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川,每日一锅(3)——成都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重庆四川,每日一锅(3)——成都

• 出发日期/2018/03/23

• 玩法/美食 踏春

前言

本游记上接《重庆四川,每日一锅(2)——阆中》:http://travel.qunar.com/youji/7058045

春天来了,出游的季节来了,计划了好久的“火锅之旅”终于成行了。此次“火锅之旅”一共游历了四个地方,依次是:重庆、阆中、成都和安仁古镇。针对本次出游的经历,我们觉得可以命名为“每日一锅”之旅。因为我们《就想陪着你》,每日一锅!

这次出游一共走了四个地方,写了四篇游记以记载之:

《重庆四川,每日一锅(1)——重庆》:http://travel.qunar.com/youji/7057988

《重庆四川,每日一锅(3)——成都》:http://travel.qunar.com/youji/7058066

**********************************************

出游时间:2018年3月23日——4月1日。

出游方式:依然是纯粹的自由行,就是走到哪儿算哪儿的那种。

参加人员:我-紫檀,我媳妇-喵喵。

先看看我们此次“每日一锅”之旅的行程吧。

2018年重庆-阆中-成都-安仁行程

3月23日(五):19:16北京西站乘坐G567次,20:19到达正定机场,搭乘23:00西部航空的PN6350航班飞往重庆。

3月24日(六):01:35抵达江北机场,地铁到解放碑入住酒店,早餐【鑫麻抄手】,午餐【齐齐火锅(解放碑店)】,下午下雨,在酒店补觉,晚餐【自力巷三拾三巷子菜:水煮鱼、蹄花汤、酸辣土豆丝、辣卤莲藕】,洪崖洞夜景;(住重庆)

3月25日(日):早餐【重庆小面】,去磁器口古镇,买陈麻花(陈建平),午餐【毛血旺、鸡杂】,逛古镇,晚餐【储奇门鳝鱼火锅】,在解放碑附近溜达,八一街买“好又来”酸辣粉、一只酸奶牛、玫瑰糍粑冰粉当夜宵;(住重庆)

3月26日(一):早起退房,到重庆北站早餐【酸菜肉丝米线】,10:16重庆北站南广场乘K9441次,13:28到达阆中,入住酒店(阆中观云小驻客栈),午餐【方酥锅盔团券】,逛古城,晚餐【味绝美蛙鱼头】,阆中古城夜景;(住阆中)

3月27日(二):早餐【彭记鲜牛肉面】,白塔山看阆中全景,午餐【蒋炸酱:炸酱面,七星猪蹄】,午休,喝茶,晚餐【春怡火锅】;(住阆中)

3月28日(三):自然醒,早午餐【华光驿站私房菜:豆花烧牛肉,阆苑三绝,凉粉,炒时蔬】,游南津关古镇、锦屏山风景区;晚餐【蒋炸酱:炸酱面】,买了仨地方特色食品油香当零食;(住阆中)

3月29日(四):早起退房,09:57乘坐K9434次,13:36到达成都东,入住酒店(成都华途酒店公寓)。午餐【洞子口张老二:甜水面、白凉粉】,在文殊院附近玩,文殊院八方品四川特产店的花生糖,预约次日的晚餐【兔八锅】,晚餐【小龙老火锅(八宝街店)】,到宽窄巷子遛达。(住成都)

3月30日(五):下雨,自然醒,午餐【原宿冒菜:冒烤鸭、冒牛肚】,春熙路闲逛,盘飨市排队50分钟买俩特色包子:叉烧和芽菜,晚餐【兔八锅:小锅冷锅兔,卤胗肝】,买点心(宫廷糕点铺的绿豆糕、小桃酥、花生酥);(住成都)

3月31日(六):早餐【严太婆锅魁:红糖锅魁(¥4)】后,到茶店子车站坐车去安仁古镇,入住酒店,午餐【郭鸡肉:家常鸡杂、红烧三角峰】,参观刘氏庄园,晚餐【游血旺:肥肠血旺、耙耙菜】;(住安仁)

