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蜜语】青岛,风情万种的海滨城市---不得不爱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旅行蜜语】青岛,风情万种的海滨城市---不得不爱

• 出发日期/2018/08/06

• 玩法/海滨海岛 暑假

前言

说说作者

闪亮登场💃💃

一个正宗的95后,和大多数人一样喜欢旅行,梦想环游世界。

作为一个没有读完万卷书,却想行万里路的人来说,独自一人旅行是最舒适的状态。

因为自身规划性极强,所以在出发前就会罗列出一系列行走路线和各个景点的攻略。

喜欢拍好看的风景、建筑、唯美照片,时而粗糙,时而细腻。

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用心生活,有时候会犯懒,但是一定不会懒一天。

有时喜欢发呆,有时喜欢闹腾,可以一天不说话,也可以一天喋喋不休。

最喜欢的状态是,心里时刻充满能量,拥有一直努力的动力。

微❤公众号:这很七七(zhehenqiqi520)

火山小视频号:457239736

用贝壳摆出来的爱心。

具有标志性的五四广场。

为了去海边玩专门买的裙子。

看起来竟然也酷酷的呢!

本来想拍咧嘴笑的照片,最后发现我还是适合冷漠一点~

★随身携带物品:先重点说,不管什么季节,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七八月,太阳太毒了,出来玩要是被晒伤就不划算了,所以防晒霜必须要!还应该准备的东西有:太阳伞、太阳镜、零钱(乘坐公交车)、手机、自拍杆、纯净水(能量补给)、现金(有些景区只收现金)、身份证、学生证等等

★出行交通:青岛的公交可以说是很便利了,可以提前查好要去的地方坐什么车可以到,如果怕人多太挤也可以打车,距离近的话共享单车也是不错的选择,乘坐地铁也很方便。

★饮食问题:景点附近都会有各种吃的,价格也在接受范围内,建议选择明码标价的饭馆用餐,以免被坑。

查询青岛公交车的一个软件,乘坐公交车之前可以参考一下,能实时查询公交车的运行情况。

虽然已经第三次来青岛了,但是只有这一次算真正的接触青岛。前两次都是粗略的看了看栈桥,也没有脱了鞋感受沙子的柔软和海水的清凉。

青岛其实很美,尤其是建筑美,保留了德国建筑风格,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领略青岛的别样风情吧!

放一波美照先~

劈柴院

圣保罗教堂

信号山公园

文中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没有相机也算是一个遗憾,没有想到景色那么美,如果有条件,建议最好带上相机。

行程安排

青岛七日游路线

❤第1⃣天

🚌栈桥→🚶老舍公园→🚶嘉木美术馆→🚶青岛书房→🚶青岛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

❤第2⃣天

🚌青岛海底世界→🚶中国海洋大学→🚶大学路→🚶第一海水浴场

❤第3⃣天

🚌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公主楼→🚶花石楼→🚌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天幕城→🚌五四广场→🚶青岛奥帆中心

❤第4⃣天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浙江路天主教堂→🚶劈柴院

❤第5⃣天

🚌圣保罗教堂→🚶萧军萧红舒群故居→🚶信号山公园→🚶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老舍故居

❤第6⃣天(放松)

🚌青岛中山公园→🚶青岛动物园

❤第7⃣天(放松)

🚌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

出发前和老妹的合影。

❗❗❗码字传图不易,未经许可,请勿侵权使用!

Day1.尽情享受青岛的热浪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在青岛玩的第一站就定在栈桥,就在青岛火车站旁边,坐公交在【中山路湖南路】下车,再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下了公交车,一眼就看见马路两边普通却风格独特的建筑。

正值夏季,海边的人毫无悬念的多,因为没有带游泳装备,就只在岸上拍拍照,捡捡贝壳。

看着别人玩的那么开心,我的心情也蛮不错,等到太阳晒的受不了,才起身往海的另一边走去。

大海是每个女孩子的梦想,一望无际的海让人有种放飞自我的欲望,抛开杂念,放下烦恼,海边就是这么一个极具感染力的地方。

沙滩上有各种各样的贝壳,都是被浪花冲上来的,蹲在沙滩上捡贝壳,也能消磨一些时光。我用捡来的贝壳摆出喜欢的图案,整个心都跟着欢喜起来。

踩在软绵绵的沙子上,特别舒服,像棉花,似云朵,感觉脚都不是自己的了。来海边一定要感受一下绵软的沙子,才不虚此行,虽然有太阳的时候沙子特别烫,但是那种感觉很难忘记。

海上袭来的一朵朵浪花让人心情都荡漾起来,浪花打在脚上一定十分舒适吧~远处的建筑若隐若现,足以体现大海的宽阔。

栈桥是青岛的标志性景点,走上长达440米的海上长廊,能更清楚的感受海景的美丽,长廊尽头是回澜阁,也是具有历史性的建筑。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

在长廊上拍的海对面的照片,极具标志性,只要看见对面的建筑就知道准是身处栈桥了。

为了看清楚回澜阁,我专程跑过去看了看,前后左右都是满满的人啊!这种亭子的样式比较常见,不过可能是因为身在栈桥,所以更引人注目。

人太多,又挤又热,就赶快离开了,如果要进去参观是需要门票的,因为不太感兴趣,所以并没有过多停留。

转过身又看见海上的游轮,没有坐过船的人可以体验一下,但是最好几个人一起,万一晕船也有个照应,价钱几十上百不等。

下一个目的地是嘉木美术馆,用高德地图导航,步行就可以到,没想到找路的时候经过了老舍公园,就坐下来歇歇脚。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安徽路19号

公园前面有一尊老舍先生的雕像,雕像前面有一个石碑,上面刻着老舍先生的作品《五月的青岛》节选。

对老舍先生的认识源于课文,脍炙人口的《骆驼祥子》,让人记忆深刻,老舍先生不愧为人民艺术家。

树下到处都是乘凉的人。

跟着地图兜兜转转走了一圈,竟然又回到了老舍公园,明明定位在这里,可是为什么找不见嘉木美术馆呢!

