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张家界,凤凰8日游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长沙,张家界,凤凰8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5/13

• 玩法/美食 古镇 摄影 夏季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是游山赏红叶的好地方。

去湖南旅行我们一行三人,妈妈、老公和我。

我们一人准备一个旅行箱,大部分都装的衣服,必需品是雨伞或者雨衣,因为湖南那里这个季节雨水比较多,带上有备无患,事实验证我们是对的。如果去旅游景点买雨衣一般是十元~十五元。

衣服一天一套,因为那里天气炎热潮湿,出汗衣服必须一天一换,如果洗了又晾不干,所以去几天要带几套衣服!

驱蚊露和防晒喷雾要带着,你们懂的!

第1天

• 地址:长沙岳麓区金星大道郡原广场一栋1单元金牛角王同一栋
  • 简介:美宿酒店(长沙郡原广场店)是一家公寓式酒店,地处河西高校区商圈,位于银双路与金星中路交汇处南侧,闹中取静,周围高等院校林立,配套设施齐全,步行可至长沙市政府。装修温馨舒适,安逸时尚。 美宿酒店(长沙郡原广

我们从烟台坐飞机直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从机场打车去住的地方,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岳麓书院,就是湖南大学脚下。

酒店很有风格,是自己喜欢的格调!环境很好,可惜没有早餐

每间床上会有小蝴蝶~漂亮

酒店环境没得说,还有小资情调,虽然没有提供早餐,但是酒店旁边就有好几家卖早餐的,味道都很好,并且很具长沙特色的早餐!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 简介:岳麓山下的开放式大学,景色优美,还有众多的景点和小吃。

岳麓山走下来最少要两三个小时,前提是走到山顶!坚持一下是可以的,只是中间有台阶需要攀登,会累。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湖南大学内)
  • 简介:岳麓书院是历史上知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千年书院。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登高路58号岳麓山中
  • 简介:岳麓山中赏红叶好去处,名诗词句流传已久。

爱晚亭是登山途中的必经景点,因为是五月份去的,枫叶还没变红,最佳季节应该是十一月份!所以体会不到枫叶似火的感受。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登高路58号岳麓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岳麓山幽静之处的古老寺庙,让人清静放松的地方。

登到岳麓山顶,俯瞰整个长沙的景色还是很美的,湘江奔流不息,映衬着高楼挺立,走到山顶的疲惫瞬间烟消云散,值了!

• 地址:黄兴南路司门口(近解放西路)

从岳麓山下来不好打车,我们就坐公交车去的市里,因为湖南大学公交很方便,有好几个线路都通向市中心,我们坐的立珊专线,票价2元,在太平口街(华图教育)下车,走十分钟就到步行街了。

黑色经典家的臭豆腐必吃!必吃!必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是炒鸡美味的那种,外焦里嫩,不臭还香,浇上汤汁,吃上一口就爱上了无法自拔!

从岳麓山下来我们就直奔黄兴路步行街,因为那里有特色小吃一条街和火宫殿。

火宫殿家的特色小吃也很多,比如像糖油粑粑、葱油粑粑、小龙虾、烧麦。。。总之只要肚皮足够大,就尽情的吃吧😄😄

我们住的美宿离黄兴路也不算远 ,打车大概十分钟,吃饱喝足我们在周围逛了逛就回住的地方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湘潭市韶山市037县道韶山冲
  • 简介:湖南红色之旅经典之地,缅怀伟人。

一开始行程里没有安排这一站,因为妈妈特别想去毛泽东故居看看,所以我们一大早就直奔高铁南站,坐八点来钟的高铁去韶山,高铁很方便,十分钟的车程就到韶山了。

长沙火车南站
  • 简介:长沙南站,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为京广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的高铁枢纽站。
  • 地址:湘潭市韶山市韶峰路红色年代记忆城A栋首二层

我们的行程是A线

出了车站就有大巴车,可以把你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那附近,因为景区里面是不允许私家车进去的,所以必须坐大巴车。我们在那里雇了一个导游帮我们全程讲解,后来发现我们幸好这么做了,如果自己去逛,时间根本来不及逛完这些景点,毕竟下午一点来钟的高铁,时间很紧。所以去韶山至少要准备一天的行程,那里可以逛的地方很多,我们只逛了几个,没有全逛。