4月1日(日):自然醒,退房存行李,早餐【留香鸭】,在民国风情街闲逛,杨醪糟的冰粉、红糖粉子醪糟,午餐【王鸭子肥肠血旺:麻油鸭子、豆花】,取行李,乘大巴去双流机场T2,搭乘飞机回北京。

先看看我们此次出行品尝到的主要美食吧:

重庆——齐齐火锅

重庆——自力巷三拾三巷子菜

重庆——储奇门鳝鱼火锅

阆中——味绝美蛙鱼头火锅

阆中——春怡火锅

阆中——华光驿站私房菜

成都——小龙老火锅(八宝街店)

成都——兔八锅:冷锅兔,卤胗肝

安仁古镇——郭鸡肉:家常鸡杂、红烧三角峰

安仁古镇——游血旺:肥肠血旺、耙耙菜

安仁古镇——杨醪糟:冰粉、红糖粉子醪糟

安仁古镇——王鸭子肥肠血旺:麻油鸭子、豆花

除了美食,再来几张美景吧,这样也显得咱们不是纯吃货嘛。

重庆——洪崖洞

阆中——白塔顶层俯瞰阆中全貌

阆中——锦屏山顶俯瞰阆中古城

阆中——嘉陵江落日

安仁——刘氏庄园大门

闲话少说,书归正传,游历过程,听我慢慢道来。

第一天(三月二十九日)

入住酒店,房间不错

上一篇讲过的故事就不再重复了,今天咱们从到达了成都开始继续讲故事。

今天早上09:57在阆中站乘坐K9434次列车,13:36准点到达成都东站,一切顺利,就是在阆中出发时晴朗的天空此刻已经变得乌云密布了,还好没有下雨。从成都东站直接乘坐地铁2号到达“天府广场”站转地铁1号到达“文殊院站”,步行5分钟就到达了我们预定的酒店。

下了火车,想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成都,好久不见!

以最快的速度离开站台,来到地铁站,买了两张单程票,迫不及待地扑向文殊院:成都,我们又来啦!

这次在成都入住的酒店是我们此次行程里最好的酒店。

宽大柔软的大床,房间里居然还配置了书桌椅,真的太舒坦啦!

从阳台上看到的街景,视野够宽阔吧。

• 类型:伤心凉粉
  • 地址:文殊院街39号
  • 简介:以味道取胜的小吃店,丰富吃食各有千秋。

在房间里梳洗一番,来不及休息了,我们要去文殊院觅食啦!文殊院周边是成都一个很有人气的美食聚集地,我们第一次来成都时就住在这附近,那时就吃得很嗨,直到如今依然念念不忘呢。来,跟着我们去领略一下文殊院的迷人美味吧!

出了酒店大门,往右一拐弯,没走多远就看到一家排队美食:严太婆锅魁。

这可是一家网红小吃店呀,据说每天都会有人排队购买。今天这绝对是算人少的啦。价格还不算太贵,有机会尝一尝,今天主要目标不是这里,在文殊院美食圈里呢。

对啦,就是这家店: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价目表一目了然,餐厅里高朋满座,中间这俩空位子是我们俩起身离开时刚刚腾出来的。刚拍完这张照片儿,立马就有人给占上了。

调料齐全,凉粉和面条得不停手的准备着,要不就会供不上趟儿。别看摆了这么一大堆,不消5分钟就能卖光了。

我们点了甜水面和白凉粉,都是他家最经典的名吃。

白凉粉,5元。

凉粉白润,微微透明,口感软滑细腻;调味料以红油为主,香辣醇厚,吃起来又爽利又过瘾。

甜水面,7元。小小的一碗,看起来不太起眼,可能是厨师傅忙不过来了,加调料时光顾得图快了,调料汁儿拖汤挂水儿地粘得碗边儿都成花瓜了,就这卖相也忒不讲究了。

甜水面的面条很有特点,外形粗壮,至少有筷子头粗细,嚼起来很有咬头,韧劲十足!最有特点的是调料,红油辣椒、复制酱油、芝麻酱和蒜汁儿,让面条的味道非常立体,口感辣味十足,回甜明显,余味悠长!