待我向四周看了一圈,猛然发现,原来它就在老舍公园旁边,一拍脑门,赶紧走过去,进入院子。

• 地址:安徽路16号(近中山路)

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书房,还有一位老爷爷坐在院子里看报,画面十分和谐。

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我决定先去最右侧的小店看一看。推门进去,屋里格外安静,还有一对男女正在看书,桌上有一些画,应该是供游客观看的。

这些画画的都是建筑,色彩鲜艳,别具一番风味。

转一圈就可以出来了,店里没什么人,也没有老板,书架上有一些老旧的书,墙上还留着饮料的价目表,看样子像是已经停止经营的饮品店。

出来后又路过书房,打算先去看画展,走的时候再来书房逛逛。

书房门口的标识牌格外醒目。

台阶下面是书房的名字,荒岛书店,好有意思的名字!想起了那句“没有一个人是座孤岛”。

走过荒岛书店,继续往前走,再右拐走两步,就到了一个名画展览厅,我来的时候刚好展览的是卡车油彩画。四壁都是车,各种货车、卡车、老爷车,作者的名字忘记了,对车了解的不多,纯属瞎欣赏。

比较有意思的是,展厅中间有一大块玻璃做成的路。下了台阶,走在悬空的玻璃上面,倒也有一些兴奋。

玻璃上还放了一套餐桌椅,玻璃下面铺满了石子。下面那块被染成蓝色的石头比较耀眼。

在玻璃路上走了两圈就出去了,旁边还有一个更大的展厅。

我过去拉了拉门,没拉开。向后退了两步,再次上前去拉了拉门,还是没拉开。

好吧,自认倒霉,今天这个展厅没有开门。那就去书店待会吧,装一把文艺青年~哈哈

荒岛书店从外面看是一座偏欧式风格的红房子,美观大气,让人迫不及待的想要进去瞧一瞧。

进入书店,一眼就看见右侧摆有很多明信片,走过去看了看,老板娘就很热情的给我介绍,这些明信片都是原创的,大部分是青岛的景色。

单卖3块钱一张,也有成套出售的,一套好几十,如果想买来送朋友,也是不错的选择。

开卷,开荒,开业,开篇,都是荒岛书店自己的招牌明信片,心里想想,这个书店还是很厉害的。

没有挑到喜欢的明信片,便继续往里走,屋里基本上都是出售的书,也有可以试看的,还有一些小的工艺品,工艺品价格偏贵,可能是手工制作的缘故。

这么多书都不知道从何看起,知识果然能清洗人的灵魂,看的我都想开书店了。

门口有楼梯通往二楼,二楼也可以免费参观,毫不犹豫的上去了,果然没让我失望。

桌子上放了几本留言簿,粗略的翻了一下,都写的满满当当的。

右边的信纸上还有游客留下的毛笔字,也是很美观呢,看来以后得多练练字了。

地上摆了四副画,好像画的是名人的漫画肖像,第一反应感觉是相声演员,看起来有些面熟,却也叫不出名字。

一转身,发现桌上摆了一些古香古色的东西,木质的艺术品,总是让人移不开目光,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美得不像话。

最爱的要数那一瓶梅花了,给她一个近景。

准备离开了,走到楼梯跟前,忍不住来一张自拍,用我手机自带的相机,效果也是可以的。原谅我一不小心臭美了一下~

天气是真的热,额头上的汗珠还清晰可见,这里面是有空调的,都有点舍不得离开了。

★嘉木美术馆:

嘉木美术馆是以“彩青岛”为主题的私人创办的独立美术馆。2013年9月19日开馆,位于青岛市安徽路16号,1912年德国人建设的别墅庭院。馆内收藏有近百位画家的数百幅不同时期的油画、水彩画作品,展现碧海蓝天绿树红瓦的青岛之彩,表现青岛的历史之美、建筑之美、风景之美、风情之美。

实在舍不得离开,这里面太凉快了。不过已经到了饭点,还是先吃饱最重要。

打开手机,搜一下附近的美食,发现一家名叫【饺留香】的饭馆,比较好玩的是,光看名字以为是主卖饺子,没想到它的招牌菜竟是酸菜鱼。

走了不大一会就到了,饭馆在地下,下了台阶,进入饭馆内,很有亲切感。

想着一定要尝尝招牌菜,便毫不犹豫的点了份酸菜鱼,没想到老板娘说看我一个人肯定吃不下,酸菜鱼份量太大,就换了个水煮肉片。

色相不是太好,但是吃起来还不错,老板娘送了一壶荞麦茶,格外解渴,荞麦还有去火的功效,一口气喝了四五杯。

想要个冰镇的雪碧,老板娘说,吃辣的再喝冰镇的会容易拉肚子,还是拿个常温的吧,想着老板娘如此暖心,便拿了个常温的,喝起来倒也畅快!

吃了大概有一个小时,又稍作休息,就迫不及待向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咯。

不过说起来,没吃到酸菜鱼也有一点遗憾,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带几个小伙伴来尝尝她们的招牌酸菜鱼。

