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游香港迪士尼,超详细游记!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带娃游香港迪士尼,超详细游记!

• 出发日期/2016/12/21

• 人物/亲子

• 玩法/购物 摄影 冬季

前言

先让自己成为一个孩子

从迪士尼回到现实之后再回过头来看上图这句话,才发现过去的两日真的如同做梦一般,期间的幻经历至今仍深深地印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迪士尼之旅是计划中的事,女儿一岁半不到,去 上海 感觉舟车劳顿,所以先选择了 香港迪士尼 乐园。旅程短且没有长途交通工具,这让小家伙没有任何不适。

第二天在排队和米奇合影的途中遇到一个 北京 游客,谈到 香港 和 上海 两个迪士尼乐园的比较的时候,他说 香港 给人感觉更干净、精致一些。是的, 香港迪士尼 确实很棒,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贵在精致。

我个人认为,带娃玩乐园,首先自己要放下身份变成一个孩子,只有自己用心去感受这些童真的内容,才能真正带领孩子去体验。

上海迪士尼 以后肯定是要去的, 香港迪士尼 也会再来。

香港迪士尼怎么去

从 深圳 湾口岸过关,咨询了大巴的工作人员,了解到:

1、从口岸到迪士尼的大巴每人80

2、打的过去大概是270

3、坐公交车B2P,然后转地铁,价格便宜一些但是花费时间很长

于是拥有三大一小豪华阵容的我们想都没想就直奔的士站而去。

匆忙上了的士,虽然因为塞车的原因晚到了十五分钟,没赶上乐园开门的瞬间,但是我们还是满心欢喜,毕竟是期待已久的迪士尼乐园。

特别是然然小朋友更是状态满满,一路帮忙推行李,今天最佳劳动模范当属于她。

走进迪士尼度假区大门,印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型的喷泉,一条鲸鱼喷出的水花将踩着冲浪板的米奇高高顶起,周边环绕着迪士尼的各种人物雕像。

我们是在网上定的乐园二日票,于是第一时间去寻找换票的地方。 香港迪士尼 这方面做得还是很好,通过指示牌我们很简单地找到了兑换门票和餐票还有付费寄存行李的地方。乐园外面的工作人员也相当nice,热情耐心,基本有问必答。

香港迪斯尼分区域详解

• 门票价格:350港币
  • 开放时间:10:00-19:00 (假日延至21:00)
  • 地址: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

下面我按照我们游览的顺序,分区域进行详解:

我们几乎是冲进乐园大门的。乐园的第一个区域,是 美国 小镇大街,而首当其冲的是一个以米奇形状为中心的巨型花圃。花圃的背后便是 香港迪士尼 乐园铁路-小镇大街火车站。从这里可以坐火车到幻想世界火车站下车,沿途游览迪士尼里的各个地方。

美国 小镇大街由一个广场和一条大街组成,广场一般是举办各种活动的地方,大街则是由售卖琳琅满目的纪念品的商店、餐厅和其他各种商铺构成。

大街上的建筑都很漂亮,四周音乐的烘托让人仿佛忘掉了现实,在卡通世界里行走一般。即使是阴天下起小雨,也丝毫遮掩不住增加了圣诞装饰的建筑的魅力,节日气氛很浓。

小镇火车站旁还有一个古董车车站,可以坐着迪士尼古董车四处溜达。

小镇大街里有很多橱窗,商店售卖的东西经过精心的装饰和摆放,展示在这些橱窗中。不得不说这些橱窗每一个都做得十分精致,使人产生购买的欲望。走在这里,欣赏这些艺术品也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情,让人忘记城市的烦恼,尽情享受童话般的乐趣。

在乐园里,迪士尼的各个卡通人物会在不同的时间出现在固定的地点与游客合影。在 美国 小镇大街里,是米老鼠动画里的人物。在广场中间的亭子理所当然是米奇和米妮,而他们也是排队时间最长的。

趁着然然妈排队的时间,我们先去旁边位置找了俏皮可爱又喜欢开玩笑布鲁托。女儿还有点小,对于这些卡通形象是又喜欢又很害怕。

唐老鸭也是迪士尼经典卡通形象,地位仅次于米老鼠。这次见到唐诺德和黛丝着圣诞装出场,也是挺应景的。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轮流排队,终于等到了和米老鼠合影的机会。可能是经过了和布鲁托还有唐老鸭的接触,和米老鼠的合影女儿显得不那么害怕,甚至还可以和他们击掌互动。

