嗖上涨,无奈远远看到大本钟的身影立马叫了停车。去年9月来看大本钟还有半个身姿露在外面,现在整个儿给包围了,据说要检修4年,哈哈,资本主义大国的速度真是不敢评说。所谓的伦敦眼就是高空缆车,在威斯敏斯特桥上远远看过去像个大眼睛俯视芸芸众生。拱桥下海鸥翩翩飞舞,泰晤士河静静流淌,碧空如洗,奈何2月春风仍旧凛冽,后悔没戴个帽子。威斯敏斯特桥尽头就是著名的唐人街,漫步桥头异国风情相当浓厚。这时大概十几辆法拉利喧嚣的开过,极其拉风极其嚣张,果然炫富的人处处有哇!顺着大桥右转沿着河边慢慢跺步,只见两侧的梧桐树枝干遒劲,初春的阳光洋洋洒洒,桥那头是喧嚣桥这头是静怡,几百年的建筑和现代化的道路莫名的融为了一体。这个城市即有着良好的传承又有着领先的发展,不得不服气,不得不喜爱。路上还遇到了维多利亚花园和白宫花园,那一簇簇一颗颗怒放的嫩黄色花朵银荆树着实惊艳了我,伦敦蓝已经让我窃喜,伦敦黄更让我雀跃。一直奇怪为什么欧洲的梧桐树就长的那么高大挺拔,怀疑我是不是搞错了品种,一打听原来中国的梧桐树就是欧洲引进,在国内就变异了,可能就是江南为橘江北为枳的缘故吧。

不过每天都吃同样的早餐回吃到吐的

街景

银荆花,极其灿烂

维多利亚花园

终于走到大英博物馆,外表看绝对不甚起眼,走进去惊为天人。这里不要门票,只是有些私人的展出是需要买票欣赏的。大英博物馆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藏品最丰富,种类最齐全的综合性博物馆。众所周知,很多珍贵的藏品都是18-19世纪靠战争掠夺来的,受害最多的国家就是希腊,印度和咱泱泱中华,四大文明古国基本涵盖了。要想仔细看完展馆全部藏品没有一周是看不完的,何况真正的旷世奇宝咱们也看不到都藏的好好的。33号馆是中国馆,我此次来的重点。展示的只有十分之一的珍品,但是就这十分之一也震撼到我,同时心里是五味杂陈。北京故宫和台北故宫都去过,感觉北京故宫就是个躯壳,台北故宫硬货也比较多,但是看完大英的你就郁闷了:从远古到现代,中国历史上所有登峰造极的艺术作品这里都可以见到,从石器,青铜器,诗经画卷,瓷器雕刻应有尽有,门类齐全美不胜收。特别是中国馆走到墙面上一副巨大的敦煌壁画看得我目瞪口呆,这强盗是脑袋里开窍了么,这壁画也是整幅的切割过来,这是拿了咱家多少宝贝啊。心疼啊,真是心疼,此时此刻作为一名中国人真心疼!反过来想想世界的就是人民的,人民的就是世界的,无论在哪里这些珍贵的文物起码还保存的完好,祖先的智慧我们飘洋过海来遵循也是诚心的。实际上埃及馆和印度馆再转下来发现他们被掠夺的宝贝也是不计其数,大开眼界!10点钟进馆,一口水没喝,只转了一层就已经下午3点钟了。这里绝对值得反复来观赏,下一次一定留出三天时间好好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