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初印象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初印象

• 出发日期/2018/04/07

• 玩法/第一次 踏春

前言

考试与厦门

厦门,似乎是个很神奇的地方。

最初并不喜欢厦门,

不知道是因为期望太高所以失落越大,还是因为是带着考研被调剂的复杂心情,因而让我无法正视这座城市,总之准备复试加零零散散的游玩,总共在厦门呆了10天,在厦门的时候,倍感小情趣的无聊;however,

神转折的是,回来之后我却发疯的思念她……路边随处售卖的水果,那些随手可拍的风景,公交友好的环境……

2018.3.22晚 沈阳飞厦门,开启了对厦门的初印象,也许也是我未来三年甚至要带更久的地方……

第1天

3.22—3.24准备考试

到厦门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凌晨的厦门很冷,我在沈阳穿的衣服到这里还是感到微凉,很意外。在宾馆睡了一夜,第二天,心血来潮一般,边听着录好的专业课资料,边前往学校“踩点”,开始了在街上的漫游。因为学校不是在厦门岛内,所以在最初的几天,感受的更多是浓浓的烟火气与“乡下”的生活,熙熙攘攘的菜市,七拐八弯的街巷,很质朴的厦门,这是在岛上所见不到的风景。当然,这里的晚上也不像岛上那样让人安心,女孩子还是不要晚上在街上一个人走……

街道的一排排小店铺,旁边的一家米粉支撑了我们几个考试孩子的早中晚餐

一家光顾过无数次的水果店,好吃的水果君们

路遇的芋饺,皮很有韧性,不过没有想象中好吃

学校里的风景也和自己本科学校大不相同,虽然自己本科学校也算是以风景著名,但是没有这样的山河水系与如此显著的广场。

大概是透景的元素运用吧,两楼之间的山峰。

在北方见不到的外廊

等待复试的小伙伴们,只有我一个人在拍拍拍

咳咳。。。希望二哥不要看见。。。

路过的学生,不知道是不是未来的同学

3.24—3.27厦门岛内

考试结束,没有过多停留,直接乘车前往岛内,带着很大的期望。

SWOT分析一下,曾厝垵很多人都不推荐住,原因是觉得旁边吃的东西太贵,不过住在这里最大的优势就是你可以接触很多有趣的人,毕竟是文青圣地~我在这里也认识了很多小伙伴,爱她们,我亲爱的室友。很神奇的是,认识的三个室友的名字都是叠字,奇妙的缘分。

厦门——一个最不适合自己一个人玩的地方。

一排的灯笼,大红灯笼高高挂~很喜庆的感觉

神秘角度的月亮

曾厝垵码头

落日

两艘像鲸鱼的船,亲吻吧

偷窥角度

小情侣,喜欢上了拍他人的瞬间

自己看不到镜头的自拍,嘻嘻

一座人行桥,筑成了游乐园的效果

水果,曾厝垵15一杯,外面的话10元不到

很好吃的土笋冻啊!

姜母鸭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南普陀寺,久仰大名。

对其的最初印象,应当就是素饼啦,略略略。之前有老师给我过南普陀寺的素饼,最爱这种软软的点心,大爱南瓜味和红豆味,不会很甜,恰到好处的味道,就像南普陀本身,沉稳大气,不浮夸,不过多装饰。

南普陀是不守门票的,无需还愿,很多在其他寺庙过多的要求与让人纠结的地方在这里都不存在,或者说是不强求。仿佛真的有什么在环绕着你,很舒服的一个地方。

这几天去了两次南普陀,一次为游,一次为求。第二次去,请了两对风狮爷,很喜欢,送给自己希望平安喜乐的人们,傻傻的捧着绕着走了三圈,差点被自己感动到了。

厦大和南普陀很近,风景也不错。

中山路去了网吧,传资料。

猫街有点诡异,不知道为什么。

最难忘的就是和小姐姐骑车环游岛,很放松,崩了一个月的弦仿佛终于有了松动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