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欠你的500次回眸--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

攻略   >  涞源旅游攻略   >  前世欠你的500次回眸--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

• 出发日期/2018/07/24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前言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游记

第1天

我以为就这样与你擦肩而过。7月的天气,身在北方的我快有一种窒息的感觉,一直飙升的温度,使我无法静心投入工作。闲暇之余,冥思,是否能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穿透我的心灵,降一下热度,给身心放个假?周五晚上网约度娘,健康生态游--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的信息吸引了我,看着相关的介绍感觉对于目前我的状态来说最适合不过了!

其实我是一个很懒的人,从北京到涞源2个多小时的车程还是可以接受的。几近涞源,群山环抱,绿树成荫,一时间忘却我们是从一个38°的世界而来。起先阳光不是那么充足,远远望去,山间偶尔还会升腾起一丝烟雾,有种电视剧里腾云而来,拂袖而去的感觉。

到达目的地--华中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威武的汉阙门挺拔大气,小镇的风格我很喜欢,酒店广场前的几头小玺兽子吸引了我的眼球。很萌很可爱,让人有一种想要蹲下抚摸一下的冲动。步入酒店的大厅,正中的青铜鼎配着四根“擎天柱”,精致奢华,汉唐风韵浓浓。

庆幸的是,我订到了酒店最后一个房间。来到这里才知道,夏季的涞源,正是避暑旅游的旺季。提醒想要过来的朋友,一定得提前把房间预订好。酒店房间很宽敞,比一般的五星酒店房间显得还要大一些,一束阳光正好打在旁边的桌子上,很是惬意,瞬时工作中的紧张与烦恼在此时消失,尽管是炎炎夏日,但是让人有一种春日午后的欣喜。放下行李,靠在桌边,望着窗外草木青翠,百花绽放......心一下子敞亮了。本能的想出去随便走走,走廊里有一个四五岁的孩子跟他的妈妈说要去蓝鲸馆。在孩子的欢呼中我也对蓝鲸馆充满好奇,于是决定跟随他们的脚步,先去看看。

远远望去,蓝鲸休闲运动中心真的宛若一头可爱的蓝鲸浮在水面。一进场馆,凉爽扑面而来,这里的球场还真是豪华,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应有尽有,还有高空组合项目、专业攀岩等数十种运动拓展项目。

听工作人员说,华中·随峰奔跑首期篮球夏令营刚刚结束,很遗憾,没有看到篮球冠军闫宇峰本人......但是馆内一群篮球爱好者,正在打球,不知道哪里来的冲动,我放下背包申请加入队伍。素不相识,但因篮球的魅力,打了会球,认识了好几个朋友,不负此行。

动之后的身体,感觉浑身毛孔都被打开,往日工作中积攒的怨念不知何时已抛到九霄云外。已是傍晚时分,饥肠辘辘的我此时就想饱餐一顿。

返程来到百渡食府,金碧辉煌的大堂,灯火通明,让人瞬间进入角色,想要包揽这饕餮盛宴。与以往不同,这里虽然也是自助餐,但囊括了中、西、料理、精致西点面点。各种特色菜很是抢眼。进进出出的各色人士,可能是参加商务会议,也可能是带家人休闲放松,无论什么理由,来到这里,无不放下心中戒备,大快朵颐。就连我这个“吃货”都不知道该从何下口了。推荐大家吃这里的驴杂汤,味道很鲜美,还有寿司和甜点做的也不错。

天色已晚,饱餐过后就遣回了我的小窝,活动了一天的身体,真的是太想念那张大床了。洗漱过后,直接躺下,回想今天的经历,仿佛是与原来的世界脱节。下次一定多带几个朋友来,再到蓝鲸馆打打球。不知不觉便进入梦乡......

次日清晨,伴着鸟鸣醒来。长期没有运动的缘故,筋骨稍微有些疼痛。吃过早餐,想起那些慕名而来泡温泉的人,于是安排了白桦林·温泉谷“温泉游”。高山矿质温泉,与身体接触后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带着疑问,穿过白桦小径,来到了这个传说中“神奇”的地方。这里,是一个慢节奏的世界,舒服的让人可以“睡过去”。习惯了每天赶时间的步伐,乍一进入这舒适的频道还真有点不适应。因为喜静,所以选择了一个比较靠里的独立大泡池,盘腿而坐,瞬间感觉身体上的某些穴位被打通了,束缚了许久的筋骨立马放松下来,那是从未有过的一种轻松。

凭窗远眺,好一派寂静祥和的自然风光,这里,充满了田园生活气息,我想陶渊明隐居的地方也不过如此。

2天的行程结束,我有点恋恋不舍,踏上返程的路,为了工作,也为了与华中小镇的下次相遇!

路线:北京—京昆高速—张石高速—涞源—华中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