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太阳初升之地,淡季漫游平安京【日本大阪京都6日自由行及详细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5/31

前言

说在前面

作为一个动漫迷二次元,第一次踏足日本,首选应该是繁华现代的东京;但由于年少时深受台湾文学家林文月女士的《京都一年》的影响,其平淡而真实的语言将京都介绍得淋漓尽致,所以对于我来说,第一次踏入和风国度则是选择了京都大阪作为目的地。纵观整个行程下来,的确令人记忆尤深,作为拥有悠久历史的城市,京都也是古时的首都,拥有“平安京”“京之都”等名字,来京都犹如科幻小说穿越来到唐朝的古都一般,看着城中17处联合国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1600多个佛教寺庙和400多座神殿,这种浓郁的文化气息,让我一踏入这片土地即有运古寻根的小小感觉。

行前小memo

航班动态

可以在广州出发,可以在香港出发,一般来说香港出发较为便宜

直飞航班有南航、全日空、香港快运航空、捷星、日本乐桃航空

正常情况没有打折优惠下,价格排行:全日空>南航>香港快运航空≈捷星≈日本乐桃航空

本次因为碰巧遇到特价,我们是买的全日空,元旦期间广州双飞东京是1900+,双飞大阪是2200+

行前准备:季节&住宿

旺季:11月-次年3月,滑雪,赏樱

淡季:4月-6月,樱花没有了,淡季,注意6月多雨水

暑期旺季:7月-8月

住宿全程Airbnb,有wifi,一般不会跟房东碰面,房东会发给你check in文档和注意事项,自行过去在信箱或密码盒取钥匙。

货币&消费

日元,建议出发前在国内银行兑换,广州地区可以准备一张长沙银行储蓄卡(还有很多这种银行卡,具体看各地区的商业银行,像华夏好像也差不多),非常方便,境内境外银联线路取现都免手续费,没有笔数限制,但注意境外取现当地银行可能会收手续费,境外取现一年累计不能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在日本取现每天不得超过等值1万元人民币。

详细当地取现手续费:http://www.kuaiyilicai.com/upatm/jpn.html

刷卡:大商场都支持银联卡,一些饮食店,小店铺不支持,可以准备一张全币种visa/master卡,最好有JCB卡,免除中间日元兑美元再兑人民币的汇率差。

景点门票:来到大阪肯定要来一趟环球城啊!可以某宝或者官网上预先购买门票,建议快速票也买上,一些热门项目淡季几乎不用排队可以玩。

退税:日本退税是炒鸡方便的,基本很多店铺在购满一定金额后都可以现场办理退税,流程是:店员结账时会将货物用退税专用袋封好(回国前不要拆开,不过我是基本上悄悄拆开扔了里面的盒子留空位,但万一被查就不好了,不建议这样。)付款后给护照店员,他们会将小票粘在护照页上并盖退税章(建议店员粘在同一页上,被钉子或胶水钉过弄脏过的护照空白页是不能再用的,也不可以贴签证纸的,免得浪费空白护照页),到时候机场出境时可以自觉撕下放在机场专设的小票收纳箱里,如果找不到可以不撕,但建议过中国关入境前撕下来自己保存,免得被查了,另外一些日本的书籍和音像用品是不能入境的你们懂的,要注意哦。

日本交通非常发达,地铁,公交,电车可以到很多地方,带上ICACO卡可以搭乘,相对国内交通费来说,较贵。Google map自不必说,推荐“案内换乘”app,类似于百度的交通线路查询。

交通卡:西日本交通卡方面有好多,诸如周游券,JR PASS,ICACO卡等等,东京也有周游券和西瓜卡,注意日本东西部的交通卡一般不通用,东京用西瓜卡,关西用ICACO卡,也有包日的票种,可以提前上某宝查,多的是。周游券是包含部分景点门票+地铁+公交,较贵,但方便的很。

大阪到京都的交通方式主要有JR列车,南海电车,HARUKA,由于我们行程是先到京都再回来大阪,推荐购买Haruka+ICOCA的套票。我们是买了单程的HARUKA从大阪到京都。

如果跟国内铁路类比的话,新干线相当于国内高铁,HARUKA是速度仅次于新干线的列车,相当于国内动车。

HARUKA预约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预约成功后,邮箱会收到信息,打印出来到时在机场兑换

