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之行偶遇最美交警 ——科尔沁右翼前旗哈拉黑巡逻中队

攻略   >  科右前旗旅游攻略   >  草原之行偶遇最美交警 ——科尔沁右翼前旗哈拉黑巡逻中队

• 出发日期/2018/08/28

• 玩法/摄影

前言

内蒙古草原自驾,这可能是每个人曾经的梦想,当年考完驾照总是盼着有机会开着自己的小车在这广阔的北方放飞自我。这次与好友自驾完全是偶然的兴起,或者说我们彼此都需要释放内心的不羁,同行的几人都感叹,这是个在出发前大家都不能确认能坚持下来的旅行。正值盛夏的7月末,躺在微微倾斜的草原山坡上,微风袭来,抬头仰望天空,蓝天白云,越来越庆幸能够实现此行。

已经是进入草原的第二天了,清早从乌兰浩特出发没多久,我们的手机渐渐没有了信号,导航不能使用,懊悔出发前没有准备张地图,平整的公路上恰巧只有我们一辆缓慢行驶的白色越野车。过了许久,前方出现了一辆行驶比我们还要缓慢的警车,远远见到那辆车刹车灯亮起,副驾驶位跃出一位穿着制服的警察。我们赶忙打起双闪,将车停在路边,心底盘算是超速还是压线了。这是辆交警巡逻车,干净白色的车身难抵它的年龄,几处车漆显露出淡淡的裂纹,像极了草原上被微风轻拂的嫩草。

眼前皮肤黝黑的警官先开了口,以为我们的车辆发生了故障,关切的询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聊了一下,我们也说起来意和原由,并希望警官能够指下阿尔山方向。警官告诉我们这条路方向没有问题,内蒙古大草原是这样,有些地方确实手机收不到信号。每年这个时候从全国各地来这边自驾游的很多,告诫我们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疲劳驾驶,注意交通安全。本以为违章的我们既意外又感动,刚才还在茫然的心瞬间感到无比的踏实。同行好友提议要参观一下草原的警营,黝黑的警官很爽快的答应下来说:他们的警营随时欢迎大家参观监督。自此,我们的草原之旅又添上一抹神奇的色彩——参观科尔沁草原警营。

“庄严、整洁、剩下就是漂亮”这是我们对这所警营的第一印象。准确的说是所交警中队——科尔沁右翼前旗公安局交警大队哈拉黑巡逻中队。中队位于科尔沁右翼前旗巴日嘎斯台乡境内,是一支执法公正,纪律鲜明的队伍。在路上偶遇皮肤黝黑的警官就是这支中队的中队长,我们此时已经叫他吴警官。吴警官耐心的向我们介绍,科尔沁右翼前旗北部是大兴安岭山脉,其余大都是浅山丘陵。境内居住有蒙、汉、满、回、朝鲜等13个民族。有苏联红军纪念塔、索伦惨案烈士碑、察尔森水库等众多著名旅游景点,其中察尔森水库是东北地区的四大水库之一。在巴日嘎斯台乡一年四季中都有诸多游客自驾前往或路过这里,尤其是在盛夏。草原地区有别于其它旅游地,道路虽然平整通畅但沿途的服务设施稀少,科尔沁右翼前旗公安局交警大队哈拉黑巡逻中队本着“立足公安主业,服务全域旅游”的宗旨,每天都要在辖区内巡逻,解决当地居民和游客交通问题,让大家放心行驶在科尔沁大草原。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是哈拉黑中队一直奉行的工作生活理念,吴警官接着向我们几人介绍。队内设有健身房和警队书吧等,就是希望警员们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还可以提升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着力塑造科尔沁草原交通警察的良好形象。随着吴警官身上对讲机的响起,我们的警队参观行程也正式结束。吴警官目送我们上车的时候重复刚才给我们指引的路线,并叮嘱要安全驾驶。感谢能够在美丽的大草原遇到这样一位可爱的警官,感谢这样一支队伍在茫茫的草原上坚强守护,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为我们的自驾游添上温情的一笔。