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飞跃8800公里的距离,在北纬52度遇见你(英伦小众线路超详细指南)

• 出发日期/2018/03/17

• 玩法/深度游

前言

亲爱的大伦敦我又回来了

伦敦 我回来了。

下飞机走在希斯罗机场,越发亢奋起来,在希斯罗最有名的那句电影台词,《真爱至上》的电影开场白,画面是在希斯罗出关处人们拥抱的画面。

“Whenever I get gloomy with the state of the world, I think about the arrivals gate at Heathrow airport. General opinion makes out that we live in a world of hatred and greed, but I don't see that. Seems to me that love is everywhere”.

“每当我为世局倍感忧心时,就会想到希思罗机场的入境大厅,世人认为世界充满仇恨与贪婪,但我却不苟同。在我看来爱似乎无处不在,时常并不特别高贵、不值得-提,但是爱永远存在。父子、母女、夫妻,男朋友、女朋友、老朋友。当飞机撞上世贸大楼时,乘客所打出的电话,都不是仇恨或报复,而是爱的信息。如果你仔细找找,你会发现爱其实无处不在。”

是2003年的片子了,可依旧是最爱最爱的电影,没有之一。电影里十段爱情你可以全都忘记细节,可看片子时的那种感受想起来就很暖。

四年前离开这里的时候万般不舍,当时带着三个大行李箱,机场大巴司机问我为什么这么多东西,我说“我要永远离开这个国家了”,他说他好难过“祝福你有快乐幸福的一生”。也是这样的夜,任眼泪滚滚,那样敏感的岁月啊。

从行李带上取下行李,到商店买手机卡,低头回复消息,按标识去坐地铁,路上过一遍明天的安排。真正的一个人的工作旅行。地铁里传出熟悉的mind the gap的提示音,身边神情落寞的 英国 人,同胞有着羞涩的脸又避开目光接触的默契。离开这里后,每天都在怀念这,觉得世界上再也没有哪里能超越这了。可真回来,又觉得过分熟悉了。

许许多多的往事堆到眼前,第一次来 伦敦 的时候大概是十年前,还在读本科,半工半读省吃俭用,一个英镑恨不得搬开两半花,去 伦敦 玩耍成为了生活里非常大的一件事,为此去书店买旅行书籍,将硕大的地图钉在墙上,每天潜心研究线路,乘坐最便宜的夜大巴,到了也不舍得买地铁票,全凭勤奋的双脚在大 伦敦 暴走。看见什么都激动不已。后来去 威尔士 读研,和闺蜜来过好多次,总算路途遥远,没有新鲜感也充满期待,看一个特展、看一场歌剧够我吹嘘一整年。

留学养成的节省习惯,从希思罗到 伦敦 市区有特快专线,还是花了四分之一的价钱坐了地铁。地铁一站一站经停,我耐心地梳理着记忆。好朋友相继离开 英国 那段时间,人生真是灰暗无比,无依无靠,看不见未来。在机场送走他们,自己在 泰晤士 河畔暗自难过,我曾那样激烈地渴求千变万化的生活,对未知和远方无限追寻,可面对孤独还不是一样手足无措,谁不期待安全 和平 稳,可太爱这里了,多想有一天能经常来 伦敦 玩,或者凭自己的能力在这里住上一段。

要不说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后来就真的在这里工作了。工作虽然很忙,可一座城市的魔力,是无论多么疲惫,它依然能带给你补给和心灵的自由。

2014年跨年,和刘大栋在 泰晤士 河 边和 数万人一起倒计时看烟火,我带着“一起走过2013走进2014的爱人就可以一生一世了”的美好愿望,跟着他去了 瑞士 。从此开启了我人生另一个章节。掐指数一数,生命里许许多多个重要人生节点,都和 伦敦 有关呢。

这次来 英国 之前做了非常详细的旅行计划,买了涵盖80个著名景点的 伦敦 通票,早晨八点出门到晚上八点回来,正儿八经的,用一个游客的角度去看 伦敦 。刚到 伦敦 那几天天气真是太冷了,雨夹雪大暴风,正是Groucho Marx的那句“I'm leaving because the weather is too good. I hate London when it's not raining. ”

用大衣裹住相机,狂风中拍视频冻得手脚僵直,内心焦虑,担心着天气不好没法出片。在公交车等车冻得咬牙切齿痛苦难熬,可能做的,也只是告诉再忍一下。如今好朋友都不在身边,这种一个人的孤独,太熟悉了,无从倾诉,没法分享,我早已经习惯了带着它走过大街小巷,生活里太多的时刻,终究需要你自己抗一下,过去之后,也就忘了。

一个人乘坐游船游 泰晤士 河,认真听解说,架起三脚架自拍,在 伦敦 塔桥的玻璃走廊坐在地上拍照,在140英尺高空看 泰晤士 河,经过的人纷纷效仿,躺着的趴着的,放眼望去不一会透明走廊地上躺满了人;大本钟被整个封了起来,进入为期四年的修复期,据说修复预算已经从2900万英镑提高了6100万英镑了。一个人按图索骥发现小众冷门的博物馆,时时刻刻找寻着有趣的独立咖啡厅……

云层散开,太阳普照大地的一刻仿佛被注入了恋爱的魔力,瞬间原谅了它所有的冷漠和阴霾。双层巴士、彩色出租车,喧闹街市,眼前的一切都在阳光下闪着光,风中有温柔。

伍尔夫在日记中写的:“ 伦敦 永远吸引着我,刺激着我,给我提供一出戏,或者一段故事,或者一首诗,除了我必须迈开双腿在大街上穿行之外,没有任何麻烦——在 伦敦 独自穿行是最棒的休息。”

我爱的很多作家都深爱着 伦敦 。伍尔夫热爱 伦敦 。她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 布鲁姆 斯伯里 ( Bloomsbury ) 度过,这一区聚集了众多艺术家、作家和知识分子。在伍尔夫的日记、散文当然还有小说中到处都是她热爱 伦敦 的证明。

《Sex and the City》里,我很喜欢第五季中的一集。

影片开始,长镜头从街头的喷泉移动到凯利身上,画面渐渐拉近,凯利踩着细高跟鞋,摇摆着她粉白色的大衣,轻盈地跳过雨后湿漉漉反着光的街道。旁白说,在 纽约 的单身的你们,是永远不应该感受到无聊的,你每一天的每一个时刻,都应该有无穷无尽的方式去填满,那些五光十色的博物馆,剧院;那些大大小小的公园,音乐厅;那些光怪陆离的酒吧和夜店,还有那些数以万计的餐厅。 比如 ,在 纽约 的任何一个晚上,你都可以去“ 巴黎 ”一趟。“Joy for two for one.” 凯利笑着对售票员说,她拿着票,走进 纽约 巴黎 歌剧院,她一个人坐在双人座上,听着高亢婉转的歌声,把一个人的寂寞变成两个人的快乐。

这是我想象中,人和城市间最完美的关系。

伦敦 是这样的地方,永远不会感到无聊,自己可以逛书店,喝咖啡,看歌剧,吃中餐,看展览,飘忽不定的寂寞和孤独全是因为它的坏天气。一旦雨过天晴,就让人原谅了它所有的冷漠和阴霾,是在和城市谈恋爱。

“……在轻松的、沉重的、艰难的步态中;在轰鸣和喧嚣声中;马车、汽车、公共汽车、货车、身前身后挂着广告牌蹒跚着摇摇晃晃前行的广告夫;铜管乐队;手摇风琴;在胜利的欢庆声、铃儿的丁冬声和头顶上飞过的飞机的奇特的尖啸声中,有着她热爱的一切:生活; 伦敦 ;六月的这个时刻。”;(节选自王家湘译《达洛维夫人》伍尔夫,译林出版社,2001 年)

站在 泰晤士 河畔,晴天,抬头看无垠晴空,看明亮的阳光在河面上闪烁跳跃, 平和 而大气;阴天,看大片鸟群纷纷挥舞翅膀,向阴霾的天空振翅飞扬,壮观而悲凉。遣船踏歌,溯河而上,漫步河畔,穿越桥梁,你总是在凝视水面的时候,不经意停下了脚步。这缓缓流淌的河 水里 ,写着时光的流逝,缠绕着古与今,低语着千百年来 伦敦 的繁华和落寞。

伦敦 眼的日与夜

上面都是曾经拍的大本钟,由于大本钟内部出现多处损毁的痕迹,现即将迎来为期四年的修复期。好遗憾这次没看见它的真容。

傍晚时分,排长队乘坐飞速上升的电梯,登上碎片大厦,看见了喷薄的红色霞光和金色云朵。河水缠绕着晚霞一起流淌,让黑夜降临,让钟声吟诵,让灯火亮起。

一座城市的无与伦比。

好啦!抒情完毕,让我们一起开始 大英 的奇幻之旅吧!

下面是预告时间!!!

旅行之前,让我们来吃饱肚子。

在 英国 能令人念念不忘并有动力迈开双腿去吃的东西。。。没有。

不,还有一个幸存者,英式早餐,这简直是照亮 英国 料理界的一束亮光啊,它照亮的 英国 的黑暗料理,也照亮了人们的一天。满满的一盘子端上来,里面有:培根、香肠、鸡蛋、吐司,番茄、焗豆、蘑菇、薯块,有的还有一两块乌漆嘛黑的黑布丁,一杯英式早茶在手边,加奶加糖你随便。

还有一个可以吃的:

“来,大家跟我读,fish&chips,fish&chips!”

翻着高中的英文课本,读单词后面的解释,“ 英国 传统小吃”,想着,这到底是什么啊。

鱼和薯条,散落 英国 城市的各个角落,读书的时候每天都能看见海鲜工场的大卡车,频繁而忙绿地向各个鱼和薯条店运送新鲜鳕鱼。鳕鱼被整条放进锅里炸,薯条个个都是短短胖胖的形状。点一份鱼和薯条,你可以再点一些奶酪,豆子泥,番茄豆等当配菜,一切就绪,店主还会问问你要加醋还是要加盐?最后,炸好的鱼和薯条被几大张白纸包裹住,被装进袋子里。一份大的鱼和薯条,一般五镑左右,可以吃饱。

吃饱上路!

这次 伦敦 行买了张 伦敦 通票,好好做一个 伦敦 游客。

从旅行者的角度打量这座城市的感受,真是不一样,跑景点累垮了!

大攻略开篇来教大家如何购买通票,

如何快速打卡超贵景点值回票价,如何用通票发现一些不为人知又好玩的地方。

由于这次是自己一个人旅行,一定要说说自拍这件事,自拍真不容易!如上图,在飞速前进的观光游轮上,不想要手机大头照,那求助路人吗?天太冷了室外竟然找不到人!逼得我只好搬出了三脚架。感恩相机Wi-Fi,手机就能遥控!

自拍的,在 伦敦 塔桥上面,下面是车来车往。

通票所含最贵景点之 伦敦 碎片大厦,几乎是拼了命的在日落之前赶到了这里,难得好天气。

碎片大厦的设计师曾说过,“碎片大厦只是一个能经受风吹雨打的闪亮尖塔,它没有任何傲慢和权势的意思”,“闪亮”二字非常准确的形容了这座高楼的外观:11000个玻璃薄片组合起来,包裹了整座大楼,如果把所有碎片平铺,总面积会覆盖8个足球场。

大厦不让架三脚架,拍了几张风光,索性坐下来看夜幕降临。把手机打开延时,贴在玻璃窗上。

合理利用 伦敦 通票,做个真正的文艺青年之

探访名人故居,参观小众博物馆。

我真的跑断腿累岔气去了好多好多地方呀, 比如 狄更斯故居,玩具博物馆,老手术室,莎士比亚剧场...下面的部分会详细滴一个一个为大家介绍的。

伦敦 的博物馆很多周日周一关门,而且开门晚关门早,一般十点开五点关的样子,合理安排时间!合理安排路线!合理安排主次!是用通票的最重点!

