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特卡波湖旅游攻略   >  新西兰旅拍日记(开飞机、高空跳伞、热气球看日出、冰川徒步体验分享)

• 出发日期/2017/09/3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摄影 人文 海滨海岛

前言

皇后镇

温馨提示:

- 这是一篇长文。有多长?哈哈,信息量之多,应该够你看5分钟的~哈哈😆

- 本文多图,含视频,手机流量不富裕的建议回家WiFi看~

- 本次新西兰旅行适合以休闲体验为主,拍摄风光为辅的朋友。

- 本文分为2大部分:

第一部分介绍了旅行前的准备工作;

第二部分详细介绍了每个体验项目的注意事项。

旅行让人成长

这貌似是一句很鸡汤的话,但确实是发自内心的心里话。

学会如何独立生存,学会如何与人相处。这可能是我本次新西兰之行最大的收获。在这里感谢本次旅行的三位旅伴@carrie@tracy@大树一路上的帮助。

第一次尝试高空跳伞、第一次直升飞机体验、第一次如此近的与亿万年形成的冰川亲密接触、第一次真的去「开」一架飞机...

太多的「第一次」都在新西兰发生,让我对浩瀚宇宙中的这颗蓝色星球产生了颠覆性的认知。世界太美好,我们真的需要出去看看!!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是逃离现状?是探寻未知?还是....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但不管怎样,JUST GO!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永远「在路上」

先来几张图片,感受一下新西兰的自然风光:

米尔福德峡湾

特卡波湖

皇后镇

隧道海滩

整体概述

本次新西兰之行共计4人。9月30日从北京直飞奥克兰,10月13日返回北京。自驾,主要体验了高空跳伞、冰川徒步、开飞机以及热气球项目。主要旅行地点:特卡波湖、皇后镇、但尼丁、瓦纳卡。

行程地图如下:

第一部分: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关于签证

新西兰的签证还是比较好办理的,而且现在很容易办理5年多次往返。只要认真按照清单进行准备,基本上问题不大。由于网上各个机构的准备清单都略有差异,下面只列出最核心的几项内容。

- 护照(注意有效期至少6个月以上)

- 户口本整本复印(彩色复印)

- 近期2寸白底护照彩色照片2张

-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在一张A4纸上(彩色复印)

- 在职证明(主要包括职位、月收入或年收入、入职日期、雇主姓名及联系方式、主管领导签字并盖章)(提供原件)

- 公司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提供原件)

- 银行流水清单(本人银行近6个月流水清单,余额大于等于3万)

tips:我这次是从日本回来马上就要去新西兰,间隔时间不到一个月。机票、酒店、体验项目都订好了,当时还很担心签证来不及,隔三差五就会问代办机构出签了没...而他们一般会告诉你10-15个工作日(额...工作日...那就是3周啊...)其实用不了那么久。(我是8月31日提交的材料,9月7日就出签了...非常快的)

这里有一个要分享的心得就是,一定要要到查询码(一串先是大写字母后面是3组数字的参考编号),用这个查询码可以从官网去查询自己的进度。代办机构有时候会漏查,导致没法第一时间告诉你签证进度。所以还是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哈哈~

关于机票

本次旅行主要坐了4段飞机(北京-奥克兰、奥克兰-基督城、皇后镇-奥克兰、奥克兰-北京)北京往返奥克兰坐的是国航。

tips:

- 本次旅行是从北京直飞奥克兰。(好像从成都或广州转机,机票价格会便宜很多)

- 提前1天可以在线通过app值机选座。

- 新西兰国内航班:托运行李需要单独花钱,而且不便宜,在乘坐之前一定是机票加托运一块买了。

- 一定记得不要将各种电池和充电宝托运。

关于住宿

本次旅行的住宿非常舒适(比较适合4-5个人居住)很多都是临湖而居,景色宜人。

住宿清单如下:

• 地址:63 Westney Road Mangere,奥克兰大区
  • 简介:坐落于奥克兰机场,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奥克兰机场酒店(Auckland Airport Lodge)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 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奥克兰机场4km,距离Newmarket 火车站12km。附近很多景点,包括Formula E Indo

Day 1

Jet park hotel

地址:63 Westney Road Mangere Auckland, 2022,新西兰

点评:离机场近、可以打电话来接机、自助早餐不错

• 地址:12 Sealy Street,坎特伯雷大区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特卡波湖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特卡波湖别墅(Lake Tekapo Cottages)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对于选择飞机出行的旅客库克山机场是最近的选择,距离大约36km。旅客们会发现Mackenzie Sheep Dog Statue、好牧羊人