两碗名小吃被我们吃得干干净净,足见其味道之美妙。

文殊院周边

吃罢了凉粉和甜水面,带着满口的余香,我们开始在文殊院周边慢慢遛达(文殊院以前来成都时游览过了,这次就不再故地重游了),满眼都是著名食肆,看得我们垂涎欲滴呀。

居民楼下的街边茶馆,吃茶人坐得满满的,成都的生活真的有够悠闲。

文殊院地区有很多出名的饭馆, 双流老妈兔头、少城小餐;

耗子洞张鸭子和陈麻婆豆腐。陈麻婆豆腐就是著名川菜“麻婆豆腐”的出处吧。

龙抄手,可能是还没到饭点,没有上班吧,店堂里空无一人。第一次来成都时我们就在这里吃了龙抄手,感觉很不错,此次故地重游,我们打算再来吃一碗龙抄手的,可惜时机不对,只好错过了。

我们溜溜达达地来到了比较僻静的西珠市街,这条街里的70号就是我们寻访到的一家低调的特色冷锅兔餐馆,这是一家很小的家庭餐馆,每天只靠电话预定接单,我们站在紧闭的大门前,拨打了他家的电话,听到门里有电话铃声响起,却无人接听,门口的一位保安告诉我们,等晚上六点左右再打吧,那时候他家营业,有人接的。看来要想吃到他家的冷锅兔,还真的不太容易呢,这更吊起了我们的胃口,晚上再打电话预约吧。

不知为什么,要把中间的那个“八”字给遮起来呀。门上还贴着他家的价目表,价格比我们在网上看到的稍有上涨,每锅涨了10元。

文殊院街里还有不少各行各业的商家,看一看也很养眼,尤其是那些老房子,更值得好好看看。

大门上门神爷的画像很漂亮。

装潢雅致的店铺。

字迹优美的匾额。尤其是上图的题字者居然是大名鼎鼎的范曾先生,真是太难得了。

文殊院大门,由于第一次来成都时我们已经进去参观过了,此次时间不太充裕,我们就没有在登门拜访了。

文殊院黄色的大影壁和漂亮的牌坊。

对了,大牌坊的对面还看到一家差一点就上了《舌尖3》的牛肉面店。还有一家鞋店门口的招牌大靴子也挺有意思的。

小龙老火锅(八宝街店)

在文殊院玩了一下午,看看时间已近四点半,我们赶紧进入下一项日程:直奔八宝街的小龙老火锅(八宝街店),该用晚膳啦!

我们在北京时就在大众上预定了小龙老火锅最高价值151元的双人餐,团购仅售88元!菜品包括:千层肚、肥牛、菊花胗肝、挂面鸭肠、美好火腿肠、藕片、土豆、黄豆皮、红锅、鸳鸯锅、番茄锅。大多是我们喜欢的美食。

小龙老火锅(八宝街店)其实也是小龙坎的一家加盟店,不知为何更改了字号。

不过门牌和迎宾厅里的龙头装饰还保持着小龙坎原有的风格。

小龙老火锅的店铺面积很大,装修很有特色,坐在里面涮火锅,感觉一定很爽。

锅底用料品种很丰富,每一锅都要经过严格称重配置。

菜单,菜品十分丰富,价格比较合理。

我们的团购双人餐,摆了一大桌,看起来很有气势吧。

油碟使用的是一次性的香油,比较讲究;蒜泥、香菜各取所需。

我们选的是鸳鸯锅底,红汤和番茄汤相配,颜色非常靓丽。

一定要先提一下这番茄锅底,涮锅前先来一碗番茄汤,热乎乎的喝下去,浑身暖融融的,微酸的味道令胃口大开,对于满桌的美味跃跃欲试。

红汤这边色泽如火,辣汤翻滚,辣椒和花椒在锅里欢快地舞蹈,浓烈的麻辣香味扑鼻而来,让人禁不住深深地把这热烈的气息吸入胸口,逗得馋虫都要出来了。啥也别说了,开涮吧!

