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姚古镇,被遗忘的梦

攻略   >  黄姚古镇旅游攻略   >  黄姚古镇,被遗忘的梦

• 出发日期/2018/03/31

前言

曾经有人这样形容过黄姚:黄姚古镇如同一本千年的诗集,被人遗忘在图书馆僻静的角落,当人们不经意的走过翻开这美丽的篇章古朴而优雅的格调立即征服了人心。

这个距离广州300多公里的小镇,终于在春光明媚的三月可以有时间去到这个世界长寿之乡,慢慢的慢慢的过着跟广州不一样的小生活。

交通:从广州到贺州搭高铁大概1小时30分,下车需转大巴或者包车去到黄姚古镇,大概还需1小时,考虑到总的时间,选择自驾从广州到黄姚古镇,大概360公里,用时4小时。自驾从黄姚出口,一下高速便是古镇的大门了。

曾经有人这样形容过黄姚:黄姚古镇如同一本千年的诗集,被人遗忘在图图片

高速黄姚收费站出口

下高速后大约5分钟就到黄姚古镇的牌坊,停车买票,广东籍居民凭身份证有半价只需要50元,然后车子是不需要买票的,买好票在大门口有人验票,然后会给你一个贴的圆形标,就可以直接开进去了,大家这里注意票三天有效千万不要丢了,因为古镇入口很多,每一个入口都有验票的,丢了就进不去了,当然后来听说找镇子里的人可以免费带进去,当时还有点后悔买票,不过想了想,有票进出自由,其实买票更合算,为什么呢 因为涉及到吃,我后面再跟大家说。

停车要注意,有收费的停车场,15一天,路边也可以停车,一定要停在划线的格子里不然会被驱赶。

住:关于住,古城里的客栈实在是太多了,大同小异都是那种民族风格的,给大家的建议是:如果有行李特别是行李箱,建议住在门口附近,不要住在古城里面很远,因为青石板的街道容易坏箱子轮,而且慢慢你会发现住在古城的门口其实是最方便的。我这次选择了三星楼(其中一个门)进去第一家客栈 林舍,新的,老板娘很好,出来接我们,而为客栈的风格和环境都非常不错,大床是1.8m哦 还有亲子房是塔塔米的 也有1.5m➕1.2m床,价格因为是淡季很便宜,240搞定2晚。

这个门进入第一家就是林舍客栈了哦

day 1:古镇其实很小,3-4小时就可以全部走完,相比起丽江古城,凤凰古城,平遥古城,西塘,黄姚真的是很古朴,商业气息没有那么浓重,几乎都是镇子上的原生居民,卖卖自己弄的特产,仅此而已,真的好像是融入到了他们的生活里,而不是来旅游。三月的广西,不冷不热,很幸运没有下雨,天气还是很不错的。

带龙桥

古镇一角

这个传说是一家很有名的客栈哦

古镇景色,广西的喀斯特地貌已经显现了,有没有来到桂林的感觉,嘻嘻,其实这里距离阳朔已经很近了哦 只有60多公里了。

古镇景色

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店

古镇的客栈

古镇的街道

石跳桥

美食:说到美食,我简直就是停不下来,作为世界美食王国之首的中国,5000年的饮食文化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自带了吃货的细胞,所以,走到哪里肯定少不了走街串巷的寻找当地美食。在黄姚,最有名的就是豆豉,各大餐馆都有豆豉宴,豆豉蒸排骨,豆豉蒸鱼,豆豉蒸土鸡,这是我吃过的啊,几乎每一家都做的很好,一定要吃!另外豆腐酿,瓜花酿一定要吃,特别是瓜花酿别的地方应该就吃不到了吧 很有特色,南瓜花做的,好吃!另外街上的粉店,马蹄粉,一定要吃,推荐两家店,是在镇子上,不实在古镇里,说实话,古镇里面东西贵又不好吃都是给游客的,大家一定要走到古镇的大街上来吃,那些都是当地人平时去的店,便宜又地道!第一家:杨晋记云吞店,招牌很明显的,大家要耐心往里走,在镇政府正对面,正对面哦 毫不夸张,他家的卤肉马蹄粉超级好吃!

卤肉马蹄粉

第二家店:也是在古城外面,叫做梦境园酒家,出品也不错,点了三个菜 各个都好吃,推荐一下干炸小河鱼,超级好吃!

干炸鱼仔

豆豉蒸土鸡

这个是豆腐酿和瓜花酿的双拼,很好吃哦 这家店是古镇里面的,忘记名字了,味道也不错,价格略贵,人均50

瓜花酿哦

day2 第二天去了十八水,建议大家不要去,距离古镇1个半小时车程,而且有一段是山路,车子特别不好开,十八水在姑婆山前1公里的地方,,两个景点是挨着的,十八水就是瀑布,自然环境很好,不过按照时间比来算我建议大家在古镇找个小店买杯饮料发呆吧 还更好一些,哈哈哈,可能我比较慵懒。十八水,门票70, 游玩时间2小时。

当天从十八水回城的路上,同时推荐吃贺州有名的小吃牛肠酸,味道超级赞,没有固定摊位,是小吃,有推车再买的那种,豆腐,腐竹,青菜,海带都是极力推荐的,味道很好呦,黄姚古镇外面的大街上也有很多摆摊再卖哦 大家一定要试,喜欢吃肉的同志们多吃牛杂,价格是广州的1/2,味道一点不输,我是不吃内脏,所以就吃了素的,素的也超级棒,2人23元吃到撑。

day 3: 这天是周一,大票的游客都已经回去了,小镇安逸的不得了,清晨来了一队写生的小朋友,最后在古镇里走了一大圈,历史留下的淳朴与真实都刻在这个小镇的一墙一瓦中。

如果你想找个地方放空自己几天,这个小镇一定是不能错过的。

另外推荐一下黄姚古镇里的金德酒庄,他家的桂花酒和糯米酒超级好喝,大家一定要去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