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自由行新攻略玩法-新西兰北岛刺激自驾之旅

攻略   >  惠灵顿旅游攻略   >  新西兰自由行新攻略玩法-新西兰北岛刺激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5/04

• 玩法/自驾 徒步 购物 摄影 美食 探险 人文 五一

前言

新西兰 是最靠近南极的地方,空气纯净清新,是被上帝偏爱的国度。 新西兰 的季节和 中国 是相反的, 5月的国内是30度左右的初夏,而 新西兰 已经是初冬季节,十来度的天气,体感略寒凉。我们5月初出发去 新西兰 ,正好消暑。

提前了两个月的时间研究路线,感觉做攻略太痛苦了,最后还是找人帮忙安排的。这次我们体验一把向往已久的房车之旅。期待能在美丽的国度中,在美好的风景中遇到更多有趣的人。

从 香港 直飞的航班历经11个小时,终于落在了 奥克兰 机场。下飞机之后一阵寒意袭来,一晚上的疲倦一扫而光,瞬间清醒了。 冷冷的风吹在脸上,凉凉的感觉很舒服。

大致行程情况:

DAY 1: 奥克兰 ,伊甸山,天空塔

DAY 2:MATAMATA – 魔戒拍摄地霍比屯,ROTORUA

DAY 3: ROTORUA 罗托鲁瓦 ,TAUPO 陶波 湖

DAY 4: TURANGI, TONGARIRO 汤加 里罗国家森林公园,TONGARIRO CROSSING TRACK

DAY 5: 惠灵顿 Willington

DAY 6: 惠灵顿 , 国家博物馆

第1天

奥克兰 ,伊甸山,天空塔

奥克兰 国际机场不大,干净整洁,非常精致。

奥克兰 ,伊甸山,天空塔图片

计划是要在 奥克兰 修整一天,然后再去取车,开始房车之旅的。所以先去CHECK IN,稍作休息,出门四处闲逛。

伊甸山是一座小小的山,我们慢慢的走上去,一路上也遇到不少外国人在散步或者跑步。 不过我想,在这里我们俩黄皮肤黑眼珠的才是外国人吧。 哈哈。 在伊甸山上俯视 奥克兰 城。

远远尖尖的是天空塔。

奥克兰 ,伊甸山,天空塔图片

近距离拍摄天空塔

第2天

MATAMATA – 魔戒拍摄地霍比屯,ROTORUA

帮我们做行程的旅行达人就生活在当地,给我们租了房车,房车要在当地租车行的门店提取。 奥克兰 很小,在酒店后面两条街的地方就有门店。于是我们一早去提了房车,正式开始我们的房车之旅。我们在店里也租了一个GPS。一个好听的女声报路。另外还有小蝌蚪旅游给我们提供的手机导游,全程也是中文导航的,双重保险,非常实用。一路走过发现 新西兰 的地名都很好玩,很多叠字。 比如 说我们今天的第一站MATAMATA,也就是魔戒霍比特人住的地方霍比屯的所在地。

MATAMATA – 魔戒拍摄地霍比屯,ROTORUA图片

刚下过雨,空气特别清新。

到了镇上之后先买票,乘大巴车30分钟左右到霍比屯。

霍比特人的小矮房子

MATAMATA – 魔戒拍摄地霍比屯,ROTORUA图片

南瓜。这里的景物高度还原,菜园,植物等都是真正的植物,感觉好像这里依然住着小矮人一样,非常真实。

面包,假的。

小矮人的衣服。 如果叫一声:“打雷啦!下雨收衣服啦!”说不定会有小矮人跑出来收衣服呢。 哈哈。

MATAMATA – 魔戒拍摄地霍比屯,ROTORUA图片

阳光下 平和 宁静的小村庄。 大树 下是霍比特人的广场,村里会在这里举行集体活动。

漂亮的小房子

绿龙酒馆。真正的酒馆哦,卖酒给我们这些凡人的。有送一杯姜酒

MATAMATA – 魔戒拍摄地霍比屯,ROTORUA图片

在霍比屯玩了大半天,回到镇上已经五点多了,继续开往ROTORUA。然后, 新西兰 再次刷新了我的感官。五点多,不少店已经打烊了。 难道是因为我们住乡下的缘故么??还好在 奥克兰 已经存了食物在冰箱里,不至于没得吃。。。

丰盛的晚餐...

