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隆动物世界2日游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长隆动物世界2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4/2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攻略为先

想着带女儿去长隆,一直觉得年纪小了去了没什么印象所以没去。这不快到了幼儿园生活的尾巴了,终于下定决心带她去看看。

这篇与其说是游记,更不如说是个人总结出来的到长隆的注意点。因为之前看过一些攻略,有些时间久了跟实际长隆的现状已经不符合了。

总的来说,在长隆待了两天一夜。长隆酒店很好,大马戏很好,动物园也好。女儿兴奋得不行。就是全程相当考验体力。

这里把攻略和具体行程中的所见所感分开。只对攻略感兴趣的看官看完这部分就可以绕道了。

1.关于订酒店套餐

这次订的酒店是在某牛上订的2天1晚家庭双园游套餐。其中双园是大马戏必选,另外一个可以在动物园,水上世界里面选。

最重要的是,这个套餐里面的动物园是可以在入住的两天内任意出入的。事实证明这个对我非常重要。

虽然网上有很多攻略可以一天之内把长隆玩完,个人觉得时间有点赶像打仗一样。另外亲子游的重点在于随意停留和不要太累,所以这个多次进入就可以保证我们用两天时间在里面慢慢看。

2. 关于动车转车

30分钟确实刚刚足够,如果你没有在动车站吃东西的需要。一般动车提早15分钟登车。所以动车到站后下车,找到转乘的扶梯上楼找到转乘的入口(一般是在到出站口的路上),验票入闸,走到闸口,差不多也花个10-15分钟。所以30分钟刚好无缝连接

3. 关于淡季和旺季

我们是周日和周一在长隆的。个人感觉就算这两天,也没有感觉出淡季和旺季的区别。周日人不会太多。周一人不会太少。小排队有,大堵塞没看见。

4. 关于白虎餐厅

整个白虎餐厅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的中庭是可以跟白虎为伴,另一部分的中庭是与火烈鸟为伴。我们没有排队占位子,所以没有坐到白虎那部分。不过运气也不错,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有一桌靠火烈鸟中庭的离开,我们坐下来了。根据我观察,白虎很懒,至少没有看见所谓的走到玻璃旁边,总是在那一动不动。倒是火烈鸟可以时不时的靠近,惹的小朋友没心思吃饭。

至于需不需要提早去排队占位子,大家自己判断。

5. 关于酒店和动物园寄存行李

我们在这方面绕了一个弯路。如果看完动物园就打算走的话,其实动物园入口的地方有行李寄存的地方。这样就省去了再坐班车回酒店取行李的时间了。

6.关于广州南到长隆

广州南到长隆的班车去年就取消了。如今坐地铁就可以到长隆站,出了站就可以坐长隆的班车。每人3块,坐7号线。直接在站内就有快捷通道到地铁站。粗略算了一下,大概花费20-30分钟就可以到长隆站。地铁的时间也就10分钟。我们回去的时候因为小朋友体力的问题,不想那么折腾,就直接叫了一辆专车,花了26块,也差不多30分钟

7. 关于要准备多少时间和怎么玩

网上有攻略是早上9点多从厦门出发,3-4点左右到达长隆。晚上欣赏大马戏。第二天早上吃完白虎餐厅后到动物园北门。从北门玩到南门,紧盯各个表演的时间来调节行程。 下午五点多出园。晚上在广州呆一晚,第二天吃完早茶后坐动车回家。

事后诸葛亮一下(第一天下午我们没有经验,就是从南门坐班车到北门,幸亏时间配合得好下车没多久就有班车来。而且从北门坐缆车没有环园线),窃以为从南门到北门可坐的班车每30分钟才有一班,浪费时间,而且现在长隆开发了缆车,这条路线可以微调下改成从南门入,坐缆车环绕长隆一圈后,再换缆车从南门坐到北门。这样缆车也坐了,也避免掉最多30分钟的等候时间。