通票大篇章结束后,我会结合曾经在 伦敦 生活的记忆,综合这次看展览的体验,写了 伦敦 的博物馆时光鸿篇巨制,请不要错过!

在 伦敦 Tate Modern泰特现代博物馆年度大展《毕加索的1932:爱,名声,悲剧》(Picasso 1932: Love, Fame, Tragedy)

我的十天行程单

出发日期

3月16日

青岛 直飞 伦敦 希斯罗机场

入住Accommodation of London Bridge 伦敦 塔桥附近

3月17日

激活 伦敦 通票London Pass

Monmouth Coffee吃早餐,去逛Borough market

莎士比亚环球剧院

到泰特现代艺术馆看毕加索的展览

伦敦 桥体验项目London Bridge Experience

3月18日

The Attendant 咖啡

贝克街

英国 自由百货

Prufrock独立咖啡厅界的“冠军俱乐部”

用通票游船 泰晤士 河

3月21日

砖块街Brick Lane

伦敦 玩具博物馆

品牌设计博物馆

大英 图书馆是 英国 的国家图书馆

两个展览

Listen: 140 Years of Recorded Sound

Fri 6 Oct 2017 - Sun 13 May 2018

3月22日

3月26日

返回 伦敦

用伦敦通票做个正经游客

打算正儿八经好好游 伦敦 的我,做了件正儿八经游客该做的事,买London Pass。

伦敦 通票要在网上购买,原来要等邮寄或者自己去固定的地点取票的,感谢科技,London pass现在推出了手机电子票,下载通票超详尽的手机APP,在手机上查看能去的景点,分类非常清晰,每一个地方都有详细介绍,景点地址,一键导航,无压力。

下面说说买通票有什么好处,什么情况下买通票最好,怎么购买以及怎么用。

London Pass的期限越长,优惠越多。

6天London Pass的费用摊分起来每天只需23英镑,而10天London Pass更便宜,每天的费用只需不到19英镑。除此之外,持有6天London Pass,还可节省超过605镑的门票开支,因为时间长逛得景点就多。

如果添加Oyster Travelcard,会有更多优惠。选择London Pass+牡蛎旅行卡套餐出行,不仅可以省钱,乘搭 伦敦 交通设施也更便利。牡蛎卡覆盖 伦敦 的所有公共交通网络,可在任何日期任何时间乘搭地铁、巴士、Overground和DLR等。

如果只打算在 伦敦 玩1-2天,那么London Pass是不划算的。一般的景点都是早上10点开门下午5点关门,如V&A,我四点半到的去看展都被拒绝,说必须要预留一个小时的时间才可以。如果不想走马观花,一天下来逛不到几个重要景点, 伦敦 著名的几大博物馆入场都免费。短期不建议买通票。

如果你计划在 伦敦 待3天以上,London Pass分类里的TOP 景点,去三个以上就可以值回票价了,绝对是你最好的选择,威斯敏斯特教堂, 伦敦 塔, 泰晤士 河游河每个票价都要16磅到20多磅,几天下来省下的门票钱就赚回卡钱了。

伦敦 通票可以在以下著名景点享受 “免排队”特权:Tower Bridge Exhibition、St. Paul’s Cathedral、 Hampton Court Palace、London Bridge Experience、London Zoo、 Kew Gardens。

London Pass 购买流程

进入London Pass购买网站, https://www.londonpass.com.cn/ ;按照正常程序购买,在结算环节,多了一个Mobile London Pass,请选择,支付可以使用信用卡和paypal,不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付款。

London pass有London pass有1天(£69,约合人民币617元)、2天(£94,约合人民币840元)、3天(£114,约合人民币1018元)、6天(£154,约合人民币1377元)或者10天(£184,约合人民币1644元),提前查询会查到打折的信息,我买了六天的通票花了135磅

购买 成功 之后:

查看邮件,官网会在购买确认邮件里发给你Order Refernce Number和Order Verification Code。

两个码不是同时发的,我等激活码等了好久没有收到邮件,就给服务热线打电话了,人工服务直接念了Code给我,用笔记录了下来。

接下来下载London Pass APP(苹果版和安卓版都有)。

打开APP就能看到一个让你输入验证码的地方,下载手机London Pass卡,打开手机London Pass卡会看到二维码,这个就是让你畅通无阻的门票啦,切记截图保存在手机相册里,防止使用期间没有网络。

亲测使用效果,走到那扫到哪,London Pass景点,都有专门的验票机器,只要你出示手机,工作人员就会用他们自己的验卡机器验证二维码。

如何高效使用伦敦通票值回票价

伦敦 通票里面有非常著名的景点,票价非常贵,基本四五个打卡下来就已经超过通票的价值了,下面先说 伦敦 塔桥体验。

伦敦 塔桥是两岸两座用花岗石和钢铁建成的高塔,高约60米,分上下两层。上层支撑着两岸的塔,下层桥面可让行人通过,也可供车辆穿行。如果巨轮鸣笛而来,下层桥面能够自动往两边翘起,此时行人可改道从上层通过。外表塔桥的两端是 维多利亚 时代的砖石塔,但实际上塔身的结构主要是钢铁的。里面装有用来开合各重1000吨桥梁的水力机械。塔桥自建成至今,机械功能一直正常,从未发生故障。

用 伦敦 pass卡免费参观和体验的项目,在 伦敦 塔桥的塔顶,站在140英尺的高空十分清晰地俯瞰桥面和 泰晤士 河两侧的美景,车水马龙静悄悄的在脚下流过。啥也别说了,想飞!

路人帮忙拍的照片,经过的人看见我坐在透明走廊上拍照,都开始坐下来,后来躺着的趴着的。。。

透过走廊的窗户

两条走廊对望

天气阴晴不定

伦敦 桥鬼屋体验

晚上六点,本来打算回酒店的,赶上最后一批进入 伦敦 塔桥体验的队伍了,没做攻略就进去,无奈原来是个恐怖血腥超越各类鬼屋的体验!!!

我跟着不认识的小伙伴,穿越血腥黑暗阴森恐怖,真是超无奈,跟好朋友一起来应该会很有趣。演员会在黑暗中满脸是血到你面前,如果不惊声尖叫,几乎会一直一直跟随在身后,闪现,闪现,闪现,呃~~~

整个tour还原中世纪的 伦敦 ,野蛮血腥,黑暗凄惨,亚瑟王时代巫婆披头散发诡异的眼神,阵亡英王右眼中箭抱头宛转呻吟的血染胡须,闹独立被马拖肢解的 威尔士 王子的涂地肝肠,亨利八世斩杀宗教人物在 伦敦 桥畔悬挂示众的首级,玛丽女王活活烧死新教殉道者的焦臭肌肤,连环碎尸案的开膛手杰克,舰队街用剃刀割破顾客喉咙做人肉馅饼的理发师陶德,十四世纪开始蔓延300年的黑死病导致 伦敦 城的遍地腐尸,1666年面包铺失火导致烧毁整个城市的熊熊烈焰……

演员都说话超级大声,超级恐怖,满身满脸的血,而且还非常非常凶悍。

一定一定要乘坐的, 泰晤士 河观光游船之旅。

一条河之于一座城,到底有多重要? 塞纳河之于 巴黎 , 哈德逊 河之于 纽约 ,黄 浦江 之于 上海 ,莱茵河之于 维也纳 ,伏尔 塔瓦 河之于 布拉格 , 泰晤士 河之于 伦敦 ……

泰晤士 河从西向东横穿 伦敦 ,把城市分为南北两岸。公元43年,入侵者 罗马 在当时潮水所能到达的最远点建立了一个港口。斗转星移,及变成了后来的 伦敦 。 泰晤士 河被称为 伦敦 的母亲河。 泰晤士 河(Thames)与“时代”(Times)谐音。它是一条和时间密切相关的河。 英国 的政治家约翰伯恩斯曾说: 泰晤士 河是一部流动的历史。

伦敦 泰晤士 河游船公司每天都在西敏寺、 伦敦 眼、河畔、 伦敦 塔和格林威治五个码头间运营观光游船。每40分钟开行一班的观光游船是观赏 伦敦 所有标志性景点的上佳之选。游客可以大本钟、 伦敦 塔、莎士比亚环球剧场、 圣保罗 大教堂、 伦敦 眼等著名景点为背景拍照。

乘坐游船还可以作为你去不同景点之间的交通工具, 比如 伦敦 塔桥周边景区,包括 伦敦 塔、 贝尔法斯特 号博物馆。继续往 泰晤士 河下游,参观格林威治大学、皇家天文台和 伦敦 的金融城。在 泰晤士 河边还有Borough Market集市。

手拿手机的我在自拍!故作随意状。佳能5D4有WiFi功能,链接手机,打开遥控界面,就可以控制相机啦,只是反映有点慢,对焦需要时间。

以前生活在这的时候,迈开大步喜气洋洋走过每一座桥,从没想过坐船游 泰晤士 河啊,邮轮讲解员像脱口秀演员一样,手舞足蹈说着每个建筑物的故事。船票当天可以在不同的码头上下,如果夏天天气晴,我想我可以心情无比荡漾滴吹一整天的风不厌倦。

然鹅照片里的世界,只有2度。

泰晤士 河发源于 英格兰 西南部的 科茨沃尔德 山,沿途汇集了 英格兰 境内的诸多细流,河水从西部流入 伦敦 市区, 伦敦 下游河面变宽,最后经诺尔岛注入 北海 。 泰晤士 河哺育了灿烂的 英格兰 文明。 伦敦 的主要建筑物大多分布在 泰晤士 河的两旁,穿过一座座桥,联想它们曾经在哪部电影出现,回想起一些艺术家和名人的姓名;路过象征胜利意义的 纳尔逊 海军统帅雕像、具有文艺复兴风格的 圣保罗 大教堂、曾经见证过 英国 历史上黑暗时期的 伦敦 塔、桥面可以起降的 伦敦 塔桥……

泰特现代艺术馆

莎士比亚环球剧场

碎片大厦

London Pass助你成为文艺小青年

• 门票价格:成人:5英镑,16岁以下儿童:3英镑,优惠票:4英镑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10:00-17:00,周日 11:00-17:00
  • 电话:+44-20-74052127
  • 地址:Charles Dickens Museum 48 Doughty Street, London WC1N 2LX, England
  • 简介:参观狄更斯创作代表作时的旧居,展出老照片、手稿等珍贵物品。

这次要走一条论文文艺线路出来,所以我选择了一些名人故居、小众冷门的博物馆。

伦敦 通票依然发光发热,走到哪里都能刷刷刷。

第一站,狄更斯故居博物馆。

狄更斯在1837到1839年住在这,写下了《雾都孤儿》《尼古拉斯.尼克尔贝》《匹克威克外传》等伟大作品。这里的讲解员全是狄更斯文学迷志愿者,或动情或详细地讲着大师的点滴人生。这个四层楼的博物馆兼图书馆收藏了狄更斯的手稿、书信、相片及其他私人的物品。所有的一切都反映了 维多利亚 时期的风情和狄更斯当年的生活状态。这所房子现在是世界最著名的狄更斯相关资料收藏地也是世界狄更斯协会总部。

地址: 英国 伦敦 48 Doughty Street

门票:成人5英镑,学生4英镑,儿童3英镑,团体(10人以上)4英镑, 伦敦 通票有效。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10:00~17:00(周二到下午19:00,周日从早上11:00)

交通:乘坐公共汽车7,17, 19, 38, 45, 55路,或坐地铁至Russel Square, Charcery Lane,Holborn站下车

一些狄更斯的话:

“这是最美好的时代,这是最糟糕的时代;这是智慧的年头,这是愚昧的年头;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

为什么我们精神上较肉体上更能忍受离别,尽管我们能够坚持地做出了告别的举动,却没有把它说出口来的勇气?在远途航行或者将要长年分离的前夜,最亲热的朋友还是神色自若,手握得不比平时更紧,计划明天再来一次最后的会晤,实际上每个人都很清楚地了解,这不过是一个可怜的伪装,避免说出那一个字的痛苦,而他们从此不会再相见了。

别骄傲,别怀恨,别不肯原谅人。

不值得看两次的书,也不值得看一次。

善良的人会把生活里的黑暗变成光明.