这一顿饭总共花了💰38元。

• 地址:浙江路26号
  • 简介:1901年的老建筑总给人不一样的感觉,这家餐厅吃的是环境。

寻找青岛书房的时候,看见一座大教堂,查了一下才知道这是浙江路天主教堂,走在上坡路上,教堂看起来高耸入云,十分宏伟壮观。

远远的拍了张照,想着今日行程已满,下次再来参观吧,先去体验书房带来的美妙感受。

青岛书房就在教堂前面,过一个马路就到了,很有书房的样子,让人心生敬慕。

书房外面停着一辆啤酒巴士,十分吸睛,鲜艳的颜色,还有巴士上字体可爱的标语“好好哈啤酒”,吃蛤蜊哈啤酒,这是青岛人最喜欢的休闲状态,很有海边的气息。

巴士周围摆了很多桌子,赶路累了可以买点吃的啤酒在这休息片刻,非常惬意。

青岛书房总共有三层,一二层是书的海洋,三层是吃饭的地方,多是西餐,听说烤猪肘很不错,有兴趣可以去尝尝。

先进到一楼参观。进入右边的屋子,看见桌子上摆了些有趣的小物件,刚好最近在玩《饥饿鲨》游戏,随手把那条看起来像鲨鱼的玩具摆出要吃掉小鱼的凶残样子。

旁边摆放了一些看起来很精致的收音机,可能是用来珍藏的吧,都是明码标价的,价格也不便宜。

转过身可以看见后面都是一些时下畅销的书,门上那个福字贴的倒是很喜庆,又接地气。

芭蕉叶长,读书宜夏。

是文艺青年最爱的感觉。

书桌上有一个《小王子》专区,有《小王子》三部曲书籍,还有小王子元素的杯子。

除非特别钟情《小王子》,否则不建议购买这些杯子,不够实惠。

除了千余种主题图书摆满了书架,一楼还有与摄影大家合作的青岛影像明信片,陈列了整一面墙。

出了屋子继续往里走,楼梯下面就是明信片墙了。几乎都是青岛的风景照,各个景点的都有。

真正的理想生活,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独处静思。

如果想写明信片寄给朋友,这里也可以代寄,旁边就是青岛书房专属的邮筒,很方便。

来的时候看见好几个姑娘正在写明信片,应该是要把在青岛遇见的所有美好都传递出去吧。

对了,这里的明信片也是3块钱一张。

邮筒左边有一个休息室,可以坐在里面看书,环境也很好,进去看了一眼,座位上都坐着人,就离开了。

准备上二楼参观啦,楼梯上拍照的人很多,给女朋友拍、自拍、拍墙......

等别人拍完我才赶紧上去,免得入了别人的镜头。沿着楼梯的墙上挂满了这样的相框,很有意思,每一张都不一样。

二楼是看书的地方,也可以闲谈,如果说最有意思的,就是那一面留言墙。一整面墙都贴满了游客的留言,甚至溢到窗框上去了,由此可见,青岛书房是多么的火了。

如果有一整天的时间用来浪费,那么青岛书房应该是个好的去处,既可以吸纳知识,又可以沉下心来独立思考,美哉美哉!

在青岛书房待了一个多小时,看的差不多了,就起身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

• 门票价格:一楼大厅无需门票,二楼展馆需买门票。
  • 地址:青岛市安徽路5号(距离栈桥200米,在广西路和安徽路交叉口上)
  • 简介:参观各种老式电话和通信设备,写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

青岛邮电博物馆邻近栈桥,是一座红色的建筑物,在这里可以参观各种有趣的老式电话机。一楼是免费参观的,但是要上二楼需要买门票。

开放时间:9:30-17:00

门票:30元,学生票15元

可能由于一楼是免费参观的,所以里面人很多,长凳上坐满了人,看样子都是来这儿乘凉的。

一楼主要展览的是一些老式电话机,一眼就看见那个足球形状的电话模型。

还有很多别的国家用过的电话模型,十分开眼。

这里墙上也有一些游客的留言,很是赏心悦目。

桌子上有一些青岛各个景点的邮戳,但是有很多小孩霸占在桌子周围不停的盖,有些扫兴。

售票的地方,前面摆了一些可爱的胸牌。

除了参观电话机,这里最有意义的就数慢递了,所谓写给未来的信。

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价格按照年份的长短而变化,时间越久价格越贵。数十年后收到现在的信,想一想以前身处美丽的城市,应该会很有纪念意义吧。

买了去二楼参观的票, 拿了学生证,只需要💰15元。

去二楼的人不是很多,不过毕竟来了一趟,上去看看也是值得的。二楼展览了很多文物,墙上也写着历史的发展,很有历史韵味。

二楼人很少,零零散散的分布在各个屋子里,一个人走到里屋的时候,一个雕像把我着实吓了一跳,做的太逼真了。

看着这么笨重的计算机,操作起来应该也很麻烦吧,想一想自己真是太幸福了。

上世纪三十年代的皇家电话,雍容华贵,很气派。

展览的东西基本上都有文字介绍,墙上也安有电视播放解说,也算是回顾了一把历史。

二楼有电梯,可以乘坐电梯直接到四楼,三楼是办公的地方禁止参观。

为了满足好奇心,上了电梯去到四楼,发现是一个书房,不仅可以看书,还可以喝咖啡,是个休息的地方。

再下到二楼,准备下楼的时候发现楼梯旁竟还有一个小屋,就进去看了看。

原来是无线电专题展,摆满了不同国家战争时使用的无线电,甚是壮观。

靠窗户的地方有一个无线电,天线竟然有这么长!吃了一惊~

看了这么多,不由得赞叹前人的智慧与匠心,现在想来,学好历史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从历史的角度来看,这些事物,可能会更有趣吧。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今天还有最后一站要去,良友书坊,就在邮电博物馆旁边,走两步就到了。

• 地址:安徽路5号(原邮电博物馆东门)
  • 简介:一杯咖啡一本书,助你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

良友书坊,位于一栋百年哥特式双层建筑中,很有历史感,集咖啡和书本于一身,一杯咖啡一本书,就能度过一整天,里面还有一个展览厅,可以免费参观。来青岛,良友书坊很值得一去。

进入展厅,虽然不大,但也有它独特的风格。墙上挂的是一些摄影爱好者在青岛抓拍的风景或人物。

里面的展品是售卖的,有明码标价,价格不菲。眼前这个恐龙瓷器售价58000元。

名为「清镜美猴」的玻璃饰品,花花绿绿的很有视觉冲击感。

在这样的环境里,一束普通的干花也如此传神。

还有玻璃做的天马,晶莹剔透的,真心好看。

良友书坊有自己创办的杂志,名字就叫「良友」,可以说是很牛了,看起来更像是人物专刊。

书架上工工整整摆放了很多书,如果想消磨时间,可以点上一杯咖啡,拿一本书,坐在旁边的沙发里享受属于自己的宁静时光。

友情提醒:书坊里的座位是供消费者用的,不打算喝咖啡贸然坐过去,可能会有一点尴尬。

在书架旁边拍了张邮电博物馆的门票。

在这样的环境里最适合发呆了,真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

一天的行程接近尾声,第一天就充分的感受到了青岛的柔情,天色也晚了,赶紧回家好好休息一晚,明天还有更美妙的事情等着我。

Day2.近身感受海洋的美妙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1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2号
  • 简介:参观海洋生物标本、漫步海底隧道,欣赏“人鲨共舞”等表演。

