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夏  追逐阳光一路向南 之 南法旅行篇(1) 领略圣十字湖和峡谷的美

攻略   >  艾克斯旅游攻略   >  六月初夏 追逐阳光一路向南 之 南法旅行篇(1) 领略圣十字湖和峡谷的美

• 出发日期/2018/06/12

• 人物/学生

• 玩法/穷游 古镇 摄影 夏季 暑假

前言

六月,国内每个城市几乎都已经步入盛夏,而 法国 初夏气息才逐渐浓郁。来 法国 留学两年一直都没有到过 法国 南部,对南法的印象也停留在 尼斯 的蔚蓝海岸和 普罗旺斯 薰衣草花海,和无数少女一样怀着在薰衣草花海中等待爱情的紫色少女梦。今年有幸趁着暑假能一路向南追逐阳光,在阿维 尼翁 抚摸古老城墙,在空灵的圣十字湖徜徉,看莫奈笔下漫山遍野的虞美人和带给梵高希望的向日葵花田。感受一下南法浓郁的生活气息。

第1天

• 地址:Luberon Natural Regional Park, Chemin des Seignières, 04100 Manosque, 法国
  • 简介:欧舒丹工厂店,位于在马诺斯克高速公路旁。

早上九点从Avignon火车站出发,第一站先到欧舒丹博物馆(musée de l'Occitane) 两小时左右的车程。

欧舒丹全称l'Occitane en Provence, 意为“ 普罗旺斯 的欧舒丹”顾名思义它传述了 普罗旺斯 这片宽厚大地的气息与文化。而欧舒丹博物馆的前身是品牌的工厂,后来变成博物馆与旗舰店。

这是我在 法国 很喜欢的一个护肤品牌子,本人不喜欢香味太重的护肤产品尤其是那些闻起来很多化学香精的更不用提了。某次在商场闲逛试用品的时候莫名被他家柠檬马鞭草香味的淡香水吸引,然后就无法自拔的买了他家很多马鞭草味道的护手霜,淡香水之类的,很清新自然的植物香味没有什么化学感。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去实体店感受一下~

一进入博物馆的前院就能看到一座小花园,里面栽种了几乎所有的原材料植物 比如 著名的薰衣草,带有芬芳柠檬香味的马鞭草还有通常作为香水提取原料的鸢尾花等等。下面放图给大家感受一下

(游览约20 分钟左右)

欧舒丹工厂面前的小花园

瓦伦索薰衣草花田

离开了欧舒丹博物馆我们出发前往瓦伦索薰衣草花海,但由于今年气候原因雨水较多 花期比往年有所推迟,所以薰衣草花田里的花只冒出了一些花蕾,并没有完全开放。而向日葵因为还没到花期(花期7月)所以没有开放。但行驶途中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薰衣草花田和向日葵花田连成片,可想而之当花期到来时薰衣草与向日葵并肩齐放时多么的蔚为壮观。

(参观拍照约30~60分钟左右)

• 电话:+33-4-92746784
  • 地址:Moustiers-Sainte-Marie, France

陶瓷小镇是这次行程中我最最喜欢的地方,依山傍水,名列“ 法国 最美小镇”之一。小镇坐落于两座山峰之间,溪流和瀑布穿城而过秀外慧中。镇上有很多画廊和艺术品商店并贩卖着当地特有的陶瓷纪念品。居民们在各自门口种上五颜六色的鲜花,配上南法房屋特有的木质窗框,无疑与这些古老的房子相映成趣。整个小镇的色调淡雅,被繁花点缀,显得更有味道。游客们路过于此无不放慢脚步,坐下来喝杯咖啡 伴着溪流潺潺,慢慢享用一顿法式午餐,感受 法国 南部乡村独有的闲情逸致。

(游览+午餐约1小时10分钟)

不多说我先上图啦, 小镇的美真的名不虚传

当然,这么美的小镇一步一景,也是拍照的绝佳胜地,喜欢拍照的妹子们不要千万不要错过。因为我是独自一人 没办法给自己拍只能请求路人帮助留影两张,如果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带着小伙伴来好好拍~

沿街有很多买工艺品的小店售卖当地特产白陶,很有艺术气息。

当地居民会在自家门口种上鲜艳的花,也成为小镇独特的风景线

* :抬头仰望两峰之间由细线将一颗金色的星星悬挂空中,据说追溯到约十世纪十字军东征时期,城内的骑士遭到敌军的攻击以为自己无法生还,便许愿平安的回到故乡并打造了一颗金色的星星悬挂在山间,后来也成为了这座村庄的守护之星。

• 电话:+33-4-92746800
  • 地址:Lac de Sainte-Croix
  • 简介:徒步峡谷间,看山峦起伏,流水潺潺。泛舟圣十字湖上,尽享山野乐趣。

午餐之后离开陶瓷小镇出发前往圣十字湖和 凡尔登 大峡谷,这也是我来南法最为期待之一。一直听闻圣十字湖的清澈之美和 凡尔登 峡谷的巧夺天工,今天终于可以一睹为快。十分钟左右的车程后我们来到了闻名遐迩的圣十字湖,顿时被眼前的一抹透彻的蓝所吸引。湖水蓝如宝石,和海不一样,这里的蓝是翠蓝色 更像我们熟知的Tiffany薄荷色。不远处就是 凡尔登 峡谷的入口处,可以在湖畔租船进入峡谷之中感受峡谷的壮丽(费用约为10 € /船/小时)。

(行程约1小时40分钟)

可惜天公不作美,我们到的时候天开始下雨,租船处为了保证游客安全已经关闭,这里留了一些遗憾,希望有机会以后可以来坐船感受一下。于是我们改变计划开车上山,换一个角度领略峡谷的美。首先我们来到桥上,正对面的就是峡谷的入口

拍了几张照后又趁车沿着崎岖的上路向山顶驶去,沿路俯瞰湖水的风景足以令人感到震撼。

凡尔登大峡谷是世界第二大峡谷,峡谷总长25公里,纵深700余米,因其壮观的景色闻名遐迩,每年接纳上百万的游客。峡谷景观河流长年累月的冲刷作用产生了如今宏伟的崖壁。每年夏天都有很多游客来这里攀岩,皮划艇,也可以在这里camping。

Tips:

1. Po主在网上预定的一日游行程,网站链接如下,行程安排合理不会赶行程 很靠谱 没有强制性购物需求,推荐!

http://www.hwa-ren.com/provence_travel/avignon/xianlu_cen %20L1.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