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奥匈】中欧十日漫游记

攻略   >  布达佩斯旅游攻略   >  【捷奥匈】中欧十日漫游记

• 出发日期/2018/04/05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穷游 徒步 摄影 人文

前言

【前期指南篇】

个人行程 [标准三城两镇路线]:

4月5日: 香港 - 赫尔辛基 - 布拉格 -老城广场-查理大桥

6:城堡区-老城区

12:城堡山-国会大厦-国家歌剧院-古著店-链桥

13: 瓦茨 街-安德拉什大街-多瑙河畔

14:中央市场-返程

人均:10000(穷游,十天九夜,纯吃喝玩乐无购物的消费。)

交通: 芬兰 航空, 香港 双程票3826元, 布拉格 进, 布达佩斯 出。(在去哪儿网买的)

(相同城市来回会便宜三到五百元,但如果行程是三国,不推荐这样飞,因为 布拉格 到 布达佩斯 的巴士车程要7个小时,有些钱可省,有些钱就不要省了啦。)

布拉格 →CK小镇(巴士约60元)

→ 哈尔施塔特 (拼车约250元)

→ 维也纳 (火车约150元)

→ 布达佩斯 (巴士约70元)

城市大巴订票: https://www.studentagency.eu/en/

这家是 捷克 最好的巴士公司, 中欧 境内的都可以定他家,车上有小电视有咖啡有洗手间,性价比很高。具体订票过程我就不贴出来了,只要有信用卡&懂点英文就可以直接定了,实在不行咱还有网页翻译和词典呢对吧。如果在某宝和旅游网站上定,大概会贵十来块,不想麻烦的话直接去搜就好了。

小镇穿梭巴士: https://www.ckshuttle.cz/bus-cesky-krumlov-transfer/

捷奥两个小镇的交通,基本都用shuttle bus了,虽然贵一点点,但是最方便的了。7-8人拼一车,800克朗到酒店门口接,送到统一巴士站。1200克朗酒店接,送到下一程的酒店。同样,有信用卡可以直接定,先付400克朗定金,接送当日补给司机尾款。如果找代订会收30元左右的订票费,穷游党建议自己定。

奥地利 火车: http://www.oebb.at/de/

网上订票请一定要提前,不然会贵很多。哈村到维城特价票19€,当日买可能要30€+。火车非常准时,如果你和我一样不打算在 哈尔施塔特 过夜,请定当日四点半的火车。

酒店: 我定的全是300-400元的,民宿体验优于旅社/酒店,详情下文会说。

天气:四月 捷克 很冷,建议大衣备着,风吹起来简直怀疑人生。 奥地利 匈牙利 暖和一些,两件就可以了,中午可能还需要脱掉。

换钱:三国货币不通,在国内换一定数量的欧元,然后去当地兑换货币,或者用支持银联的atm取现。因为 布拉格 游客多,兑换难免会有点坑,一定要货比三家,不过我个人推荐直接取款,虽然华夏银行已经取消了每月境外第一笔免手续费的政策,不过取一次收12元手续费个人觉得不算贵,毕竟汇率是实时无坑的, 布达佩斯 同理。另外,非常不推荐在捷匈直接用欧元,因为当地商家的汇率都是深坑,基本就等于你吃了饭,已付服务费的情况下,还给了他十几二十块RMB的小费了。所以,最好别用。

饮食: 欧洲 食物你们懂的...非要说的话, 捷克 猪肘, 奥地利 排骨, 匈牙利 牛肉汤,可以说是招牌了,其他的西餐就都差不多了。不过,现打的啤酒很好喝!推荐!

治安:尚可,虽说 中欧 不如 南欧 扒手多,但是还是小心为妙。我毫无危机感的把钱包直接放在背包的最外层,虽然没有丢失,但是纯属运气好,因为回国之后,我看群里说有 韩国 姑娘在 捷克 被抢劫了...

所以,还是多个心眼吧,但是个人觉得治安还是挺好的,我在 布达佩斯 坐电车,还有当地居民特地告诉我包拉链没拉...(所以说我心是有多大啊= =)

实用app:谷歌地图谷歌地图谷歌地图(这个一定要有,有了它什么都不怕。)、翻译软件、汇率换算等。

拍照:所有照片由佳能70D&苹果6拍摄,修图软件:ins、snapseed、Afterlight、lightroom(PC),

另外实用的图片处理APP,推个mextures、HUJI(胶片)、Foodie(美食)。

其他问题:请直接评论,知道的一定答。需要详细沟通的可以微博给我私信~

@MissLiz__

DAY1【布拉格篇】

前言

说起 布拉格 ,你会想到什么?是那首< 布拉格 广场>,还是<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轻>,又或是相关的几部韩剧呢?

任何一个理由也许都能让你对 布拉格 向往,并在脑海中浮现很多想象。但只有真正踏足这片土地,你才会了解到,为什么那么多作品中所发生的故事,都在这座浪漫的城市,也会让你深刻的体会一回,身在童话中的感觉。

回到正题,关于芬航。

香港 出发的国际航班是 香港 本地的空乘员,沟通零压力,机上配有小枕头毯子,矿泉水一瓶(入境 赫尔辛基 的时候水要喝完哦。)

晚餐有肉丸土豆泥,鸡肉米饭等,早餐有煎蛋香肠, 广东 的豉油王炒面,味道还可以。

飞机娱乐系统非常棒,很多中文字幕的电影,而且还是近期新片哦!(如图),不睡觉的童鞋也不必担心无聊。

赫尔辛基-万塔机场

煎熬的十小时飞行过后,来到了 万塔 机场,因为是凌晨12点飞的,所以到达 芬兰 还不到早上6点,天还未亮。

不知道是不是 北欧 人比较严肃,感觉 赫尔辛基 入境处的叔叔好凶啊,因为英文不好沟通吃力,感觉他对话的语气很重,吓到我...T^T

可爱的姆明专卖店

前往候机的路上

赫尔辛基-万塔机场

顺便给大家科普一下传说中的 北欧 物价,一瓶可乐大约20元。

至于其他商品...瞄了一眼啥都不想买,直接坐着等转机去了。

赫尔辛基 到 布拉格 路程还蛮近的,两个小时就到了,时差又退回去了一个小时,抵达时间才上午11点不到,也就是说,我有一整个下午可以玩,尽管前一晚在飞机没怎么睡过,但此刻依然像打了鸡血一样振奋。

欧洲 这边是你下机盖了入境章之后,再去其他国家也不需要检查了,所以到 布拉格 之后,直接取了行李就可以走了。

布拉格 机场到市区的交通,在车站购买90分钟通票即可,先前在google map查过,机场转乘一次就可以到老城区周边,还是很方便的,如果不是行李超级多或者你钱多,建议不用定接机了。

而我因为有朋友在 布拉格 工作,拜托他开车过来接了,所以我十分幸运的,畅通无阻的去到了旅舍。

放置完行李之后,朋友TT回去上班了,跟他约好下班再见。

然后我找到了一家KB银行,取了现金,就此开始了一个人的闲逛之旅。(ps.KB是 捷克 最大的银行,atm可以直接取当地货币,当然,很多标着银联的也可以,只是这个会更好找。)

在 布拉格 ,大部分的景点都离的很近,基本上靠步行就可以,其实没必要买什么一日交通卡,虽然城堡山在对岸,但是慢悠悠的从查理大桥逛过去倒也不远。

我从旅舍出来走了一会儿就到了火药塔,这个建筑就标志着老城区从这里开始。

• 电话:+420-725-847875
  • 地址:Náměstí Republiky 5 110 00 Prague 1 - Old Town
  • 简介:地标性的黑色哥特式尖塔,不仅是漫步老城最佳起点,还可登塔俯览城景。

火药塔

• 地址:捷克布拉格老城

老城广场

满地的老爷车,可以包时浏览景区,不过应该挺贵的。

布拉格

终于看见了正宗的欧式街区,去年去了个 伊斯坦布尔 ,以为自己就算去过 欧洲 了,现在想起来简直23333。

捷克 国宝小鼹鼠~超级多它的专卖店哦~

老城广场

嗯,没错了,看到这个教堂,你应该就知道咱们来到了 大名 鼎鼎的 布拉格 广场。

这里,没有许愿池,没有白鸽(全是大灰鸽),更没有可以许下的愿望。

这里有啥呢?有巧克力面包卷,冰淇淋面包卷,烤肉面包卷,香肠面包卷...

是了,全世界的著名景点隔壁都有小吃一条街。图上白色的小屋子就是,全是卖小吃的。

尝了一下这边的经典小吃,面包卷....为什么 中欧 人这么喜欢面包啊....