如何取票:http://haiwaiyou.com/guide/1007

一如既往,回程时候除了值机和托运外,预留2-3小时逛机场免税店。

网络&电话

Airbnb民宿都会提供wifi蛋,平时外出可以带上,但check out时不要拿走噢!各大商场也有wifi提供,可以再某宝预先购买电话卡

日本三大移动运营商是softbank,docomo,AU KDDI。Docomo信号在日本覆盖广速度快,推荐某宝提前购买;土豪也可以选择购买国内移动运营商的漫游包,例如中国移动的境外漫游流量包,好处是不用换卡,商旅人士比较适合,随时电话联系国内接听国内电话,坏处当然是贵贵贵!还要开通国际漫游功能,近期移动在搞活动可以五折,但过了国庆后活动就结束了。

Day1

广州->大阪->京都

南航,一共4392元,人均2196元

下飞机后,搭乘航站楼的接驳车(下图,注意时间,不同航站楼需要搭有轨接驳车,类似于地铁的,一般可以跟着人流走了)。

出站后,就在机场出门上二楼的高铁站那边,拿着打印好的预约卡,去咨询台购买HARUKA&ICOCA的套票(我们给的是日元现金,提前兑换多点),凭HARUKA票搭乘HARUKA车到京都。

HARUKA一路上风景优美,可以欣赏到田园日式风光,图中经过大海。大约1小时20分到达,之后转乘地铁到达民宿check in。

第一天和第二天在京都的民宿:https://zh.airbnb.com/rooms/8042694

很清静,距离东福寺地铁站10分钟步行路程,干净纯白的摆设,家具一应俱全,还有张欢迎卡和小礼物、WiFi蛋,民宿就是一般动漫和日剧里的小单间一样的清新布置。

民宿位置在一所女高中附近,距离地铁10分钟步行路程,很安静的居民区,早上还能看到好多学生上课。

京都拉面小路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
  • 简介:来日本一定要吃的就是拉面。京都拉面小路坐落在京都站的10楼。一条路里面汇集了来自日本各地的拉面,想吃什么味道都可以进店尝试一下。吃下一碗热腾腾的拉面,消除了一天的疲惫。想要体会最正宗的日式拉面,就是这里

放下行李后,晚上回去京都地铁站逛,说是地铁站,其实地面上是十来层的商场,里面有不同的特色小店逛街,附近也有很多不同的餐饮店,当天我们是上到商场最高层的拉面小路,品尝各种口味的拉面(当然国内熟悉的一兰、一幸舍等都是有的,但我们选的是一家很多本地人排队的小店,先在机子买了拉面票,然后等着小哥送上热腾腾的浓郁拉面吧)。

• 地址:in front of JR west exit wicket, Eat Paradise 3rd floor Higashi-Shiokoji Shiokoji-Sagaru Karasuma St. Shimogyou-ku Kyoto City
  • 电话:+81-75-3521111
  • 简介:雅致的抹茶老店,保留了抹茶微苦的口感。

在商场散步闲逛后,当然要吃点什么啦!来到关西首选抹茶!!!

Nakamura Tokichi(Kyoto Station Store)图片

抹茶点心我们推荐的是名店:中村藤吉(京都店),在商场3层,可以问商场大厦的服务员,商场太大了,服务员哥哥也记不住,拿出商场地图耐心地帮我们找!这间店铺要早点去,排队挺多的,9点15分之后就不能点单了!吃的是抹茶冰淇淋,非常赞!ps.好奇怪日本的饮食店,吃热食会上冰水,吃冻的甜品会上热水或热茶。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本町12丁目232 エラブ东福寺 1F

吃饱后搭地铁回去东福寺站(地铁有时刻表,注意末班车时间)

在附近的24小时全家买点早餐和牛奶,日本的牛奶超好喝的,怎么喝都不腻,香醇浓郁,我是首选明治的,早餐则是全家便利店的面包和饭团,比国内种类要多,可以试试国内没有的口味。

Day2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首先根据Google map 搭乘电车到“伏见稻荷社”站,当天是周日,好多人,身边听到国粤语韩语等多国语言,还有很多本地小学生中学生在修学旅行,穿着校服跟着老师指挥去参观。

这里供奉着农业之神稻荷,鸟居附近的狐狸则被视为神明的使者,有许多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值得一看的还有千鸟居,成百上千座朱红色鸟居构成一条到山顶的通道,全程大约4公里,是不同个人或组织捐献制成,十分有着纪念意义。鸟居在日本是通往神界的门,类似于国内牌坊的存在,但在日本人心中最为神圣,通常日本人路过任何一个鸟居都会或驻足静行或默念祷拜,是绝对不可侵犯的存在。