我所收获的,是我种下的。

这组图都是用锤子坚果3拍的,室内光线昏暗也拍得出色。

• 电话:+44-20-79021400
  • 地址:21 New Globe Walk, London SE1 9DT, England
  • 简介:英国著名剧作家莎士比亚的同名剧院,仿古设计让你回顾剧场过去的样子。

环球剧场(Globe Theatre)就在 泰晤士 河河畔,离泰特现代艺术馆走路的距离。

最初的环球剧场由威廉•莎士比亚所在宫内大臣剧团于1599年建造,1613年6月29日毁于火灾。1614年环球剧场重建,并于1642年关闭。1997年,一座现代仿造的环球剧场落成,命名为“莎士比亚环球剧场”或“新环球剧场”。剧院高约14米,内外结构力求再现莎士比亚时代环形剧场的原貌。进入剧场都有专业的解说员带领。当天非常冷,讲着讲着就下起了雪。

地址:21 New Globe Walk, Bankside SE1 9DT

火车:London Bridge站

开放时间:展览馆9:00-17:30开放

老手博物馆&草药阁楼

发现 伦敦 小众博物馆之“老手术博物馆&草药阁楼”。

伦敦 真不缺匪夷所思的博物馆,看见通票导览里有这个我沉思了好久也想不出所以然来,去寻找它,拿着导航前前后后走错好多次,问了人才知道是在一个餐厅旁边的小阁楼里面,楼梯超级窄,盘旋着向上向上延伸。标识说共有52节楼梯。

这地方真是太隐蔽了,老阁楼有三百多年了,是19世纪 英国 最古老的手术室。人们在这里所观摩的手术,可是麻醉剂和抗生素出现前的手术哦.....

博物馆藏品中包括手术器械,病理标本以及草药陈列品。大多数的陈列品都是开放式的陈列,不少草药标本你都可以触摸和闻一闻。

博物馆很小,如果你转的快5分钟就看完了,如果你想多了解内容,你可以停留20-30分钟。它就在 伦敦 桥附近,可以和London Bridge 有3个景点一起玩,一个是这个草药博物馆(教堂阁楼里),还有一个是Southwark Cathedral 教堂,以及附近的 伦敦 地牢London Bridge Experience&Tombs。

地址:9a St. Thomas's St. London SE1 9RY(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火车、地铁或BUS 43、141、149、521到London Bridge 站

开放时间:10:30–17:00

门票:通票有效,成人 £6.50 ,老人/学生 £5.00 ,16岁以下儿童 £3.50 ,家庭2大4小 £13.90

电话:+44 20 7188 2679

网址: http://www.thegarret.org.uk

手术场景重现

• 电话:+44-20-76363452
  • 地址:1 Scala Street, London W1T 2HL, England

发现 伦敦 小众博物馆之 伦敦 波 洛克 玩具博物馆 | Pollock’s Toy Museum

在 伦敦 Tottenham Court Road附近坐落着一家古老的玩具博物馆,波 洛克 玩具博物馆( 1 Scala Street, London W1T 2HN )。Benjamin Pollock(1856-1937)是一名传统玩具专家,一名制作“玩具剧院”的好手,“玩具剧院”是 欧洲 19世纪非常流行的一种“玩具”,它是一种主要以纸质的,配上颜色,偶尔在配上音乐,再高级点儿,让“剧院”里的纸质角色们动起来,自己动手把现实中的剧院“缩小”的“玩具”。

1956年,波 洛克 的店被Marguerite Fawdry买下,同时开始收藏各种 维多利亚 时代的玩具,玩偶、机械玩具、儿童家具和纸质玩具等等,并逐渐形成了“博物馆”的雏形与模式,当时的波 洛克 玩具店/博物馆地址还在Covent Garden,1969年移址到了现今的Tottenham Court Road附近,随着“玩具剧院”的收藏价值逐渐升高,波 洛克 的玩具店就变成了现在的波 洛克 玩具博物馆,当然,现在的馆内也会出售很多 英国 传统的小玩具和店内的收藏品。

真的是要看得更仔细一点,玩具塞得满满当当满墙满柜, 维多利亚 时期的老娃娃落了灰,还有 中国 的皮影和布偶呢🎠

阁楼一层一层上,吱吱呀呀的,觉得做个万人宠的孩子也不容易,一不小心拿个玩具就把自己吓尿了

品牌包装和广告博物馆

品牌博物馆

The Museum of Brands, Packaging and Advertising

这是一座展览品牌包装和广告发展历程的博物馆。这里是广告和PR专业童鞋的天堂,从19世纪的化妆品到20世纪末的高座自行车,走进博物馆就像走进了人类消费文化的历史。当然,除了PR市场的小伙伴会在这里找到共鸣,喜爱设计的小伙伴也一定会喜欢这里,这里藏有12000多个原创物品,其中许多展品极具复古设计感,代表着人类创意的结晶。喜欢复古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

博物馆就坐落在波多贝罗大街旁边,并很好地融合在周边独特而复古的氛围里。 在这里,你可能刚惊喜不已地发现十九世纪九十年代 英国 老牌化妆品牌芮谜的包装,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著名的食品品牌OXO的固体汤料包装,火星巧克力棒,又会不经意间找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Rolos 和KitKats巧克力的原始包装,七十年代哈雷自行车和其它12000多件能让你的思绪回到过去的老物件。

消费历史学家罗伯特·奥佩(Robert Opie)是博物馆的主力人物,这位疯狂的领导人在16岁时脑海中就开始闪现出收藏各种废旧包装纸的念头。1975年,在积累了足够的资源以后,他在 维多利亚 与艾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lbert Museum)举办了名为“The Pack Age”的展览。又经过了十六年的市场调研,他的第一家致力于研究产品包装和广告历史的博物馆于1984年在 格洛斯特 开业。如今他积攒的物品总数已经超过50万件,从饼干罐、肥皂粉到怀旧玩具、游戏和海报,种类繁多。

地址:

111-117 Lancaster Road,Notting Hill,London,W11 1QT(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搭乘地铁至Ladbroke Grove站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10:00-18:00,周日11:00-17:00

门票: 伦敦 通票有效,成人 £9.00,老人/学生£7.00,7-16岁儿童 £5.00,家庭 £24.00

电话:+44 20 7243 9611

网址: http://www.museumofbrands.com

博物馆的小花园

丘吉尔战争博物馆

因为电影变得更加火爆的 丘吉尔 战争博物馆

丘吉尔 博物馆是位于 英国 伦敦 的一座有关温斯顿• 丘吉尔 的博物馆,也是 大英 帝国战争博物馆的分馆之一。这里曾是 丘吉尔 内阁在战争时期的办公室,西敏市白厅的各政府部门和 英国 财政部在二战其间都曾在这里办公。1984年之后, 丘吉尔 博物馆对外展开。

博物馆非常火,要排队等候入场,每个人都有中文导览机,讲解特别有意思。需要两个小时。里面绕来绕去特别容易迷路。这里是 丘吉尔 战时的指挥部,大部分房间和设施维持当年原貌,也有一部分开拓成了 丘吉尔 的博物馆,讲解他的生平、政事生涯和历史事件。整个看下来收成还是很大的,特别是解释器和现场展览中,都有无数当场作事人员的影像音频资料,重回电影《至暗时刻》。

在飞机上看过电影,看得热泪盈眶心潮澎湃,电影中讲述的时间点是1940年5月,此时正值40万英法联军被德军围困于 敦刻尔克 。 政绩惨淡的 丘吉尔 临危受命出任首相,捡起烂摊子。

1940年5月24日到28日这5天里,经过9次会议决定做出了决定—— 英国 人永不妥协,战斗到底。

6月4日 丘吉尔 在面对 英国 国会下议院发表的演讲中说到

“我们将战斗到底。我们将在 法国 作战,我们将在海洋中作战,我们将以越来越大的信心和越来越强的力量在空中作战,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保卫本土,我们将在海滩作战,我们将在敌人的登陆点作战,我们将在田野和街头作战,我们将在山区作战。我们绝不投降。”

这段演讲与 丘吉尔 其他发表于二战的演讲一样,鼓舞了 英国 甚至同盟国的无数民众, 敦刻尔克 的 英国 士兵要撤回英伦 三岛 保卫本土。

丘吉尔 人缘并不好,然而他真实,亲切,烟不离手,酒不忌口,走路蹒跚,他也幽默,健谈,洞悉人性。

全片一直从女秘书的眼光看他,也是大众的眼光,开始有点暴躁,不好接近,后面竟然能在一起说说笑笑,而且心有灵犀互相信任支持,默契的配合!也不失在赞赏他的人格魅力!

伦敦的博物馆时光

• 电话:+44-20-79425000,+44-20-79425725
  • 地址:Cromwell Road,London SW7 5BD
  • 简介:外观华美壮丽的博物馆内有海量标本珍藏,被称为“自然大教堂”。

谁说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去 伦敦 ,只要你愿意,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早已免费为你敞开大门。如果说 泰晤士 河是 伦敦 的大动脉,四通八达的地铁是 伦敦 的毛细血管,那么分布在 伦敦 地图上的博物馆,则是 伦敦 的神经系统,它们代表着整座城市的疼痛及触感,它们牵动着一座城市的每一个细微表情,它们代表着 伦敦 的格调。

从前, 英国 人说过,我们宁愿失去十个 印度 ,也不愿意失去一个莎士比亚。 英国 人对文化的热爱,从 伦敦 星罗棋布的博物馆艺术馆就可见一斑。从某一个角度来说,了解一个地方兴衰过往,是从博物馆开始的。一座博物馆,就是一部物化的发展史。悼念逝去的文明,欣赏古朴的文艺,人们通过文物与历史对话,历史变革的纹路便触手可及 。

博物馆起源,是来自人们收藏的本性。在公元前四世纪, 马其顿 的 亚历山大 大帝在建立地跨欧亚非大帝国的军事行动中,把搜集和掠夺来的许多珍贵的艺术品交给他的教师亚里士多德整理研。后来在 埃及 创建了一座专门收藏物件的神庙,神庙名字叫“缪斯”,这就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博物馆,博物馆的英文名称“museum”,就是由此而来。现代的博物馆被定义为是“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代表自然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实物的场所,并对那些有科学性、历史性或者艺术价值的物品进行分类,为公共提供知识、教育和欣赏的文化教育的机构、建筑物、地点或者社会公共机构”。