我的评价是,甜的牙都要掉了,本来面包外面一层就镶糖,里面还刷一层巧克力...反正我是受不了,吃了半个就阵亡了。

老城广场

很多人排队的热狗摊,烤肉不单卖,只能夹在面包里,实在吃不下,没买。

可租用的马车,不过有它们经过的地方都很臭。= =

依旧老爷车

布拉格

在小吃广场待了一会儿之后,决定在周边逛逛,然后去找查理大桥了。

路边的街区

布拉格

大概就是 布拉格 的香榭大道了,附近都是奢侈品。具体位置不记得了,就在广场附近,多走走总能找到。

路过的隧道涂鸦。

正好这段时间,微博上很多人在为同志发声,看到这个觉得很应景。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河的对岸就是城堡,一个随时随地能看见城堡的城市该有多浪漫啊~

查理大桥

桥上游客很多,还有为路人作画的艺术家们。

时不时还能撞上一场小型音乐会,在柔美的音符中,漫步在查理大桥,真的太惬意了。

桥上精美的雕像↑↓

查理大桥

是了,桥的尽头,又是人流。

布拉格 的 亚洲 游客,多数都是 韩国 团和 台湾 团,陆港都是散客, 日本 客基本见不到。

对岸的街区

又见老爷车

本土红色小电车

老城广场

逛到五点半,TT下班了,原路折返去找他吃饭。

有了小伙伴,当然要先拍个游客照。

虽说平时也会带上轻便的三脚架为自己拍照,但是查理大桥人实在太多了,真的很不方便这样做,所以还是有同伴的好。

查理大桥

TT说这块雕塑中间发亮的小狗,摸它会有好运,于是来了一张。

逛完大桥,TT带我去吃了当地人喜欢的小餐厅,没有开在游客区,物价果然便宜,我们点了两个主食两杯啤酒加服务费,好像才150RMB左右。我的是炖牛肉,非常好吃!

吃完用晚餐随意逛了逛,就回到了我的旅舍,第一天实在太累了,一回到屋里眼皮就在打架了。

这间【 布拉格 第一青年旅社】是我本次行程中最便宜的一次住宿,50€两晚,单人床+公用洗浴间。

毕竟价格摆在那,也不好挑剔啥的,有个安静的单人间200元一晚真的可以偷笑了,而且第一天累得要死也只想着睡觉了。

DAY2

• 地址:Szent Gyorgy Ter, Budapest 1014, Hungary

第二天醒来之后,因为太饿了,就没专门去找什么当地特色餐厅,直接在附近的 汉堡 王解决了一顿。发觉我对 汉堡 王也是真爱了,每次出国都要吃到这玩意儿...价格嘛,没和国内差太多,40+一个套餐,吃不惯 欧洲 菜式的可以去光顾一下。

今天的打卡地在对岸的城堡山,走过去有点小远的,于是决定乘地铁去。

正式为大家科普一下 布拉格 境内交通啦,除了打车之外,所有电车和地铁都是用同一款交通票哒~,

这边没有分次数,是按时间算的。30分钟,90分钟,或者一天卡之类的。因为路途很短,买30分钟的就可以了,价格是24kc,大概8元的样子。

虽然进站是没有栏杆围着的,但是一定要打卡哦,上面会记录你的车票开始启用的时间,超时或者不打卡会当逃票处理的,而且地铁出口都有人查票的。

布拉格

坐了也就两三个站,来到了城堡山脚下的一个小宫殿,叫什么...我不知道,反正就在地铁站旁边,可以随便逛逛。

参观完之后,跟着导航往城堡方向走,会看见一个大斜坡,攀上顶端就是城堡的所在处了。

布拉格

都是石坡路,而且还很长,要穿舒服的鞋子哦。

马路两边都有很多小商店可以买纪念品,价格并不会很坑。

布拉格

又见面包卷,馅儿可真多,但是我一点都不想吃hhhhh。

布拉格城堡

好的,爬上来了,人挤人,想摆好三脚架拍一张无人入境的游客照?

不存在的!

老城广场

既然无法自拍,那我也就只有看看的份儿了。

布拉格城堡

尽管并不是旺季,但这里还是人人人人人。

• 电话:+420-724-889558,+420-734-648727
  • 地址:III. Nadvori 48/2 | Prague Castle, Prague 119 01, Czech Republic
  • 简介:布拉格最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绝美风光。

圣维特大教堂

大家好,这里是著名的大教堂。

手抖了不好意思。

好多只独眼小鬼雕在上面

教堂内部

圣维特大教堂

好,看着下面这张图,可以唱出来了。

琴键上透着光 彩绘的玻璃窗 装饰着歌特式教堂

谁谁谁 弹一段一段 流浪~忧伤~

圣维特大教堂

唱完歌,周围随便逛了下,准备下山了。

对宫廷内部兴趣不大,所以没有买参观票。就是拍了拍外景。

从高处俯瞰城市的全景还是很美的~

布拉格

之后跟着地图慢慢走,来到了著名的列侬墙。

为了纪念列侬被射杀,本地人民绘制的涂鸦墙。当然,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多。

还有列侬周边小店

散着步,再度回到老城区。没错, 布拉格 真的就这么小,景点就这两片。

基本上纯玩景点,一天半到两天就可以搞定,其他时间也就是找个咖啡馆坐着发发呆了。所以如果不是时间特别多,个人不太建议停留超过三天,后面的城市还有很多不一样的景色值得去看。虽然这个城市是很美,但是满眼都是橙红色的房子,时间久了,也会审美疲劳。

回到广场↓

老城广场

等TT下班的时候,登上了天文钟楼上的观景台。

非常遗憾,天文钟正在修缮中,本来很期待的,现在只好看看其他了。

布拉格

登塔费用大约50元,地方不大,转一个圈就结束了,不过日落时间上来看看的确很美。

广场的全貌

老城广场

• 开放时间:周二—周六:10:00-13:00&15:00-17:00
  • 电话:+420-222-318186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604, Praha 1 - Staré Město, 110 00
  • 简介:仰望被誉为“千塔之城”中最显眼的灰黑色哥特式尖顶双塔。

不同角度的 泰恩 教堂

在塔上待到6点左右,TT就下班来找我了。

今天带我去了一家船型餐厅,【Marina Ristorante】

超级推荐,餐厅就在河上,风景很好,从日落看到夜幕降临真的特别棒,而且食物也很好吃,这边是 意大利 菜,所以有意粉海鲜等选择,一般餐厅都是肉食为主的,这家更合我意。

价格也还行,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前菜,又是面包,和鲜虾,超好吃的哦。

两人叫了一整只大烤鱼,还不错,但是没有我大 中国 麻辣烤鱼好吃啦哈哈哈哈。

餐厅内部是这样哒↑

侧面拍太反光,后期处理已经调到最亮,凑合看吧,为了还原一个真实的用餐环境,晚上更美哦。

结束了这一餐,我们站在"甲板"上,吹着风,看着对岸的发光的城堡,聊了好多有意思的事情,又是美好的一天。

夜晚的 布拉格 ,路灯光线昏暗,真的有一种在中世纪散步的感觉哦。↓

布拉格

DAY3

mojo hotel

今天周六,TT不上班,于是他决定开车带我去稍微远一点的景点。

不过因为我先前定酒店的时候,原本打算留2晚,后来临时决定加一晚,导致没能在同一家旅舍续住,无奈之下,只好换了一家酒店。

这间叫做【mojo hotel】

比我前两晚的旅舍贵了将近一半,40多欧元一晚,但是也没办法了, 布拉格 的住宿一向很紧张,大家如果确定了行程,一定要提早看好住宿。

mojo hotel  图片

酒店的前台是一个小餐吧,环境还挺好的,里面还有桌球室和厨房可以用。

房间比旅舍要大一些,不过洗浴室还是共用的,但是一层会有多几间,还挺干净的。而第一晚的旅舍只有一间洗手间和浴室,果然一分钱一分货啊。

我们早上十点才出发,所以得把早午餐混在一起吃了。

TT带我来了一间出名的咖啡餐厅,【Café Imperial】

因为有百年的历史,加上内部奢华,所以很多游客光顾。

• 地址:Na poříčí 15, Prague 1
  • 简介:Entering the Imperial is a little like stepping into a Stanley Kubrick film. Its walls and ceiling covered
Café Imperial图片

餐厅是漂亮的,不过食物嘛,都差不多。早餐分英式美式,我的是美式的。

发觉国外的培根好好吃啊,烤的很香很酥,国内的很多都是大肥肉我从来不吃的。

两份早餐的价格大概是一百来块,小贵但是还是可以尝试一下。

Café Imperial图片

好了,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在国内冷门的小景点,卡尔什特因城堡。

这个景点在 布拉格 的郊外,开车大约30分钟,公共交通不太清楚哦,自驾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山下是一些小商店,小咖啡馆,往上走就是城堡。