韶峰
  • 门票价格:80元(韶峰景区通票)
  • 地址:湖南-湘潭-韶山市
  • 简介:韶峰,海拔518.9米。是南岳山脉第七十一峰,比第七十二峰的长沙岳麓山云麓峰高出200多米。古人赞叹韶峰:从来仙境称韶峰,笔削三山插天空。 天下名山三百六,
  • 地址:湘潭市韶山市中国韶山风景名胜区故居景区内
  • 简介:毛泽东铜像面朝东南方,身着中山装,左胸前挂着“主席”证,手执文稿,目光炯炯,面带微笑,正视前方,巍然挺立,成功地再现了人民领袖毛泽东出席开国大典时的风采。

广场上很热很热!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湘潭市韶山市037县道韶山冲
  • 简介:湖南红色之旅经典之地,缅怀伟人。

逛完故居我们就飞奔高铁站,真的是飞奔,因为时间很赶。还好导游帮我们联系了一辆出租车,如果还坐那个大巴车出去我们是赶不上高铁的。

风水宝地!

逛完觉得此次来韶山是值得的,因为好的出乎你的想象,这里的好不单单指的是景色,更多的是对一代伟人的了解。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特定节日还有烟花表演。

从韶山回来我们就直接去了橘子洲。其实应该听我老公的,先去吃饭,然后再逛橘子洲。因为没有吃午饭,我们失去了一个吃美食的机会,后悔啊!!

橘子洲可以坐观光车进去,往返中间可以下来五次,走到一个景点如果感兴趣就可以下来。湘江的水比我想象的要黄😄😄在高楼的映衬下还是很美的,毛爷爷的头像在维护中,所以。。。。

毛爷爷的头像在维护中,所以。。。。

• 地址:岳麓区橘子洲
  • 简介:橘子洲民俗文化园位于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以北,面积约60亩,植物配置主要以桔树为主,是目前城市内最大的桔园。
玉楼东(五一路店)
  • 类型:湘菜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125号(靠近曙光路口)
  • 简介:长沙的老字号湘菜馆,营业到凌晨,店内的装修是非常典型的中式餐厅,宽敞明亮,还有精致的屏风。剁椒鱼头,鱼头很新鲜,肉质细嫩,辣味适中;麻辣仔鸡,鸡肉香嫩,

玉楼东也是长沙的的百年老店,吃的都是特色,味道很赞,一定不会失望的。终于知道黄鸭叫是什么了😂😂

毛氏红烧肉香而不腻

麻辣仔鸡

黄鸭叫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芙蓉中路二段172号(近贺龙体育广场)
  • 简介:乘坐浪漫的摩天轮,俯瞰整个长沙城。

吃完饭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又出去溜达,去家乐福逛了一圈,买了点鸭翅、鸭脖子,冷饮。。

第3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第三天开始我们是跟团走的,这个团是每人2473元。

第三天一早我们跟团去了张家界。

去张家界途中
  • 地址:张家界市慈利县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内

张家界的第一站就是玻璃桥

走到中间最高处往下看有点胆颤!!恐高的人可以不走玻璃的地方,走旁边铁架的路,看不到下面有多高,估计就是给恐高的人专门设计的。

• 地址: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张家界大峡谷内

景色美如画

• 地址: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张家界大峡谷内
  • 地址:张家界市慈利县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内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因为未来几天都是跟团,所以一直吃的团餐,团餐比想象的要好吃。

晚上我们入住的酒店是五星级的,景色很美,卫生环境也很好!名副其实的五星。

后面可以看到酒店提供的早餐也是一流的。我们在这里住了两晚。

晚上回来,我们放下行李,然后去周边逛了逛,买了点水果回酒店吃。

第4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第二天早上八点半我们集合去的武陵源,尽情去领略祖国的美好山河。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这个索道不长,也就七八分钟。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内,贺龙公园东200米处。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内
西海峰林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内
  • 简介:西海峰林位于索溪峪西北,是整个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峰林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最漂亮的地方之一。

景点与景点之间是需要坐小巴车抵达的,路途蜿蜒盘旋,需要把稳,系安全带!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内
  • 简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厚约4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中。

石山林立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袁家界景区南端
  • 简介:好莱坞科幻大片《阿凡达》中那座悬浮的“哈利路亚山”取景地。
  • 门票价格:单程72元
  • 电话:400-966-9990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连接金鞭溪和袁家界,2分钟内直达,省去了2个小时崎岖路程。

从山顶坐着百龙天梯下山的,就是直上直下的观景电梯,从三百多米的高空直接下落到地面。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十里画廊是坐观光车看