在青岛有一种说法:没看过海底世界,别说你到过青岛。这足以见得海底世界在青岛的地位有多重要。

开放时间:7:30-17:30/19:30

门票:通票130元,学生半价

坐公交车在【海水浴场】下车,用高德地图导航走过来是到海底世界的后门,跟着大流继续往前走就到了卖门票的地方,到处都有广播提示,不用担心迷路。

这个景点,人格外的多,大多数是带小孩的家庭。不过买票还挺快的,售票点设有团体购票和散客购票的不同窗口。

门票上面有最佳参观路线,我们是跟着门票上的指示走的,这样可以避免遗落参观某个馆。

友情提示:门票要一路拿好,后面会多次检票。

第一站来到「水族馆」,也叫「梦幻水母宫」,发光的水母特别美,各种各样的水母在灯光下争奇斗艳,犹如置身梦幻水底。

美中不足的是游客实在是太多了,刚一进去,几乎是边拍照边被簇拥着往里走。不过这种不悦很快就被海底世界带来的新鲜感冲淡了。

除了水母,还有一些比较少见的鱼。

馆内介绍了水母的生长历程,对小孩来说很有学习价值。

临近出口的时候,可以看见特别小的水母。最小的肉眼都不容易发现,蛮有趣的。

海底世界的第二站是小孩最喜欢的「海兽馆」。

有憨态可掬的海狮、海豹,慢悠悠爬行的海龟,还有傻乎乎的企鹅......

海龟个头很大,但是由于光线太暗,也不忍心开闪光灯,拍照看不太清楚。

刚开始看见企鹅一动不动,还以为是模型呢,过了一会儿一只企鹅动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是真的,不过,这个企鹅真是很小巧。

来的时候这里还在打扫卫生。不然应该是有表演的。

下面来到生物标本馆,在这里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海洋生物标本。

最震撼人心的是这具抹香鲸标本,抹香鲸的分泌物是做香水的原料,可以说深得女人心。

科普一下

◎龙涎香是是抹香鲸的分泌物,由于它未能消化鱿鱼、章鱼的喙骨,会在肠道内与分泌物结成固体后再吐出。刚吐出的龙涎香黑而软,气味难闻,不过经阳光、空气和海水长年洗涤后会变硬、褪色并散发香气,可用于制造香水。

墙壁上陈列了各种各样的珊瑚化石,如果想要更深入的了解这些化石,可以扫码化石旁边的二维码,有语音解说。

最喜欢这个珊瑚,美美哒!

看着这么多化石,有一种参观奇珍异宝的感觉。

走过生物标本馆,接下来就到了真正的海底世界,只不过没有买通票是进不去的。

海底世界完全建于地下,进入海底世界,有全方位的海底体验,漫步在透明的海底隧道中,感受鱼群环绕在身边,更可以透过世界最大的圆柱形展缸观看热带鱼群遨游在珊瑚周围。

强大的视觉震撼,让人不敢眨眼,生怕错过每一个美丽瞬间。

顶部的海星贴在展缸上,形成了独特的海星星空。

走到这里就开始有点累了,可能是产生了视觉疲劳。

我带着妹妹一起,歇歇走走,去最后一个地方 ,「淡水生物馆」。

跟着墙上的标示一直走,走过了一个大厅,有一个适合情侣拍照的海誓山盟小展缸。继续上楼,又路过很多卖纪念品和海货的超市,进去转一圈就可以了。

很多小鱼,在灯光的映射下看起来很喜庆。

最后,有一个和奶嘴鱼互动的地方,游客需要自己购买奶瓶喂食奶嘴鱼。在这里已经有些饿了,前去看看奶嘴鱼凑个热闹就可以离开了。

• 电话:0532-66782730,0532-82032666,0532-82032093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5号
  • 简介:领略中国海洋大学的悠久历史,感受一代学府的深厚底蕴。

附近就是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想着带妹妹去感受一下大学的氛围,顺便吃顿饭。

走到大学门口,差点没认出来,像一个陈旧的社区,这应该是老校区了。

进入大学,走到一个指示牌跟前,不知道应该在哪里吃饭,就打开手机在贴吧里搜了搜,发现大部分评论都是说这里的饭贵出天际。

既然已经来了,还是去看看吧,选了离的最近的师苑餐厅。

一进门买饮料的地方可以微信支付,但是买饭的地方只能用本校学生的饭卡,不支持微信和现金。

去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餐厅里人不多,很多饭也都卖光了。问了一个小姐姐借到了饭卡,但是卡里的钱只够买一份饭,就买了份鸡块小面,💰10元一份。

面的分量还行,但是味道不怎么样,幸亏只买了一份,我和妹妹两个人吃了。又去门口买了两瓶汽水,💰5元一瓶。

出了餐厅,妹妹说这里好像也没什么好逛的,去操场那儿转了一圈就出去了。

大学路鱼山路

大学路是一条网红路,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这儿拍照留影,而且随处可见拍婚纱照的人。

路两边的风景都很美,满眼的翠绿,还有随处可见的文艺小店。

院子都锁不住的绿。

小店门口的盆栽,也脆生生的,在这样的路上行走,嗅着树叶的清香,心情十分愉悦。

这家肖像面馆,很有文艺气息,据说以前这里是专门为人画肖像的店,后来改行成面馆的,老板一定是个有趣的人。

在这里拍照的人很多,逮个空赶紧拍一张。

这个角度拍出来很有感觉,大师视角~哈哈

沿着墙走,另一边是鱼山路,走上台阶,准备导航去鲁迅公园。路上见了很多咖啡馆,这样文艺的街被咖啡馆装饰的更有文艺气息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15号(近汇泉湾广场王朝大酒店)
  • 简介:滩平浪小的城市沙滩,是青岛著名的游泳消暑胜地。

往鲁迅公园走的时候,却被一片海吸引了目光,妹妹蹦蹦跳跳的要去海边玩,就放弃了鲁迅公园。

这里是第一海水浴场,岸上的沙子绵软细致,犹如身处沙漠。

妹妹自己玩沙子,偷拍一张。

没有游泳装备的我们,在海边冲冲脚,然后就去拍照玩了,岸上的沙子特别烫,不过多待一会就习惯了,不远处还有人把自己的身体埋在沙子里呼呼大睡。

这张抓拍姿势,有模特气质,果然抓拍比摆拍更耐看。

把脚埋在沙子里,然后再咕扭出来,嘿嘿,好好玩。

一直在这里待了两三个小时,到了该回家的时间,妹妹还是依依不舍的,便允诺她,下次抽出一天的时间去海边玩,这才和我回去。

Day3.宏伟的建筑让人眼前一亮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八大关是青岛市区南部相交错的十几条马路的总称,坐落着许多各国风格的别墅,是著名的摄影师圣地。八大关现有三百多座别墅,已经成了商业住宅。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个别楼(公主楼、花石楼等)需要门票。