• 电话:+420 311 681 617 ‎
  • 地址:Statni hrad Karlstejn | Karlstejn, Karlstejn 267 18, Czech Republic

卡尔什特因城堡

这个地方怎么说呢,有点鸡肋,去了也许是有些无聊,不去又有点可惜。不过 布拉格 市区也逛得差不多了,来这里踏个青也挺好的。到了这里就基本没有 亚洲 游客了,全都是欧美人,我在这边一整个下午只看到两个 韩国 人,他们可真爱自由行呢。

作为六七百年前的建筑,其实已经很厉害了,不过跟我国万里长城那还是没法比的哈哈。

↑这个角度拍的我像一只旅行青蛙

门票好像是300克朗,分批进入,有英文导游讲解。

卡尔什特因城堡

城堡全貌的模型,导游正在告诉我们它的起源。

城堡的内设

卡尔什特因城堡

国王的会客厅,这个地方很逗,中间那黑柱子下的椅子就是国王会客专用,导游告诉我们,国王之所以坐在这里,是因为白天反光那一块儿是黑的,让宾客看不清国王的神情,会让他显得很有威严哈哈哈。

从城堡出来之后,我们随便找了个小店坐下喝了瓶可乐,稍作休整之后,便踏上了回程。

布拉格

回来的路上遇见了跳舞的房子,下车打卡。

跳舞房子对面的街区

布拉格

为了弥补我昨天没在城堡山照相的遗憾,TT开车带我又去了一次,五点左右人少一些了,但是风大的要命,根本睁不开眼睛,于是只能换个风格,戴上墨镜耍酷。

嗯,闺蜜看了这张照片的评价是man爆了hhhhh

天气不作美,没出几张好看的游客照,但是也心满意足了。

下山之后,我拉着TT陪我去找小红书推荐的网红餐厅红屋顶了。

就因为几张坐在屋顶上和 泰恩 教堂的合影,所以它在小红上面火了,这家餐厅在【Hotel U Prince】楼上。

泰恩教堂

餐厅望出去的景观是酱紫(天文钟外面那一圈蓝色网是真的吃藕 )

↑用餐环境是介样~

昨天TT请我吃了船屋,今天我请他吃小红屋顶嘿嘿。

我们点了一个大虾意粉,一大串烤肉,两杯饮料,50欧,有一点点贵,可这毕竟在老城区,所以也很正常了,不过味道不错。这一顿因为我没取太多克朗,怕之后钱不够用,只好用欧元付,事实证明真的很不划算。

至于照相,整个餐厅也就那一个小红角,刚好那块有人在吃饭,根本不好意思过去。

那一桌还刚好是 中国 姑娘,她们吃完之后一个劲的拍拍拍,等她们走了之后太阳都快下山了,匆匆忙忙的也没拍出几张好看的照片。

倒是我坐上去的时候,周围所有的歪果仁都看了过来,一副觉得很有意思的样子。果然,这个餐厅是被 中国 人炒红的,歪果仁根本没想到坐在那个小红角拍照。

不过我下来之后,倒是有人跟风过去拍了哈哈哈。

布拉格

吃完晚饭,散了会儿步,我们又来到船屋,点了两杯鸡尾酒,继续聊聊人生。

这里不仅食物好吃,酒也调的不错,真的特别推荐这里。

回旅舍之前沿着河又逛了一遍,这边的夜晚,路上行人不多,非 常宁 静,与白日里的喧哗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而我更喜欢前者的感觉。

布拉格

这是我在 布拉格 的最后一夜了,那么,让我再看你一眼吧,从南到北。

DAY4【克鲁姆洛夫篇】

CK小镇

原本今天的计划是早上十点乘坐大巴去CK小镇,不过TT太舍不得我了哈哈哈哈,于是他决定开车跟我一起去,所以我就把大巴票给退了。但因为是定了几天之后才退的票,就没有钱退了,一般来讲是订票30分钟内可以退钱,大家留意一下哦。

这一晚的住宿如下,小单人间是38€,有独立卫生间,价格比 布拉格 便宜呢~

如果你是坐大巴来,又有大件行李的话,可以选这家。因为小镇里面都是石板路,拖着大件行李箱找酒店是件非常痛苦的事,而我这家在入口附近,免去了拖箱子的烦恼,所以还不错。

而且我第二天一早就要拼车走,没时间吃早餐,老板娘帮我包好了一份早餐带走,一瓶水,一大份 三明 治,一个小面包,还有两个小水果,很贴心。

稍有不足的是,我当晚七点回到旅舍的时候,前台就没人了,楼梯门口的门打不开,等了好半天都没人来,最后打了电话让人帮忙才进去的。不知道是不是周末的缘故,老板一家出去吃饭了???

除此之外,其他地方还是满意的。

布拉格 到CK小镇的路途,开车大概两个半小时,大巴会慢20分钟左右。

路上,我和TT买了KFC全家桶,一边唠嗑一边啃鸡翅,非常愉悦的就到了,一点也不觉得远。

克鲁姆洛夫

终于来到了这座传闻中的超美小镇, 克鲁姆洛夫 ,简称CK。

曾经在游记中见过它无数次,今天它真实的呈现在了眼前。

和 布拉格 一样都是橙红色的屋顶,但是更有乡村风味。

克鲁姆洛夫

河边有很多餐厅,闲来无事可以坐在那儿喝喝咖啡,看看风景,很是惬意。

小桥流水人家~

克鲁姆洛夫

这是 克鲁姆洛夫 的城堡,绝佳的观景台,一会儿爬上去瞧瞧~

可爱的玩具店,可以买到小木偶和一些古灵精怪的东西。

小镇中央广场

四月虽然算不上旺季,但是这里的游客还是很多,和 布拉格 一样,大多都是 台湾 和 韩国 的团客,散客基本是情侣。

如果想要看到一个安安静静的小镇,可能要比较早来到,或者等日落团客离开之后。但是这边商店都关掉特别早,晚上又过于冷清,所有还是下午和大家一起逛吧。

克鲁姆洛夫

随处可见观景台,不过要拍照得乖乖排好队。

找到了一座观景塔,登上去拍照,这是从楼梯窗口看出去的风景。

克鲁姆洛夫

和 布拉格 天文钟上面的观景台一样,一个小圈,可移动的范围很小,但是俯视到的风景真的很好看,不过 通道 很窄,有点挤就是了。

同样,不方便架机位自拍,位置太小了,还好TT跟我一起来了,不然都不知道怎么办。

克鲁姆洛夫

下了观景台,开始往城堡上面走。

这面墙上的图包括砖头全部是画的哈哈哈哈~

克鲁姆洛夫

浓浓的中世纪风情~

游客照↑↓

别有洞天

小镇全貌

克鲁姆洛夫

镇子不大,一个下午就可以逛完了,剩下的时间,自然是要坐在河边晒太阳了。

我和TT找了一家餐厅,提早把晚饭吃了,因为他六点前必须回程,不然回到 布拉格 时间太晚了,第二天还得工作。

这边的招牌菜貌似是炸猪扒,但是我中午吃太多炸鸡了,实在不想吃了,就点了一份牛肉汤。

我记得有人说过CK于 捷克 等同 丽江 于 中国 ,我想是的,这里商业化到餐厅有中文菜单了,味道没有很出色,价格也不算便宜。所以,英 文水 平好的话,在景区建议去没有中文菜单的小餐厅哦。

晚饭过后,TT要回去了,我站在小巷子,目送他走,直到那辆小车消失在那道刺眼的 日光 里,突然间就失落了起来,我意识到接下来的旅程我只能一个人走了。

不过一个人乱窜,有时候倒会找到一些别样的景色,这面湖是我走错路时遇见的。

克鲁姆洛夫

下午六点,小镇的商店就关的七七八八了,想赶紧找家小店,把剩下的克朗兑换成了小纪念品。

很囧的是,TT才刚离开,我在逛街就被一个旅游团的油腻大爷搭讪了,穿着花花的衬衫,一口京腔,见到我上来打招呼,还跟着进了玩具店,跟我扯了些有的没的,最后还拿出手机要求跟我合照 ...