车上会有讲解,往返票价是七十来块钱

• 开放时间:08:00~18:00开放;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高云公园内(魅力湘西旁)

依旧是团餐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晚上我们吃完饭去了溪布老街,也是一个极具当地特色的老街。看了一个篝火晚会,看了一会儿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逛了一天太累了,只想早些休息。

当天晚上我们准备自己玩,可是导游把我们带去了一个银饰博物馆,把我们的计划都打乱了。用我老公的话说,当天晚上白费了。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宝峰桥北

篝火晚会

第5天

美味的早餐,最喜欢吃的就是米线,因为是自己搭配酱料,所以更喜欢。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峡谷中满目苍翠,溪水清澈,还是经典版《西游记》取景地之一。

这天早上八点半跟团先去的金鞭溪

可以和满山的猴子零距离接触,好玩的很。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洞中有数量众多的石笋、石柱等各种乳石,包括高达20米的“定海神针”。

中午来的黄龙洞,午饭也是在黄龙洞周围吃的,这是出来玩吃的最不好的一顿,所以没有上图,以至于晚饭导游把钱退给我们了,让我们自己找地方吃好吃的😁😁

吃完饭直接去了黄龙洞,进了黄龙洞就会让你有一种震撼的感觉,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得不说这两天我们的团里算上我们三个,总共就五个人,所以行程很随意,不会像很多人那样乱糟糟的,还是满舒服的。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索道下站旁
  • 简介:俯瞰山城全貌,饱览群峰万壑美景。

这是在我们住的酒店里拍的外景,很美,依山傍水。

晚上我们去中商广场吃的土家饭菜,这里的饭菜口味吃不大习惯。

第6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一早又是另外一个导游来接的我们去的天门山,行李先寄存在酒店,逛完天门山又回来取的行李。这次团里的人就多了,有十七八个人,还有两个小朋友。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天门山景区通票中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世界罕见的高海拔天然穿山溶洞。

起初来天门山下起了大雨,不过是阵雨,下一阵就停了,雨后的山上就和仙境一般,美轮美奂,若隐若现,美哉,壮哉!

去天门山是坐小巴车上去的,不夸张的说就是真实版的过山车,99道弯,每一道弯都是三百六十度,整个人在车上就是被晃来晃去的。下天门山坐的是索道,28分钟的索道,从山上直接下到市里,很刺激。

云海翻腾,宛若仙境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天门山制高点,一览天门山十六峰。

天门山是坐直梯上去的,坐了至少十二段直梯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天门山山顶西线云梦仙顶至倚虹关之间
  • 简介:走一走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体验凌空行走的刺激。

这就是传说的鬼谷栈道,没有那么可怕,毕竟有一面是靠山的,建议恐高人士靠山走,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旁边要有人护着你😄😄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这是坐索道的时候拍的

在张家界最后一餐吃的菌汤火锅,个人感觉一般,我妈说挺好吃的,因为有面条。。😁

上午游完天门山,我们吃了午饭就赶去凤凰古城了,路上坐了三个半小时的大巴车,正好休息了,不耽误去凤凰古城看夜景。

• 电话:0743-3502059,0743-3223315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晚上七点来钟我们到达了凤凰古城,然后一路沿着沱江边看夜景,一边找吃饭的地方。

夜景还是很美的。

凤凰古城夜晚大街小巷很是热闹,酒吧遍地都是,但是不要轻易进去,进去了如果没遇到善茬,怎么的还不得宰你个小几千,这都算少的了。也不要随便和美女搭讪,说不定也会被一劫而空。个人不大喜欢古城这种风气。

因为是古城,所以建筑物很老旧,蚊虫飞蛾到处都是,出去必须穿长裤,不然被咬就惨了。。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虹桥中路

酸菜鱼味道比我们老家的好吃

血粑鸭,当地特色

叫花鸡还可以

第7天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中营街24号(古城内)
  • 简介:故居内陈列着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记载着先生的过往点滴。

来凤凰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去逛凤凰古城了。有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南华山,虹桥。。大大小小10个景点,最后一个景点是沱江泛舟。

• 门票价格:通票148元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老菜街9号
  • 地址:凤凰县沱江镇沙湾24号

沱江泛舟

当地有一个画展,是两层,走马观花的参观了一下。

坐着小船看着美景,很享受。😄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虹桥中路

最后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条街逛了一圈,逛完也就半个小时,当地生产苗银,牛角梳,导游会领去参观,有人会买。因为之前去藏族买过,所以这次什么也没买,一路都不会强制购物的,可以放心参观。他们当地人把银子说的很神奇,比如化妆品弄到纸巾上在银子上擦,如果纸巾变黑就说明重金属超标,不知道真假,我们团里有人试过,用口红试的,最后都变黑了😢😢,并且都是大品牌的口红,但是我觉得不靠谱😄