坐公交车在「武胜关路」下车,导航就能到。

这里的住宅应该算是贵族集聚地。

走到八大关里面,感受一下弯弯曲曲的小路。

沿着大路一直走,竟然走到了第二海水浴场门口,索性进去吹吹海风。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青岛的海和天都很蓝,在被大海环绕的青岛上行走,随便一走就能遇到海。

不管是哪个海水浴场,人都很多,毕竟是夏天,吹吹海风是很不错的选择。

岸边的房子,估计是卖东西的,建筑风格蛮好看的。

大块的礁石,还有小孩在上面玩耍。

风景如画的海边,拍婚纱照的人格外多,顶着大太阳还在拍摄,不过,心里肯定是甜蜜的吧。

• 门票价格:外部免费参观,内部需购买门票。公主楼门票20元;八大关景区通票(公主楼+蝴蝶楼+西班牙风情馆)40元,通票学生票2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居庸关路10号
  • 简介:童话般造型的北欧老建筑,流传着与丹麦公主有关的浪漫故事。

上了台阶,沿着指示往公主楼走,路上刚好碰见一个旅游团。就听见导游说,这个公主楼没必要买门票,就在门口看一看就行了。

过来的时候,买门票的人还挺多的。

公主楼旁边的路,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沿着路往上面走了走,一回头,发现又来了一对拍婚纱照的人。

在外面可以看见公主楼的屋顶,这里是一位公主曾经住过的地方吧。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公主楼离花石楼还有一段距离呢,如果看不懂景点的索引,用地图导航过去就行。

路边有当地人居住的地方,是不能参观的。

往花石楼走的路上,看见很多这种庭院,是比较现代化的建筑。

远远的就看见花石楼了,和现代建筑截然不同。

要走近看一看花石楼,又路过了第二海水浴场,待在这里,海风吹过,凉爽极了,很多人都在这儿乘凉。

来一张花石楼的近照,排队买门票的人实在太多了,从外面的栅栏可以看见里面,几乎所有人都在忙着拍照。

从花石楼出来,即将前赴啤酒博物馆,在路旁发现一张供游客歇脚的长椅,没人坐,就过去拍张照片吧。

从八大关去青岛啤酒博物馆,还需要乘坐一次公交车。在「武胜关路」上车,「青岛啤酒博物馆」下车。

青岛的路几乎涵括了中国所有城市名,这也算是青岛的一大特色。

• 门票价格:50-60元
  • 电话:400-169-1903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博物馆是国内首个以展览啤酒为主题的博物馆,青岛啤酒出名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开放时间:8:00-18:00

门票:60元,学生半价

门票里面包含两杯啤酒和一包啤酒豆。

买好门票,进入博物馆,首先看到的是一座以青岛啤酒命名的大楼,大楼前面是游客合影留念的地方。

首先去参观A馆,了解青岛啤酒的发展历史,以及获得的各种荣誉。

一个有趣的和制作啤酒有关的员工故事。

青岛有两种泡沫,一种是大海的泡沫,一种是啤酒的泡沫。这种说法形象又贴切。

各种各样包装的青岛啤酒看的人眼花缭乱。

这是一种与世界接轨的啤酒。

出了A馆,在附近逛了逛,发现一面有意思的墙。

参观完A馆,接下来就是B馆了,这里面也是领取原浆啤酒和啤酒豆的地方。顺着广播的声音,路过一座建筑,跟着队伍排队就进入B馆了。

如果一开始进来没有来得及在供游客合影留念地方拍照,现在要抓紧了,因为一旦进入B馆就不能再回头了。

B馆还原了生产啤酒时的样貌,一些大型酿酒的机器很是壮观。

麦芽是酿酒的原料,继续往里走,这里面有工人劳动的塑像,电视上也播放着酿酒的程序。

出来继续往另外的屋子走去,在墙角可以看见一个很大的啤酒桶。

在西方,人们把啤酒看作是上帝的饮料,认为喝了啤酒会有超然的能力,所以桶上刻有‘天上来酒’的字样。

继续往前走,有一个大型的储存酒的地方,投影中给游客解说的白大褂爷爷有点吓人。

再往前走,就是领取啤酒的地方。在门口拿了花生豆,之后自己去吧台拿酒就可以了。

这里品尝的是原浆啤酒。原浆啤酒是还没有过滤的啤酒,味道浓郁,它的保质期只有24小时,在外面是喝不太到的。

青岛啤酒是与国外接轨的,有很多国外友人来这里参观。

啤酒豆就是花生,味道还不错,但别一下子吃完了,可以留一点到领取下一杯酒的时候再品尝。

喝完啤酒放在回收处,走过台阶,穿过一个看起来有点恐怖的过道。

接下来看见的就是生产重地,游客可以在走廊清晰的看见,啤酒生产的工序,近身体验一下啤酒的生产环境,场面非常壮观。

走出生产作坊,最后到达多功能区,这里有一些娱乐项目,有骑自行车和智能抢答体验,答题的内容多都是关于青岛啤酒的。

最有意思的还是醉酒小屋,排队进入小屋里,利用人的错觉设计,再加上倾斜的地面,让人产生一种醉酒的感觉。

从醉酒小屋出来就到达最后领啤酒地方。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80号
  • 简介:漫步于变幻多彩的天幕之下,欣赏各种微缩的青岛老建筑。

内心欣喜的来到天幕城跟前,心想这应该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白天的缘故,走到里面竟有一丝荒凉,人不太多,商贩也没多少。

看见一个音乐广场,大门紧闭,可能没有到表演时间。

两旁的橱窗展示的人体塑像。

这里比较适合晚上观看,白天看着没有很惊艳的视觉效果。

靠近门口的这片星空不错。

出口处的挂画,很有年代感了。

天幕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有一丢丢失望,那就继续打卡下一个地点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五四广场是青岛的象征物,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而建立的。它的形状犹如腾空而上的风,带给人力量。

这里只是个打卡的地方,如果运气好的话,可能会碰上广场上的音乐喷泉,有时候还会有流浪歌手在这里演唱。不过我去的时候什么都没有。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奥帆中心就在五四广场边上,沿着栏杆,吹着海风,一路走过去。

往过去走的时候,远远的就可以看见奥帆中心的帆船。

走到入口处,只需要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无需门票。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

付费的小火车,可以带你在广场上兜风。

这个应该是圣火吧~

海面上停着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帆船。

蓝海珍珠号,上面可以供游客休闲饮食,需要付费,我去的时候已经下班了,省了一笔钱。

国际船艇展览会,没坐过船,总觉得船是离我很遥远的工具。

由于是下午,时间比较晚了,参观的也很随性,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带个人和我一起坐回船!