博物馆的存在,不应该只属于少数人的高雅文艺的消遣。一座城市的收藏和艺术普及,应该是属于大众的。它应该像夜幕亮起的街灯,喷水的街心花园,无论你踩在 普拉 达的十厘米高跟上,还是脚藏在全是泥泞的雨靴中,博物馆,应该是一个可以供所有人休息消遣的场所,让每个人,可以享受喧闹中的一抹温暖光线,让每个人在烦躁里,给自己一段静默的沉思。

• 门票价格:免费(临时展览除外)
  • 电话:+44-20-73238000,+44-20-73238181
  • 地址:British Museum, 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 简介: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沉睡的木乃伊和中国《女史箴图》不可错过。

说起 伦敦 的博物馆,当然最著名的,要数 大英 博物馆。在18世纪, 英国 有一位内科医生名叫汉斯•斯隆,他拥有大量的私家收藏,他把自己将近八万件的藏品捐献给 英国 王室,王室由此决定成立一座国家博物馆。1753年, 大英 博物馆建立,它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对公众开放的大型博物馆。

大英 博物馆的馆藏珍品达到六百多万件。对于我们了解最多的,是在 大英 博物馆里的那么那么多掠夺而来本属于我们的东西。如今,当你走过 大英 博物馆 中国 厅时,那中央墙壁上那几十平方米的 敦煌 壁画,还能看见那用力撕扯的痕迹。

• 地址:Queen's Walk SE1
  • 简介:泰特现代艺术馆的建筑物前身是座落于泰晤士河的河畔发电站。当初由建筑师史考特(Giles Gilbert Scott)设计。1981年发电站停止运作。泰特现代美术馆专门收藏20世纪现代艺术,毕加索、马蒂斯、安迪瓦豪、蒙德里安、达

在 伦敦 的博物馆不胜枚举。坐落在 泰晤士 河畔的泰特现代艺术馆,外表是破旧的工场,里面是最浓烈夸张的现代艺术;去国家美术馆,仰头看通天的宗教壁画,在梵高的向日葵前,看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人用生命涂抹的色彩;去战争博物馆感受纷飞的战火;去交通博物馆看大巴士小汽车;去自然博物馆和大恐龙合影;定期去V&A看年轻设计师的展览……

除了这些众所周知的大型展馆外,在詹姆斯•斯 图尔 顿的名著《伟大的 欧洲 小博物馆》中,介绍了三十五座最著名的 欧洲 小博物馆,其中 伦敦 就有三座。提到的约翰•索恩爵士博物馆是 英国 最小的国立博物馆。约翰•索恩是曾设计 英格兰 银行的建筑设计师,同时也是一位疯狂的收藏家。他亲自装潢他自己的私人宅邸,他将自己多年游历欧亚的收藏:绘画、雕塑、建筑模型、摆件、甚至包括1817年在 埃及 帝王谷出土的赛地一世的石棺用于装饰房间,他立志要为自己打造着一座 “光、空间、装饰品完美结合的诗化建筑”。

伦敦 的博物馆何其多,总而言之,无论是参观大型博物馆美术馆,还是参观奢华的 私家珍藏,在 伦敦 ,你都可以花很少的钱,和一座城市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精神恋爱。从不间断的展览,从不消减的热情,这一段属于 伦敦 的博物馆时光,像一位周身 弥漫着低调奢华的英伦气息的好恋人,有着低调的艺术品味,真诚而稳妥地,慢慢诉说过去,眼光流转中,你们默契地呼应和交流着。

如此这般浮躁的社会,光鲜的明星,虚伪的广告和品牌引导着我们的价值观,我们在魔鬼般的市场营销下不断被洗脑,我们被广告被潮流逼迫地去相信我们原本不相信的事物。在人们低垂眼睑的阴影里,在半明半暗的光线中,栖息在 伦敦 的博物馆群,像大型海绵一样吸收着时光,发出深沉的呼唤。一种深沉而稳妥的文化引导,或许能让盲目推挤在购物热浪里的人果断转身,不再被那些趾高气昂、冷漠势力的名牌牵着鼻子走,不会再被纸醉金迷的物欲和消费制约,它引导人们把旅行或休闲的时光花在学习中,它让走进它的人,给自己赢得了一个去了解历史和人文的机会,使靠近它的人主动去发现万物变迁的规律,去创造想象力和培养独立的思维模式。

傍晚时分,晚霞瑰丽慵懒地悬浮于城市之上,光线饱满而膨胀,白日轰鸣的车水马龙在黑夜即将来临时被消去声响。有文化积淀的城市,它有一种隐忍的张力,有力却是安静的。钟声敲响,声声悠扬,教堂尖顶的风向鸡改变了风向,燕子翱翔天际,在云端划了条短浅的弧线,时光轰然而过,眼前的一切还没来及多看一眼,就物是人非了。还好,那些安静绝美的物件,它们最终沉默着穿越了时光,它们见证着日升月落。

博物馆的灯光亮起,它们被我们看见,于是生命的轮回,那时光的深处,似乎都有迹可循了。

位于 泰晤士 河南 岸,与 圣保罗 大教堂隔岸相望,连接它们的是横跨 泰晤士 河的千禧大桥。外表由褐色砖墙覆盖、内部是钢筋结构的美术馆原本是一座气势宏大的发电厂,高耸入云的大烟囱是它的标志。今天的泰特现代美术馆由 瑞士 两名年轻的建筑家Jacques Herzog和 Pierre de Meuron改建而成,他们将巨大的涡轮车间改造成既可举行小型聚会、摆放艺术品,又具有主要 通道 和集散地功能的大厅,观众从这里乘扶梯上楼。

毕加索1932年作品展:爱、名声和悲剧

泰特现代美术馆将首次举办毕加索个展,“毕加索1932——爱情、名望、悲剧”(The EY Exhibition Picasso 1932 – Love,Fame,Tragedy),呈现毕加索在1932年间的作品,其中包括大量绘画、雕塑等,数量超过100件。有以他情人 Marie-Therese Walter 为对象的肖像画, 45岁的毕加索在 巴黎 遇见17岁的情人病一见钟情,其中重要展品包括一幅叫做《梦》的油画,2013年这幅作品以1.55亿美元由一名 美国 商人拍下后,是第一次在 英国 展出。

时间:2018年3月8日 - 9月9日

周一-周日10:00 - 18:00

周五-周六10:00-22:00

展馆:泰特现代美术馆

地址:Bankside, London SE1 9TG

费用:£22

上图,最重要展品《梦》,画的是毕加索的情人玛丽。2013年梦以1.55亿美元被 美国 商人拍下。看《梦》的时候,我旁边的爸爸跟孩子说,她有这样美丽的表情是因为“she’s thinking sex the whole day... ”听得我一惊。买了梦的 布袋 子,一个老太太看见说:“好美呀,姑娘,你觉着她在想些什么呢?你好好看看她头上……”

“我们深爱的一切都会逝去,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更应该怀着最深沉的永别之情,把它们凝聚升华,成为让我们永生难忘的美好。”——Michel Leiris

Michel Leiris是一位 法国 超现实主义作家,本身并不算出名,但有着一大票画家好友,包括培根、贾科梅蒂、米罗……当然,还有毕加索。

在 伦敦 Tate Modern泰特现代博物馆目前正火爆的年度大展《毕加索的1932:爱,名声,悲剧》(Picasso 1932: Love, Fame, Tragedy)上,这句话静静地镌刻在出口门边的墙上。

用Tate Modern官网上展览介绍页面的原话来说,1932年是毕加索的“奇迹之年”(Year of Wonder)。

或者换句话解读,这是他在一战与二战之间的那个年代,真正摆脱了“还算出名的当代画家”身份、成为名留艺术史的一代宗师的开端。

而这一切的最大功臣,是毕加索的情妇Marie-Thérèse Walter。而以她为模特的《梦》(Le Rêve),正是毕加索1932年的代表作,也是这次展览的centre piece。

但其实整场展览看下来,作为毕加索缪斯的Marie-Thérèse真的是无处不在,同一个姿势,能让画家大人变换着线条和色彩不断地再创作。要把展名更改为“毕加索情妇肖像与写生合集”,恐怕也不为过。

泰特每次都会有很大的惊喜!一颗超级大重力球!

在泰特的顶层可以看 伦敦 全景

• 门票价格:免费入场,临时展览票价不固定
  • 电话:+44-20-79422000
  • 地址:Cromwell Road, London SW7 2RL, England
  • 简介:不容错过的各类精美的玻璃器皿和瓷器,是艺术爱好者的“朝圣之地”。

V&A的 维多利亚 与艾伯特博物馆

一段资料

“ 伦敦 人昵称为V&A的 维多利亚 与艾伯特博物馆馆藏了全世界最多的装饰艺术品与 英国 雕塑,丰富多样化的典藏工艺品让人目不暇给,17世纪至今的服饰潮流、彩色玻璃制品、中古宝藏等,来到V&A必为来自世界各国的人类成就赞叹不已。 V&A创立于1852年,展示空间共分4层楼,地面楼有伊斯兰、 印度 、 中国 、日、韩等多国历史文物,其中 印度 文物收藏号称全世界最多; 韩国 文物年代则可追溯至西元300年。服装展示区(Dress Collection)也相当有趣,从马甲上衣、撑架蓬蓬裙到现代时尚服饰;17世纪初方巾帽到19世纪大型花边帽;所有服饰配件的演进与潮流,这里都有实品提供完整的说明。 V&A的摄影艺术馆也相当着名,1858年就举办了第一个摄影展,经常展出不同名家作品。 ”

森林深处:树木摄影展

展览展示的是以“森林”为主题的摄影作品,通过不同摄影师的眼睛,展现“树”的不同姿态。

时间:2017年11月18日 - 2018年4月22日

周一-日10:00 - 17:45

周五10:00 - 22:00

展馆: 维多利亚 和阿尔伯特博物馆

地址:Cromwell Road, London SW7 2RL

费用:免费

免费的展览人真的超级少哦!