另外神社堂中多数有可以投币摇挂钟祈福的,也有祈福牌匾写心愿挂上的,也有求签的地方,通常1、200日元即可求签。

千鸟居是这里的一大特色

在神圣的周边也有很多祭典中经常看到的那种小摊位,售卖关东煮、章鱼小丸子、日式糍粑等,也有买糖葫芦和小玩意的店,让人目不暇接。

• 电话:+075-531-7890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泉水2-237-1-1

从伏见稻荷大社的另一个门出来后,漫步走往清水寺,在途中可以看到租和服的,我们选了一家比较大的门店(另外日本租和服是可以预约时间的,在国内上官网即可提前预约,这样就不用在旺季排队了,因为旺季人多的情况下,门店接待不及有可能拒于门外的哦,我们本次出行是在淡季,不需要排队)

进入门店,店员先会给你一张流程介绍表,有几个不同价位的套餐可以选择,我本次是选的中间的套餐,大概400元人民币这样,包小袋子和头发,里衣中衣外衣和木屐的款式更多。里衣选一款、中衣选一款、外衣选一款,还有腰部的带子和穗子、包包鞋子都需要选,选择困难症的我挑的眼花缭乱,在店员小姐姐的安利下,顺利选好的我进入了换衣间,由专业的小姐姐帮忙穿上这繁复的和服。

光穿起一件和服真心不容易,里3层外3层包裹,妥妥滴将胸和腰捆紧,穿上堪比“背背佳”,走路坐下都昂首挺胸了,妥妥的驼背克星,体型不太好的我表示走路有点闷哈哈哈哈。

整套和服大约1小时穿好,再由另一位小姐姐为你盘好头发(有好几个发型可选,也有很多头饰可以挑选的,小姐姐超熟练的几分钟就盘好头发了)和服的特殊性,颈后位置会露出一点脖子,用来体现女性的线条,所以穿和服多数是盘起头发,露出性感迷人的颈部哦。

穿上木屐之后不能走路带风了,秒变温温柔柔小女娃一个。而这里多是上坡路,还是比较累人的。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75-5511234
  • 地址:294 Kiyomizu 1-chome, Higashiyam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5-0862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后信步来到清水寺,这里需要门票,成人400日元,购票后即可进入。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早于京都建都,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寺院。始建以来,曾数次被烧毁,现在的建筑物几乎均为江户时代初期(1631年~1633年),由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重建而成。

寺院的本堂被指定为国宝,同时还拥有仁王门、西门、三重塔、钟楼等重要文化遗产,1994年,清水寺作为"古都京都文化遗产"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身穿传统和服逛逛历史名物,也是很休闲的体验了。

中途我们偶遇一家吉卜力的特产小店,立刻被里面的布置吸引了~

• 电话:+81-75-5611191
  • 地址:〒605-0826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桝屋町清水2丁目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二年坂三年坂,听名字不知道是什么,其实就是一条小路。

这个是连接清水寺和高台寺的石板路,必经路,是一个著名的街区,周边布满老木屋和传统日式商店,有种银魂和浪客剑心的感觉,店铺有吃的也有纪念品店,穿着和服在这里悠闲散步,仿佛穿越回了平安京的幕府时代,我就是姬公主大人?!

• 门票价格:admission ¥600
  • 开放时间:9am-5pm
  • 电话:+81-75-5619966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高台寺下河原町526番地
  • 简介:波心庭的第四代枝垂樱引人注目

步行前往,门票600日元/人,这里相比伏见稻荷大社,人少了些,但清幽复古的环境与京都恰好相互映衬,东都古城寺庙林立,却是这几个最为吸引。高台寺里遍布樱花树,在樱花时节落英纷飞很是浪漫,一大片的少女粉色充斥整个天地,而我们来的时候正处5月,可惜已经过了花期,因此游人也少,总体景色可以给四星,幽静适合拍古风大片。

• 地址:Kyoto-shi, Kyoto-shi Higashiyama-ku Shijyousori Gion-cho Northern side 573-3 Gion Tsuji-cho main store 2F · 3F
  • 电话:+81-7-55612257
  • 简介:京都的抹茶名店,各种抹茶餐点清甜诱人。

这家店墙裂推荐,在高台寺出来后不久即到,地图可查,京都的人气甜品店,即使是旅游淡季也每天排长队,当地人也络绎不绝,特色是各类的抹茶甜品:抹茶雪糕、抹茶芭菲、抹茶蛋糕和抹茶冰等,不用去宇治即可品尝到正宗抹茶了耶(其实宇治就在京都附近,列车即可到达,里面主要是茶园和品尝宇治抹茶的,时间宽裕的也推荐去。)