往回走的路上看见一只漂亮的鹦鹉,这座美妙的城市,每一处都不会让人失望。

一天的行程又结束了,啤酒的香味还萦绕在舌尖,满意的回家去。明天又是美丽的一天!

Day4.虔诚的前往美食小巷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3号
  • 简介:经典的德国古堡式建筑,里面的监房、蜡像展示了监狱的过往。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是一座古堡式建筑,建于1900时,是德国侵略青岛时期专门关押非中国籍犯人的监狱。监狱旧址。由“仁”“智”“礼”“义”“信”五座监房等建筑构成,目前主要开放参观的是“仁”字监房。

开放时间:9:00-17:00

门票:25元,学生10元

坐公交车在【大学路】下车即可,老方法,步行导航很快就能到目的地。

检票后进入博物馆,可以看见一个很全面的导览图。

博物馆主要分为两个方向参观,建议先参观右侧的司法历史沿革陈列展。

进入馆内,发现里面有很多有年代感的照片,记录着历史。

中国青岛党组织创始人,真是年轻有为啊!来一张特写。

一份看守所工资表,如果没有理解错的话,工资还蛮高的。

展厅不大,依次参观下来,靠近出口的地方有一面刑具墙,还原了历史原貌。

出了展厅去另外一个方向,接下来就是供游客参观的“仁”字监狱了。

刚一踏进来就看见两个逼真的狱警蜡像。

有个别房间还关有被囚禁的革命烈士,在阴暗的环境下,这些蜡像格外逼真。

监狱长的办公室。

狱警的值班室。

一个人走进监狱,会有一种后背发凉的感觉,再怎么说是监狱,从心底里觉得这氛围很阴森。

通过螺旋楼梯可以上下楼,这也是监狱的一个特色设施。

下楼走进水牢,这是整座监狱最为阴森压抑的地方,可以看到不少刑具,日军曾在这里残害了众多中国抗日志士。

水牢里的酷刑,据说是为不听话的犯人“特别”准备的,或许这里就是屈打成招的地方了。

还有让人闻风丧胆的老虎凳!

光是看着这些酷刑都不寒而栗了,更别说曾经的烈士们在这里受过刑,心痛到滴血。

从“仁”字监狱出来,看见院子里有一个岗亭,应该是哨兵站岗的地方。

走进岗亭感受了一下,视野不是很宽阔。

岗亭旁边还有两个小监狱,里面并没有参观的价值,看一眼就可以出来了。

从监狱博物馆出来,心情还是很沉重,如今幸福安康的生活都是爱国勇士的鲜血换来的,必须要好好珍惜才行。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坐公交车从【大学路】上车,在【口腔医院】下车,来到上次路过的天主教堂。

位于浙江路上的天主教堂是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吸引了无数拍婚纱照的新人。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8:30-16:30;周日12:00-16:30

门票:10元,学生半价

检票的时候,被工作人员提醒进入教堂不能戴帽子,赶紧把帽子取下来。

院子中间有一尊圣母雕像,庄严肃穆的感觉一下子就出来了。

进入教堂,首先看见的是这个圣水池。不能亵渎圣水,看一看就行了。

走到教堂中央,宽敞明亮,可容纳上千人。座位外侧的走廊上各立着两个供信徒忏悔告解用的告解亭。

耶稣被害后在母亲的怀抱里。

过道和走廊的尽头是祭台,祭台上方的穹顶绘着精美的壁画。

整座教堂最漂亮的要数一扇扇彩绘玻璃窗,透射出柔和的光线,窗户离地面比较高,适合用相机拍摄。

从教堂出来顺路去青岛有名的小吃街劈柴院,找到教堂旁边的浙江路路牌,沿着路牌步行导航八分钟就到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河北路33号
  • 简介:开满了各式大排档,吃豆腐脑、国足臭豆腐、烤鱿鱼等小吃。

作为青岛有名的小吃街,劈柴院虽然地方不大,但是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比较地道的青岛美食。

街边开满了各种大排档,比较适合朋友聚会或者家庭聚餐。

走进这条街,两边都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美食,多以海鲜为主。

好看的海胆好像是十块钱一个,但是不怎么想吃,听说味道没有看起来那么好,喜欢尝试的游客可以买来尝尝。

海星、螃蟹、鱿鱼、皮皮虾,看的口水直流。

不愧是有名的小吃街,游客确实很多。

还有很多网红小吃。

来青岛吃烧烤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王姐烧烤」。青岛的「王姐烧烤」有很多很多家分店,一定要去尝尝。

烧烤是明码标价,买了一串名字前面标有五角星的鱿鱼爪,💰10元一串。

味道不错,口感我个人很喜欢,劲道十足,有嚼劲,不愧是名小吃。

烤粉丝,看着不错,但是份量太少,满足不了我的胃,就去旁边买了一份麻辣爆肚,要了正常辣,不够过瘾,一份💰10元。

香香甜甜的菠萝饭,在学校的时候吃过,所以不怎么感兴趣。

这个螃蟹被包的好奇怪。

吃完爆肚,继续吃烧烤,搜寻了一圈,看这家好像不错。

给海星来一个特写,虽然很好看,但是我是不敢下嘴的~

买了一串大虾一串鱼丸,相对来说鱼丸更好吃一点。这种烧烤一串10元,买了两串💰15元。

街道中间有一个入口,里面是江宁会馆,也是供游客吃饭的地方。会馆靠墙的地方有一个台子,是唱戏用的,游客可以边吃饭边欣赏节目,会馆顶部的设施也很好看。

小吃街快走到尽头了,买了一瓶有名的青岛老酸奶,酸奶瓶上印有青岛各个著名景点,卖货的姑娘推荐我拿了一瓶劈柴院纪念版的酸奶。💰10元一瓶

数不完的小吃,一次肯定吃不过来。

快离开的时候又买了一份章鱼丸子,分量很足,里面有一小块真的章鱼,比我以前吃的都好吃,也正宗很多。💰10元一份,里面有五个。

这是门楼背面,有彩绘的人物。

门楼正面写着“劈柴院”“1902”的字样,样子有点像上海的弄堂,很有复古气息。

街区里都是老房子,与周围的高楼大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劈柴院的美食,价钱在青岛算是偏贵的,但是照样有很多游客会冲着它的名气来凑凑热闹。

已经吃不下了,但是还有想吃的,比如滑嫩的豆腐脑,比如闻着臭吃着香的国足臭豆腐,比如听过却从来没吃过的锅贴......