V&A展览《远洋客轮:速度与风格》

将重现海洋客轮航行的黄金时代,这是首个探讨远洋客轮的国际设计及文化影响的展览,揭示世界上最豪华的船只所不为人知的设计故事,

用 伦敦 通票可以免费看一个展览,在航海展和维尼展选了大航海。

航海展布展人很用心,搬下了大块的船上的家具、壁画、还做了一间全是星星的展厅。

小熊维尼的展览好火,在朋友圈看有孩子的小伙伴基本都去了。

没有看维尼展,买了一只维尼小熊。

下面的图片都是航海展

大航海时代的海报~

船上用的瓷砖设计

奢靡的豪华游轮生活

大屏幕上是蔚蓝的大海

星星幕布真的超级酷

天气晴,去了 大英 图书馆看展览

• 开放时间:周一、周三至周五 9:30-18:00,周六9:30-17:00,周日、银行假期11:00-17:00
  • 电话:+44-330-3331144,+44-1937-546546,+44-1937-546060
  • 地址:96 Euston Rd, London NW1 2DB, UK
  • 简介:全英最大的图书馆,马克思、列宁、狄更斯都曾在这里借阅书籍。

大英 图书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图书馆之一,其建筑本身也是 英国 20世纪最大的公共建筑,是 英国 为数不多的Grade I listed Building。图书馆共有14层(9层地上5层地下),总覆盖112,000平方米。馆内有超过一亿五千万件馆藏(不单单是图书,还有其他印刷品和数码内容,例如地图、邮票、乐谱等等),并且每年都会增添三百万件新馆藏,因为根据 英国 的法规,只要是在 英国 出版的书籍,都必须要送一本复本给 大英 图书馆用作收藏。

而且这里收藏的很多名贵书籍都会经常展出, 比如 莎士比亚的原本手稿,《金刚经》的早期印刷版,现存的唯一一部裴欧沃夫原始手稿等等。而且它的地理位置很好,主馆就在St Pancras和King’s Cross火车站旁边,交通十分便利。

大英 图书馆里的书虽然海量,但是是不能外借的。如果需要复印,是需要付钱的。但是图书馆里提供了Reading Room,可以容纳1200人,我去的时候公共阅读区都坐得满满的。

大英 图书馆的海量存书

一个展览,聆听140年的声音。

Free

看展览的人真的都超级用心

• 门票价格:5.95英镑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以及周六10:00-18:00,周五11:00-18:00
  • 地址:39 Wellington Street | Clapham South, London WC2E 7BB, England

全是小孩子的博物馆。一进门就被超大声倍的吵闹声震耳鸣了。

伦敦 交通博物馆就在考文特花园,路过了无数次,这次终于进去了, 伦敦 通票有效。博物馆里, 从1820年的四轮马车、两轮马车,到现在的巴士、火车、地下铁、计程车等,同时还有详细说明,如 伦敦 地下铁的建造设计过程中发生的有趣故事。交通博物馆内有真正的公车、电车展示,参观者可以亲自站到驾驶座的位子体验一下各种交通工具的操作情形,还有许多特别设计的互动式设备。

博物馆将参观路线分为14个展区,如果带小孩子,可以在入口可以索取一张Kid Zones。博物馆商店中还有各种各样的相关书籍,纪念品也超级有趣,买了印着地铁图的T恤。

大厅全貌

超级可爱的小盆友

全是孩子全是孩子全是孩子

自拍的~~~

私藏免费酷炫小众拍照点

Gods Own Junk
Gods Own Junk图片

终于写到我最喜欢的一个部分啦,发现世界各地拍照酷炫的地方。

这次最喜欢的地方就是这里,上帝自己的垃圾场 Gods Own Junkyard

是在冻到绝望冷得下地狱的时候找到了它,位于 伦敦 东北 处的“上帝自己的垃圾场”Gods Own Junkyard真的是有点偏僻,来来回回看着导航走错好多次,隐藏在一片居民区的废弃仓库。简直太酷!太chill!热风呼呼吹着,迷幻霓虹闪烁,硕大的激光球,废弃的广告灯箱,停滞的旋转木马,老片场道具复古又科幻,强劲的迪斯科复刻80年代,一切看上去是豪华的闪亮的甜美的,可又是哀伤的低迷的。

时尚杂志曾在此拍摄封面,乐队组合在这里拍摄MV,现在这里更是成为了热门的打卡拍照地。这里还有一个名叫“滚动的烤饼”的咖啡厅,让你可以一边享用茶点一遍欣赏霓虹的炫彩。

小tips:这里只有五六日开哦,很可惜的只允许手机拍照。里面有滚石咖啡特别酷可以呆一下午。

地址:Unit 12 Ravenswood Industrial Estate Shernhall Street London E17 9HQ

Gods Own Junk图片

砖块街Brick Lane!

周末最爱来玩的地方,带朋友逛 伦敦 一定要来的地方,拍装逼照收集古着一定要来的地方!

Brick Lane之前叫做Whitechapel Lane,在15世纪时之所以改为Brick Lane,是因为这里的街道和大部分建筑都是由砖块(brick)砌成的,嗯,这个改名理由也是简单粗暴了。到了17世纪,这条街又成了啤酒厂的热门地点;著名的酿酒家族Trumans,也是在这条街上开始了他们的生意。

曾经的砖块街是个古老、庞杂、甚至是有点混乱的地区,居住着许多印巴移民。今天,你依旧能看见那些鳞次栉比的印巴餐馆,闻得到空气里飘荡着的浓香咖喱味。而现在砖块街有超越想象的二手店杂货铺,有各个年代的古着和不同大小的硬质牛皮包,有我爱的唱片店和涂鸦墙,有 伦敦 最时尚最好看的人群在涌动……来到这里,就能真真正正的体会到东 伦敦 的文化,和高大上又干干净净的西 伦敦 不同,东 伦敦 就是这么一个看上去“脏乱差”,但实际上五彩缤纷,各种文化大交融的地方。

Brick Lane的涂鸦都会定期更换的,所以每次去都能看到不同的涂鸦,在东 伦敦 街头,总会看见许多外国妹子都穿的特别复古特别有型。慢慢地这里演变成了 伦敦 的时尚艺术地域,去逛一逛小摊儿小店儿,都在卖衣服,身上的大牛仔外套就是从Vintage商店买的。

交通信息:去Brick Lane,只需要坐地铁红线(central line)到 Algate east,出站走五分钟就可以找到了

一家LOMO相机店

以前写的,关于LOMO的一点小知识:

LOMO相机是五十年代俄国间谍专用的迷你相机。在1991年,两名 奥地利 维也纳 美术学院的学生在 捷克 布拉格 的一家古董商店买到了这样一台神奇的小相机。它全身乌黑,厚重实在,结构简单,每一个零部件,都是由手工打造完成。由小相机拍出的照片,胶片颗粒丰富,色彩饱满诡异,光线呈现出隧道般的渐晕效应,明暗对比强烈。1992年,这两名学生成立了国际LOMO摄影学会,LOMO是的全称是Leningradskoye Optiko Mechanichesckoye Obyedinenie ( 列宁格勒 光学仪器厂)。

1996年,这两名学生到 俄罗斯 的 圣彼得堡 找到LOMO的生产厂,并说服该厂的负责人恢复生产LOMOLC-A。得到了当地市长的大力支持。由此诞生了“lomography”(LOMO摄影)这一新词。

• 地址:1 Tavistock St City of Westminster, WC2E 8RA
  • 简介:考文特花园是位于英国伦敦的一个创意集市,是一个很独特的街区,有许多精致的小店和有格调的餐厅。

下面是一定一定要来的考文特花园

考文特花园,每次来都会有惊喜的地方,圣诞节有麋鹿,复活节摆满彩蛋,数不清的街头艺人,精彩的小乐队……这次和好朋友一起溜达过来,看见很多花架子秋千,是春天来了。

Covent garden市中心的“花园”。地处 伦敦 最繁华的地段西区,考文特花园是一个建于十八世纪,具有典型古 罗马 风情的市场。后来市场经过一番改造与复兴,现已经成为一个剧院、古建筑、手工艺品小市场、特色餐馆、酒吧、时尚小店等汇集之地,如今的考文特花园无论从建筑风格还是功能上来讲,在 伦敦 都是独一无二的。同时,这里也成为历史街区复活的典范。

主要由Apple Market、Jubilee Market和East Colonnade Market组成,市集的摊贩以卖古董、手工艺品、各种装饰品和旅游纪念品为主,另外,市集周围有各式各样的琳琅满目的小店,服装、茶具、珠宝、玩具、画册应。

没来及看的 意大利 艺术家 Modigliani 回顾展被印在了NERO的咖啡杯上,超开心的,带回了家。

逛逛街全是能摆拍的地方

春天的花架子秋千

NEAL'S YARD ,五颜六色的小广场,永远人多的挤不开

拍照光线最最最好的地方, 大英 博物馆,真是光线柔和没有阴影全方位立体的敞亮柔光。

文青超爱的贝克街

贝克街(Baker Street)是18世纪末由实业投机家爱德华·柏克莱·波特曼(Edward Berkeley Portman)设计的,以其好友爱德华·贝克(Edward Baker)的名字命名。现在的贝克街是在 伦敦 的西部南北走势的一条长路,但在19世纪末贝克街只有400米左右。贝克街因为 英国 小说家亚瑟·柯南·道尔(Sir Arthur Conan Doyle)塑造的侦探人物――夏 洛克 ·福尔摩斯在此居住而闻名。

这次没有进去~~一些旧照

• 地址:Baker Street, London W1U, England
  • 简介:推理迷必去朝圣的贝克街221B号,还可游览附近的杜莎夫人蜡像馆。

在贝克街地铁站附近有一个红色的地下 通道 。是ins的网红地。

贝克街地铁站里面也超级好看哒~

墙壁上印着叼着烟嘴的福尔摩斯

如果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坐在对面拍照超级酷。

好吃又好玩的集市

• 开放时间:周日10:00-17:00
  • 电话:+44-20-77706028
  • 地址:91 Brick Ln, London E1 6QR
  • 简介:东伦敦最潮的市场,据说连贝克汉姆都是这里的常客。

说一说 英国 好玩能吃饱的集市!以前也是我很喜欢做的一个专题。

再次划重点,砖块街飘香,超级好吃的brick lane.

都说 英国 留学生最寂寞,其实最寂寞的不是心,是胃。这些年来,不断吐槽英伦食物的同学们,前仆后继,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在网上,大家渐渐开始谱写英伦黑暗料理的长篇新帖了。

牛逼的 英国 人能一辈子吃他们香肠鸡蛋豆子酱的英式早餐;甜到发慌的下午茶糕点百年来享受着皇家级的赞誉;酒吧里黑乎乎盘成一团的大香肠怎么看都是……全球最牛逼之创意 三明 治——“英式面包夹薯条”; 英国 人最爱的主食,要不是那棕色的肉酱汁浇了又浇,就是一整盘寂寞的 白水 煮菜和没味烤肉啊!即使到了他们重要的那一天,圣诞节,他们也就顶多烤个肚子里塞陷的火鸡,点一个甜腻的能着火的布丁……

土豆是 英国 人赖以生存的粮食基础,土豆可以煮、可以烤、可以炸、可以夹肉、可以磨成土豆泥, 英国 人的血液里世世代代都飘着土豆的香气。

在国内,如果在读书的年轻人自己动手做饭,那是一种身居烟火繁华处,唯我独爱粗茶淡饭香的骄傲气;在 英国 ,上学的留学生自己动手做饭,是迫不得已。那荡漾的,是一股“一定要做饭,不做饭会死”的怨气。

味道和人的记忆相连。那一蔬一菜的温情,那葱姜蒜爆锅的滋滋声,那咣咣咣的切菜声,那儿时炊烟弥漫的午后或学校门口烟火弥漫的街巷,是我们平凡生活里最本质的感情线索。所以烟火气飘香的砖块街(Brick Lane)真的是心头爱了。

当一个地方飘起了食物的香气,它就接到了生活的地气。它的风格和 英国 的冷漠无聊是相对立的。

这里有很多很多的印巴餐厅,餐厅广告牌上的菜品都长得一模一样,可每个站在门口招揽生意的服务生都说我们店是砖块街最好的。由于印巴餐厅竞争激烈,餐厅食物的价格都很便宜。他们为了拉生意,不仅赠送我们可乐还没收服务费,能用十块前从头盘到主餐吃的饱饱的。

中心地带有超级大的Food Hall, 买了泰式的蛋包河粉,人太多了,连街边坐的地方都没有,人们全都举着盘子站着边吃边聊。

英国 像这样的地方,实在是太少了。柏邦妮在微博上征集各种关于食物的小故事,收集了五百多个不同的小故事,她把它们整理成一整篇文章放在豆瓣里,名字叫《味蕾记得我爱你》。她说“酸甜苦辣的记忆片段,聚散离合的烟火人间,你忘不掉的不是那碗面,是那个人。那种味道,可以传承,但不能复制。一起吃饭的人就是亲人。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 地址:8 Southwark Street, London SE1 1TL, England (London Bridge)
  • 简介:Borough Market是伦敦最齐全最有名的食品市场,出售多种国际及英国当地食品,是到伦敦必去的市场之一。