第3天

ROTORUA 罗托鲁瓦 ,TAUPO 陶波湖

一觉睡到自然醒,吃了个早午餐Branch。

ROTORUA 罗托鲁瓦 ,TAUPO 陶波湖图片

路边的风景。上帝真的很偏爱 新西兰 。随便一个路边小径,一眼看过去也色彩斑斓美妙得像一幅油画。

陶波湖,碎玉一样的水粉绿粉绿的

陶波镇是沿湖而建的一个小镇,绕着湖走一圈,也就逛完了。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麦当劳,据说是世界上唯一一家用退役飞机改建的麦当劳餐厅。

ROTORUA 罗托鲁瓦 ,TAUPO 陶波湖图片

世界最酷麦当劳

但是我才不要在国外吃洋快餐呢。于是我们的午餐是这样子的。

晚上住在TURANGI。

第4天

清晨六点起床,早晨的小山村美得如同仙境

TURANGI, TONGARIRO 汤加 里罗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

今天去这段旅程中最有挑战性的TONGARIRO CROSSING TRACK。全程6-8小时,不走回头路,不能开车去,因此早早在网上预约了来回接送的大巴。 早上7点准时上了大巴, 去TONGARIRO国家森林公园。

从这里开始爬山了

我们都属于喜欢运动的人,一天HIKING 6-8小时也还行。但是这次我越怕越怀疑人生了!因为,这不是普通的山,是雪山+火山!纪念一下我第一次爬雪山的经历。

看看这能见度。这个环境有些恶劣。但是没有回头路可以走,司机是在出口处等我们的。因此,走吧。

越到山顶风越大,呼呼的小刀子一样刮着皮肤。后悔没穿多一件衣服了。 好容易翻过了最高峰,另一侧完全没风,总算缓过来了。而且石头居然是热的!在这雪山上还能有地热,太神奇了。

山顶上有两个小湖。现在结冰了。

下山

灰头土脸的到了山脚已经2点过了,走了大概7个小时。上了三点的车回去已经五点了。 还好昨天我们有先见之明,补充了一些新鲜食物。

晚餐,还过得去吧。

第5天

惠灵顿 Willington

美美的休息了一晚,在新鲜的空气中悠悠醒来,又是美好的一天!

惠灵顿 Willington图片

今天去 新西兰 的首都 惠灵顿 Willington。

远远的雪山,就是我们昨天爬的那一座。壮观吧?我们居然能爬过去,太不可思议了!于是互相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赞和拥抱。

我们的房车,出个镜。在某个不知名的小乡村的路边坐着吃东西,感觉也是非常满足的

惠灵顿 Willington图片

下午到了 惠灵顿 。明天晚上的飞机,此前会一直呆在 惠灵顿 ,因此我们下午就去还了车,以脚步来丈量风城 惠灵顿 。

晚餐,网上查的 惠灵顿 牛排,分量很足啊。 话说吃了这么几天牛排,羊排,意面,面包什么的,真心怀念剁椒鱼头的味道。

第6天

惠灵顿 , 国家博物馆

晚上的飞机。一早就退了房间,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我们轻装上阵去逛街。

惠灵顿 , 国家博物馆图片

海边满身鱼的墙,我一度以为这里是海鲜市场。

国家博物馆。幻彩的灯光效果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海底。墙上的标语一边是毛利语,一边是英语,非常有哲理。

新西兰 的原始民族是毛利族。这是毛利族遗留下来的痕迹

巨大的章鱼

运气很好碰到WETA工作室的雕塑展。展出的雕塑非常细腻逼真,连汗毛都看得一清二楚。 如果不是因为个头比真人大很多,我真怀疑这是真正的人类在做的行为艺术了。

装弹匣的士兵眼神专注

惠灵顿 , 国家博物馆图片

在 新西兰 的最后一餐饭。

这一盆贝壳既保留了贝壳的鲜美,又融入了蒜泥等调料的香味,味道非常好。

新西兰 北岛游就这样结束了。 一路美景不断让我们赞叹不已。这次行程多亏了小蝌蚪旅游当地旅游达人的精心安排行程。我们玩了很多新鲜奇特的玩法,全程还有手机导游中文导航,不用担心迷路,在景点的中文讲解也很详细。我们英语不算特备好,在当地遇到语言问题也多亏了他们的在线翻译解决。这次 新西兰 之旅非常圆满,为什么世界上会有如此美丽的地方呢?我想,大概与 新西兰 用心保护自然生态环境有关吧。 就如国家博物馆的那句标语:取之于大地的,归之于大地。人与各种生物共同生存于这片土地上,享受大地的滋养,也需要爱护大地母亲。大自然有其自有的运行系统,无论人类是否插手改善或者破坏环境,大自然终究会利用时间让其恢复,无论是什么最终都是殊途同归,尘归尘土归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