Tsujiri Tea House(Gion Main Shop)图片

• 电话:+81-75-5616155
  • 地址:625 Gionmachi Kitagawa, Higashiyam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八坂神社也是顺路的,在游览完高台寺后,跟着Google map走到祇园和八坂神社,大概10分钟。八坂神社位于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的总本社。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但祭典不在此时,所以可以路过看看特色的建筑和小店。另外沿着四条通往西步行,有很多祇园的日式特色小店可以闲逛,还有小女生很喜欢的小玩意,千万不能错过。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Gion Town Higashiyama-ku, Kyoto-shi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一路步行,在微风的5月里不会很热很累,接下来是祇园&花见小路,祇园和花见小路是一条相连的南北走向的街道,这里靠近市区街道,但短短的街道路程,却有着全国闻名的衹园甲部歌舞剧场。在春秋两季会由知名舞伎艺伎演出盛大的歌舞剧,还有艺伎游行可供免费参观。平日运气好也能看到需要出勤或者训练的艺伎在街上走动,也有特色的人力车和热情的车夫在路边载客(可以想象银魂的场景哈哈哈哈)。

• 地址:Kyoto-shi Higashiyama-ku Shihodori Hanami Koji East Entrance Gion-cho Minami side 565-1
  • 电话:+81-75-5411141
  • 简介:80多年历史的老铺,主打抹茶口味甜点。

下午茶是到京煎堂(祇园本店),一间著名的百年抹茶店铺,超有人气,淡季也要排队,在楼下一直排到楼上,可以尝试镇店之宝--茶叶煎饼,还有抹茶冰淇淋,反正我是停不下嘴的。

以上几家甜品人均在30元人民币左右,例如都路里一个芭菲38元人民币,跟国内很多网红店差不多价格呢。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中岛町87
  • 电话:+81-75-2121209
  • 简介:制作全豆腐料理,豆腐超乎想象的香嫩,豆乳锅香浓又清爽。

和服租赁都是半天或一天计算,我们早上10点多到,到下午6点归还,算的一天价格,那家门店最迟是6点半前归还服装。所以下午时分沿路返回归还和服后,便坐地铁到京都市区。

晚餐吃的是“とうふ処豆雅傳(三条本店)”超棒的豆腐料理,不贵,人均8、90人民币左右,豆类据说都是来自北海道,我们选的是套餐,和式餐饮一贯的精致小巧的摆件和伴碟,也有特制的吃豆腐的小勺子,套餐看上去小但分量也很足,除了滑嫩的豆腐和羹汤之外,店里还出售自制的豆浆,跟国内煮过的甜豆浆不一样,这里是更天然的原味生豆浆,可以直接饮用,但好不好喝视乎个人的口味了,反正我觉得挺香浓的但同伴说好怪怪的青草味。

• 地址:〒604-8871 Kyōto-fu, Kyōto-shi, Nakagyō-ku, Mibushujakuchō, 2−6
  • 电话:+81 75-812-8929
  • 简介:弘烧肉位于京都市,这里的烧肉味道很香浓,位置很方便。

炒鸡好吃的店,每到京都必去的,吃的是正宗的日式和牛烤肉,每份单价较贵,每人下来大概100多人民币吧,烤肉+啤酒,为这个夜晚落下完美句号!

(弘烤肉店附件5分钟左右就有一家LOFT商场,可以买买买不停了,商场晚上10点关门)

三条地铁站(京阪本线)

今天一整天都在逛寺庙和吃吃吃,最后从豆腐店出来之后,在三条地铁站边,是一个日剧里男女主约会时随处可见的小河涌和小草坡,在岸边有很多年轻人在即兴演唱或band队表演,在这种极好的气氛下,在小店买两支清酒,乘着月色散步,让微醺的滋味遍布全身,细听路边的街头音乐,路过一家家独具特色的门店,感受着初夏将至的微风和路边的叫卖声,悠然自得,这才是异域的悠长假期。

附近有很多特色店铺,很适合去猎奇哦~

趁月色正好,趁微风不燥,来这里悠闲地逛逛,享受难得的异域时光~

Day3

京都->大阪

第三天和第五天大阪民宿:https://zh.airbnb.com/rooms/11563807

日式风格,距离地铁松屋町站10分钟路程,民宿20平方的大小吧,房东将小单间布置成日式和风,铺上了榻榻米(日本买纯正的榻榻米是比较贵的,而日本不像中国按平方计算,他们一般按榻榻米计算房屋,我们住的这个1居室大概是6榻的大小吧),1LDK的房间(1房间1洗手间1厨房),有小阳台,有洗衣机和WiFi蛋,虽然睡榻榻米要自己铺床,但难得体验当地生活,当然也没所谓,而且房子里设施一应俱全,值得点赞。