看来有时候出门,还是得带个男同志啊。

克鲁姆洛夫

待到旅游团一走,太阳也快下山了,小镇变得特别安静,我也不想乱窜了,找了条桥坐下,欣赏在 捷克 的最后一个日落。

日落时分,我坐在桥上,晃荡着双腿,看着来来往往的旅人,唱起了一首歌。

这一刻,忘却了本该有的胆怯,因为路过的都是外国人,没有人能听懂我唱的是什么。

DAY5【哈尔施塔特篇】

• 电话:+43-5-9509530
  • 地址:Hallstatt, Austria
  • 简介:走进“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今天的行程,是传说中的仙境小镇, 哈尔施塔特 。

尽管这儿离城市很远,去别的小镇也不太方便,但是真的非常值得一去。

我在网上预定的是早晨7:55分的小镇拼车服务,很准时司机就到了,

一辆车刚好坐八人,陆台韩情侣各一对,包围着我这只单身喵。

车程一共两个小时40分钟,打个盹或者看看风景,很快就到了。

因为哈村的酒店特别少,不提前一两个月定肯定是订不到的,(而且价格还死贵),所以我就不在这儿过夜了。

如果没有安排当地住宿,可以选择去 萨尔茨堡 和 维也纳 住,或者附近的小村子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巴士停下的地 方正 好就是小镇的路口,游客中心也在这里,咱们可以把行李寄存在此,3€,不过六点前一定要来取,因为他们下班比较早,所以不要把回程安排的太晚哦。

哈尔施塔特

奥地利 湖区美不胜收,哪怕什么都不做,光是这么静静地看着就觉得很美好了。

走进小镇,可以看见很多彩色的小房子。

哈尔施塔特

哈村的游客比CK少,而且这边木围栏很多,我终于可以愉快的自拍,摆好相机咔擦咔擦了~

镇子非常小,直径的走十来分钟就可以到尽头,所以逛完也不过是一两个小时的事儿。

只是这样童话的一个小镇,怕是待上一天也不够,因为光是坐在湖边发发呆就很棒啊。

哈尔施塔特

小镇的中心广场,有一些餐厅,在这随便吃一点儿就十几€了。

从这条小路走上观景台,就能拍到那张经典明信片了。

对岸的雪山还未完全融化

人多的地方不方便摆脚架,就委托路人拍一张吧。

不过这事儿就真的只能碰运气了,基本上要找四五个人帮忙拍多几张, 大阪 最后也许只能留下一两张。

经典景观↓

给我的小伙伴也来一张~

哈尔施塔特

拍完了明信片,开始找寻一个鲜有人烟的角落开始疯狂自拍。

我直接把相机架在对岸,站在桥头摆了N个姿势,来来回回跑了数遍,可算出了几张喜欢了。

哈尔施塔特

其实现在看回来,我修了这么多张图,只有 哈尔施塔特 是滤镜配不上它原来的美。

很多景点的确是好看的,但是加了滤镜之后,会变得更加惊艳,只有这里,我觉得图片根本不及它真实的姿色。

哈尔施塔特

还有就是,我觉得,大白鹅,一点也不优雅。

我挥手让它过来,它真的来了,但是发现我并没有食物的时候,居然长大了嘴巴想咬我,还好我躲掉了。这...这脾气是谁给惯的啊!不给吃的居然想咬人!

哈尔施塔特

看看时间,也快三点了,留在这里的时间所剩无几了。

在湖边找了个路椅,看着湖泊与雪山,静坐了一个小时,拍拍灰尘起身,回头拿行李去了。

哈尔施塔特

拖着我的大箱子,来到了码头前。如果要到坐火车的的话,必须乘坐轮渡去对岸的火车站,而轮渡的班次与火车是相接的,所以大可放心,不会错过的。

我定的是四点半的火车,轮渡是四点十五开,五分钟就到了,票价3欧。

哈尔施塔特

坐在船上吹着风,再看它一眼,下次见面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又或许,并不会有下次了。

如果早一两个月来,是不是可以看见雪呢?

哈尔施塔特

小小的火车站挤满了游客,大部分都是去 维也纳 的,所以也不必担心不会走,跟着大队就好。

稍微说一下奥铁,这个火车可以说非常好了,座位干净舒适,车上有时刻表,到达每站的时间都非常准确。

从 哈尔施塔特 出发,八点五分到 维也纳 ,历时三个半小时,途中经过无数个小村庄,风景非常好。而且可以带宠物上车,我隔壁那一列的老太太就带了一只狗狗上来,安安静静的趴在桌子下面。

到 维也纳 之后,天已经黑了,从中央火车站出来,买了一张单次票,2.4欧(真的很贵= =),坐巴士来到了我的民宿,如图。

这其实是一间公寓里的独立房间,厨房餐厅等设备在地下一层,和其他房间的旅客共用,洗浴间是每个房都有,基本上相当于酒店了,只不过没有前台罢了。

这边大概400元一晚,一开始是看老板娘会中文的情况下定的,谁知道房东从头到尾都要跟我发英文(也许是她先生发的?),所以民宿老板会不会中文似乎也并不重要,反正你也见不到他,一般都是远程协助你进大门,钥匙会摆在自己房间,还是相当方便的。这是我第一次住民宿,体验很不错。

维也纳 的酒店都很贵,基本上很难找400以下的独立房间,而且还不一定离景区近,所以住民宿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这家就离地铁站非常近,去景点两三个站,几分钟就到了。

DAY6【维也纳篇】

到达维也纳

噔噔噔噔~旅行路程过半,终于来到了 大名 鼎鼎的音乐之都, 维也纳 。

在这座优雅的城市里,诞生了多位杰出的音乐家,热爱音乐的朋友们一定要来看看的。当然,就算你对音乐一窍不通,也会被它吸引住的,因为 维也纳 这三个字,完全就是贵气的代名词,毕竟 奥地利 可是施华洛世奇的原产地呢。

emmm...不过 奥地利 的物价真的是比另外两国高出不少,我想着中午吃便宜点,晚上吃点好的,于是选择来了麦当劳,点了这样一个经典套餐,你们猜猜多少钱。

到达维也纳 图片

65元人民币,Oh,这大概是目前来说,我吃过最贵的当当了。

所以,如果要在 维也纳 呆多两天,钱一定要换够呀!这边公厕都要1欧呢。

好,吃完早午餐,前往美泉宫,因为单次票实在太不划算了,于是直接去买了一日票,8欧。

同样的,进站打卡记录时间,24小时内有效。

这里我就得说一下 维也纳 铁路了,也是相当神奇了,我坐去美泉宫要六个站,当列车开了三个站之后,毫无预警的,突然往回开了!我也没注意,然后一抬头看站牌,越坐越远了...

无奈之下,下车,爬楼梯,去了对面站台,这回我盯着站坐。然后,在剩下最后一个站的时候,我松懈了,想着肯定没问题了,结果...我一低头玩手机,它又给我开回去了!!!!我@#$%^&*!!!

就这样,原本很近的六个小站,我换乘了两三次才到达,我也是服了...

不知道只是这条线这么走,还是临时有问题才换车,反正我晚上坐另一条线回民宿是没有换过,直接到了,哎,看来还是得多留意地铁广播啊。

到达美泉宫附近的地铁站后,跟着人群走,准能找到地方,游客不多也不少,天气依然不作好。

其实到了 奥地利 之后, 亚洲 游客明显变少了,在 布达佩斯 更是寥寥无几,果然最圈粉的还是 布拉格 啊哈哈。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1-811130
  • 地址:Schloß Schönbrunn, 1130 Wien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

美泉宫

整个美泉宫有上百个房间,但是供参观的只有三四十个。其实我对茜茜公主的往事,兴趣也不是太大,所以就没有进内部参观了。【雾...真相其实是我懒得排队买票...

入口处的售票点人很多,排队不知道得多久,但是你直接走进宫,里面会有自动售卖机(领讲解器的地方),那里没什么人,我本来打算买的,结果发现好像只能刷卡,我...忘了带...

于是只能放弃参观房间,随便在宫里逛逛了。

精美的雕像

依然可以选择坐马车浏览

还有小火车游园

宫殿的背面

其实不参观房间,逛逛花园也会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边的鲜花和草坪都修剪的非常精致,毕竟这里也是皇家地盘呢。

美泉宫

一个人的时候,总要自己找点乐趣,因为实在闷得慌,也没人跟我说话,于是我打开音乐播放器,直接用流量播了个古典音乐的歌单,为景色自行配上bgm。

你还别说,音乐真是太神奇了,本来我觉着可无聊了,正因为搭上了配乐,忽然间整个人像是踩着棉花在走路,轻飘飘的,就连扑面而来的凉风都变得温柔了。

美泉宫

可以脑补一下,当G大调小夜曲配上这副盛景是一番什么滋味。

翻到了美泉宫的后山之后,一想到要走回前门就累得不行,于是决定在后山另找出路。

因为大家不都说,在旅行中迷路也是一种特别的享受,有时甚至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然后...我...