Borough

越来越发现 英国 有许多许多没见过的好吃的东西,有许多接地气的地方,有许多食色生香烟火弥漫的温情时刻...之前,是我们误会你了。 博罗 市场 (Borough Market) 位于 伦敦 桥下,始建于1754年。

伦敦 博罗 市场 (Borough Market) 得到了 伦敦 无数名厨的推崇,人们都说:“最真实、最美味的食物在 博罗 市场 (Borough Market) , 博罗 市场 (Borough Market) 改变了 伦敦 人的生活模式。”

“ 今天的 博罗 市场 (Borough Market) 不仅是 伦敦 南岸生鲜食品的中心,更是 伦敦 最大型、最具历史和规模的食品批发市场。单是在星期五、六加开的零售市场,便有超过一百个不同种类的摊档摆卖 。 伦敦 人常说:若要买品质最好、最新鲜的食品就要到 博罗 市场 (Borough Market) ,这里的每一个摊位都经过最严格的品质测试,连经验丰富的大厨都是这里的常客”。

英国 人还喜欢吃土豆, 英国 的土豆,有大有小,大的可以放满整个盘子,小的就像葡萄一般大小。大的土豆一般被烤熟,中间切十字型,填充奶酪,培根,金枪鱼,蔬菜等各种食物,被制成有名的夹克土豆(Jacket Potato)。小土豆,能被整粒整粒拌成土豆 沙拉 ,或者被煮熟当配菜吃。土豆皮的颜色也有黑有黄有白,但是却都非常便宜,一般一英镑,就能买一大袋子。

惊艳的老牌购物商场

• 电话:+44-20-77341234
  • 地址:Regent Street, London, W1B 5AH
  • 简介:如美术馆般的百货大楼,各式单品无一不洋溢着独特的艺术气质。

英国 自由百货Liberty,曾经来过这里的,可忘记它有这么美了,穿过门口的大花店,一进门的通天大花灯真太惊人了。春天!春天!

最热闹的 牛津 街,车来车往间,看见这样一座黑白木架的古建筑,漂亮夺目又遗世独立,第一次到这完全猜不到是一家百货商店,可能是博物馆呢,这就是 伦敦 最有名的精品百货——Liberty自由百货。

上百年的自由百货是一座典型的都铎式建筑,资料说商店建筑所用的木梁取自于两艘皇家舰船。走进百货里面,更是美得目瞪口呆,那带有划痕木制地板,古老退色的扶梯,美丽雕花的回廊,以及中庭上瀑布般倾泻的水晶吊灯,还有春天的通天大花灯。陈列的所有奢侈品牌都看上去神秘又低调。华丽的家装设计像美术馆,它拥有自己的设计团队,有世界上最美最精致的碎花布料。最经典的男装部,衬衣、领带、衬衫纽扣,保证最上乘的质地,女装及饰品精挑细选,流金岁月沉淀下的时尚品味。

Liberty百货的创始人是做家居饰品、布料和远东地区艺术品而起家的,所以这里的家居饰品,布料是最大的看点,尤其是碎花图案布料更是独一无二,碎花布料制成的衬衫、连衣裙、手提袋等成为最受欢迎的物品(推荐优衣库Liberty小碎花系列)。

今天的Liberty坚守与众多先锋的设计师合作, 比如 独家发售的都市女性最爱的Nike复古跑鞋Nike Sportswear X Liberty系列,艳冠全球的脱衣舞娘Dita Von Teese个人品牌香水……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10:00-20:00,周日11:30-18:00
  • 电话:+44-20-77301234
  • 地址:87-135 Brompton Road,Knightsbridge, London SW1X 7XL
  • 简介: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百货公司之一,英国购物文化的象征。

Harrods哈罗德百货!

戴安娜,我们去逛街!

人们说,去 伦敦 一定要去Harrods,因为Harrods能让你买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 比如 有人曾在宠物部买了一头小象;人们说, 英国 人以Harrods为荣,看他们提着墨绿色的Harrods袋子走着大街上,金色的logo闪闪发光,洋溢着他们深深的自豪感;人们说,Harrods是一定要去的,去是为了纪念戴安娜王妃。

这座地处 伦敦 ,临近骑士桥地铁站,拥有165年历史的百货商场,早已不仅仅是一座百货那么简单,它是 英国 购物文化的一种经典代表。它拥有七层楼330个部门,从世界顶级各 大名 牌专柜,到高级定制时装,到宠物配饰,应有尽有。奢华考究的电梯里绽放大朵金属彩色花朵,一尘不染的卫生间摆放着各种名贵香薰供顾客使用,28处用餐地点满足了世界各地各种挑剔的味蕾。哈 罗兹 总在告诉顾客,您消费不仅仅是金钱,您消费的是品味。而当你站在哈 罗兹 鬼斧神工的橱窗前时,谁又会知道,它是从1834年一间貌不惊人的杂货和茶叶商号发展而来的呢。然而,这座顶级百货,究竟和戴安娜有什么关联呢?

“咦?我怎么就成王妃了?”

查尔斯王子毕业于 剑桥 大学,沉迷深奥的心理学历史学著作,夏天马球,冬天狩猎,喜欢古典和歌剧,喜欢钓鱼和画画,喜欢安静沉默地度过一个下午。

戴安娜学习不好,高中辍学后,当了幼师,喜欢打网球,喜欢听流行音乐,眼神里总是有明媚的忧伤,骨子里有股单纯的倔强,喜欢交流,却总和别人保持着距离,生性善良,却胆小。

查尔斯王子已到而立之年,却依旧单身,绯闻缠身,女王整日忧心忡忡,十六岁的小戴安娜刚刚进入贵族的社交圈,旋转在绫罗绸缎的舞会里,感叹生活多么美好。为发扬光大 英国 王室的精神,为对君主体制的继任者负责,对的时间,巧的场景,王子于1981年,在 温莎 城堡向戴安娜求婚了。当时的小戴安娜脑子一片空白咯咯傻笑,王子说,你以后还能成为王后哦,戴安娜就笑得更灿烂了,她以为自己变成了傲慢与偏见里的伊丽莎白,让固执的达西意乱情迷。

结婚前,戴安娜和妈妈一起飞往澳洲度假,王子却从来没有给她打过一个电话,她设想过无数的理由为他开脱,最后,还是没沉住气打电话给王子,可是王子并不在 白金汉 宫。戴安娜回家后,也没有见到王子,只等来王子随从送的一束花。其实王子是去和已婚的前女友卡米拉告别。不安的前奏,似乎来得太早了一些。

“结婚了,请叫我戴妃吧”

结婚后,戴安娜开始摇摇晃晃地去扮演各种新角色,查尔斯却一直保持自己原有的生活方式,安静地钓鱼,出神地看书,忙于政治,依旧和旧情人保持联系,在他眼里,戴安娜只是个没有主见的孩子。

嫁给王子,让情窦初开不谙世事的小戴安娜,做了一场灰姑娘的美梦,美梦里,一眼万年,低吟浅笑里,都仿佛预见了童话故事的结局。以为用自己的年轻美丽,赢得了英伦民众的认同,就享有了王子的宠爱,以为有了盛大奢靡的世纪婚礼,就变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子。

几个月过去,当王子和卡米拉的恋情越来越多的被曝光于太阳底下的时候,如梦初醒的戴妃,沮丧痛苦,情绪仿佛失重了一样,媒体煞白炽热的闪光灯像是要把她蒸发掉。曾经稚气傻笑的戴安娜又怎么知道原来自己是被政治操控的棋子,又怎么知道丈夫对自己的旧爱依然难以割舍,她又怎么知道,当她激动地走进皇室时,众人都轻轻闭上了嘴,为卡米拉和查理王子的暧昧往事保守秘密。

煎熬的婚姻生活,让倔强单纯的戴妃变得易怒而敏感,像所有被冷落、遭遇遗弃的怨妇,戴安娜既渴望了解有关卡米拉的种种消息,又害怕知道,她顾私家侦探去调查王子去向,她哗啦哗啦翻看各种小报杂志搜索自己老公的身影。戴安娜为王子生下两个小儿子,威廉王子和亨利王子,而维系王子和戴安娜感情的,也就只剩下他们的儿子。

“情敌,你是个什么东西!”

卡米拉,她出身于个性坚强的仙德家族,是仙德上校宠爱有加的宝贝女儿,她健谈,开朗,坚韧,个性张扬,她会和男孩子一起骑马打猎奔跑,汗流浃背,衣冠不整,她不会精心打扮自己,不卖弄风情。

而当卡米拉成了第三者,她也会像所有坏女人那样,在一个不经意的时候,轻声告诉戴安娜,你不能那样强迫王子,他不喜欢;她会在查尔斯袖口别上有两个纠缠的“C”的袖口夹;她会让自己的照片不小心从查尔斯的日记本里掉出来;她也会在戴安娜推开门后,依然神情自若地为受伤了的小王子轻拍靠垫,亲吻他的额头,然后静观戴安娜内心的火山爆发,身心崩溃。

戴安娜还曾歇斯底里地问王子,你到底要怎样选择?要我还是要她!查尔斯却说她无理取闹孩子气。戴安娜开始暴饮暴食,吃了就吐,吐了再吃。戴安娜说,“我以为他深深地爱上了我,他总带着那种痴迷神醉的样子让我产生了这样的误解,如今看来,那并不是真实可信的。”

“再见了王子,再见了皇室”

一位绝色佳人,肤如凝脂,光彩照人,却在短短几年里,在和自己的假想敌挣扎纠缠中,在残败的婚姻生活里香消玉殒。但是对于懵懂年轻的戴安娜来说,年轻就是一切,走过懵懂的梦幻青春,经历痛苦挣扎的感情磨难,才能让戴安娜真正成熟,变得勇敢和坚强。当所有的希望全都破灭,妥协换来的仍是无言的冷漠,戴安娜对自己说,一定一定要振作起来,做最真实的自己,一定要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戴安娜不应该变成这样。

她毅然放弃了拖沓十年的婚姻,离开了皇室。戴安娜开始投身于各种慈善事业,她拥抱艾滋病人,关心所有瘾君子、麻风病人、无家可归者、受性虐待儿童。她越来越被人爱戴和敬仰,她的事迹被人传诵,她的美丽被人效仿,她成为了人民心中永远美丽的王妃。

后来戴安娜与 埃及 亿万富翁的儿子多迪•阿勒•法耶兹相恋了,戴安娜又开始大胆的去爱了,过去的慌乱,也终于可以成为笑谈,那郁闷的三角恋故事,也能在茶余饭后,一笑而过了,她也终于能头枕着爱人坚实的胸膛,一起肆无忌惮地憧憬未来了。

戴安娜曾经接受一名 英国 记者的电话采访,她说:“现在,我终于找到了真正的爱情。结婚以后,我将过一种真正的普通人的正常生活。”

只是所有媒体,所有人民,所有爱着恨着窥视着她的人都没有想到,距这次采访六个小时之后,戴安娜和男友于1997年8月31日凌晨4时死于车祸,当时他们正在 巴黎 度周末。一切美好嘎然止步,像是从来都没开始过。戴安娜去世了,年仅36岁。

