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梭の女儿国】四月泸沽湖之行。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摩梭の女儿国】四月泸沽湖之行。

• 出发日期/2018/04/15

• 玩法/自驾 环游 摄影

前言

只是一次偶尔的聊天,就决定去泸沽湖。

云南其他的地方,丽江,大理,香格里拉我也已经都过去了。

唯有泸沽湖,是还没去过,想要去的地方。

【关于交通】

丽江:丽江西行线客栈茶马人文店,¥279/晚

泸沽湖:泸沽湖诗莉莉泛蜜月·在里格乐海居,¥409/晚

泸沽湖:泸沽湖六阅·普若瓦蓝,¥498/晚

(Ps:普若瓦蓝的价格便宜是因为我是在民宿客微信公众号上买的通用房券,一般网站订房价格在800起。)

机+酒+车,2730+2093+790=5613

其馀就是一些吃饭、车子加油啊之类零零碎碎的费用了,

我就是大概费用注明一下,方便大家了解一下,头尾住机场附近两天我没有算在酒店住宿的费用内,毕竟这个是因人而异,另外我是高铁去杭州东站,然后转机场大巴,个人认为这样最节省时间。

总的来说,人均大概在4000以内。

【Stand by,湖州→杭州】

•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西塞山路3636号
  • 简介:湖州站,即湖州高铁站,是上海铁路局嘉兴车务段下辖的一个高普合一的中间站,其设施建设和功能设置将达到一等站规模。

还是觉得高铁去杭州东站,然后转机场大巴到萧山机场最方便。

不想自己开车那麽累,提前一天去机场附近住下,反正酒店都有接机。

蹦跶到杭州去买了个喜茶的新品,推荐隐藏款:芒果冰泣淋+西柚粒

就是喜茶版的「杨枝甘露」啦,个人觉得很好喝。

晚饭去来福士吃了顿山葵家,就这样咯,跟旅行其实没多大关系,所以不上图了。

【Day1,杭州→丽江】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原本是打算杭州飞成都,然后成都飞宁蒗(泸沽湖机场),毕竟成都有好多好吃的呀,哈哈。

顺便提一句,宁蒗(泸沽湖机场)只有成都或昆明可以直飞。

但是考虑到从丽江一路开过去的风景也不错,最终是选择了杭州飞丽江,然后租车,第二天前往泸沽湖。

这次的机场照,不再是以往的拉著行李箱站著了,哈哈哈。其实是我压根没化妆,没戴美瞳,就低著头好了,哈哈。

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要起飞去丽江啦,这是我第三次飞丽江了,呵呵呵哒~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丽大路
  • 简介:丽江机场航运繁忙,现已开通丽江至昆明、版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贵阳等航线。

我们提前已经租好车,然后到达丽江三义机场之后,联繫对方,验车,办手续,一切ok之后就开著这几天的座驾去丽江市区啦。

天是真的好呀,心情也特别愉快,每次出来旅行都觉得好开心啊,哈哈哈!

蒲济黑山羊
  • 类型:火锅
  • 地址:金凯街45号(步步高超市旁)
  • 简介:菜品口味让人惊艳的本地火锅店,店面不大,装修简约舒适,在这条街上算得上是相当低调,不过老板特别热情也非常实在,主打黑山羊火锅,真材实料,味道非常赞,黑山羊肉,肉质紧实,鲜美无膻味;羊杂、羊血也很不错。

到丽江的第一餐,选择了三年前就来吃过的「蒲济黑山羊」

对,就是那家跟表姐吃了一顿「烛光晚餐」的店(因为断电)

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也划算,虽然我们去的时间已经是下午了。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吃完去大研古城溜达了一下,对于大研古城,我的认为一直是:

不来吧,等于没来过丽江似的;来吧,真的是没什麽好逛的!

你问我好不好玩吧,反正跟西塘差不多!

• 地址:丽江古城区束河古镇东康村鹿苑路33号
  • 简介:丽江暮溪客栈位于束河古镇东康村鹿苑路,紧邻四方街,是古镇闹市中不可多得的幽静之地。 客栈以“你满意,我快乐”的服务宗旨,热忱服务客人,从客人下订单到离开客栈,期间行、住、吃、娱乐等需求,客栈都提供全方