按房东的教程,在信箱里拿出钥匙即可check in了~

洗手间是挺小的,但很有日本风格,小浴缸也是不错的,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一应具有!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1、从京都的民宿Check out后,我们就要回到大阪了。跟着Google map搭乘京阪本线和JR大阪环状线,到达大阪城公园,这个是我们的大阪第一站(因为大阪民宿下午3点后才可入住,所以早上的行程我们是带着行李箱前往的,但很好的一点日本随处可见寄存的自助箱子,几乎每个地铁站内都有,而本次我们是选择在公园管理中心寄存行李的。)

在大阪城公园里的全家买的小零食,反正我们是属于排遣式进食,看到都想吃。。。。。

抹茶红豆包好吃!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大阪城公园作为大阪的地标之一,是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里面那座宏伟的五层八阶建筑即是天守阁,原是府邸,后成高城天守阁,其也是大阪古时重要的军事堡垒和政治中心,刻印着古代幕府战争的痕迹,由于其独特的历史痕迹,所以城内各楼层多是展览,记载着德川家康、丰臣秀吉等名人名将的生平历史和古时的器皿残骸等。

(从天守阁高处俯瞰的大阪)

大阪城城内面积广阔,每年1月下旬至3月上旬,公园梅林里的梅花纷纷盛开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旅行者前来观赏。

而到了3月下旬至4月上旬的这段期间,城内4000多棵樱花树竞相开放,更是大阪市内颇具人气的赏樱名所。公园是免费入场,而天守阁则是另外收费,600日元/人。在入门处即有售票处,淡季基本不怎么排队。另外公园里天守阁旁有很多小摊位,章鱼烧,抹茶冰淇淋等应有尽有,可供游人歇息闲逛,5月的天气在日本已经有着比较猛烈的太阳了,在户外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就继续古寺之旅了。

(大阪城内的另一个建筑,那天没有对外开放)

• 门票价格:花园300,博物馆200
  • 开放时间:4月份-9月份: 8:30―16:30(但入馆时间到16:00为止);10月份-3月份: 8:30―16:00(但入馆时间到15:30为止)。
  • 电话:+81-6-67710066
  • 地址:1-11-18 Shitennoji, Tennoji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 简介:参观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庙之一,前往寺院的西门欣赏落日西沉。

从拖着行李到达四天王寺之后,不禁被吸引住了,可能这里不是什么热门圣地,所以比起以往参观过的寺庙,更加人少和清静,我们到达的时候,里面随处可见的格子小鸟比游人更多。

这里原是由笃信佛教,被人们称为日本佛教之祖的圣德太子为了宣扬佛法而修建的,更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寺,是大阪当地相当有名,每年这里都会举行各种各样的祭拜活动,在当地人心中是仅次于大阪城的另一个存在,可能对于国内游客来说不懂寺庙历史更觉得千篇一律,因此来参观的人很少,而对于像我们这种佛系青年来说,这种清幽的环境才更对口味,寺庙正中有个露天朝阳的平台,是各式祭祀举行的重要场地。平日则是可见很多鸽子,和前来喂食的本地路人。在四天王寺里,不妨到中堂的殿前,点一柱清香和一支小蜡烛,简单默念祷告即可,注意不要随处喧哗和扔垃圾。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3
  • 电话:0081-06-6211-0417
  • 简介:鲜明的大螃蟹是美食街的招牌,特色是螃蟹料理。

闲逛了半天,终于到下午3点了,我们提着行李直接搭乘地铁到民宿了,民宿位于松屋町地铁站附近,出站后走路10分钟左右。

成功按照房东的指示Check in并简单休息梳洗后,晚上便出发逛逛有名的道顿堀和心斋桥,当然走了一整天都饿了,马上先去“蟹道乐”品尝个正宗北海道长脚蟹料理!