关于Harrods

而Harrods,正是戴安娜的男友多迪的爸爸收购的,属于 埃及 法伊德家族家业,里面供奉戴安娜和多迪的照片和雕像,纪念他们无辜年轻的灵魂。Harrods秉承着其百年来的经营理念与尊贵服务精神,也承载了一个父亲对自己儿子深深地怀念和难以释怀的痛楚。

在喧闹嘈杂摩肩接踵的Harrods地下一层,人们站在戴安娜和男友的照片前停下脚步,静静排队拍照留念。 走出这座建在爱情和悲伤上的奢华百货,手里的墨绿色袋子,颜色似乎变得更深了些。

“来 伦敦 ,记着不要忘记看看戴安娜。”

寻找伦敦独立咖啡馆

• 地址:2 Park Street,The Borough,London SE1 9AB
  • 简介:传统正宗英伦式的清晨味道。

村上春树曾说过:“如果一个城市没有愿意开咖啡馆的人,那这个城市无论多有钱,都只是一个内心空虚的城市。”梵高生前有个小心愿,他说:“也许有那么一天,我的画能在一间咖啡馆里展出。”他的很多作品 比如 《朗格洛瓦桥》、《夜间的咖啡馆》、《黄房子》都是在咖啡馆创作而成的,梵高专注作画的时候,曾在四天里靠二十三杯咖啡和几片面包度日。张爱玲爱咖啡,她钟爱 英国 的“黛文郡奶油”,每次喝咖啡都会舀一大匙。在 美国 , 台湾 的水晶先生去采访她时,她连喝四杯咖啡,她说她自己一喝咖啡就停不下来。巴尔扎克老师说,“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馆;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巴尔扎克最终死于咖啡因中毒……

咖啡到底是有多大的魔力啊。

16世纪末, 威尼斯 商人将咖啡豆运到 欧洲 ,那时咖啡稀少而昂贵,被 欧洲 人称为“黑色的金子”,直到17世纪中, 法国 第一家咖啡馆开张,咖啡便如潮水般席卷了全 欧洲 , 欧洲 人近乎崇拜地热爱着这种既深沉又热情的饮料。十年后,近四千家咖啡馆绽放于 巴黎 街头,伏尔 泰和 狄德罗在普赫寇普咖啡馆撰写百科全书;卢梭在摄政咖啡馆高谈阔论; 法国 革命分子站在佛依的咖啡桌上宣示起义……咖啡客们豪饮一口咖啡,从此改写了世界史。1991年“海湾战争”爆发期间, 法国 人从超级市场抢购回来的商品不是日用品,而是大量的咖啡和方糖。

英国 的第一家咖啡馆出现于 牛津 大学,是1650年一个 黎巴嫩 犹太人开的,两年后, 希腊 人罗塞在 伦敦 开了咖啡馆,半个世纪后, 伦敦 的咖啡馆数量已高达两千多家,整个 伦敦 都像是泡在了咖啡中, 英国 的男人由酗酒改成酗咖啡,或者他们在酒馆里喝醉了跑去咖啡馆清醒一下。

豆瓣里的一篇名叫《 伦敦 的液态时光》的文章像一纸密令文章开头说,“正如我说,我总觉得身体无时不刻缺乏咖啡因,所以我不停地在寻找着下一个咖啡因供给站。是的,咖啡馆”,我心跳加速,继续往下读“最重要,一杯美味的咖啡。诚然星巴克都能喝到那种他们也叫咖啡的饮料,但是比起独立咖啡馆,它听起来像是在开玩笑”

说行动就行动,我将豆瓣里的那篇文章作为我的路线指导,我正式将研究咖啡搬上议程,将“搜寻 伦敦 独立咖啡馆计划”搬上议程,将学习咖啡拉花及识别咖啡豆搬上议程,将用心描写一系列的咖啡馆文章搬上议程……我立志要深入认识咖啡,深入认识这个陪伴我多年却从未了解的东西。

计划开始,我一个人低着头穿行在 伦敦 错综复杂的街道中,用手机导航着,搜寻着隐藏在 伦敦 大街小巷中广受老饕们好评的独立咖啡馆,满心欢喜地在犄角旮旯里期待着每一次与独立咖啡馆的相遇。每当到达目的地,推开大门,咖啡香喷涌的那一刻,心里都无比雀跃。

我在 伦敦 桥下找到了传说中 伦敦 最好的Monmouth 咖啡,咖啡店面很小,门外的队伍排了那么长,穿着复古的服务生正在专心地制作一杯杯的滴滤咖啡,他们将新鲜研磨的咖啡粉放在滤纸上,一壶滚水浇上去,浓黑的咖啡一滴一滴渗进了白色瓷杯里。

Prufrock

我在小巷里找到了Prufrock,传说中独立咖啡厅界的“冠军俱乐部”。

是2009年世界咖啡师大赛的冠军 Gwilym Davies开的,听说用的咖啡豆都是2007年世界咖啡师大赛的冠军James Hoffman烘焙的。点咖啡时,服务生说他们有两种咖啡豆,一种有巧克力味,一种有水果味,我犹豫地点了水果味,浓稠的咖啡注入进一只小小的蓝色杯子,我环视四周,店里的装修也是蓝色的,我低头轻轻抿了一口,大 霹雳 ,这竟是咖啡!这么奇特的味道!过了一段时间,我带了一个朋友过来喝,朋友喝完皱眉说,“这是白兰根么?”

Prufrock Café & Training Centre

23-25 Leather Lane

London, EC1N 7TE

Association

我还很喜欢一家新开的名叫Association的独立咖啡馆 ,我爱它是因为它家的标志是一个大大的A,我保留了这家店的外卖杯,把被子上面的大“A”当作自己的签名。点一杯黑咖啡,确认味道;点一杯花式,看拉花;再叫一块店里的手工甜点,解馋。咖啡店里朴实的杯碟、闪光的餐具、浓稠的咖啡、小块的点心,咖啡客们比划着、交谈着、专注工作着,咖啡馆中琐碎的细节相互作用,营造出属于咖啡馆特别的氛围。这样的氛围总能让我陷入长久的回忆之中。

• 地址:27A Foley Street, 伦敦W1W 6DY 英格兰
  • 电话:44-20-75803413
  • 简介:坐在由小便池改造的座椅上享受一顿美好的早餐。

这是一条有味道的消息️ !!!

伦敦 牛津 街附近一家由 维多利亚 时期的公共厕所改建的小咖啡馆attendant,座位是小便池改的,装饰保留了原厕所的一切,这里很小,只能容纳不到20人,咖啡、茶、甜品、午餐等一应具全。很小很有趣,咖啡好,小哥帅~

听说这老板起初超想开个咖啡馆,可是没钱,仅有的钱就只能租下这里......

地址:27a Foley Street, London W1W 6DY

电话:020 7637 3794

营业时间:[一-五]8am-6pm[六日]10am-6am

网址: www.the-attendant.com

到处都是厕所的细节~~超级有趣

Elan Cafe
Elan Cafe图片

伦敦 超火的Elan Cafe,真是网红店当道的时代呀,队伍排得丧心病狂,去的时候可是星期一!姑娘们个个盛装打扮,一不小心身边就站着百万ins博主呢。里面也太小了,而且花墙及摆 花都 是假花...but拍出来还是好看的,咖啡还不赖,食物和蛋糕上全是花。

地址: 48 Park Lane, W1K 1PR(最近地铁站: Hyde Park Corner);

239 Brompton Road, SW3 2EP (最近地铁站站: Knightsbridge)​

营业时间: 每日7.30am – 凌晨12am

Elan Cafe图片
霓虹灯咖啡

本来是要去 Holborn那家的,可是地图显示倒闭了。就去了 伦敦 桥上的这家,墙上的霓虹字“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 he is tired of life",Holborn那家写着Love is the drug。Grind在 伦敦 一共有五家,都是一样的品质和好地段,但又不同的细节和主打。Bank那家写着“Money can't buy me love”。

地点就在London Bridge 上面的公交站台处。

圣马丁教堂地下室咖啡

好朋友叶叶带着来的一家咖啡餐厅,自助餐好便宜,十镑可以吃饱。它位于圣马丁教堂的地下室,从圣马丁教堂走下去是一个十分不起眼的小门,在这种教堂地窖吃东西,真的超级酷,只是因为便宜人有点太多了。

始终不是个好的咖啡迷,在我寻找咖啡馆的进程中,全在看哪家拍照好看。由于缺乏专业知识,我基本分辨不出种类繁多的咖啡豆区别在哪,所谓深浅的烘焙程度对于我来说,也不过是味道浓些淡些罢了。爱独立咖啡,也同时爱着星巴克,Costa,Nero这样的连锁咖啡店,除此之外,麦当劳里的续杯黑咖啡能让我神采奕奕地打发掉整个下午,办公桌上的速溶咖啡也依然让我心心念念……

仔细想想,咖啡总能让我开怀一笑的原因,或许不是因为它的味道和卖相,而是因为咖啡的气味。海明威在《战地春梦》写道,“当闻到咖啡香,就仿佛嗅到了黎明破晓的味道”;张爱玲回忆起在 上海 卡尔登公寓的日子时说,“在 上海 我们家隔壁就是战时 天津 新搬来的起士林咖啡馆,每天黎明制面包,拉起嗅觉的警报,一股喷香的浩然之气破空而来……”

是的,当我还是个赶着上课的穷学生,当我疲惫地穿梭在洪流般的人潮中,当我百无聊赖无所事事,我都在无时无刻地搜寻着咖啡的下落,我的鼻子警觉地在复杂混合的空气中,努力寻找一丝一缕的咖啡气。埋头书堆的年月里,我妈把从 海南 带回来的咖啡粉用小锅熬煮,用纱布过滤,浓黑色的液体静止于杯中,腾腾热气裹着咖啡的焦香,在午后温热的阳光里上窜着。我是如此这般爱着咖啡的气味,爱沸水冲进咖啡粉刹那间扑鼻的苦,爱推开咖啡店的门,那滚滚而来沉甸甸的咖啡香。

记忆会突袭,像是吹进眼里的沙子,时光走了很久很久以后,回到 伦敦 的我深深怀念起曾经一个人走走停停在 伦敦 寻找咖啡馆的日子,那时候时间很多,不用着急,在一家咖啡泡一整天赶稿子发呆约朋友聊大天。

那些记忆里的画面 比如 那些大雨中高耸的涂鸦墙、地铁站升降梯上亲吻的情侣、街角一段欢快的华尔兹、擦身而过的女子头上佩戴的鹅黄色蕾丝带、白发老妇人金粉色的眼影;阳光在咖啡桌上移动的痕迹;想起那些站在咖啡馆门口,穿灯芯绒复古西装和穿嬉皮风长裙吞云吐雾的男男女女,他们的背影看上去时髦而复杂,英伦混搭,颓废随意……

此时此刻,我无比怀念着在 伦敦 的每一分钟,也珍惜着眼前的一切。

• 地址:28 Greek Street, Soho, London W1D 5DQ
  • 电话:+44-20-74376007
  • 简介:拥有150多年历史,美味的法式蛋糕店

详细介绍一家甜品店

梅森˙ 比尔 陶克斯 (Maison Bertaux)

Maison Bertaux图片

第一次去梅森˙ 比尔 陶克斯 (Maison Bertaux)甜品店,我一个人在 伦敦 西区闲逛。游走在错综复杂的小巷道中,没方向,穿梭于鳞次栉比的小店铺,又手舞足蹈地购买着一些没用的东西。华灯初上,大雨不期而至,西区沉静的大剧院,纷纷拉开古老的幕布。撑起伞,蹲在街边翻看一本厚重的 伦敦 自助游手册,侧着脖子用力夹住雨伞,它还是滚到一边去了。按图索骥,当我隔着雨雾,终于找到了这家被 伦敦 老饕们盛推的“拥有神奇力量的”甜品店时,路边的雨水噼啪作响听上去在为我鼓掌,真高兴。

