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天池——青山秀水外,给你别样的刺激体验!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木兰天池——青山秀水外,给你别样的刺激体验!

• 出发日期/2018/03/20

• 玩法/自驾 踏春

前言

不错!我就想去这里玩!来木兰天池景区之前,就有人说:"武汉人不游木兰天池,枉为武汉人”、“游武汉不游木兰天池,枉称游武汉”,等真到了这里,才知道什么叫作十步一景,百步一绝。池水如明镜,清澈见底。驶过青山白云倒映的池水,仿佛来到人间仙境。脚踩百米高的玻璃天桥,四方风景尽收眼底。高峡滑草、丛林滑道,令人心跳加速,画舫游船,闲悠雅趣。

第1天

习惯了按部就班的生活,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为平淡无奇的生活寻找些刺激。拒绝无止境的加班熬夜,抛下永远赢不了的牌局,邀上许久未联系的旧友,来木兰天池玩一把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

木兰天池

来木兰天池景区之前,就有人说:"武汉人不游木兰天池,枉为武汉人”、“游武汉不游木兰天池,枉称游武汉”,等真到了这里,才知道什么叫作十步一景,百步一绝。每走一段路,总能邂逅一场美丽的风景。峡谷山涧里,瀑布飞流直下,打在石头上溅起层层浪花,阵阵山风吹拂着脸庞,倍感凉爽,偶尔听见几声清脆的鸟叫声,好像是在催促着我们早点上山。

沿着龙马石台阶拾级而上,来到外婆桥,出现在眼前的便是我们心中早就想要攀登的玻璃天桥。天桥全长168米,垂直高度达100多米,横亘在大峡谷之间,号称华中地区唯一吊式跨山玻璃天桥,武汉首座玻璃桥。它的名气虽然没有湖南天门山玻璃栈道的名气大,但是看着这狭窄的走道,全透明玻璃铺设的高级装备,多少是有些令人胆寒的。

玻璃天桥横亘在大峡谷之间,头顶蓝天白云,脚底下是飞瀑怪石

旁边工作人员介绍,玻璃天桥是严格参照相关桥梁建设执行标准修建的,桥面采用三层特种夹胶玻璃叠加而成,每块玻璃厚度为12mm,加上夹胶层就有45mm厚,哪怕四五个壮汉站在上面都没事,安全系数是比较高的。然而,当你真正站在玻璃桥边,一抬脚,便好像与踏实的土地分别了,我抖了抖肩,深呼吸,颤巍巍的走上了玻璃天桥。

一个字,刺激!

刚开始还不敢看四周,只扶着一旁的栏杆缓缓行进。听到前面游人的呼喊和手机拍照的声音,欢笑声似乎让紧张的气氛渐渐缓和了下来。我慢慢移动目光,才看到对面满山绿树葱茏,天空碧蓝明净。走到桥中段,往脚下一看,奇石怪峡,山谷溪流,大自然最本真的面貌全然呈现在你眼前,让你不得不感叹人的渺小。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不是因为做不到,而是因为连迈出第一步的勇气都没有。

走到斜斜的坡地,一条条狭窄的绿色滑道蜿蜒而下,好像一帘帘碧绿下泻的飞瀑一般。坐在帆布滑坐垫上,还没来得及缓过神来,“咻”的一下,就往草坡下冲,连尖叫声都比风声跑的要快。

高峡滑草,“咻”的一下,飞奔直冲

相比滑草的一泻千里,滑道的弯曲多变似乎更多了些惊喜和意外。大理石砌就的滑道在山间绿荫处蜿蜒起伏,本以为可以清闲的闻闻花香,听听鸟语,哪知道身体随着滑道的弯曲不停的变换着姿势,就好像骑上了一匹脱僵奔腾的野马,时而飞奔向前,时而放慢步伐,总让你猝不及防,又惊喜不断。

如果说前面几个项目人还能贴着地面感到安全,那山间飞索完全是一场自我放逐的自嗨模式。绑上安全绳索之后,工作人员轻轻一推,人就被送了出去。风在耳边呼呼作响,我不自觉的将双手展开,像一只飞翔的小鸟,自由穿梭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之上,扑倒在大自然的怀抱里,这种飞翔的感觉实在是太爽了!

我是一只小小小的鸟,我飞呀飞呀飞的多欢快~~

玩了那么多惊险刺激的游戏,是时候放慢脚步了。坐上画舫船环游碧绿如簪的池水,青山绿水环抱下的天池竟多了份恬静与可爱。立在船头,迎面的风掠过耳旁,将烦忧也抛在了脑后。偶然寻见一对嬉戏的野鸭,噗嗤几下,向着远处逐去,缕缕涟漪绕在心头。

泛舟游湖,阳光正好

池水边,游人如梭,有人举起相机正往我们这边拍照,想必,这黛瓦雕梁,泛舟游湖,多有些江南水乡的风韵吧!突然想起卞之琳的诗句: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其实,坐在船上的我们,不经意间也成为了他人眼中的风景。

诗情画意,静了时光

说了这么多好玩的娱乐项目,怎么能不提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黄陂三合”肉糕、肉丸和鱼丸是必须要尝的,脆椒小排口感酥脆,不肥不腻,应季的野芹菜、南瓜尖、地皮菜、马齿苋等都是些家常小菜,没打过农药,清爽可口。

脆椒小排

天池双脆

由于时间的关系,还有一些娱乐项目没有玩到就回城了,听说过段时间天池景区还将开放索道,到时候再来体验一把。

木兰天池自驾线路:

竹叶山上岱黄高速到黄陂,沿大悟方向过长轩岭到十棵松左转。

木兰天池大巴线路:

1.汉口火车站乘坐292到黄陂旅游集散中心转乘巴士可达木兰天池。

2.武汉港集散中心每天早8、9点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