门口一个大大的蟹就是那家名店,这个品牌在日本超有名,分店也多,不管在哪里都值得一试,旺季时候需要提前1天预约,但本次是淡季,直接到店不用排队。店里有套餐可选,消费较高人均300左右,可以尝到各式特色蟹肉名品,值得一试是蟹肉刺身和蟹肉茶碗羹等等,十分鲜甜可口,蟹肉天妇罗也很推荐,一个套餐下来500元左右,下午4点前下单有特价套餐人均2、300左右,省钱必试!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1 Chome-10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道顿堀是大阪最繁荣的地段,最显眼的地标就是“格力高”百年广告牌了,这里也是关西饮食文化发源地,火影的拉面原型“一兰拉面”也在这里有分店,味道国内你是尝不到的(个人觉得比香港门店好吃,该店24小时营业,2层大型的门店也是长期排队的呢)!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电话:+81-6-62111114
  • 地址:2 Chome-2-22 Shinsaibashisuj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从道顿堀一路走,穿过一大片餐饮店即到心斋桥,有个很显眼的“心斋桥”(中文同字)标牌。这附近即是大阪市中心的商业购物区,有各类大型的百货商店,欧美奢侈品牌,更有平民最爱各大品牌药妆店等,在这里可以尽情买买买(奢侈品比国内便宜,比香港稍便宜,但像LV Prada等绝对没有意大利巴黎便宜的,但有个优点是日本大多数飞机托运行李都是每人可带2个23kg的行李箱,即是每人有46kg的额度,尽情买不怕超重,但这也丰俭由人哈)!

• 地址:2 Chome-8-1 Shinsaibashisuji, Chuo-ku, osaka-shi, osaka-fu 542-0085, Japan
  • 电话:+81-6-62118260
  • 简介:被香浓芝士,甜蜜奶香弥漫着的甜品专卖店。

最后,买了个网红店“PABLO”的抹茶流心蛋糕回去做宵夜,我们就正式拖着满载而归步伐,抱着大包小包回去民宿,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玩转环球影城了!!!

焼きたてチーズタルト専門店 PABLO 心斎橋店图片

Day4

• 电话:+81-570-200606
  • 地址:2 Chome-1-33 Sakurajima, Konohana Ward, Osaka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从民宿出发,我们一路搭乘地铁到达大阪环球影城,大阪有一条环球影城专线,类似于香港迪士尼的地铁专线,整部车厢都是环球影城的元素,我们去的时候车身布置是哈利波特的。

门票我们是提前在网上买好了的门票+快速票(预定网址上文有),打印出来后,到门口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进场,园区是9点开门,我们9点不到到达门口已经有相当一部分人在排队等候开园入场,排队大概是等候 15分钟吧,而快速票(express)价格是浮动的,旺季可能会贵点,在官网都可购买,快速票有好几种,价格不一,免排队快速入场的项目和数量不一样,可以挑选自己最感兴趣的,我们是选了5项,快速票打印并入园之后记得保留,对应项目入场需要扫码。

PS.可以在出发前提前了解园区地图、当天的活动和演出场次,熟悉园区的设施,寻找自己最喜欢的点,一入园就直奔最喜欢的,免得人多排队,园区挺大,要排队的情况下一天是无法全部游览的,做好安排哦~

所以,一入园,当然是直奔我最爱的哈利波特主题,1:1的霍格沃茨完美呈现在我们眼前,进入其中可以看到格兰芬多休息室和有求必应屋,还有好几个4K影像的探险之旅。城堡旁的海格小木屋和商店村重现了哈利购买魔杖和猫头鹰的场景,剧中奇怪的巧克力豆和啤酒也可以购买, 原著粉简直留恋不想离开了,唯一有点出戏的是设施里角色人物是日语发音,看英文版的小伙伴顿时垮了。。。。

从哈利波特园区出来后另一边则是可爱小姐姐们的世界了,里面都是经典的卡通人物,史努比、hello Kitty等小乐园让你童心爆棚,不同时刻更有卡通快闪巡游与你载歌载舞呢,反正我是秒变刘三岁了(今天的装束也比较童真,吊带裤哈哈哈)。

每个园区都有主题餐厅,围绕主题推出不同特色餐饮,更有配合西方人和伊斯兰口味的斋菜西餐等,出品口味居然不错,好看又好吃,费用也良心,人均都是40-70人民币左右,比起国内的主题乐园那是差远了。

作为妥妥的日漫迷和二次元爱好者,园区内最喜爱的当然还有新世纪福音战士、进击的巨人、怪物猎人啦,脑残粉的我像土包子进村一样简直挪不开脚步,当EVA绫波丽和明日香在大屏幕出现的时候都要哭出来了!

然后无惧太阳继续直奔巨人区,1:1建造的“墙里的巨人”模型还原度简直了,仔细一看里面的巨人眼睛跟原著一样是会随机活动的,好赞!另外要打卡的当然还有永远1米6的兵长,差点从日常舔屏到现场舔兵长了哭!

