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记第一次江南之行

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乌镇———记第一次江南之行

• 出发日期/2018/07/19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这次旅行其实不在我的计划之中,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文艺青年,乌镇,也是我想要去的地方,但是心里也清楚,它应该已是商业气息浓厚的旅游热点小镇,已不再是我心中诗画一般的存在,本来是打算和朋友去上海迪士尼的,但朋友看了网上图片,就开始憧憬乌镇之行,所以,有了这次江浙沪的旅行,乌镇算是目的地,苏州和杭州西湖是捎带的城市。曾经看到这么一句话我很喜欢,觉得也是现在自己的生活状态,“生活,无非是在风景中走走停停,要的是不慌不忙的姿态,过的是不穷不富的日子”。

这次我的行程是这样的苏州—乌镇—杭州西湖,因为我还在上班的原因,所以行程比较赶,这次旅行我的预算是两千左右(每人),但实际只有1500左右(每人),其实我建议大家在6月份的时候出游,7月份正好是暑假,景点人真的是超多,而且天气确实是很热。

第1天

苏州拙政园

我们坐火车到的上海,在上海站转去苏州的动车,动车票是90.5元, 提醒大家转车的话最后预留出充足的时间,这次转车就很匆忙,因为到上海的火车晚点了几分钟,差点儿误了去苏州的动车,一路狂奔,幸好赶上。大概是上午10点左右到的苏州,然后坐地铁找到了预订的酒店。苏州地铁很方便的,但是地铁售票不能手机支付,得备好现金,机器可以找零。酒店是我在美团上的,叫都市青年迷你酒店,好像是88一晚,酒店还算比较干净,因为只住一晚,所以没有太高的要求,入住之后在附近找了一家苏帮菜菜馆吃的午饭,我对吃的要求不是很高,所以每次旅行找美食不是我的重点,所以没有什么能推荐给大家的。午饭后我们就出发去了拙政园,到达拙政园的路上会经过狮子林,如果对园林建筑感兴趣的可以进去看看,我是觉得园林应该都差不多,所以就只去了拙政园。拙政园的门票是90元,这种人文景观,我建议是请个导游,拙政园门口就有好多,如果你真的想要了解这个文化真的别省这个钱,要不你真的是看不懂的。拙政园是江南四大才子文征明设计修建的,期间几经易主,也多次被修缮,园中有很多亭子,还有竹子,还可以通过VR身临其境的体验一下,如果你有一定的文化底蕴,可以好好感受一下它的文化内涵和建筑特色,如果没有,就去拍几张美美的照片吧。

拙政园旁边是苏州博物馆,如果你去拙政园的话记得先去这个地方,下午4点就闭馆了,而且周一也是闭馆的,当时我们不知道,想着先去拙政园,然后再进博物馆,但是出来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所以就没能进去。

这个是我在街上拍的苏州城,第一次见到这种江南的房子,很有意境吧。

这个是苏州金鸡湖风景区,是在诚品书店附近,走路20分钟就到了,就是一个湖,在湖边吹吹风还挺凉快的。

诚品书店,朋友听说是台湾在大陆的第一家分店,非要来看看,书店真的很大,分的好几层,可以买书,也可以买文具,外边还有网红拍照墙,是个文艺青年装13的地儿。

第2天

乌镇

先给你们看几张我拍的照片,版权归我哦,拒绝商用和盗用,哈哈

这个是西栅的夜景,照片我只添加了字,毫无PS痕迹,美吧

第二天,我们从苏州坐火车到的桐乡站,然后从桐乡站直接有发往乌镇的公交,每半小时一趟,票价5元,可以在支付宝上关注桐乡公交一卡通,直接扫支付宝支付。乌镇我们订的民宿也是在美团上看好的,叫陶然之家,就在西栅景区旁边,两边街上全是这种民宿,上边住宿,下边吃饭,我们订的是156一晚。

乌镇分为西栅景区和东栅景区,可以买联票200元,分开的话东栅是120元,西栅是150元(好像是这个价钱),买联票划算,但是我的建议是可以只去西栅,因为西栅和东栅其实差不多,但是西栅主要是看夜景,里边的展览馆很多,比如茅盾纪念馆,染坊展览馆之类的,乌镇大剧院也在其中,我们去的时候听说黄磊,何炅在演出,但提前也不知道,所以完美错过。景点里边也有很多民宿,但应该很贵,但是我觉得住在里边的话大概可以在早晨感受一下没有人的乌镇,那才是我们想象中的样子,而不是现在去看到的人山人海。西栅的夜景真的很美,看我拍的照片就知道了吧。可以坐船游玩,60一位好像是,在西栅有免费摆渡口,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所以我们没有坐。为了等西栅的夜景,我和朋友真的是走废了都,在景区里边吃的饭,特别贵,但是太饿了也没办法,如果不想在里边吃的话就带点儿吃的,等出来景区再吃饭。我只能说现在的乌镇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也不是我照片中的样子,如果你在旺季赶来赴乌镇之约,那么你真的会很失望很失望。

另外,如果你在来乌镇之后才去杭州,苏州游玩的话先别订票,住店的时候老板会给你去这些地方的旅游大巴的联系方式,很方便,因为从乌镇去到桐乡汽车站和火车站还特别远。我们第二天是要去杭州西湖的,本来已经订了火车票,然后到了老板才告诉我们,我们退了票坐的大巴,去西湖是39元一位,早上发车,会到你住宿的地方接你,特别方便,但是提醒你一点,这个大巴是旅行社的,所以会在车上让你报团一日游,你可以不报,但是也挺麻烦的我觉得,所以坐不坐还是自己考虑吧。

第3天

杭州西湖

第三天的行程在杭州西湖,先看图,照片版权还是归我所有,拒绝商用和盗用,哈哈

三潭印月,为了拍这个照片很是费了我些心思

西湖游船

断桥,许仙和白娘子相遇的地方。朋友说,在断桥上看见的第一个人一定要和他谈一场恋爱,但是我看的是一群人,可能是注定单身了。

因为时间很匆忙,所以我们只在西湖停留了几个小时。西湖游玩还是建议跟导游游,因为它的景点都是有故事的,如果你不知道,那么你看见的只是一片湖。我们坐游船去了两个景点,游船可能没找对,55元一个人,先拉你到三潭印月的小岛,然后你可以任意选择一个码头下。三潭印月就是一块钱背后的图案了,其实在岸上是拍不清楚的,也许船上可以拍到,但在岸上拍照的人还是超级多,虽然我也去凑了热闹,哈哈。在这个小岛上逛了逛之后,我们在中山码头下岸,去看了许仙和白娘子相遇的断桥,断桥上边人也是超级多哦,有个词是断桥残雪吧,可能冬天雪后更有意境。

在断桥附近就有公交站,回哪都很方便,还是在支付宝上领取杭州公交一卡通,支付宝支付,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