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琪仨的新加坡深邃6日游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米琪仨的新加坡深邃6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7/24

• 玩法/购物 美食 海滨海岛 第一次 深度游 漫游 暑假

前言

花园城市~新加坡

只知道,身边很多朋友好多年前就去过新加坡。不过,他们一般是跟团,新马泰五天游三个国家。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喜欢的游玩方式,没有良莠之分,自己开心就好了。而我,是那种愿意在庐山待上一周时间的人。因此,六天,认识花园城市新加坡,对我来说,还是不够的。但只有六天,那就好好的、慢慢地逛逛吧。

第一天

上午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八点钟的飞机,凌晨五点就起床收拾了。预约了滴滴专车去机场,路过广州大桥,看到睡眼朦胧的珠江新城东西塔。

Lonely planet系列的旅游攻略书很赞,很给力,中国地图出版社出版,之前的云南自助游也全靠它。衣食住行,方方面面,十分详尽,各处人文典故,点评到位。消费介绍,丰简皆宜。最后一天行程,想着只去乌节路逛街而已,把书塞到旅行箱里了,结果后悔不已!

大概十二点到达樟宜机场,各种免税店,琳琅满目。据说,比外面的免税店都要价格低廉,个人觉得一般,也不算。看到了我之前在韩国免税店都找不到的Boss玫瑰香型香水,可惜已存货别的牌子。所以,扭头走人。回程时,又途径樟宜机场,在寻思要带点啥,老公说,广州啥没有,走人。也对,咱广州啥没有,没有的,也都有了。

Hotel G 新加坡

入住HotelG ,定了五晚的房间。六天都住同一个地方,让人比较有归属感,关键不用每天一早收拾东西。感觉还不错,酒店还免费配了一部新加坡卡的手机,成了米琪小姐人生的第一部私人手机,虽然只有六天的拥有,但也把她乐坏了~幸福就是来得这么突然。

Hotel G 新加坡图片

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离地铁只有五分钟。斜对面就是南洋艺术学院,毗邻新加坡美术馆、国家美术馆等,十分钟就可以走到武吉村。

一楼还是个酒吧,每天回来,穿过酒吧,看到好多蓝眼睛老外举着高脚杯,优雅地觥筹交错,每次都想,待会再下来效尤一番,但都未遂。

酒店前台有中英文招待。

Hotel G 新加坡图片

喜欢这种简约而有后现代感的酒店。惊叹于新加坡人室内巧妙的设计,房间空间不大,但利用率蛮高,比如床底下有专门放拉箱的空间,还配了灯。

米琪小姐第一部个人专属手机。

米琪再也不用对爸妈的手机虎视眈眈了。

Hotel G 新加坡图片

第二天,还特地买了条天蓝色手机绳挂上。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提前一天网上买了海滨湾花园的票,放下行李,就赶去参观。

景区前,自拍臭美一下……

后来夜晚在金沙空中花园拍到的滨海湾花园的远观图。明星景点,就是两个巨大的温室,和“擎天大树”。

三十米的大瀑布,人站在下面,任凭水花迸溅,真是激荡人心啊!

Super trees

• 开放时间:商店多在上午11点后开门;赌场24点后营业
  • 电话:+65-66888826,+65-66888888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Singapore 018956
  • 简介:狮城知名地标,在顶部花园俯瞰城市景色。

新加坡,其实很小,所以,有很多地方,我们总是会重复地经过。

夜色笼罩着的金沙酒店。

金沙购物商场里,中间是可以行船的,就像在威尼斯一样。挺有创意的。

雨眼睛,室外。

雨眼睛,室内。这个景点刚好跟对岸不断吐水的鱼尾狮,连成一线。往下一层,又是赌场。这是不是有某种风水阵势呢?