Day 2 - Day 4

Lake Tekapo Cottages

地址:12 Sealy Street Lake Tekapo, 7945,新西兰

点评:临湖而居,景色宜人,周边有超市,方便做饭。打扫卫生的阿姨比较凶。一定记得10点退房并且将餐具收拾好。

• 地址:249 Frankton Road,奥塔哥大区
  • 简介:皇后镇拉戈别墅酒店距离皇后镇(Queenstown)仅有2分钟车程,坐落于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畔,提供优质的自助式公寓,拥有自己的鹅卵石海滩和水上计程车,享有湖泊和群山的美景,设有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和免费停

Day 5 - Day 8

Villa Del Lago

地址:249 Frankton Road, 9300 皇后镇, 新西兰

点评:临湖而居,景色超级宜人。是一个类似于loft的公寓,窗外景色很美,每天有人帮你整理床铺。

villa- dunedin

Day 9

3-4 rooms in villa- dunedin

地址:10 Grendon Street, Dunedin, 奥塔戈(Otago) 9010, 新西兰

点评:在网上订的,超级五星,新西兰之行住的最好的房子,超级有格调,主人非常nice,如果去但尼丁,吐血推荐!

• 地址:9 Lakeside Road,奥塔哥大区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湖畔公寓(Lakeside Apartments)都能让您的瓦纳卡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旅客们会发现Lake Wanaka Cruises、瓦纳卡i-SITE和Bike Lounge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幻惑世界、迷宫

Day 10 - Day 11

Lakeside Apartments

地址:9 Lakeside Road, 9305 瓦纳卡, 新西兰

点评:临湖而居、有游泳池、有车库。周围餐馆,纪念品商店很多,临近的湖很美,可以飞无人机。

• 地址:24 Hawthorne Drive,奥塔哥大区
  • 简介:华美达皇后镇酒店位于著名的弗兰克顿区,地理位置便捷。 酒店内设多种设施和服务,可让您尽受舒适与酣睡。 一切生活必需品,例如免费房内无线网络, 每日客房清洁服务, 壁炉, 邮政服务, 打印机等都已为您准备就

Day 12

Ramada Queenstown

地址:24 Hawthorne Drive, 9300 皇后镇, 新西兰

点评:距离机场非常近,方便还车。

关于自驾

在新西兰强烈建议自驾(好像除了这个也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案,相当的地广人稀)

准备工作分2步,第一,翻译驾照;第二,选择车型。

- 在网上有很多商家提供驾照翻译服务。将驾照拍照后发给商家,大约一周内会收到翻译公证,同时邮件会发给你一个关于新西兰交规的66题,去之前要认真学习一下,毕竟安全第一嘛。

- 网上有很多租车信息,这次租的是Toyota Highlander,车辆由供应商AVIS提供(新西兰道路坡度很大,一台SUV可能是最佳选择)

tips:

- 右舵左行开车会很快适应,最多开始的时候会多打开几次雨刷器(转向灯和雨刷器与国内相反),哈哈哈~

- 南岛车速相当快,而且蜿蜒的道路多,道路窄,车速在80-100迈之间我认为比较合适,当地人我感觉会开到120以上...太悬了...

- 不要为了拍照而开的太慢,由于道路狭窄,车速快,后面的车不好直接超车,所以那种开20迈,副驾摇下车窗拍照的行为要避免,因为后面会压很多车...

- 注意停车的问题。在城市(比如皇后镇)可以长时间免费停车的地方不多,一般会有免费停车多久的标识(比如60分钟内可以免费停车)

- 导航主要用Google地图,真的好用!

- 关于加油。提车时候问清楚加哪种油。我们这次是91#(绿色的)。

一般流程是,熄火,打开油箱盖,将油枪插进去加油。显示屏会显示金额和升数,加满后会跳枪。记住自己的油枪号,然后去便利店报编号结账。

关于通讯

本次使用的是vodafone,3GB流量60天,200分钟新西兰及中国通话,200条短信。

tips:

- 手机流量3GB足够用,主要是导航和上微信。这次我用了不到2个G,一般在酒店都会有WIFI,所以买一张电话卡就可以了,不用再单独买一个移动WiFi。

- 到达新西兰后插卡,拨打777,系统会设置4位数的密码,输入后,系统会让您再次输入一次确认,之后系统会开始介绍,可以直接挂断,此时已经激活。

- 查询余额:编辑BAL发送到777

- 套餐余额:编辑MYADDONS发送至756

关于体验项目

本次旅行4个主要体验项目全都是从网上上订的。他们的服务很周到,你需要告诉他们你们参加体验项目的时间和人数,具体下单都由他们帮你完成。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与他们随时沟通,很方便。