果然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最后跟着导航来到了一个巴士站,坐车去了附近的地铁站,转乘去中心区了。

维也纳

除了独立在外的美泉宫美景宫,其他标准景点和精美建筑都在中心区,商业大街也在这里,可以安心的开启暴走模式了。

维也纳 城市比 布拉格 大,但是景点都集中在这一片,其他都是居住的地方,所以游客都聚集在这里,如果对 维也纳 没有特殊情怀的,这里用上一天或一天半就可以看完了。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6:00~22:00;周日及法定节假日7:00~22:00
  • 电话:+43-1-515523054
  • 地址:Stephansplatz 3, 1010 Wien
  • 简介:参观“维也纳心脏”之称的主教堂,登上南塔眺望维也纳城迷人风光。

圣斯特凡大教堂

此行最惊艳的,当属圣斯特凡大教堂了,奢华大气的美。

内部景观

圣斯特凡大教堂

走出大教堂,随意往一个方向走,都能遇见这样的建筑,非常赏心悦目。

维也纳

这条步行街,结合了所有大牌 和平 价的商店,是个扫货的好地方,不过穷游党也就只能看看了,依然啥也买不起...

随处可见这样的雕像水池

维也纳

• 门票价格:成人 11.5 欧元;19~26 岁以下学生 10.5 欧元;19 岁以下未成年 7 欧元
  • 电话:+43-1-5337570
  • 地址:Michaelerkuppel, 1010 Wien
  • 简介:游览维也纳最雄伟的皇宫建筑群,寻访茜茜公主和约瑟夫一世的足迹。

霍夫 堡打卡

霍夫堡宫

维也纳英雄广场

广场游

维也纳

• 地址:Corner Herrengasse / Strauchgasse, 1010 Vienna
  • 电话:+43-1-5333763
  • 简介:老牌咖啡馆,咖啡配甜点享受惬意的下午茶。

我就这么围着那一圈来来回回走了一万步,实在是累了,于是准备去 大名 鼎鼎的中央咖啡馆来个下午茶。

中央咖啡馆

“我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诗人阿尔滕伯格

这家百年老字号可是超级多艺术家音乐家光顾过,作为一个伪·文青自然也是要来探探路的。

慕名而来的旅人特别多

隔壁的外国小哥看我一直在固定手机自拍,感觉我很凄凉的样子,就主要要求帮我拍照,

好吧,虽然这个构图不怎么好,但是不要浪费人家一片热心。

精致的小蛋糕们~

中央咖啡馆

奥地利 最出名的萨赫蛋糕,本以为会甜的腻人,但是搭配着旁边的淡奶油一起吃却恰到好处,女孩子们应该都会喜欢,就是不懂为啥最中间有点酸酸的,全甜不好么?不过并不妨碍我对它的赞美啦~

一杯咖啡一块蛋糕,结账共10欧,给了1欧小费。有着如此奢华的用餐环境,倒也不算贵了。

休息好了继续闲逛~

维也纳

走着走着,突然想起来有个驴友现在也在 维也纳 ,是个在 英国 读书的姑娘,于是联系了一下她,正好晚上可以一块上馆子吃饭哈哈。

和姑娘小Z会面之后,我们继续在中心区的商业街暴走着。

黑死病纪念柱

高档的诶取安姆~

维也纳

自带贵气的小香~

施华洛世奇专卖店~

连消毒水跟红牛都金光闪闪啊,亮瞎了眼...

我就进去逛了一圈,依然什么都没买。

特别适合街拍的小街道

随便来一张~

维也纳

逛到差不多六点,便前往【SALM BRAU】吃晚餐啦~

经常看见游记中有推荐它家的烤肋骨,于是过来试试看。

我们点了一个单人份的肋骨和一份 沙拉 ,是的,你没看错,图中这个就是单人份的...两个人都够吃了,所以如果不是特别能吃,就别作死点大份的了,反正我们都吃的很饱了。

这间餐厅蛮火的,没有预约的话要排上一会儿,味道不错,两道食物和小杯啤酒共33欧,还可以了。

吃完晚饭,小Z去看音乐会了,于是跟她挥手告别,约着有空再见。

原本我也打算定张音乐会的票去感受一下,但是查询了一下这几天的演出,都不是在金色大厅举办的,所以就放弃了,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来,带上好朋友或另一半,相信会更美好,这次就留一点点遗憾吧。

过了晚上八点,除了中心景区,街上都没几个人了,这座城市显得格外的冷清,我扣好外衣的扣子,走进风里,踏上归去的路途。

晚安, 维也纳 。

DAY7【布达佩斯篇】

到达布达佩斯

来到 中欧 整整一周了,今天将要前往我幻想已久的 布达佩斯 。

说到这座城市,大多数人最多是想起前几年的一部电影《 布达佩斯 大饭店》(实际上根本没有任何关系)。

文艺一点的或许会知道还有部电影叫做《 布达佩斯 之恋》。

而我知道这座城市,已经十年了,因为一首曲子,《忧郁的星期天》。

记得是08年的时候,那一年 中国 奥运会,我还在上初中,坐在班级的最后一排,每天不是看漫画看小说,就是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

有一天,我的杀马特隔壁座怪同学问我:“你知不知道世界上有一首禁曲,叫做黑色星期五?好多人听这首歌都去自杀了,贼特么神奇。原版已经失传了,我下载了一个翻唱版本,你听听看,听了心情真的超郁闷。”

我接过她的mp3,瞅了一眼,歌曲名字是Gloomy Sunday。

这...这个二货难道英文烂到周五周日都不分吗?= =

听完之后,出于好奇心,就去百度了一下这个忧郁的星期天,得知它是 匈牙利 某音乐家写的,和那首禁曲没有半毛钱关系...

即便如此,可那首曲子的旋律却在我脑海中久久无法散去,不禁在想,究竟是在怎样的一座城市中生活,才能写出这么忧伤的曲子呢?从此, 布达佩斯 在我心里种了草,直到十年后才终于拔起来。

很多人去 中欧 旅游,若是时间不充裕,一般都会砍掉 布达佩斯 ,只去 布拉格 和 维也纳 。

我真的想说一句,不去 布达佩斯 真的太走宝了!这座城市有着不逊色于捷奥的建筑,同样诞生过非常多出色的艺术家,而且这里绝对是能击中复古控的心脏的城市好吗!

布达佩斯 这一程,全部我一个人走完,所以我有更多的时间去感受这座城市的风情,所以,接下来请吃我的安利!

回到正题,在 维也纳 退房之后,就拖着行李去大巴站了, 民宿 唯一不足就是,一般早上退房之后就没有办法存放行李了。为了解决这个麻烦,原本一天半的 维也纳 行程被我缩成了一天,直接去坐车了。

在巴士站上面的商场,看见了一间 亚洲 餐厅,我吃了一份RMB60的炒米粉= =...嗯,果然早点离开是对的,这座城市待久了穷游er会哭的。

吃完午饭就到站台乘坐 捷克 的大黄蜂巴士前往 匈牙利 啦,行车三个小时,还是比较快的。

布达佩斯 是座双子城,长途大巴车站在布达这边,而多数景点都是 佩斯 ,所以距离并不近,原本就只打算在ATM取钱,可是下车之后我懵逼了,车站根本没有支持银联的ATM!这个车站真的特别村,连银行都看不见一个。

所以,请大家注意,如果你也坐大巴过境,最好多带一点欧元,地铁站有兑换店,但是我身上欧元不多,不是很想换。(呵呵,这是一个错误的行为,后面你们就知道用欧元有多坑了。)于是我就放弃地铁,拿着欧元去打车了。一开始问了一个老司机,但是并不收欧元,后面问了个年轻司机才收的。

坐在出租车上,一路心跳加速,乡巴佬第一次在 欧洲 打车,等下不会贵的吓死人吧,然后我一直在祈祷,表啊,你跳的慢一点吧。

所幸, 布达佩斯 物价低诚我不欺。将近7公里的路,收了10欧并不算贵了。毕竟司机先生很热情的帮我搬行李,还请我吃糖,我给的乐意。而且直接开到民宿门口,还省了我找路的麻烦。

噔噔噔噔~终于来到了我最后一个落脚点,也是本次旅程中我最喜欢的一间房子!look ↓

到达布达佩斯 图片

漂亮的小复式设计,楼上睡觉,楼下葛优躺,设备也非常齐全,洗衣机冰箱熨斗厨具调料瓶什么都有,超有家的感觉。地理位置也好,步行五分钟有地铁站电车站,周围很多餐厅和小酒吧。

重点是一点也不贵,三晚1000元,比我前面几晚住的地方都好,真的非常喜欢了,很适合单身背包客和情侣入住。

不过入住时遇到点小麻烦,因为是全自助入住,所以在大门按密码锁,半天都打不开门,后来实在没办法,房东找了一个漂亮的小姐姐来帮我开门,演示了一遍,看来是我的操作方式不对。

进屋之后,小姐姐特别耐心的跟我讲解了屋内的一切设施,可我也没听懂几句,跟个傻子似的一个劲的“yes. i know. i see”文盲三连发,搞得人家对我也是一脸礼貌又尴尬的微笑 ...