香港 迪斯尼的火车也是必须体验的一个设施。火车缓缓驶入站台,复古的造型加上蒸汽轰鸣声让我们兴奋不已。后来看资料才知道 香港迪士尼 的火车一共有三款,而我们坐的是弗兰克,威尔斯号。

• 地址:Hong Kong Disneyland Resort
  • 简介:真正的小童乐园,维尼历险之旅和旋转木马最热门,处处是拍照的布景。

从火车下来就到了幻想世界了,这里是一个巨大的游乐园,不仅有大型的灰姑娘旋转木马,还有小飞象、疯狂杯子等各种项目。

因为女儿喜欢小熊,维尼又是他从小就拥有的一只玩偶,于是这里的小熊维尼历险之旅自然成为我们的首要目标,一共去了两次,第二次使用了Fastpass卡,确实够方便,大大缩短了排队时间。

玩过了小熊维尼历险和旋转木马,我们继续往里面走就到了小小世界。这里是属于幻想世界里的一个大型区域,也是第二个我们玩了两遍的地方。

小小世界特别适合低龄的小朋友玩:场景卡通、节奏缓慢、欢快有趣、充满童真。搭乘一艘小船向前游,游览被玩偶化和卡 通化 的地球各处的人文与美景,有各个地区独特的地理环境,有充满地域特色的人物服装,还有各个国加的标志性建筑。

从 南极洲 开始到最后的群岛结束,节奏缓慢的行程与《小世界》音乐的悠扬欢快相互碰撞,感觉十分有趣,连小小的女儿都看得目瞪口呆,直到出了门口还一副没有回过神来的表情。

在小小世界的隔壁就是米奇魔法书剧场,我们是第二天才过来看的,舞台效果很不错,我们观看的剧情是通过米奇的魔法进入到书本的世界,帮助雪宝寻找到属于他的世界。然然也是喜欢的不得了,特别是高潮部分《冰雪奇缘》爱莎公主《let it go》的演唱,看得目不转睛。坐在我们后排的一个三岁的小姑娘从头到尾跟着剧场唱英文歌,相当厉害!

幻想世界还有一个建筑是睡美人城堡,是迪士尼乐园的核心,也是标志性的建筑。城堡给了人无限的遐想,是一切公主与王子的所在地,也是所有美丽的童话与梦想的终点。而每晚的九点整,在城堡上空有名为“星梦奇缘”的烟火表演,也是十分惊艳。

• 地址:香港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星战极速穿梭刺激过瘾,巴斯光年老少皆宜。

明日世界是 巴斯 光年的地盘,充斥着各种科技感、未来感与星际感的建筑。由于来的时间点不对,没有机会与 巴斯 光年合影,有点可惜。

夜晚的明日世界在灯光的烘托下更有星际与未来的感觉。女儿早睡,我自己玩了一下,火箭餐厅在夜幕下的科技感实在是太抢眼了。

有小朋友可以参与体验的星战系列活动,适合较大的小孩。

《 巴斯 光年星际历险》是一个双人射击类的游戏,驾驶飞船射击沿途遇到的敌人,最后结束还能看到自己的得分。

室内过山车项目《星战急速穿梭》十分过瘾,因为四周黑暗的空间,你完全不知道前方的路会往哪走,这种未知的方向将过山车的刺激感充分放大。

• 地址: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
  • 简介:狮子王音乐剧表演,也有船只带你激流探险。

一片古老巨大的丛林,宽阔的河流在中间流过,古朴原始的建筑风格将人带进探险世界。

女儿在入口处听到古老跳跃的音符之后忽然比划着跳起舞来,吸引了几个游人的注意,纷纷为她鼓掌,小家伙高兴极了。

一路走到历奇喷水池旁边有一个放置古乐器的地方,女儿尤其喜欢其中的架子鼓,拍打不停。

探险世界中间是 泰山 树屋,需要乘坐木筏前往,属于一个游览型的项目。

《 狮子 王》的剧场忘记拍照片了,整体效果十分震撼,属于必看的项目。

• 简介:“冲天遥控车”、“转转弹弓狗”及“玩具兵团跳降伞”将带领游客踏上有趣的旅程。

反斗奇兵,国内翻译成玩具总动员,这是一个由玩具组成的乐园。这里的主角是玩具牛仔警长胡迪。

反斗奇兵大本营的游乐项目基本都还不适合一岁半的女儿玩,所以基本就是来逛逛。这个区域就是各种各样玩具放大了之后组成的。

这个玩具兵团绝对是我们这代人儿时的超级经典回忆。

最后一顿晚饭选择了反斗奇兵大本营旁边迷离庄园的冒险家饭店,其实和幻想世界的那个餐厅基本上如出一辙,就是菜式不一样而已,装修和点菜方式基本完全一样。菜品一般般,购买餐券比现场点要划算一些。