本次旅行的四项体验项目分别是:高空跳伞、热气球、冰山徒步、开飞机。

出发之前,客户会将订单发给你,去之前一定要打印出来,方便核对项目地点和时间。

关于摄影器材

相机防雨装备

三脚架

快门线

滤镜(B+W 偏振镜)

储存卡(3张)

tips:

- 本次旅行和日本关西之行配置基本一致。以轻便为主。「一广角一长焦」的组合基本上可以满足90%以上的拍摄需求。

- 由于新西兰以自然风光为主,所以带了偏振镜。(可以让天更蓝,去除水面反光)

- 新西兰的夜空超级美,可以用肉眼看到银河,所以带了三脚架和快门线来拍摄夜景。

- 关于无人机:这次同行的朋友带了无人机,飞了2次。

1.很多地方有禁飞标识,晚上应该是哪里都禁飞。

2.无人的电池🔋不能托运。

3.新西兰早晚温差大,电池注意保暖,否则掉电非常快。

关于现金

每人带200纽币现金基本足够了。基本上全程刷卡,在机场存包时候用了现金,因为刷卡机坏了,哈哈~

关于药品

新西兰入境检查比较严格,所以如果带了药品,需要在入境时如实申报。我有鼻炎(但是新西兰空气太好,一点鼻炎没范)所以带了鼻炎药。怕感冒,所以也带了治感冒的药。提前准备好了翻译件,详细说明了药的成分。在入关的时候,给他们看翻译件,很快通过。

其他提示

- Google地图必须要下载,导航太方便。如果下载离线版本,可以考虑探途离线地图。

- 早晚温差大,冲锋衣必备。

- 基本上退房都在上午10点,要提前收拾好行李。使用过的炊具、餐具要提前收拾好。

第二部分:DAY 1 北京-奥克兰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Bye Beijing

• 电话:+64 9-275 0789
  • 简介:奥克兰国际机场位于新西兰的奥克兰市芒格雷市郊,距离奥克兰市中心30-35分钟车程,是新西兰最大和最繁忙的机场。机场有一个国际航站楼和一个国内航站楼。作为新西兰航空的最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年可处理旅客流量达120

Hello Newzealand

下飞机后稍微有点儿慌乱,因为不知道如何去酒店,哈哈哈~

麻烦了一下机场的工作人员给酒店打了一个电话,然后我们在指定地点静候接机班车的到来。酒店距离机场很近,很快就到了。check in之后,顺利入住。

奥克兰杰特公园机场酒店(Jet Park Airport Hotel Auckland)图片

由于第二天要坐飞机去南岛的基督城,所以需要提前问好酒店去机场班车的时间。

晚餐在酒店解决,由于没有车,出去不太方便,就早早睡了。

tips:

- 国外酒店一般都有接机服务,所以不用自己寻找交通工具过去。当时问了一个华人,他说20纽币能带我们过去...

- 酒店信息:jet park hotel(离机场近、可以打电话来接机、自助早餐不错)

DAY 2 蒂卡波湖

前往蒂卡波湖

初音 - 用声音来记录一座城市

感知奥克兰这座城市是从一段清脆的鸟鸣开始的~

PS:、无法插入语音...这里在写公众号时是有一条音轨的...

起床后,在酒店吃自助早餐,味道非常不错~~

乘坐酒店班车直奔机场,坐飞机✈️去往基督城!

tips:

这段飞机需要为托运行李付费,当然现场也可以买。不过有点小贵...所以最好提前买好...

提车

到达基督城机场后直奔提车店面,工作人员会和你核对车型并检查一下开车人的驾照翻译件,然后简单讲解注意事项。主要是右舵左行与国内不太一样,需要一小段时间适应。我们是在皇后镇「异地还车」(由于是早班的飞机从皇后镇飞回奥克兰,所以还车的时候要自助还车。把车停到制定区域,钥匙放进一个箱子里就OK了)之后会给你一张单子,还车一周内会检查车况,有违章或者剐蹭会扣之前下单时使用信用卡的钱,所以还是要爱护租的车。在提车单上签字确认后,拿钥匙提车。

右舵左行很快就会适应,利用Google地图前往今晚在蒂卡波湖的住宿地点。

第一次见到了蒂卡波湖和好牧人教堂⛪️感觉是在看油画🎨一样~

• 电话:+64-3-6858389
  • 地址:23 Pioneer Dr, Lake Tekapo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特卡波湖的标志性景观,晚上可以欣赏到南十字星座等天文景象。
  • 地址:12 Sealy Street,坎特伯雷大区

找到住处,在旁边的超市采购好食材后,DIY第一顿丰盛晚宴~

特卡波湖别墅(Lake Tekapo Cottages)图片

tips:

- 新西兰地广人稀,车相当于腿一样,所以建议自由行自驾。国内有很多租车服务,需要根据出行人数提前订好车型。提前学习一下当地交规,在感到疲劳时及时休息或者更换驾驶员,安全第一。

- 见到Give way一定要减速停车,观察路况后在启动汽车🚗。

- 新西兰有很多小环岛,Google地图会告诉你从哪个出口出来,一般是1出口代表左转,2出口是直行,3出口是右转。

- 在市区停车注意是不是要收费。

- 可以出发前下载一些节奏感强的音乐🎵,在车上放,可以提神放松。看着窗外的美景,加上好听的音乐,真的是特别特别特别的享受!

- 当地人开车相当快,一定注意安全。

DAY 3 日出-环湖-天文台

• 电话:+64-800-23538283
  • 地址:Lake Tekapo, Canterbury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湖水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欣赏水面倒映的雄伟南阿尔卑斯山。

转瞬即逝的多彩晨光

早上的湖边真的有点儿冷,但是景色绝对美到爆炸💥!

在等一会儿,天在亮点,天空就只剩下蓝色。所以晨光太珍贵,一定要早起去看一下。

来蒂卡波湖怎么能不拍一下好牧人教堂~

• 电话:+64-3-6858389

以好牧人教堂为背景,顺势给一块儿去拍照小伙伴来了两张张环境人像~

看着远山,心情超棒,那种辽阔和磅礴,让人发自心底的舒服。

• 电话:+64-800-23538283

旁边的山上的树🌲还没有变绿,有点「入秋」的感觉。

环湖之行

看过日出之后,我们开车进行环湖之行。

天气超棒,那种奶蓝色的湖面,会让你终生难忘!

整个新西兰🇳🇿之行,远处的山都超好看!

在这么美环境长大的绵羊🐑都会是很幸福的吧~

去天文台上感受一种别样的辽阔

在环湖往回返的路上,会经过一座天文台,晚上在这里看星空相当赞。

站在天文台的制高点看远山和湖面,那种感觉太棒了!👍

tips:

- 天文台下午5:30就不让开车上去了。费用8纽币。注意前往时间。

- 晚上在这里观星需要提前预约,具体可以让房东帮你。

DAY 4 冰川徒步-星空

冰川徒步

这是本次新西兰之行第一个体验项目,人生第一次要看到亿万年的冰川,超级兴奋!

冰川徒步详细流程

1.开车去冰川徒步集合地点。

2.工作人员check in然后分组。

3.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流程并给出冰川徒步建议。

4.试穿很厚的登山鞋、冰山徒步用的钉子鞋,还有一双特厚的袜子。

5.四个人一个小组,会将钉子鞋全部装进一个双肩包中,由一个人背着。

6.按顺序坐上直升机。🚁

7.乘坐直升机前往冰川。

8.下直升机,换钉子鞋。

9.有一名教练会带领大家进行冰川徒步,时间大约1小时。

10.期间会穿越各种地形,在冰洞中留影,喝冰川的水,讲解冰川历史。

11.换下钉子鞋,乘坐直升机返回集合地点。

12.换下登山鞋,换上自己的鞋,完成整个体验项目。

tips:

1.「冰川上冷不冷?」我想大家第一个想问的问题就是这个。我的亲身体会是,不太冷!穿冲锋衣里面加一个内衬足以。而且登山装备都会提供,不用自己准备。

2.提前核对活动地点。在蒂卡波湖附近有很多坐冰川徒步的公司,提前确认好自己预定的是哪家(去之前将体验项目订单打印好,方便check)我们当天就是刚开始去错了,还好这两家距离不远,险些耽误了体验活动。建议提早出来,以便应对突发情况。

3.直升机降落时气流特别大,需要蹲在地上低头避风。

4.听教练讲,用冰川上露出地面的泥巴涂在脸上有美容的效果。

5冰川徒步出发场地对面的山特别好看。

临走之前,和英国美女教练合张影~

蒂卡波湖旁看星空

新西兰夜景保护相当好,住在这么美的湖边,怎么能不去看看星空。

但是看星空的中国人真的超级多,已经夜里一点多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在。有拍光轨的、有拍星轨的、有拍星空的、有拍银河的...

好牧人教堂基本是最经典的前景了....

我是夜景星空新手...没有拍好...但是真的肉眼可以看到满天繁星,真的好美。在北京看到星星都很少的情况下,那种感觉真的超震撼,言语无法描述,只有在现场才能感受到!