但是我们没有三天的时间,而且担心小孩有些地方比较感兴趣要呆久一点,要重复玩,所以采用的是中午1点多到长隆酒店,下午进园(这个时候两天多次进入的优势就体现了)从北门进,坐缆车到南门(原计划是坐环园线,可惜北门没有),在南门看完熊猫,考拉,大象,长颈鹿。第二天从南门入,坐到北门(与昨天坐的线相叠加,正好凑成一个环园线),再从北门逛起,看完青龙山,百虎山和其他捡漏。

而且等到第二天下午大家体力都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在南门坐缆车玩,空中看动物始终百看不厌。我们这次就结结实实把三条线都坐了。

其实路线的选择是根据每个人的需求不同和时间不同来决定。建议提前在纸质地图上规划好以免在公园里面逛晕了。不过工作人员无处不在,随时可以问。

网上推荐的路线如下图所示,没有标注的地方就根据时间路线补漏。实在不行就坐缆车来回补漏。当然,前提是你是长隆酒店(不确定熊猫酒店的住客可以不)的快捷通道

8. 关于亮点

窃以为,小火车,青龙山,百虎山,4D电影,熊猫,考拉是长隆动物园的精华,不可不看。如果时间紧张,千万保证这些地方逛过,其他地方倒是觉得可看可不看。

9. 关于童车

攻略上看到童车有体重限制,所以第一天下午想当然的没有去租。第二天看小朋友有点累了,试着去问下,才知道原来没有体重限制。押金200,租金一百,只收现金。不过酒店的童车是有体重限制的。

10. 关于小朋友的年龄

窃以为小朋友要5岁以后看动物园会比较有意义。一方面她有一定关于动物的知识,比较有兴趣。另一方面体力也比较跟得上。路上看到很多家庭基本是父母看得兴致勃勃,小孩睡得甜甜蜜蜜。

11.关于缆车的路线

从北门坐,只能坐图上蓝色的路线到南门。也就是说你要回北门就只能出来后重新排队再做紫色线回北门

但是,如果在南门坐,你就可以选择坐紫色线到北门,或者红色线环园。

个人觉得,如果时间不够或者体力支持不了,起码,小火车和环园线是你必须经历的,精华中的精华。

12.关于小火车

小火车是长隆的一个亮点。有攻略认为自驾进去乐趣更多,会有动物来“骚扰”。但是我坐的过程中没有看到。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停靠。所以,是否增加300大洋来享受,就见仁见智

等候小火车的时候会让你排在不同的队伍里。坐的时候火车会停在各个队伍面前,也就是说你排队前面的号数就是你到时候上车时候的排数。不是传统意义上排得更前面就更好挑位子。

个人认为,前后倒是无所谓,就是攻略所说的靠右位置的确是个好位置。因为大部分动物都在右侧。

每排4位,一个家庭3位排满后工作人员也不会要去人再进去。所有排数排满后其他人就只能在外面等着。井然有序

13.关于大马戏要不要17点去排队

我们是星期天晚上去看的马戏。没有像攻略上介绍的五点排队占位置。快6点半的时候才到的马戏门口,本以为大部队都已经进去了。谁知人还是不少。进去后虽然网上所谓的D区是被占满了,但是给酒店留的300个位置还是没有坐全,嘿嘿,这下就省了不少时间了。所以,如果不是在节假日去的,倒是可以冒险看看晚点去。毕竟2个小时,可以在动物园里多看好多地方。

14. 关于看马戏的位置

由于在厦门看过马戏了,个人倒是没有什么倾向。不过有几点,1. 中间走道的确有很多时候会有动物或者小丑表演,但是坐在走道前面或者后面其实没什么区别,因为,到时候所有人其实都挤到走道两边了。如果非要选,我倒是建议坐在走道靠近舞台的地方,因为回头就可以看到,而且离舞台更近。2. 如果你希望有机会被邀请到台上,尽量坐到靠近中间(就是要付钱才能坐的那个主席台)同时又有走道连接舞台的地方。不过要小心哦,有时候为了舞台效果,邀请上去的人可是会被为难的。我们那场有个大哥被邀请到跳台上被小丑推着跳了次水。