最后不得不去是经典游戏“Monster Hunter”,当年人手一台PSP联机打怪的场景几乎占据我和小伙伴的整个童年,能有这个机会当然要去朝圣和圆梦,看着屏幕MV看着昔日组队都攻不下的大boss,情怀一下子哄涌而至,美好的青春在今天得到一个很好的安放了,算不枉此行(另外啊凭门票在怪物猎人区内可以免费领取一包“血袋”饮品:冰冻的黑加仑汁,不容错过哦。)

另外像侏罗纪公园主题、蜘蛛侠、龙珠、大白鲨等主题也值得去打卡,而园区也会根据不同时间不同季节推出各类型主题,例如海贼王主题,我的小伙伴不由得热泪盈眶地大喊“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另外目前有限时的小黄人主题等待你的探索哦~

Day5

大阪->奈良

一早起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们出发去奈良了(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的景点了,想着要采购,就带着个小箱子)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电话:+81-742-337900
  • 地址:13-46 Gojo-cho Nara City
  • 简介:鉴真大师东渡后亲自创立的寺院,寺院保留浓郁的盛唐风格,中日两国交流的象征。

搭乘近铁奈良线,去到“西之京”站,步行10分钟到达唐招提寺(Tōshōdai Temple)。唐招提寺又称建初律寺,是中国唐朝高僧鉴真所建,所以里多是古汉字标识。而日本佛教是以中国四分律的南山宗戒律为中心的,而该寺又是其最初的律寺,至今日仍被尊为日本律宗总本山,是最著名的古寺庙,也是有名的世界遗产。

偌大清幽的唐招提寺保留了盛唐时期的建筑风格,金堂朴素广沉的屋顶、大柱并列的回廊,大气十足。而门票是600日元/人,里面环境十分不错,很适合喜欢户外旅拍的人前来采风,而里面游览的几乎都是本地人,不会看到有大批的旅行团,当天约莫只有我们两个是国外游客吧,购票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份介绍单张,讲述这里的历史,而寺院四周则被草木包围,一览无遗的绿色,湿润的青苔和木头的年轮印证着这里的清新的环境和悠久的历史,在斑驳的阳光下,倒影着路人影影绰绰的脚步,这样的环境和时光是多么的难得。

唐招提寺门口外面有一家小小的纪念品店,日本每个城市都有着各自的地标和吉祥物,而奈良的代表则是“鹿”,奈良聚居着全日本最多的鹿群,所以这里的标志物则是萌萌哒小鹿了。连污水盖也是鹿的标志哦~

在纪念品店,我们都被各种小鹿图样的特产吸引了,小鹿煎饼小鹿气泡水都十分可爱呢,于是特产买买买不停了,这个才是最适合带回国给亲朋的名物嘛!

• 电话:+81-742-336001
  • 地址:奈良市西ノ京町457
  • 简介:位列奈良世界遗产之一的古老寺庙,东塔和东院堂尤为珍贵。

下一站我们要到药师寺,途中在一家小店吃了一个地道的咖喱牛腩乌冬和炸虾乌冬,绝对好吃。另外因为不是旅游胜地,比较少外人到访,这里都是说日语的(关西方言我也不懂哈哈哈)。

饭后跟着地图走到药师寺,大概十来分钟。

玄奘三藏院伽蓝公开迎客时成人票价是800日元;三藏院闭馆时票价则是成人500日元的,一般是早上8点半后开门。

药师寺是天武天皇为了祈求皇后病体痊愈而发愿兴建的佛寺,落成于698年,平城迁都迁移到此地,后屡遭战火,直到近年才进行大规模修复工程。寺内东塔是药师寺仅存的古建筑,由于饰有裳阶(小屋檐),看上去彷佛有6层,优美的塔身被誉为〝凝动乐章〞,为奈良美术品的代表之一。1998年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玄奘三藏院伽蓝开放时期可以在里面看到平山郁夫创作的 "大唐西域壁画";药师寺里面供奉着观音菩萨和药师圣像,以及众多的佛教文物。

在里面还能看到用繁体字刻画的石碑,宣扬着玄奘的事迹(反正繁体我们也看得懂)。最后,奘三藏院伽蓝公开日的时候, 参拜大宝藏殿需另行付费哦。清幽的环境,浓浓的西域佛教风格,庄严肃穆的氛围,也是很适合我们这种佛系青年去洗涤身心的。

• 电话:0742-36-8780
  • 地址:奈良市二条大路南4丁目6番1号
  • 简介:平城宫是奈良时代日本王室的宫殿所在地,如今经过学者努力复原了一小部分的建筑。