第2天

• 地址:3 New Bugis Street, Singapore 188867
  • 简介:道路两边挤满了各式摊位,新型的露天餐厅、酒吧也一家连着一家。

武吉村,原是旧风月场所,现在是廉价购物街。可以买点水果,日用品。

观音堂

《狮城有感之 印度神庙》

来新加坡的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来到离酒店不远的克南希里印度神庙和华人的观音堂。这两个地方相隔不到三十米,建筑风格、人气、气氛速却大相径庭。

克里希南神庙,始建于1870年,当时是在滑铁卢街一棵榕树下的神殿。这座寺庙是供奉印度神毗显奴的化身,供奉住在附近的大型印度教社区使用。1933年,两名印度慈善家捐款建造了主神殿和圆屋顶,圣殿于2002年被重建,其院落被修复,以更好地为社区服务。除了印度教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崇拜者,包括邻近的中国信徒。

如照片所示,神庙的外观可谓富丽堂皇,色彩绚烂,各种人物,精雕细琢,栩栩如生。走进神庙,里面面积不大,但内殿装饰巧妙绝伦,神像灵兽繁复壮观。

所有进印度神庙的人,都要脱鞋,光脚进入。神庙地面是由光滑可鉴的石板铺成的——无数双虔诚的黑脚黄脚白脚,在这圣洁的地面上摩挲摩挲,内心倍感受庇佑,那是由脚到心头的踏实。

庙里面的印度人,一般都会受捧鲜花——有单支的莲花,有成串的茉莉花,也有不知名的玫红色花串,还有几种颜色的花相间的花环。这些花大多是用来供奉神毗的,也有个别妇女别在头上。神庙工作人员(不知什么称谓,都是男性),用白红蓝等色的粉末,用手指分别涂抹在每个信徒的印堂上。

仔细端详,那些黑黑的印堂之下,大多是淡定从容的精致五官。

武吉士村的小贩美食中心,东西挺不错的,有很多新加坡地道小吃,可以解决午饭或晚饭。

美食中心,对面是水果店和杂货市场。卖榴莲的老板,问我,榴莲要甜的,还是苦的。这话问得我哭笑不得。我反问他,还有人要吃苦的的吗?最后他极力推荐了这款猫山王榴莲。

我们刚吃完饭,这么大一份,俩大人吃撑了。老公说,吃到想吐。每一口,甜后,就是苦。两百块人民币,买来一盒自讨苦吃。后来,我又去请教老板。据老板说,这个土黄色的猫山王,就是这样苦的,柠檬黄色的更苦,奶白色的才是比较甜的。

猜猜这个是什么?超大的释加,进口的。

超大释加的外形,还有超小进口葡萄,小到比花生米还小。我都不敢认是葡萄了。

原来,美珍香是新加坡的品牌,我还一直以为是广州产的。现场买的猪肉干,很好吃。很新鲜,没有肉干放久常有的味道。

美珍香出品的鱼尾狮饼,没买,样子好看。

小阿拉伯街

街景。明显感觉,阿拉伯人,比印度人富裕多了,从街道和建筑就可以看出。

苏丹回教堂

去了两次,都被拒绝参观。感觉阿拉伯人,比印度人难接近。印度寺庙,什么人都能去,只要记得脱鞋,就可以了。

苏丹回教堂对面的米南卡巴马来菜,99分[强][强][强]。难怪那么多人排队吃。

马来文化馆

马来文化馆,就在回教堂旁边。第一次去时,因为闭馆没去成。第二次去,主要动力是文化馆旁边人头攒动的马来饭馆的饭食。

据说,这里原是马来王室宫殿所在地。

新加坡钞票上的帅哥,就是新加坡第一任总统~尤索夫·宾·伊萨克 。

做点心的模具。和现代的很接近。

中华文化馆

刚好赶上~山东来的“写意敦煌书画展”。

好喜欢这句话!

很值得一看。

十元人民币,就可以拿到即拍的大头贴。

到处可以葛优瘫的沙发床。

电影院,前面一排,是这种可以随意躺的床。

动态的。

去鱼尾狮公园路上n多教堂

在去鱼尾狮公园的路上,因为酒店就在附近,又想看看陌生的街景,就不停地徒步,徒步……途径好多教堂……目的地,似乎永远遥不可及,过程才是重点。

暴走中……

暴走中,今天步数超两万了!

