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我们一起去雪山之巅听周杰伦的花海与麦芽糖吧

攻略   >  西岭雪山旅游攻略   >  五月,我们一起去雪山之巅听周杰伦的花海与麦芽糖吧

• 出发日期/2018/05/18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徒步

花海

• 门票价格:进山门票30元,鸳鸯池索道往返40元,日月坪索道往返120元,鸳鸯池索道+日月坪索道往返140元。
  • 电话:400-028-9695,028-88309080
  • 地址: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镇西岭雪山风景区
  • 简介:距离成都市区非常近的雪山,景色壮美,还有众多的雪上游乐项目。

还记得杰伦那首经典的花海吗?

静止了,所有的花开,遥远了,清晰的爱,天郁闷,爱却很喜欢。那时候,我不懂这叫爱······

每次听到这熟悉的音乐你脑子里出现的人是谁?一想到这个问题我就能想那个午后纷飞的阳光和格子衬衫的少年。

听说雪山之巅的报春花花开成海,很想约你一起去看看,因为报春花的花语是,初恋,希望和不悔,这一定是为你量身打造的。

你好哇,旧时光。

• 地址: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镇西岭雪山风景区

如果从一出生就开始算起,如果仅仅指相遇,以我们每天都能遇见100个人来计算,我们一生都在忙着擦肩,忙着相遇,在80岁的时候就能确认接近三百万次眼神。因此再平淡而浅显的缘分都已经是不同寻常了。

也许没有一起去过圣托里尼,也不曾见过极光与雪兔,但是在寒夜里一起依偎着看星河,在旅途中将耳机分一只给对方,在外套下躲雨这些温柔事,还是可以细数很多的。

没有海誓山盟和至死不渝,只是答应了许多小事,这些小事里也只差一场花海还没来得及一起看而已。

那些属于五月的,却又不仅仅是五月的,只差这一场还没来得及兑现承诺的花海。

早起的天空还是睡眼朦胧的表情,一片混沌,雾气也慵懒的漂浮着。扑面而来的,是清晨独有的清新。新下的细雨在地上还有潮湿的痕迹,云层折合了一地的缭绕和迷茫。

我想起三四年前那场初见,你站在门口等待,我看不见来往的人群,只看见你。格子衬衣衣角翻飞,任由那些温柔的光粒在你牛仔裤边打转。我歪着头朝你走过,用眼神告诉你我来了,你腼腆的笑,谁也没有言语。那个场景在很多年后的今天也依然清晰,那天的光线和今天一样迷人。

去西岭的这一路上路上耳机里单曲循环着你最爱的杰伦,单曲循环着花海。你还会在路途中将耳机分一只给我吗?

这个季节的天似乎格外的高,云层淡的飘渺,日色显得特别的明亮。我以为四季的物语就该是春诵夏弦,秋收冬藏。但总有一个季节,有不同的感觉,比方说头顶这方天空。

窗外飞逝的美景和扎堆的白云陪了我一路。还沉浸在回忆里没回过神就到了西岭雪山脚下。

五月的阳光把午后斜成一条线,托举出金色的光芒。突然想起那句话“时时一有,其人不见”,有些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于是一憋就是好多年。如果早知以后任何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都不会有你一起度过,那当初忍了好久想拥抱的冲动就不该放手。

麦芽糖就是要在山谷里踮起脚尖唱

• 地址: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镇西岭雪山风景区

头顶还是一样的天空,脚下也是一样的土地,花海灿烂,即使你已经不在。杰伦总是将那些走散了的爱情唱的一样甜蜜,甜蜜忧伤,就像这首花海。

脚边这些可爱的小花一如我们遇见的那片野花一样可爱。记得第一次一起散步,无法用言语来描述当时羞涩和雀跃的心情,所以以至于后来我常常记不起到底是因为那些花开的太明亮了,还是阳光太耀眼了,只觉得脑袋一片天旋地转,晕晕乎乎的。还做过将头偷偷靠近你后背的傻事,虽然当时没有靠上去的勇气,但是那个动作就已经叫人足够窃喜。

我忘记了当天你的反应,但是蹦跳的脚步出卖了你,看到水里的鱼竟然也好似发现了新世纪,其实还见过比这更多,更美,更好看的鱼,可是当时那一刻,就觉得它最眉清目秀。

我最喜欢这种白色的雏菊了,一直想不起来用什么心情来描述最为恰当,现在突然想起来了,是初恋。这颜色,这花让人想起恋爱的感觉。已经有一路鲜花开放了,这时候就差你一路歌声了,就差你了。

我从来没有见过有谁比你更喜欢JAY了,你告诉我说你知道他每一首歌。所以后来我也很喜欢周杰伦,喜欢到一听到他的歌就想到你。

这座山谷,这些花,这时候最适合听的是麦芽糖!耳机切换到麦芽糖,甜腻腻的氛围一下子就让人摇头晃脑起来:

这蜿蜒的微笑拥抱山丘溪流跟风唱起歌

我像田园诗人般解读眼前的生活

麦田弯腰低头在垂钓温柔

这整座山谷都是风笛手

我在哑口聆听传说跟着童话故事走

而且我知道唱这首歌你一定是踮起了脚尖,但这样的画面也只存在于回忆里。你不会看见这场约定过的花海,但是我看见了,和我们臆想中的一样美。

争吵的最激烈的时候我常说,如果叫我再选一次,我一定假装那天没有看见你。其实无论再让我选择多少次,我还是会选择遇见你,有些爱,不一定要有结果,过程也很重要。

如果还能再有那么一个五月,但愿时光正好。

《小王子》里面有这样一句话:

如果你说你在下午4点要来,从3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时间越邻近,我就愈来愈感到快乐。到了4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了。

如果你要来,我还是会准备上以小步紧跑去迎接一个人的那种快乐,因为这些报春花,成片成片的,真的开的很美丽,美的让人不忍心辜负花语,不忍心辜负美丽。

但是经过了那么多腐坏,我们像两个破损的花瓶,想拥抱却发现没有手臂。无论怎样修修补补,也回不去原地。

耳机里的杰伦还在喑哑着嗓门唱花海:

天空仍灿烂,它爱着大海。情歌被打败,爱已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