药师寺附近没什么餐馆,在去平城宫路上,经过一间日式餐馆,味道还可以,吃了碗拉面。如果时间不充裕不建议去,步行有点远。

平城宫建筑物附近很空旷,周边都是田地和到腰部高的芦苇野草,有种回了乡下的感觉。去的时候碰巧在修葺闭馆期,没有进去,也碰到有一批小学生在修学旅行,其实没什么好看的不太建议毕竟我们行程已经参观了很多寺庙。

回程路上我们决定不按原路走大马路,猎奇走进去一些民房的小路,还发现一间卖仙贝的小店“福宗堂”!老板娘人很好,仙贝煎饼小吃都是手制,而且都是坊间邻居去帮衬的多,像我们这种“误入”小路的外国旅客,老板娘显得很吃惊诧异,也更热情了各种闲聊(还是有大阪口音我也不太懂,以前老师就是大阪人,经常拿家乡话开玩笑,可惜学不会哈哈哈),当然这种朴素的乡间店铺不能刷卡只能给现金,我们买了一大堆手作仙贝煎饼等等,事实证明也很好吃,带了一部分回国,每天晚上煲电视剧必吃。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742-220375,+81-742-278028
  • 地址:469 Zoshicho, Nara 630-8211, Nara Prefecture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接下来也是最期待的“萌物”景点--奈良公园。

这里到处都是萌萌哒的鹿,各种放生散养,炒鸡不怕人!

见到手上有鹿煎饼(路边有小摊在卖)就会对着点头哈腰,这妥妥的求食欲,有些鹿很浪的会用嘴扯着你衣服,目的当然是为了你手中的鹿煎饼!如果你先喂了一只,其他附近看到的会一拥而上,注意要适时避开鹿群、拉开距离,安全至上哈,这里不时会发生鹿撞人或者其他伤害事件,尤其在鹿群交配期情绪不稳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奈良公园对面即是市政厅和警局,一有特殊状况要适当求助。奈良公园占地很大,没有围栏,第一在喂鹿嬉戏时注意红绿灯和马路来往车辆,第二要小心不要踩到鹿便便哈哈哈哈!

一路上,我们都看到很多萌萌哒小鹿,与人嬉闹,互相追逐,有时会误走出公园来到马路上,有时会不小心走远了迷路,这时候来往车辆都会纷纷自觉停车待鹿慢慢远离到安全区域,当地行人也很自觉不去惊扰到小鹿的生活,这种无障碍的生存环境、这种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氛围、各种细致贴心的小布置,彰显着日本人的精神和追求,也是我们一直倡导的人民素质,看着日本处处的环境和细节布局,不难看出在人文氛围和素养教育上的差异,细细反思不断进步,相信即使未来有了小孩,也会带着他来重温这种感觉。

在亭子稍作休息,吃了个便当,我们便继续在奈良公园逗鹿了~

• 地址:Nara-cho, Nara-shi, Nara Prefecture 26
  • 电话:+81-742-261611
  • 简介:鸡白汤沾面加入米饭,还能做成杂炊。

晚上一行人前去“元喜神”,在近铁奈良站附近的商业街内。

附近有很多传统小店呢~

也有很多萌萌哒小朋友~

“元喜神”招牌是鸡白汤,非常浓郁深厚,重口味必选,浓浓的鸡汤,店里有专门的小册子介绍吃法,先将鸡汤加热,加入面条和鸡蛋,吃完后再就着汤拌饭吃,味道很独特,以至于回国后念念不忘,强烈推荐!另外也试了酱油汤底的名物拉面,不过不失,喜欢清淡的小伙伴可以选择。

• 地址:Hashimoto-cho, Nara-shi, Nara 29
  • 电话:+81-7-42230141
  • 简介:人气艾草饼Q弹软糯,外面有一层抹茶粉。

很有名气的传统小吃店,卖的是照片里的饼。可以打包一份回去做宵夜呢~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晚上还有时间可以到附近的药妆店,例如唐吉坷德和松本清等来个最后的大采购,之后就回民宿休息休息了。

Day6

大阪->广州

根据Google map搭乘地铁到大阪关西机场,预计1小时10分,建议预留2-3小时在机场,办理值机和托运后,可以在机场逛下免税店,免税店还是挺大的,挺后悔没有留多点时间在机场。

结语

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阅读,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特别注意事项:提前买好保险,记好当地的紧急电话(日本治安较好,但也要万无一失的)。

未来关于台湾、泰国、格鲁吉亚、亚美尼亚的游记也会慢慢撸出来的,而 2017年的元旦,我们是在东京跨年倒数迎接2018的,接下来准备写一下东京的小趣事,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微博@33的旅行memo或者@麻吉的珊酱,小红书“爱发呆的33”,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