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攻略之黄姚古镇

攻略   >  黄姚古镇旅游攻略   >  广西攻略之黄姚古镇

• 出发日期/2018/07/21

• 玩法/短途周末 夏季

前言

[视频] 黄姚

先分享一个视频,可能比较粗糙而且后面有一些是手机拍的,然后是从培养空间存的,她上传完就删了,所以有些些渣,最后是酒吧里的小哥哥唱的好好听的歌。

这一次是我第二次去黄姚,在贺州上了四年学,将要另领毕业证的前夕,我们宿舍姐妹三人决定再去一次黄姚古镇,因为大概是最后一次去了吧,而且上一次去也只是玩了白天,没有住。所以定下了这一次的行程,去体验一下他的白天与夜晚。

要说去黄姚的话,可以坐动车到贺州或者桂林,贺州火车站出站就有去黄姚古镇的大巴,大概需要坐两个小时,票价25。桂林的话就要去桂林客运总站买票上车,票价61(我们在去哪儿定的票,后来去到汽车站,有拉客的阿姨说白天直接在那买票好像是55元,我也不太知道是真是假呢,但是基本上不用提前订的,都会有票。)桂林到黄姚汽车好像只有两班要查清楚,把握好时间。

花费方面,先来说一说门票吧,正规门票100,学生票50,然后现在贺州这边发展旅游业特别是针对广东的居民,所以广东户口的买门票都是半价就是50块。拿票进门保安会给一张贴纸,到你要离开的时候,可以拿那张贴纸去门口对面的黄姚邮局换一站明信片。

说完正规的我们来说一下怎么不用票,这边的安保周一到周五下午6点左右下班,周末的话就是9点左右(我应该没有记错),然后基本就可以随便进出了,节假日会加强管理逃票也难些,有一些客栈老板也可以帮你进去,还有要是你行李不多,那就随便进出吧,光明正大的。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拿,四个人就堂而皇之的进去了(而且我们进去的时候才知道那是侧门,才反应过来已经进了景区),这一次我们三人,我和另一个朋友拿了行李箱,还有一个就一套衣服还放在了我们这,她就能随便从门口进出,我们就选择买票(也是最后欧一次使用学生证了)。还有一个就是在景区外面的很多店,店家都会问我们要不要进去,可以带进去,因为古镇路很多的,她们带进去一般就是20块一个人。

最后说一下住宿方面,客栈其实都也不算贵,我们这次也没有先在网上订,到了门口才找,然后打电话过去定的。不是节假日基本上都有房,我们住的是永乐局,老板人很好。当然还有很多更好的选择。

第1天

• 地址: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
  • 简介:漫步青石板路、乘游船、听《临贺长歌》,在宁静古镇中收获闲适。

先献上一张大门图和一张导览图,就在门外

我们是下午五六点到到的,下大巴之后司机叔叔说你们就光明正大走进去,人家快下班了,不要买票了,结果那天我们两拿着行李箱一看就是游客,而且周六9点才下班,就乖乖买了票,另一个朋友什么都没有拿,随便进出,可以说真是很像本地人了。

进入景区去到客栈开好房间放好东西我们就出门去逛了,

来到客栈,有个小窗子对面那栋楼也有房间,很不错的。

放完东西夜幕已经降临,走到河边,有很多游船拉客,一个人5块钱,从这边开到外面的天马山再再转头回来,一趟大概20分钟左右,感觉很快的,景色也还是可以的,也不贵,推荐体验

大概都是这个样子的船

江边老房子

传说中的天马山天气晴朗蓝天白云可能更好看些,微微小雨也还不错。

最后来到石桥前转一圈,此石拱桥历史很久了,这边也有很多的石头,水位也浅一些,师傅在这里转弯的时候是要撞几下石头的,超级响总是会被吓一跳。

游江上来后就到处晃,天色也慢慢安了下来,逛累了就随便找家店吃晚餐,特色菜豆豉蒸排骨不容错过哦,吃饱饭继续逛不想逛了找了一家酒吧来听歌,小哥哥唱歌知道好好听!

下面呢就都是夜景啦!

可能因为下雨,屋檐下超多躺着的狗狗,

推荐豆豉蒸排骨,好吃的

之前早就想来这住一晚了,但是朋友说她怕,就一直拖到了现在,身临其境没什么可怕的。而且这个时候游客也蛮多的。

从酒吧出来已是半夜,多数人已经准备休息了,没有了白日的喧嚣,夜晚更显静谧。

第二天

• 地址: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

一早起床,梳洗完毕后就出门吃早餐啦。而且天气好晴朗,还蛮幸运的,体验了下雨和晴天,出门的时候还没有几个人,吃完早餐人就很多了。早餐也是随便吃的,在大榕树那条有很多,马蹄粉是这边的特色粉,我们第一次来到的时候吃过,然后这一次吃了猪杂粉也很推荐。吃完出来游客就很多了,在古镇无非就是闲逛,累了坐下休息,看看风景。

大概从早经营到晚吧,早餐好评,好像叫遇见你

在石桥上晒太阳的小狗

一边晒一边卖

黄姚古榕树,好大好大了

下面是一些街景

这也是一个古井,历史很久了,路过。。。

逛着逛着,就买了套衣服,然后把,不换上在这拍几张照都觉得白买了,我真是个耳根子软的人

因为以前黄姚有人考了上了秀才,整个古镇的人都到这个街上去迎接他,所以这条街叫迎秀街

离开前最后一件事可能就是买特产了,黄姚豆豉最出名,然而我也不太会吃,酱菜也是必买的东西,以前第一次来的时候买了十几瓶带回家,但是主要也看个人口味,这边的酱菜胜在品种多,看看尝尝你喜欢那种就买哪种,卖酱菜的店很多家,可以随便看看。后来我还买了金银花(我的建议是不要乱买,因为我也不会看,买回家泡结果是蓝色的,不敢喝不敢喝,最后都扔了)酱菜还是推荐的,上学的时候经常要买点木瓜丝来送饭的。

阿婆在帮我装,有些酱菜价格是不一样的,同样价钱的没有油也可以混装。按瓶算钱,能装多少装多少。

买完就准备走啦,圆满结束

出来了门口,片煸有一个戏台,一起人们看戏的地方

戏台上来是一个雕像

马路对面就是邮局

拿着这张贴纸换明信片去了,可以直接在那写了寄走

我们换的两张,不能选的她给什么就是什么

就在古镇门口很多私家车司机拉客,基本价钱合适就可以走了,大巴的话要在来的时候问一下大巴司机要个名片,第二天打电话问问,可能没有坐小车方便,但是便宜。

随拍

这里放的是前两年冬天,12月底去黄姚拍的照片,也很美丽,仿佛有阳光的味道,很清爽

那时候游人和小摊还没有很多,走在石板路上,真正感受到古镇的美

这也是个小景,叫什么蛇出洞,我忘了,不过这石头还真蛮像蛇的。

今年也是同一家店买的酱

那时还写了些明信片寄给同学

今夕对比,好像原来的一些店已经不见了踪影,想找上次拍过照的地方再拍一张已经找不到了。心境也已全然不同。每个人也都能感受她不一样的美,黄姚值得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