整顿好一切之后,已经四点多了,准备出发渔人堡等日落。

走到大街上,就能看见很多可取现的atm了,而且超级友好,有中文系统!(车票售卖机也有!)

美滋滋的取了钱,走到小黄电车站,准备买一日券,可是这个时候又出现了问题。

车站唯一一个售票机居然不能用现金买!要用visa和万事达,一口老血吐出来...

好吧,只能离开电车站,在地铁站找了个售票机买了,看来是那部机器没钱找数,所以不收现金,也是运气不好。

布达佩斯 的一日券1650福林,比 维也纳 便宜多了,不过这个就不用打卡了,因为买票的时候上面就印了你的有效时间,上车的时候出示给司机看看就可以了。

下图就是电车站周边的环境,宏伟的 中国 银行和rolex哈哈哈。

到达布达佩斯 图片
  • 门票价格:4-8
  • 电话:+36-1-4583000
  • 地址:Budapest, Szentháromság tér, 1014 Hungary
  • 简介:登上形似迪士尼城堡的观景台,俯瞰多瑙河,眺望佩斯区景致。

渔人堡位于布达,所以得过桥,乘坐小黄可以到达山脚,然后再转一个蓝色小巴就到渔人堡门口了,很方便。

渔人堡广场

• 门票价格:11-32
  • 电话:+36-1-3555657
  • 地址:Szentháromság tér 2,1014 Budapest
  • 简介:观赏独特的尖塔钟楼和马赛克拱顶,在声效绝佳的教堂内欣赏音乐。

隔壁就是马加什教堂

渔人堡

其实这里更适合清晨过来,人少会拍出更好的效果,这个时候人就很多了,而且还遇见了在 哈尔施塔特 遇见的那些 韩国 游客,看来咱们行程都是一致的哈哈哈。

国会大厦

观景台刚好能眺望对岸的国会大厦

国会大厦 图片

给我小伙伴也来一张~其实一直带在身上,老是忘记了。

渔人堡

一路上换了好几个路人帮忙拍照,几乎都删的差不多了,但是人多我又不好架相机,而且高度还不够,真闹心。

马加什教堂

七点之后天才开始有点暗下来了,这个时候景色很美!

渔人堡

同样的地点,不同的景色。

Parliament Building

远方的链桥~ 布达佩斯 的夜景真的太美了~

拍照tips

关于找路人拍照这个事儿,我有话要说。

听我的,能找 韩国 人就找 韩国 人,欧美人只能拼运气,港台游客年龄偏大,通常拍的不怎么好。

总结:找 亚洲 人拍,最好是女生,年轻的 韩国 游客优先,然后是大陆的,港 台东 南亚 游客都拍的一般。找欧美人拍,最好找男生。

这里头是有讲究的,爱出来旅游的 韩国 小欧尼多数都沉迷ins,所以拍出来的图片都还不错, 中国 女生有多爱照相你们也是懂的,但是质量不一。然后欧美女生大家也知道的,比较大大咧咧,直爽直接,拍照张大嘴笑,拍完可能也不修图,根本不讲究那么多工序,帮人拍也是一样的,但是男生不一样,因为他们很多是陪女朋友出来的,拍照会稍微认真一点,毕竟拍照太丑会被女朋友骂,所以欧美男生拍的可能会比女生好。

渔人堡

↑这张是一个 韩国 小欧尼帮我拍的,小姐姐人长得好看,拍照有耐心,还亲切的问我照片喜欢吗,哈哈果断给个赞。

Parliament Building

天黑了,远方的国会大厦更闪耀了。

这个国家并不 富裕 ,但是非常舍得花钱在照明上,夜晚的 布拉格 昏暗的像中世纪, 布达佩斯 却灯火通明,显得大气磅礴。难怪有人说, 布拉格 是个小公主,而 布达佩斯 是皇后hhhhh。

↓在拍婚纱照的新婚夫妻

布达佩斯

捕捉好了美丽的夜景,也该回 佩斯 吃个晚饭了,但是桥上风景太好,车子开到一半就忍不住跳下来了。

这里的桥都可以爬上去坐的,如果不是风那么大,我又有点饿,真想买罐啤酒在桥上坐上两个小时,好好感受一下 布达佩斯 的夜。

Parliament Building

另一角度的国会大厦~

回到 佩斯 之后,坐车回到家附近,开始觅食。

先前看游记推荐,这里有家高性价比的日料餐厅【小町】,于是跟着导航找过去。

天天吃西餐早就烦了,能吃到亲切的 亚洲 美食真的太好了,我点了一份咖喱饭和大麦茶,

很正宗的味道,而且价格也美好,记得才50元左右,就是在国内吃也得差不多价格呢,推荐~

吃完饭九点半都过了,是时候回家了,可是一路上碰到好多家小酒吧,真想进去喝一杯呀!

这边晚上的气氛真的特别好,很多人本地人坐在街边小吧喝酒聊天,路过的小轿车都开着窗,放着高分贝的动感音乐,害我都想跟着他们嗨起来。

可能一直居住在深港的缘故,我喜欢夜生活丰富的城市,太过冷清的,街上没有人的我会很不习惯,所以看见 布达佩斯 如此的热闹,真的超级惊喜!明天一定要去餐吧吃上一顿然后喝点小酒嘿嘿。

回家的路上几乎是蹦跶着走的,随便一个街角都能碰到有意思的小酒吧。这里还有很多酒吧是在地下的,有时候一个普通的小门你可能注意不到,实际内有乾坤哦。

布达佩斯

来到 布达佩斯 我有了一个困惑,外面很漂亮,我家也漂亮,那我到底是该在外面游荡久一点,还是早点回家呢?

DAY8

早晨,睡到自然醒来,给自己准备了一份早餐。

草莓是昨天买的,咖啡是家里的,还有一大袋即食的玉米片,也是在厨房发现的,真棒,完全不需要出门吃早餐,晚上记得买点牛奶回来就好,可以加在咖啡里还能泡玉米片吃。

今天的目的地是城堡山,出花!

城堡山

坐小黄来到了缆车下,还挺多人排队买票的。

单程只上山是1200福林,只比一日交通券便宜十块钱,而是坐缆车一分钟都不要,我觉着是不太值的,有体力的同学建议直接爬上去,山也不是很高。

城堡山

缆车就停在了城堡门口,观景台同样很多人在照相。

塞切尼链桥

这座城市真的很复古,很有感觉。

城堡大门

感觉这一路看过太多这样的房子了,有点疲劳,不过要说宫殿,还真是美泉宫最霸气,后悔没去美景宫瞧瞧了。

城堡山

大概就这样吧,没觉着有多特别, 布达佩斯 迷人之处在于它的大街小巷,随处逛随处有惊喜。

中午特别的热,穿着风衣出来,一走到街上就脱掉了,然后挂在手里一拿就是一天。

中欧 的天气真的很神奇,刚到 布拉格 的时候好冷好冷,去了 维也纳 缓和了一些,但还是得穿着外套,来到 布达佩斯 我看到老外都穿短袖拖鞋了。

我一手提相机,一手提外套,上上下下爬来爬去,真的累死了,还是下山觅食去吧。

• 地址:Budapest, Széchenyi Lánchíd, 1051
  • 简介:多瑙河上的“珍珠”,连接布达和佩斯,《布达佩斯之恋》取景地。

步行穿过链桥

走到河岸边,好多船上餐厅,有点小贵,但这不是主要问题,问题是全英文看的太吃力了,而且中午太阳那么大,坐在甲板上不是找罪受吗,放弃在这里用餐的想法。

这城市真的超级多铜像

我沿着电车道走了半天也没见着什么小餐厅,都是那种看着就是专门招呼游客的店,然后我选了一家有中文菜单的进去。

一份三文鱼 沙拉 ,一杯可乐。5200+福林,大约130元吧。比昨晚吃的贵一半多,果然还是不要来游客餐厅的好,有中文菜单的果然大多都有点坑。

吃完午饭,直接跳上小黄,开到了【多瑙河岸的鞋子】来。

布达佩斯

这是一个让人悲伤的小景点,河岸的50双鞋,代表二战时在 匈牙利 遇难的50万犹太人,他们脱掉鞋,在这里被枪决之后,直接被推进了多瑙河,这些鞋子有男有女,有大有小,到了晚上的时候,会有人为它们点上蜡烛。