• 地址:香港,离岛,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Disney’s Hollywood Hotel)位于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乘地铁去往中环仅需半小时;交通发达,出行便利。 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Disney’s Hollywood Hotel)楼高8层,以好莱坞设计风格为主

迪士尼乐园有两个酒店,我们选择了 好莱坞 酒店,原因很直接就是比较便宜。第一晚预定价格接近二千,后来临时决定在 香港 再住一晚,当天下午在乐园里订的居然只要670!而且是完全一样的房间一样的渠道!本来还想着在外面找个酒店,这下子直接在这里住两天了。

迪士尼好莱坞酒店(Disney's Hollywood Hotel)图片

虽说看起来没有另一个酒店华丽,但是确实也是很不错了,蓝白搭配的主色调明亮干净。

酒店房间够大,两张一米四的双人床还可以加一张婴儿床,足够住下四个大人加一个小孩。

酒店的整体环境也还不错,米奇的元素四处可见,特别是这个电梯间出来的米奇塑像,女儿每次路过都喊着要拍照。

再见迪士尼

• 地址:香港大屿山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迪士尼的夜,从小镇大街的繁华热闹到旋转木马的温馨烂漫,华灯绽放,灿烂辉煌,没有一丝寒冷,有的只是更多的欢乐。

七点开始有卡通人物一起参演的圣诞特别节目,点亮圣诞树,之后天空居然还飘起雪来,让人倍感欣喜。飘着雪的圣诞夜,才是真正的圣诞。

夜的来临也意味着分别。

两天的 香港迪士尼 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虽说是面积最小的迪士尼乐园,不过惊喜还是很多,感动也不少。对于幼小的女儿来说,见到没见到的,玩了没玩过的,开心的跑跑跳跳两天,已经足够了。

而在不久的将来她可能就会将这次的经历完全忘去,希望这些定格的瞬间可以帮助她记得这段难忘的旅程。其实还有好多地方没有看完的,同时也留下了不少遗憾。不过遗憾是为了未来可以来补齐的缺口,这样想想反而也是好事。

顺便的香港逛街

可能是看惯了国内地铁的千篇一律,这个迪士尼专线我还是很期待的。从地铁站的内外装饰到地铁车辆本身都有着浓浓的迪士尼味道。

车厢内的蓝丝绒座椅有相当高贵的感觉,米奇造型的车窗、手把,还有每节车厢不同的迪士尼人物塑像,无一不在告诉我们,迪士尼的精神已经延伸到了这列列车的每个细节上面。

从这里我们将离开梦幻般的迪士尼世界,进入现代繁华的 香港 。

从荃湾出地铁就是 香港 的街头了,女儿第一次在 香港 逛街,估计她也分不清与 深圳 的区别。

在荃新天地的翠园吃了午餐后见到唯一一辆摇摇车,摆弄半天发现居然是没插电的,略微有点失望的女儿直到见到可爱的雪人和企鹅玩偶才重燃战火。

在屯门市广场中间有一个以迪士尼的公主为主题的展示区,可以供人拍照与合影。

香港 之旅在梦幻与卡通中开始,就让它在美丽与童话里结束吧!

这是一个人为构筑的幻想世界,为了使人能短时间地脱离现实进入轻松梦幻的环境里。两日内来往于现实与幻境之中,结束之后顿感意犹未尽,若能一直生活在梦里,或许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这应该也是现代都市人对于旅游的一个定义,无论去的是哪里,都是为了看到不曾看到的东西,过几天不曾过过的日子,如果旅游的目的地与你原本的生活没什么区别,那旅行的意义又在哪里?当然也有些人是为了逃离某些人或者某些事,而我们,仅仅是为了带上女儿,再带上自己去体验一下不曾体验的梦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