菊花胗肝,很漂亮的刀工,把一个个鸡胗肝切成了一朵朵待放的菊花。

把这一朵朵待放的花朵放进沸腾的红汤里历练一会儿,只需要3分钟的时间,血红鲜润的胗肝已经幻化成了一朵朵怒放的菊花,姿态妖娆,形态逼真。在油碟里蘸一下,稍稍降降温在送入口中,咀嚼一下,口感脆爽微韧,味道鲜美麻辣,美不胜收呀!

挂面鸭肠,名字比较有意思,其实和普通的鸭肠差不太多。

依然是放进红汤里,烫到打卷儿了即可入口品尝了。

千层肚,菜量比较大,和储奇门的有一拼。

“七上八下”之后,味道和重庆、阆中的一样可口。

肥牛,还带着一股仙气就上了桌了。

这肥牛真是名副其实的肥牛呀,白润的肥肉占到了一半。用红汤涮过后,入口感觉丰腴,稍微有一点油腻感。

美好火腿肠,淀粉有点多,口感不算太美好。

三款素菜:藕片、土豆、黄豆皮,中规中矩,化油解腻,挺不错的。

饮品嘛,当然还是啤酒好啦。

1980篇游记中提到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这一大桌子,吃得我们感觉太过瘾啦!出得门来,时候尚早,看看电子地图,八宝街往南不远就是著名的宽窄巷子,我们决定溜达到哪里去看看,顺便溜溜食儿。成都来过两遍了,大多数景点都已经去过,比如文殊院、青羊宫、锦里、宽窄巷子、武侯祠、望江公园 、合江亭 、九眼桥、天府广场、人民公园、熊猫基地等等,此次主要是了大饱口福的。不过,既然宽窄巷子近在咫尺,那不妨去转一转,故地重游一下也是好的嘛。沿途还发现了成都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吃法:现捞,而且这种“现捞”店还不少呢。

王氏现捞就是一家比较出名的连锁店。

据介绍:现捞是2017年才出现的一种小吃,区别于传统卤菜的主要在制作时间,出菜顺序上不同。传统卤菜是提前卤制好各类菜品,再摆放好售卖。而最新现捞以其独特的现煮现捞,热乎乎的形式,一经推出,备受大家青睐。每一个大桶上都注明了出锅时间,让食客感觉得到它的新鲜程度。

现捞的卤菜味道香辣,口感非常适合喜欢麻辣的人群,既可以作为餐前的菜品,也可以作为日常小吃经营。瞧瞧这品种,也不算少吧。我们要不是刚刚吃完火锅,肯定也会现场捞他一份尝尝啦。

还路过了一家菜市场,这是我们喜欢的地方,进去看看。

菜场里也有卤味,但一看就不像“现捞”。

熟肉制品很诱人,川味腊肉和香肠都挺出名的。

调味品商铺也是我们的主要参观点儿。

花椒、藤椒和辣椒,都是川味的主力调味料呀。

水产品柜台,走走看看就可以了。

离开菜市场,往前没多远就到了宽窄巷子广场,这里大家都熟悉得不要不要的,我们就不多废话描述了,随着我们的脚步看看我们感兴趣的景致的图片吧。

宽窄巷子巷口的广场。

景区标志。

成都特色服务项目:掏耳朵,业内的称呼是“采耳”,特别有韵味吧。这活儿不能使劲看,因为看的时间太长了,自己就会感觉耳朵里面也有些痒样呢。

这家店还是挺有特点的,就是价格太贵了,不过看一看还是无妨的。

船木制作的家具,厚实朴拙,质地绝对厚重,一把椅子都很难搬得起来。

除了船木制品,他家还有其他贵重木料制品,比如金丝楠木。

贵重木材家具与船木家具对比,看得出效果还是相差甚远的。我们还是比较偏爱贵重木材家具,形态更显华美精致。

有一家四川特产店在一面墙上挂满了通红的辣椒,看起来很是迷人。

夜色渐浓,明月挂上了天空,难道明天会是一个难得的晴天吗?但愿如此吧!