想象了一下当时的场景,真的特别伤感,所以这个国家才会诞生忧郁的星期天这种曲子吧。

在河岸的身后,就是国会大厦了,很多旅行团集中在那块讲解。

布达佩斯

尽管这么看依然壮观,但我还是喜欢晚上的感觉。

• 电话:+420-224-901448
  • 地址:Legerova 57/75, Prague 110 00, Czech Republic

在国会大厦稍作停留之后,下一站前往国家歌剧院。

这地方门口挺一般的,我都没怎么拍,里面倒是金碧辉煌,参观门票2490福林。

匈牙利国家歌剧院

天花板都是精美的油画~

布达佩斯

如果光是参观和讲解,其实还挺无聊的,不过没想到还送一场小型音乐会。

虽然很简陋,所有人都坐在阶梯上看,但是歌剧演唱者都非常专业,有机会的话可以在这个看一场音乐剧哦,这个我没提前做功课,所以不知道呢。

匈牙利国家歌剧院

• 地址:VII. Erzsebet korut 9-11 District 7, Budapest, Hungary
  • 简介:纽约咖啡屋New York Café 建于1891-1895年,是20世纪布达佩斯最美丽,也是最受当地人欢迎的咖啡馆。

今日时间已过半,是时候咸鱼一下了。

于是我来到了此行第三间奢华咖啡馆—— 纽约 咖啡馆。

纽约咖啡

同样,慕名而来的游客特别多,需要小排一会儿。

在这儿,我又遇见了在CK一起拼车的那对 韩国 情侣哈哈哈,到了 哈尔施塔特 是分开走的,可是路上一直跟他们再度重逢,但因为无法交流,所以一直没说上话。结果来到这里又碰到了,我们相互对望,确认过眼神,居然又是你们。

纽约咖啡

点了一个下午茶套餐,加服务费好像6000多福林,然后我突然意识到我福林换的太少了,我只取了三万,数目看着大,实际很少的呀!我还有两天半呢。无奈之下拿了欧元付,22€,人民币170+,胸口仿佛被刺穿...T^T,比中央咖啡馆贵了整一半。

但是!它是值得来的!因为,这里有专业的小提琴和钢琴演奏,轮流上演。

纽约咖啡

你想想,坐在像皇宫一样的咖啡馆里,听着悠扬的古典乐,这是贵族的享受啊。

咖啡馆是双层的,下面也可以坐,不过光线暗好多没拍好。

纽约咖啡

钢琴师就坐在这个窗边,我听了两场演奏才走,不然抵不回这价格啊。

假装自己是上流人士喝着咖啡,一眨眼五点了,准备逛上两小时去链桥看日落咯。

布达佩斯

复古的街区我最喜欢了~

逛古著店

好了,接下来是逛古著店的时间,为大家推荐几间我当天去的,好逛的铺子。

不喜欢买二手物品的可自行跳过啦,不过除了衣服之外,很多店里都有小饰品小配件,这些都是新的。

PS.所有店铺在谷歌地图都能找到,输入点名就可以了。

一号店【antifactory】

风格比较潮的一家,不过价格感觉和新衣服也没什么区别。

二号店【Retrock】

有两层,货品特别多,还有很多耳环手链等小东西,细逛可以逛蛮久。

三号店【szputnyik】

这个铺子有两家分店,时间多的话可以都去了,离着也不算远。也是两层店,衣服和饰品都很多。

逛古著店 图片

逛了前面三家我都没有买,因为我出来都是纯玩不购物的,但是去了第四家,终于忍不住了。

【dressing room】

前面三家我都是跟着小红书推荐,一家家找过去了,只有这一家是我自己发现的。

就...走着走着就遇见了。因为它墙上的画太引人注目,非常喜欢这种小众但精致的店铺,这样的小商店都隐藏在 布达佩斯 的小街小巷,特别好逛,而且基本没有游客,多数都是居民光顾。

逛古著店 图片

你以为店主会是一个朋克的年轻人?不不不,是个穿粉红色外套的大妈,人家可潮了呐!

一向有自制力的我,在这家店买了一对耳环(10元)一个戒指(30元),本来还想买一条手链的,翻看它的商标看见了made in china瞬间兴趣全无哈哈哈哈,其实我也知道这些玩意儿TB肯定有,但是逛街不就图个开心吗,而且便宜啊!

我还买了一件非常酷炫的印着 英国 旗的斗篷,自以为穿上很帅气,但是拿回去挂着的时候,越看越像桌布...我妈也说我像披了个被子 ,好吧,潮品一般不需要太多人懂,自己开心就好,虽然...我感觉我不会穿出去几次,当做给自己也买了个礼物了,反正200多rmb,就是TB买也可能要这个价啊,冷静冷静,换了别的姑娘进来,可能小饰品都能买十几个了,我只买了三样东西,还好还好。

逛古著店 图片

除了以上四家店,还逛了两三家别的,不过没有拍图,就不一一推荐了,相信我,只要在巷子里闲逛就会有惊喜,根本不需要专门去找。

佩斯 街区一览

这座城市真的很中意在墙壁上画画

星爸爸门口的铜像戏也是很多

逛古著店 图片

七点到,准备爬桥,先从塞切尼左边那座开始爬起。这一座中间似乎没有可以坐的地方,只能坐桥头,不过刚好可以照到下面的小黄车。

直到今天,我算是明白了玩摄影的艰辛,虽然人家爬楼我攀桥,但是同样不仅要担心自己和器材会有掉下去的风险,还要无视所有人看深井冰似的眼神,厚着脸皮赖在一个位置,不出片不走。

第一座桥打卡完毕,立刻下桥,跳上小黄,直线到达塞切尼。

此时天空已经暗了下来

坐在桥上,按了不下百次快门,终于有一张照出了想要的效果,风恰好吹得头发扬起,有点小帅气嘿嘿,就是没能把 狮子 头给遮住,呃,有点囧。

塞切尼链桥

过迷人的 布达佩斯 的夜~

眼见着人越来越多了,下桥,跳小黄,继续前往右手边的桥。

逛古著店 图片

这座桥非常适合买点小酒小零食,坐在上面看夜景,但是并不好照相,只能将就一下了。

布达佩斯

不知不觉,又到九点多了,实在饿得不行,坐车回到家附近,步行五分钟就有一条酒吧街,随便进了一间,点了一份芝士鸡肉烤饼+啤酒,听着酒吧里的音乐,好好的感受了一下这里的夜生活,疲惫的一天也算是得以意安慰。

毕竟日行两万步,也顾不得食物多高卡路里了,全部吃光光。这一顿其实3000+福林不算贵的,但是用欧元付的是14€,本来就亏了,找钱还给我找的福林,汇率上又亏了一欧多,也就是说,我给了比原来的价格,多出了3€左右的小费。= =除了心痛我还能有什么感觉,切记,除非万不得已千万别直接用欧元,真是很后悔不带卡出来。

逛古著店 图片

如果有小伙伴真想吃完之后再去泡泡嗨吧,可惜,一个人就还是别去了,最后还是悠闲的散着步回家了。

DAY9

• 地址:Váci u, Budapest
  • 简介:布达佩斯最古老的商业街,挑选纪念品的首选地。

第九天,真正意义上的最后一天,毕竟第二天中午逛逛,下午就得去机场了,所以真正还能感受旅行滋味的,也只有今天了。

大多数景点也看的差不多,今天就去商业一点的 瓦茨 街逛逛吧,顺便看看有没有小礼品可以带回去。

瓦茨街

一路上好多餐厅,但是我已经没什么钱了,不敢进去,最后进了KFC。

不过这次用餐体验超级差,原因是被一个黄种人服务员翻白眼了。

我真是开了眼界,我旅行将近十天,尽管沟通一直很吃力,可是从来没有白人给过我脸色看,这次吃KFC居然碰到这样的人真的很气。

事情很简单,我说我要一个鸡翅的套餐,因为图上就是两个,所以我举了个2的手势,然后那个黄皮肤男人说,不能这样点,你照着菜单来。我一看他拿来的菜单,密密麻麻各种英文,没有图片根本不想看,于是我说就两个鸡翅和薯条可乐就行。然后他一副"老子真的受不了你了"的表情说不行,blablabla说了一堆你不能这么点,你只能怎么怎么地,我听不大明白,开始有点焦灼了,又担心妨碍后面的人,只好耐心的看菜单,终于找到了鸡翅配餐这一块,套餐只能点3个或5个。我去...你直接问我要三个还是五个不行吗,非要甩着脸色让我自己看还说一堆有的没的。

点完餐之后,一想起那人的眼神就心生不快,我来你店里消费,还看你脸色?简直莫名其妙,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奇葩。

自由桥

布达佩斯

有人说, 瓦茨 街就是 义乌 小商品市场,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琳琅满目的小东西,是个适合买纪念品的地方。

瓦茨街

虽然旅行的日子里,时刻觉得自己是个汉子,什么事儿都得自己来。不过逛起小商店的时候,终于像个女孩子了,可爱的东西都很想要哇~

又见街头卖唱。

很神奇,我一直觉得 维也纳 作为音乐之都,街上一定超级多卖唱或者弹乐器的,

结果,并没有,反而 布拉格 和 布达佩斯 很多。在多瑙河附近,还有拉小提琴的呢。

瓦茨街

稀里糊涂走进了一个小吃集会,什么东西都有,看得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真是后悔吃什么肯德基,我脑子一定是瓦特了。

随便逛了逛,跟着地图去找网红冰淇淋店了。

布达佩斯

嗯哼~就是这里,超人气的花瓣冰淇淋。

小双色650福利,还有两个大一点的款式,贵100-200。

我点了椰子拼野莓口味,椰子味很浓,好吃好吃!