15. 关于看马戏什么不能带

其他我没注意,但是自拍杆带不了。如果带了要寄存。如果你住的是长隆酒店你就毕竟悲剧了,因为寄存点跟你回酒店是两个方向

16.   关于看马戏后回去

马戏到熊猫酒店或者长隆酒店都大概5分钟路程,不需要坐车

17  .长隆内部的交通

长隆里面的班车分2条线路。具体如下

在酒店门口能坐到的就是到1号线的两种路线,中途有经过马戏,熊猫酒店等等。这也就是为什么到北门要到南门转乘。车子大概10分钟左右一班

2号线是从南门到北门,最后到飞鸟世界的

注意在南门坐一号线和二号线是不同的车站

到北门的每30分钟一班

注意在南门坐一号线和二号线是不同的车站,两个车站相邻就是

如果从北门入,个人建议的路线,按数字顺序,1是小火车游览区域,2是青龙山,3是百虎园,4是4D电影,5貌似漏掉了,7是熊猫,8是考拉。其他地方根据具体情况补漏

扫描这个微信小程序就可以在手机上看整个长隆的地图和导航。跟纸质地图配合起来用不错

各个表演的时间,没有怎么看,所以没有发言权

第1天

好,正式游记开始

早上7点多的动车,经深圳转广州南。

到了广州南,东张西望想按照攻略上找到到长隆的班车,怎么都找不到。最后问的服务台才被告知班车去年就取消了

根据服务台的建议,坐地铁就可以到长隆站,出了站就可以坐长隆的班车。每人3块,坐7号线。直接在站内就有快捷通道到地铁站。粗略算了一下,大概花费20-30分钟就可以到长隆站。地铁的时间也就10分钟。

地铁站出口

出了地铁口,本以为还要找班车的地点。谁知原来出了口就是了

过了图片上的饮食店,就可以看到坐班车的地方了。

所谓的班车,其实也就是公交车改装的,跟想象的大巴车有所差距。不过,who care :)

长隆酒店在班车的最后一站,中间经过了各个景点,已经把小朋友撩得兴奋不已,得知这次只玩其中两个地方还有点小失望。

中途经过熊猫酒店,商量好了下次再来住这。据说酒店套房连洗衣机都有。

车子大概开了20分钟就到了长隆酒店了。

这里赞下整个长隆里面的工作人员,从酒店前台到路边的工作人员,永远都是那么热情的帮你解决问题。

我们住的是野趣房。可惜的是由于房间的位置,所谓的中庭被树木挡住了。但是,就房间本身还是让我们觉得物有所值

9号楼入口

我们住的9号楼

洗手间

小朋友超爱这些洗漱用具

客房和写字台

衣柜

杯子

露天的浴缸,不过没有勇气去试试

送给小朋友的小玩意

房卡

房间里可以看到的中庭

中庭

花园般。如果不着急,甚至可以花个半天时间耗在酒店里

稍微洗漱休息一下,我们就决定赶去动物园了。坐到南门,转到北门,兴冲冲的想做个环园线然后回来坐小火车。上去后才知道在北门没法环园。只好在南门下。

长隆的熊猫真多,奢侈到还能安排两只让我们坐缆车的时候看,所谓的空中熊猫。

出来后硕大的牌子指示我们看熊猫。去吧。

不得不说熊猫园是长隆的精华之一。

来几张萌图。尤其是熊猫吃竹子时候的样子,真的可以称之为憨态可掬。虽然没有成都的熊猫基地大,但是个人感觉效果不相上下

懒懒的熊猫

第2天

一夜美梦醒来,洗漱完毕顺便先办了退房(也就是把房卡退回,不到5分钟),寄存行李,然后就去传说中的儿童最爱-白虎餐厅就餐。一如既往的,我们没有规定几点起,几点吃完,随性而行。反正觉得昨天把大半部分看完了,今天应该来得及。

白虎餐厅里面的一个儿童互动场景,很多小朋友聚集在这里听熊,白虎和百烈鸟讲故事

吃完早饭,再次往动物园进发

这次改变了策略,从南门进,做缆车到北门。

酒店的快捷通道一如既往的给力

下了缆车,先去坐小火车。不得不说小火车的确是来长隆不可不坐的经历。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欢。横跨欧亚非,从小动物到猛禽,应有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