街道里的壁画:老银匠。

精致:菊花茶和铜雕艺术。

火锅店里的装饰品。

街头摄影艺术造型。

宽窄巷子还是挺有魅力的,我们每次来成都都会在这里留下我们的足迹,每一次都会有一些新的东西让我们眼界大开,此处值得来转转,常转常新,好地方!

第二天(三月三十日)

原宿冒菜

早上醒来,先到阳台往外看看,居然在下雨,而且是中雨!看来昨晚宽窄巷子的月亮给我们谎报军情了,那么通透的碧蓝的夜色,那么明亮的柠檬黄的月亮,转过天来竟然会中雨连绵不绝,这成都的天气也太不靠谱了,难道你们就是这样和“气象科学”开玩笑的吗?看来,贵宝地气象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应该是相当巨大的吧。得啦,别操人家的心了,先睡个回笼觉,让后起来觅食去吧:民以食为天嘛。十点多出门,冒着雨也不能走太远,就在对门的冒菜馆子里去吃个冒菜吧,紫檀可是一直很喜欢成都的冒菜的呀!

就在这家吃的午餐:冒菜。

冒菜的品种挺多的,价格还挺合理。

我们点了冒烤鸭和冒牛肚,端上来是一个大海碗,牛肚和烤鸭一锅烩了,我们有点质疑:这两菜放在一起,那还不得窜了味儿呀?

翻了一下碗底,烤鸭还挺多的,牛肚稍微少了点。夹一点尝一尝,味道还真不错,不过牛肚和烤鸭的味道差不多,都是饱满的麻辣味道,唯一的区别就是烤鸭多了一点鸭肉烤炙后的香味而已。

牛肚和烤鸭下面有不少的配菜, 血旺、洋芋、南瓜和莴笋,使得这一大碗冒菜吃起来很丰富。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天府广场以东约1公里处,总府路以南的区域内
  • 简介:成都乃至全国知名的购物街,游玩成都必去之地。

饱饱的吃了两碗米饭(喵喵一碗),很满足地回酒店,看电视,等雨停。中午时分,雨终于小了,慢慢地要停了,我们拿起雨伞出了门。成都市里的景点我们几乎都去过了,唯有著名的春熙路还没有去转悠过,今天就去那里看看吧。从电子地图上看,酒店到春熙路看起来并不远,我们决定发扬在阆中时的徒步精神,溜达着前往。一路上边走边看,过了骡马市,一直往南,来到了一条河边,周边的境况看着一点也不像商业区的繁华,我们赶紧找人打听了一下,原来我们走错了路,还走过了好远了。看来我们的脚力还真是挺了得的呀。顺着当地人指引的正确道路往回走,再往右(东)一拐弯,5分钟后就来到了春熙路。

春熙路

进口处的壁画。

过街天桥上四望的景致。

孙中山先生的铜像。

这家火锅店楼下有不少人驻足仰望,我们也过去瞅瞅。

二楼上的壁画:三英战吕布和火烧赤壁。

他家的装饰也是一条霸气的腾龙,难道也是“小龙坎”的加盟店?

