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京城最文艺胡同五道营,遇见久违的人情味儿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漫步在京城最文艺胡同五道营,遇见久违的人情味儿

• 出发日期/2018/05/17

• 玩法/短途周末 穷游 摄影 人文

为什么对北京胡同着迷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
  • 简介:北京最新兴的文艺小资聚集地,被称为“下一站南锣”。

算起来,来北京已经三年。这三年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只要有时间都会去胡同里溜达溜达。

从大众熟知的南锣鼓巷,杨梅竹斜街,到比较小众的五道营,甚至我叫不上来名字的一些地方,溜达溜达心里就会特别敞亮,舒坦。

这次去五道营溜达正赶上五一。聪明如我,避开了熙熙攘攘的人群,遇见的都是自带文艺气质的小哥哥小姐姐,还有春天温柔的风,空气里香甜的咖啡,以及各种手作市集。

为什么对胡同这么着迷?

一:北京的生活气息都藏在胡同里

胡同不仅是城市的脉搏,更是北京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场所。北京人对胡同有着特殊感情,它不仅是百姓们出入家门的通道,更是一座座民俗风情博物馆,烙下了许多社会生活的印记。

每次在胡同里溜达时候,看到当地街坊邻里操着京味儿口音聊天打招呼,都能感到一股浓浓的人情味儿。可能这既是我心目中它的迷人之处。

二:胡同里的每一个小店都自成一个世界

我一直喜欢喝咖啡,泡咖啡馆,是因为觉得咖啡馆是了解一个城市的窗口。漫步五道营发现,其实不只是咖啡馆,每一个小馆都是。各种原创设计小店、生活馆、手作馆,无一不展现这座城市的风貌,以及漂泊在这个城市中的人们的生活愿景。

只是来的次数多了,时间长了会发现:五道营的小店更新的很快,好像每个季节都有那么几个店倒下去再有新开的店又站起来。想来在京城二环这样寸金寸土的地段,它们的生存环境艰难,但也正因如此,无论从颜值还是经营,品质各方面都是对主理人的一种锻炼,反正我每次来,都感觉这个胡同是在越变越好。

正在手作的人们

总而言之,不管是文艺小伙伴还是母女父子,都可以来这里感受一下胡同里的人情味。坐下来喝上一杯咖啡或者共同手作,都是难得的时光和回忆。

三:这里总有场景让你凹造型

我溜达的那天其实是专程去参加最美手作市集展,市集展上除了各种原创设计师品牌,还有各种时尚生活化的场景,让人忍不住拍照打卡发圈,可能这也是如今营销的高明之处吧。

话不多说,来看一组图——

笑靥如花的我

照片中高冷,生活中十分闹腾的我朋友

偶遇的男朋友同事家的小朋友

是不是非常适合凹造型?是的!

总之,是你周末出游或节假日的打卡之地没错了。

各种小店

▲很喜欢这种氛围

最后说一下:五道营胡同周边有地坛公园,雍和宫,再不远有簋街,在周边玩上一两天不成问题,大家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合理安排。具体线路还要自己安排呦,我能分享的,只有这些所见所感。希望对你有帮助。

乘坐地铁到雍和宫站下车!然后往西南步行500米左右 ,就是五道营胡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