甜品店外,露天的小方桌,蓝白相错,置身于大雨之中的花瓶,宝蓝色的枝叶猛烈摇晃着。隔着玻璃窗,看见草莓塔,葡萄干司康,可颂面包, 布朗 尼,鲜奶条, 黑森 林……在月亮灯的照耀下拥挤着,熠熠闪烁。奶酪蛋糕看似格外走俏,刚卖空,又摆上了一个新的。

记忆里最好吃的甜点,是小时候爸爸从好利来买回来的“鲜奶蛋糕”。“鲜奶蛋糕”被我视为神物,每当我郑重地掀开色彩淡雅的蛋糕盒子,用小勺挖上一块放进嘴里时,整个人像扑通一下坐进云里,心刹那间就被融化了。

爸妈都不喜甜食。他们对甜食的一贯冷漠总是让我心生失望,时而硬逼着他们尝上一口,他们所能给出的最高评价,也只限于“不太甜,还可以”。来到 英国 后,我终于尝试到所谓“甜”是个什么概念,也终于体会到不喜“甜”的人的心情。甜到发酸,甜到发苦,一颗巧克力放进嘴里,没有咬下去的勇气。当糖浆划过喉咙,被烈性甜呛出眼泪时,我几乎对 大英 帝国的所有甜食丧失了信心。又是嘴馋时,逛进超市去,看着太妃糖,糖衣蛋糕,草莓冰淇淋,薄荷巧克力, 苏格兰 黄油饼干等等等等这些历史悠久的经典零食逐个从我眼前飘过,一圈一圈转啊转,徒增空虚。

Maison Bertaux图片

小店成立于1871年,是 伦敦 最老的法式甜品店。听说老板来自 奥地利 ,老板娘是 法国 息影女星。店面很小,分上下两层,推门进去时,楼下已座无虚席。抬头看见房顶悬着粉色的薄纱,吧台右边挂着深黑色大公鸡。人过多,柜台后的老爷爷略显不耐烦。他身后的摆饰杂乱堆砌,装饰品让人匪夷所思。我还是指着旅游册子,点了传说中最有名的“ 白朗 峰”。

踏着窄小的楼梯走到二楼,鹅黄色的墙壁上,挂着一幅幅怪诞抽象的插画,歪着脖子看了好长时间,想起了冯小刚《大碗》里葛优做的葬礼策划案。二楼房顶上悬挂着五彩的塑料拉花,镶嵌在墙壁上的 长沙 发上,聚着一群 中国 姑娘。我在墙角坐下,瞟见墙壁上涂鸦风格的小画。

服务生很快端来了“ 白朗 峰”和一壶红茶。“ 白朗 峰”全身白白的,顶上一层厚厚的奶油,清爽奶香浓,中间是一层颜色略深的奶油,起初以为是巧克力味的,但吃起来与第一层并无不同,最下面是用蛋白烤制的底儿,硬脆的,用小钢勺切下去听见嘎吱一声,吃进嘴里,眉头马上皱起来,这么甜啊,走出小店时,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挤进店里的人收起雨伞,雨水顺着往下流,门口地板上积水一滩。

Maison Bertaux图片

后来和朋友们一起来过很多次的。我们点了不同的甜品,奶酪蛋糕非常惊艳,聊天喝咖啡,来来往往的人挤得小店水泄不通,不宜久留。我们点的东西不一样,结账时,都付了一样的钱,场面混乱,全场统一价。

那天和朋友从甜品店走出来的时候,看见马路终结处波澜壮阔的晚霞,心惊不止,

让我努力回忆起了第一次自己走出甜品店时,大雨夜里地面上晃动的光影。

在不同时间段里反射变动的光线,映照着 伦敦 百变的模样。时间这样过去就很好。

Maison Bertaux图片

Time Out London曾赞扬小店的甜品时,用了“Top-notch baked”来形容,但却用大段笔墨吐槽小店的咖啡和服务,说在 伦敦 各种顶级的独立咖啡馆中,小店的咖啡简直不值一提。关于服务质量,更用了“service can be chaotic”来形容。可是,那又怎样呢。这络绎不绝的人潮,各种书籍杂志的高频力推,让古老的小店凌乱的世俗气,是越发丰饶热闹了。

每当提及“英式下午茶”或“法式甜点”,总会让人和“贵族”“奢华”和“传统”等词汇相关联。当你佯装熟络地走进一家久负盛名的皇室下午茶餐厅,心里边算计着最低消费,边努力回想着High tea 和Low tea的定义时,忽然想起了老爷爷的甜品店,那感觉真是既踏实又温暖。

小店地处灯红酒绿的SOHO区,却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凌乱模样,然而实惠好吃的甜点,又让食客们触摸到真实笃定的生活情愫。话说,来小店随意选块蛋糕果腹的人,有谁会在意它混乱的装修风格和并不怎么地道的咖啡拉花呢。

传说中所谓的神奇力量,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英国最美小镇Cotswolds

游走Cotswolds

离开 伦敦 ,来看大攻略第二条主线!

英国 最美乡村!Cotswolds

这次在 伦敦 见了朋友跟他们说,我接下来要去最美乡村呢,几乎没人会犹豫一秒地说出“Cotswolds”。

我怎么在 英国 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呢,去探索一个全新领域,到乡村去。

Cotswolds,是 英格兰 中西部地区的一片丘陵地带,由一系列的村庄构成,这些村庄主要分布于Gloucestershire和Oxfordshire。如上图所示,痛心疾首,如果当年我会开车,早带着小伙伴展开各路装逼模式了。好可惜时间有限,就去了四个。

在古英语中Cotswolds这个词的意思是“有小羊圈的山丘”,盛产羊毛和羊毛制品,由于这个地区出众的自然景观和地理位置,它也经常被称作“ 英格兰 的心脏”。Cotswolds诞生了很多名人,前首相温斯顿· 丘吉尔 ,著名作家简·奥斯丁,音乐家古斯塔夫·霍尔斯特,知名童话作家碧雅翠丝·波特等等,都来自于这里。现在,这里同样居住着许多名人,例如歌星Lily Allen,时尚ICON Kate Moss等等。

去Cotswolds其实不开车完全不知道怎么去呢,出门靠朋友,好朋友佳几年前从 瑞士 搬到 伦敦 工作,问了我的行程说赶紧来找我!你坐公交没法去!我兴高采烈又臊眉耷眼地去了。

佳刚刚生了宝贝,公婆来帮忙照顾,每天吃饭都是八菜一汤这个级别的,佳夫妻俩到 英国 后转了行,买了房,生活变成另外一种活法,喜欢这种多样性的人生,佳说有了宝贝那更是“open the whole new world”。期待未来的万千种可能性。

不自驾的朋友可以到这个网站上来看这些村庄的具体位置以及简略的介绍:

实用信息关于交通和线路查询:

Pulham公司网站: http://www.pulhamscoaches.com/#/timetables/4539355309

我们去的第一个镇子叫Bibury

著名的画家William Morris称Bibury为“the most beautiful village in England( 英格兰 最美丽的村镇)”,这里也是每个来Cotswolds必去的地方。

这一排房子就是这里最值得一看的景点——艾灵顿排屋Arlington Row,这排风景如画的小屋子建于1380年,最开始是作为储存羊毛的仓库,后来在17世纪逐渐变成了纺织工匠的住处。随便Google一下Cotswolds,恐怕出现最多的标志性照片也就是这里了。在许多画册和 英国 乡村宣传册所示的许多也是这里。

去的当天,天气超级冷,逛到下午又开始下雪了。如果夏天来,这里是茂盛的绿,家家户户的花园都花团锦簇。

《BJ单身日记》在这里取过景

零度开出的花

超级清澈的水

这里的房子由“ 科茨沃尔德 石”(Cotswold stone)盖成,当地人称它为“蜂蜜石”,石头有一种蜂蜜一般的浅黄色。当深秋的暖阳柔和地铺在这些蜂蜜色的房子上,铺在缓缓起伏的原野,铺在路两旁的 大树 上,铺在山毛榉树下的小桥流水上,那种 英国 乡村特有的宁静,会让你有一种接近天堂的感觉。Upper Slaughter小村儿,总共也就几十户人家,

在牛津和马洛停留

行走在马洛

打卡一座从前没来过的城市马洛( 白金汉 郡)(Marlow, Buckinghamshire)位于 伦敦 以西约50公里,坐落在金汉郡南部、 泰晤士 河畔,是 泰晤士 周边水系河运的重要一站,拥有一座重要的船闸。诗人雪莱、幽默作家 杰罗姆 •克拉普卡• 杰罗姆 曾在这里居住。

这里是富人区,听说放假比 伦敦 还贵。

大桥和 布里斯托 的桥为姐妹桥

行走在牛津

打卡 牛津

在 牛津 吃了一家好吃的早餐。名字叫Cafe from the Crisis

小店好酷的,收入捐给慈善机构,为失业及无家可归的人做职业技能培训。

而且早餐太便宜了,价格是旁边酒吧早餐的一半,只要5.9。

出行小贴士汇总

《谁不想用自己的方式度过这一生》

带着我书出发!曾经在 英国 留学工作的所有的故事都记在里面了。

《谁不想用自己的方式度过这一生》,带着它回到故事开始的地方。

关于航班

这次订了 青岛 直飞 伦敦 的首都航空,便宜得惊人,四千多块往返,可想而知机场设施也不怎么样,没什么娱乐,就好好睡了一觉。

关于通讯

下了飞机在机场的小卖铺买了手机卡,20镑10个G,黑人大哥帮我激活装好了递给我的,马上就可以飞速联系各种朋友。下面有不同的公司和不同的服务,基本都要超过20镑,如果有时间可以提前到淘宝比较一下套餐。

关于签证

因为这次的行程非常非常赶,所以我在从 瑞士 回国之前就买了网上的签证加急服务,没有自己去网上注册自己预约时间,他们把材料清单发过来,依次准备好发电子版给他们就可以,然后服务人员会检查材料,分类整理翻译之后发回来,按照清单打印出来,带着去签证处按指纹拍照片。

签证服务加急只是加快预约录指纹的速度,并没有加急签证速度,英签的时长,两年五年十年是根据选择要交不同费用的,十年大概要交八千多块签证费。并不是运气问题。

如果要加急要交额外费用,官 方正 常时间需要15个工作日,我的签证基本一周就下来了。建议大家提前准备,早点申请。

关于交通

没有买 伦敦 通票一体的交通票,带着我收藏了好多年的地铁卡,充值了30镑。机器上有提示,大概多少天要冲多少钱。每天的消费有封顶,以前是七磅,现在是八镑。

一个人住的地方,像极了原来的学生宿舍,感恩从国内带来的吃的,超级推荐我那只小锅。在没空去吃饭的时候,门口超市买了西红柿鸡蛋,回家煮个面真的幸福到爆炸。

关于购物

在希斯罗退税,如果选择退现金,每一单要收取每一单的手续费三镑,如果每一单消费数额不大,建议选择支付宝退税。亲测可退。大概回国十天左右就可以退到手。

希斯罗买化妆品好划算,但是国人太能买了几乎抢空了所有爆款,能碰见的,自己也恨不得囤货囤一车!切记一定要在晚上十点之前结账,十点之后不接受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