成都人最喜欢的小吃:蛋烘糕。

开心猫,名字好喜庆呀。

原来是卖串串的。

盘飨市
  • 地址:青羊区人民东路

在春熙路里转了一会儿,大商场里没什么值得看的,里面的商品都差不多, 我们就在街面上溜达着就挺好。看完了街景,突然想起上一次我们来成都就住在这附近,何不故地重游一下呢。

我们上次入住的酒店式公寓就在这座大楼里。

八方品,我们在这里买了伴手礼;王梅串串香,我们在这里吃过晚餐,不过感觉一般般,由此对串串香这种食物就不再感兴趣了。

这个剧场里有川剧表演,不过价格比较高。

老式的公交车,我们也坐过,那是去熊猫基地。这次没有时间了,要不我们还会去熊猫基地看看那些萌萌的幼年大熊猫呢。

这家店生意好火爆呀,居然有这么多人排大队!看看他家的位置,突然想起来这应该就是著名的盘飨市,可是门牌字号却是“龙抄手”,这是咋回事呢?

喵喵先去队尾排着,紫檀溜达到窗口往里一看,果然是“飨市大包”,原来是借龙抄手的地方经营呀。话说这盘飨市的包子在当地是很出名的,上次来成都,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错过了买他家的大包子的时辰,这回又一次遇到,绝不能再交臂失之了! 瞧清楚了,他家的包子是定时销售的,每天就卖一个小时,过时不候,够牛吧?品种有三样,价格不算贵。

包子出锅了,好几大屉,热气腾腾。服务员先分好了份儿,每袋十个算一份,每人限买一份儿。您瞧,这包子还是限购产品呢。

每人都是一份,概不多售。排了50分钟才轮到我们,我们买了俩包子:一个叉烧包,一个芽菜包,一共5元钱。连售货员带排队的顾客都有些惊讶的看着我们这俩“另类”,我们后面的俩人还在小声议论着:排了快一个小时就买两个包子,还不够时间钱的呢。我们也被大家伙儿看的有些不好意思了,心的话:我们也觉得亏得慌呢,可我们还得留着肚子一会还有一顿大餐等着我们呢——这也算是另一种“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吧。不过也没必要跟他们解释啥了,赶紧离开了队伍到龙抄手里面找张桌子尝包子去了。

我们买的包子,外观很普通,拿起一个咬了一口(这口也不算小了),嗯?怎么个意思,居然没有馅儿!看来相声里“吃包子”的包袱要在我们这里出现了吗?再来一大口,我们倒要看看是不是就能给咬过了。要真是这样,那可得找店家说道说道了:我们买的是包子,你们怎么给我们俩化了妆的馒头呀?反正我们在你们店里还没动地方呢。

还好,这第二口咬着馅儿了,嚯嚯,您别说还真热乎,油乎乎的还挺烫嘴的。拿到眼前仔细一看,原来这馅儿给包歪了,一边的皮儿太厚,另一边的贼薄,看来这包包子的师傅手艺也挺潮的,和紫檀不相上下。这是个叉烧包,馅料油润腴香,微微有点腻口,但真的很好吃,酱香肉香佐之以面香,都香到一块儿去了。

剩下那个不用猜了,指定是芽菜包了。咬了一口,我们觉得这芽菜包的馅料好像就是叉烧包的馅料里加了一些芽菜(好像还是新鲜芽菜,要不怎么是绿色的呢),这口感立刻就好了很多,首先说它不太油腻了,鲜美的味道没有减低多少,反倒是平添了一丝清新的爽利感,味道丰富了许多。

这才是盘飨市呢,就在龙抄手旁边。

这副对联让紫檀念念不忘。外卖窗口比较冷清,不过要是把包子调回来卖,那就又会挤得水泄不通了。

俩大包子下肚后,我们立刻精神了好多,看看时间也算太早了,出发直奔“兔八锅”,我们用完膳去了。沿途还有我们上次去过的店家呢:

芙蓉树下, 一家冒菜馆子,我们吃过两次呢,味道好像比今天中午吃的那家要好一些。

军屯锅魁,他家的锅魁很香。

锅魁好吃,价格合理。

走了十几分钟,回到了文殊院地区,从文殊坊东门进去,再拐个弯儿就到“兔八锅”了,不过开饭前,我们又遇到了一家好店铺,得到了好几样美味呢。

文殊坊东门

进大门没多远就看到这家排着大队的点心铺: 宫廷糕点,好有气势的店名呀!

