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出国游》日本景点【夜晚的东京塔】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随风出国游》日本景点【夜晚的东京塔】

• 出发日期/2018/04/03

• 玩法/摄影 清明

前言

我们从大阪飞到东京时已经是傍晚时分,把行李放到民宿后,一行人都饿的够呛,赶紧出去找食儿吧。

江户川可能不是东京的市中心吧,从白天到傍晚到天黑,这里的行人都不多,很清静。

来到一家中餐馆,里面的老板厨师和服务员都是中国人,一打听河南来的,服务员小伙子是留学生。饭菜很可口而且比别家便宜。(后来的几天我们又来到这里吃饭)。

餐馆原本没什么特殊的,有一件事儿我想记录一下:

我非常客气地对服务员说,自己想到门外抽颗烟,不知道是否得体合适?因为日本的大街上抽烟的极少,即使是室外我也不敢过于造次。

没想到服务员拿来烟缸说,干嘛到外面?这里随便抽!很多人都在这里抽烟。(彼时餐馆里并没有其他客人抽烟)

我糊涂了....

吃饱喝足了,想领略一下东京的夜景。可这地方冷冷清清的,我也没了主意。卢兵说,你们要是不累,咱们就坐地铁去东京塔看看?非常有名!

中!

又坐了40分钟的地铁,来到东京塔下。

夜晚的东京塔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东京塔(日语:东京タワー;英文:Tokyo Tower),正式名称为日本电波塔,又称东京铁塔,是一座是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的红白色铁塔,位于日本东京都港区芝公园,高332.6米,比埃菲尔铁塔高出8.6米。

东京塔除主要用于发送电视、广播等各种无线电波外、还在大地震发生时发送JR列车停止信号,兼有航标、风向风速测量、温度测量等功能。

1958年10月,东京塔竣工,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直至2012年2月东京天空树(634米)建成而退居第二位。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8.9级地震,东京铁塔塔尖变歪。

这东京塔既有实用功效,又能观光游览,票价不菲,可谓一举两得。

网上拍摄的东京塔很漂亮,缘自天气晴好鲜花茂盛时刻。

我们去的时候夜里漆黑,除了塔体本身外,四周并没有其他绚丽的光源,加之天空乌黑没有层次,拍多了以后也显单调了。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9点钟了,前后左右围着铁塔拍了一溜够觉得也差不多了。最后大家纷纷在塔下拍照留念后刚要离去,发觉塔内的电梯还在运行,于是就跑过去买票进入。

进入塔内

一开始我以为铁塔的门票是60元,后来才知道60元也就到半截儿的位置,要想到顶层每人要支付150元人民币!

同伴已经先行把六个人的门票都买了,那就上去看看,来都来了。

从一层开始就有很多日本的女性服务员在引导解说,并每位游客发一个翻译机。然后疏导游客有序排队乘坐电梯以防拥堵。

电梯行之一半,你就是买了顶层的门票也得下梯,然后先围着铁塔参观一圈后,再次排队从另一部电梯升至顶层。

需要注意的是,每位游客只有15分钟的游览时间(其实足够了)。我们这一梯里的游客从出了电梯就开始计时,计时前又发给每个人一个呼叫机,听到呼叫机响,赶紧回到电梯处离开。

我上东京塔当然不仅仅是为了参观塔体本身,相信每名游客都是想到塔顶去俯瞰俯拍东京的夜景。

不过,透过东京塔顶层的玻璃拍摄的画面实在是一般般!

不是特别洁净而且到处都是反光,这种情景让我想起多年前,咬牙花了80块钱登上深圳“帝王大厦”后的喊冤。

下面是拍自深圳地王大厦顶层:

深圳地王大厦
上海金茂大厦

2000年我去上海金茂大厦参观时,门票是每人50.当时对高速电梯还挺新鲜。不过透过玻璃窗什么也看不见(当天大雾),只能在楼内向下拍了两张。(最下面的一层是咖啡厅)

那是还是胶片的年代,这些照片都是后来扫描的。

日本 东京铁塔

再来看看2018年的日本东京铁塔顶层的俯拍:

真的很一般,毕竟隔着玻璃,而且还无法将镜头紧贴玻璃,无法垂直拍摄就会出现折射。后来我干脆就在顶层等着服务员叫号好下楼了。

拍这些夜景还不如拍摄鲜艳的金属塔体好看呢。

日本 东京铁塔图片

东京塔的观景平台还不如“杭州湾大桥”上的“海天一洲”,起码后者在顶层有个露天的观景台,我想办法怎么也能把相机伸到栏杆外面,避免了玻璃的阻隔。

杭州湾“海天一洲”

其他的也就没什么可写的了,据说日本建这个塔很不容易,那会儿是二战战败后刚刚不久,能够建造一个300多米的高塔也是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