DAY 5 皇后镇

• 地址:249 Frankton Road,奥塔哥大区

窗外

开车从蒂卡波湖前往皇后镇,住宿地点非常棒,站在阳台上看风景,不能再棒了!!!

(此刻建议横屏看手机)

皇后镇拉戈别墅酒店(Villa del Lago Queenstown)图片

房间超级好,分为三层,类似于一个loft,住的超级舒服。

漫步皇后镇

之后去皇后镇中心超级有名的汉堡店吃汉堡 🍔

人超级多,需要排队等候,但是味道超级赞~

当天是中秋节,看到窗外的明月,有点想家。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两句诗完美诠释了当时的心情。

tips:

- 皇后镇的公寓在主路旁边,停车的话,有一段坡度比较陡峭,需要注意一下。

- 汉堡店🍔距离玩跳伞的公司非常近,就隔一条马路,吃完汉堡🍔可以去那边咨询有关跳伞的问题。

- 皇后镇附近有一个paknsave。(可能是新西兰物价最便宜的超市)采购很方便。

住宿地址:Villa Del Lago (临湖而居,景色超级宜人)

DAY 6 跳伞 - skyline

• 电话:+64-3-4425867,+64-3-4422256
  • 地址:35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9300, New Zealand

跳伞、跳伞、跳伞

大概这次新西兰之行最让我难忘的就是这段高空跳伞的经历。对于一个轻微恐高的人来说~真的太特别!这次高空跳伞的经历与其说是一次体验,不如说是一次自我挑战,去战胜心中的恐惧。

这次选择的是NZONE.

他们的那句广告语「EMBARCE THE FEAR」太经典!跳完之后,同学留言问我是不是对生活的看法都改变了,我是觉着这种说法有点夸张,但是拥抱恐惧确实是我比较认同的一种生活态度。

当天天气晴好,活动时间是9点,我们八点四十到了,但是只能在接近九点的时候才能知道是否能跳,所以只能等。在临近9点的时候报告出来了,我们被告知要么下午2点半跳,要么下周一跳。我们没法在皇后镇停留这么久,所以就选择了下午跳伞。

中间间隔的这段时间在隔壁的旅游公司预定了后天去米尔福德峡湾的旅行团。然后在皇后镇中心转了一圈。皇后镇不大,一会儿就可以逛完。我特别喜欢那个小港湾,有海鸥,有人群,有船,远处有高山。真的特别美好。

下午同样是临近2点半,才告诉我们可以跳。提前到也只能是等待。

好了~下面说一下高空跳伞的详细流程。

1.去柜台check in(在约定之前5分钟左右才会出那个时段是不是能跳伞的report,所以早去只能是等待~所以提前十分钟到就可以)

2.等待报告结果,如果可以跳伞,登记并测量体重。

3.去一个屋子里听工作人员对跳伞项目进行介绍,并填写表格并选择哪种录像套餐(有三种,当时告知由于教练不够,只能选第一种,就是教练胳膊上有2个GOPRO,分别帮你录像和摄像,后两种会有一个摄影师和你一块跳,可以提供正面视角,当然如果教练充足,建议选择后两种套餐)

4.为录像套餐缴费(当然临时想改变跳伞高度也是可以的,补交差额就可以,我最早选择的是9000英尺,店员说这是孩子跳的,建议我升级到12000英尺,后来的体验表明这次升级是对的,高度的差异就是在自由落体时间,而这个时间的长短恰恰是高空跳伞最有意思的部分,对于想寻求更刺激点的朋友来说,15000英尺(飞行过程好像要吸氧)肯定是你最佳的选择!)

5.然后坐班车去跳伞地点。

6.工作人员会让大家先去厕所,然后等待分组。

7.墙上有一个显示屏幕,上面会显示每个人被分配到的教练名字。

8.穿戴跳伞服装和装备

9.培训2个要点:

1)跳出机舱时,双膝向下,小腿往回勾;

2)自由落体身体呈香蕉🍌banana形状;

10.准备登机跳伞,教练会帮你录制视频。

11.上飞机后,教练会再次检查装备,同时录制视频。

12.跳伞(12000英尺是45秒自由落体,然后打开滑翔伞)

13.落地后归还跳伞服装和装备。

14.等待大约10分钟后,取U盘(里面是剪辑好的视频和照片)

15.旁边有一个机房,你可以插U盘在电脑💻上看视频和照片。

16.乘班车返回出发地点。

跳伞全过程

高空跳伞完整版视频(5分钟)

我好像说了很多句,“I do it”哈哈~看来已经走火入魔了~~

Be brave, even if you're not, pretend to be.

