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广州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7/01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夏季

前言

三个小伙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遇见广州 ● 夏

纪念东莞实习期间一个宿舍的我们进行的广州之旅,尽管只有一天,但是真的很开心;

我们的行程:

东莞松山湖 —— 网红楼 —— 石室圣心大教堂 ——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沙面 —— 中山大学(南校区)—— 东莞松山湖

------------------------------------

备注:

1、从松山湖打顺风车要比出租车和快车便宜很多;

2、尽量选择评分高的司机,如果司机评分小于8分,则慎重选择;

第1天

特色建筑

美食推荐的环节删掉了,因为游记 **** 功能,所以就。。。。。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教堂很值得去参观一下,庄严而又精致。教堂里面的玻璃上画着关于耶稣的一些故事。具体是什么我也没有去了解。只是觉得十分庄严,故而未在里面拍照。据说从高出俯瞰整座教堂,教堂是一个十字架的形状,十分壮观。

图案精致的教堂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 简介: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之间,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全长约1237米,共有各类商业店铺238间和数千商户。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逐步形成了当今商业步行街中

从石室圣心大教堂打车去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的路上。司机告诉我们广州有三个步行街,天河区的那个是高档区,据说一双拖鞋1万多。北京路的档次次之,商品档次稍微高些。而上下九是

最接地气的一条步行街。两边商铺林立,十分繁华。

说起道街道就不得不说,这个地方一楼的店铺门面都会比第二层靠里。二层伸出的部分就用大的水泥柱子每个一段距离做一个支撑。这样在一楼商铺前就会留出一个通道。这个通道不仅能用来避雨,用来遮阳也是极好的。

上下九步行街的街道,非主街。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沙面听着像个面食,实际上是个地名。从上下九可以直接步行至沙面。这个地方曾经被割让给了英国。因此这里的建筑大都是欧式风格。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
  • 简介:国内的知名高校,红砖建筑古朴迷人。

中山大学是我们的最后一站。因为攻略推荐,所以就来看看。没想到学校里面还是相当漂亮的。有闲暇的话来转转回忆下自己的大学时光也是极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