下次再约!

Day5.站在高处看青岛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观象二路1号

圣保罗教堂是青岛重要的西洋建筑之一,有近70年的历史,是免费开放的。

开放时间:8:00-17:00

坐公交车在「市立医院」下车即可。

教堂不大,进去走了走没发现什么人,游客也很少见,整体来说比较肃静。

教堂周围有很多学生支着画板写生,可见这里风景很好。

正走着,突然下起了雨。青岛的天气就是这样,下起雨来,总是让人猝不及防,刚好看见一个美术辅导班。

不一会儿雨就下大了,赶紧找了一个庭院避雨。

这雨下的有些顽皮,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鞋已经被浸湿了,本想打道回府,但闻着雨后的新鲜空气,想着还是继续前进吧。

雨后路上留下的小水塘,乍一看,像是一个桃心的形状。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观象一路1号(近车青医附院)

往信号山公园走的路上,遇见了一个名人故居,是萧红萧军舒群故居,故居外观可以全天观看,但是进不去,门是锁着的。

1934年,作家萧红萧军夫妇从伪满洲国来此避难,与舒群一家比邻居住。在这座小楼,萧军完成了长篇《八月的乡村》,萧红完成了《生死劫》。

青岛有很多名人故居,也可以说这是一座见证历史的城市。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信号山公园位于青岛市中心,因曾建有为船只引航的信号台而得名。信号山公园里有一个观景台,可以360°看到青岛的景色。

开放时间:7:30-17:30

门票:15元

从门口走上来可以隐隐约约的看见红顶蘑菇楼。

上来先不要着急去旋转观景楼,这里有一个踏浪观景台,是拍摄迎宾馆的最佳位置。

这就是迎宾馆,待会要去的地方,充满期待。

拍摄完成就可以往旋转观景楼走了。

连心桥绿色的栏杆上挂满了红色桃心造型的连心锁,适合朋友、家人、情侣手牵手一起走过,据说这样就可以得到祝福。

继续往上走,有一个五龙潭,周围四条小龙围着中间一条大龙,与信号上又叫五龙山相对应。

潭里的鱼游来游去,自成一副美景。

潭边的石像。

离蘑菇楼越来越近了。

中间这座主楼便是旋转观景楼了,门口是要检票的,不过我进去的时候竟然没有工作人员,反正有票,就直接进去了。

从观景楼上看,可以很清楚的看见青岛的整个建筑群,十分壮观。

远处那片海就是栈桥。

旋转楼转的很慢,上面放有凳子,可以坐在凳子上慢慢地欣赏这美景。

看了十来分钟,感叹完这壮丽的景观,就下楼了。下楼的时候从窗户里看见外面另外一座蘑菇楼「航海展览馆」,但是并没有开放。

蘑菇楼旁边有一个休息的长廊,不管怎么看,都觉得很有历史韵味。

原路返回的时候,看见五龙潭的龙开始喷水了,气势十足。

参观完信号山的时候已经两点多了,饥肠辘辘,赶快出去找一个地方吃饭,步行导航往迎宾馆走的路上遇见一家面馆。

环境还不错,点了一份酸菜牛肉面,挺好吃,老板娘也很客气,💰面18元一份。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龙山路26号
  • 简介:百年历史,德国古堡式建筑,背后是信号山公园。

德国总督旧址博物馆,又叫迎宾馆,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古堡式建筑,内部陈设十分奢华,堪比欧洲宫廷建筑。迎宾馆外部色彩丰富,站在楼底犹如置身童话世界,十分适合拍照,但是内部禁止拍照。

开放时间:8:30-17:30

门票:20元,学生半价

购买门票的时候还有语音讲解可以自行购买,售价60元,如果想要了解这里的历史,建议购买,不然进去也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一遍。

楼前很适合拍照,很多游客都在这里与大楼合影。

听别的导游讲解,楼顶上有一条龙,还有绕着屋顶的一条铁链,用铁链把龙栓在屋顶上,这样显得主人很厉害。

检票进入屋里,购买语音讲解的游客需要单独去领取听力设备。

走进去,瞬间就被里面的陈设震惊到了,有一点后悔没有购买语音讲解。在这栋建筑里,可以感受到德式设计的严谨,比如每一件家具的木板衔接处连一个刀片都插不进去,比如楼内的暖气过去了一个世纪,到现在都还可以使用。

地上铺的厚软地毯,屋内陈列的水晶灯、象牙钢琴,都可以让人感受到宫廷般的奢华。二楼是招待贵宾的地方,毛主席曾在这里居住过。客厅的大舞池是开派对的时候用的,还有一条路通往很大的花房,可谓是富丽堂皇的住所。

三楼有桥牌室、儿童游艺室、孩子房、母婴室、总督夫妇卧室、女管家房。每一个屋子都有自己的特色,儿童房间光线柔和,所有的物品都没有棱角,能很好的保护孩子。

室内的抽屉设计的也很有“心机”,不同于普通的抽屉,它的抽屉有两个格子,外面一格放小物品,里面一格放贵重物品,按照人的惯性思维,拉开一格就会以为这是放普通东西的抽屉,贵重物品放在这里比较安全。

总督夫妇卧室有一个枪橱,橱柜打开的方式也很奇特,橱柜上只有钥匙孔却没有把手,需要用力转动橱柜两边的木头机关才能打开,可以防止小孩误开,就算有了钥匙也会因为力气太小拧不开机关。这些设计都很细致巧妙而贴心。

参观完毕,来到房子后面拍照,光线有一点过于柔和,拍出一种朦胧感。

世界上三座石椅之一-将军椅。

楼后有一处休闲的地方,游客可以在这里喝咖啡聊聊天,稍作休息。

还发现了一个碉堡。

旁边有一个亭子,还有一片草原,绿茵茵的草,让我忘记了这是夏天,更像是春天。

不得不说,这里是最值得来的一个景点,感受了城堡般的气派,非常难忘。

• 开放时间:9:00-17:30 周一休息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黄县路12号
  • 简介:探访名人故居,赏阅一代文人的珍贵手稿和资料。