No one can tell the difference

feeling & tips:

- 记得跳伞前一天晚上是中秋节,我和我妈用微信通话,我和她说明天要玩一个刺激的项目,她说是不是要做一个什么车之类的,我打赌她指的是过山车或激流勇进🎢之类的项目,绝对不会想到我要明天要高空跳伞。为了不让她担心,我没有告诉她。但是我真的有点轻微失眠,可能是有「轻微」的紧张,那种感觉好像高考时候都没有那么强烈~哈哈~

- 跳下去之后,头脑会一片空白~不知道为什么,几乎没有失重的感觉,但是下来后,耳朵会轻微胀痛,类似于飞机✈️起飞时候的那种感觉。

- 「万一...」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前一天我去咨询过,NZONE的教练至少跳了500次才能参见面试,并且每人会背2个伞包,双保险。

- 跳伞前轻微的焦虑感也是跳伞的一部分,也是事后最值得回味的部分之一。

- 跳伞前不要吃太多东西,以免下来后难受。

- 一定要录像,有条件直接上最贵的套餐,绝对是值得一生回味的经历,这次跳完伞,一个朋友将跳伞视频的U盘和护照放在了一起,说这两个是一个级别的了~

- 对于跳伞这件事而言,女的真的比男的胆子大,我们这组十个人跳,三个男的。有一对情侣,女的跳了最高的15000英尺,男的没敢跳...在地面默默的拍照片...

皇后镇赏夜景

SKYLINE:去看皇后镇最美夜景~

跳完伞,通过skyline上皇后镇的高峰去看夜景。

黄昏时分,最爱那抹红色~

华灯初上,美到极致!真的是看不够!

DAY 7 热气球 - 格林诺奇步道

热气球

坐上热气球,去看最美日出

今天的体验活动是热气球~乘坐热气球看日出,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事情了。

先说一下热气球体验的活动流程:

1.提前和网上预订客服联系,让她们去和商家商量2件事,第一,预定日能否飞;第二,告诉她自己的住宿地址,热气球公司会派车来接,这样会方便很多。

2.热气球活动要求很早起床,记得当时要求是6:15在起飞地点集合。

3.坐车到达集合地点,填写姓名(发放飞行认证用),现场测量体重并讲解注意事项。

4.工作人员先要做起飞前的准备工作,首先是检查热气球🎈,然后喷火加热,用热气将热气球膨胀起来。

5.登上热气球,然后缓缓升起。

6.飞的过程中,站在中间控制台的操作人员会控制高度和旋转角度,方便拍照。期间还会给每个人一块巧克力糖🍬

7.飞行时间大约1小时,然后会在另一个地点降落。

8.大家一起收拾整理热气球。

9.喝香槟庆祝以及吃早饭。

10.发放飞行认证并乘车返回。

依靠表情来给自己加戏~😆

• 电话:+64-3-4092049
  • 地址:Glenorchy, Otago
  • 简介:魔戒取景地,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

可能是早上热气球项目起的太早的缘故,下午去格林诺奇步道大家都比较疲惫了。

主要是去了一个公益商店(里面的商品售出后全部交给公益机构)和格林诺奇那个标志性的小红木屋。

这是那家公益商店,里面的东西还不错~

这是著名的小红木屋。

周边环境超级美,有很多拍婚纱照的人。

tips:

格林诺奇步道距离皇后镇很近,开车不到1个小时就可以到,环境优美,推荐前往。

DAY 8 米尔福德峡湾

• 电话:+64-3-4410101
  • 地址:Te Anau,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9679, New Zealand
  • 简介:因冰川流动切割而成,享有“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美誉。

今天什么都用不想,当一天跟着大巴车「上车修图,下车拍照」的游客。

活动主要流程:

1.提前与服务人员沟通好,当天是否可以去游玩和往返接送的问题,大概在出发前10分钟会告诉你。

2.等车接送到指定集合地点。

3.上大巴前往米尔德福峡湾,单次路程大概3个多小时,车上发放登船卡和午餐卡。

4.中间会有2次停车上厕所,会看到羊驼。

还有3处停车5分钟左右拍照,一路上风光极好。

5.到达米尔福德峡湾,等待乘船。

6.乘船然后享受自助午餐。

7.观赏两岸风光,可以看到海豹、企鹅🐧、瀑布。

8.乘船返回起点,然后乘大巴返回。

tips:

- 去峡湾,天气很重要,恶劣的天气当然去不了,同样我们赶上了很阴郁的天气同样很糟糕,拍出照片来不是特别好看...

- 跟团行的好处是省事,不用为路线操心。但是不好的地方是不太自由,很多地方没法停留太久...如果能自驾去,就不要跟团了...