由于之前已经住过大研古城了,所以这一次选择了住束河古镇。

相对于大研古城的热闹,束河还是安静一些。

这次选的这家客栈也很不错,管家还会提前一天跟我联繫,提醒一下丽江当地的气温情况,

还会建议我带些什麽衣服之类的,会询问是否需要接机,蛮好的。

还有重要一点就是,客栈的门口有一片停车位,这个对于我们自驾的来说,是极其方便啊。

因为我也在束河古镇逛了一圈, 其他的酒店、客栈都会有停车不方便的问题。

【Day2,丽江→泸沽湖】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开启顿顿有米线当早饭的模式。

吃饱饱之后就带著我的牛奶出发泸沽湖啦,预计要开五个小时。

丽宁公路 天路十八弯

经过天路十八弯,虽然现在有一段新路了,但是我们还是体验了一下。

虽然去年在G318已经感受过了天路十八弯,真是头都要转晕(此处只能流露尴尬的笑容)

丽宁公路 天路十八弯图片
  • 地址: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大概下午到的泸沽湖,天气非常的好,购买门票之后就继续前行,门票100/人。

阳光非常好,所以映射著湖水很蓝,非常的美,随便一张照片都是大片,根本不用加滤镜。

在泸沽湖畔,我呼吸著它绝世的芬芳……

我来到这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开始了开窗便是湖,睁眼便是阳光的生活。

• 电话:15908882054
  • 地址:宁蒗永宁乡泸沽湖落水村委会里格村53号
  • 简介:泸沽湖六阅·乐海居度假酒店(里格半岛店)坐落于泸沽湖临水的神秘半岛——里格半岛,早晨的里格半岛很神秘,被晨雾所围绕,从岛外看起来若隐若现,宛如仙境。 六阅·乐海居度假酒店是六阅文旅旗下全新升级改造的度

自从15年在大理住了诗莉莉的酒店之后,去云南首选就是诗莉莉,真的超好看

今天住的是里格半岛,其实在之前也有考虑过里格半岛酒店,但是网上看了评价

都说设施有点旧了,除了是临湖,其他也就那样吧。

所以还是选择了诗莉莉,比较设施、服务都不错。

很幸运的是预订的房间还被免费升级,有个露台。

白天可以躺在阳台的躺椅上看蓝天白云,晚上还可以看星星,超级赞!

酒店还会有欢迎水果和下午茶甜品的赠送,因为诗莉莉都有自己的西点房,这一点跟在大理时候一样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放好行李之后就出去溜达咯,里格半岛相对比较热闹,设施比较完善,饭店之类的也挺多的。

彩色的猪槽船,也是泸沽湖边的一大特色的,可以坐船游湖。

彩云格姆野生菌火锅

到云南就肯定要吃野生菌啊,而且这玩意儿怎麽煮都不会难吃啊

不过这家还真的挺好吃的,整一锅满满的野生菌和鸡肉,

我点的这个只是迷你锅啊,mini~

不会像其他家在门口喊啊喊的吵死,还有送的苏里玛酒也挺好喝!

【Day3,泸沽湖】

• 电话:15908882054
  • 地址:宁蒗永宁乡泸沽湖落水村委会里格村53号

来这种地方玩就是应该睡到自然醒然后慢悠悠的起来啊,我又不要去景点打卡咯,

就是来过慢生活啊,生活慢下来,内心静下来。

吃个早餐,诗莉莉的早餐都是个人份的,量也还可以,不够还可以加的。

• 电话:0888-5594294 ‎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小落水村
  • 简介:格姆女神山位于泸沽湖北边的尼赛村旁,里格村以北,又称为狮子山,是当地摩梭族的神山,海拔3754.7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狮子摩梭语称“格姆”,“格姆”意为白色女神,在摩梭族传说中是格姆女神的化身。狮子

格姆女神山是摩梭人心目中的圣山,是泸沽湖的最高山峰,索道上去可观泸沽湖的全景。

可叹世间所有的安静和美好,都在泸沽湖吧!

为泸沽湖美好的景色比心心,为自己的生活比心心,感谢自己让自己过得是自己理想中的生活。

鱼味餐厅

这家的「黯然销魂酒」可厉害了呢,哈哈哈

泸沽湖畔一杯酒,敬我们万水千山的相逢,敬我们向往自由的灵魂

女神湾

在蔚蓝天空掩映下,泸沽湖的湖水是那样湛蓝,那样晶莹透彻

我要用一身的红,换你一世都再无心痛。

红有万千种,有你的暖色调点缀,我才能释放出其他红无可比拟的美。

不二奶茶坞

一家满是多肉植物的店,发现在泸沽湖,多肉都是特别的好种,是因为气候的原因吧。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100元)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S307(环湖公路)

一个不怎麽大的滩。

浅滩边的猪槽船可以随意的拍照,真是景色美到随便拍都很好看。

【Day4,泸沽湖】

• 地址:云南丽江泸沽湖风景区泸沽湖镇赵家湾17组28号(近女神湾)
  • 简介:泸沽湖风景区的好人小吃很多游客慕名而来。

泸沽湖的网红店,35块钱管饱,松茸炖土鸡,松茸炖湖鱼

汤好喝的不要不要的,我喝了好几碗,超好喝!