往老舍故居走的路上,看见了可爱的彩色卡通墙绘。

很快就到了,路口有指示牌,指示牌上咖啡店居多。

一路向下走,看见墙上有很多墙绘,这里是比较适合新人拍婚纱照的地方,来的时候就碰见了两对。

走到老舍故居,看时间是16:30,已经关门了,看了一下,原来是过了参观时间。这里是免费参观的。

开放时间:每周二-周日9:00-11:30;13:00-16:00周一闭馆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

在迎宾馆待的时间有些久,错过了参观老舍故居,不过也并不后悔,很值得。

Day6.神清气爽感受动物百态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文登路28号
  • 简介:青岛有名的赏花胜地,尤其五月间的樱花盛会非常出名。

中山公园是青岛最大的综合性公园,是免费开放的,园内花卉品种繁多,是颇为出名的赏花佳处,每逢五一前后20天,这里还有青岛一年一度的樱花盛会。公园里还有一个莲花池,池中铺满荷叶。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进入公园内有一个导览图,可以根据导览图进行参观。

一开始就看见莲池。其实里面有一个“欢动世界”,是小型的游乐场,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停止运行了,只有几个项目还能玩,比如说蹦蹦床。

活捉一枚赏莲儿童。

顺着路走,竟然一不小心走出了公园,后面的马路对面有一座红房子,倒也挺好看的。

继续往前走,又从后门进入公园,看见一些阿姨正在跳广场舞,姿态十分洒脱。

这边看见的莲花数量更多。莲池中间有一个小亭子,里面拍照的人也很多。

来亭子里给妹妹拍了张照,我的活模特。

赏完莲花过来一看,喷泉打开了,喷泉旁站了很多旅游团的人,感受喷泉洒出来的水,凉爽极了。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102号

在中山公园里面,沿着樱花路一直走,就能到青岛动物园。

走到青岛动物园的门口,远远的能看见电视塔,电视台也是一个景点,但是离这里看起来挺远的。

青岛动物园可以看见很多动物,门票也算比较便宜的。

开放时间:7:00-18:00

门票:8.5元

根据动物园门口的索引,一直往里面走,进入儿童宠物园,看见的第一个动物是可爱的浣熊。

山羊

火鸡的背光秃秃的,不太可爱,不知道火鸡面的火鸡是不是这个火鸡。

浣熊比较可爱,再回头去看它们一眼,发现两个浣熊睡在一起,特别有爱。

顺着楼梯往上走,就看见别的稍微大一点的动物了,孔雀、羊驼,还有忘记名字的牛。

来青岛动物园最主要的是想来看看大熊猫,但是我们来的时候转了好几圈,竟然没有发现熊猫的踪迹,心想可能是天太热了,没有放出来吧。

继续跟着路边的指引,来到猿猴馆、猴山、白鸟笼、鸣禽馆。

在猴山最让人糟心的就是游客乱喂猴子食物,虽然栏杆上贴有禁止投食的标语,但是大家好像都装作看不见。猴子的毛色和假山很接近,不仔细看都看不见它们在哪。

骆驼。

梅花鹿、麋鹿。

狮子。

狼。

这应该是狸猫。

逛着逛着发现一个入口,心生好奇,就进去看一看。

一进去才惊喜地发现,原来大熊猫在这里呀!

现在肯定是动物午休的时间,很多动物都在睡觉,这只熊猫也不例外。

另一只熊猫,刚开始还有一些活跃,去吃了一点竹子,就也去睡觉了。

八哥。

最后来到象龟馆,慵懒的象龟躺在沙子上,睡得很舒服啊。

青岛动物园对面还有狮虎山,里面有老虎,但是由于时间问题就没有去,如果想近身看看老虎,可以把时间安排的充裕一点。

Day7.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海口路287号
  • 简介:远离城市喧嚣的广阔海滩,可远眺有名的海中巨石“石老人”。

石老人海水浴场是青岛最大的海水浴场,在海中央有一位“石老人”,这块奇石极像一位老人坐在海中,它是千百年的风浪侵蚀和冲击形成的海蚀柱景观。

石老人海水浴场全天开放,免费游玩。坐公交车在「香港东路」下车即可。

下车后往海水浴场走的时候路上看见的熊猫形状的树。

这一次带了游泳设备,可以尽情地与海水亲密接触了。

在海里玩一会,可以来岸边堆沙堡。

海上风浪很大,一定要听从广播的指示下海游泳,不要去深水区游泳,带游泳圈的游客一定要格外小心,海里面还有海蜇,被海蜇盯一下可不是好受的。

远处那个小黑点就是石老人。

一开始的时候我都不敢下水,一直看着妹妹玩了好久,才敢坐在水里,一直到后面我们勇敢的去到了海水深处,大浪花打来,躲都躲不急,但是很好玩。

最好玩儿的就是冲浪了,看见比较温柔的浪涌过来,可以从浪上翻过去,每翻过去一个就特别有成就感。

虽然不会游泳,但是在海浪的推搡下,也可以胡乱扑腾两下。海水无情,在海里玩的时候一定要以安全为主。

游泳结束,需要冲洗一下,广播里一直播放不要在卫生间洗脚冲水,海边有提供冲洗服务,一人💰30元。可以免费储存物品,换衣服加冲洗,也有提供洗发水和沐浴露。

路边也有自助冲脚的地方,扫码使用,一次1元,25秒。

在海滩玩一定要注意防晒,紫外线真的很厉害。如果呆的时间比较久,可以租一个大的遮阳伞,或者租一个帐篷,从路边看过去,沙滩上安了很多帐篷,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青岛的天空很蓝,空气也很清新,尤其是她古堡式的建筑,最让人倾心,还有随处可见飞的很低的飞机。

在青岛度过的日子都是很开心的。虽然去海边被晒伤,但是阻挡不了我对青岛的热爱。漫步青岛,你会发现很多以前没有见过的美,或快节奏,或慢慢走,无论哪一种方式,都能让你收获满满的好心情。

来青岛旅游,你会突然觉得原来自己也是一个文艺小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