- 去峡湾的路有一段比较险,开车注意安全。

DAY 9 但尼丁

villa Dunedin

最美住宿地点

初到但尼丁,第一个被震撼的是这次旅程中唯一一个订的民宿,100多年历史的苏格兰式的公寓。住在里面有一种莫名的贵族范儿。

villa Dunedin图片
  • 电话:+64-3-4774449
  • 简介:这座具有文艺复兴意味的火车站富丽堂皇更像一件艺术品。火车站沿袭了整个城市的建筑风格,采用文艺复兴时期的黑色玄武岩建成,外部宏伟肃穆,内部奢华典雅,车站内部采用温暖的鹅黄色调,阳光从中央圆拱顶洒下来,正

去八角广场感受历史的底蕴

从最美住宿地出来,我们开车前往但尼丁的市中心。

首先,我们先去了老火车站,在这里见证了城市的由无到有。

之后我们前往但尼丁著名的八角广场。

站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历史的温度。

喧嚣与沉寂、繁荣与萧条、古典与现代,一切的一切都从这里走过。

恰巧遇到一对中国情侣,我用快门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tips:

- 房东会热情的介绍但尼丁好玩的地方,因为我们只住一个晚上,时间比较近,所以只去了一些比较常规的景点。当地特色是夜间看归巢企鹅🐧,如果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注意需要提前预定。

- 房东会提供早餐,非常贴心!

- 住宿地址:3-4 rooms in villa- dunedin

DAY 10 瓦纳卡

• 地址:End of Tunnel Beach Road | Off Blackhead Road, Dunedin, New Zealand
  • 简介:隧道海滩位于私岛陡峭狭短的底部。1870年因John Cargill出名,它允许他的孩子们挖隧道以致接近海滩。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块巨大的丫字形岩石伸进大海,裹携着狂风的汹涌海浪不断着拍击着岩壁,发现巨大的轰鸣声。

tunnel beach,it's amazing~

吃过早饭后,开车前往了但尼丁必去的tunnel beach。

在这里有个小山洞,可以走到下面去。第一次来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走到下面之后,就可以走在沙滩🏖上,感觉非常不错。

前往瓦纳卡

你会爱上的87号公路

从但尼丁到瓦纳卡,Google地图显示有多条路线可以走。

但是!

但尼丁超级nice的房东大哥推荐我们走87号公路。(相对其他稍远一点)

(当时用手机前置摄像头照的,广角畸变,导致大哥手有点变形...)

一路风光超级赞!强烈推荐!

湖畔公寓(Lakeside Apartments)图片

来到瓦纳卡,我们住的房子在一个湖边,环境非常好。

我特别特别喜欢那个小湖,真的会让人很安静也很享受,那是一种在城市里久违的宁静。

美妙的「动与静」

住宿地点:Lakeside Apartments

DAY 11 瓦纳卡

• 电话:+64-3-4434043
  • 地址:Learn to Fly NZ, Spitfire Lane, Wanaka Airport, Lake Wanaka, New Zealand

学「开」飞机~~

这是本次新西兰之行最后一个体验项目,其实说是开飞机,主要是按照教练的指令做一些基本操作,实际上在高空观看景观的感觉更棒!

活动主要流程如下:

1.开车到指定地点check in然后填表(主要是姓名和体重)

2.去一个小屋里观看培训视频,主要是讲如何登机和最简单的飞行操作。

3.根据教练的要求登机,可以免费带一个朋友在后面拍照,飞机为「双系统」,飞行过程主要由教练操作。

4.按照教练要求进行起飞前的操作,将动力推杆推送到MAX,飞机开始在跑道上加速,配合拉杆和教练操作,飞机起飞。

5.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会做一些回旋,低空飞行等动作,这些主要由教练来完成。

6.在飞机上看风景太好看了,绝对的上帝视角。

7.飞行一小时后(这个可以选20分钟、30分钟和1小时三种)返回起飞地点。

8.飞机降落。

9.颁发一个飞机记录的认证。

我和教练的合影~

开飞机的小视频

tips:

- 整个飞行主要有教练来完成,你主要体验一些最基本的飞行操作。

- 飞机后排免费赠送的乘坐体验不错,在天上看地面的风景不能再赞。

- 教练人非常nice,会鼓励你进行一些操作,你只要大胆去做就好了。

• 地址:9 Lakeside Road,奥塔哥大区

晚上再次回到那个湖边,像当地人一样,在湖边漫步,人们说笑着,儿童玩耍着,街旁的酒吧人声鼎沸,远处的雪山宁静致远,可能这就才叫「生活」吧。

湖畔公寓(Lakeside Apartments)图片

DAY 12 瓦纳卡 - 皇后镇

孤独的树

今天从瓦纳卡返回皇后镇。我们先去看了那颗在水中非常有名的孤独的树🌲

可能是去的比较晚,光线不是太好,没法拍出风光片的那种感觉。

不过周围的环境很赞,慕名而来拍这棵树的人很多很多。

返回皇后镇

离开孤独的树,我们再次开车前往皇后镇。

我再一次来到了那个熟悉的小港湾,享受那份专属于皇后镇的自由和惬意。

在举起相机📷的一瞬间,有浪花溅起,我顺势按下了快门,美好的时光就停留在这一刻。

住宿地点:Ramada Queenstown

DAY 13 奥克兰- 北京

晨起奥克兰

匆匆

这一天,是从清晨4点的闹钟⏰开始的。

在新西兰的最后几个小时,我们交给了奥克兰。这是北岛的一座城市。虽然高楼林立,但却没有感到城市中来去匆匆的「紧张感」

有港湾、有大学、有古建和现代建筑的交错,这可能是我理想中完美城市的样子。

奥克兰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像日本关西之行一样,在离开前总是有点匆忙和不舍。

不停的用相机📷记录着这座城市。似乎构图、光线、色彩这些已经都不重要了。

最后感谢一下小学同学@田慧的帮助,让我的新西兰之行在奥克兰画上完美句号。

tips:

- 异地还车的问题。我们住的酒店距离还车地点很近,但是在异地还车的时候遇到了一点小问题。因为是早上7点的航班,所以我们5点多就要把车还了。因为太早,所以只能是自助还车,归还钥匙的过程比较曲折,找了半天才找到租车公司的店铺,所以建议多留一点时间来还车。自助还车分为2步。第一,将车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地点。第二,将钥匙🔑归还到租车汽车🚗店铺。这里租车的店铺一般都在机场大厅里,根据指示标志很快可以找到。自助归还钥匙时,建议将钥匙投放到指定箱子里的过程进行拍照或者录像。避免将来说不清楚。

- 存放行李的问题。因为要去市里玩,带着一大堆行李太麻烦,只能存放行李。在机场里面可以存放行李,按存放时长计费,如果几个人的行李放在一块存储,可以打一定的折扣。但是工作人员说刷卡机坏了,只能现金。本来说前一天在皇后镇把现金全花了,幸好留了一些。所以建议在离开前留一点现金,以应对突发情况,如果有结余,最后上飞机前随便买点吃的什么的,就可以全部花掉。

- 从奥克兰机场到市中心的问题。大约10点我们就到了奥克兰,因为是晚上8点的飞机✈️所以还可以在这个城市走走。建议做机场大巴skybus🚌去,很方便,10多分钟一趟。买票可以买return(往返)这个巴士🚌是环城的,有很多个停靠点,你可以就近上车。这里有个小插曲,当时一个巴士司机见我们在寻找去市中心的车,就热心的邀请我们上车,说给他现金可以便宜好多钱💰,用family的票就可以乘车。当时我们身上现金不够四个人的了,还有就是有点将信将疑,就在售票厅老老实实买的票。但是那个大哥确实是那个正规巴士公司的工作人员,我们买完票也是坐他开的车去的市里。以后再有人去可以查查是不是用现金买票可以节省很多钱。下车地点建议在Queen st下车,这里基本上是奥克兰最繁华的大街了。

- 购买冲锋衣的问题。去新西兰玩,早晚温差大,冲锋衣是必备的。所以怎么能不带一件「特别当地,质量特别好」的冲锋衣回来呢?经朋友介绍,2个牌子特别棒。一个是Kathmandu,一个是macpac,当时2家都有促销活动。我一看买500减200,一下就心动了~最终买了一件Kathmandu的冲锋衣,质感非常好,打完折差不多1800多人民币,哈哈,感觉超值~

在奥克兰的港湾可以坐船去对岸,从另一个方向去看这座城市,真的特别的棒!👍

旅行使人成长

12天的新西兰之行结束了,一切都像是做梦一样。不知道当初有怎样的勇敢毅然决然的选择了12000英尺的高空跳伞、第一次右舵左行驾驶、开车峰回路转后看到雪山的amazing、蒂卡波湖夜晚星空的璀璨...

太多美好的回忆留在了新西兰,如果有天堂,我想就应该是这里的模样。

感谢这段旅程,让我自省与成长。

感谢这段旅程,让我对明天充满了期待与希望。

期待下次再出发!

福利时间:关注yandesign,后台回复「新西兰」获取本次旅拍高清旅行地图。

旅行

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

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

A journey shows us not only the world

but how we fit in it

END

更多精彩内容,可以关注的我的微信公众号yan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