再瞧瞧人家家的广告牌吧,这口气,这自信,服不服?

点心的品种很丰富。

式样也很多。

每个顾客手里都提着一大包。我们也没少买,特别是他家的桃酥,不容错过呀!

旁边不远还有一家点心铺,不过人气就远不如“宫廷”了。

我们也买了一包点心。

冰沙绿豆糕,软糯香甜;花生酥糖,香甜酥脆,还不粘牙;御廷酥饼,就是带馅儿的桃酥,咸味的,比一般的桃酥更酥松,味道更浓香,好吃!

兔八锅

提着点心来到“兔八锅”,店门还是关着的,不过里面有声音。我们敲了敲门,门从里面打开,已经有一桌客人坐在桌子边了。已经开业了还不打开店门,这店家也太低调了!

店里面积不大,只能摆下四张桌子,看到每一张桌子上已经摆好了凉菜,显然是已经满座了。从灶间的门缝望进去发现,这冷锅兔是用高压锅炖制的。

我们的晚餐:冷锅兔(小份),胗肝,干碟蘸料。

吃之前先舀一勺汤加入干碟,调拌均匀,使之成为蘸料。一勺汤加进去,把我们俩吓了一小跳,这颜色,红得有点儿吓人了,这得多辣呀!赶紧的叫老板,先来瓶啤酒吧:勇闯天涯(8元),给我们壮壮胆,我们要“勇闯”冷锅兔了。

冷锅兔(小份),68元。虽说是小份儿的,但这一锅的量也足够我们俩人吃的了。

右手使筷子夹了一块兔丁(没敢夹大块儿的),已经挂着红油了, 再到红艳艳的蘸料里打个滚,就更见红润了。左手端起啤酒,随时准备“救火”。怀着试探的心情送入口中,心里已做好了被辣翻的准备。没想到呀,真是意外呀,居然不是特别辣,至少没有预期的猛烈“炮火”铺天盖地而来。辣还是辣,但不刚猛,而是一种柔和的辣味,有点“娓娓道来”的意思,缓缓地往舌尖里渗透,伴随着兔子肉的鲜美味道,挺受用的。兔子肉很嫩,肉质精细,偏瘦,口感有点柴。

配菜是洋芋和魔芋。洋芋很粉烂,面乎乎的,入口即化;魔芋有些弹性,咬起来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滑腻滋润。两款配菜得到了红油汤的滋养,味道大幅提升,让人吃起来很觉过瘾。

他家有三款凉菜:胗肝、胗把和兔腰,外表看起来调味料应该都差不太多。

我们只点了胗肝,拌开之后是这样的,比之前好看多了。

吃完饭出来,凉风习习的,我们提着点心包往回走,正在犹豫是先把点心送回酒店还是就提着点心遛弯的时候,天上突然就掉下了几个雨点儿,看来是又要下雨了,废话少说,赶紧回酒店吧,这倒是省去了我们选择的麻烦了。 回到酒店,站在阳台上往外张望,此时的雨丝已经渐渐密了起来,看来成都的雨还是挺偏爱我们的,这就让我们对它不得不赞一句“好雨知时节”啦。

第三天(三月三十一日)

坐长途车去安仁古镇

早上起来发现雨还在下,成都的春雨真是绵绵不绝呀。退房后,带上所有的行李,我们坐地铁来到茶店子客运站坐长途车前往安仁古镇。长途车开了一个小时多一点儿就安全抵达了安仁古镇。

后面的事情敬请观看我们的下一篇游记《重庆四川,每日一锅(4)——安仁》:http://travel.qunar.com/youji/705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