菜不够是还可以加的,虽然环境很不怎么样,味道真的好。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7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长满碧绿芦苇的海子,拍摄站在猪槽船上的剪影非常漂亮。

草海和走婚桥是在一个地方的,可能我去的时候早了点,草都还没有绿呢。

人挺多的,走婚桥是不能走到尽头的,说是意味著婚姻到尽头了,

那像我这种走了两头的,算不算啊?哈哈哈,好尴尬的问题,不过我也无所谓啊。

我觉得我穿了一件挺仙的裙子,所以这一天的照片有点多,呵呵呵哒~

这一天就不住里格了,换到了泸沽湖的另外一边,蒗放村。

相比里格的热闹,蒗放略显安静一些。

泸沽湖六阅•普若瓦蓝酒店

诗莉莉集团旗下高端型酒店,普若瓦蓝酒店,不同于前几天里格的热闹

普洛,是个非常安静的地方,酒店就在泸沽湖边,拍照无比美!

所以接下来我发的照片真的有点多,实在是不好意思各位了,

可是真的酒店拍照好好看,超好看呀。

好推荐你们这个酒店,服务不用说啊,风景又那麽好,

甜品、早餐之类味道也不错啊,好评好评啊。

好了,我要开始发自己的的照片了,别觉得我丧心病狂嘛,酒店真的好适合拍照啊。

什麽天空之境啦,抖音网红照啊,随便一掐就是。

摩梭火焰烧烤

大众点评上泸沽湖美食榜No.1,

来了之后发现就这家人最多,还得等位勒!全程自己动手,自带的烧烤小能手上线。

味道不错,配著我还蛮喜欢的风花雪月,会喝点小酒的妹子最可爱,不允许反驳,哈哈!

【Day5,泸沽湖】

只是为了多看一眼泸沽湖的蓝,又驾车环湖一圈了,太美!

还是蛮建议自己租车的,因为相对自由度高,方便。

赵哥老字号

各种旅行攻略上都会有推荐的一家店,就在昨天的「好人小吃」边上

30块管饱,鸡汤好喝,炸鱼好吃!素菜不够添加,

而我,喝汤就行了,老板多给加了一大碗的松茸鸡汤。

女神湾

女神湾附近的路,车辆相对较少,觉著拍照挺好看,

在太阳下暴晒就是为了拍一组路上的照片。

洼夸码头

湖水沉靜清澈,零星散落的小船,仿佛停靠在天空之下,雲朵之上。

生态蒸汽石锅鱼

到云南肯定要吃一顿云南的蒸汽石锅鱼啊,

味道也就那样吧,感觉还不如我在湖州吃的好吃呢!

• 地址:丽江宁蒗永宁乡蒗放村

又拍了一组红裙子的照片。

泸沽湖的山水间,用照片记录我曾来过这儿。

自带ins风灯串,泸沽湖有最美的星空,星空下有拍照玩儿的我们。

【Day6,泸沽湖→丽江→杭州】

• 地址:丽江宁蒗永宁乡蒗放村

天色渐亮,一切都是刚刚苏醒的样子,泸沽湖果然依旧如世外桃源一般美好。

在泸沽湖起得最早的一天,因为要返程了呢,在酒店的草坪上吃了个景观早餐。

泸沽湖景区大门

要跟美丽的泸沽湖说拜拜咯,还是有些许的不捨的,你那麽美美美美美美美。

丽宁公路

沿途的金沙江,眼前的水流是如此的平静,谁又会想到在虎跳峡的那段,水流是如此的汹涌?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丽大路

旅行结束,愉快返杭,明天再去吃顿好吃的就完美回家了。

【Day7,杭州→湖州】

• 地址:杭州江干区城东新城天城路1号
  • 简介:​杭州东站位于杭州城东新城核心区域,隶属于上海铁路局,是国家铁道枢纽站之一、亚洲最大交通枢纽之一。

由于航班有点晚,所以就不赶回湖州了,索性杭州住一晚回来了,去吃顿好吃的,买了好喝的奈雪,屁颠颠的回我大湖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