途径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和歌剧院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暴走中……

终于……

第3天

上午

• 地址:Serangoon Road, Singapore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小印度~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 ^_^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是小印度最绚丽和热闹的庙宇,供奉的是女神卡莉(Kali,湿婆神的配偶),这尊女神通常被刻画成“佩戴着骷髅项链,正对不幸的人们开膛破肚”。女神卡莉在孟加拉占有重要的地位,来自那里的劳工于1881年修建了这座寺庙。在进行每天四次祷告(puja)时,也正是寺庙最

有魅力的时候。

小印度街道

模仿秀。终于知道,什么叫闷骚了……

自嗨中……请勿打扰……

• 地址:台湾省花莲县寿丰乡盐寮村大坑5号
  • 简介:花莲溪到卑南溪间的花东海岸,分布有海岸阶地、沙滩、砾石滩、礁岸、离岸岛、海岬和海蚀平台、海蚀洞、海蚀沟等海蚀地形。

东海岸,沙滩排球即将开始……谢谢黄教授的推荐!果然蓝天白云,水清沙幼,椰树林风,人迹稀少……

东海岸,沙滩排球即将开始……

好想,在这里,闭上眼睛,做瑜伽,或者来个八段锦……最好是太极,可惜还没学……

可能,这是米琪姐姐,最喜欢的,看世界的角度……

米琪姐自画一家……

脚趾,穿过来了……

第4天

• 电话:+65-67020114
  • 地址:133 New Bridge Road(牛车水)
  • 地址:6 Changi Business Park Avenue 1 #01-38, North Tower Office(近Changi Business Park)

好容易就等到位,因为我们中午十一点就到了。

松发肉骨茶~确实不错![调皮]每一个菜,都有松发独特的味道,卤蛋是松发味道的卤蛋,猪手是松发味道的猪手,鸡爪是松发味道的鸡爪……只有肉骨茶,第一次吃,没有比较——浓郁香醇!总之,两个字~好吃!

下午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唐人街是古老华人社会的缩影,可听到地道的方言,尝到纯正的风味食品,买到传统的唐人日用品。

《狮城有感一~唐人街&小印度街》

一出牛车水地铁口,旷阔的大马路两旁,鳞次栉比地矗立着一幢幢四五层高的大楼,如照片所示,大楼有着中西建筑风格结合的特点。我不禁由衷感慨:我大中华的繁荣昌盛,在这海外漂泊之地也可见一斑,我中华儿女吃苦耐劳力争上游开拓进取之心果然是杠杠的。

不禁想起昨天游览小印度街的情景——一条街两边的建筑只有狭小的两层,一楼是店铺,每个店铺上去就是独立的一小间,不像牛车水唐人街这样,一幢楼,就是五六间店铺连成的四五层高的大楼——两条街反差太大了。

从名字上都能体现差别。这里叫唐人街,属于历史上有着众国归顺的大唐盛世人民的街。那边是“小印度”、“小阿拉伯”,同时用小来修饰,恰如其分。华人在新加坡占了百分之六十,总统、总理大多是华人,可见华人在新加坡的中流砥柱作用坚不可摧。

古董店,很特别的店,很多新奇的东西……

给奶奶买的放大镜~手信。

途径的大厦,每两三层,就有自己的私家花园,无论在哪一层,都有绿意盎然的窗外……

第4天

• 门票价格:8新币
  • 开放时间:平时上午11点至晚上6点,周末上午11点至晚上8点
  • 地址:Red Dot Design Museum,11 Marina Boulevard. ,Singapore 018940.
  • 简介:艺术爱好者的天堂,白天感受艺术气息,夜晚体验夜店氛围。

要提前查询,有可能因为私人活动闭馆。

据说,这是德国红点馆的分馆,室内设计不错,蛋糕好吃。最让人难忘的,是华人服务员帅哥,在重复我的点心订单时,是用高低起伏的声调唱出来的,工作带来的愉悦之情难以遏制……

