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信2日游记

• 玩法/人文 夏季

前言

• 地址:威信环城西路126号
  • 简介:威信凤凰酒店按星级标准打造商务酒店,内带带有茶楼、停车场、wifi。欢迎入住!

又到一年之中最热的时间了,全国大部分地方开启了烧烤模式,不禁又忆起去年的威信,唯独威信这个红色的小县城读的上苍宠爱。

以自己的喜好,我们选择了几个达点:瓦石僰人悬棺--感受颇具少数名族告别亲人方式;扎西红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近距离感受先辈的壮烈;扎西会议纪念馆—了解我们国家命运的转折点在这里确定了毛泽东同志的领导地位,并开始的反围剿,奠定的革命胜利的基石;万仙观——会当凌绝顶一览纵山小;天险两合岩——新石器遗址,出土的古生物化石和骨针;观斗山——因平西王吴三桂到此观星斗而得名。

不需带太多行李带上雨伞,带上外套,简单便捷的一个背包就可以出发

出发了

从泸州市出发4多小时,15:00到达县城,一路上的美景尽收眼底,经过叙永后便由高速公路变成了省道,虽然路途遥远,可是一路的美景也是值了

泸州到威信的旅途上

靠近分水地界

在出发之前便在手机APP上预定了酒店,凤凰连锁酒店,虽然酒店夜蛮多的,但是还是选择了这家网评不错主要是连锁酒店对于管理和安全有保障而且性价比也高配套设施夜完善,还有休闲的茶餐吧,房间还准备何种饮品和小吃,这样的酒店对于我这样的工薪阶层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了

看了房间138的单间,卫生间很大,房间也很干净整洁,服务员后来对我说:威信县城每天都会停水,瞬间我就尴尬了,那洗漱怎么办?小女孩又说:但是我们酒店有储水的全天都会有冷热水保障的,悬着的心放下来了,这个妹子也是醉了!

房间过道

卫生间洗漱台

干净整洁的房间

客房里满满的饮品和小吃

酒店的服务员对我讲说:如果早上早起爬山还能看到云海和日出,哈哈!!还是有点小浪漫的情调的,所以如何能够错过呢!

休息了会儿后,想起前台的妹子说三楼有茶楼,所以就去看看,空间到时蛮大的很舒适,便要了一杯清茶享受一下下午时光

三楼的茶餐厅很安静舒适

这里有简餐和咖啡及茶

晚上出去吃了一顿烧烤,这边的人好像都偏爱于土豆,所以我也入乡随俗要了好多土豆,不过说实话味道确实还不错算是有地方特色吧

晚上房间隔音还不错,看了一会儿电视便早早睡下了,

第二天早上客房便早早来叫醒我,因为我给他们说了我要去看日出和云海,早上起来的时候这里还有些许凉,在酒店三楼吃了点早餐(稀饭-面包-鸡蛋)于是带上外套就出发,费了老鼻子的力气终于到达山顶,因为缺乏运动吧,加上本人在微胖界也呆了许久,一路上看到有几个年轻小女孩也在爬山,便在路上闲聊了几句。

刚到山顶没多久果然日出来了,或许是人品不好,并没有看到云海,不过大山深处的日出也是别有风味

果然,虽然爬山的时候很累,但是获得的也是满足了,这里算是远离工业污染,空气质量特别好,也没有了大城市的喧嚣

中午便去了烈士纪念碑,因为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所以每当经过这样的地方我从来都不会错过。

烈士纪念碑

红军烈士陵园

看完了烈士陵园就像自己身处历史的洪流中,或许我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吧,想起先辈的前赴后继不有鼻子开始发酸,对着纪念碑敬了一个军礼,久久不能平静。

赞扬完了烈士纪念碑后,便前往扎西会议的旧址,场地没有特别大,这正好符合我军历来的传统,旁人不知,无论是在抗战期间还是现在,军演无数的决定战役胜利的命令都是从这样的小房子里发出,

扎西会议旧址

站在小院子里,仿佛你就能够看得到当年我们领袖和将领们在这阴暗低矮的房间里面色凝重的商讨和激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