姑娘们,告诉我,拿到冰淇淋要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自拍!自拍!

• 电话:+36-1-3543820
  • 地址:Andrassy ut, Budapest 1061, Hungary
  • 简介:布达佩斯最美的街道,遍布新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世界文化遗产。

吃完冰淇淋休息了一会儿,下一个目的地是安德拉什大街。

安德拉什大街

不过我觉得这里没什么东西,还没 瓦茨 街好逛。

途中路过了恐怖之屋,这座建筑是为了纪念 匈牙利 史上两个血腥时期的受害者,外墙上也贴着他们的照片。但是里面的介绍应该都是 匈牙利 文的,所以进去参观了也理解不了,好像租讲解器是有英文的,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看。

回去的路上,再次偶遇二手店,所以说,这里是复古控不能错过的一座城市啊。

布达佩斯

随便走走都能遇上有意思的店面,这也是为什么如此偏爱 布达佩斯 的原因。

有些杂货店还特别逗,专门标记了不是made in china,是 匈牙利 本地出品,哈哈哈的确 中国 人千里迢迢来到 中欧 可不想花更多钱买个淘宝款回去。

布达佩斯

差不多到了晚饭时间,回到 瓦茨 街附近,决定去尝尝那间出名的【红辣椒餐厅】(有中文菜单)

这店我当时在网站看介绍的时候,说是不预定很难有位置,要排很久。但是我六点左右去,店里还挺空的啊?不过这个是有两家店的,也可能我去的这家新开有点冷门吧。

据说是不吃等于白来 匈牙利 的牛肉清汤,还不错哦,味道比较偏中式,左上角是本地特产的辣椒酱,吃起来和 四川 豆瓣酱很像,咸辣咸辣的,很合口味。

因为喝了汤的缘故,牛排我觉得会吃不下了,就点了一份辣酱鸡腿面疙瘩。

这道菜不难吃,可是有点奇怪,说是辣酱鸡腿,但是一点辣味都没有,下面的面疙瘩还淋着忌廉,不懂这是个什么搭配,于是我只好点着豆瓣酱吃了,果然川味的辣椒酱才是百搭。

这一顿价格是5200福利,一汤一菜还比前一天的 沙拉 便宜几十福林,也是很良心了,推荐大家来它家试试别的菜,我点的这道就算了,除非你喜欢奶味的料理。

瓦茨街

红辣椒隔壁就是我中午误打误撞来到的那个小吃集市,这里依然非常热闹。

今晚的计划是在多瑙河坐着看夜景,于是我在这里买了一杯现打的啤酒,前往河岸。

不得不说 中欧 的啤酒真是又便宜又好喝,大白天的就经常能看见很多人拿着塑料杯装的啤酒边走边喝,今天我也来体验一下。

布达佩斯

虽然已经是第三晚了,可是来到夜幕降临的时刻,依然会觉得这座城市美得太震撼。

在岸边席地而坐,吹着风,仰头望向夜空的星,每一颗都非常明亮。

很奇怪,日常生活中很少会见到这样如宝石般的星星,旅游的时候却总是能看见。到底是我们的城市空气质量太差,引得云雾把它们遮住了,还是说我们太缺乏发现美的眼睛呢?

最后一晚了,总得要留念一下,决定自拍两张。

这时我就得和大家说说相机的重要性了,很多人嫌相机太重,懒得背出去,反正手机相片修修图一样很好看。

不,真的不一样的。白天还好说,晚上差别简直不要太明显,举个栗子,

↓这张是我像素感人的手机自拍。

这张是我无比高清的相机自拍

手机拍出来的人像确实好看,很多相机自带了美颜效果,可是后面的景色就糊成一片了,根本无法还原我所看见的美。

所以,买了相机的朋友们,千万别懒,能背上就背上吧。

最后一个晚上,静静地坐在河岸,思考了一下人生。

九点钟的时候,又起风了,实在有些冷,尽管舍不得这么早走,可我也不想感冒。这个时候,很想再续一杯酒,但是又不想去酒吧了,没有友人可以闲谈,喝的再尽兴也还是闷酒。

突然很想念国内满街的便利店啊,这边九点很难找到开着的商店呀。

不过,办法自然是有的,万能的谷歌地图再次帮到了我。

现在的地图实在太高级了,除了能查到交通换乘方案和车辆的到站时间,连商店的营业时间都会显示哦。所以说,只要输入market,就能显示几公里以内的所有市场。

果然,给我找到了附近一公里有一间24小时营业的小超市(附近好像也是一些夜生活场所),然后开开心心的坐车过去了。

买好了啤酒和薯片,决定回家好好享受。结果等我回到家附近,发现这里好几间24小时商店...

就...很多 欧洲 国家虽然落后,但是24小时商店还是有的,只是需要耐心的找一找。

不得不说, 布达佩斯 真是一座宜居的城市呀。

DAY10

• 电话:+36-1-3663300
  • 地址:H-1093 Budapest, Vámház krt. 1-3
  • 简介:布达佩斯规模最大的市集,二楼小吃街供应各类当地特色美食。

终于到了该说再见的这一天,

早晨起来,退房之后,找了一家行李寄存商店把箱子放了过去,价格是1€一小时,住民宿就是这点不好,不能寄存真心麻烦。

之后,坐车来到中央大市场。

布达佩斯中央市场

作为一个菜市场,外观还是挺时髦的啦。

里面有两层,一楼是生鲜,蔬果肉类什么的都可以在这里买,二楼是吃东西的摊位和小商品售卖点(明信片冰箱贴什么的,和 瓦茨 街价格差不多。)

这边的特产应该是鹅肝罐头和腌肉香肠之类的,但是我跟我妈都不爱吃这些,所以就没有买。

就带了 匈牙利 产的辣椒粉回去,其实这边的餐厅好像也没有经常用到辣椒,不懂为啥辣椒是这里的特产?

布达佩斯中央市场

二楼的大排档不能刷卡,而我真的已经没有钱了,连人民币三四十块的快餐我都吃不起我的天...

然后怎么办呢?我,很没有出息的,又去吃 汉堡 王了。

吃完午饭,最后逛了逛这里的大街小巷。

布达佩斯

路上又遇见了纪念遇难者的建筑,很多路人也跟着凭吊。

所以说,我现在能够明白为何 布达佩斯 有一股忧郁的气质了。

布达佩斯

取完行李,便坐上了机场的大巴(900福利)回程,半个小时就到了李斯特机场。

一般来说国际航班都是可以提早三个小时换登机牌的,我到的时候离登机还有两小时40分钟,我的航班居然连check in台的号码都没有显示,等到剩两个小时30分也没有。我去问工作人员,他们也不知道,看来这里并不需要提早那么早到机场,我一直等到剩两个小时才开通了办理我航班的前台。还好人不是很多,所以也没花多长时间就进去了。

更奇怪的是,国内都是机场商品比市区贵两三倍,我在这儿的超市里,发现东西居然比我昨晚在商店里买的便宜!同样的薯片,我在市区买是599,这里350...= =。

所以,需要花掉剩余零钱的话,可以直接在机场的超市里买些零食和饮料。

第一天的半天,加上第四天的半天,我在 布达佩斯 共度过了三天72小时。

这里并不是我旅行的首选地,但却是最让我惊喜的。

热爱旅行的你,希望不要错过它。

之后,漫漫长路,终于回到了熟悉的城市。

不舍,多少是有一些的,但是并没有太过强烈,因为我是一个人来,一个人走。

如果旅程中,遇见志同道合的朋友却必须要分别,或是有朋友特地送你走,那一定会很难过,一个人自然就潇洒许多,这也是独自旅行的好处吧。

纵然国外美如画,可是没有了火锅烧烤麻辣小龙虾,奶盖冰沙冻柠茶,你就会明白,这里终究不是家。

所以,一想到回国有如此多的美食,多云的心情终于转了晴,我爱我国!

尾声

最后,谢谢你们能看到这里。

尽管我已经将我所知道的,有用的信息都写在了这里,但难免还是会有很多不必要的碎碎念,也夹杂在其中,因为一路上无论是欢乐还是悲伤我都没有人可以分享,只好将这些心情消磨在了文字里。

花了一周时间在整理图片,记录过程,终于可以把所有回忆都存放在了游记中,接下来可以展开新的生活了。

希望这篇游记对大家有所帮助,也祝你们能在 中欧 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