• 开放时间:商店多在上午11点后开门;赌场24点后营业
  • 简介:狮城知名地标,在顶部花园俯瞰城市景色。

排队中……

金沙酒店~第56层空中花园俯瞰,脚软,怕怕……

第5天

• 地址:1 St. Andrew’s Road Singapore 178957
  • 简介:由新加坡历史建筑改建,展示从19世纪至今的新加坡及东南亚艺术。

关闭装修,好可惜!据说吴冠中捐献的113幅画作,就在一墙之内,近在咫尺,却无缘一睹芳容。

• 门票价格:6新币
  • 开放时间:上午9:30到晚上7点
  • 地址:39 Armenian Street Peranakan Museum, Singapore 179941, Singapore
  • 简介:展示土生华人的生活点滴以及文化历史,门口有两座特别的雕塑。

土生文化馆,全面演绎东南亚土生华人的一生,特别了解了什么是娘惹文化。看了很多珍品~珠绣,明清景德镇特质娘惹陶瓷,土生华人私人订制木家具、首饰……还有幸遇到了出生在新加坡的潮州籍讲解员……终于如愿以偿地尝了老娘惹美食——“叻沙”,呀咪~~好好食!!!

大幅的珠绣,镇馆之宝。

麦士威美食中心

叻沙,很好吃。在超市买了两袋叻沙料,准备回广州自制娘惹菜。可惜的是,没尝到有名的黑果鸡。据说黑果有毒性,但经娘惹姑娘泡制后,和鸡一起做成黑果鸡,味道很独到,是娘惹名菜。

佛牙寺

有史以来,我见过最壕的寺庙了。诵经场面也是空前,住持都要拿麦克风诵经,在场应该有四五百人在同时颂唱经文。

南洋老咖啡

第一次去,被百度地图导航错了,南辕北辙,后来将错就错,却意外地尝到不错的印度拉茶和薄饼。

第二次,终于得尝所愿!咖啡很有南洋味,豆沙饼咸香,很不错!

新加坡艺术科学馆

未来世界展区……

现场作画,扫描后,就可以上视屏了……

作品扫描中……

我画的烈焰红唇鱼。

独造的烈焰红唇鱼,其实是一种比较凶猛的鱼类,背上的这个红唇,一旦张开,游于一侧的鱼,就会被其吞噬……:)

米琪爸的马赛克商标鱼……

上视屏了。

• 地址:3B RIVER VALLEY ROAD 01,01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新加坡河边的一个旅游胜地,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

对面众多酒吧、食肆……

好惊险的空中吊车……看得我心惊肉跳……

松发肉骨茶

又是松发肉骨茶,不过是另一家店——克拉码头的店。很长的队伍,大概排了半个钟,排队的时候,已经点好菜了。这里有两家店,分开经营的,中间只隔两个店面。

第6天

• 地址:Singapore
  • 简介:在最具标志性的风车下合影,去荷兰村文化中心欣赏来自世界的工艺品

今天,终于如愿坐上双层巴士,戴上耳塞,来个美美颜美照……

印度芝士馕,一般般……

咖喱虾

荷兰村购物中心二楼,很多特色小店。

很多中国风的器物,家具……在中国大陆很少见。

绕过众多的小咖啡馆,买了这杯国际连锁的,比国内的味道好。

乌节路

要赶飞机了,放弃去乌节路瞧瞧的计划。谁知,在回去的公交上,途径了乌节路~喜出望外,赶紧拿出手机,咔嚓咔嚓抓拍……不要说我没来过乌节路啊。嘻嘻!

回酒店,拿行李,准备踏上归途……

第七天

广州,家里,沙发上……

If you dont accept me ,it doesnt matter,becausel am.

从下面的新加坡baba的话,改编而来的话。新加坡六天旅行回来,似乎一切回到原点,一切又似乎回不到原点。“抟扶摇而上”,或许更贴切。

原点,始终在,只不过,认识,盘旋而上。

努力学习~不去想,别人眼里的自己是怎样的;只在意,自己本来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