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半玩半购物

• 出发日期/2018/06/08

• 玩法/第一次 购物 夏季

前言

其实我对韩国并没有什么太大兴趣,只是因为在韩国公司,感觉应该去次韩国,就有了这次首尔之行。

1、我们每个人只换了600元的韩币,首尔很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或用支付宝,不用带太多现金。

2、需要带转换头。

3、在网上预订的WIFI,在机场取货,信号还好,偶尔会卡住。

4、韩国有些酒店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订酒店的时候要问清楚。

费用

出租车:14750韩币=87元

餐费:258元

化妆品:2243元

包包:41000韩币+42000韩币=83000韩币=492元

合计6416元

首尔明洞第一酒店(A First Myeongdong S

我们订的是首尔明洞第一酒店(A First Myeongdong Seoul)的三人间,房间很干净,每天都有人打扫,而且提供洗漱用品。

坐机场大巴到酒店附近下车,步行几分钟。酒店离乐天免税店步行大约五六分钟,离明洞大约十多分钟,离东大门和南山塔、景福宫大约四十分钟左右,位置很便利。

大交通

订票的时候订的是11:50的北京--首尔大韩航空,后来因为机场流量控制,换成国航的飞机,晚点半个多小时才起飞。到达首尔的时候是当地时间14点10分。

当地交通

首尔的出租车司机开车非常快,并且很多都是年纪大的人在开出租车司机,听朋友讲 ,韩国对出租车司机的驾龄是有要求,达不到是不能开出租车的。

第一天晚上在酒店楼下的一家小店吃的晚餐,就是两份汤,一份饼,两瓶珍露,一共花了476元,好贵啊

当地人叫煎饼,请忽略被咬一口的饼子,实在是太饿了,吃了几口才想起拍照来。

豆腐海鲜汤

鱼丸汤

在一个叫“Noryangjin Fisheries Wholesate Market的海鲜市场,一楼二楼都是卖各种生活的海鲜,然后中可以在三楼进行加工,我们基本上都是水煮,吃的原汁原味。我们这一餐,五个人一共花了2300,包括原料、加工费、酒水。每个人都吃得挺着肚子出去,感觉要比北京便宜

这是活章鱼,然后给剪成一段一段的,端上桌后,还活了十分钟左右,我只能看着同伴吃,我是下不去嘴。

这也是生的,好像叫海葵。是下面图片右边的。

海螺,大家都认识。

这是唯一难吃的菜,基本上全剩下了。是先把蚬子用水煮熟,再用调料拌好的。蚬子的鲜味全被盖住了。

两只大帝王蟹600多人民币

一只5斤多的大龙虾,500多元人民币。

啤酒炸鸡,炸鸡很好吃。

第一天 北京-首尔

明洞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来首尔购物的必到之地,这里每天都人潮汹涌,据说日均人流量可达百万,所以一度被誉为“购物天堂”“游客必到之地”等。因为各国游客众多,明洞的商店往往都提供多国语言服务,这里也成了首尔唯一能够“肆无忌

因为机场流量控制,晚点半个多小时,到酒店已经五点了,简单整理了一下,我们就去明洞。

这个芝士龙虾挺好吃的,挺贵的,巴掌大的一只要90块钱。

鱼豆腐,分辣和不辣两种,不辣的汤很好喝。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N首尔塔(N Seoul Tower)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南山,前称首尔塔或汉城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南山塔可以坐缆车上下山,但是只有一上一下两部缆车,要排长队,也可以徒步上下山。登塔还要再买电梯票才可以。

塔里有卖各种形状的糖果,价格不算便宜。

塔下面有一几面墙全是漂亮的小锁头。

第二天 景福宫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社稷路 161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在景福宫前的广场,有两座人像。

这个人创造了韩国文字

在铜像下面还有展览馆

古代版的迫击炮

景福宫很小,跟故宫根本没办法比拟,一个小时左右就能逛完,而且里面的路全是土路。如果将故宫是奢侈品,那么景福宫就是平价品了。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壁画都没有,就剩下一下网红墙了。

第三天 民族村

• 电话:+82 31-2880000
  • 地址:京畿道龙仁市器兴区民俗村路90
  • 简介:面积广大的韩国民俗村,在这里可以看到朝鲜时代原有的面貌。

这是平民住的房子

这是有钱人家的房子

这个水车用于给旁边房子里的一个捣米的装备连在一起,利用水来捣米。

在衙门里有表演,等了十多分钟,都要被烤糊了。演员一直在活跃气氛,听得一脸懵逼。实在是受不了,没等开始就走了。

第四天 首尔-北京

因为首尔有阵雨,飞机又晚点一个小时,但是回来的机长要比去的时候技术要好很多,飞机起飞降落都非常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