在湘西的最后一顿饭,吃的很好。

湘西最后一顿美食,也是团餐

吃完午饭我们就坐大巴车返回长沙了,导游已经去酒店把我们的行李都放到车上了,所以吃完饭没有回酒店而是直接回的长沙。

• 地址:湘江中路36号海信广场141、143、238、339、442柜位
  • 简介:装修还原老长沙风貌,每口佳肴都是记忆。

从凤凰古城回长沙,导游说要五个小时(后来才知道导游怕我们知道要坐八个多小时的车程接受不了,就先告诉我们只有五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真信了。。结果就是遥遥无期的等待,怎么还不到,怎么还不到。。直到晚上快九点了才到的长沙。😥😥

这次回长沙本想还住美宿的,可是网上预定晚了,没有房间了,如果赶上周六周天住宾馆,必须要提前预定。所以就预定的火车站附近的安辰酒店(第二天一早要去博物馆,离博物馆很近),酒店环境也很好,对于有些洁癖的我来说,住起来完全没问题,重点是酒店提供早餐,虽然没有五星级的那么好,但是填饱肚子完全可以。

我们放下行李就出去找吃的,老公说想吃文和友的小龙虾,我就信了。打车到文和友是晚上九点半,被告知前面有五百多桌在等候,至少要等到十二点以后,当时就把我俩震住了,赶紧跑,😄

据说来吃的本地人很少,大部分是外地人慕名而来!

这家的奶茶很好喝,我要的桂花味的,香香哒,并且甜度可以选择,可以要不是很甜的。

• 地址:黄兴南路司门口(近解放西路)

这是文和友家的臭豆腐和大香肠,也是有名的!

这个豆奶必点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太平街34号
  • 简介:本地特色小吃店

这个炸甩的味道太棒了,看到又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

臭豆腐还是喜欢黑色经典,个人口味不一样,建议都去尝尝。

实在不忍心错过文和友,我们又返回去,因为文和友和小吃街离的很近,买了一份外卖小龙虾,和臭豆腐,鸡爪,小香肠一起带到酒店,和老妈一起分享(老妈太累了,就没有和我俩一起出来逛)!

这是黑色经典家的泡脚鸡爪,味道不用说,一定很赞咯!

黑色经典的小香肠

第七天晚上和第八天我们又是自己活动,所以我们就跟团了五天。来回机票和在长沙那几天的住宿是自理,加上报团那两千四百来块钱,一趟下来总共花费四千左右。

第8天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古汉路89号
  • 简介:遗址中出土了著名的马王堆女尸,体验“盗墓笔记”的现实版。

博物馆是九点开门,我们八点半到的博物馆已经人山人海了,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进入博物馆。进去就会发现排队是值得的。

因为是星期天,所以人很多吧,博物馆星期一闭馆,不对外开放!!

•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50号
  • 简介:丰富的馆藏文物,尤其马王堆汉墓文物颇具特色。

博物馆主要分两部分,一部分是马王堆出土文物;另外一部分是湖南人的进化史。

镇馆之宝!

T形画

这就是参加国家宝藏的文物

逛完博物馆我们就去市中心的一个商圈逛,那里至少有两三个大型高档商场,比如平和堂和王府井百货,就是黄兴中路那里,逛完商场顺便在商场下面吃了饭,这家店就是桃园眷村,从口味到卖相都很好!吃完我们回酒店带上行李去了机场,因为下午四点正好是出租车交班的时候,所以打不到去机场的出租,我们就用上了滴滴打车。关键时候还是可以用一下的,哈哈。

五点五十五分飞机正点起飞,平安到达烟台!

此次旅行圆满结束!

苦逼的我第二天还要上班😭😭

好吃

汤包只剩虾仁玉米的,口感一般

中西结合😄

鸭血粉丝汤真不错

老妈喜欢的

也是老妈喜欢的

注:此次旅行时间有点短,如果再能有一天就完美了,景点还有湖南第一师范,天心阁没有去。吃的还有五娭(ai)毑(jie)、金记糖油佗佗店没有去。再多一天就足够了,所以建议行程安排是九天。

如果像我一样,实在不能多一天,那么不完美本身也是一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